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米兰,如果能享用此刻就是他们公认的富翁

攻略   >  米兰旅游攻略   >  在米兰,如果能享用此刻就是他们公认的富翁

• 出发日期/2016/04/27

前言

歌德说:到意大利旅行,光有肉眼是不够的,还要带上心灵之眼。这里是文艺复兴的发源地,是古罗马帝国的权利地,有着梦一样飘渺之美的威尼斯,有着骄阳似火的托斯卡纳,是全欧洲文明的发源地。当然,还有美食。在意大利,吃,是最基础的享受。一个不会吃不爱吃不懂吃的人,在意大利是很难享受生活的。

第1天

• 地址:Via Dante, 1, 20121 Milano, 意大利
  • 简介:米兰中央车站是欧洲最大的火车站,长近500米、宽230米、高80米,曾是意大利客流量最大的火车站,如今客流量仍位居全意大利第二。

第一眼米兰,从古典火车站的麦当当开始

对米兰的第一印象,一言以蔽之就是古典。巴黎和米兰都是时尚之都,但相比较会发现,米兰更像是一个被时光老人遗忘了的城市,它就停留在了最美的时刻。每一条街道,每一辆车,每一座建筑,都像被时光施下了魔咒 , 让你觉得十年之前会是这样,十年之后还会是一样的。它会给人一种错觉,让你不知道自己生活在哪个年代。

在这里,还可以看到已经服完役的小火车的倩影,当然不是供人乘坐的,仅供参观而已。火车站,同时也是一处存放记忆的博物馆。静静驻足,能了解这些贴上时代印记的小火车是怎样叱咤了那个蒸汽时代。

米兰,我来啦!

米兰中央车站(Milano Centrale)

地址:Piazza Duca d\'Aosta, 1, 20124 Milano

不被时间追赶的闲散人员才会乘坐饼干车

走在米兰的街道上,需要随时提醒自己:现在所在的城市是与你在同一个时间维度里的。不然,不经意间,就会在这个充满了电影场景的城市迷失自己。

脚下的小铁轨交叉纵横,一直延伸到看不见的地方。鲜黄色和鲜红色的电车哐当哐当地开过,像是摆放在甜点托盘中的整齐饼干,仿佛随便选坐一辆,就能带我进入童话世界中。于是,为了乘坐它,让我想在米兰待上一天。我搭上了前往米兰大教堂的电车,刚上车,车的铃铛就响了起来,老电车哐当哐当地向童话的目的地驶去。

电车的座椅在窗两边,坐在尚不拥挤的长条板凳上,温暖的阳光透过车窗,斜斜地打在身上,暖洋洋的,很是惬意。但遗憾的是,这里的公车不报站,你想在哪一站下车需要提前按一下铃,刚下车,透过车窗,我一站一站的风景看过,突然,那座让我魂牵梦萦的米兰大教堂出现在眼前。连忙按下铃,愉快地与其他乘客告别下了车。

第2天

• 门票价格:教堂免费,圣约翰洗礼堂6欧元/人。 博物馆门票6欧/人,26岁以下青年/家庭(2成人+1个6-17岁孩子)4欧/人 登顶电梯12欧,走楼梯7欧。电梯登顶+考古区+圣约翰洗礼堂=15欧;走路楼梯登顶+考古区+圣约翰洗礼堂=11欧。
  • 开放时间:09:00到19:00 2月到10月09:00到17:45 11月到12月09:00到16:0 米兰教堂博物馆开放时间:10:00到13:15,15:00到18:00
  • 电话:+39-02-72023375
  • 简介:米兰标志性建筑,以众多精美的雕刻和哥特式的塔尖而闻名于世。

米兰的心脏:Duomo

开阔的广场,散落在各处的鸽子,和那座白色的典型哥特式建筑米兰大教堂映入眼帘时,我异常兴奋。纯白色的大理石建筑,无数高耸的尖塔,像是要刺破天空似的插入云霄,总让人觉得能触抵天堂。每每抬头观望,都会叹为观止。

在讲述大卫国王故事的彩色玻璃下面有着光滑的大理石板,上面画有一个图形标志,是我的星座——摩羯座的图案。

摩羯座标志下面画有一条细细的铜线,一直穿过教堂大门,延伸到对面墙壁上,讲解器里说:这就是日晷,也叫“太阳钟”,和中国大圆盘上放了条指针的日晷作用相同,古人以此计时。

阳光自堂顶射入时,随着地球的旋转,阳光的移动,圣人雕像一年四季均可准

确指出每天的中午时刻。于是这条日晷除了计时功能外,还告诉我们一个生命的真谛:

生命的轨迹是漫长绵延的。

对于旅游者,最不能错过的地方是教堂的顶层。乘坐电梯,或者走 920 级楼梯,就能到达整个米兰最美丽的地方,也就是米兰大教堂的露天观景台,在这里可鸟瞰整个米兰市的街景和繁华地貌。

数不清的大理石雕线,立在更多的哥特式尖塔上,我穿梭在一个一个尖塔中,好像置身在一个户外的规整石林当中,但同时又像是身处剑拔弩张的战场上,更像是来到了一处圣地,无数的圣人、智者和蔼亲切地俯视着大家。这种感觉真是震撼。

教堂敲起浑厚的钟声,伴随着人群发出的惊喜尖叫声,我看到了大教堂的标志性雕像——那座离地面一百多米高的圣母玛利亚金像。迎着阳光抬起头远远望去,矗立在最高塔尖上的圣母像,在阳光下光辉夺目,神奇而又壮丽。

走在这样的建筑里,你会感动于这种建筑的奇迹。你会欣喜,会感叹!会有一种无形的力量推动着你向着太阳生长,不断接近心中那座金光闪闪的圣母像。

开放时间

大教堂:7:00-19:00

屋顶平台:9:00-17:30

中文讲解器:6 欧元

地址:Pzadel duomo 14

交通:地铁 MM1 或 MM3 线 Duomo 站

神威TIPS:

教堂外会有人给你递送面包屑喂鸽子,或是在你肩膀放许愿小纸条,遇到这

些人一定要远远躲开,如果与他们搭话,会被骗钱,或者被偷。

维多利奥•艾玛努埃莱二世长廊
  • 地址:Piazza del Duomo, Milano, Italy, 20122
  • 简介:巨大的廊顶呈拱形,装饰着彩色玻璃棚,地面是用大理石铺成的马赛克图案。整个拱形建筑富丽堂皇,既时尚又浪漫。

米兰的血拼时间

从米兰大教堂出来,过一条小马路,就到了维托里奥·埃马努埃莱二世拱廊。

这座拱廊已经使用了 130 多年,顶部由玻璃覆盖,地面用大理石铺砌,天花板附近的绘画、人行道上的马赛克图案都精致。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是一个整体,都是一件精美的艺术品。

米兰是世界时尚之都,它本身就是时尚的代名词,而埃马努埃莱二世拱廊就是

米兰的时尚心脏。拱廊内共有四层,设有普拉达、LV、路易威登等诸多顶级奢华时尚品商店,也有不少咖啡馆、餐馆、书店及汉堡包店,这里是米兰最繁华的购物街,每当华灯初上之时,尤为热闹,所以又被称为埃马努埃莱夜廊。

长廊的地面有十二星座的图案,传说去踩金牛座图案里牛的重要部分会给人带

来好运,所以人们都去踩,久而久之,牛的那个部位也被踩出了一个深坑。在意大利,仿佛随时可以看到星座印记。

走在长廊里,有一种置身于古城的气息,只有道路两边琳琅满目流光溢彩的橱

窗们,在提醒着我们这里才是真正的时尚之所。

许多像是博物馆一般堆积得琳琅满目的商店,你可以与店主或店员聊聊天,能

听到属于米兰的幽默。不好意思套近乎也没关系,店主的喜好和故事都在橱窗内了。

神威TIPS:

意大利的税要比法国低,这两个国家都在旅程内的话,就把购物的时间安排在意大利吧。反正东西都一样,况且世界著名的手工大牌都出自意大利。同时,如果你的行程里有米兰和佛罗伦萨两个地方,那我建议把购物的行程安排在佛罗伦萨。因为佛罗伦萨的花费比米兰还便宜。这样就可以在米兰好好逛一逛,把心水的商品列一个单子,然后去佛罗伦萨血拼。

• 地址:P.za del Duomo, 20121 Milan MI
  • 简介:周边聚集有众多著名建筑,是观赏米兰大教堂全景的最佳地点。

夜色下,米兰大教堂外的路边美食 Bistrot & café

白天的米兰大教堂,虽然宏伟却没有夜色中的惊艳。尤其当我觅了一处可以看得见风景的餐厅,美食当前,美景加分。餐厅虽小但分外精致,层层叠叠的吊灯,摆满了一整面墙的各式红酒,处处吸引着我。

柜台边的橱窗中装着各式让人食欲大增的甜点,用玻璃罩子罩住,被灯光一打,闪闪亮亮。看着橱窗里各种形状的小点心,你会觉得这里的厨师是一位特别有爱的人,因为只有有爱的人才能做出这么让人感到幸福的食物。每一张桌子的布置也很用心。桌面铺着暖色桌布,上面摆放着绿植,温暖的烛火在透明的玻璃杯中跳跃。

工作人员很热情,看到我在拍视频,都主动过来打招呼。我点了这家的招牌菜,也是意大利的家常菜:海鲜汤和意大利泡饭。海鲜汤里有鱿鱼、扇贝、土豆和香料,旁边配着干面包,吃完酸汤里的海鲜,再用面包蘸着汤汁吃,味道会更香。意大利泡饭名字听起来很一般,但端上桌,浓郁的海鲜汁洒在一粒粒的米饭上,将食物的颜色染成了暖黄。再搭配烟熏三文鱼、烤面包还有生菜,

以及一瓶可乐,一份平凡却不单调的意大利餐就十分诱人了。

背后风景如画,眼前饭香撩人。都说意大利的美食就像艺术,每位厨师都可以在方寸的餐盘上摆放出最让人赏心悦目的餐点。

我觉得,意大利人很重视食物的复杂味道。比如海鲜汤,不仅仅是酸,还有苦和甜,也有些涩和辣,仿佛香水的前调中调和后调,而现在我正在用舌尖品尝味觉的前中后调。而泡饭也不像中国泡饭那么硬,但又不像粥那么软,而是恰到好处地黏牙,软软的,又有嚼劲,不像在吃主食反倒有零食的调皮感。厨师很用心地把酸甜苦辣咸各种味道巧妙地搭配在一道菜中,增一分则浓,减一分则淡,当下最好。

品尝着这种味道复杂的意大利美食,仿佛在品味复杂的人生。有时甜蜜,有时

酸楚,有时痛苦,有时热辣,有时就像打翻了五味瓶,但也乐在其中。

都说法国巴黎是美食之都,在尝过意大利美食之后,你会觉得就是一家这样的

路边摊也远胜巴黎高级餐厅的料理。

神威TIPS:

在法国,很多餐馆都没有图片,但在意大利,这种情况就大有改观了。看着他们的图片点餐,即使不认识字也丝毫没有压力。

大约 12 点的时候,来了一队中国旅行团。他们大概是刚下飞机,拉着行李箱

就赶过来了。

我不知道朦胧的睡眼中呈现的大教堂是否与我看的一样美丽,我为他们匆匆的

一瞥感到遗憾。

米兰大教堂,是要花时间好好品味的。

神威TIPS:

如果时间允许,建议你晚上来看米兰大教堂。但不是跟着旅行团那种走马观

花的看。这种存世数百年的建筑,还需要多花一些时间好好品味。

回来的路上,我忍不住去想,当月亮高升时的深夜,教堂里会不会也如《博物

馆奇妙夜》般热闹起来,所有的雕像都会舒展几乎僵硬的身体,开始交流白天在对世界各国游客的看法?那么这些雕像,会如何探讨在教堂外徘徊的我呢?

环球旅行家神威的新书《享乐欧洲》已经上市啦!

本书从欧洲的三个国家着手,用28天的旅行,为读者讲述了28种享受极致感官生活的方式,同时推荐了路线,贡献了小贴士。

翻开这本书,你会发现既有关于享乐欧洲的情怀与故事,也有景点、酒店、餐厅等的实用信息,还有属于神威的私房秘密。

#享乐欧洲#,让你上瘾!

当当地址:http://product.dangdang.com/239321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