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游中国》山东 东平【水浒影视城】

攻略   >  德州旅游攻略   >  《自驾游中国》山东 东平【水浒影视城】

• 出发日期/2015/02/16

• 玩法/自驾

前言

景点简介

“水浒古镇是水浒影视基地的龙头项目,位于东平湖东岸,东起255省道,西至东平湖湖岸线,南起大清河,北至老湖镇朱桥村,总规划面积约5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12亿元,由东平县水浒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兴建。项目划分为入口区、引景区、水浒影视城、水浒风情展示区、中心码头服务区、景观地产区六大功能区,主要建设引景大道、水浒广场、水浒影视城、替天行道坊、东京汴梁御道、聚星楼、伏魔店等景点。水浒古镇的规划建设以《水浒传》中描述的人物故事为背景,充分展现水浒故地历史风貌和民俗人情,从而为游客活读《水浒传》、体验水浒文化的独特魅力打造平台。目前,占地370亩、总投资2亿元的水浒影视城项目,占地100亩、投资1.1亿元的水浒度假酒店已开工建设,计划年底前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东平县水浒影视基地全部建成运营后,将成为集文化体验、风情展示、休闲度假、影视拍摄、游客集散、景观地产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服务区,极大地提高东平旅游的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推动东平旅游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第1天

• 开放时间:全年9:00-17:00
  • 地址:泰安市东平县东平湖景区

这水浒古镇和水浒影视城我一直没搞明白,景区第一道大门悬着“水浒古镇”的牌匾,进去后,是一个超级大广场,很开阔很气派,又碰到一个城门楼子,上面的牌匾书写“水浒影视城”。我就当是同一个地方吧!

当天是腊月二十八,景区里非常清冷,令我很意外,莫非憋着春节呢?既是水浒城,一定是宋城的装饰。我去过山东青州的“宋城”,更惨!哪个都不如河南开封的“宋城”--“清明上河园”里热闹

钟鼓楼

景区里仿建的钟鼓楼,估计是拍摄需要吧,游客少,起码敲钟不花钱了。

水浒古镇里的几个景点

景区里的一些建筑名称和式样大多取自《水浒传》故事情节中所提及的地方,比如“太尉府”“东平府”“端王府”“武大郎宅”等等等等。

这么多“府宅”的,我也就进了“端王府”看了看:

端王府朱门灰瓦,殿宇巍峨,又不失工细柔美。整个府邸因为亲王的喜好,并没按照规制,厢房园囿对称分布,而是园套园,殿连殿,迷宫一般。水池、池上飞桥,寿春园、几重回廊。就连这里场地也不是一般的场地,是大宋皇帝宋徽宗蹴鞠的足球场。

影视城的城墙

影视城不大,幸亏没有在门口租双人自行车,就是徒步走路也用不了多久就到头了,就是城墙了。本来是个宋城的模样,结果城里建了个不伦不类的儿童游乐场,还在城墙下摆了一列西洋的小火车,我真是无语了,这?水浒里的?

• 地址:德州德城区东风东路2555号
  • 简介:德州凤冠假日酒店是隶属于山东德州扒鸡集团的一家集住宿、餐饮、会议、休闲、娱乐、度假于一体的综合型酒店,位于德州经济开发区东风路与晶华大道交叉口,地处德州经济开发区行政、商务、文化核心地带,紧邻京台高速

影视城一般般,返京的路上在德州准备打尖儿一宿(要不原本三天的行程,两天就跑完了回家多没意思?)。从德州下了高速就看见大宽马路边上一座大厦“德州凤冠温泉度假大酒店”,离高速真近,近的第二天早上我打着车还未及预热呢就上了高速了。

看外表太高大上了,没敢进去,结果上网一查,春节促销,不贵呀,不到300,就住这儿吧。

我是这么评价这家酒店的:

“最理想的是离高速路非常近,也就50-100米吧(早上退房,发动机还未预热就驶上返京的高速了)。酒店从外观到内部设施都较豪华舒适,尤其是深深的浴缸,高大上。一入住,服务员就端来免费的报刊和点心比较意外。像这样舒服的酒店,对于我们这些赶路的游客来说,只住宿一晚真是浪费了。特别适合情侣浪漫之晚。

其实驾车刚从高速上下道驶进德州的时候,第一眼就看到路边霓虹灯火辉煌的“凤冠温泉酒店”了,感觉过于高档,心里没底,没敢打听。于是把车子停在路边,用手机搜“去哪儿网”的客户端,翻看德州地区的酒店住宿,打开手机就看见“德州凤冠假日酒店(温泉酒店)”在900多家排名中名列第一,对于工薪阶层来说,价格当然也不菲,不过正好赶上春节促销,800多元的房价只卖300多块,而且通过“去哪儿网”订房的话,每间房还可返现30多元,算了算,每间房也就是274元,当机立断就订了两间房。

想着温泉酒店,估计也就是有个温泉大堂,或者隔壁有个洗浴中心而已。一车人赶路一天,都没精力再去隔壁洗浴了,没想到温泉直接入户!并且不同的是:凤冠假日酒店的浴缸比其他酒店的浴缸深很多,很大气,很舒服!房间里的商务设施也很适合我这样连夜修照片传游记的旅人!有机会去德州,还要选择这家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