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遍中国》云南【东川的色彩】

攻略   >  昆明旅游攻略   >  《跑遍中国》云南【东川的色彩】

• 出发日期/2016/01/01

前言

云南东川红土地出名很久了。

这个冬天放寒假的时候,我闲的没事儿就背着包去那看了看。

第1天

交通:北京到景区

第一站落脚一定是昆明,不论您从全国各地什么地方先飞到昆明。冬季从北京飞昆明的航班,最便宜机票才300多块钱。

坐机场大巴去昆明的北部客运站(一定是北部的汽车站),那里有去东川县城的长途车,而且,早上8点半和9点40有两班直接发到东川红土地景区的大巴!

我就是被当地酒店的服务员姑娘给误导了。

她说:去东川红土地景区的大巴不走高速,走国道,特慢;您还不如坐去东川县城的长途车走高速,然后到了县城再找个车上山(即红土地景区)。

于是我买了一张到东川县城的车票55元,历时近3个小时(200公里左右吧)到达东川县城后,没辙了。

我到了东川县城没有找到去景区的车(没仔细找啊),直接联系山顶上住宿客栈的老板派车下山来接我。从景区到县城往返是100公里的山路,要价200块。

东川红土地景区出名那么久,怎么沿途总是在建的感觉,道路非常泥泞。司机师傅告诉我正在修建“东倘高速”,就是东川到倘甸的高速路。

东川红土地景区目前是不收费的,不过经过一处正在修建的门楼子,告知:明年这里就要收费了,如同“元阳梯田”似的,再来,您就要买门票喽!

包车的途中,随手拍了几张,天色不是很好,天气也不够通透。

偶尔路过一个景色不错的山头,其实那会儿还没有到达真正的红土地景区。司机师傅看到我挺兴奋地咔嚓咔嚓不停地在车里按快门,于是给我找了一个制高点,一个相对安全的“观景处”,随便拍吧。这里,我可是委实没少拍。

昆明原影友之家接待站
  • 地址:昆明市东川区红土地镇花沟村石头小组42号

东川红土地“原摄友之家”客栈

我对这家客栈的点评:

“其实就是农家院儿,带空调暖风的房间比不带的贵很多,我冬天从北方去红土地景区,室内的寒冷受不了。全靠电褥子没敢出被窝。不过洗澡水倒是很热。

规模不小,上下两层,新楼旧楼加后院的餐厅,外观倒是很气派,入住的摄友也不少,最棒的是,从红土地景区回昆明的大巴长途车就从门前经过!很方便”

友情提示一下啊:到了这地方,冬天,我这后悔没带羽绒服来呀!我还想这是云南,昆明,不至于吧?谁想到还是如同前年冬天去元阳似的,一到山顶上,尤其是夜里,冻死!

晚上全靠电褥子都出不来被窝!

俺是实打实的北方佬,冬天在暖气的房间里住惯了,南方的冬天真受不了!

看看当地人穿什么?客栈的接待大堂里放着电暖气,一众人在那儿围炉取暖。

月亮田

其实从东川县城去往东川红土地景区的路上会路过几个景点,所以在没到客栈之前,我就已经入手了一些红土地的照片了,比如:“月亮田”等

• 地址:昆明市东川区新田乡
  • 简介:红色土地上田地、作物色彩斑斓,蓝天白云下构成摄影的天堂。

当时,偶尔还能看见点蓝天,云层很重,然后赶到”落霞沟“时,完全就是阴天没有光线了。不过阴天下的落霞沟透着一股”猩红“的感觉,怪怪的。

这可能是在建的一个”观景台“吧?

• 地址:昆明市东川区昆绥线

及至赶到”乐谱凹“的时候,已经开始下雨了,我勉强地拍了几张,镜头上就洒满雨滴,没法拍!招呼司机阿师傅,咱走吧,回客栈。傍晚要是天色能放晴有落日再出来,要是持续这样就在屋里呆着吧。

• 地址:昆明市东川区新田乡

失望至极后在房间里冻得我够呛,于是踱到客栈后院儿的餐厅就餐,围着蒸汽大锅取暖的功夫,看到天又放晴了!赶紧招呼司机带我出门找拍落日的地方。

司机一边开车一边说:不可能了不可能了,不可能有落日了....

有没有可能,我也到那儿看一眼才死心。

第2天

• 地址:昆明市东川区新田乡

一夜无语,就在被窝里蜷着(有电褥子还好),迷迷糊糊睡着了,早上被司机师傅从被窝里蒿出来拉着我满山地转,拍日出(其实我睡的正香,没他狂砸门我是真不想起呀)

打马坎

师傅一路也不说话,不知道转了多少个山头,停在一辆大巴车后面说,顺着这条山路往上走,找到好机位可以借着霞光俯拍红土地。

等我爬到上面一看?哪里还有机位,都是那一车的摄友,长枪短炮的铺满了,我也就能侧身儿插个缝儿进去,根本支不起三角架来。

不过有一个好处就是:我包的是小车,卡卡卡卡地拍了几张,下山上车就跑;而那好几十人呢,磨磨蹭蹭的被领队和摄影指导轰的跟浪鸭子似的,不停地催促,快快快快,再不走,那边光线就没了什么的....

他们没我快。

锦绣园/七彩坡

在七彩坡拍照的时候,一个游客和摄友都没有,我一个人踏踏实实地拍,很舒服。

所以说,去东川红土地游览和拍照呢,必须要找当地人,而且是带车的当地人,就是包车吧。一天带你把景点都转完吧,二百块钱,还行。因为他们地儿熟呀,知道哪儿好看,哪个地场拍日出好,哪个地场拍落日好。自己一个人去,那是两眼一抹黑儿了。

返程

拍完日出后,准备回昆明。

这次我可学油了,到店家那儿打听一溜够,问准了:还是8点半和9点40两班,从红土地景区到昆明的大巴车就从客栈门前经过,走旅游专线还不用绕到东川县城。

8点半的是赶不上了,等9点40的吧。

正在那儿晒太阳等车的时候过来一个小面,估计也是去昆明,想揽个活儿吧,问我:去昆明?对呀!50!走你.....

我来的时候可是花了260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