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向大海----厦门 福州之行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我们一起向大海----厦门 福州之行

• 出发日期/2013/07/30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环游 购物

前言

好久想去看大海,儿时梦想就知道大海宽广,深厚,咆哮,发狂 ,汹涌澎湃,温柔,宁静,一直期待一直不知在哪,现在准备好了,有选择了,出发吧,带着儿时梦想,和家人一起去看海,领略大海的意境吧.

厦门 青岛 大连 海南这4个海边城市久久排查,各有特色和风貌,可表妹在厦门居住,发了不少鼓浪屿照片,很美很美,也吸引我的注意,什么厦门环岛路,鼓浪屿万国建筑,厦门大学等,值得去,所以下定决心去厦门看海.

既然看海,当然海边是唯一选择和决定,曾厝垵是唯一一个保留的小渔村,热闹繁华,小姿情调,但嘈杂,环境不太好,最后决定珍珠湾附近,紧临厦大学生公寓---坡上人家家庭旅馆,方便,环境也不错,安静。

厦门海鲜便宜,值得吃好,花生汤,椰子,糕点。

第1天

武汉休闲广场

到武汉后看时间还早,就去附近公园广场逛逛滴,清晨的武汉空气格外舒服,老年人都在锻练身体,其乐融融,初升的太阳透过树枝斜射下,点点绿意。

悠闲

第2天

近二十多个小时火车,终于抵达我心目中海滨城市厦门,心中灰常激动,厦门我来也,顾不得多看几眼。匆匆赶往厦门大学,旁边就是南普陀寺。清晨,人烟稀少,宁静而安祥,首先映入眼帘是满塘荷花绽放,欲欲滴滴,惹人喜爱,象伞朵欢迎远到的客人。寺内安静,游客不断来来往往,我们大概观赏点就返转厦门大学了,一一刷身份证进入,厦门大学是爱国人士陈嘉庚先生捐资修建高等全学科学府,环境优雅,人文气息浓厚,建筑风格迵异,氛围独特,鼓励孩子长大了在这儿学习。我们边走边看,因是暑假校园学生也不少,增添不少读书气息,建筑树木相映,道路与人相会,公寓,教室,食堂,图书馆,办公楼,草地,广场,流水,无一不衬托出大学生活丰富多彩,好羡慕,当初为什么不好好学习呢?哈。沿着环校园公路走,到处是景色,到处是景致,来到小水库旁,更加灵动,小桥流水人家,好座世外花园,有如此美景学习难道不好吗,岂不是辜负了这,顺着水库一周,空气清新清凉,花草树木散发阵阵清香,真想多呆会儿了,下得水库来到著名的自名芙蓉隧道,其实就是穿山隧道,过去就是大学学生公寓,这也是进入厦大另一个门,不需要查看身份证,方便快捷的,隧道内有各种涂呀,维妙维肖,生动逼真,象形象意,展现现代学生自创形式,隧道不短,慢慢欣赏。从厦大白城出门,这是另一个门,就是环岛路,白城海滩,强烈的光线依然挡不住向往大海的人,灼热的海滩让人哧哧声,跳进大海,与大亲密接触,那心情如同九宵云外,高兴极了,海浪一浪接一浪,冲上来退回去,那强大吸力能让你毅力顿时消失,威力太大的,时而舒缓,时而强烈,时而疯狂,让你摸不着方向,站在水中随风起舞,与海浪为伴,根本不是你自己,孩子们玩的可高兴了,我却紧张了,生怕吸力太大,把我带向大海深处啊。尽情玩吧,尽情开怀吧,尽情释放吧,来到大海就是宣泻。

晚上的中山路格外漂亮,灯火通明,车来车往,熙熙攘攘,商业氛围热烈,这也是欣赏和购物的天堂,小街小巷川流不息,有名的花生汤我喝了一碗又一碗,还是不过瘾,太好喝了,太好喝了,车在街中行,人在车中穿,如此良晨美景不值得留恋啊呀!

南普陀寺--厦门大学--厦大白城海滩--胡里山炮台-中山路步行街图片

南普陀寺一角

好爽了

海中戏耍

冲浪

第3天

中山路--鼓浪屿

从学生公寓做车到中山路下车,经步行街到码头做渡轮到鼓浪屿,妈妈们,这是人啊,简直吓人的。听说最厉害是一天上岛十万人,这是在旅游,不,是在冲锋陷阵的。船票可在网上订,刷身份进,方便。站在二层甲板上,观赏湖光月色,轻轻微风吹着,甚美,船在前进,波浪在后翻滚,泛起朵朵浪花,高大建筑时时晃过,鼓浪屿我来了,呼喊着,到了,到了,上船抢下船抢就是抢的。

厦门并不太,分本岛和鼓浪屿,其他区县由大桥相连,因时常海风到来,鼓浪屿就停航,成了孤岛,所以原居民就迁出,现在岛内以外地人居多,做生意为主,但建筑风格引人注目,各式别墅应有尽有,被寓为万国建筑园,有的别墅变为旅馆,酒店,一些营业场所,商业太浓了,这也是一太问题所在,岛内教堂,风琴博物馆,留园,林巧致园等都值得慢慢细看,海边郑成功硕大雕像凝视远方,台湾终于回来了。整个厦门景区遍地叫喊椰子买,的确好喝了,可惜太少了,沿岛内大概走了一圈,既体会普通人生活,也品味行走的乐趣,在行走中寻找快乐,提高幸福感。

湖光山色

累了

树腾

环岛路----黄厝海滩---椰风寨---曾厝垵

厦门最美在于环岛路,也就是马拉松比赛道,沿路都是海滩,木栈道,观赏区,休闲区,太美了,定时有旅游大巴环岛行。不想走路可以选择。但对于有名海滩,如厦大白城,珍珠湾,曾厝垵景点,人太多,环境差点,脏点,所以选择稍远点,安静,干净,沙滩良好的黄厝海滩,沿途就是最美厦门风景线,一一述说吧:

从珍珠湾做车1个多小时,那时暴风雨来临,太大,太快,海边就是这样的,让人始料不及,还好到了下小了。漫步在黄厝海滨沙滩上,刚下过雨格外轻柔细腻,软绵绵的,远处海边水天一线,朦朦胧的,海水浑浊而透明,草坪,椰树,棕榈清澈明亮,焕然一新,让人心旷神怡,海边寥寥无几,更增添清静,心情无束的呐喊和奔跑,沙滩小路赛道任你行,我们时而戏水,时而漫步,时而观赏,时而喊叫,时而拍照,时而休息,边走边玩,从黄厝海滩出发,经塔头社区,椰风寨,到曾厝垵,最后珍珠湾回,一路美景尽收眼底,美丽的海岸线简直羡慕死人呢?鲜美的海鲜也是吸引人了,晚上的海岸线更加迷人,星星点点,照亮你们远方的人,一天的行程如此完美无缺。

曾厝垵j是唯一保留小渔村,临近海边几分钟路途,村内小资情调高雅,店铺风格狂大,人员嘈杂,道路甚窄,热闹异常,喜欢此地的人可以体验下,到了晚上,海边可热闹了,人山人海,欢呼跳跃,大人玩水,小孩玩沙,激情4射。

窗外----大雨

沙滩奔跑

曾厝安海滩夜景

等候

第4天

厦门博物馆--思明南路铁路公园---港湾公园--珍珠湾海滩

原本打算去看陈嘉庚纪念馆,临时改变去厦门博物馆,看看厦门历史,了解厦门文化,博物馆不大,可人却不少了。紧挨着旁边是思明南路,路过意外发现铁路公园,这可是破铁鞋无觅处,却在这儿找到你了,铁路公园以前鹰厦线,后弃用后稍加更改变成公园了,也成了厦门景点之一,这叫保留历史,创造文化,公园隧道内灯光明亮,铁轨可见,壁内文化背景墙各式壁画新颖独特,反应改革开放前沿城市的历程,有点意思呢喃。厦门公园很多,有点文化的港湾公园不错,面积不小,环境优良,一应俱全,适合休闲和散心,更适合居住。中午如此热的时候,人也不例外照样闲情,悠达了,厦门城市生活慢节奏了,我们全家也享受一下了,之后去找海鲜街道,寻觅太久要木有找到,只好在返回中山路继续批命吃喝,晚上小孩继续珍珠湾海滩玩了,垒沙包,排长城,不以乐乎。

厦门博物馆--思明南路铁路公园---港湾公园--珍珠湾海滩图片

晨夕中厦门大学

中山路鼓浪屿码头夜景----

模糊

珍珠湾海滩---堆沙

第5天

中山路购物--离开--福州--三仿七巷

再次来到是中山路,有缘了。这次可是离开了,订好下午直达福州高铁,中途不停,这可是一趟直达,方便快速省时,时速200公里,现在有没有不太知道滴。买什么了,无外乎椰子,糕点,那可是多多益善,背的背,拉的拉,丰收了过年的农民高兴。 再见了厦门,我的梦,我的大海,在厦门这这几天真正和大海接触也是很少了,行程太忙了吧,福厦线可是运营最好的线路,上座率太高,车厢宽敞干净,舒适性好,2小时多点抵达福州,入住高铁宾馆,这也是在我在网上看好的,就在火车站对面,做车去哪儿都方便,电梯8楼,可以俯看整个火车站风景。

临时休息,晚上福州著名景点三仿七巷,去时福州在建地铁,福州夜景很美,由其是景点区,那灯光耀眼,折射出城市的文化气息,晚上人也多,络绎不绝,景区建筑古色古香,基本保留古时原貌,路面方砖铺地,高低有致,宣传介绍有板有眼。

福厦线

楼阁之景

门面

茶楼

第6天

鼓山4A级景区--福州西湖公园

来福州,鼓山,三仿七巷必去,否则白来。鼓山是福台交流文化场所,登鼓山可以俯看福州城市面貌,高高在上之感。福州也是中国4大火炉城,到了才知道,阵阵热浪迎面而来,如同冬天空调一般,简直有点受宠若惊之感。来鼓山人之多,有大人,小孩,老人,年轻,男女老少全齐了,登山之路有3条,缆车之一,拓展之二,普通之三,我们选择普通,那汗水犹洗澡一样,干了又湿,湿了又干,走走停停,坚持不渝到顶了,那小风挖凉挖凉的,如吃冰激淋一般,爽。沿路风景的确不错,俯看整个城区如同在小山之中,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心灵的释放。上去容易下来难了,不能在走了,做车回吧。中午那温度扛扛的,真是太上老君火炉了。休息吧下午再活动,养精蓄锐才是最好的游玩办法的,“西湖”并不用我介绍过多吧,杭州西湖闻名天下,妇幼皆知,夏天满塘荷花绽放,蝴蝶高飞,栈桥流水人家无一不复制“白娘子传奇“真实画面,那福州西湖公园又是怎样了,需我们证实下,公园确实不小,两大池塘相对,荷花招人,树林掩映,亭台楼阁,休闲娱乐,美不胜收,再现真实版杭州西湖原貌,河畔长廊柳树依依,清水浅浅,移步在此,画舫游弋在湖面上,静静想起和白娘子恩爱 之情,美 ,你在哪了?傍晚的公园更加迷人,火树银花,反射折射灯光冲击天空,男女老少偕伴而来,歌声响起,一派宁静和谐安祥之感!

鼓山门头

美------荷花我

我也来张

亭子

第7天

清晨再叹三仿七巷--武汉--回家

中午火车,要离开了,我的火炉城,我的感受,来的快,去的也快。清晨的三仿七巷安静,什么建筑风格暂时也忘记,明清是不,不知道,只是仔细品鉴历史带来的文化,感觉文化的精髓,七大巷子一一 观看,有窄有宽,有长有短,青石白石泣泣在目,老式门窗,门扣,门锁记忆着过去,不要忘却。行人是越来越多,我们的步伐也越来越快,欣赏是一种美,记忆是一种美,回味更是一种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