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游之台湾11天10晚台北花莲垦丁高雄

攻略   >  高雄旅游攻略   >  一人游之台湾11天10晚台北花莲垦丁高雄

• 出发日期/2016/04/12

• 玩法/购物 美食 环游 温泉

前言

大鱼珣珣自上次一个走走完香港后爱上了一个人的旅行,所以回家后准备一个月又一个人出发台湾,

香港的旅行我给自己命名为《迷失》,而台湾的这次旅行我认为更像《大鱼珣珣流浪记》。一个人,一个单反,一个旅行箱,一路上认识了好多小伙伴,我们都是一个人出行的背包客,但我们都不孤独。

大鱼珣香港的攻略《Lost in HK》链接 http://t.cn/RqljFh4

如果在香港转机停留可以参考一下

这里给大家说一下行李的准备吧,还有一些女孩子爱拍照的服装准备

1.【充电设备】转换插头,插线板,青旅都是床位充电的插口不会很多,如果你像大鱼珣一样,既要充手机,相机,相机电池,充电宝,那么一定要备一个插线板,或者是usb多口的充电器。

2.【防晒】伞,防晒霜,防晒帽子,防晒外套,太阳镜,台湾尤其垦丁,我们去了都是黑成了宋小宝,所以大家一定要防晒,箱子有位置的可以带个芦荟或者晒后修复,在垦丁很多旅游都晒伤了。

3.【雨具】四月正好是台湾的雨季,所以大鱼珣在淘宝买了雨衣和鞋套,这是非常必要的,如果摄影的建议给相机也备一个防雨套,台湾的雨真的是一直下不停,鞋很容易就泡开胶。

4.【服装】建议爱拍照的女生准备一套色彩鲜艳的服装,花莲的七星潭如果穿个色彩亮丽的比如红色的裙子拍照很美,如果垦丁夜宿海洋馆的亲们建议穿个白色的T,会自带荧光。除此之外,一次性内裤,这个很重要,因为台湾很潮湿,洗衣服不容易干,青旅也不方便晾内衣,大家可以直接按照出行的天数,淘宝买就可以。

5.【鞋】台湾景点有山路,所以不要光穿凉鞋,要带包裹性好的鞋子,运动鞋,帆布鞋,如果赶上雨季,建议大家一定穿一双防水的鞋,除此之外,住青旅建议自备人字拖,海边也可以穿,洗澡也可以穿。

6.【现金】银联卡在台湾atm机都可以取款,在7-11各个超市里面都有atm 取款非常方便,我是没有提前换台币了,这个的确不需要,而且据说华夏银行的银行卡不要手续费,如果有这个卡的亲们可以带着,还是很省钱的,中国银行卡取一次手续费15,刚刚我才看到银行账单明细,好想哭/(ㄒoㄒ)/

7.【笔记本】因为台湾很多景点,包括车站,都有印章,可以拿本子盖章留念,如果喜欢收集印章的亲们,一定要带个小本子,回去翻开满满都是回忆

8.【便携水杯】台湾很多地方包括景点都会有饮水机,个人认为有水杯很方便

9.【相机&三脚架】这次带的相机是sonyA7ii 外加 canon 24-70镜头,个人认为稍微有点不够用,但我背不动啦。。。其实,一个人出行拍照是会有些不方便,但好在相机功能发达,sony大法好啊,直接可以拿手机连接相机就可以自拍,这样也解决不好问题,所以一路上我的照片都是自拍

行程安排

顺时针 环岛

day1-day2台北

day3台北-宜兰-花莲

day4花莲

day5花莲-垦丁

day6垦丁

day7垦丁-高雄

day8高雄

day9高雄-台北

day10-11台北

台湾的消费不高,景区的门票也都不高,而且不会让你觉得坑,所以花费并不多,我们路上碰到的驴友,基本上十天多的花费都在7000-8000左右,节省的会在6000多就搞定。

【不含购物总计】6600 元人民币

其中包含ATM取现3500 刷卡600 机票2500

除此之外,购物1500(机场免税店两条烟, 一双Timberland ,诚品书店两本书)

再加上一些取款手续费 最后取个整数

4.台北-花莲火车 218台币 约人民币45

高雄-台北 高铁 1440台币 约人民币288

5.住宿 合计 1655人民币

台北四晚人民币400 花莲两晚人民币180 垦丁一晚人民币390 高雄两晚 人民币 220 垦丁夜宿海生馆465人民币

(除此之外,上海住宿一晚180)

签证

1.大陆往返台湾通行证:在户口所在地的出入境大厅就可以办理,如果要自由行一定要签注G签(个人旅行签)如果跟团就签L团队签

2.入台证:大鱼珣是在淘宝上面找的旅行社办理这个证件,正常价格是200左右,但大鱼珣没提供财力证明,没工作证明照样可以办,只不过价格需要时500元,但提醒亲们如果是旅行旺季一定要提前办理,一般的办理时间是7天到10天,加急的话办理费用会加倍

备注:雨季护照有个防水套还是很有必要!

由于大鱼珣是一个人旅行,所以一路上基本都选择了青年旅社。台湾的青年旅社以及民宿都是出了名的干净。订住宿的网站一个是booking 一个是agoda 去哪网也可以搜,就可以对比价格。但是住宿基本不可以退款,所以如果不是旅行旺季建议大家可以先在网上每个地点,选择两家以上收藏,这样在环岛的时候就可以出发到下一站之前再订当地的旅社,可以让行程安排的更自由些。我们几个途中遇到的驴友,大家的经验就是只要是booking agoda评分在9分以上的,环境以及各个当面都不会让你失望。

【台北】:太空舱旅舍(space inn)地点位于西门町 西门捷运4号出口上来直走5分钟,步行到台北车站,客运站只要10分钟,地理位置非常棒,价格是在100元左右。非常专业的旅舍,韩国人外国人很多,设施齐全,非常干净,大鱼珣看见过一次管理人员你的卫生检查,简直是各个小细节都用手抹一边。

【花莲】:北吉光轻旅青年旅馆(bayhouse)价格是90元左右 地点:花莲火车站出站后步行仅需不到15分钟,非常方便,也有家庭房,管家Damon非常热情会给你花莲的美食地图,还能帮忙预定花莲一日游拼车,以及花莲到垦丁的拼车都可以预定,早餐有准备吐司,住了两晚认识了好多小伙伴,仿佛像回到了家一般。如果不是旺季以及非周末,可以第一晚在网站订第二晚直接在旅馆跟管家订,价格比agoda便宜。

【垦丁】:垦丁大鱼珣本来是想去拍星星就定在了很远的龙磐草原附近,但是我强烈不建议大家定在这边,垦丁建议大家还是住在垦丁大街附近,吃饭非常方便,出行也会方便些。垦丁的住宿价格偏高,建议大家避开周五周六,周末的价格会比平时涨一百多。

【高雄】:鸭家青年旅馆 地点:距离美丽岛捷运站只需要步行5分钟,这家的老板是日本人,旅馆超干净,真的是神享受,住宿的日本人居多,价格是在110元左右,同样这家旅馆不仅有单人床位也有家庭房双人房,四人房多种选择。

还想补充一句:青旅由于都是6人或8人一个房间,大家都很注意不会吵到别人,但大鱼珣也碰到过有的孩子闹铃早上一直响把所有人都叫起来,自己也不关闹铃的孩子,出门甚至不会随手关门,这样的还是极少数。我们都是很有素质的国人,所以出门在外,不用大鱼珣多说,大家都会注意。

【机票】哈尔滨直飞台湾非常贵,所以我选择分段购买机票,机票购买网站是去哪网。

1.哈尔滨-合肥,合肥-台北松山机场:票价1560

2.台北桃园机场-上海 上海-哈尔滨:票价935 需要在上海住宿一晚

台湾有两个机场,桃园机场距离市区坐大巴需要40分钟,机场非常大,免税商品超全,松山机场在台北市区里,有捷运站,机场小,但是非常棒,里面三楼还有观景平台,可以一边喝咖啡休息,一边看风景。

建议:选择哪个机场可以看大家的行程安排,可以选择桃园机场从台中开始旅行,如果选择第一站是台北,那么松山机场很方便。

【火车票】大鱼珣一个人出行,行程计划很随意,所以火车方面我没有提前在早鸟网预订车票,大家如果想提前买车票可以到淘宝或者早鸟网,还有另一个网站是青旅的老板推荐的叫做kkday,www.kkday.com

高铁票价是7,5折非常划算,只需在出行的前一天购买第二天的车票也能有7.5折的优惠,注册需要护照,所以建议大家提前注册,如果赶早班车,建议晚上6点之前购买火车票,这样能保证及时出票,以免耽误早上乘车。

大鱼珣此次去台湾正好是旅行淡季,很淡很淡,任何车都不没有提前买票,全部都有票,所以大家不用很担心火车票问题,台湾的人民非常热情好客,任何问题在火车站不明白的尽管问,都会很详细的告诉你应该怎么做,所以大家不要担心。

【捷运】到台北建议大家办理悠游卡,捷运站直接有机器可以自助办理,坐地铁公交,7-11都可以刷卡,非常方便。

【公交】台北的公交车下车需要按下车铃,大家可以在司机报站后按铃示意下车

【计程车】台北的出租车跟北京的价格差不多,打车不要太紧张,价格是可以接受的,比北京堵车时候的价格要容易接受的多,所以如果一家人出行,走路累了,打个车,价格很nice

【台北】士林夜市,非常大,游客非常多,游客必去,但也有台北的孩子去,这是坐缆车的时候两个台北孩子告诉我的,他们也会去,觉得选择的很多

宁夏夜市:规模较小,本地人居多。

饶河夜市,等等台北超多夜市,大家都不用我多介绍,我相信全是比大鱼珣厉害的美食攻略高手

如果你想去象山拍夜景,去的路上有一家叫做枫川的日本料理,饭店不大 但是味道很不错。

【花莲】花莲有个非常大的东大门夜市,炸弹葱油饼,柠檬汁都很好,强烈建议大家咨询民宿老板,都是美食攻略神人

【垦丁】垦丁的夜市非常长一条街,但是是出了名的不好吃,台北孩子说那里根本不叫夜市,都是糊弄游客的,但也会有好吃的东西,大鱼珣不能一竿子全部打沉。

【高雄】高雄我会给大家强烈推荐一个日本料理,这是我走错路遇到的,在美丽岛地铁附近叫做南鲔50度

主厨 帅!厨艺 棒!爱吃日料可以去试试

【大鱼珣要补充】:虽然我不是美食达人,但是经过我和当地人的聊天,还有驴友们的探讨,以及实践发现,所有网上推荐的很火的,当地美食推荐这种,当地人是不会去的,就比如说,全聚德,大鱼珣在北京上这么多年学,真心没看见几个北京人去吃,所以说这个经验在各地都是适用的,那些网络推荐都是被大陆游客炒火的,味道很一般,所以,强烈建议大家找一些当地人会去吃的小吃或饭店去品尝,以免对台湾美食留下错误的印象。

花莲美食地图 这是我在花莲认识的好朋友小倩送给我的 绝对的美食达人

台北夜市的位置 这是在猫空坐缆车两个香港女孩送我的地图 超nice

部分品尝过的美食,都不是网上的名店,只是路边的小店都不错

购物

大鱼珣实在不是个购物达人,所以一路上也没来得及购物,光拍照了,在台北青旅看两个厦门上大学的孩子,收获颇丰,据说都是在台北101买的,大家可以去看看,还有桃园机场免税店东西很全,如果提前到机场可以逛逛。

电话卡或wifi

在台北机场都有办理电话卡的柜台,基本都是根据游客的天数 有五天 十天 十五天的套餐,流量不限 非常划算,只不过如果你的iphone是电信的订制机器可能会不能办理电话卡,但也不要紧 可以租用wifi 还是那句话 到台湾有什么不明白的 尽管问他们的旅游咨询人员 非常nice 有问必答

个人认为,如果你也像我一样是一个人出行 我建议大家还是办理电话卡,这样方便你跟拼车司机,民宿老板联系 可以打电话

办理方式在行程第一天台北松山机场目录下有说明

汇率

台币人民币的换算很简单其实,大家只需要在台湾看到的台币的价格除以5 就可以得到大概人民的价格 ,算起来很方便

自由行环岛路线设计问题

这个问题我相信第一次环岛的人都会很难决定,每个人都想把每个好玩的景点都去踩一遍,但实践经验,我建议大家如果时间不是在13天以上,尽量不要环岛,很累很辛苦,每个地方都不会玩的很细致,所以尽可能在一个地方玩好再去下一个地点,台湾好玩的地方很多.

其实仅台北就有很多玩的地方,以及周围的线路,所以建议要安排三个晚上以上的时间,这样不会太累,也可以都慢慢的逛一下

如果要环岛,很多人都是选择逆时针环岛,我建议大家,如果行程中有垦丁的话,那么就看顺时针或者逆时针如何能把垦丁的行程避开在周五周六周日这几天,因为平时的住宿价格会比周末便宜很多,可以节省一些费用,而且人也少一些,玩的更好一些.

大鱼珣还是建议大家环岛可以分两次,来台湾可以一次玩东线,一次玩西线,玩的愉快又不累,毕竟旅行度假嘛 不要把自己弄的太疲惫

行李寄存问题

台湾车站包括捷运站,都有行李寄存柜,会分大小号,是可以放下行李箱的,所以大家不要担心会拖着行李到处走,可以到达一站,先寄存行李,然后再轻松的玩耍

台北游玩app推荐

食在方便 ——类似于大众点评的软件,是在猫空坐缆车一个台北小帅哥推荐给我的

方便找——可以查找你所在地区附近的类似便利店、药店啊等等一些位置,很实用

google——找路必备

第1天

• 电话:+886-02-87703460
  • 简介:台北松山机场是军民合用机场,曾经是台北的首要机场,每天有发往台东、澎湖、东京、首尔、上海、厦门、重庆、成都、天津等地的航线。

松山机场位置在台北市区 有捷运站 机场不大但是非常干净 有观景平台 可以边喝咖啡边看风景 非常棒的设计 直接出门就是捷运站 到西门町仅需二十分钟

观景平台位于三楼 看这墙上的画 超可爱 让你看了以后特别想拍照

出了机场就是捷运站 直接到捷运站有自助办理悠游卡的机器 先按照指示购买卡片 然后在加值就ok啦 都是在这个机器上操作 非常方便

• 地址:台北,中正区,衡阳路51号B1
  • 简介:台北太空舱旅舍(衡阳馆)的幸运邂逅。 2014年8月,一艘载满着希望的太空舱,降落在台北市衡阳路上,弥漫着活力与朝气,这不仅仅是我们的特色与风格,更是太空舱旅舍想要传递给人们的生活态度,我们欢迎你的搭乘,让

地理位置非常棒,捷运西门站4号出口上来直走5分钟,看到51号,地下一层便是,当时没拿相机出来,就拿手机随便拍了几个,感觉环境很不错,第一次体验这种青旅,很大的公共区域,分为男生区 女生区以及男女混宿区,区域里有公用的洗漱间,独立洗澡间,饮水机 咖啡都免费提供,洗衣机烘干机需要付费使用.

台北太空舱旅舍(衡阳馆)(Space Inn)图片
  • 类型:台湾味小吃
  • 地址:台北市大同区宁夏路,位于南京西路与民生西路间
  • 电话:+886-987456794
  • 简介:台湾有名的夜市之一,夜晚各色小吃齐聚道路中央,非常热闹。

【地点】捷运中山站下车5号口出来步行600多米即可到达 宁夏夜市距离我住的太空舱青旅坐公车是10分钟,非常近,青旅出门既有巴士站,站名博爱路,到达站为民生重庆路口站,到这个站的车还比较多,都可以搭,下车司机报站按铃就可以啦,下车后步行约5分钟即可到达宁夏商圈

宁夏夜市在台北的夜市中并不算大,一条步行街,各种各样的小吃,但价格比较合理,口味也ok

大家可以试试这边的木瓜牛奶,真的是纯纯的牛奶,眼看着老板,拿鲜奶往里面倒,价格仅需不到10元人民币一大杯,真是感慨啊

赶上雨季,逛着逛着突然就下雨,傻傻的我没带伞,只能叫计程车回去啦

第2天

• 地址:台北市北投区中山路二号
  • 简介:这是兼顾北投历史和温泉介绍的博物馆,来此参观更好地了解北投温泉的历史。

【交通方式】捷运淡水信义线往淡水方向,北投站下车换乘温泉专列到新北投站下车,出地铁直走,步行约5分钟即可到达温泉博物馆 参观时间大约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 无门票 免费参观 可随便拍照

北投到新北投只有一站,车厢上的彩绘超可爱吧

温泉博物馆进门需要换拖鞋,这边的几个馆都需要脱鞋参观,建议大家穿袜子

当天外面下大雨,所以大鱼珣赶紧钻进博物馆里面来,参观的人不多,所以我很喜欢在这里面拍拍照,避避雨

自拍了一个,拍完这组自拍发了朋友圈,起了个名字叫做《被软禁的驴》O(∩_∩)O哈哈~

台湾每个景点都有纪念章,所以大家要带着小本子

• 电话:+886-2-28972647
  • 地址:北投区中山路6号(近北投公园)
  • 简介:昔日于右任先生的避暑别馆,是一幢典型的日式木制架构建筑风格的历史建筑。

出了博物馆继续往上走两分钟就可以到达,参观门口脱鞋,日式建筑

外面还是蒙蒙细雨,所以歇一会自拍一张吧

这个是温泉水,在旁边会感觉到热气

这附近温泉酒店非常多,大家如果想泡温泉可以到这边

其实北投温泉参观需要大半天时间沿着博物馆这条路一直往上走还有很多参观的景点,只不过我在博物馆就拍了好久,还赶上下雨,就懒得走了,所以原路返回,去找泡脚的公园

地点位于捷运站出来往左手边过马路直走约三分钟即到,复兴公园,有一个小经验,如果你找不到,可以看从捷运站出来的大妈们如果穿着拖鞋,明显就是要去泡脚,跟着走准没错,哈哈,公园有三个泡脚池,泡脚前先冲水洗脚,旁边有置物柜,可以放东西,鞋放在柜子下面就可以,不要放在柜子里,泡脚时间在15分钟左右,要记得喝些水

• 电话:+886-2-28812021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至善路二段221号
  • 简介:中华文化的精髓,翠玉白菜、肉形石、毛公鼎、汝窑瓷器和各式书画为镇馆之宝。

【交通】捷运淡水信线到士林站下车,出战直走就是公交站,有一个专门的站牌上面写着到故宫的车,公交约15分钟即可到达故宫,公车停的位置超好,下车就是

【门票】250台币,营业时间是到晚上18:30,周末有夜场,每天16:30开始门票价格变为优惠价150台币,个人觉得价格非常给力,而且这个时间旅行团基本开始撤离了,而且两个小时参观也很足够,可以早到一些,先拍拍外景,等到四点半再去买票

讲解器是200台币 需要押证件 一定要提前准备好台湾通行证

【备注】馆里冷气比较大,建议带个薄外套,里面不允许拍照,在售票处旁边有储物柜,免费,但需要准备10台币的硬币,取走时会退还

馆内不允许拍照,所以相机可以存起来了

• 电话:+886-2-81018898
  • 地址:台北市信义路五段7号89楼
  • 简介:台北的标志性建筑,每年的跨年烟火表演吸引数十万人前来观赏。

淡水信义线往象山方向,到达101站下车,按照指示出地铁上来就是101 下面是购物,上面85层有观景平台 需要门票

我没有选择上去101,据说上面有玻璃不方便拍夜景,总之,就是不想花钱啦 哈哈

月亮公车

地点位于101大楼的十字路口,晚上营业到21:00 免费参观

去之前,并不知道这个地方,是朝着101的方向走,惊喜的发现这个公车停在路边,免费参观,当时已经快要到结束的时间,所以只有我自己

相信这个地方,女生都会非常喜欢

• 电话:+886-2-6636-5888
  • 地址:台北市信义区烟厂路88号
  • 简介:除了书店外,商场更贩售、展示各类文创商品,还设有电影院、表演厅,是购物、艺文活动参与的好去处。

这个店距离101非常近,打车仅需不到10分钟,地铁板南线5号口出来便是

诚品书店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书店,这是我到台湾必须的地方,当时已经晚上十点了,一直逛到快十二点才回旅舍,推荐大家来,看看书享受一下

因为来之前预订了17号晚上垦丁的夜宿海生馆,16号必须要抵达垦丁,所以我只在台北停留了两晚一天,便出发去花莲

第3天

• 电话:03-932-3801
  • 简介:宜兰车站于通车时为一座“唐破风”式木造站房,后来因台风来袭而遭吹毁,重建为水泥砖造样式。

台北到宜兰直接去火车站买票就可以,车次很多,台北车站我觉得稍微有点搞不懂,所以大家看不懂票的话,建议多问问,票价是218台币

宜兰是几米的故乡,一走出火车站,就像是走进了漫画的世界,一个小小的火车站都装饰的如此美

注意哈 很多人以为这个是几米公园 其实并不是

• 地址:台湾宜兰县礁溪乡
  • 简介:礁溪乡为宜兰县的一个乡级行政区,位于宜兰县北部。东北邻头城镇,东南接壮围乡,南为宜兰市、员山乡,西至北为新北市乌来区、坪林区,以礁溪温泉闻名全台。

礁溪出名的是温泉,因为到花莲的时间还早,就去礁溪转转,从宜兰火车站直接搭区间车到礁溪仅需5分钟,非常方便

礁溪火车站让我仿佛回到小时候,跟从前我们的火车站样子好像,坐在这等着列车,感觉眼前会闪现童年跟着家长出行时的画面

礁溪有很多温泉酒店,温泉公园也有很多,公园都不大,但是都有免费的泡脚池,适合来放松一下

• 地址:宜兰县宜兰市宜兴路一段116号
  • 简介:从知名绘本作家“几米”的作品走出的童话世界,以“记忆片刻风景”为主题。

出宜兰火车站往左手边直走不到10分钟即可到达 公园不大,适合拍照,因为一个人所以没拍几张就走了 一个人这边还是稍微不太适合拍

几米公园比我预想的要小很多,本来打算安排一两个小时拍这里,来了以后发现只有很小一个地方,如果几人同行还是很值得拍,但碍于自己一人无法创作,所以拍了十分钟我就走了

今天宜兰的行程安排的其实比较失败,没有做太多攻略,所以一整天都处于闲逛状态,宜兰人很少,我在这吃了路边小饭店的卤肉饭,还有粉圆,一杯只要20台币,还分冷热两种,非常好喝路边买了一袋刚刚切好的凤梨带到了火车上吃,真的是超甜,跟我们的菠萝非常不一样

• 地址:花莲,花莲市,中山路601巷1弄19号
  • 简介:花莲北吉光轻旅青年旅馆位于花莲市的简单而实惠的住宿。免费无线上网。 花莲北吉光轻旅青年旅馆位于距离花莲火车站和花莲交通巴士站有8分钟的步行路程。可使用共享厨房。自行车租赁和汽车租赁应要求提供。这里还设有

一到花莲雨就下大了,从车站出来打着伞推着箱子往旅舍走,火车站距离旅社步行大约10分钟便可到达,只不过雨天走起来麻烦些,到了青旅,第一感觉就是管家超热情,让你有种回到家的赶脚,先帮我擦开箱子上的雨水,又帮我晾雨伞,然后办理完入住就开始详细帮我安排行程,介绍花莲的美食.这个青旅很有爱,在这我也认识了好几个好朋友

花莲北吉光轻旅青年旅馆(Bayhouse Comfortel Hualien Hostel)图片

这是第二天离开旅社拍的,几个小伙伴都要各自继续自己的旅行了

整体都是粉色系,非常小清新

PS:我其实是很不愿意去吃网上以及旅游指南上写的当地名小吃,所以管家告诉我了一家他们自己会去吃的日料,但我答应他了不打卡,所以,如果你们也住在这家青旅,可以问问管家,找找他们的私藏饭馆,都很不错呦

第4天

花莲拼车一日游

前一晚在青旅跟管家预定了,太鲁阁一日游,包含有清水断崖,太鲁阁,燕子口,七星潭,行程从早上八点半开始,司机会到民宿来接,然后回公司填写保险单,随后开始一天的行程.价格是700台币,九人座商务车,午餐自理,七星潭可以租自行车,除此之外,无其他额外消费和购物点,结束后还会给送回自己的民宿或者想去夜市或者哪家饭店司机都会给送去.其中,午餐自理,太鲁阁周围饭店都大同小异为旅行团准备,我们随便找了一家,点了个什锦面还真的很不错,值得推荐

ps 同屋的驴友告诉我,在网上订一日游价格更划算, 大家可以搜一下,据说是99元,如果四人以上出行,可以直接包出租车,价格更划算,行程更随意

• 电话:+886-3-8621100
  • 地址:972台湾花莲市秀林乡
  • 简介:可远眺海天一色,俯瞰惊涛骇浪、波澜壮阔的太平洋。

基本所有人都这个角度

• 电话:+886-3-8621100
  • 地址:花莲县秀林乡富世村富世291号
  • 简介:沿着立雾溪的峡谷风景线一路前行,观赏壁立千仞的悬崖峭壁奇观。

在这边会走一个燕子口步道,所以建议大家不要穿人字拖和凉鞋,尽量穿包裹性好的运动鞋或布鞋

我很喜欢这里云雾缭绕的感觉

• 地址:花莲市新城乡海岸路
  • 简介:白天可以远眺清水断崖,踩浪玩水,夜晚看万家灯火,赏浩瀚星辰。

七星潭的海水非常蓝,但是我们当天到达七星潭正好开始下大雨,无法接近海边,海边的浪很大,一定不能太靠近,而且不可以游泳,晴天的话,可以租自行车,沿着海边边骑边看风景,感觉一定棒极了,可惜啊我们下雨,只能在路边避雨,但是跟同车的旅友,还有包车团队的司机们聊天聊的超嗨,这些司机都非常搞笑,很喜欢这个团队

七星潭的石头都是鹅卵石超美的 但是不可以带走哟,雨下的好大,所以就拍了人家摆好的石头来留念吧

这是我们当天游花莲同一车的南京美眉小倩,因为雨很大,无法表现七星潭的色彩,也没办法自拍,所以幸好有她,才使七星潭的照片变的更有颜色,更加美丽

• 地址:花莲县花莲市建国路8号
  • 电话:03-835-8312
  • 简介:时光二手书店是一个有书店、日式建筑、二手书店的复合式,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二手书店、日式建筑、猫、热拿铁

非常有特色的一家小店,全部都是二手书,可以点杯咖啡,在这慵懒一下午.我非常喜欢这家店,所以拍了很多照片

花莲游玩建议

从书店出来本想去夜市逛一下,无奈雨超大,我就去试吃了包子,难吃啊,名小吃就是总让我失望

花莲其实还有出海赏鲸 和 萤火虫这两项项目 我没能去上,也是个遗憾,大家可以到了花莲直接咨询民宿老板,或者网上搜搜其他攻略,这两个项目还是不错的

花莲小伙伴

花莲住宿的两晚很开心 认识了几个朋友

这是青旅其中一个小管家文欣 来自台北 ,超文静的

北邮的学弟自己一人背包走了近半个月,自拍技能超高

南京的小西,人美性格美,我们相约南京一起拍照!

第5天

花莲垦丁纵谷线

今天同样是在青旅跟管家预定的这趟线路拼车,早上司机来住处接,这趟线路比较长,从早上九点出发,途径云山水,瑞穗农场 北回归线地标 午餐自费 池上便当,伯朗大道 (自费租自行车 )多良火车站 全程无收费门票景点 最后到达垦丁是晚上七点左右,当天我们乘坐的是一个可以坐二十多人的中巴,但车上只坐了算我八个人,连司机都感慨,这是头一次这么少人,到达每个景点的停留时间都是足够拍照的

• 电话:886-3-8656060
  • 地址:花莲县寿丰乡丰坪路二段二巷201弄18号
  • 简介:如梦幻般的私人农庄,绿树成荫,小桥流水,仿佛置身世外桃源。
  • 地址:花莲县瑞穗乡舞鹤村6邻157号
  • 简介:逛逛青青草原,和奶牛、鸵鸟亲密接触,品尝新鲜乳制品买牛轧糖当手信。

有两只鸵鸟,拍照的时候,它还会站在那里拗造型

奶牛其实有点臭~~~

这两个东西一共是人民币不到20块钱,味道还不错,纯鲜奶

• 电话:+886-3-8671326
  • 地址:台湾省花莲县瑞穗乡舞鹤村
  • 简介:夏至正午时分,在纪念碑旁体验无影奇观,与一柱擎天的白色纪念碑合影留念。

这边只是一个地标

• 电话:+886 8 986 2041
  • 地址:958台湾省台东县池上乡
  • 简介:台东池上乡的“翠绿天堂路”,阵阵稻香有如海浪扑面,感受令人难忘的美景。

下车后需要租自行车,自行车有很多种,单人自行车有台币100和150两种,还有双人自行车,电动车,四个人,很多种选择,个人建议,如果你是两人以上,租个带遮阳棚的吧!!一路上没有任何遮阳的地方,大太阳把我的耳朵都晒烫啦!一定要多擦防晒!帽子!!都装备好

这边其实有很多岔路,只要找一条人少的,就尽情拍照就好,其实没必要都骑车转一圈,景色都差不多,而且司机让大家停留的时间有限

这就是著名的金城武树,我是没有过去合影啦,看看这树下人,我就不想去了

• 电话:+886-89-781301
  • 地址:963台湾省台东县太麻里乡泷溪路8-1号
  • 简介:全台海岸线非常美的火车站,有着随手一拍都能成为明信片的美景。

会有一辆比较短的小火车飞驰而过,实在抓拍不到!吼吼

民宿选择建议

垦丁的民宿其实非常多,就连司机都说,你到这边来再找住宿都是有的,我当时为了拍星星订了一个位置很偏的民宿,我不推荐给大家,真心不推荐,我也不想点名道姓的批评他家,毕竟是自己做错的选择,总之,建议大家如果没车,要选在垦丁大街附近,吃饭出行都方便,而且一般我们只会在垦丁停留一到两晚,所以还是热闹一些好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垦丁路垦丁大街
  • 简介:台湾小吃云集的夜市

垦丁夜市比较长一条街,很热闹,周末人很多,但味道很一般看看热闹就好

• 地址:台湾省屏东县恒春镇台26线946号
  • 简介:临太平洋的石灰岩海岸,可观岩洞崩崖、海天一色、浩瀚星空。

这边是拍星空的好地点

当时是半夜12点,大鱼珣一个女子,前方的路一片漆黑,外加一个无法操控的脚踏车,基本快吓尿了,所以就找了个路边,拍了几下就跑了,星星真的很美,但我没拍好,O(∩_∩)O哈哈~

我给大家的建议就是,如果你包车了,那么可以跟司机说,让司机带你去拍星空,如果你会骑电动车,一定还是两个人一起出行,垦丁很安全,但是路太黑了,半夜总有个人照应好一些

第6天

• 电话:+886-8-8861321
  • 地址:台湾省恒春镇垦丁路596号
  • 简介:醉心于台湾南端海天一色的自然风光,逛古镇老街、品厚切生鱼片。

垦丁今天的行程我安排的算是很失败,功课做的不足,这里必须要说,**重点**电动车真不是看起来那么容易,来之前也是以为租个电动车,但如果你自行车骑的很一般,电动车千万不要考虑,首先电动车的油门完全要靠右手来掌握,拧大了就冲出去了,非常危险,大鱼珣试了一下,果断告诉老板,我放弃,我还想健全着走完接下来的旅程.所以,大家不要像我一样,看别的游记里面,小伙伴们骑电动车很悠闲就也认为自己可以驾驭,这是大错特错啊!

这里拍了冲上云霄

吐槽垦丁

说实在的,每个人来了都说垦丁很美,但大鱼珣过年在三亚看了一个多月海,真心有点看够,所以来垦丁我的感受就是,晒死了!太热了!不会骑电动车出行好不方便!住宿就是一个老房子装修了一下就很贵!所以,血泪的经验告诉大家,如果你来垦丁,不会骑电动车,为了我们的生命安全考虑,果断!!提前预约!!找拼车一日游,或者包车一日游,!!不用在太阳下暴晒,还能在车里吹吹空调. 但,客观来说,这边玩海上项目,潜水一类的还是很便宜,除此之外垦丁的生态环境还是不错哈,其他的没了,一个人我是不会再来了 哈哈

当时我不能租电动车,也找不到去垦丁大街的车,无处可去,站在大街上暴晒,晒到想哭!只有一个想法,来个车,价格只要不可怕,我果断包,幸好一个包车司机本来要去洗车,看我在路边,我们俩一谈价格,我果断上车,司机人真的很好,先开导我,然后又请我喝奶茶,最后把我送到海洋馆,让我愉快的在垦丁玩耍了大半天时间.

机车环岛是我一个未完成的心愿

恒春老街的一个小店

• 门票价格:全票450
  • 电话:+08 882-5678
  • 地址:屏东县车城乡后湾村后湾路2号
  • 简介:在海底隧道住上一夜,感受鱼儿在身边畅游,仿佛在大海中入眠。

距离垦丁大街要半个小时的车程,夜宿海生馆必须提前预约,至少四天!!还不能算周六周日!!预约途径,一是官网,另一个就是各个代理网站,比如我就是在淘宝订的,直接搜垦丁夜宿海生馆,就有啦 价格是465人民币,比官网的价格要低些

住宿区域有

#海底隧道# 这个区域非常火爆,基本要提前几个月预订,想住这个区一定要提前,景观也的确是一级棒,但你订不到也不要紧,我们一样可以来这个区域拍照

#白鲸区#只有一个白鲸,白鲸早上会把你叫醒,特别可爱,但个人觉得,这个区域一般,因为白鲸只有一个,这个区域预定的人也很多

#沉船甲板#大鱼珣就是住这个区,当天我们只有11个人住在这个区域,睡醒睁开眼睛就能看见眼前鱼游来游去,个人觉得这个区域也很不错,并且和白鲸区很近,早上去卫生间就能顺便看白鲸,听见白鲸唧唧唧唧的叫(实在不会形容它的声音,只能用唧唧唧唧 )

*上面这三个区域是在同一个楼内*

#极地水域#这个区域晚上我和小伙伴跑过去转了一圈,是企鹅馆,真心好冷,但企鹅都呆萌呆萌的,超级可爱

#海藻森林#是一个超大的海藻缸,大概有两人多高,人不多,馆很大,临近企鹅区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叫做台湾水域馆,这个馆跟白鲸,海底隧道,沉船甲板是在一个楼内,很美,但由于旅行淡季,人少,所以没安排住宿,很可惜

【温馨提示】带拖鞋洗澡时候需要穿,睡衣不要太性感啦...第二天白天会去海边活动,所以不建议穿凉鞋或人字拖

洗澡 行李存放 充电 晾衣服 饮水机 都不用担心全部都有

这是我们一个区域的台湾小朋友,超级可爱,在海洋馆穿白色衣服会自带荧光 拍照也很赞呦

夜宿海生馆活动流程

当天下午四点半左右集合,会开始讲解一些住宿注意事项,

五点半开始按照住宿区分组,讲解员带领参观员工工作区域,喂鱼,看鲨鱼卵等活动,

接下来是晚餐,晚餐全部是自助,很丰盛

晚餐过后,讲解员带领参观海洋馆

接下来洗漱,每个人都有存放行李的行李箱,而且也有充电的柜子,设施很完善,也很干净,洗澡都是独立的洗澡间

洗漱完毕后,这时海洋馆灯都关闭了,讲解员开始带领大家夜探海洋馆,这个很有意思,海洋生物也分为日间活动和夜间活动两种,所以,关灯后能看到许多白天看不到的景象,很有趣

活动结束后,讲解员会带领大家回自己的区域铺床睡觉

!!这也是重点来啦!!!完全不是你不能离开自己的区域,大家可以只要在不影响其他人休息的情况下,你也可以去其他馆参观,当时台湾水域馆没人住,我们几个摸着黑,拿手机打光进去夜探一圈,超级有意思,接下来,我们又跑出去去旁边的楼看企鹅和海藻,又在外面看星星,这个体验真的是爽爆啦

第二天早上早餐后会在台湾水域馆有喂食活动 然后是去海边,回来后还有个海洋生物知识的讲座,结束时间是10:30

台湾水域馆 早上九点会有喂食活动

第7天

海生馆拍照小攻略

第二天早上工作人员会在7点叫大家起床,但是,我们很想拍海底隧道,所以我们就在六点起床,去洗漱换衣服,回来以后,大家这时都去洗漱啦,这就是个非常完美的时间点,自己住的区域以及海底隧道都没有人啦,完全你就可以自由玩耍,我们支好三脚架,玩的不亦乐乎,然后去吃早餐,吃完以后再活动开始之前,还可以继续拍一下其他区域,非常赞!

海洋馆基本都是一家人或者两个人结伴来玩,只有我自己一个人,孤独感爆棚了,幸好晚餐时就被同组的两个姐姐收留,感觉真是不要太幸福嘞,晚上一起夜探海洋馆,早上起来拍海底隧道,真的是玩的不亦乐乎,有小伙伴一起真的很好

• 地址:高雄,新兴区,六合一路158号5楼
  • 简介:「鸭家」是由超爱高雄的日本人头家经营的青年旅馆。 我们旅馆的特色是很多日本客来入住。 我们的理念是希望让每位旅客来住鸭家时,彷佛像回到家的感觉。让旅客在外面玩了一整天回到鸭家时,可以好好放松。 在鸭家以

从垦丁拼车到高雄,来接的是计程车,只有算我三个人,到高雄一个半小时,司机会直接送到旅馆,这家旅馆的老板是日本人,超干净,真的是神享受 ,放心定,现场定是660台币 agoda是108人民币 所以还是网上划算

鸭家青年旅馆(AHIRUYAH Guest House)图片
  • 电话:+886-07-7938888
  • 简介:高雄捷运是台湾第二个都会区捷运系统,连接高雄市各地及高雄县部分地区。依建造形式,可分为高架、地下、平面等三种型式。

从我住的地方步行五分钟就是美丽岛捷运站,360度无死角,无论什么技术,什么装备,都能拍美,因为它本身就很美!

旅游淡季饿,美丽岛捷运站人真的很少,外面大太阳,所以我这喝个咖啡,又问了下店员高雄各个景点,必须说一下,台湾都是暖男呀,你问什么都会非常详细,说给你,怕你记不住,还会拿手机搜地图指给你,要多细心有多细心,我一直等到下午四点才出发去驳二,太阳开始慢慢下山啦,天气也变的凉爽许多

高雄游玩注意

高雄有很多地方周一是休息日,所以大家要去哪个景点或者饭店都要提前看一下

• 电话:+886 7-5214899
  • 地址:高雄市盐埕区大勇路1号
  • 简介:园区不定期举办各种主题特色展览,园区外辟有自行车专用车道,适合骑行游玩。

捷运橘线盐埕埔站1号口出,步行不到10分钟,也可以在捷运站出口租自行车,

购买套票人民价格是20多 就可以坐小火车一次,非常划算

小火车来啦!

找到可以摆放相机的地方,角度景色都不错,果断自拍几张

In Our Time 电台食堂
  • 地址:高雄市鼓山区蓬莱路99号B10仓库
  • 电话:07-521-0017
  • 简介:In Our Time 电台食堂是一个有主题特色餐厅、现场演奏餐厅的现场演奏餐厅

高雄市鼓山区蓬莱路99号B10仓库,就在驳二艺术区内,临近小火车

In Our Time 电台食堂图片

在外面拍照拍累了,随便看见这个店就进来了,一个人没有,厨房属于休息时间,所以点了一杯柠檬汁,约20多人民币,价格还是很划算的,很喜欢这家店,只不过当天是周一晚七点就关门了,没有尝到他家的菜品,也没看到演出听到音乐,算是一个遗憾,但我还是很推荐大家来坐坐

二楼的展览

南鲔50度
  • 地址:高雄市新兴区林森一路160号
  • 电话:07-241-2158
  • 简介:南鲔50度的由来:南方黑鲔鱼俗名(油串),只回游在南纬30~50的冰水海域,故油脂丰富香浓,采用零下50度急速冷冻技术,故品质卫生均属最上等 ! 谁说吃黑鲔鱼一定要花大钱?! 我们提供平价美味的鲔鱼

地点位于美丽岛捷运站附近,林森一路160号 南鲔50

从捷运站出来走错了回旅馆的路,无意中看到这家店,看起来还很不错,我就进去了

主厨长得帅,厨艺也是一流

吃了第一口,真的感觉好吃的快哭了,上面的海鲜都非常的新鲜,口感的好极了,能感受到这家日料做的很用心,也不夸得天花乱坠啦,毕竟每个人口味不同,但如果你也爱日料,真的可以试试这家 价格是590台币,人民币120,日料来说这个价格也很不错的

第8天

• 地址:高雄市鼓山区鼓山一路32号
  • 简介:昔日高雄重要的火车站点,各式火车模型,是铁道迷心中的天堂。

捷运西子湾站下车,按照指示,出来便是铁道故事馆,在这里可以坐观光游览车,票价是50台币,约人民币10元,一个小时一趟,车上配有导游讲解员,到每个景点都可以随意下车,站牌上面会写班车到达的时间,并且持此票可以当天免费搭乘所有高雄的公交车,无限次数,非常划算,推荐!

• 门票价格:新台币30元
  • 电话:+886-7-5250100
  • 地址:高雄市鼓山区莲海路20号
  • 简介:参观领事馆官邸内部的展览室,感受高雄港一百多年来的丰富故事。

“打狗”是台湾原住居民语言的音译,代表一个地名

巴洛克式风格建筑,红色砖墙

站在这边可以俯瞰整个高雄港,风景非常美

• 电话:+886-7-5252000
  • 地址:高雄市鼓山区莲海路70号
  • 简介:位于西子湾畔的中山大学,校区景色十分优美。

从打狗领事馆下来就是中山大学的正门,步行大概五分钟就可以看到学校的体育场,和教学楼

当天来参观学校的游客很少,这也算是大家比较少来的地方,我是想去看看人家大学的文化和学习氛围就进去了

学校的面积还是比较大,我只在一个区域逛了下,学校里面很多流浪狗,这位校工告诉我,都是被人遗弃的,学校还有一些好心人就会帮这些狗狗们做绝育手术,收留在学校里,这些狗狗都非常乖,都不会乱叫乱咬人,在学校里闲逛,看着很悠闲自在

我在这边点了一杯冰美式 和一块好大的muffin 只要人民15元!

这个机动车安全注意须知设计的是不是很有趣

沿着学校的公路一直往上就会在路边看到很多猴子!注意,这些猴子是会抢吃的呦,计程车司机告诉我,有一次猴子直接从车窗跑到了他车里面来要吃的

• 电话:+886-7-5250005
  • 地址:台湾省高雄市鼓山区莲海路70号
  • 简介:夏天可到西子湾海水浴场踩海,或骑单车到中山大学看日落时分的火烧云。

西子湾最出名的就是落日,但是旅行团都会来,所以你想静静的拍照很难,推荐大家从中山大学的正门进来走两分钟就会看到这个堤坝,这边有很多学生在这看日落聊天喝啤酒,这是个欣赏日落的非常好的地点

多么适合情侣看日落的地点,看着就浪漫

扛了一天三脚架,必须拍两张

• 地址:高雄市盐埕区大勇路1号
  • 电话:07-531-1106
  • 简介:PASADENA帕莎蒂娜 (驳二仓库餐厅)是一个有单点式、中价位、帕莎蒂娜的美式料理,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玛格莉特手工窑烤披萨、炭烤香草鸡肉沙拉、黑糖咖啡、奶油南瓜汤、焗烤肉酱千层面

地点位于驳二艺术区,从捷运盐埕埔站下车直走大概5分钟即可到达,属于美式口味,价格非常合理,推荐有黑糖冰淇凌,仅合人民币7元,用餐会加收10%服务费

八寸合人民币六十多元,价格还是很不错的

第9天

• 门票价格:60新台币
  • 开放时间:9:00-17:00(下午16:00停止入园)
  • 电话:+886 02-2938 2300
  • 地址:台北市文山区新光路二段30号
  • 简介:看远赴台湾作客的大熊猫团团、圆圆和圆仔一家。

上午从高雄坐高铁回台北,全程共两个小时,票价是1440台币,高铁上冷气比较大,建议准备好长袖薄外套,回到台北太空舱放下行李,出发去猫空,搭乘文湖线,动物园方向,动物园站是终点 在这边可以搭乘猫空缆车,我是看时间比较充足,先去逛了下动物园,从动物园的另一个出口,也有猫空缆车一站,但是!!如果你是两个人以上想要坐水晶车厢,还是在捷运站出来直接就去搭乘,这样能保证,如果到动物园南门站搭乘,一个车厢最多五个人,是基本都坐满了,只有像我这样一个人比较好安插在四个人的车厢内

动物园的行程安排的真的是比较不走寻常路,这边旅游的人基本不会来,但如果坐缆车,时间行程安排很充足,可以进来逛一下

马来貘这是我没见过的一种动物,像动画片里一样,只不过他们都在睡觉,还离我好远,也不能近距离让我好好看一下

• 电话:+02 218-12345
  • 地址:台湾省台北市文山区新光路二段8号
  • 简介:搭乘缆车一路登高,眺望台北市景色,俯瞰猫空茶园的绿意。

猫空缆车全长大概要坐20多分钟,票价是分段计价,全程是120台币,人民币仅需20多元,可以刷悠游卡,性价比是非常高,水晶车厢和普通车厢都在一个地方乘坐,价格一样只不过水晶车厢排队人较多,需要等待,每个车厢最多乘坐5人,车厢内不可站立

从猫空下来,我又坐了一次缆车,这次车厢内两个台北小帅哥,和两个香港小美女,刚上车厢,他们都在拍照,我一抬手就给人家拍虚啦!真是掉链子

猫空山上面都是茶园,这边环境非常好,下了缆车左侧路是小吃,中间路直走五分钟,路边有个卖爱玉冰的伯伯,柠檬爱玉味道很不错!喝完爱玉,沿着大路直走差不多10分钟就会看到一大片茶田,风景非常棒

枫川日本料理
  • 地址:台北市信义区信义路五段150巷14弄10号
  • 电话:02-2725-5638
  • 简介:枫川日本料理是一个有日式料理的综合日式料理

地点位于象山捷运站出站步行三分钟,在去往象山步道的路上,价格很亲民,味道也很不错,如果去象山拍夜景,可以来这吃晚饭

其实到台北的第一天我就来象山拍夜景,但刚下过雨,一个人都没有,并且我还没吃晚饭.....爬了一会,赶紧原路返回下山,到了下面腿在发抖,所以说,这次我一定要吃饱再出发

• 门票价格:免费。
  • 开放时间:全天。
  • 电话:+886-2-27208889
  • 地址:台湾省台北市信义区信义路五段150巷
  • 简介:象山是台北民众假日最爱的登山步道,也是台北101的绝佳摄影点。

淡水信义线终点站象山站下车,按照指示出站直走上坡看见一个小的寺庙旁边就有亲山步道,就可以上山了,免费,无时间限制,但是如果下雨路滑不建议上山,山不高,但是比较陡,爬起来很累,要注意休息

这是上山第一个观景平台,夜景拍摄位置不是最佳的,大家一定要再往上走,我真的是走不动了,就赖在这里啦,记住一定要吃饱饭再爬山,这个山还是很累的

第10天

• 电话:+886-2-24962800
  • 地址:224010台湾省新北市瑞芳区金光路8号
  • 简介:原址为昔日亚洲最大金矿产区,展示了金瓜石的历史与文化。

从台北火车站搭乘到瑞芳的列车,票价59台币 莒光号,在瑞芳下车,出火车站过马路往左手边直走,约两百米可以看到一个公交站,有旅游专列,也有其他公交车,可以到九份老街,黄金博物馆就是金瓜石站,下一站就是黄金瀑布,车程约15分钟

矿工便当,180台币,可以点带饭盒的,饭盒最后可以留纪念,我是比较懒的背饭盒,就没点啦

这家就在太子宾馆对面,必须说一下,一大盘松饼,一大杯冰美式,只要人民币不到40块钱,不得不感慨台湾人民的实在,这可是景区里面的店,价格份量都能做到这样,真的是非常棒了!

• 电话:+886-2-24972250
  • 地址:台湾省新北市瑞芳区金水公路
  • 简介:瀑布水呈现金黄偏橘色的酸矿水,后人美其名曰为“黄金瀑布”。

从黄金博物馆出来搭公车仅需一站约五分钟便可到达,但一定要注意返回的公车时间,基本在五点半快六点时候就是最后一班了,一定要注意时间,在站牌上面会写每个公车的时间,一定不要错过,大鱼珣当时拍瀑布,错过了最后一班车,只能叫计程车返回九份老街价格是200台币

• 地址:新北瑞芳区基山街
  • 简介:凝固了旧时光的山城老街,在红灯笼、窄巷道间寻找悲情城市、千与千寻的影子。

九份老街晚上店铺关门都很早,大概七点都开始关门了,个人觉得跟丽江束河那些古镇老街都没什么区别,都是卖一些纪念品和小吃

当时也就是七点,都开始关门啦,其实还有很多游客

九份的夜景很值得拍,但应该再往高处找一下拍摄点,大鱼珣实在懒得走了,还没吃晚饭,哭哭哭,一个人扛着三脚架,相机实在苦啊,就在这边拍了几张就返回了

九份老街有直接到台北的公车,也可以到瑞芳搭区间车,最后一班差不多是十一点左右。

第11天

• 电话:+886-03-398-3728
  • 简介:台北桃园国际机场位于台湾桃园县大园乡,是台北市的主机场与北台湾主要的货运以及旅客出入吞吐,也是台湾地区境内最大最繁忙的机场。

台北车站旁边的国光客运搭乘机场大巴约四十分钟可到达机场,大鱼珣还没进客运站正好有计程车司机叫我拼车,200台币!果断上车!

机场免税品种类非常全,很值得一逛

台湾的十一天行程,很快就结束了,一个人旅行其实很苦,一个人在大雨中拖着行李赶路,在大太阳下拍照,黑天爬山拍夜景,凌晨公路边拍星星,感觉经历了这趟旅行,自己成长了许多,

但一个人的旅行也很快乐,路上遇到很多帮助我的人,让我能感受到人心暖暖,也让我结识了许多朋友,这篇游记要感谢所有在路上帮助过我的人,也许他们看不到这篇游记,但我依然要写在上面,也许有天我们会再次相遇,我会用相机记录下我们一起的快乐时光

最后还是那句话

如果你也爱旅行,或者有什么游记中的问题可以加我的微博 @大鱼珣珣

我们一起交流分享旅行中的经验和趣事,一起看世界,最后的最后 记得帮我点赞哟 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