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金门吃喝玩乐go,go, go

攻略   >  金门旅游攻略   >  2016金门吃喝玩乐go,go, go

• 出发日期/2016/04/23

• 玩法/古镇 美食 购物

前言

去金门绝非心血来潮,很早之前看过在金门拍摄的电影,就对这个有着独特魅力的小岛充满好奇,充满渴望,今天,我终于来了,愿望实现了,来金门,绝对不会错的,满满的战地历史,似乎这里的一砖一瓦都在诉说着那个年代的故事,走在古朴的街道,是那样的亲切,突然间,感觉自己好像爱上这里了。语言的描述是苍白的,你一定要亲自踏上这片土地,才能感受到无与伦比的美。

基本的洗漱用具,我一般都会自己带,因为酒店的东西真的是很多人用过的,相机一定是必备的,墨镜,防晒霜,防晒衫,还i有记得兑换台币哦,提前去中国银行兑换比较划算,因为这次只待两天,所以换了3000台币,跟团游所以没有租wifi,如果要待久一点,就在码头或机场租一个移动wifi

泉州石井码头出发,团费699元,旅行社是旅游百事通,当地消费和购物3000-4000元左右,消费看个人,当地吃的东西都很评价,和泉州差不多

旅游中巴,的士,摩托车

IN99快捷酒店,该酒店地处市中心,很热闹,购物超级方便

胡须伯面线,阿公伯豆花,章鱼小丸子,台湾鸡排,盐酥鸡,奶霸,金门香肠,台湾香肠,统一布丁,全部都超级超级好吃,强力推荐,而且价格非常亲民哦

购物

当地特产:金门高粱酒,金门一条根(药品),胡须伯面线,金门贡糖,高坑牛肉,金门海产品,传统小零食,各种台湾和日本化妆品、护肤品。金门买东西超级有保障,种类齐全,价格合理,比大陆划算

签证

提前一两周去当地出入境办理台湾通行证,50元一本,邮寄加20元,邮寄一周出签,自取的话14天出签,千万记住,不管是跟团还是自由行,都要办G签,办G签,G签,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因为我刚开始办了L签,结果不行,又重新办了G签,幸亏时间来得及

金门简介

金门县行政区划隶属福建省泉州市。[2]  实际由中国台湾地区当局控制,按台湾实行的并实际管辖的行政区划,金门县依旧隶属福建省(实际仅控制金马地区),[12-13]  按“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其单方面表述为“中华民国福建省”。[14-16]

根据台湾当局实行的行政区划,金门县辖3镇、3乡,金城镇、金湖镇、金沙镇、金宁乡、烈屿乡、乌丘乡(乌丘村)(代管)。

这次我们主要去了,金沙镇,金湖镇,金城镇

第1天

泉州石井码头

4.23早上八点在,泉州南安石井码头集合,从泉州到石井码头有专门的公交车路线K207,最早班是6::45 从泉州新车站出发,全程一个小时十五分钟左右,全程票价8元

就是在这里等K207啦,为了赶上这车,我五点半起床,六点出发,接着打的到新车站,顺利赶上这趟车

南安石井码头,买船票,然后上2楼,匆匆通关,检查行李,八点半发船

这两天下暴雨啊,天气欠佳,但心情依旧美美的,船上二楼的位置要多交20元,但很多跟团游的游客好像也没有交钱,导游打了声招呼,他们就上二楼了,我的建议是去的时候坐2楼,回的时候坐一楼船头,因为船头空旷足以放行李,而且坐船头比较不会晕船

排队等通关的时候,看到了安海自行车协会的人,带着齐全的装备,帅气的要到金门骑行了,好棒哦,金门骑行好赞哦,有机会我也去试一下,我还听说很多车队都到金门环岛骑行

所谓的二楼雅座,电视上播着闽南语歌曲,好亲切

泉金小三通,全程一个小时,船靠岸了,到金门了

取完行李,顺着人潮走,就看到这个旅游服务中心,在你的右手边,很多旅行社的地陪导游就会在这里等着大家

在旅游服务中心的对面是航空公司的柜台,可以买飞机票,图片中屏幕上浮动的是船班信息,我们这次去的时间是五一之前的周末4.23-24,所以人特多,金门所有旅行社都出动了

位于金门水头中界“得月楼”前的金水国小是民国二十八年(1927年)黄家在南洋赚钱回来后建造西洋式建筑,金门政府于民国三十九年借来作为国小,为当时金门少见规模最大的学校建筑群,1986年因生源不足学校停办,而后归还了黄家。

金水国小是具有阿拉伯风味的西式建筑,建筑格局呈回字型,正面山头饰有精美的雕刻及鲍鱼、天使、梅花、牡丹、葡萄、凤凰等泥塑装饰,增添活泼色彩与民俗之美。校内保留了昔日课堂原貌,中间独立空间为礼堂,两旁为教室。

金水国小是许多金门老人的母校,现在整修后“金水国小”已成为金门“出洋客的故事”(华侨史)博物馆了,介绍金门人出洋的血泪沧桑历史。展馆不大,但却形象地勾勒了金门的侨乡文化背景与影响,还有当地教育以及水头村的当地风情、建筑等。

馆内以一间教室为一个主题,“寻找出路”介绍金门华侨“过番”的时代背景。“金侨的海外生活”展示金门华侨在海外的生活情景,“侨汇的通路和发展”则透过蜡像再现昔日兼营侨汇老店铺的场景,墙上的“侨乡妇女”的诗词仿佛在讲述着一个个凄美的爱情故事。

金水国小正面

教室

厨房

教职工宿舍

蜡像,诉说着这位老妇人的老公下南洋的故事

当时的旅行箱

这个感觉像是音乐教室

金水国小--大门

金门水头古厝群

闽南红屋顶

好美得雕刻

美极了,中西结合,毫无违和感

有人在古厝前拍摄

路标很清楚,不用担心迷路哦

在这里品茶,悠闲自在

金门很多这样古建筑哦,美得不要不要的

主要的道路都有铺砖

别人家的院子

风狮爷文物坊,好美得洋楼,粉红色的外墙,少女心爆棚啊

风狮爷,金门人的镇风宝物,几乎每个村口都有风狮爷,因为金门几乎都是吹东北风,风大,需要镇风

陶瓷纪念品

喜欢这种复古的风扇

我最喜欢的房子,美极了,目前这里还有住人哦,而且主人很注重管理,门前有一大片整齐的绿地,乡间别墅啊

旁边的小花好多种颜色,好想问问主人这是什么花,怎么种的

金门的摩托车几乎都长的一样,体型小小的

咸冰棒好特别的味道,有一点点咸味,5块钱一支

水头古建筑群--得月楼

当地土豪的房子啊,面积大,双层楼,还有水井和院子,花园

得月楼

西洋柱子和栏杆

雕刻工艺极好

窗户很特别

很漂亮的方砖

花图方砖

打水方式省力又高效

娘惹服,多少次在电视上看到,要是能租借试穿拍照就好了

金门各种花花草草

这只猫好自在啊

雨后的荷花美极了

紫色的荷花

金门生态环境超好,没有工业,没有污染,空气很好,沿途看到好多牛啊,当地人自给自足

• 电话:+886-082-325-632
  • 地址:金门县金城镇贤城路1号
  • 简介:莒光楼是1952年的金门防卫司令官胡琏所辟建,由名建筑师沉学海所设计,仿古代麒麟阁三层式建筑,外观雄伟、气宇非凡。是一座水泥钢骨仿宫殿式建筑,飞檐画栋,碧瓦朱柱,气派轩昂以,屋身构造为硬山搁檩。莒光楼用以

从这里可以看到小金门

金门集锦

莒光楼水墨画

美国制造的飞机,当时金门重要司令官乘坐的飞机

各种炮

坦克

路标很清楚

机动雷达

蒋经国先生纪念馆

经国先生嘉言

经国先生办公的蜡像

中山纪念林,特别壮观,面积很大,走在中间,感觉自己像大王一样,霸气十足

赠送的景点--全城民防坑道
模范街和邱良功贞洁牌坊

导游介绍完模范街和贞洁牌坊后,就让大家自由活动,自由购物的时间还是很充裕的

双排旗楼,有四十间店面

金门镇总兵署

猪形石头椅子

陈氏家庙,很气派

旗楼

武庙

好气派的戏台,全部都是工匠雕刻出来的

好古老的药铺,感觉自己穿越了

小巷

金门商业街就是这样的

非常方便的设计,电动车充电处

金门县商业会

金门车站

金门公路就是这么美,地势有高低

金门美食和购物

金门一条根,专治腰酸背痛,筋骨酸痛,值得买

金门贡糖,就是花生做成的一种茶点,像花生酥之类的,推荐猪脚味贡糖

现场观看制作过程

胡须伯面线一定要买,好吃,和我们平常吃的不一样,它比较粗,有很多口味

强烈推荐金门阿公伯豆花,地点在模范街的一楼店铺,比泉州好吃多了,它的材料很足,很地道,入口即化,仙草很爽口,

很便宜啊,性价比超级高,图片上是指台币,需要换算成人民币,吃的东西还推荐鸡排,盐酥鸡,奶茶,锅贴,海蛎饼(蚵煎)

图片上是台币,需要换算成人民币

这就是锅贴,有点像饺子,挺好吃

这是酒店提供的早餐---广东粥,好吃,料很足,里面有猪肝,虾仁,鱼,手工丸子

真的有牛肉块,一点都不忽悠,原汁原味

统一拉面

亚洲最大的免税店--升恒昌免税店,不过里面的化妆品种类好少,我不是土豪,对我来讲,没什么好买的,而且价格只是去掉了关税,并不便宜,还是韩国免税店的价格更低一些

升恒昌免税店旁边有一个新市公园

新市公园对面就是护国寺

护国寺

新市公园

在免税店买东西,都是需要码头提货的,商家会给你一个提货单,如图

升恒昌免税店给了两三个小时自由时间,所以我在免税店迅速转了一圈,就到街上买东西,这条街离免税店很近,问人即可,护肤品化妆品推荐屈臣氏,价格很优惠,而且有很多商品买二送一,买一送一,

金门高粱醋,专门用来吃的醋,加了蜂蜜,苹果汁等,不是炒菜的,他们还把醋做成了酵素

卖槟榔

第2天

从这儿走下去,穿过坑道,就可以到达观测站

马山观测站,可以看到角屿,大嶝岛,小嶝岛,不过今天有雾,啥也看不清

墙上满满的历史

金门的海

海上扁舟

海水 很干净

海边全景图

整片沙滩都是这种石子哦

入口处

这些帽子是给游客戴的,不过一般没有人戴

阿兵哥的故事

75山砲

这个最刺激,狮山砲发射演练

狮山砲阵地在山后这个地方

山后村,山后民俗文化村就在狮山砲阵地的对面

有人在拍COSPLAY的照片

这是临近海边的一座山,当时的军人把它挖成A字型,很宽,让海水进来,船只从A字底部进来,接着卸货,然后从A字顶部出去,是单行道,走到尽头,可以很清晰地听到海浪声

水中有鱼,这是海水

我向来走到哪吃到哪,这是抹茶冰棍,10元人民币

金门国家公园就在翟山坑道旁

金门的车是极少的,公路很静人也少,很多都到新加坡等其他国家,年轻人很多去台湾读大学,留在台湾工作了

坦克

鸟窝

返程

下午四点二十,最后一班船回泉州,但一班要提前一个小时到码头,买票,提货,人很多要排队

再见了,金门,有机会还会再去的

后记

台湾通行证要提前办好,自由行的话要自己到出入境办入金证(三四天出签),金门推荐自由行,租机车环岛自由行,开到哪逛到哪,机车一天100人民币左右,住宿200-500人民币一晚,可以在码头租借移动wifi,随时导航,伴手礼一定要带,全联超市很平价,但只收台币,免税店、屈臣氏、7-11便利店,购物点都可以刷银联卡,路边商店和小吃有的只收台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