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in HK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Love in HK

• 出发日期/2016/04/03

前言

香港散步|一个深圳人的20次香港游走

小时候,常听父亲说:“看!那对面就是香港了,香港有很多好玩的好吃的哦。”我从小就在心底里对香港充满了期盼。

但是直到2013年,爸妈才同意我去香港玩(中间的那些日子过的啊……)。第一次去香港是跟我爸一起去的,人们都说第一次总是美好的(嘿嘿),第一次去香港我就觉得很帅,密密麻麻的楼,狭窄的街道,巨大的广告,川流不息的人群......

到了后来,我发现自己也是真的喜欢上了这座城市,我觉得香港有属于它独特的城市风格--快节奏而有情调。于是我就经常有空就会来香港到处走走。

写这篇游记主要是想跟大家介绍一下来香港玩应该注意的一些地方,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1.素质问题

🇭🇰

首先不论去哪,我认为最先注意的就是素质问题。来香港要注意:

第一,上地铁车厢前要先下后上

第二,乘坐扶手电梯时要靠右站

第三,无论去任何地方都要排队

多的就不说了怕记不住,但这三点一定要切记,不然......

2.过关问题

本人家离罗湖口岸近所以通常罗湖过关(想试试半夜皇岗过关是什么感觉)。下面几个口岸的通关时间和人流你们对比下自己选择吧。

不过记住要想尽快过关尽量在八点前或者是九点前到口岸,有些节假日人会多到爆的(曾试过三个钟过福田口岸)

罗湖口岸过关挺快的过关后也可以方便的坐上地铁。所以是通关首选。人流量的话个人感觉没有图示这么夸张,近几次去都没有太多的人。

3.交通

在香港出行以地铁为主,这里推荐买地铁单日套票(100HKD)或是两日的(140HKD)

在这些旅行社(罗湖口岸安检大楼二楼)买套票可能会比你在地铁客服那买到要便宜,而且不用排队。

用这个套票的优势是比较省钱,它可以一日内(指每天零点到24点不是买的那一刻之后24小时也就是到第二天零点就没用了)无限次乘坐地铁(除机场快线)。

比较用八达通这个省钱挺多的,毕竟你从罗湖口岸或福田口岸(落马洲)坐到旺角用八达通单程都要40了来回就80了更别说到别的地方。

当然八达通也有它的优势,因为它真的是八达通!!地铁轻铁巴士轮船甚至所有的便利店和部分餐厅都可以用八达通,所以钱多想方便的话八达通是比较不错的选择。但就是坐地铁没套票省钱。

在香港地铁是最重要的交通工具,所以这些地铁的线路都要熟悉。

如果要去坐香港坐飞机的或是想去看看这个全球排名第四的机场的可以坐地铁到东涌站然后在那换乘巴士到机场(巴士价格大概6港币),比起坐机场快线60港币(青衣站)到100港币(香港站)的价格要划算许多。

4.景点

旺角是香港人最多的地方,来香港的第一站可以选择这里。

这里几乎什么都有,你可以来这买到各种日用品、电子产品等等,这里是购物的一个不错的地方。

同时,旺角的朗豪坊是一个购物的好地方。

旺角熙熙攘攘的人群

• 电话:+852-25218811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中西区
  • 简介:政商中心,高楼大厦尽显都市风采,美食购物夜生活应有尽有。

说实话,来香港来了差不多二十次,每次提到香港,我的第一反应,就是Central,不知道为什么,自我第一次踏入港岛,从中环地铁站A出口走出来的那一刻,就完全被这个地方吸引住了,德辅道中、皇后大道、歌赋街、云咸街...这里的每一条街道感觉都与九龙与新界完全不一样,感觉这里就是我真正喜欢的地方,这里也是我走过最多的地方。

这里有摩天轮

有IFC

IFC(two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Centre)

有数不尽的奢侈品店

有穿梭在高楼大厦中的古老电车🚃

这里还有全球第100家Apple Store(地铁香港站出来上二楼),即IFC里面二楼

(中環IFC Apple Store內拍攝)

IFC二楼展览(BIGNAMES)

2015.10.01

IFC二楼展览(The polar resort)

2016.12.24

這裡還有著名的酒吧街蘭桂坊

• 电话:+852-28490668
  • 地址:香港岛中环山顶道太平山顶
  • 简介:香港代表性景点,搭乘复古缆车抵达山顶,可俯瞰维港美景、参观蜡像馆。

从中环一路沿斜坡上到半山(可以坐下那个破了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中环至半山自动扶梯),再一路爬到山顶,我觉得这条线路非常值得一走。

在中环到半山你可以走一会儿再停下来喝个咖啡吃点小吃什么的,这里挺多好吃的。

同时,来香港你不看一次维港的夜景,那么你可以说是白来了。而观看维港夜景最好的地方就在太平山顶(当然需要你坐缆车或者徒步爬上去)。

上到山頂有個山頂凌霄閣(類似商城一樣的東西),山頂凌霄閣進去是不用錢的,但是你要上到凌霄閣的最頂端的摩天台是要收48港幣的。個人覺得如果想看到維港最佳風景的話可以上去看看。

同時,你也可以在凌霄閣大概3、4樓的位置有個口出去有個觀景台也可以看到不錯的風景(如圖)

在這看到的維港夜景絕對會令你畢生難忘

杜莎夫人蜡像馆也在凌霄阁里面(凌霄阁P101铺)。

尖沙咀
  • 门票价格:免票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油尖旺区
  • 简介:尖沙咀集合了香港的经济与文化,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一个多变的香港。

在尖沙咀看维港夜景也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尖沙咀的星光大道,是观看维港风景很好的地方

這裡也有許多名人的手印印記

香港第一高樓ICC(地鐵九龍站)

当然来尖沙咀自然少不了逛一下海港城(据说是全香港最大的shopping mall),我走了三四次都还是经常在里面迷路,来这吃东西购物什么的都有超级多的选择

维港全景

铜锣湾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湾仔区
  • 简介:铜锣湾购物区亦是全世界租金第二贵的地段,仅次于美国纽约的第五大道。铜锣湾是香港购物天堂,想购物?那就不要错过此地!

个人感觉铜锣湾就是旺角的升级版吧,也是个购物的好地方。这里的希慎广场也是个购物的好去处。

希慎广场Apple Store

5.吃!

都说香港是一个美食之都,在吃的方面我也来推荐一些地方我吃过的比较好吃的。

首先首選的餐廳當然是這家聞名中環的九記牛腩(歌賦街21號)了,(據說是張國榮吃過的餐廳喔~)去吃過一次,感覺味道真的還是不錯的,當然排隊的人經常會很多

其次,同樣位於中環的粘仔記(中環威靈頓街98號地鋪)也是不錯的選擇

這家店的雲吞、蝦丸(肉丸還是什麼鬼)都超級超級大,沒在其它地方吃過這麼大的丸子,一碗面的價格三四十左右也挺划算的

第三,位于尖沙咀海港城(尖沙咀地铁站出来往广东道)的Pizza Express也很值得一去

当然如果幸运的话你可以坐到靠窗的位置,边吃饭边欣赏维港的风景(这个超赞!)

当然如果你说要吃小吃的话那就去旺角吧,旺角遍地的小吃会让你目不暇接的

Open rice这个app用来找餐厅也是挺不错的

6.住宿

下载这个Airbnb的应用上面也有两百左右的旅馆而且环境地段都不错的。

比如这个佐敦大致处于香港中心的旅馆...

7.关于网络

网络的话你可以上支付宝搜索“境外流量包”购买相应的流量套餐,价格都挺划算的。

或者你可以连当地的Wi-Fi,我知道的一些有Wi-Fi的地方:

1.大部分地铁站,Wi-Fi名字好像叫什么MTR-Free什么的,点了连接后弹出个网页然后按照指示点(不过只能连15分钟)

2.麦当劳跟连地铁站Wi-Fi方法一样,可以连的时间较长

3.餐厅、便利店(711、circle-k……)

4.6个Apple Store(24小时都可以连):

中环Apple Store(香港站IFC)

铜锣湾Apple Store(铜锣湾站希慎广场)

九龙塘Apple Store(九龙塘站又一城)

尖沙咀Apple Store(尖沙咀站A1出口往广东道100号)

沙田Apple Store(沙田正街18号新城市广场)

观塘Apple Store(观塘站A2出口;观塘道418号apm)

其它你看到的那些一大堆Wi-Fi基本都连不上的。

8.关于沟通

在香港如果你用普通话跟那些三四十岁以后的香港人讲话,有些态度都比较差(我指的是有些)。所以在香港人沟通时我通常用白话或者用英文和某些外国人交流。如果你只会普通话的话,那你就要小心了(哈哈哈哈......)

9.其它注意事项

还有提醒大家的是,香港似乎电费不用钱一样空调开的很冷,建议你穿长袖长裤之类的。还有特别是看电影,如果只穿件薄薄的短袖你真的会冷死的!

最后献给大家一句简短的话:

If you don't go outside,how could you know how wonderful the world 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