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听海吟。] - 双廊·洱海三日游

攻略   >  大理旅游攻略   >  [静听海吟。] - 双廊·洱海三日游

• 出发日期/2015/10/06

• 玩法/美食 环游

前言

想去洱海已经很久了,这次终于如愿。

先来三处最美的景:

【蓝天,白云,苍山,洱海】

【喜洲偶遇金色麦田】

【双廊标志性建筑,白凳子】

费用

机票:成都 — 大理 往返 ¥1440/人

住宿:两晚 ¥590/人

零用:吃饭包车 ¥600/人

【住宿】双廊63号别院:绝对的海景房,阳台外就是洱海,在携程上订的房间,也就是冲着那海景阳台去的,晚上睡觉还能听见海水的声音,五星推荐。

【交通】机场 — 双廊:拼车¥50/人,后来在双廊的街上看到去机场拼车电话,¥40/人;

双廊 — 喜洲:小巴¥10/人

喜洲 — 大理古镇:小巴¥6/人

喜洲 — 海舌生态公园:马车¥15/人

大理古镇 — 双廊:拼车¥20/人

双廊环岛:电动车¥40/天

大理古镇:电动车¥50/天

❤AQUA提示❤ 交通上价格基本变化不大,但有时候还是要还价,比如面包车、马车、古镇电动车,我们都是砍了价的。

吉祥红:各种酸辣鱼,推荐。¥85/人

行程安排

10月6日-10月8日 国庆小长假后段,算是错峰出行吧。

6日:成都 — 双廊 — 电动车环岛

7日:双廊 — 喜洲 — 海舌生态公园 — 大理古镇 — 崇圣寺三塔 — 双廊

8日:双廊 — 玉几岛 — 双廊 — 成都

第1天

• 地址:大理市大建旁村63号
  • 简介:客栈位于双廊镇大建旁村,近双廊观景平台;周围餐饮、娱乐等生活配套丰富,环境优美、出游便利。 酒店装修别致、独特,客房布置富有异域风情,多种特色主题客房温馨、舒适。房内均配设洗漱用品、无线wifi、独立淋浴

早上的飞机,到达大理机场便是晴天,心情极好。

出机场就有出租车可以拼车,不用提前约,年轻人来大理很多都是直奔双廊,很好拼车。我们直奔客栈,一路环海还可以提前欣赏苍山洱海。

10点多便到了【双廊63号别院】,客栈外便是美美的洱海,客栈放着轻轻的音乐,坐在阳台沙发上觉得好享受。

海地生活四号院

客栈房间还在打扫,我们便放下行李,先出去转转。

客栈出来10米便是传说中的海地生活四号院,果然如其他游记中所说,白凳子照相都是辛辛苦苦排队换来的,看看这壮观的景象吧。

我们不太想排队,更重要的是不好意思在那么多人面前摆pose,于是放弃了,后果便是之后的两天,每逢走出客栈,都是来这里看看人多不多能不能拍照。

沿途随拍

一路就去其他客栈里穿来穿去,拍拍照,人也不多,很安静。

• 地址:双廊镇078乡道大理宝藏对面(飞燕寺旁边)
  • 简介:大榕树下的两层小楼,主打白族特色菜

差不多饭点了,我们便往镇上去觅食。搜了搜攻略和大众点评,决定去评价不错的吉祥红中餐馆。

虽然一开始走错了路,但却遇到一小片向日葵,晴天下好美。

• 开放时间:8:30—17:00
  • 地址:大理市双廊镇风情岛(近洱海东岸)
  • 简介:民族风情浓郁的美丽小岛,有据说是世界上最高的汉白玉观音像。

远望南诏风情岛。没有上岛,因为觉得岛上也没什么吸引我的,还不如这样的全景好看。

• 地址:双廊镇078乡道大理宝藏对面(飞燕寺旁边)
  • 简介:大榕树下的两层小楼,主打白族特色菜

在百度地图的帮助下,终于还是找到了吉祥红。饭馆生意很好,门口有个小黑板,阿姨守着黑板点菜。

午后行程

吃饱饱,正午,太阳很大,很晒,于是我们决定回客栈休息。

环岛之旅

四点多太阳终于不那么毒,我们才出来租了个电动车,环岛。往挖色镇方向。

不一样的美

路上天色渐渐变暗,云层很厚,居然有光束透下来,不一样的美。

拾光音乐酒吧

晚上,决定去酒吧感受一下。

拾光音乐酒吧离我们住的63别院也很近,最低消费人均100,于是我们点了饮料水果蛋糕,鸡尾酒几乎就是饮料,没有酒味。

第2天

不远处的白凳子

第二天依旧是大晴天。出门依旧是先去海地生活,还是很多人。再往前走也有一处白凳子景点,人相对少一点,照相收费一块钱。

我们终于臭美了一番。不管人美不美,景色真的很美

• 门票价格:0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丽线东
  • 简介:逛白族民居,游海舌半岛,尝尝喜洲破酥粑粑。

紧接着便是在镇上搭小巴车去往喜洲。

喜洲镇上人很少,稀稀拉拉,都是当地人住着,更有味道些。

喜洲麦田

从喜洲往海舌生态公园走,路过一片金色麦田,好美丽,算是惊喜吧。

去海舌

一开始是打算走去海舌,后来发现有点远,正纠结要不要倒回去镇上租个电动车,却出现了马车,砍了价最后40块钱把我送去海舌,真是体验了各种交通方式啊。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喜洲镇金河村北
  • 简介:三面环海的优美半岛,树木丛生,拍照十分好看。

【海舌生态公园】也是极大的惊喜,没有想到会有这般景色。水中映出蓝天白云,颇有若尔盖的风格呀!公园纯天然未开发,恨不得多呼吸几口氧气。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从海舌出来,路边吃点炸土豆,喝杯石榴汁,都很美味,还坐了老板的面包车到环海公路上转小巴车去大理古镇,40块钱,老板一直把我们送上小巴,还帮我们问好了票价,赞!

坦白说,我对大理古镇是没什么期待的,自己就生在古镇,看多了。

到了大理,果然,感觉跟阆中古镇没多大区别,连在一座楼上看古镇全景和另一座楼的感觉都几乎一样,只不过是一个是黑色房子一个是白色房子。

雨中的美食

没逛多久,居然天阴了要下雨,我们正好找家店坐下来吃传说中的鸡凉粉,豌豆粉,都还不错。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三塔路与文笔路交叉口西南角
  • 简介:近观堪称大理地标的三座古塔,拍摄三塔倒影的经典画面。

本来还想去【崇圣寺三塔】的,但是门票好贵,100多就看个塔子,而且我们到哪里已经4点多,售票的工作人员都说逛不完基本不卖票了。于是只在外面留个纪念吧。

双廊美食

最后拼车回双廊,买了烧烤啤酒酸奶,回客栈看好声音决赛,嘿嘿。

第3天

大理双廊海地生活客栈肆and伍号院
  • 地址:大理市双廊镇大建旁村(洱海边)
  • 简介:位于大理市双廊镇大建旁村。

最后一天,国庆小长假已经结束,再加上阴天,海地生活的白凳子终于安静了。我们也终于可以上去拍照了,虽然没有晴天那种绚烂的美,但也别有味道。

• 地址:双廊镇双廊村环海路玉几岛风景区

坐了观光车去玉几岛,几分钟就到了。

海之书馆

偶然走到这家海之书馆,里面环境很好,也没人,可惜我们只是来路过,如果有时间在这里静静待一个下午,看看书,喝喝茶,应该也不错。

美美的洱海,再见

中午吃完饭便回客栈,在外面的院子里躺着休息,等约好的师傅接我们去机场。

旅行就这么结束了,很美好,轻松,有机会还会来的。

美美的洱海,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