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访台,台湾北部三地深度7日游

攻略   >  台北旅游攻略   >  初次访台,台湾北部三地深度7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6/04

• 玩法/深度游 美食

从去年10月底就想去一趟旅行,因为工作的原因一再搁置!年初决定去台湾,也是没有最终下决定,就是怕请不了假,从五一推迟到端午,在4月最终下定决心,买了机票,办了入台证,这说明基本成行了,如果无得去说的是损失5000几大元的!就请三天假,没有不行的了,做了豁出去的准备,台湾我来了!

入台证

4月中通过广之旅天猫旗舰店购买双人入台证加保险,459元!4月24日提交齐资料,等出证!

网上好多选择,不过没有经验,还是挑了广之旅比较靠谱,起码知道总部在哪里嘛!

天气

出发前两三周就开始关注台北的天气!这天气真的是多变,从天天下雨,后来就经历了台北历史上最热的六月初,38度,马上6月2日又是狂风暴雨,机场停电,塞车塞飞机!所以行李的准备还是费心啊!买了行李箱套,各准备了一双胶鞋,雨伞两把,怕下雨,又买了皮肤衣和太阳帽,怕烈日,两手准备!最终旅程还是两样都需要,开始晒伤皮肤,后来大雨湿透了鞋!

6月4日9:55,广州飞台北,香港中转!达到台北15:10

6月10日10:10,台北飞广州,香港中转,到达广州21:25

双人往返机票2776大元!其实买贵了,年初睇最平的时候双人往返不到2400元!

特地选经香港转机的航班,第一因为比直飞便宜,第二想回来的时候去一趟香港,当时要不就是睡一个晚上再回广州,要不就是逗留7-8个小时这样,我还是选择后者,因为在香港住一晚不便宜,而且时间也不好安排。

后来我朋友是从香港飞台北,她跟我说了好麻烦,因为去到香港机场毕竟没有广州机场那么熟悉,所以我更觉得自己的选择是多么的明智啊。

住宿是我每次形成都会精挑细选的部分,我对住宿的要求比较高,交通要方便,硬件软件要好,性价比要高。所以定好大概行程之后,就开始挑酒店了。

1、基隆长荣桂冠酒店。第一站我们选择基隆当地最好的酒店,五星级,价格是我可以接受的范围,望着基隆港感觉很不错!

2、九份高妈妈民宿,第二站到九份附近游玩2天,去到九份就一定要住民宿的,所以特定下载了大鱼APP挑选口碑比较好的民宿,最终选了高妈妈家,能看到九份的夜景,价格也不便宜,但住了两个晚上还是觉得挺舒服的,而且高妈妈母女很热情,服务周到。

3、台北西门町意舍酒店。第三站我们回到台北,要住3个晚上,选了好几个地区,又想挑两个不同的酒店,想尝试W酒店或者五星级酒店一晚,但最终因为价格、不想换酒店等因素,就选择西门町商圈附近,看中评价里面说自助早餐不错,比较有文艺气息的,还对比了好几个订房APP,最终在去哪儿选了包含双早的大床房3晚,花了就将近2000元了,台北的酒店也不便宜啊,但住完之后还是觉得挺满意的,会推荐给大家。

行程安排

这次的台湾游,时间不多也不少,但我们不想太走马观花,不想太累,所以只选择了北部游,想感受一下台湾的人文气息。台北、九份是一开始就确定的地方,中间想去宜兰和新北投感受台湾的三温暖,但因为一去就要压缩其他的旅游地,而且不算顺路,所以这次就放弃了。最终确定基隆、水金九、台北。为什么我会选择基隆作为第一站,基本上大部分的人到了之后如果要去野柳,都会在台北逗留,第二天坐车到野柳。我综合了交通方式、路程、价格等因素,觉得从基隆出发野柳也很方便,距离更近,去完野柳回去基隆酒店拿行李再出发九份是直线的路程,不需要再绕回台北,而且到达机场后租车去基隆比去台北只贵了20来块钱,所以,在可以多去一个地方的情况下,我决定从机场出来马上包车到基隆,第二天去完野柳之后回到基隆坐车到九份。第三天游览水金九、平溪线,第四天回台北,在台北结束台湾游。

第1天

• 电话:+852-21818888
  • 地址:香港离岛区翔天路1号
  • 简介:香港国际机场位于香港新界大屿山赤鱲角,为香港现时唯一运作的民航飞机场,24小时全天候运作。

早上7点半就出门了,搭地铁8点半前到达机场,马上办好登机手续,过安检,出境,比想象中的要快,坐地铁的时候还担心怕赶不及,后来一切很顺利,提前一个小时办理好所有手续,坐等登机。前几天一直留意天气,说有雷阵雨,但现在阳光明媚,起飞无难度!

排队办理登机的时候顺便办理了张港龙航空的会员卡,直接托运行李到台北,一次过办好两程的机票。

候机的时候阳光明媚!

登机了,我发觉个位好宽,好舒服,椅子还可以调到几乎平躺,设备也比普通座位的先进,后来才知道原来这程到香港的飞机升级到商务舱了,虽然只有45分钟,但心情还是美美哒。

差不多到香港了,飞行高度越来越低,天气晴朗,清晰度很高,下面是青山绿水啊。

香港的青马大桥在空中看真的很美很壮观。

香港的石屎森林啊!

到达香港国际机场,要转机还有个把小时,刚好中午就挑一家店吃个午饭,哪里都多人,而且都不便宜,感觉比香港市区的店还贵,我就在正斗面点吃了一个云吞面,一个牛腩面,面很大碱水味,一般般,性价比更是低,人民币接近100元了。

• 电话:+886-03-398-3728
  • 地址:桃园市桃园县大园乡航站南路9号
  • 简介:台北桃园国际机场位于台湾桃园县大园乡,是台北市的主机场与北台湾主要的货运以及旅客出入吞吐,也是台湾地区境内最大最繁忙的机场。

转机不算十分麻烦,再重新安检一次,13点10分飞机准时起飞,这次没有第一程那么幸运有商务舱坐了, 普通舱,预计两个小时的时间,实际上一个半小时左右就到达台北桃源机场,非常顺利。

幸好中午吃了云吞面,廉价航空就只有鸡派,曲奇和柠檬茶,很一般。

排队入境,人不少,后来开多了几个窗口,很快就搞定了。之后拿行李很快的。。。。

出来之后办两件事情,一个是到这个ATM机,用特地开的华夏银行卡取款,免手续费,最小是百元币,排队的人也不少哦。取完钱就到隔壁买手机卡,最终选了台湾大哥大,信号好,3G上网速度比国内4G要快。

开卡之后马上联系接机的司机,因为比预计的要早,但司机提前到了,已经在等我们了。我们本来想在机场办青壮卡和悠游卡,但被告知青壮卡现在已经没得办了,这里办的悠游卡不能退的,只能到火车站之类的开才能退,所以我们就走了,到司机约定的地方上车。

接我们的是一台台湾牌子的七座车,很舒服,3点多阳光明媚,这是出机场的路两侧的风景。

台北桃园机场不是在台北市区内,是在桃园县,这里离台北不近,公共交通工具到台北也不是很方便,所以接机是最好的选择,这一程车让我更加肯定我的选择没有错,高速上看到的大部分都像工厂区,像广东的三线城市那样吧。这是台北的圆山饭店,蓝天白云之下格外显眼。

高速公路进入台北段明显能区分出来,马上繁荣起来,远处的台北101是标志性建筑,过了台北没多久就下高速了,到基隆了。

• 地址:基隆,中正区,中正路62-1号
  • 简介:酒店拥有141间依山面海的山景、海景客房让人视野大开,在健身中心中备有全长15公尺、全年26-28度恒温的玻璃惟幕室内泳池,让您畅游其中,彷若漂浮汪洋、瞬间释放压力!韵律教室视野通透,让人能不受天候影响、随时运

司机大哥把我们送到酒店的门口,基隆的酒店真的是可选择性不多,两家对比之后选择了长荣桂冠酒店,看中的是当地老牌五星级,还有长荣桂冠是连锁酒店,应该水平较高。入住之后觉得还真的是不错,房间正对基隆港,景观一流,设施就比较陈旧,但保养的还好,房间干净舒适。我们休息一下,等太阳下山后才打算出去觅食。

基隆长荣桂冠酒店(Evergreen Laurel Hotel)图片

酒店大堂

办理入住的手续很快,人很少。后来看到有估计是香港的旅行团也来这里入住。

房间的装修比较老式,基隆港的大部分照片都是从这个窗口拍的。

基隆港经常有大型的邮轮靠岸,夕阳西下,蓝蓝的海水,这时的基隆港多了一分恬静。

基隆港
  • 电话:+886-02-24206100
  • 地址:基隆市中正区中正路1号
  • 简介:​基隆港位于台湾岛北端,是台湾北部首要的海运枢纽、基隆市的内港、台北市的外港。

傍晚六点多太阳下山后,我们从酒店出发,打算去基隆旅游服务中心买两张可以退押金的悠游卡。沿着基隆港一路走过去,不热,人行道很窄,机动车道红灯转绿灯的那刻,十辆八辆摩托车扬长而去,在身边呼啸而过,这是国内没有的感受,真的是机车比轿车跑得还快!

我们走到基隆旅游服务中心后找了半圈都没有找到可以退押金的悠游卡,最终只能在7-11买了两张普通卡并各充值了300元。

基隆港位于台湾本岛之北端,在富贵角与鼻头角中间。港之东、西、南三面层峦环抱,港口向西北开敞,而向西南湾入内港,成一长约2000公尺,宽约400公尺之狭长水道,兼具军港、商港等多种功能,为北台湾的优良港湾。

机车比轿车快,走在窄窄的行人道上,伸手就能摸到机车的距离,呼啸而过的感觉真是步步惊心!

落霞和灯光照射在基隆港海面,没有珠江两岸的繁华,但更多的是恬静!

沿着马路往前走,走到基隆港的尽头,有一座桥,这里的风景最美。

• 地址:基隆市仁爱区基隆市成功一路118巷3弄2号
  • 电话:02-2433-1422
  • 简介:荣 生鱼片海鲜店(海产店)是一个有吃吃喝喝、单点式、朋友聚会的海鲜餐厅,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生鱼片、综合生鱼片、软丝捲、鳗鱼炸、烤红目鲢

买完了悠游卡打算坐车去找吃的,大众点评发现附近有一家鱼生店评价很不错,而且走路不远,我们就打算跟着导航走过去了。入夜的基隆很安静,我们走在小路上,商店基本都关门了,没有什么路灯。转了一圈,感觉找不到路,但连找个人问路都不容易。这在广东可能真的像潮州那样的城市的感觉。

荣 生鱼片海鲜店(海产店)图片

都是机车和大排档,而且吃的人不多,绕着高架桥底,发现迷路了,导航描述也不清不楚。

粑粑见到高架桥边上有条涌,接着有个地下隧道,他说走过去看看,应该是往那个方向走。果然走出来隧道后,荣生鱼店就在眼前。

店面很小,开始还以为只有一两张桌子,原来里面空调大厅全坐满人了,我们拿了号,打算周围逛逛,饿了先吃别的顶下肚子。

荣 生鱼片海鲜店(海产店)图片

绕了一圈,就一家便利店,这家鹅肉店和推着小车的豆花在做生意,其他的都关门了。

粑粑要了招牌鹅肉面,他说白切鹅肉很新鲜。第一顿就感受到台湾美食的物美价廉!

我要的是云吞,和广州的很不一样,说不出用了什么调味料,但还是可以的。

荣 生鱼片海鲜店(海产店)图片

吃完鹅肉面不饿了,回去还是看到豆花,忍不住买了。

好像是加了珍珠,花生,芋圆吧,有一块大大的冰块,豆花还是很滑的,不甜,真不错,台湾的豆花就是多元化!

我们吃完回去还是很多人,不等空调大厅了,外面有一张空桌子,马上坐下来点了刺身拼盘,50元人民币不到,超级划算啊!

荣 生鱼片海鲜店(海产店)图片

本来想吃海瓜子,但没有,炒瓜子,感觉就是花甲,不过放了香菜,但更肥美

清烫小卷,其实就是白灼小鱿鱼筒,量好多啊,够4个人食,食完之后都担心尿酸高啊,好新鲜,而且爽口;

最后要了一个味增汤,味道就系平时广州日料的感觉,不过好多料,好鲜甜,比广州日料的味增汤洗锅水好太多了,里面全部是三文鱼的骨头下栏鱼肉,不过真系太饱了,无食d汤料,埋单180人民币唔使,食到唔食,而且新鲜好味,台湾的第一餐就如此满意,吃货之旅继续……

• 门票价格:免票
  • 电话:-ff08+02-ff0924258236
  • 地址:200台湾省基隆市仁愛區愛四路20號

食饱物美价廉的海鲜大餐,热情的店员话行过去庙口夜市唔会太远,坐车又唔系太顺路,所以我地行过去,消化一下,来吃第二轮,不过粑粑消化力差,去到见到咩都话饱,果条街行了三次,终于忍唔住都系买了食的,甘草芭乐,好霖好甜的番石榴,后悔无买原味的,真好食,之后就系陈记泡泡冰,好多人排队,选了绿豆牛奶和凤梨味的,后者更好食,透心凉。行了3次最终都系买了盐酥虾,唔会太惊艳,价钱算贵,590台币9只,不过虾好爽,做法如果拣招牌柠檬味可能更好……

虾都系打包翻酒店食的,粑粑一直话饱,不过都食了4只虾,真可惜肚子唔够大,之前太贪心点太多了,手甘大的鱿鱼无食到,三兄弟豆花无食到,仲有……

庙口夜市的十字路口,我们走了三次,都是有那一个直角。

庙口夜市两边的灯笼很有气氛,感觉系我地去台湾试过几个夜市里面最好的。

人山人海……

螃蟹羹,我看点评庙口夜市必试的一款。不过选择太多,肚子太小,无试,下次一定要……

挺出名的三兄弟豆花,夜市里面算大规模的,两层啊。

营养三明治,我看也是推荐款,不过很大很饱的东西,没有空间吃了。

卖虾的两姐妹,第一次经过已经很多人了。虾卖的也不便宜。

逛第二次,看到很多款,招牌是柠檬虾,我其实好想试试,不过粑粑话唔好尝试太特别的味道,又怕酸……

逛第三次,最后选了盐酥虾打包回去酒店。卖相可以,味道比期望的低……

陈记泡泡冰,很多人排队,看着人家怎么把大大的冰块打碎,各式各样的调料也很吸引,很多味道都想试。

凤梨味道,很香,有凤梨果肉!

绿豆牛奶,比不上凤梨惊艳,但真心冷,一边吃一边走,嘴都冷麻痹了。

• 地址:基隆,中正区,中正路62-1号

回到酒店都快11点了,吃完虾,看看电视,洗澡,再次确认明天行程的安排,睡觉,明天起来收拾好行李就退房了。

夜晚的基隆港真心漂亮,突显酒店的性价比高,无敌景致!

第2天

基隆旅游服务中心

早上退房之后就出发到基隆旅游服务中心,途中见到基隆港有好大只邮轮靠岸,赶路就无点停留了。我们打算坐10点的旅游车。去到问工作人员,话车马上就到,真好彩!我们坐的是龙宫寻宝西线,上车就开始涂防晒霜,但刚一涂完,倾盆大雨了,车程过半,到了新北市,雨停了,到我哋落🚗的时候基本停雨,偶尔零星落一下,基本可以唔撑伞了。

离开酒店就见到大大只邮轮靠岸了,第一次甘近距离睇到邮轮,估计呢只都系国际航线的。

饶了个弯,这个角度看更美,大气!

我们马不停蹄赶到基隆旅游服务中心,赶10点的路线。一进去问,工作人员就说马上开车了,真幸运。

龙宫寻宝西线,车上的线路图很可爱哦,虽然比公交车贵,但人少舒服,停靠的站也少。这是我们在基隆新北最主要的交通工具了。

开车不久就看到城隍庙了!

刚涂完防晒没多久,就下起倾盆大雨,台湾的天气真让人无语。

• 门票价格:80元新台币
  • 电话:+886-2-24922016
  • 地址:台湾省新北市万里区野柳里港东路167-1号
  • 简介:怪石嶙峋的狭长海岬,酷似女王头像的蕈状岩石是标志性景观。

野柳地质公园,位于台湾新北市万里区,野柳是突出海面的岬角(大屯山系),长约1700公尺,由于海蚀风化及地壳运动等作用,造就了海蚀洞沟、蜂窝石、烛状石、豆腐石、蕈状岩、壶穴、溶蚀盘等绵延罗列的奇特景观。

旅游线的终点站就是公园大门旁边,景区收取80蚊台币环境维护费,无门票,真系抵,大陆起码一两百。门口进去有一段是比较多树木绿化的,人不算多,大部分都是韩国人,这里算是公园的第一区,可看到蕈状岩的发育过程,同时也有丰富的姜石、解理、壶穴与溶蚀盘。我哋无排队同女王头影相,从背面影了,不过唔同角度睇过去真正唔同,最多人排队的那个角度当然是最棒的。

女王头Ⅱ,这应该是移出来放在外面模仿女王头的,因为真正的女王头会在不久的将来断头了。

俏皮公主的介绍,实物本人有跟她合影,据说要接过女王头的皇冠呢!

往里走就是第二区了,女王头和仙女鞋都是这区,人也是最多的。爬上一点能近距离的接触大海,感受风力的作用!

进入第二区远处的景观,都是山和海!

登上高处拍下来,石头的景色远没有大海的没,但这就是地壳运动,风力作用,海水侵蚀而形成的自然风光,感叹的大自然的力量。

象石,感觉象头很平滑。

蜂窝岩,就是千疮百孔。

蕈状岩,周围很多这种岩石,因为没有被大自然雕琢得像某一样东西,所以就只是叫这个统称了。

仙女鞋,这个和象石一样,都是在海边人迹不到的地方,很厉害雕琢得这么特别,无论从颜色还是形状,真像放上去一样的。

好多人排队的女王头啊,我这是离开了一段距离拉近镜派过去的,这个角度最多人排队照相,也确实颈部最细,最显得女王高贵!

我们和女王头的留影就是从背面的这个角度拍的,确实没有正面好看。看到下面一堆人在排队吗!?

这里已经有写女王头随时有倒塌的可能,且看且珍惜了。

最里面就是第三区,是野柳另一侧的海蚀平台,比第二区狭窄,平台一侧紧贴峭壁,另一侧底下则是急涌的海浪,在这里可看到不少怪石,我们沿着海边走了一圈,雨后初晴有点风,出太阳,很舒服,人也不多,但看来看去都是差不多的东西,我们就开始往回走了。

两边被太平洋包围的感觉就是不一样,海风闻起来都是咸的。

逛完出门都已经12点了,还是有不少散客进入景区,景区外面就有好多家吃饭的地方,但是网上攻略说这里都是很宰人的,推荐让我们出去一点龟吼渔港再吃。我们怕如果走出去去到太晚了,等车也不知道等到啥时候,打算打车过去,因为感觉很近,不会很贵的 。谁知道上了的士车之后被告知不打表,一口价200台币,感觉被坑了,但没办法,都上车了,去就去吧。

龟吼渔港

龟吼渔港这个地方我是看游记提到的,其实不算是什么景点,就是一个海鲜批发市场,我们进去之后逛了一圈,每一家都是一两桌客人,人不多,最终选了角落的一家餐厅,99蟹。

上车之后沿着海边开,远处还是乌云一片,感觉暴风雨又要来临了。

今天再点了一盘鱼生,价格比基隆的贵,性价比不高。

跟广州吃的花螺很像,这里叫凤螺,应该是同一大类吧,壳的花纹颜色深一点,肉是比较硬的,也比较有海的味道。

这里的海鲜都是比较新鲜的,虽然也不是野生的,都是饲养的,但可能环境与水质不一样,所以都能吃出海鲜的味道。没有昨天的物美价廉,但还是比广州的划算多了。

老板介绍点了斑鱼,说是新鲜宰的,这种做法当地很常见,但我感觉配料的味道已经盖住了鱼的鲜味,所以不怎么感冒。

点了3个海鲜,一个青菜,合计830元台币,吃饱,回程酒店拿行李,出发九份。拿了行李之后下起了小雨,我们百度了公交方式去九份的,就是往酒店后面走大概2条街道,在一家星巴克前面的车站等车。在那还是不少人等车的,我们也等了二十分钟左右,一辆像旅游巴的公交开来,我们拉着两个大大的行李上车了。坐了几个站感觉就要离开基隆市区了,基隆是本次行程的意外收获,本打算做歇脚的中转站,但离开的时候留下了太多的遗憾,遗憾没能再去一趟庙口夜市,遗憾没能多逛几个景点,再见,基隆。

马上我们就经过一段比较荒芜的山路,弯弯曲曲的,路很窄,也基本没有什么人上下车,后来估计是到了瑞芳了,来往的行人多了。看过攻略,过了瑞芳就是上山去往九份了,无比的期待。

• 地址:新北,瑞芳区,汽车路7-5号
  • 简介:高妈妈民宿就在老街旁,逛游老街最方便,下楼拐个弯走几步路就到老街,最适合九份的访客来这边住一晚。 我们是地道的九份人,也是九份最老牌的民宿业者之一。 如果想好好的游览九份、金瓜石地区,我们可以提供您好的

九份位于台湾新北市瑞芳区,早期因为盛产金矿而兴盛,矿藏挖掘殆尽后从而没落。1990年后,因电影《悲情城市》在九份取景,九份的独特旧式建筑、坡地以及风情,透过此片而吸引国内外的注目。

公交车在山路上颠簸,每转一个弯都以为到了,实际就是山外有山,不知道绕了多少圈,往山下看越来越高了,远远也能看到海了,终于到站了,很多人都下车了,下车后看到两边商铺林立,连锁的,当地的都有,按照地址,高妈妈民宿就是车站往上走几十米就到了的,中途看到九份老街的入口,过了入口不多久,高妈妈民宿就在眼前了。

高妈妈家是三层高的小楼房,一楼就是登记入住的地方和四张餐桌,给客人吃饭休息看电视的,二楼是厨房和客房,我们住三楼。我们办理了入住

之后,高妈妈的女儿很热情的给了我们一张手绘地图,给我们介绍周边好吃的小吃和明天景点的行程等,还帮我们订好明天的早餐,最后帮我们把行李搬上了三楼,我们的高级山景房。

九份高妈妈民宿(Jiufen Kaomama Hostel)图片

入住之后已经傍晚了,从窗户看出去就是山和海,雨后,云很多。因为高妈妈家在半山,近处都是楼房,再高点地方的民宿估计看出来的风景会更美,但这里出行和找吃的都很方便。

这里的民宿很多都是榻榻米的形式,这里进门就是洗手间和放鞋的地方,高一点就是全木板的地板,靠洗手间就是一张双人床,床铺还是挺干净舒适的。

另外靠窗的就是桌椅,这个窗口能拍到九份的夜景,很不错了。

• 地址:新北瑞芳区基山街
  • 简介:凝固了旧时光的山城老街,在红灯笼、窄巷道间寻找悲情城市、千与千寻的影子。

九份老街依旧保留着日治时代的旧式建筑,其主要的景观聚集在基山街,是九份最热闹的街道,小吃芋仔番薯、九份第一家茶坊以及九份文史工作室都设置于此,还有观景台可以看九份的海景;竖崎路是特殊的“丰”字道路,为九份的直向道路,绝无仅有的阶梯路上有许多观景茶馆;轻便路上则是有许多九份民宿与九份金矿城怀旧壁画。

在房间稍作休息

之后,我们出去逛九份老街,顺便找吃的。高妈妈家旁边就是九份老街的入口,我们沿着基山街一直走,慢慢的看看两边的小店,顺便筛选一下晚上要吃什么。

高妈妈女儿的手绘地图这个时候能大派用场了。

窄窄的小巷口,就是九份老街的入口,进去的街道很窄,勉强能通过一辆车,晚上看到有垃圾车进去收垃圾。

九重町,老街里面的民宿,也是挺出名的。

阿珠雪在烧,也是老街推荐,但我们没有尝试,粑粑不是很感兴趣。

九份最出名的两家芋圆之一,赖阿婆芋圆,历史悠久的一家,看灯笼和墙壁就知道了。

我们为了更有战斗力,两个人点了一份热的芋圆,甜度适中,口感不错,爱上了,我回到广州也喜欢去吃鲜芋仙了。

基山街走了一大半,我们转过去竖崎路,竖崎路都是石阶,很窄很陡,两边有很多特色商店。

尽头就是九份国小,这里有个观景台,拍下去都是山景,远远就是海。

竖崎路的尽头是两家特色芋圆的另外一家,历史没有赖阿婆的悠久,所以叫阿柑姨。

番薯芋圆,红豆绿豆,珍珠等等,我都爱!

这家口感更Q,更有质感,五颜六色,我更爱。

吃完了两家芋圆,肚子不饿了,但也是要想想晚上还要吃什么,沿着竖崎路往回走,两旁有很多特色小店,摆着很多特色的工艺品,还有“博物馆”等等,让人忍不住停下来留影。

宫崎骏作品下的面具,还有不少报纸介绍九份。

这里有好几个展板给游人摆拍的。

博物馆,但没有进去一探究竟。

没多久粑粑就说想上洗手间,我让他先会民宿休息,我就去美食推荐的护理长的店买卤味,远远看过去就好多人排队了,很期待。

因为下起雨来了,而且很多人排队,所以没有拍到正面和招牌,就从侧面拍了一张。品种很多的,而且很快就卖完又上新的了。

排队大概半个小时,终于买到了,回民宿开吃顺便看看粑粑好了没。我们休息一下等雨停了之后,再出门去找吃的,住的近就是任性。

再进入九份老街都已经八点多了,这边真的没什么夜生活的,一半的商铺已经关门了,本来想吃的九份老面店也关门了,所以只能另外挑了一家——古早丸

我忘记买了多少品种了,大概4-5份,按份收钱的,合计250元台币。真的很美味,如果真的要挑剔一下的话,就是蜜糖太多了,感觉偏甜一点,我吃了三分之二还多。

狗狗都懒洋洋的准备睡觉了,没有夜生活。

好有历史感的店面,人还不少呢,我们点了几款招牌的试试。

古早丸,实际就是猪肉丸,鱼肉丸糅合以来,口感还可以,不会是很多粉的那种,但不算经验,可以填饱肚子。

阿妹茶楼
  • 地址:九份崇文里市下巷20号

九份的阿妹茶楼有说是电影《千与千寻》里千寻打工的那家灵异世界的汤屋——汤婆婆汤屋的原型之一。也有说,否认了这个信息,汤婆婆汤屋其实在日本。这个店里的装饰很有日本风格。

我原本打算傍晚的时候就过去逛逛了,但那时候人特备多,估计旅行团或一日游的还没走。后来是9点吃完晚饭再过去,人少了很多,楼梯旁边的一个平台终于有空位腾出来拍阿妹茶楼的外景了,其实就是山上比较有感觉的房子上挂满了红灯笼,山势和夜景衬托出她的美。

我们没有进去里面,就在外面拍了几张照片,到此一游就打道回府了。

顺着楼梯走下去,人越来越多,都是在拍拍拍

从山路的另外一边派过去的全景,挺有感觉的。

就来到门口拍一张,对喝茶不是太懂,所以就没有进去了。

• 地址:新北,瑞芳区,汽车路7-5号

回到高妈妈家,洗完澡,整理一下今天的行李和再次确认明天的行程,躺在床上发现电视没有什么好看的,早点休息好了。

上一张夜景图,因为都是菜鸟级的技术和设备,隔着玻璃只能拍成这样了,但晚上看出去真的很宁静。

第3天

• 电话:+886-2-24962800
  • 地址:224010台湾省新北市瑞芳区金光路8号
  • 简介:原址为昔日亚洲最大金矿产区,展示了金瓜石的历史与文化。

第三天清晨6点左右,我已经起床了,九份,早安!

这一张是清晨的九份,24小时的全家招牌还亮着灯,虽然在室内,但都能感觉到外面宁静清新的空气。

我们八点就下一楼,高妈妈已经准备好早餐给我们了,美味的三明治和奶茶,昨天入住的时候就挑好了这两天的早餐。吃饱出发,今天行程满满的。

高妈妈给我们准备的三明治和奶茶早餐。

出了高妈妈家的门,斜对面就是公交车站了,很方便。坐上了台湾好行黄金福隆线的一日票,出发。

公交站拍下去的,朦朦胧胧的,今天阴天,不算太热,出行正好。

下车后大大个介绍片,我们还走错方向,走到别人学校去了。

今天很清静,原来是闭关休息,可以进去,但看不了大大的金块和尝不了著名的矿工便当。

黄金博物园区以炼金楼、矿场场长三毛菊次郎宅、高阶管理人员居住的日式宿舍及太子宾馆为园区内的主要建筑特色。除了有放着大大金块的博物馆展区(今天不开),还有‘本山五坑’坑道,能让民众深入矿坑坑道体验采矿情景;

四连栋日式宿舍,为台湾境内少数保存之特殊规模的日式建筑。

道路的左边下去就是矿场厂长那个日本人的住所,道路前方一直走就是太子宾馆,就是以前日治时期日本某太子下塌的地方,不给参观,外面看没什么特别。

估计这里是等车的地方,过了这里就进入第二部分的园区。

木质的路上有矿车进出的轨道,今天人少,我们在矿车和轨道上随意摆拍。

那个洞就是本山五坑了,这本是博物馆其中一个收费的重要景点,透过蜡像和生动拟真的模型,在一道180米的体验坑道,给游人亲身感受昔日采矿工人于漆黑坑道中工作的经验。但今天闭馆,没有开放,刚好有一旅行团参观,我们蹭着听讲解。

在黄金博物馆里有个矿工食堂,这里是博物馆内最受欢迎的餐厅。

门口历尽沧桑的公交车,很有年代感。

我们当天只是随便逛了一下,人少,博物馆都没有开门,没有上去黄金神社,没有体检矿工的坑道工作感受,没有淘金,没有摸到大块金,没有尝到矿工便当,想了解更深入的请看以上链接。

• 电话:+886-2-24972250
  • 地址:台湾省新北市瑞芳区金水公路
  • 简介:瀑布水呈现金黄偏橘色的酸矿水,后人美其名曰为“黄金瀑布”。

出发下一站黄金瀑布。我们就在博物馆门外车站等黄金福隆线(反正买了一日票),很快就到站了,下车后看到人还是不少的,但景点比较单调,瀑布很小,水不多,和九寨沟的瀑布相比差远了,所以没啥意思,就呆了五分钟,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

黄金瀑布位于金瓜石往水湳洞蜿蜒的公路边,其层次之美让人惊艳,但我们去的时候不是丰水期,只能想象那时的壮观。黄金瀑布其名是因为在金瓜石生产的矿砂,跟着山泉水与雨水渗入溪床,致水质饱含氧化的黄铁矿的颜色,形成金黄色瀑布奇观。

在景点拍照的观景台,还真拍不出来为啥叫黄金瀑布。

因为我们停留的时间短,估计等下一趟车会比较久,百度地图一下就决定沿着公路往下走,走到下一站水湳洞,沿途一个人都没有,车也没怎么经过,有一段正在修路,山路都是拐弯的,走了大概1公里,终于到了下一站。

这张图更加直观看到黄黄的沉淀。

幸好没什么车,走公路边的几块砖头,而且山路弯曲,还是危险的。天上的乌云,感觉暴风雨将要来临了。

水湳洞
  • 电话:886 932 058 424
  • 地址:新北市瑞芳区水湳洞
  • 简介:水湳洞风景区背山面海,景色奇特,附近的居民都沿山势而居,形成了一个梯形,非常有趣。

第三站水湳洞位在金瓜石北方,其实这个景点覆盖面很大的,上山是台金公司选矿场的十三层遗址,下海是阴阳海,我们跟着导航,问了路人,绕错了路之后终于到达了一个观景平台。

十三层遗址是建于1933年的台金公司选矿场,位于滨海公路濂洞湾上方,当年共建造了十三层制炼场,矿工称为“十三层”。外观虽因荒废多时,却形成另一种古城的美感,留下让人遐想的空间,昔日那是如何的空前盛况啊。

图片中间偏左就是十三层遗址,黑乎乎的一层层的建筑相当壮观,但现在都荒废已久,剩下都是历史的厚重感,我们没有再往上走,拍不到近照

这个比较新的建筑应该是侯建的厂房或宿舍之类的。

我们的下一站就是阴阳海了,其实据说上去十三层遗址那个倾斜的建筑看下来最能直观看到阴阳海,但我们没有上去了。在这个观景台能看到下方的大海,导航提示下面就是阴阳海了。

• 电话:+886-2-24961588
  • 地址:224台湾省新北市瑞芳區濓新里
  • 简介:海湾中的海水颜色因天然矿物呈黃褐色,与外海的藍颜色形成鲜明对比,因而得名。

离开观景台就有一个服务中心,我们咨询了人,说有个木道可以往海边走,我们就顺着楼梯往下走了,谁知没到一半阵雨来了,我们快步跑回一个亭子里躲雨,但就算有亭子和伞都还是湿了,脚下还淹水,不得不站在凳子上!10分钟大概雨小了,我们就往下走,越走越近海边了,到了底下,我们还在说都到马路车站路了,怎么还啥都没有呢,原来这个阴阳海没有特定的观景平台,我跨过公路,阴阳海就在我们教下。

阴阳海是因矿物质导致黄色的海水不能被大海净化,所以有一部分是黄的,外面是蓝的,如果在中国,这就是严重污染的后果,可能到处都有,但台湾就成了一个景点!今天因为没有阳光,所以几个景点都没有拍出很好的效果,差异不明显……

为了一睹阴阳海的芳容,我们也是够拼的了,就是过了这个斑马线,站着公路边上,没有任何防护。

来一个全景,把旁边的公路也拍上

来个近镜头,就是这一块是黄的,边上都是蓝的,真神奇。

拍完阴阳海,暴风雨又要来了,我们马上回到对面的车站等好行巴士去往下一站。等了10分钟左右,车来了,暴风雨也来了,幸好上车了。我们一路沿着太平洋边上公路开,无垠的海景尽收眼底,车速太快,拍得不好。因为一直下雨,所以中途的几个景点都没有下车了,我们直接到总站福隆海滨浴场,景点基本没有看到游人,估计这边不是热门景点,而且今天下雨,所以人更少,我们看细雨还不停,而且中午到了,我们打算先到附近找吃的,之前听高妈妈女儿说这里特色就是便当,过了对面马路一列都是买便当的,因为后面就是福隆火车站,所以因此得名。

巴士在雨中奔驰,相机连拍再快也抓不住美景,只能靠双眼尽可能留在眼里。

• 地址:新北市贡寮区福隆街4号
  • 电话:02-2499-1169
  • 简介:发记福隆月台便当是一个有平价、吃吃喝喝、福隆便当的其他小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福隆便当、月台便当、海胆煎蛋龙虾炒花枝、鲁肉、鸡腿便当

一列好多家便当店,但因为今天不是周末,所以不是所有都开门了,我们挑了一家人较多的进去,点了一个招牌卤肉便当,还有一个鸡腿便当,可以自己去勺汤,味道不错,份量还是很足的,性价比超高,140台币饱腹一吨。

一大一小两盒,其实份量差不多的,只是鸡腿比较占位置。

大大的卤肉和卤蛋,还有卤豆腐,是不是台湾的卤味味道都这么好的吗?

鸡腿便当虽大,但没有招牌的卤肉便当好吃。

• 开放时间:每年六月至九月 9:00-17:00;售票时间 9:00-16:30
  • 电话:+886-2-24991188
  • 地址:22841 台湾 Gongliao新北 贡寮区福隆村福隆街40号 贡寮区福隆里
  • 简介:福隆的金黄色海滩,在台北人心目中可是如雷贯耳!

吃饱了,雨小了,我们还走到对面滨海浴场一看,原来现在有沙雕展,虽然要100台币一张门票,但想到既然来了,还是进去一下吧。

进门之后一路都没见到一个人,雨后没放晴,天色还是很暗,但比较凉爽!过了一条桥就到了海边沙滩!

2016年世界沙雕大赛

一进来就这个凶神恶煞的头像

最快的动物,好形象啊

十分车站放天灯

福隆便当,当地的特色

MJ,The king of pop

你何时结婚?介绍说是很出名的一幅画哦

这个忘记了是哪里的门了

肥胖的美人鱼,有合照的唯一一个作品

大海面前,粑粑何其的渺小

虽然天空不是很清澈,依然不影响你的翱翔

这里是浴场哦,可能下雨的原因,没看到一个人下水!沙滩不是很干净!

但水还是很清的

逛完一圈,尽管还有毛毛雨,尽管没有在浴场玩耍,但看到这么特别的沙雕展,收获还是满满的!离开的时候被一排不知名的小花吸引了……

福隆台铁站

离开福隆浴场后我们向下一站出发。就到了福隆车站做台铁到猫村。

好有历史感的车站!

我们沿途坐着台铁,车开的挺慢的,想中国的绿皮车,但里面就像地铁!车上人不多,外面的风景很不错,感觉都在山中穿行,负离子饱满!

• 地址:Houtong Cat Village, Ruifang District, New Taipei City, Taiwan 224
  • 简介:原汁原味的山间小城,爱猫人士的“天堂”,可以来这里看猫、逗猫!

猫村侯硐,虽然我对猫不感冒,但每只猫都好靓,好可爱,不怕人的。猫村里面好细,无咩好行,比游记有点宣传过了,不过这边都很久,很古老的感觉,是不愿意翻新还是维持历史的厚重感呢……

Houtong Cat Village图片

一出台铁站就看到满眼都是🐱的图标,还跟大家说好进猫村的规矩!

进猫村前的一个小店,都是卖猫猫的明信片,旅行相关的东西!

三只猫咪的欢迎唔

出台铁后很特别的一条通道

走道上就有一个不怕人的猫,任由途人拍照,一样睡觉

手写的路标,好走心

Houtong Cat Village图片

这家店门口一只大大的招财猫,里面全是招财猫的摆饰,挂件,当时也想买几个,但不便宜,还是忍住了

士多店里又是一只睡觉的猫,感觉这里的猫都又懒又胖

终于有一只没睡了,看着谁呢?好炯炯有神啊

这里的印章是这个帅气的猫咪看管

好可爱,忘了坐她旁边卖萌了

我轻轻的走了,猫猫再见

• 电话:+886-2-23491635
  • 地址:新北市平溪区十分车站平溪区十分村十分街51号
  • 简介:跟着《那些年》里的女孩,点一盏天灯,寄一张明信片。

在台湾的新北市平溪乡,有一个叫“十分”的小村落,一条平溪铁路支线穿村而过。“十分幸福”好用画面感,本来真的是蛮期待的。但谁知在搭乘平溪线的过程中,粑粑估计在打电话的过程中把悠游卡落下了,还被不知名的小虫咬的手脚都是包,满心的不爽,什么心情都被破坏掉了。

旧旧的车站。平溪线原本是台阳矿业株式会社出资兴建的运煤专用铁路。后来煤矿业没落,后经地方人士力争而保留,最后决定将其转型为观光铁道路线,加上一步电影的带动,成就了今天的著名景点。

“十分——幸福”站的字样是人们后来自己加上去的,“真正通往幸福的车票并不出售,需要自己去追求”,真是妙不可言、一语双关的人生哲理。

• 电话:+886-2-24951510
  • 地址:226台湾省新北市平溪区
  • 简介:铁道迷怀旧的朝圣地,更是许多电影的取景地,在复古老街上放天灯祈愿,。

十分的老街是台湾放天灯习俗最闻名的地方,每年都有很多游人慕名前来祈福。在电影《那些年》中,男女主角高中毕业后,就是在平溪的石底桥下放天灯许愿,在平溪铁路支线的铁轨上漫步,这一浪漫场景更使平溪铁路支线成为“幸福铁道”的最佳代言,也成就了这条追星路线。

天灯发源地

我们没有心情放天灯,都是拍别人的,很多情侣在祈福哦。

成功放上天空了,很开心,看着它越飘越远。后来回程坐火车的时候看到附近的河流和树林里都不少这种天灯掉下来了,也是造成污染啊。

美女都在摆拍,而我们就在边上等火车,迫不及待要走的感觉。

• 电话:+886-2-24951510
  • 地址:226台湾新北市平溪区
  • 简介:蓝白颜色的吊桥,景色壮观。为了运送煤矿而兴建,十分里与南山里的连络桥梁。

静安吊桥兴建于1947年的吊桥,全长128公尺,横跨基隆河上游河谷,当年只是座运煤吊桥,1962年矿场歇业之后全面换新整建,摇身一变成为往来十分和南山村的人行吊桥。

雨后的静安吊桥,湿湿的,粑粑畏高,不敢走过去,我就了大半,没有到对岸就往回走了。

桥下的基隆河,细水长流,路过了新北地区很多地区,且周末还是比较原始的,树林较多。

这个石碑应该很有历史的厚重感。

瑞芳车站
  • 电话:+886-02-24972174
  • 地址:新北市瑞芳区明灯路三段
  • 简介:瑞芳车站位于新北市的瑞芳区,为台湾铁路管理局宜兰线、深澳线的铁路车站,目前为一等站;此站是九份、金瓜石、平溪、深澳等地的重要中转站。

我们买了单程的车票从十分坐台铁回瑞芳。全程都站着,脚好累啊,那一刻真觉得这火车开的不是一般的慢。除了瑞芳车站,后面就是便利店,买了一瓶驱风油给粑粑,重新买了悠游卡!走到车站的前方,过对面马路就看到很多吃了,再往里走就是瑞芳美食街,我们毫不犹豫的进去觅食了。

瑞芳车站,在新北算是最重要的一个站了,很多旅游景点的中转站

我能感觉到马路对面很多吃的。

• 地址:新北市瑞芳区民生路
  • 简介:瑞芳美食街是一个有小吃、其他小吃的其他小吃

这里的美食街是在室内的,就想国内的菜市场那样,很多档口,饶了两圈,还是决定不了,没有特别吸引的。可能还没到吃饭的时候,所以人很少。

冰爽的酸梅汁,来两杯!就是没有添加防腐剂的感觉!

我们最终在酸梅汁旁边的鱿鱼肉羹饭坐下来点餐,就点了两个招牌菜,味道还是可以的。

鱿鱼不多,那个酱挺好吃的。

肉羹汤,味道挺鲜美的。

• 地址:新北,瑞芳区,汽车路7-5号

在瑞芳吃了东西之后就坐公交车回去高妈妈家了,今天日晒雨淋,蚊叮虫咬把我们折腾够了,鞋子衣服都是湿了又干,先回去高妈妈家歇一下脚。但在下车后看到九份老街对出的观景平台挤满了人,哇,原来是九份的日落!再累我也要挤上去拍一张。

日落的晚霞,九份山城的宁静和观景台的人潮涌动形成了极大的反差。

小小的咸蛋黄,橘红色的晚霞啊.....

九份老面店
  • 地址:新北市瑞芳区基山街45号
  • 电话:02-2497-6316
  • 简介:九份老面店在整个九份的所有店都是老字号,有很长时间的历史了,是九份的特色美食,味道正宗,分量很足,值得一试。

整理了一下之后,我们今天不敢像昨天那样那么晚才出门了,就怕店家又关门了,7点多,我们就去到九份老面店,果然还是挺多人的。

品种都是那些,没吃过的最好就是挑有戴皇冠的那些吃了。

店面比较简陋,但还是阻挡不了吃货的热情。

招牌牛肉面和馄饨面,还是可以的,比昨晚的古早丸要好,但不会是特别回味的那种。

吃完面,还是忍不住再到护理长的店再买点卤味,昨晚意犹未尽。还买了铁蛋,打算宵夜的,试了草仔粿,吃完之后让我带上一个小小的遗憾离开九份了,超好吃,超好吃,超好吃,买少了!

还是这么多人排队,每个人都买很多,我比昨天买的少,这家真的是九份老街最火爆的店了。

阿兰草籽粿,我连正面都没有拍清楚。10元台币一个,我就买了2个,给我一个人吃完了。

红豆馅的,口感很Q,不粘牙,青草的味道很香,不甜不腻,吃了2个都不够。

我们的宵夜,满桌都是小吃,水果就是莲雾,在瑞芳的水果店买的,还是挺清甜的。

第4天

西门町
  • 地址:台湾台北市万华区中华路西门町
  • 简介:西门町是台北市第一条具有指标性意义的徒步区。

我们早上睡到自然醒,整理行李,吃完早餐,我们离开高妈妈家了,这三天感谢她们母女俩的招待,平常都是住惯了大酒店,这种民宿真的真的带给我另一番特别的感觉,有机会再见!

离开高妈妈家斜对面的车站有直接有公交车1062可以到达台北了,真的挺方便的,又便宜,我们就算拉着两箱大行李都不觉得累。

坐着公车往山下走,九份山城再见了。我们进入了小村庄,上车下车的人还是有的,但都是附近的居民,做几个站就下车了,走走停停不知道多就之后,感觉离开了村庄,看到有高架桥了。台北,我来了。

这个斜斜的建筑不知道是啥,但这么有现代感的,我就知道离开了大山大岭,台北到了。

看着百度地图和公交车上的提示,我们在松山站下车,往前走两步就看到台北捷运的站台了。

台北的地铁叫捷运,里面都差不多,11点了,车厢里的人很少。

我们直接坐松山新店线到西门站下车,不用转线,挺方便快捷的。西门站是热门的捷运站,很多个出口,我们挑选了最近的6号口出站,出站后离酒店还是有一定的距离的。

西门町就是潮流集中地,年轻人很多啊,很有范

西门町位于台北市万华区东北方,西门町的名字来自日本,当时的居民大多居住于台北城内,而西门区域就是他们的休憩场所,1896年,这里有了第一家戏院“东京亭”,1922年时,正式以“西门町”为名。

西门町的建筑外墙基本都用最流行的元素装饰着,各式各样的广告牌,看得人眼花缭乱。

• 地址:台北,万华区,武昌街2段77号
  • 简介:amba TAIPEI XIMENDING 台北西门町意舍为国宾大饭店集团旗下新品牌,以环保、科技、人文三大DNA创新市场定位,将现代人们关注的话题、科技喜好的习性、内心轻松的想望,融入在饭店的软硬体当中,amba TAIPEI XI

跟着地图走了大概10分钟,终于找到西门町意舍酒店,外墙很大一个amba的招牌。这栋大厦的1-4层都是诚品商店,潮流卖场,我们从边上的过道找到电梯,直接上5楼酒店前台,办理入住了。

这个旅店是概念性精品酒店,真的很不错,要花点笔墨介绍一下。装修很走心,配套也很好,当时是冲着早餐丰盛所以订的,真的没让我们失望,我们12点就到了,帮我们办理了提早入住,还升级了加大房给我们,一房一厅,真是可以住4-5人啊。很喜欢他们家姜心比心的沐浴产品,三天带了不少回家,还有洗衣房……吃吧,写吧,转吧,闪吧……好多吧啊,每个极具创意!

台北西门町意舍(Amba Taipei Ximending)图片

广告牌,霓虹灯掩盖不了amba,我们还是顺利找到了。

从电梯开始就很有意思了,先去5F问吧。

一出电梯门,可爱的亲自豆腐迎接,感觉很有艺术感。

每个电梯门都那么的有创意

真的有爱的电梯门,等的时候都不觉得沉闷,心情大好!

寄存行李的地方,背景墙都充满色彩!

通往房间的走道,还有不少创意画作!

一房一厅里的厅,两个又大又长的沙发,真的没想懂,如果双人入住,这俩沙发用来干嘛呢,又没有电视看,我们只能拿来放行李了。

另外一面,开放的洗漱台,还有一左一右的🚽和沐浴间!

双人床很大,但算不上很舒服,跟5星级当然有点距离。

当好行李后,都已经一点了,我们迫不及待就出去找吃。还是先大众点评一下,西门町其实真有很多好吃的东西!

牛店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昆明街91号
  • 电话:+886-2-23895577

第一站,当然想试试台湾特色牛肉面,牛店的好评挺高的。我们跟着导航走了两圈,都绕道巷子里了,感觉不妥,绕出去,终于找到了!过了1点,人还是很多的,点了一个招牌牛肉面,味道很好,另外一个是牛肚拌面,是凉面类的,更是回味无穷!价钱不便宜,不过还可以接受,值得一试!

全店吃的都是牛,虽然品种不多,不过还是超级旺场。

牛肉面,牛肉口感刚刚好,汤底味道重了一点。

这个牛肚拌面更棒,应该就是赢在了拌面的那个酱上了!

• 电话:+886-02-23118605,+886-02-23813317
  • 地址:100台湾台北市中正区

吃完面我们打算直接去总统府,走着走着看到中山堂的指示牌,好吧,就到此一游吧,本来只想了解下就算了,谁知遇到一个十分热情的讲解员,她应该是里面的管理者,钥匙都是她保管的。她带我们看那关着门的蒋公办公室和贵宾室,还有上顶层介绍中山堂建筑的风格和当时选址的历史原因等,很耐心地慢慢跟我们介绍,原来中山堂是以前的公会堂,开会的地方,日本人日治期间起的,日军签署投降书,蒋氏夫妇来台与群众见面的地方等,很有历史意义,只是后来过了日治时期,被群众遗忘了,也被别的景点覆盖了光芒!不知不觉就过了一个多小时了,获益匪浅!粑粑也很喜欢这段历史,台湾人也十分热情好客!

天色暗沉,正面的中山堂。

很宽的骑楼底,据介绍就是防止日晒雨淋,领导们的车可以直接开到这里下车。

对外的广场没什么人,一群年轻人在准备表演。

正门进去就是中正厅,当时公会开会的地方。

一进去的天花设计的庄严且高贵,而且至今保存得还挺好的,很新。

从楼梯上了2楼,二楼现在基本都是做一些展览。

最近的展览是黑胶唱片机,历史悠久啊。

房间里面的天花,当时就让我们看是哪四个字,除了寿看出来,其他三个字说完又忘记了。

上去了中山堂的顶层,阿姨给我们介绍选址建筑风格材料等,总结出,日本人的制造出来的东西真的信得过。

据介绍这些单件的材料都是在日本订做好了运过来的装上去的,真讲究,还不浪费每一块材料。

参观完了,从侧面拍一张,宏伟!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重庆南路一段122号
  • 简介:庄严肃穆的红色大楼,民众可参观历史资料和文物展品等。

我们参观中山堂比预想的时间用多了,所以我们马不停蹄要赶往下一站。问了阿姨,她说其实总统府走过去也就十来分钟,坐车也不是很顺,所以我们就按着导航的提示一直走。总统府都是日治时候建的,不过保存的很好,我们只是在马路对面的观景台拍过去,如果要进入里面参观的话要提前在网上预约,比较麻烦且没什么好看的,现在都是政府办公的地方。

途径总统副总统文物馆

我们要赶往下一站中正纪念堂,都是用步行的方式。

途径一个公园,里面有纪念林森先生的雕像。

经过这个类似城门的建筑,拐弯就到了中正纪念堂了。

• 门票价格:园区免费参观,展览活动购票参观
  • 开放时间:中正纪念堂每日9:00-18:00。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中山南路21号
  • 简介:参观底层的纪念展及四楼的整点仪队换岗仪式。

今天下午的第三站中正纪念堂。进去里面好大个蒋介石像,前面有2个士兵一丝不动站岗,我哋赶在4点那场士兵交接,睇完就参观蒋介石一生的各方面,包括国军抗日,台湾光复,反攻大陆等等,里面好多都系大陆无介绍的历史!其实两党都系要绝对统治,对党内统治的人民封闭,历史已经发生,知道又可以如何改变,正如我哋成日话日本唔愿意承认侵略中国的历史,甘都系一样道理,对人民思想上的麻痹和封闭……我们又有什么不一样!

这里真的很多白鸽,几百只有了,而且都不怕人的,在头顶飞来飞去的,感觉我比他还怕。

品字形的三个建筑在宽阔的广场上,一边系歌剧院,一边系演艺厅,12点正前方系中正纪念堂。

这里很有北京的感觉,歌剧院、演艺厅都很有范

我们下午三点多去到,赶得就是4点那场士兵交接的表演。

围观拍照的人不少,但士兵丝毫未受影像,整齐有力,英姿煞爽,还是值得一看的。

这个角度拍上去楼底好高,天花很漂亮,高大上啊。

我们在里面几个不同的展区参观了一个多小时了,走得有点累了,肚子也饿了,再次出动大众点评,搜索附近美食。于是我们从大孝门出去,那边正在基建,影响了景观。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罗斯福路一段10-1号
  • 电话:+886-2-23960808
  • 简介:金峰卤肉饭位于中正纪念堂附近,人气高,喜爱卤肉饭的你一定要试试!店内还有各式小菜、爌肉饭等,价格实惠。

我们跨过一条马路后到达罗斯福路,上面就有鼎鼎大名的金峰卤肉饭,30多年的老字号呢。虽然只有5点左右,但人还是很多呢,都是窄窄的桌椅,还要拼桌,仍然很多人慕名而来。他家的菜单很人性化,有大中小份,价格也不贵。我们就点了中份鲁肉饭,一份鐤边锉,加起来95台币,20元人民币都不用,够我们两个人先打打底,补充体力用的,可不能一下吃太多。

鲁肉饭,卤肉切成长条、肥瘦适中,对于我不吃肥肉的人来说都能接收,主要不腻,关键是那个汁,味道刚好,拌饭很不错。

鐤边锉,其实就是鱿鱼、虾仁,肉羹、芽菜、金针,冬菇一起煮的汤,味道挺鲜美的,在基隆没有吃到,这里要试试。

我们两个人点两个,占了两个位置。但这里的吃饭换桌速度真的是惊人的快。

• 电话:+886-2-81018898
  • 地址:台北市信义路五段7号89楼
  • 简介:台北的标志性建筑,每年的跨年烟火表演吸引数十万人前来观赏。

我们吃完卤肉饭后,门口就是中正纪念堂捷运站,我们坐捷运到台北101。出了捷运就是101的底下了,近距离观看能感受到震撼,但方方正正的外表,有点棱角,外观不如广州塔漂亮。一进入商场,就是鼎泰丰了,粑粑说不愿意花钱上去了,要省下昨天丢失悠游卡的钱,他就在楼下等我,我独自一人登顶。

我觉得还是值得上去一游的,四面看到整个台北,我刚好看到日落,未亮灯前和亮灯后的美景都看到了,还认识了风力阻尼器的,真的佩服!现在101是世界第五高楼,外表虽然一般,不过在台北这个经常地震台风的城市来讲,真的好厉害了!

太阳西下,这边看上去就是一片错落有致的平房。

这边是熟悉的 台北小巨蛋和国父纪念馆。

华灯初上,笔直的主干线。隐隐约约能看到远处的山。

太阳完全下山前,在最后一抹晚霞映衬下,夜台北更加有国际范。

这个就是令101屹立不倒的风力阻尼器,好深奥的科学,我看到就是几根钢筋拉扯着这个悬挂在大楼正中的球状体。

鼎泰丰(101店)
  • 地址:台北市信义区市府路45号台北101购物中心B1
  • 电话:+886-2-81017799
  • 简介:鼎泰丰(Din Tai Fung)享誉世界的台湾小笼包专卖店,1972年成立于台湾,几十年间,它走过了从创立品牌到蓬勃发展的辉煌历程,先后在日本、美国、香港、新加坡、中国上海、深圳、无锡等地均开有分店

一小时后我排队从101顶层下来,粑粑就在楼下等我了。我说既然来到了,还是进去试试鼎泰丰的小笼包吧,虽然真的不便宜,但应该是台湾美食来到全球各地最成功的餐馆,发源地的还是应该尝一下的。

硕大的店面,很多位置但还是有人排队,应该大部分是游客。

虾仁烧卖,皮厚了点,没有太惊艳!

蟹黄小笼包,皮薄多汁,加起来晃两下皮都不穿的,就是厉害。

吃了暂时到台湾性价比最低的一顿,我们不想转捷运,看百度地图直达西门町的捷运站走路不远,吃完也打算散散步。谁知望山跑死马,原来不近的,而且101附近的都不是小路,附近都是大型的金融企业,马路很宽的车道,过马路又麻烦,走了很久才看到捷运站,但途中回头拍晚上的101,确实美!

回头一看,最美的101原来就在路上。

据说是亚洲地区数一数二的W酒店,儿子的最爱,希望下次来能住一下。

娇姨鲁肉饭

从捷运站出来,西门町真的是越夜越美丽啊,人流依然很旺,其实我们刚吃完并不饿,但就是嘴馋,念念不忘西门町的美食。在大街小巷里发现了一个斑马线的特点,跟大陆的不一样,我要过对角线的地方,大陆需要过两条斑马线,但在台湾有一条斜线的斑马线,在特定的时间内能够直接到达,很不错哦。找了一圈都没有太心仪的店,终于走到昆明街,看到那里有两家小店,挑了人多一点的坐下来。点了白灼犹豫、一个粉、一个汤、一个油豆腐,190台币,真的够了。

吃完就心满意足地回酒店了,今天真的累了,整个下午都在路上,除了吃就没停过。

第5天

• 电话:+886-2-28812021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至善路二段221号
  • 简介:中华文化的精髓,翠玉白菜、肉形石、毛公鼎、汝窑瓷器和各式书画为镇馆之宝。

早上在酒店吃了很合口味的自助早餐后,我们去中华路北站坐上前往故宫博物院的公交,304重庆线,经历了20多个站,一个多小时后总站到故宫……花了500元新台币两个门票,看了很多古迹,只有清明上河图最记得,画的是北宋时期汴京,现在的开封,河两岸的繁荣景象,后来清明时期很多人临摹,出了好多版本,那里最值钱的就是清朝书院的五位画家作品……其它参观的都审美疲劳了,只记得玉,瓷器等都有,但翠玉白菜和东坡肉出差了,到了嘉义故宫南馆,没看上,可惜了!

正门,跟北京的故宫很不一样,最起码感觉少了那份尊严。

蓝天白云下的故宫博物院。

• 地址:民族东路410巷2弄18号
  • 电话:+886-2-25081268
  • 简介:超多新鲜上乘的海鲜,多种风味,随意挑选。

故宫空调跟雪柜一样冷,水,相机,包包等都要寄存,我们两人就只能有一件防晒衣抵冷,大概逛了一个多小时就觉得无趣了,离开故宫打车去上引水产。

之前做攻略看评论介绍的十分吸引,十分期待,遇到的的士司机又超级能聊,粑粑又跟人谈天说地,没完没了。没多久就到达门口了,鱼市场的旁边,门口很低调,下车的时候还以为没到呢!我哋还在左顾右盼,没搞清楚方向的时候,就有个人挤了点酒精给我们消毒双手了。

进去第一个是新鲜海鲜区,有松叶蟹,鳕场蟹等,玫瑰龙虾,小小一只,还有其他很多品种,但在这里选的人不多,应该是比较贵!

松叶蟹,这里见得比较多,家婆最爱吃的。

玫瑰龙虾,不大不小,其实也不贵,两人一只刚刚好,可是也没有吃。

旁边通过进入超市区,超市区里面混合着立吞区,顾名思义,就是站立着来吃,我们慢慢转了2圈,先去超市买了刺身,烧鳕鱼,还有一份明太子,埋单之后到最外面的自助区开餐。刺身实在太好吃了,而且性价比高,烧鳕鱼都唔错,还能保持鱼的汁,明太子估计是我们不会吃,咸的无法接受,估计是配菜或者佐餐的。

三文鱼,吞拿鱼,最常见的组合了。

烧的很不错,刚刚好,不会很干,还有鱼汁。

浪费了的明太子,原来是辣椒和香料腌制过的明太鱼的鱼籽。不能就这样吃啊,太重口味了。

吃完第一轮,我们发现立吞区都有分开两部分,一边就只有海鲜,选择少,不需要排队,一边有寿司的,选择多,不过要排队拿号。我们就去了不用排队的那边,点了半打奥特斯生蚝,两只将军牡丹虾,就这样都990台币了,生蚝很大,跟国内吃的是不一样,虾也不错,没有吃到马粪海胆,点评最有名的,有点可惜。

我们就做在这个小妹妹面前等开餐,还是很多人点大份的刺身拼盘呢。

生蚝都把牡丹虾的镜头都抢了。

吃完第二轮还想去试试寿司,但看到还在排队而且真的饱了,就算了,在超市那看到鳕场蟹脚,很大,一盒1100台币,给它拍照了,不舍得吃……最后留下遗憾走了,这样还有再来的借口。

念念不忘的蟹脚,你就是我再去台北的借口,拍照留念。

二楼的烧烤区可以坐,但我们没有上去看,总体感觉很特别,刚开始觉得乱,实际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概念很创新,广州开一家就真的好了!

• 地址:台湾新北市淡水区中正路
  • 简介:淡水捷运站在台北捷运淡水线的最后一站,捷运站是用红砖外观建筑而成,捷运站后有亲水公园、自行车道提供了民众运动休闲的场地。

下午两点多,我们从上引水产出来,下一站去淡水,因附近没有捷运,所以我们需要先坐公交。查了下公交还有很久没到,正午烈日当空,我们就在车站附近的全家买了雪糕,一边吃,一边等车,吃完出去刚好等到红20,上车坐大概三四个站就到终点,圆山捷运站。

历史悠久的圆山大饭店,以前还是只有元首级任务才能入住的呢,如今是台北著名旅游景点之一,本次未能进内一睹芳容,但看到蓝天白云下红红的外表,还是忍不住多拍几张照片。

新北投的捷运很有特色,就是一小段支线。

我们坐捷运就可以到淡水站了,沿途天气好好,看到新北投的温泉特色捷运,可惜今次未能安排去感受一下三温暖。半睡半醒我们就到达终点,淡水捷运站了。

• 地址:No.1, Lane 28, Zhongzheng Road,Danshuei District, New Taipei 25158, Taiwan
  • 简介:400年历史的西式风格建筑,欣赏难得一见的清水红砖和闽南红瓦。

一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出站之后快5点了,我们打算先去红毛城等景点,到六点多日落可以去渔人码头看日落……淡水就是个小镇之类的,里面也不少公交转接。坐了公交到红毛城站下车,天气好好,所以红毛城拍照起来很好看。其实红毛城最初是西班牙侵占时修建的,到荷兰侵占时翻新,一直至今,所以历史悠久,一级古迹了。

沿着小山坡走上去,边上是红色果子的树,很快就看到插满了很多旗帜及复古的建筑。

这样的天气和建筑,随手都能拍出大片。

红毛城内,骑楼底下。

来个侧面照,怎么摆拍,怎么美!

红毛城在小山坡上,登高望远,能看到淡水河。

• 电话:+886-2-26212121
  • 地址:新北市淡水区真理街32号
  • 简介:教会创办的私立大学,自然风光秀丽,多栋西班牙风格古建筑更添意境。

参观完我们从南门下山,沿着边边的弯弯山路往上走,没多久就是真理大学了。这间大学历史悠久,环境优美,是台湾基督长老教会在台湾北部创办的私立大学。

山路还是挺陡的,感觉建筑物都歪了。

从外面拍进去的红楼,学校里面都有很多有特色的建筑,小白宫之类的,但没有时间慢慢逛了。

校道上有很多白鸽,来往的人群也没有打扰到它们。

真理大学的校门

我们没有认真逛,粑粑说累了,我让他在里面坐着等我,我打算去一睹周董的淡江中学,回味不能说的秘密......但傻傻地走了一圈都没有找到,越走人越少,感觉不对劲啊,一直没有看到标志性建筑八角楼,反而绕道山上的高点,从高往下再拍了淡水河。绕下来之后去问了一间不起眼的学校门卫,才知道那里就是淡江中学,但因为游人太多影像学生学习,现在都不能进内参观了,可惜了。

一抹晚霞下的淡水河,静静地。

从门口拍了一张,静静的校园,想看的只能重温不能说的秘密了

这应该不是八角楼吧,但外面拍进去的就只能是这点了。

走了一圈后,我和粑粑在马路上汇合,走到公交站,坐公交到渔人码头,迎接美丽的日落。

• 地址:台湾省新北市淡水区西端
  • 简介:淡水河入海口的码头,在堤岸咖啡悠闲体验渔港风情,在情人桥上欣赏淡江夕照。

我们坐公交到总站,就到渔人码头了。

渔人码头很洋气,西方的建筑风格很有感觉。

大小帆船停靠在岸边,远远看去的情人桥。

桥上的我在看风景,江面平静异常。

横跨江面的情人桥

从渔人码头离开,我们还不是很饿,而且纵观了附近都没什么好吃的,所以就在渔人码头的公交车站随便上了一辆公交车,打算往市区方向走,看到哪里有捷运站就下车转捷运好了。

我只记得我们过了淡水捷运站,去到接下来的捷运站,刚好下车就是入站口(好像是竹园),我们转了线到酒店的附近,龙山寺站下车。

• 开放时间:6:00-22:00(办公处7:00-21:30)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广州街211号
  • 简介:台北第一名刹,香火旺盛,签诗极其灵验,隔壁的华西街夜市可一并游玩。

龙山寺位於台北市万华区广州街,万华区(也称艋舺)是台北市开发最早的地方。我们去到龙山寺的时候都已经8点了,我们就只在门口及入口的地方拍了照片,没有进入主殿,到此一游之后就到夜市找吃的了。

马路对面拍过去,老旧的感觉,就是比较小但历史悠久的寺庙。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广州街+梧州街+华西街周边
  • 简介:在台北艋舺龙山寺附近的夜市,因位于广州街与西园路口,又称〝广州街夜市〞。夜市内的蚵仔煎主打以每天由嘉义东港直送的新鲜蚵仔制作,爱吃新鲜蚵仔的朋友不要错过!

另一头的马路对面就是艋舺夜市,远远就看到照片,车水马龙。

艋舺夜市其实是和华西街夜市,广州街夜市都在一块的,街道比较宽广,没有看到有哪一家店十分的火爆,人也不多,走着走着,一家店排队的人流到了外面,是吃水果沙冰的一家老店。虽然还没吃正餐,但还是一点都不犹豫就排队去了。

龙都冰果专业家
  • 类型:甜品小吃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广州街168号
  • 电话:+886-2-23083223
  • 简介:龙都冰果室位于龙山寺附近,是一间老字号冰果室。

创于1920年的老店,料多性价比高,浓浓古早味的冰室。

主打水果沙冰,排队的时候无聊拍了大大的灯箱招牌。

点了芒果牛奶冰,这里的冰沙不像是一般刨冰机做的,更加细腻绵绸,奶味很浓,芒果甜甜的。

再来一碗招牌八宝冰,就跟鲜芋仙那些料差不多,其实应该是鲜芋仙学习他的吧,它可比鲜芋仙早几十年历史呢。

吃着十分的过瘾,嘴巴都冻得麻木了,好爽。台湾真的哪里都是这种美味的沙冰,所以从台湾回去之后就爱上了鲜芋仙,尽管没有台湾的美味地道,但有的回味还是不错的。

两喜号鱿鱼羹(广州街夜市店)
  • 地址:万华区台北市萬華區西園路一段194號广州街夜市内(艋舺夜市内)
  • 电话:00886-02-23361129

吃完冰冻的,我们感觉还是要吃点热的才能满足。就往下走,很多店面都比较小而且旧旧的,看到一家叫两喜号的,大大的招牌写着独家煮法,创于1921年。不想了反正都差不多就坐进去了,可能过了吃饭时间,所以人很少,我们就点了招牌鱿鱼羹和古早卤肉饭,垫垫肚子。

很大的简介,但是没有细看,后来才知道确实历史悠久,很多台湾本地人会来吃和推荐的。

卤肉饭不过不失,没有金峰卤肉饭的味道好。

豆芽,香菜是汤羹必备配菜,鱿鱼比较鲜美,汤更比较浓稠,但算不上很惊艳。

吃完我们见到丁字路口,入口就是华西街夜市的入口了,这个也是很特别,全部搭了棚,两旁都是购物的,像杂货市场,没有吃的,人很少,我们没两下就往回走了。

结束今天台北之旅,去到台北的最北面,也几乎是台湾的最北——淡水,虽然很累,但不虚此行。

第6天

• 地址:台北市信义区仁爱路四段505号
  • 简介:铜像大厅可观看每天9:00-17:00整点庄严隆重的的换岗仪式。

今天算是完整留在台湾的最后一天,明天起床就要飞回香港了。但今天没有安排太多的行程。前天去了中正纪念堂,那孙中山的国父纪念馆不能不去的。酒店出发做板南线捷运到国父纪念馆站下车,跟着指引就走进了中山公园。

国父纪念馆为纪念孙中山先生百年诞辰而兴建。纪念馆为宫殿式建筑。馆外有中山公园环绕,还有九曲桥、池塘、假山、柳树等景色点缀。

这里的白鸽虽没有自由广场的多,但也一样在路上跳,旁若无人。

很多游记介绍的真没错,纪念馆是拍摄101很好的一个位置,周围都没什么遮挡的,全景随便拍。

另外一边也能看到演出馆,我感觉是小巨蛋,因为就在附近的。

馆外侧面拍过去的纪念馆,背景还有101.

中山公园内有孙中山先生的雕像。

国父纪念馆的正门,楼底都很高,很庄严的感觉。

纪念馆里面有几个展厅介绍孙中山先生的历史事迹,包括三民主义,孙中山与台湾等篇章。

最喜欢这张“台湾高飞”放天灯的照片,充满了希望与梦想。

今天我们就没有看士兵交接的环节了,与中正纪念堂的差不多,就在卖纪念品的地方盖章之后,我们就离开了纪念馆。

• 电话:+886-2-23222581
  • 地址:台湾台北市大安区永康街
  • 简介:牛肉面、担仔面、卤肉饭、芒果冰,一次尝遍台湾地道美食。

永康街以及周边的小巷藏着很多的美食,是吃货们的圣地。像高记、永康牛肉面、思慕昔15号(冰馆 )、诚记越南面食馆等等知名的食肆都在这里。我们乘坐捷运至东门站下,跟着导航步行5分钟就到了,可能我们来的是时候不是周末及还没到中午就餐时间,感觉人不是很多,不像广州步行街或美食街那样乱,两边的餐馆错落有致。

思慕昔
  • 地址:大安区大安区永康街15号
  • 电话:00886-02-2-23418555

在永康街上面,走走会发现的,算是最显眼的店铺了,装修比较鲜明而且店面比较大,还有两层,我们先去到的是一店,打算上二楼排队的时候,店员说下面有点有二店,人会少点,我们半信半疑的继续走,果然二店真的不用排队,很庆幸,因为网上说他的火热程度是台湾最火爆的冰室了。

我们先经过的一店真的挺多人的,算是走了这段永康街里面看到人流最多的地方了。

二店真的人少很多,很多人都是跟着网上的地点去找,都奔这一店去了,我们很幸运遇到好心的店员。

我们就点了招牌芒果雪花冰,这个不是很大杯的,还好,另外一个我最喜欢的抹茶红豆冰,就比较量大了,两个人吃刚刚好,因为等下还要吃别的。

居然没有人排队,很惊喜吧,店面的装修都是芒果黄。

台北的思慕昔以芒果冰出名,是芒果控的福利,招牌是手工鲜奶酪芒果雪花冰。把冰块打成雪花状,淋上新鲜芒果制成的果酱,再盖上奶味浓郁的布丁。

我最爱的抹茶雪糕,配上一大碟红豆,真的很多,一个人吃不完,上面的补丁软软的。

永康牛肉面(金山南路总店)
  • 地址:台北市金山南路二段31巷17号
  • 电话:+886-2-23511051
  • 简介:位于台北市的永康牛肉面最早发迹于永康公园旁的小牛肉面摊,当时面店老板郑先生为一名退伍老兵,于1963年成立的小面摊。

吃完冷的我们又去找热的吃了。来台湾一定不能错过牛肉面,虽然我们这几天也吃了好几顿,但名声最大的永康街牛肉面还是必须要来打卡的。相对附近几家餐馆,他这里的火热程度有点夸张,在外面排队都排到别的店外面了,但他们翻桌的速度还是很快的,我们等了十来分钟就可以进去就餐了。

永康牛肉面破旧的招牌,阻挡不了慕名而来的游客,都排队到人家迎冰棺了。

慕名前来的基本上都是游客,这些著名的餐馆其实就餐环境感受一般,都是要拼桌的,我们就点了招牌的半筋半肉面和红烧牛肉面,加上一份素菜。

牛肉筋与肉都十分筋道,面条也是特别入味,吃完依然唇齿留香,但是汤头口味比较重,我们广东人吃惯清单的可能就会觉得一般了,但我觉得入乡随俗,这里的味道还是i不错的。

吃完午餐之后感觉雨势越来越大了,连续几天景点拍得很密集,粑粑说如果没有特别安排的不如回酒店休息,晚点再出来逛。我们就坐捷运回西门町了。

出捷运站的时候,粑粑有看到指示牌“国军历史文物馆”,又打算跟中山堂一样,反正都是附近,就去逛逛吧,谁知道雨越来越大,鞋子全都湿透了,还是没有找到,后来问了一下才知道是闭馆了。这一刻,迫不及待回酒店的轮到我了。

远东百货

回酒店后洗漱完,换了舒服的鞋子,粑粑就去睡觉了,我外出基本都不会睡午觉,所以就自己一个人出去外面随便逛逛了。现在应该开始买手信了,来到台湾最出名的就是凤梨酥,牛扎糖了,连锁店比价出名的是糖村和维格,大众点评发现西门町附近有远东百货,里面就刚好有糖村了。

远东百货的外墙很特别,五颜六色。

首先还是给儿子买了乐高,这里的乐高对比了真的比大陆香港还便宜,还能退税。

接着到负一楼的糖村,店面虽然不大,但品种比较齐全,试吃品种不多,我是吃了牛扎糖后觉得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牛轧糖,鲜奶味浓,内嵌果仁好像是杏仁片,咬下去松软口感奶香,,也不粘牙,买了5大包,回去同事都赞不绝口,还想到天猫上网购,但糖村走的是中高端路线,价格不便宜,后来在广州太古汇的那家看了一下,还是觉得贵,不舍得买了,留着下次去再尝试吧。

那么贵,本来就只想买牛扎糖算了,但试吃了凤梨酥后,改变我一贯对凤梨酥的偏见,外酥内软,甜度适中,咬下去能吃到果肉,最后还是忍不住买了两盒。

店面比较小,但品种很多,摆放整齐。

袋装的牛扎糖性价比最高,原味凤梨酥盒子包装的很漂亮。

在远东百货办完退税之后,拿着很重的两大袋东西,不能再多逛了,只能回酒店放下来。

上海老天禄卤味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成都路56号
  • 电话:02-2375-7575
  • 简介:上海老天禄卤味是一个有卤味、西门町、吃吃喝喝的其它中式料理,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卤鸡胗、卤鸭翅、脆肠、百页豆腐、鸭舌。

回酒店的过程中,无意间路过的一家卖卤味的专门店,1949年至今,历史很悠久。各种鸡心,鸭心,鸡翅,鸭翅,鸡胗,鸭胗,鸭舌等。我买了鸭肠和鸭翅,还是不错的,但如果要和九份的护理长的相比,还是喜欢后者。

老字号的店,装修和店员都很怀旧。

很传统的包装袋。

• 电话:+886-2-23119380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成都路10号
  • 简介:百年建筑,西门町的醒目地标,楼内的文创小店值得参观选购。

傍晚时分我们又出去逛了。住在台北这几天天天都看到西门红楼,最后一天才匆匆到此一游。

西门红楼又称“八角堂”或“红楼剧场”,这栋两层高的三级古迹红砖洋楼为1908年所建,该古迹建筑最独特之处,是其外观为每正立面8米。也因此,该建物于日治时期通常被称为“八角堂”。1997年,台湾“内政部”将红楼列入第三级古迹,定名为西门红楼。

白天的红楼,很有历史感,就像民国时代的老上海,与潮流的西门町形成鲜明的对比

夜幕下的红楼,楼顶的灯光不是很亮,但地面一楼就灯火辉煌,热闹极了。

1895年,台湾进入日据时代,大量日籍移民进入台北市。考虑其城内建筑分布与艋舺、大稻埕已成形的街市地缘,台湾总督府规划台北城西门附近空地为日人居住处所,所以红楼附近甚至整个西门町都满满的日式风格。

这里摆放着很多日据时期的生活用品的纪念品。

今天晚上我们要早点回酒店收拾行李,手信买了不少,装好行李箱,明天一早就要退房了。

第7天

• 电话:+886-03-398-3728
  • 地址:桃园市桃园县大园乡航站南路9号

10点的飞机,我们约了7点的送机车,酒店是含早的,我们来不及吃,他们很贴心的帮我们准备好三明治,水果和饮料。

在桃园机场等到香港的飞机,台湾之旅结束了,其实基本都能按照预定的行程游览,想看的基本看到,想吃的也吃到,但如果要说遗憾,那一定是有的,不然怎么会有下一次呢……

第一,基隆只逛了庙口,其它的像和平岛等景点没有去;

第二,九份的夜景没有图片看的美,不知道是否天气的原因;

第三,没有领略到平溪线小火车那段美丽的风景,估计是没有90后那么小资;

第四,没有看到故宫博物院的东坡肉,翠玉白菜;

第五,没有逛宁夏夜市和士林夜市;

第六,没有去诚品书店看下书,感受那个气氛

第七,没有到新北投泡三温暖……

想到的就这些,总体开始还是领略到台湾的风土人情,人文历史,美食海鲜,台湾再见,下次再见,到南部和东部走走!

走的时候终于看到长荣航空的kitty猫的飞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