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之梦,明日之乡------旧金山

攻略   >  旧金山旅游攻略   >  昨日之梦,明日之乡------旧金山

• 出发日期/2014/12/21

• 玩法/圣诞

前言

第1天

• 开放时间:周一-周五8:00-20:00,周末及法定节假日不开放。
  • 电话:+1-415-5544000
  • 地址:1 Dr. Carlton B. Goodlett Place, Room 008,San Francisco, CA 94102
  • 简介:穹顶名列世界第五,被誉为美国最美丽的公共建筑之一。

市中心,三藩市的中心地带,每逢圣诞节,联合广场上梅西的大圣诞树就成为三番的地标。交通便利,所以我们也把九天的旅馆定在了这。

从威斯康星到达拉斯和同学一起去加州玩,第一晚上找旅馆的路上发现的对面的剧院,很是火爆

梅西的圣诞树,每年都会出现在联合广场

旧金山街景

在cable car上看旧金山灿若烟火的繁华

梅西的圣诞树,每年都会出现在联合广场

路面交通不是上坡就是下坡,蛮费油的

第2天

街景

这种萌萌的小电缆车真是三番的一大特色。

电缆车内部,驶向著名的39号码头。

梅西圣诞

梅西圣诞时

• 电话:+1-415-6747503
  • 地址:Pier 39, San Francisco, CA 94133
  • 简介:著名街头表演艺术圣地,可以品尝到最地道的海鲜美食。

游客驻足之地,海洋博物馆可以去看看。水母很漂亮。39号码头的海狮整天怪叫,真是醉

慵懒怪叫的海狮。叫声真的醉了!

渔人码头的表白柱

• 开放时间:每天 10:00-12:00
  • 地址:261 Columbus Avenue, North Beach, San Francisco, CA 94133
  • 简介:城市之光书店很有趣,这里的建筑和设施保存完好,很小但很舒适,是一个很完美的供你在那里花几个小时翻阅书籍的地方。那里可供选择的小说范围很宽泛,而旅行指南类书籍十分有限。

文艺青年必访之地,感受文艺反叛愤青怎么跟世界较劲。

城市之光书店二楼的阅读小桌台。这个书店在当地很有名气,其创始人是一群反叛现实权威,个性独树一帜,崇尚自由的高级知识分子,他们用极端手段比如沉溺毒品,醉心自我放逐的方式向世界进行自我表达,意志传递。

很喜欢这种暖色调的书店陈设。有限的空间,硬是开拓了三层书屋。地下主要是科幻,世界历史人文,儿童读物。一楼是精选畅销书籍,世界名著,小说。三楼是各色诗歌。细心观察,某些书册旁边还竖着店员推荐的小卡片,成功吸睛。

我的收获,读过中文版的,interstellar想再读一遍原版的。

• 电话:+1-415-3912000
  • 地址:Lombard St, San Francisco, CA 94133
  • 简介:曲折的花园小路,惊险刺激的车技考验。

沿途风光和落日余晖胜过弯曲街景

去九曲花街的路上,满是小山坡,一直处于攀爬的状态,某些斜坡太陡,甚至达到60度以上,不得不佩服沿路停泊的私家车辆

随处可见的长得秀色可餐的小花

爱意正浓的玫瑰

九曲花街顶

九曲花街顶端,落日了,照片很是朦胧

• 电话:+1-212-6399675
  • 地址:Washington Square Park, New York, NY 10011
  • 简介:纽约大学的“后花园”,颇具文艺气息的广场公园。

路边长得格外茂盛的行道树

• 电话:+1-888-2123203
  • 地址:Chinatown, San Francisco, CA 94108
  • 简介:规模很大也是北美市区第一座唐人街。

这里应该是留美学生和华侨们每周必访,各种新鲜时蔬,给力的国内药房感冒发烧药,着实救了我一命。

从书店出来钻进一家很有设计感的餐厅,名称忘了。只是觉得火烤面包创意不错

我的三文鱼配剪碎的意面。

传说中旧金山最好吃的早餐,各种omelette,bay shrimp omelette吃了三天还没厌呢。turkey的也不错,pancake煎的薄薄的,看着很有食欲。华夫饼上厚厚的新鲜草莓块让人垂涎。只是要早起,否则就得排长队等位。

• 地址:432 Geary Street, Union Square, San Francisco, CA 94102, USA,加利福尼亚州
  • 简介:旧金山联合广场酒店位于柯伦剧院对面,距离联合广场购物区有1个街区, 距离唐人街大约10分钟步行路程,距离渔人码头(Fisherman’s Wharf)大约2公里。 因为离市中心以及机场距离适中,出行便利,这家酒店每年都会接待

繁华热闹一世,寂寞冷清一时。圣诞节25号当天是它最孤单的时候了吧。正对梅西,总是人山人海,热闹非凡。

旧金山联合广场酒店(Union Square Plaza Hotel San Francisco)图片

我们坐在里面看窗外长长的队伍。

Hash brown with bay shrimp omelette, my favorite! 这真的算是我在美国三年最挑不出毛病的早餐了。

第3天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 9:30 ~ 17:15,周一闭馆
  • 电话:750 3600
  • 地址: Golden Gate Park | 50 Hagiwara Tea Garden Drive San Francisco, CA 94118
  • 简介:笛洋美术馆(de Young Museum),位于金门公园内,经常展出当前最流行的美术作品。

迪洋美术馆美景

迪洋博物馆

• 电话:+1-415-7521171
  • 地址:75 Hagiwara Tea Garden Drive San Francisco CA 94118
  • 简介:茗茶丝味间,赏樱花美景。

日本茶园

• 电话:415 567 2020
  • 地址:1111 Gough Street at Geary Street, San Francisco, CA

我不是基督徒,也不信天主教。但这里是三番首个大教堂,有些历史了。彩色玻璃窗很精致,圣诞当天,主教和众信徒合影,很是温馨

14号码头

14号码头还是给了我小惊喜,比如在他对面我发现了沃顿商学院在加州也有上课的地方,火狐的总部貌似也在此

• 电话:+1-415-9838030
  • 地址:San Francisco Ferry Bldg, 1 Sausalito - San Francisco Ferry Bldg, San Francisco, CA 94111
  • 简介:外观复古的轮渡站及购物中心,位于内河码头旁。

一个神奇的地方

妈呀,谁相信沃顿商学院在加州的上课地点是一座咖啡商务楼

• 电话:+1-415-6611316
  • 地址:1199 9th Ave, San Francisco, CA
  • 简介:这里有超过五千种以上的珍奇植物,也是休闲放松的好去处。

吃得太赞!

坐metro 去7th avenue,好吃便宜免小费的Cafe,叫Crepevine,yelp 上评分很高

三文鱼新鲜大块,土豆分量足,诚意到位

Steak sandwich!

第4天

在coin tower入口处,爬了大半天的坡

逆光自拍一张

风中凌乱的我

塔上风光

Coin tower可以俯瞰金门大桥,但这座不是

到达塔上沿路风光都很不错

第5天

海洋海滩

美爆了!这里是我在找cliff house-加州著名享受海滨早午餐,的时候发现的意外餐后散步之地。白浪轻拍沙滩,海鸥盘旋天际,蓝天澄澈得一尘不染。

是有多开心-吃货的世界

血腥玛丽-辣椒,白酒,西芹,泡橄榄,番茄汁。重口味的最爱!p.s.不是我点的

肥嫩螃蟹肉

巨美味!各种海鲜浸在酸辣汤汁里,激活了味蕾

• 电话:750 3600

我买的cotypass包含的游览项目,世界各地的艺术品,油画展览。

很喜欢陪在画旁的诗

我看到希望光明,你却看到绝望吞噬

第6天

• 电话:+1-415-9215858
  • 地址:Golden Gate Bridge, San Francisco, CA
  • 简介:跟着好莱坞导演的视角,感受世界最美桥梁的风采。

风景壮观,按网上线路推荐,租自行车环游金门大桥,玩得很嗨!

傲娇一张

第7天

联合广场的刀屋日料,好吃但店铺太小,每次大家都排长队等待

吃光

第8天

• 电话:+1-650-7232560
  • 地址:450 Serra Mall Stanford, California 94305

美景名校,就是风太大被吹成狗。

是不是在斯坦福一切疑问都需要找到答案和对策,看看这个就知道了

新建的体育馆

新建体育馆

梅西负一层的巧克力

最后一晚,旧金山的夜色并不温柔惬意,有些匆忙,有些无奈。无奈正逢佳节,无家可归的流浪汉喃喃自语无人理睬。9天的旅程,吃的很开心,玩得很尽兴。买了citypass,城市交通出了bart都可以坐,还不赖。强烈推荐来旧金山最好以前预约租车。本次旅程唯一的遗憾是没走一号公路,全美最美的海景公路。

第9天

达拉斯

典型美国大中型城市,宽阔马路,设施齐全,华人,日韩人士集中,便利,发达,油价低。

我的小学同班,初中同校,高中同桌,现在美国相遇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