我们就是要文艺

攻略   >  我们就是要文艺

• 出发日期/2015/06/07

前言

趁着周末,去探寻上海最文艺的路。谈谈情,说说爱,拍拍照,散散心,叙叙旧

第1天

这一站,带大家探寻的是沪上最文艺的路,依旧是一日游。

很早就听说了桃江路,于是早晨我们就直奔那儿,想在阳光撒下的刹那,去感受路之美。

透亮的玻璃窗

有意思的小店,就像一个被夹在两个店中间的小盒子。

因为去的早,所以很多店都没有开门,橱窗成了我们逛店的最佳途径,很多很文艺的小店,橱窗的展示很特别,总是猜不透店是卖什么的。

没有失望。光斑树影,星星点点的灰尘在自然的聚光灯下旋转,飞舞。不由得伸手去触摸,阳光不逃避,不吝啬,同样轻抚着我的手。这本是该有的一切。

路边小店墙上的灯塔

桃江路很短,是拍婚纱的圣地。适合谈谈情,说说爱,散散心,拍拍照,叙叙旧。

一路走着,看到一个穿着很得体的阿姨在遛狗,一眼就被狗吸引了,又美又萌,阿姨很热情地让我们给狗狗拍照,临走前才知道狗狗叫茜茜,和我同名。我倒是觉得很荣幸,茜茜现在成了我半年没换的屏保。

玻璃房餐厅,晚上可以看到星星吗?

还没吃早饭呢,路过一家名叫Green&safe的店,在上海音乐学院附中附近。店门口放着很多新鲜蔬菜,边上有露天的餐台

里面是进口的有机超市和休闲餐厅,装修的风格简约又温暖

各种各样的派

各种各样的muffin

我们点了一个苹果派,一个蓝莓Muffin还有一杯Americano,一共76元,菜单大部分都是英文,一开始我还害怕不识单词,想吃吃不着的尴尬。食物味道都很醇正,苹果派里面有冰冰的苹果肉,还有肉桂的香味。蓝莓很大颗,muffin松软,咖啡苦味适中。不过朋友不太能接受苹果派的味道,觉得太腻。

路上同样是有很多风格独特的小店,连东北饺子铺还想都跟上了国际化的脚步

到了复兴西路。原名白赛仲路,是上海前法租界西段的重要街道。沿路尽是法国梧桐,绿树成荫,环境幽雅,为上海文人雅士最爱之居住地带。

停在路边的小摩托简直我的爱。阳光正好,快和我们一起出发吧。

自拍,旅行必备

下午第一站,我们到了武康大楼,原名诺曼底公寓。是摄影师一直想去的地方。大楼由旅居上海的著名建筑设计师邬达克设计,是上海第一座外廊式公寓大楼。

有腔调的外国人

朋友一个劲地在给武康大楼拍照,我却对着边上小巷里的鸽子发呆。

路上的凤凰自行车,我的爱

墙上的树影,特色的小门和大红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