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oha,夏威夷—大岛和火奴鲁鲁的八天

攻略   >  火奴鲁鲁旅游攻略   >  Aloha,夏威夷—大岛和火奴鲁鲁的八天

• 出发日期/2015/04/23

• 玩法/购物

前言

去年拿的是一年有效的美国签证,想在有效期内再用一次,夏威夷当然是首选。这次选择夏威夷航空,机票便宜,直航不转机,内陆段免行李费。租车上面,大岛经常出现升级问题,要询问清楚具体费用。

费用总计:12980/人

机票:7192

住宿:2680

租车:1302

保险:195

当地费用(吃饭,加油,门票等):1550

电话卡:61.2

第1天

飞往火奴鲁鲁

4.24凌晨一点乘坐夏威夷航空飞往火奴鲁鲁,飞机飞过国际日期变更线后我们又回到了4.23日。

这是在飞越国际日期变更线时窗外的景色,云海和天空。

• 地址:Honolulu International Airport (HNL), 300 Rodgers Blvd, Honolulu, HI 96819, USA

在夏威夷航空上的空姐都带着鸡蛋花,到了火奴鲁鲁机场,连洗手间的标识上都是这种打扮。

我们预定了联程机票直接转机去大岛的Kona,在候机大厅看见了这张明信片,好有夏威夷风情。

火奴鲁鲁机场的纪念品商店里,真是个个都喜欢。

科纳国际机场
  • 电话:+1 808-327-9520
  • 简介:机场是通风式的,因为温度带的缘故当地风情浓郁。候机大厅也是通风式,机场风大,这样的话白天在候机室也不会很热。航班大多是直飞夏威夷的飞机,随着全球旅游业的发展机场也不断扩建,97年的时候正式更名为国际机场

到Kona是当地时间晚上7点多了,去提车。Kona机场很小,基本都是露天的,行李传送带就在马路边上。租车公司都离候机楼很远,各家租车公司都有Shutttle Bus接客人到租车点。听说这里经常会提供少量加价后换他们租不出去的车型,我们也遇到同样问题,四驱大切没有了换GMC,费用贵了几乎一倍。

• 电话:001-407-6266446
  • 地址:78-7190 Kaleioppa Street,夏威夷
  • 简介:酒店坐落于距离科纳机场大约16km的地方。 在一天的忙碌后,您可以在酒店尽情的享受各种体育和休闲设施。

在Kona预定的是公寓酒店:Wyndham Kona Hawaiian Resort。我们导航显示到了,是一家公寓楼式酒店,问前台我们的还在隔壁,过了10米果然看见刻在石头上的酒店名字,幽静的路边都点着火把,周围黑漆漆的应该是很大的花园。酒店前台很漂亮,感觉和网站上的一样。

Club Wyndham Mauna Loa Village(Club Wyndham Mauna Loa Village)图片

酒店的大堂,随时都供应当地咖啡,茶,冰水。

第2天

夏威夷大岛的清晨

清晨从房间出来就看见了这两只猫咪,这里的主人~

鸡蛋花,最普遍的的花朵,经常看见女孩随手捡起一朵别在耳边。

鸡蛋花的另外一个品种

还有很多粉色的鸡蛋花

美好一天从早餐开始,Teshima Restaurant(手岛餐厅)是LP上推荐的体会当地人生活的餐厅。手到奶奶已是百岁老人,后面是她的相片。早餐是套餐,味道不错,还有茶喝。

Teshima Restaurant 图片
去库克船长镇的路上

路边经常有参天大树,有多大看看前面站着照相的朋友就知道了。

• 简介:凯阿拉凯库亚海湾(Kealakekua Bay)在可纳南部凯路亚古镇以南,是海洋生物保护区,最适合浮潜和划皮艇,海水中生活着各种珊瑚和热带鱼。

Kealakekua Bay State Historical Park,这里有库克船长纪念碑,说是潜水的好地方,但需要划一段皮划艇或者参加有组织的团队游。海很蓝,拍照至少很漂亮。

公园内有些历史遗迹的仿制品:避难所,房子等,还有一位古人在劳作,不知是演员还是真正的土著人。

一路向南到了南角,这是美国的最南端,海边风很大,有个跳水台,胆大的人们在跳悬崖蹦极,我看就是跳海。

路边的高尔夫球场

岛上的公路就是这样,平坦但起起伏伏。

全岛最好的面包房

从南角出来没有去绿沙滩,因为人饿天热,就奔黑沙滩。在Na'alehu 小镇我们吃了午餐。这个有920人的小镇据说是“美国最经典的南方小镇”,的确如此,街上静悄悄,问路不用看地图,人家说:我给你指!这里却有供应全岛的最好的面包房。

我们买了黄色传统口味和紫色芋头口味,粉色的番石榴口味有些妖。

• 电话:+1-808-9618311
  • 地址:Ninole Loop Rd, Naalehu, HI 96772
  • 简介:在黑沙滩上漫步,享受细腻柔软的触感,邂逅珍稀的玳瑁和绿海龟。

黑沙滩,看海龟的地方

有5-6只海龟在海边晒壳,很给面子,看到了如何退回海里,从海里爬上岸及往前爬行。

海边的风很大,看看这些椰树

金奥浩购物中心

Keauhou Shopping Center,来吃饭看见了夏威夷舞蹈表演。这里还有KTA 超市,10点才关门,是补充食品的好地方。

• 地址:Keahou Shopping Center, Kailua-Kona, Island of Hawaii, HI
  • 电话:808-322-6400

Kenichi Pacific,LP推荐。当地风情的日本料理。今天是日本料理日,早餐及晚餐都是日本风味,都是来自LP推荐,区别是早餐是日本人经营的传统风味,晚餐是美国人理解的日本味道。

Kenichi Pacific Sushi & Pacific Rim图片

三文鱼及金枪鱼

这是同样的配置的寿司,都很新鲜哦

第3天

晨游夏威夷大岛

如果喜欢运动,一定要好好享受清晨时光,温度,阳光,环境,路面都是刚刚好的完美。

清晨6:30,我们从酒店出来去走走

路的一侧是酒店或者餐厅,另外一侧就是这样的景色。

就在这样的风景中走到镇中心最繁华的地方

这里有很多餐厅,商铺。

商店还没有开门,窗外看看也不错。

晨练后就是为了吃的更多,在房间的阳台上吃早餐。这里可以做饭,厨房设备齐全,我们吃了当地的面包,花生酱,果汁,牛奶,鸡蛋,鸡翅,还有来自家乡的方便面,咸菜。

鸡蛋花饰物特别好看,我们在ABC Store 买的。ABC Store是个好地方,到处都有的连锁超市,可以买到漂亮的鸡蛋花,夏威夷T恤,各种零食,带回来的夏威夷果和巧克力。早上6:30就开门,晚上11点才关门。

帕霍阿的周六市场

怀梅阿镇的周六市场,周围的人们来这里赶集,是周六整个镇上最热闹的地方。

卖围裙的摊位,这里除了食品就是和厨房相关的物品。

永远不缺少美女和酷狗

这是卖自制果酱的爷爷,果酱口味有近30种,爷爷热情的让尝试着,我们每个人试了有十种的时候赶紧掏钱包了。

这是爷爷的自制果酱,还送了草莓给我们吃。

纯天然的蔬菜

这是的食品都是原生态等,看看这些牛油果

我们买的Apple Banana,要三天以后才可以吃,最后我们在离开大岛的机场吃掉了。

朋友买的菜板和老板鼓动我们的牛油果,我没有搞清楚菜板的木材名称,应该是当地比较出名的树种,价格不菲。

• 简介:曾经的海边磨房小镇,如今是一个和火山共存的小镇,盛产多种多样的水果和夏威夷独特的作物。pāhoa在夏威夷语中的意思就是“刀刃”,很难想象当时起名的原住民是否已经预见了今天的情况。

出了Farmer Market,去当地人推荐的美术馆,却是休息。

所有的公共场所都休息了,只有花儿在阳光下绽放,显示平静中生命的旺盛。

大街上也没有人,我们在树下自娱自乐。

镇上有条教堂街,5座教堂一字排开:浸信派,佛教,摩门教,夏威夷基督教。我们在最后一座教堂门口停下找停车位,旁边的房子里出来位大妈,热情的和我们介绍这座教堂,我们问是否可以参观,她让别人拿来钥匙给我们开门。我们虔诚的内部转一圈,全木质结构,朴素大方。出来一看:Imiola 公理会教堂,最著名的一个!

阳光下童话般的的色彩

Merriman’s
  • 地址: 65-1227 Opelo Rd, HI 96743
  • 电话: (808) 885-6822
  • 简介:Merriman’s 有夏威夷岛上最棒的大厨之一。Peter Merriman是夏威夷地方美食(Hawaii Regional Cuisine)的创办会员之一,

LP说:在怀梅阿享受美食是大岛的重要活动之一,因此我们来到了:Merriman's,当然还是LP的推荐,理由是大岛第一家有机食品及自产蔬菜和肉类的餐厅。就餐多是老人就知道是属于高档餐厅,还有位大爷现场弹唱。不知道是什么歌曲,那小调在咱们听来悲情到底了。

我们的午餐,窗外的小花园里就种着蔬菜。大菜是牛排,点菜的妹妹是都用脑子记我们的点单,我们对于外国人的理解感觉这位妹妹是天才。在这些菜都吃光后问妹妹,她说牛排忘了。好在等待时间不长就上了,味道一流,图片就不单独再得瑟了。

去冒纳凯亚天文台

出了怀梅阿后赶往冒纳凯亚天文台

• 电话:+1-808-4640840
  • 地址:Kailua Kona, Hawaii, 96745
  • 简介:夏威夷最高山峰,天文观测胜地。

绝不可错过,穿越云层有些失望,穿过后就另有天地,地貌景观特别,落日黄昏非常风大寒冷,要注意保暖。服务中心的望远镜观星最精彩!

往冒纳凯阿的路上云层逐渐厚了起来,到达服务中心,外面的温度已经比较低了,人们开始穿上绒衣等厚衣服。

穿过一片浓雾后豁然晴朗起来。离开服务中心后8英里可以到达山顶,路比较好走,但需要四轮驱动的车辆才能前往。

也许这里的地貌比较接近月球,这里是阿波罗号登月前宇航员用月球车训练的地方。

到达山顶的天文台,海拔约4100米左右。

山顶还有不长的小路可以再登高瞭望。路并不难走,慢慢走也没有什么高原反应,还看见了一位盲人扶着同行人的后腰,一步一步走下山来。

登上山顶有个祭祀台,也是当地人的神山。可以清楚的看到火山口。

另外一边的火山口和云海。

山顶的景色。

这里被认为是世界上观星最佳地点之一。

有很多天文台,但平时不对游客开放,只有周六下午有团队游。我们把时间花在了美食上了,赶不上团队游的时间了。

5:30以后,太阳渐渐西斜,风更大了。在山顶的人们都躲在车里等待落日时刻。

专门的日落山顶团来了,他们都有帽子和手套,真的很有必要,温度越来越低。

落日余晖中,我和朋友们佯装潇洒的留影,真的风大和冷,拍照都是草草结束。下到服务中心,已经有十个左右的高倍望远镜摆好了,志愿者在调试中。我们看了金星,猎户星座,月亮。月亮上面的环形山特别清晰,真的有意思。

第4天

早起锻炼

还是那句话:早起运动,只是慢走都可以,那种舒适感与我们日常生活的晨练截然不同。

在夏威夷,如果一天不是从运动开始,就是觉得愧对自己和自然的恩赐。这是全家在跑步,推着婴儿车也可以运动。

除了跑步,走路的人们也不少。

今天要搬到Hilo,岛的东边。上车前再看看我们住过的房间,是很舒适的度假村。

公路上一样有热爱运动的人们。

孤独的骑行者也不少。

Opelo Pizza

中午我们又来到怀梅阿镇,原来选定的餐厅找不到了,问一位开车的爷爷,他说知道这家餐厅,让我们等等就开车走了。大家猜测是帮我们查看去了还是自己走了。十分钟后爷爷回来了说已经停业了,推荐了这家,还和昨天的餐厅在一起:Opelo Plaza。

Opelo Pizza图片

餐厅人多但值得等待,Pizza可以拼:传统+梦想中的夏威夷风情,味道非常好。

意面很好吃,还有蔬菜沙拉也是非常赞。

赶往下一个景点

饭后天空阴沉开始飘雨,我们一路向东行驶。

• 电话:+1-800-7700326
  • 地址:48-5546 Waipio Valley Road, Waimea, HI 96743
  • 简介:探寻原始山谷,造访世外桃源。

有些一般,也许要找小路走走才能体会其中妙趣奥妙。

在观景台看见了这位靠拐杖行走的老人,在他们的意识中行动不便并不能阻挠他们走向远方。值得我们学习。

观景台,感觉一般。

路边还看见羊驼。

走错路了,景色特别,看看这些树就知道风多大了。

威庇欧山谷有很多牧场,人烟稀少,我们下车拍照,有的牛就一直盯着我们看。

Shaka Shak Guest House
Shaka Shak Guest House图片

今晚住:Shaka Shak Guest House。欢迎猫咪在门口迎接我们。

酒店其实就是一户人家,主人住楼下,二楼是酒店,有餐厅,客厅,四个房间和两个洗手间。如果全包下来,应该很舒服的。可以做饭,主人还提供面包,水果,冰箱里的东西,如果不是其他房客的,可以随便吃。

这是最大的那个房间,可以睡三个人,有靠近自己的洗手间。

• 地址:123 Lihiwai St, Hilo, HI 96720
  • 电话:808-935-4939
  • 简介:HILO BAY CAFÉ 家的特色鱼很棒,店家每天都会去早市买回最新鲜的鱼,然后做成菜。每天的鱼都不一样,所以每天都值得期待!

这也是LP推荐餐厅,只是搬家了,不是LP上面的地点了。

HILO BAY CAFÉ 图片

物美价廉,这家餐厅的特点。

哈马库阿蘑菇调味饭,炖的很烂。

特色推荐

第5天

• 地址:大岛东部海岸
  • 简介:夏威夷最大的小镇,世界上最多雨的城市之一。

酒店主人的猫咪

Hilo的海边,同样迷人。

市中心的百年老建筑。

• 开放时间:周三和周六
  • 简介:本地人和游客可在希洛农贸市场以适中价格买到希洛最新鲜的东西。这里有本地种植的五颜六色的水果、蔬菜、香草、果酱、夏威夷果酱和果冻,和美味的烘培食品。夏威夷大岛东部的木瓜产量占整个夏威夷木瓜产量的95%,您

Hilo 市场里的鲜花摊位。

这里的花都像阳光一般耀眼。

这是我们买的三种水果;上面酸下面苦,就是红毛丹算是味道靠谱。

猜猜这是什么?

打开后的样子,是可可果,里面的籽就是做巧克力的,是很苦的味道,不知道当地人买了怎么吃。

• 电话:+1-808-9856101
  • 地址:Hawaii Volcanoes National Park, HI 96718
  • 简介:地球上最活跃的火山之一,有机会看到尚未凝固的岩浆。

非常震撼,因为在火山爆发期,望远镜特别有用,一定要带上,从里面看见的是自然的力量。小徒步尝试一个是非常必要的。

去火山公园前先去彩虹瀑布看看,有阳光就有了彩虹,阴天什么也看不到。

火山公园是大岛的重点游览项目,现在基拉韦厄火山属于喷发阶段,11英里的火山环形道都已经部分关闭。

服务中心有人介绍景点,可以逐一询问和回答。

在Kilaluea 观景台可以比较近的看到火山爆发。

一定带上望远镜,看见火山口内很多火苗,像水沸腾一样在翻滚。

小基拉韦厄小径是最受欢迎的远足路径,约4英里,从山上一路走到400英尺的火山口底部。

这是这条路线的相片说明。

从徒步的山上还可以看见喷发的火山。

看见火山口里面那条细线吗,那是穿过火山口的徒步路径。

看到这些地裂能感受到当年火山爆发,熔浆喷射1900英尺。

这就是火山底部了。

火山岩,有的地方还在冒烟。

越到底部植物越少,但是花开的颜色越鲜艳。

继续向南,这是1969-1974年间熔岩流过的地方。

天上的云彩都与众不同。

接下来我们要看落日后的火山爆发,只有天色暗下来才会更壮观。我们都记得在火山渣堆的地方也是观景点。服务中心的爷爷还说人非常多。

我们到了停车场,只有两辆车,有些人进去很快就出来走了。我们就中邪一样坚定在这里看,特别是看了这个说明后。我们出来才理解左下角的提醒有多重要。

我们都忘了爷爷说在这里只用走1/2英里的景观,走完了全程4公里。

就是这样的旷野,怎么能不迷路?

聪明的老陈发现了这个,每十米就有一个,晚上用手电照会发光。这就是路标,有这个表示没有迷路。

我们就一路向地图上的15号前进着。

路上还在分享经验:看见了狼怎么办?答案是:立刻脱下裤子用屁股对着狼,狼一看这么大的脸没有眼睛就跑了……你信吗?

石头都是黑色的。

太阳开始落山了,我们加速前进。

爬上60米小山到达终点:15号路标。根本看不见正喷发的火山,只有一座冒烟的小火山。我们留影的瞬间出了彩虹,只专属我们五个人的彩虹!我们迅速下山,要在天黑之前回到车上。

第6天

离开夏威夷大岛

即将离开大岛,这是陪伴了我们5天的车,上面还挂着火山灰。

瓦胡岛

从飞机上再次看看冒纳凯亚山,天文台清晰可见。

快到瓦胡岛的海边

海上有艘军舰开过。

即将落地前的海岸。

• 电话:+1-808-4223399
  • 地址:1 Arizona Memorial Place ,Honolulu
  • 简介:二战时珍珠港战役中被日军炸毁的战舰遗址。

配合今年二战和抗战胜利70年,电视中纪录片中场景就在眼前时,还是非常触动。

第一站珍珠港,在亚利桑那号纪念馆收门票的爷爷,我想这里一定是他年轻时候战斗过的地方。在纪念馆看了美国人观点的二战纪录片。

去亚利桑那号参观的船上可以看见停泊的密苏里号。

远望那些停泊的战舰。

亚利桑那号纪念馆就建在当年沉没的战舰上,每天会往海上再释放一点油,再现当年的情景。

在火奴鲁鲁机场看见大批的日本人来度假,但在珍珠港只看见这么一家日本人,也许还是因为中间的老妇人的缘故。应该让所有到访的日本人都来看看这里,历史不可改变,和平来之不易。

密苏里号战舰

这是船头部分。

大炮,说一个炮就相当于一架波音747飞机的重量。

船上有义务讲解员,介绍船上的设施和密苏里号的光荣历史:70年前在东京弯,日本人就是在密苏里号上签署了无条件投降协议。

这是机舱里,都是服役期间的情景再现,当年应该还有狗也在这艘战舰上。

密苏里号直到海湾战争后才退役,因此也有了现代化的设施。

密苏里号是美国著名的幸运战舰,日本人敢死队飞机都撞到船舷却因为飞行员操作问题只有一点磕碰痕迹。密苏里号退役后美国各州都在争取停留权。当开到这里,船头对着亚利桑那博物馆,美国政府决定永远停靠这里。亚利桑那号代表战争的开始,密苏里号是代表战争的结束。

阳光下鲜艳的花朵。

夏威夷的标志之一就是彩虹,看看这经常的阳光中下雨就明白了。

从密苏里号回去,看见了跨跃海面的彩虹。

第7天

• 地址:Waikiki Beach, Honolulu, H
  • 简介:白天享受日光,黄昏欣赏日落,夜里听夏威夷音乐看草裙舞表演。

还是运动,一定要在清晨起来。

威基基海滩是冲浪的好地方,从6点多开始一直到落日后。成人远处玩耍,儿童岸边附近。

威基基海滩的日出。

威基基海滩是清早健身好去处,温度适宜。

它也是观景慢走的好场所,我们珍惜每一个这样的清晨,这是平日的生活中奇缺的景色和空气。

威基基海滩还是观看落日的地方。

落日。

太阳落下后的片刻最为壮观。

夜色渐浓,晚霞是最后谢幕。

• 地址:41-095 Kalanianaole Hwy, Waimanalo, Oahu, HI 96795

我在这里的时候想:夏威夷到了中国就是现在的海南,海南如果是美国的,就是眼前的夏威夷。大自然本来赐予的礼物公平的,我们是珍惜还是破坏,结果就天壤之别。

骑车环岛游

这种颜色,是无法形容的美丽。

碧绿的海水,不是公共游泳场,没有人游泳。

太美

如果喜欢阳光沙滩海浪,这里一定不让你失望。

• 电话:+1-808-2377321
  • 地址:49-560 Kamehameha Highway, Kaaawa, Oahu, HI 96730
  • 简介:在影视剧取景地,欣赏自然之美,体验探险之趣。

追美剧的人们应该喜欢这里,感觉就是比较养眼,一直都是绿色。

古兰尼牧场的参观方式有几种,骑马,骑四轮摩托车,观光车。

这里还是农业实验田基地,地上的是香蕉树苗。

帽子山

四轮摩托车队

也是影视基地,lost,侏罗纪公园,风语者等十几部。

绿色的山谷

曾经的拍摄地点

水草太丰富,牛都是卧着吃草,只轮换的站两个意思一下。

• 电话:+1-808-9559517
  • 地址:1450 Ala Moana Blvd, Honolulu, HI 96814
  • 简介:世界上最大的露天购物中心,领略美国大型规模的Shopping Mall。

瓦胡岛也是购物天堂,税是全美最低。有特点的:阿拉莫中心就是大而全,餐厅也多。DFS是免税店,化妆品一定在这里买,免税!机场的不免税的!!那几个必买牌子也可以看看,也是免税。旁边有超大的维多利亚秘密,附近有皇家夏威夷中心和梅西百货。梅西百货经常有折扣,价格和outlets差不多。还有Luxury Row,一线大牌云集。

在购物中心一楼外面的日本料理店:食堂,我们点了两遍这个。

寿司上面的海鲜有不同产地选择,鲜美可口。

这是我吃过的最赞的鸡蛋寿司,松软香甜可口美味。当初点单时服务员下单和我说的有些出入,差点就放弃了,幸好不够吃又加了这个,才没有错过这样的体验。

第8天

檀香山街景

这就是夏威夷:随时随地的彩虹

• 开放时间:周二-周六9:00-15:30(11:15最后一次讲解)
  • 电话:+1-808-5220822,+1-808-5220832
  • 地址:369 South King Street ,Honolulu,HI 96813
  • 简介:美国领土上的一座皇宫。

这里的人们每天都是从晨练遛狗祷告开始。人们与神对话时,狗狗们都是静静的坐等。

• 门票价格:成人/儿童:14/7美元
  • 电话:+1-808-9744000
  • 地址:415 S. Beretania Street, Honolulu, Hawaii 96813
  • 简介:可以参观的夏威夷政府大楼。
  • 电话:+1-808-5213826
  • 地址:1159 Nuuanu Ave, The Arts at Marks Garage, Honolulu, Oahu, HI 96817-5121
  • 简介:当地华人聚集地,可逛商店,品中餐,看现场秀,去地下酒吧。
Chinatown and Downtown Honolulu's Visitor and Information Center图片

唐人街,在这里看见好多老年华人,都是风烛残年,我们随便找了家小餐厅,有广式早茶,味道正宗分量很足。旁边桌的老夫妇和朋友一起喝早茶,用广东话伴着嘴。有中国人的地方,就是热闹但环境凌乱。

当年的警察局,现在还在使用。

当我们要离开时再次看到星条旗下的彩虹

清晨人们在这里跑步,白天在这里游泳冲浪晒太阳,傍晚在这里看落日,晚上是小海蟹的天下,一群群爬上来。真的喜欢这里。

• 地址:Royal Hawaiian Shopping Center, 2301 Kalakaua Avenue, Honolulu, HI 96815
  • 电话:+1-808-9245001
  • 简介:供应传统美式菜肴,有超过三十种芝士蛋糕。

当地的热门餐厅,在皇家夏威夷中心有一家。

The Cheesecake Factory图片

看看晚上6点就排队的盛况可以想到多受欢迎。我们是下午五点到餐厅,不用等位。

菜单上说这个是当地特色沙拉,味道挺特别的,有些像咱们的薄脆上放蔬菜,搭在一起吃。

主菜:大虾拼蘑菇烩肉,非常棒!还有很多其他双拼选择。

The Cheesecake Factory图片

当然要吃Cheese Cake,有一堆口味可选,这是传统的,看看都觉得好吃。

离开前看一眼演出

在购物中心还有演出,我们要赶飞机,没有等到草裙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