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途 自驾汕头、深圳、双月湾、巽寮湾

攻略   >  深圳旅游攻略   >  漫途 自驾汕头、深圳、双月湾、巽寮湾

• 出发日期/2015/11/07

• 玩法/自驾 美食

前言

前言

汕头 -双月湾 -巽寮湾 -深圳

广东,是阿途的第二故乡,先前一直在这里工作,却没有时间领略一下这些城市的魅力。于是借着这个机会,带着小漫用一位旅行者的身份重新认识他们,顺便和老朋友们叙叙旧。

《汕头@升平路的回忆》

# 行程安排 #

2015.11.07 Day 1 东山岛– 汕头

2015.11.08 Day 2 汕头小公园– 惠东盐州

2015.11.09 Day 3 巽寮湾– 出海捕鱼– 巽寮镇

2015.11.10 Day 4 巽寮湾海鲜市场

2015.11.11 Day 5 巽寮湾天后宫 - 双月湾– 港口市场– 平海镇

2015.11.12 Day 6 平海镇– 双月湾海滩

2015.11.13 Day 7 盐洲镇– 黄埠镇– 大鹏所城

2015.11.14 Day 8 深圳东门

2015.11.15 Day 9 - 2015.11.17 Day 11 深圳南山

行程实用信息 day1

2015.11.07 东山岛 – 汕头(Day1)

行程安排:东山岛– 汕头– 汕头月云轩酒店(住宿)-- 福合埕牛肉(晚餐)-- 糖品(甜品)

游玩方式:自驾(约4个小时) + 徒步(约1个小时)

当天住宿:汕头月云轩酒店

【汕头】汕头是中国改革开放比较早的城市,整个城市并不新,但充满了浓厚的生活气息。潮汕美食一直名声在外,汕头人特别爱吃,也特别会吃。在汕头美食中,首当其冲的要数牛肉火锅了,其中比较著名的就是福合埕和海记。汕头也有它独有的人文风光,汕头小公园就是汕头市区里比较有名的人文景点,漫步在升平路,两边那些历经沧桑的建筑,让人犹叹这个城市的变迁。

# 推荐美食 #:

《福合埕牛肉》福合埕牛肉属于汕头的牛肉火锅的著名品牌。在这里卖的牛肉很有讲究,牛的各个部分肉的价格都有差别,而且味道也不同。五花脚趾,鲜嫩脆滑;吊龙伴,入口即化;牛肉丸,q弹紧实,再配上一碗炒粿粉,调入特制的沙茶酱,鲜美至极。炒粿粉建议选15元带肉的,里面的牛肉很多,10元的是素粿粉。靠近门口还有外卖牛肉的窗口,可以打包。人均60元左右。

行程实用信息 day1图片
行程实用信息 day2

2015.11.08 汕头–惠东巽寮湾(Day 2)

行程安排:汕头小公园 – 老妈宫粽球(汕头) – 潮人会(汕头) – 巽寮湾海尚湾畔度假公寓(住宿)

建议游玩时间:汕头小公园(45分钟)

当天住宿:巽寮湾海尚湾畔度假公寓

【汕头小公园】汕头小公园位于汕头的老城区,满街残旧的西洋式骑楼,这里曾经是老汕头的地标,这里也是许多归国华侨寻根的地方,时不时的可以看到大巴下来一群华侨,参观故里。如今的老城区,昔日风光已不再。去的时候,小公园正在整修,周边有不少房子正在拆迁,不过剩下的建筑隐约可以感受到汕头的城市变迁,昔日的车水马龙。推荐看点:建筑,怀旧,免费

行程实用信息 day2图片

# 推荐美食 #

《老妈宫粽球》位于汕头小公园附近,在升平路上,天后宫对面的小弄堂里,门口就有照片,一个路边小摊,环境非常一般。宫粽球与粽子类似,以糯米为主,只是馅料不同。老板推荐双烹粽球,也就是咸甜双拼,说是他家的特色,10元/个。馅料很丰富,虾米,干贝蛋黄,南乳肉,莲蓉沙,白果等等,个人吃不惯甜的,觉得甜的有些腻,不习惯吃甜的还是选择全咸的会比较合适。

《潮人会》这个店位于汕头的市中心中山路上,去的时候店面前正在修路,车子进不了,只能停在路边,走进去。这家店装修普通,店面不算大,不小心容易错过。里面以港式点心为主,价格真心实惠,东西味道做的也不赖。推荐他家的绿豆沙,3元一小碗,冰甜可口,非常好吃。

行程实用信息 day2图片
行程实用信息 day3

2015.11.09 巽寮湾(Day 3)

行程安排:巽寮湾 – 出海捕鱼 – 巽寮村

建议游玩时间:巽寮湾(60分钟),出海捕鱼(60分钟)

当天住宿:巽寮湾海尚湾畔度假公寓

【巽寮湾】巽寮湾是个休闲度假的海湾,海滩边上有不少豪华的度假酒店,海湾周边的配套设施也很齐备。这里的美食主要就是海鲜了,可以从度假区附近的海鲜市场购买,价格很便宜,但要注意短斤缺两。也可以选择和当地的渔民一起出海打鱼,打到的海鲜都归你所有,渔民们也会推荐你海鲜加工饭店,不过加工价格并不划算。和渔民出海打鱼,淡季的时候一般150元,这也算这里比较当地特色的一种体验。巽寮湾不需要门票,不过这里有明显的淡旺季,夏季是最旺的季节,住宿餐饮都比较贵,秋冬的时候来,住宿价格会便宜很多。

行程实用信息 day3图片

【出海捕鱼】出海捕鱼是这里的一个特色项目,度假区周边会有不少渔民询问你是否要要出海捕鱼。淡季的时候一般为150一次,出海大约40分钟左右,捕捉到的海鲜都归你所有,说是保证5斤的收成,但其实还是要碰运气。结束后渔民也会推荐你海鲜加工饭店,不过加工价格并不划算。捕捞到的海鲜主要是小螃蟹和一些小鱼,有时候也会有八爪鱼。去游玩巽寮湾的时候,建议带一个电炒锅,在酒店的房间里diy,由于海鲜是刚刚打捞出海,非常新鲜,自然做出来的海鲜大餐,也是异常鲜美。

行程实用信息 day4

2015.11.10 巽寮湾(Day 4)

行程安排:巽寮湾海鲜市场

建议游玩时间:海鲜市场(60分钟)

当天住宿:巽寮湾海尚湾畔度假公寓

【巽寮村】巽寮村与海尚湾畔度假公寓隔河相望,仅一座桥的距离便可到巽寮村。村里有许多小吃店铺,海鲜市场也在村子里。小漫他们去的时候是11月份,已经属于这里的淡季,所以很多店铺都关了门,剩下零零散散的一些小吃店,可选择性并不多。

# 推荐美食 #

《饭醉团伙》淡季巽寮村里不多的选择之一,味道也是村子里不错的一家,推荐他家的腊肠炒饭,腊肠很多,炒饭很香。店面不大,但老板挺热情。炒菜都不贵,海鲜吃腻了,可以在这家找些其他风味。

行程实用信息 day4图片

《仙芋圆甜品店》位于巽寮村,基本上要到下午才开门。主打产品芋圆,20元左右一份,味道不错,芋圆QQ的。建议尽量选择堂吃,打包的分量比堂吃要少了很多。芋圆内的配料可根据自己的要求进行选择调整,不需要加额外的费用。

【巽寮湾海鲜市场】这里的海鲜市场挺大,海鲜种类很多,价格也非常便宜,但经常会有短斤缺两的问题存在。海鲜市场附近还有很多海鲜大排档,大排档门口都会有自己的海鲜区域,可当场选择后让店铺加工。怕被坑的童鞋可以自行购买团购组合套餐,价格可控。但是淡季许多餐饮店铺都关了门,选择性并不多。不过无论海鲜店还是海鲜市场购买的,味道都比不上自己打捞上来的鲜美,想尝试最新鲜的原味,还是建议可以出海打捞。

行程实用信息 day5

2015.11.11 巽寮湾– 双月湾(Day 5)

行程安排:巽寮湾天后宫 – 东北饺子馆(午餐)– 港口市场-- 双月湾观景台– 惠东万科双月湾酒店(住宿)-- 平海镇(晚餐)

游玩方式:天后宫(30分钟),港口市场(30分钟),双月湾观景台(60分钟)

当天住宿:惠东万科双月湾酒店

【巽寮湾天后宫】在巽寮湾度假区的附近,天后宫比较一般,来的游人也不是很多,建议不必要特意去,经过的时候可以顺便逛一下。天后宫附近是个新建的度假配套的美食广场,主要有些广东菜,东北菜和四川菜,人均价格60元左右

行程实用信息 day5图片

【双月湾】双月湾因为形状鸟瞰时,像两轮新月,所以得名双月湾。双月湾也是广东有名的海湾的度假区。这里离深圳大约2个小时的车程。要鸟瞰双月湾的全景必须爬上大星山山顶的观景台。观景台是免费,不过在经过山腰的时候,会有提示牌,禁止汽车开上山,你可以选择停车后步行上山,大约需要1个小时,另外也可以搭乘当地人的摩的,每辆车15元单程。也有很多人不理会禁行告知,直接开车上山。这个观景台是双月湾的精髓,必须要去!这里秋冬季是淡季,不过淡季并不会影响这里的景色。

【港口市场】市场位于港口镇,去双月湾的观景台可以路过。市场里有卖海鲜,但卖给游客的价格并不便宜。市场挺大,除了海鲜这里还有许多海味批发,卖水果和日用品的。整个市场特色不足,感觉一般。车子停在市场门口还要收费,10元/次,附近有许多免费停车的地方,如果不买重物,不建议停在门口。

【平海镇】双月湾度假区附近比较荒芜,周边都在建设新的楼盘,所以吃的几乎没有。平海镇离双月湾度假区,大约3公里路,镇上有不少饭店,价格适中。不过外地人去最好在消费前问清价格,这里也有不少斩客的情况出现。

行程实用信息 day5图片
行程实用信息day6

2015.11.12 双月湾(Day 6)

行程安排:平海镇 – 双月湾海滩

建议游玩时间:双月湾海滩(90分钟)

当天住宿:惠东万科双月湾酒店

【双月湾海滩】淡季时,这里的海滩游客比较少,而且度假区的海滩主要只对入住度假区的客人开发。凭房卡可以免费进出。整个海滩感觉就像你的私人海滩,可以尽情享受大海与沙滩带来的美景。

行程实用信息day7

2015.11.13 双月湾– 深圳(day7)

行程安排:盐洲镇 – 黄埠镇 – 大鹏所城 -- 较场尾

建议游玩时间:盐洲镇(2小时),大鹏所城(4小时),较场尾(60分钟)

当天住宿:如家南山大道店

【盐洲镇】盐洲镇是一个海岛镇,这里以海产养殖业为主。不过这里最具特色的是一条灌木林带常年栖息着成千上万只白鹤,非常适合摄影爱好者来这里拍摄鸟类。盐洲镇不要门票,建议冬季来此旅游,冬季是这里的淡季,游人相对较少。盐洲镇的白沙村是观赏鸟类的最佳位置,可以居高临下观赏红树林、滩涂及此处的鸟类。盐洲镇离双月湾和巽寮湾都比较近,大约都在50公里左右,沿着省道过了盐洲大桥,即可到达盐洲镇。

行程实用信息day8

2015.11.14 - 17 深圳

行程安排:深圳东门 + 南山美食之旅 + 深圳大学

住宿:如家南山大道店/莫泰南山市场店

【东门】东门是深圳热闹的一条商业步行街。这里的商品琳琅满目,主要是服装和化妆品,还有不少小吃和电子产品。东西的价格都比较便宜,不过质量一般。那里的小吃味道都还不错,来这里主要是当地的和一些做批发生意的人,所以整个东门,一直熙熙攘攘的。

# 美食推荐 #

《云里面》一家小小的云吞店,装修的挺有格调。位于海岸城,与许多店铺齐排而立。新鲜土猪肉云吞非常推荐,肉质鲜美,汤底可更换牛腩汤,云吞上面会碰上一层酥软的牛腩。各色小吃也都不错,人均约17元左右

《红荔湾》广州的肠粉有名,但这家的肠粉比广州做的更入味。他家有许多连锁店,推荐叉烧肠粉,肠粉皮柔滑爽口,裹着满满的叉烧肉,淋上鲜美的酱油,配一碗甜润的红豆沙,非常完美。人均16元。

费用说明

人均费用 RMB1300/人

活动费用包含的内容为:

【交通】全程路桥费、油费及公共交通费用。

【住宿】旅行全程住宿费用11晚,详情请参见行程安排。

【用餐】潮汕牛肉火锅,巽寮湾海鲜,深圳云吞肠粉等

【门票】巽寮湾出海捕鱼费用150元/船

1晚 汕头月云轩酒店:位于汕头龙湖区,酒店新开不久,性价比高。前台在楼上,有很大的停车场,停车免费。房间都是新装修的,挺干净,洗手盆是放在床的区域,与马桶和浴室有分割。酒店提供免费早餐,比较简单,但管饱。晚上周边排挡很多,吃的很方便,推荐

3晚 巽寮湾海尚湾畔度假公寓:酒店在巽寮湾,门口就是大海沙滩,还自带泳池。离海鲜市场及他们的小吃街比较近,10分钟左右的路程。园景房间的视野不太好,只能看到很小的一个湾,海景房间很开阔,阳台超大,还有浴缸。只是房间里的虫很多,各种蚂蚁,蟑螂,蚊子…床也比较硬,舒适感不强。前台是在15楼的,服务比较一般。但是淡季的价格是非常的便宜,100左右就能住海景房了。海尚湾畔里有许多类似的酒店式公寓,房型都差不多,只是对口前台不同。酒店门口有停车位,15元/天。

2晚 惠东万科双月湾酒店:酒店地处万科小区内,小区内部环境优美,从小区后门可直接通向海滩。房间淡季的价格非常便宜,100元都不到便能住上湾景房。房间类型较多,都属于酒店式公寓。装修简单精致,配有简单的厨房设备。双月湾比较适合自驾游,附近没有配套设施,没有餐饮没有超市,如需购买海鲜或水果需要开车到港口市场购买,午餐晚餐则可到平海镇上解决,车程都在15分钟左右。到观景台大概20到30分钟车程。如需停车,小区内有停车位,但需要交付停车费15元/天

2晚 如家南山大道店:位于南山大道上,没有停车场,车子可以停在对面的小区内,10元/天。酒店房间很大,但是设施非常老旧,墙面都已脱落。插座位于大床的中间位置,充电必须在床上进行,既不方便也不安全。不推荐此店。

2晚 莫泰南山市场店:位于南山市场里,附近很热闹,酒店提供停车位,但是位置较少。保安会很热情的安排停车位。房间是标准的快捷酒店模式,床挺软挺舒服,淋浴水也很大,前台人员服务热情。

第1天

Day 1 关键词:汕头,美食,牛肉火锅

在东山岛的几天没有太多美食选择,小漫觉得委屈了自己的肚子,便拖着阿途去汕头尝尝著名的潮汕美食

Day 1 关键词:汕头,美食,牛肉火锅图片

与金銮湾告别后,已经过了中午,行驶了一段高速,便由诏安下了高速开始走国道。因此省了部分的高速费(高速10元,进广东的国道10元)。

进汕头的国道并不好走,部分路段修路,然后还有一群疯狂的铁骑军,没有红绿灯的概念,没有机动车道的概念,肆意在路上穿行,把阿途给堵得蔫了菜。直到下午5点左右,才到了汕头的宾馆。

汕头美食众多,最出名的要数牛肉火锅。

Day 1 关键词:汕头,美食,牛肉火锅图片

汕头人爱吃,也会吃。将一头牛的每个部位都分的细致,每块肉都切成薄薄的一片,入锅数十秒,捞起,沾上特制的沙茶酱,酱品鲜美可口,肉质滑嫩细爽,入口即化。

汕头的牛肉丸也是分量十足,个头不算大,但是一口下去,牛肉含量可是十足的。丸子Q弹紧实,在锅底中煮上个十来分钟,肉丸便融合了那弄弄的锅底汤汁,轻轻一口,汁水四溅。

粿条是汕头特色之一,大街小巷都有吃粿条的。其实就是类似江浙沪的面条,本身不具有太大特色,但配上特色的沙茶酱,那真是绝味了。

Day 1 关键词:汕头,美食,牛肉火锅图片

吃完火锅一路走回酒店,9点多的汕头依然很热闹,满街的夜排挡,三五成群的在路边坐着,品尝着地道的汕头美食。小漫看着都觉得诱人,只是已无力再品尝美味,遇见一甜品店,叫了份芒果冰和红豆冰,事实证明,来汕头,还是乖乖的吃当地美食吧,这些所谓的舶来品,真心不适合这里。

另附上一张价目表,可参考一下大概的价格,人均约70左右

第2天

Day 2 关键词:汕头小公园,小吃美食

在汕头,除了美食,历史建筑也是他的一大看点。早上睡到自然醒,小漫和阿途便准备去小公园转转,顺便继续挖掘一下周边的美食。

Day 2 关键词:汕头小公园,小吃美食图片

在汕头开车,对于阿途来说简直是煎熬。很多马路上都不设有红绿灯,加上一大群助动车、摩托车,横冲直撞的在机动车上占道,在这里开车就像一场博弈,胆大的吓死胆小的,你若不蛮行,几乎就无法前行。

兜兜转转,好不容易找到了汕头小公园,门口铁将军却把守的严严实实,整个小公园都被围了起来,不得入内,只能在外围张望一二,而里面的建筑也多半成了危楼。

小公园这一带对于汕头人而言,应该是充满着回忆和情怀的,当时这里属于他们的闹市区,曾经也是车水马龙。

Day 2 关键词:汕头小公园,小吃美食图片

即使小公园已经被层层围住,但是四周的骑楼和街道,依然透露着浓浓的巴黎街区风格,两侧的建筑多已破旧不堪,但那精致的老虎窗,细节处的廊柱和雕花,依然透着些许法式浪漫情调。

而这些房子已常年失修,多是成了危楼,但仍有些居民还住在里面,活在历史的遗迹里。

而在这里,依然有一些老字号美食,在这里生活了多年。距小公园500米左右,有一处天后宫,天后宫对面有一家老妈宫棕球,也是久负盛名。如果吃不惯甜的,那还是建议选择全咸的,宫粽球和粽子非常相似,但里面的馅料非常多,10元/个,因为还想留着肚子吃其他的美食,便买了咸甜双拼打包。

Day 2 关键词:汕头小公园,小吃美食图片

听说汕头的肠粉比广州做的更好,所以第二站小漫便选择了广东点心--潮人会,位于闹市区中山路上,去的时候店铺门前在修路,兜兜转转了好久,才找到这个小小的铺子。原以为是高大上的茶楼,结果只是一个很普通的小铺子,环境还算干净。这里的甜点和肠粉味道都很不错,价格也便宜,于是在吃完了很多之后,果断打包了两份肠粉作为晚餐。

带着满满的汕头美食,离开汕头,约会巽寮湾。

第3天

Day 3 关键词:巽寮湾,出海捕鱼,巽寮村

11月的巽寮湾,依然热浪习习。巽寮湾,已经算是一个比较成熟的度假区,吃住行都比较方便。

Day 3 关键词:巽寮湾,出海捕鱼,巽寮村图片

到了海边,自然开启度假模式,睡到自然醒,起床到海边走走。

阳光好的时候,海面一片湛蓝,渔船停靠在岸边,渔民们在伞下乘着凉。有一块区域用浮游拦着,是专给游客下水游泳的。

酒店是直面大海的,穿过酒店的大堂,便到了酒店的露天泳池,泳池与海平面错落有致,远看连成一线,碧蓝碧蓝的。

Day 3 关键词:巽寮湾,出海捕鱼,巽寮村图片

下午原打算去巽寮村逛逛,觅些食,没走出酒店多远,在桥下遇见一个赤脚船夫,说可以带着小漫他们去出海捕鱼,150元一次,打来的海鲜全归他们。阿途听着来了劲,见价格也算合理,便一口答应了。

4点左右的时候,已经有些变了天,阳光已不再灿烂,天空瞬间变得阴沉。

船慢慢驶离海岸线,向那个远方驶去。

Day 3 关键词:巽寮湾,出海捕鱼,巽寮村图片

船开的不算远,在海中央便停下了。船夫说去不了公海,有管制,只能停靠在内海。说完便将网洒下了大海。

船夫少语,只是静静的坐在船头,看着大海,等着收获,父亲则在一边握着船舵,少有交流。

小漫和阿途觉得很新奇,一直在船上上跳下窜的,那天风不大,所以船很稳。船旗没有了风,只能静静的杵在那儿。

Day 3 关键词:巽寮湾,出海捕鱼,巽寮村图片

船夫拉网的时候,是最让人兴奋的。只见他们突破水的阻力,卯足了劲先将丢进去的木板拉起身,然后开始收网。

收网时,船夫显然轻松了不少,因为网内的货色并不多。

一个框里的堆了小半框的小螃蟹,小毛鱼,2只濑尿虾,2只大螃蟹,另加一只八爪鱼是最大的战利品了。离之前承诺的5斤的收获,那是相差甚远的,带着小小的失望,与期望中的满载而归相距甚远。

Day 3 关键词:巽寮湾,出海捕鱼,巽寮村图片

但是出海的经历还是挺有趣,打捞上来的小螃蟹在有限的空间抢占着地盘,八爪鱼用吸盘牢牢的缠在桶壁上慢慢的移动,企图越狱。还有呆呆的目鱼仔在一边傻傻的卖着萌。

货色虽然不多,但是刚刚打捞上来的海鲜是极为鲜美的,那一顿舌尖上的美味至今让人念念不忘。阿途花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总算将这些小东西沐浴干净。螃蟹虽小,但肉质紧实丰满,让人欲罢不能。

出海是个很特别的体验,别期待的收获太多,你会获得更多的乐趣。

Day 3 关键词:巽寮湾,出海捕鱼,巽寮村图片

第4天

Day 4关键词:巽寮湾,海鲜市场

巽寮湾与巽寮村一河之隔,走过一座桥便能到巽寮村。

Day 4关键词:巽寮湾,海鲜市场图片

巽寮村沿着河,河边停满了小渔船,俨然一副小渔村的模样。

卖海鲜的摊位挺多,价格都算便宜,但买下来感觉都有短斤缺两的问题。

价格便宜又好吃的要数濑尿虾了,15元/斤,个头已经挺大了,部分还有膏。

Day 4关键词:巽寮湾,海鲜市场图片

最坑的则是膏蟹了,绑着厚厚的绳子不说,里面还空空的,真是徒有其表,不建议购买。

海鲜总体的口味还是比不上昨天自己打捞上来的新鲜。建议也可以直接在大排档上购买,然后让他们帮忙加工,价格和市场购买的相差无几。

第5天

Day 5关键词:巽寮湾,天后宫,双月湾观景台,海滩

在离开巽寮湾前,俩人又去天后宫逛了一圈,离酒店5分钟左右的车程。

Day 5关键词:巽寮湾,天后宫,双月湾观景台,海滩图片

可能是淡季,天后宫步行街里显得有些萧条,很多店铺都关着门。

里面的餐饮还挺多,吃了东北饺子馆,味道还行,价格比一般餐馆略贵,但属于可接受范围。

天后宫商业街里当然有个天后宫,无需门票,沿海地区多会有纪念妈祖庙的天后宫,用来祈福出海的渔民能平安归来。

从巽寮湾开车到双月湾,一路赏有很多采摘地,火龙果在路边结的满满的,有兴趣的可以去体验一下菜地采摘,也可以现场购买。

Day 5关键词:巽寮湾,天后宫,双月湾观景台,海滩图片

惠东巽寮湾离双月湾40公里左右,下午两点多便到了双月湾。时间比较早,阿途便提议先去港口市场逛逛,打探一下海鲜的价格。

市场很大,也很热闹,但是卖海鲜的并不多,只有入口处的几家,价格没有巽寮湾的便宜。但市场里水果和海鲜干货到是很多,买了些水果,俩人就继续向双月湾山顶的观景台出发。

车子开到半山腰,就不能通行了,上山的路上竖着块路牌,上面写着“军事基地,不准入内”。牌子附近有三三两两的几群人,“热情”的告诉小漫他们,上面的路车子不让进,他们指着旁边的海龟基地停车场,说那儿可以停车。阿途刚把车停稳,一群人便拥了过来,说这里离山顶还很远,他们可以骑车带我们上山,最后达成协议,15元两个人。是的,两个人坐在一辆小摩的上,这小马达转的还挺溜,10分钟左右,便到了山顶。到了山顶才发现,很多人都把车往上开,瞬间有种被欺骗的感觉。

Day 5关键词:巽寮湾,天后宫,双月湾观景台,海滩图片

山顶的风景非常的美,可以清楚的看见双月湾那两道半月湾。

到山顶看风景还是需要选择好天气,小漫他们去的那天,阳光没能猛烈的穿透云层,仍有朦朦胧胧的一层云雾飘着。山顶没有其他娱乐设施,纯属拍照胜地,游玩30分钟左右便可以下山了

小漫不愿再坐那摩的下山,即使他给出了更优惠的价格,但小漫觉得他不诚信,便拖着阿途徒步往山下走。没走多远,一辆橙色的车子缓慢停在了他们身边,车窗里探出一个年轻的姑娘,“下去的路挺长,上来我们搭你一程吧”。小漫和阿途到是有些受宠若惊,在西藏搭车的事情常有,在这儿也能遇到,真是小幸运。俩人把小漫他们送到了停车场,便告别去了海龟保护区,海龟保护区就在停车场旁,门票30元一张,带小朋友的可以顺道去参观一下。

Day 5关键词:巽寮湾,天后宫,双月湾观景台,海滩图片

离开观景台回酒店,海边淡季的房价总是让人心生欢喜,80元便能住上湾景房,视野非常开阔。

从万科小区后门便可以直接到达海滩。海滩很安静,几乎没有人,只有一些小螃蟹在堆着小沙球。

夜晚的双月湾有些凉,去平海镇上吃个牛肉火锅取取暖是再好不过的了。平海镇的晚上马路上都摆起了大排挡,这家仙仙牛肉店生意最好,老板娘说88元的全牛火锅两个人吃够了,结果两个人还叫了两份白米饭才管饱。牛肉不能和汕头的相提并论,但好在汤够热够鲜美,一碗下肚,暖暖的回酒店休息。

第6天

Day 6关键词:双月湾,海滩

又是新的一天,穿上美美的红裙去海边玩耍。

Day 6关键词:双月湾,海滩图片

酒店式公寓位于的万科小区非常大,绿化配套也非常好,在小区里也逛逛也到处是景。

穿过小区,便可以到达海边,海边进出都需要刷门禁卡,不需要收费。

天色不佳,所以海水显得有些混沌

阴沉的天气不能阻止快乐的心,我以海风为舞,海浪为乐。

Day 6关键词:双月湾,海滩图片

奔跑或是静走,都只为追寻远方的自由

用双脚丈量这片土地,用背影纪念我的过去。

海滩上有个小茅屋,很多新人在这里拍婚纱照,小漫没有婚纱,穿着红裙在这里佯装幸福

就这么静静的,在没有阳光的日子,守候黑夜的降临

Day 6关键词:双月湾,海滩图片

第7天

Day 7 关键词:盐洲镇,大鹏所城

早上睡醒,整理完行李,便准备往深圳方向出发。

沿路可以途径盐洲镇,这儿是个小海岛,是个观鸟的好地方。小漫阿途不喜欢鸟,但对于山清水秀的地方,从来不拒绝。

Day 7 关键词:盐洲镇,大鹏所城图片

这里离双月湾40公里路,沿着省道慢悠悠的前行,两边有很多瓜果采摘体验项目,多是火龙果之类的,犹如大型的多肉植物,被缠绕在一起,有些还挂着红红的火龙果。

到了盐洲镇,见到白沙村服务站,这里便是村子的入口了。

村子很古朴,没有什么游客。小漫他们刚进村子,便有一些好心的村民出来指路,告诉你哪里有观景最好,哪里能够吃饭。阿途担心是托,但最后发现,她的建议都是正确的。

村子里潘屋7号的广告打得很是亮眼,随着指路牌走到那儿,发现原来是家饭店,但凡在她家用餐的,都能上到三楼的观景台一览湖景和红树林。离着用餐时间还早,小漫他们还没想着用餐,便和老板们商量着,不吃饭能不能也上去望一眼。老板到也是心善,见店里不忙,便领着他们上了楼。

Day 7 关键词:盐洲镇,大鹏所城图片

不过观景台的景色着实让人失望,可能因为天气原因,一样望去,迷茫的一片。只是隐约看见远方的塔,依然矗立在湖畔。眼前的红树林,也果然不是红色的,只不过是沿河畔的一些绿植而已,据说是因为它的根茎是红色的,便有了这让人产生错觉的名字。

下楼后,俩人继续在村子里晃悠,那满是皱纹的老屋,诉说着曾经的沧桑

村子里很安静,小狗在嬉戏玩耍,母鸡在闲定踱步,老人们眯着眼睛补着渔网,小孩们坐在地上耍着性子。

从村子的小弄堂可以直接到海边,天地苍茫,海天一色。

Day 7 关键词:盐洲镇,大鹏所城图片

这里没有沙滩,周围是一圈堤坝,无法与水亲密接触。

海边的滩涂上,有许多可爱的小红蟹,举着一大一小的红钳。

渔民们满载而归,如有烹饪条件,可现场购买一些新鲜的海鲜。

Day 7 关键词:盐洲镇,大鹏所城图片

白沙村附近有着许多这样的小型湿地,在这儿可以看到群群白鹭,在此栖息。

离开白沙村,高速直达大鹏所城,大鹏所城是离深圳不远的一个古镇,离较尾场10分钟左右的步行距离。

城门有好多,南门竖着块牌子,凭身份证领取门票,但门口也无人看守,于是小漫他们没有领门票也就这么大摇大摆的进去了。

Day 7 关键词:盐洲镇,大鹏所城图片

进入古城后,便是一条条小巷子,巷子两侧摆满了一些小摊,卖着些小玩意儿。

第8天

Day 8- 11 关键词:深圳东门,深圳南山,美食之旅

深圳是阿途的第二故乡,所以接下去的几天几乎都是在和他朋友叙旧中度过的。

Day 8- 11 关键词:深圳东门,深圳南山,美食之旅图片

早上起床后开车去逛了东门,东门特别的热闹,周围停车位都非常紧张,且价格都在10-15元/小时,车子兜兜转转,总算找到了一个小区,20元不限时间。

东门就像一个大型的杂货铺,由无数家小商家聚集成了一个大的商业区,卖的东西包罗万象。这里的东西实在便宜,无论衣服还是包包,都在几十元就能搞定,能不能买到好货,关键还是要会在无尽的杂货中,挑选出精品,这得靠眼光,也得靠人品,更得靠体力。

隆江的猪脚饭很有名,沿路却一直没有机会品尝,在靠近东门处有一家听说很火,逛得饿了,便直奔而去。

接下去的几天都是在无尽的叙旧和宴请当中度过的,但小漫还是见缝插针的找了一些南山区的美食,云里面的云吞,红荔湾的肠粉,都是非常推荐的美食。

如果经过深圳大学,也不妨进去转转,寻找一下大学时的青春记忆。

傍晚的深圳大学挺美,在校园一侧有一个湖,很多情侣会在此散步,湖面映衬着晚霞,煞是好看。

再见,汕头,再见,深圳。期待下一站的广州美食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