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北京自驾江南游记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2016年4月,北京自驾江南游记

• 出发日期/2016/04/03

• 玩法/自驾

前言

2016年4月决定利用清明假及后几天,自驾江南,看一下水乡古镇,行程很紧凑,路也匆匆,景也匆匆。

第1天

(4月3日周日):北京→日照 730公里,日照住宿。京沪G2→荣乌G18(东营方向)→长深高速G25→日兰高速G1511→日照。因为是假期第二天,一路顺利,未遇到堵车状况,早上6:20北京出发,下午3:00顺利到达日照世纪之帆公寓。山东青城服务区午饭。9小时。

第2天

夜游扬州古运河、文昌阁。

(4月4日周一)日照G15→G25→G2→扬州共390公里,5小时。扬州住宿。

第3天

扬州瘦西湖、扬州大学廋西湖小区、镇江、无锡

下午→镇江市40公里。镇江北固山游览。镇江G42→无锡134公里2小时。无锡住宿。

文昌阁

扬州瘦西湖、扬州大学廋西湖小区、镇江、无锡图片

镇江北固山

第4天

(4月6日周三)无锡游览:惠山古镇、鼋头渚等。下午G2→苏州50公里,苏州住宿。

第5天

(4月7日周四)苏州游览:拙政园等。午饭后→同里,同里游览后奔西塘共40公里,西塘住宿。

第6天

(4月8日周五)上午西塘古镇游览后→嘉兴(36公里)吃午饭(五芳斋粽子),嘉兴住宿。

第7天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 8:00-17:30,11月1日-次年3月31日 8:30-17:00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天目山路518号(周家村入口)或者杭州市余杭区五常街道五常大道(龙舌嘴主出入口)
  • 简介:“杭州之肾”,坐船漫游芦苇荡、寻迹《非诚勿扰》取景处。

嘉兴G60→杭州90公里。游览西湖、西溪湿地等,住宿2日。

第8天

杭州

第9天

(4月11日周一)上午杭州G25→宜兴148公里,湖滏镇游览宜兴竹海。午饭后G25→南京144公里,住宿南京2日。

第10天

南京市游览:夫子庙、中山陵、南京长江大桥等。

第11天

(4月13日周三)上午南京→日照446公里,5小时。日照住宿。

南京回日照因大雾高速封路,绕行国道100公里又上高速,顺利回到日照。

第12天

(4月14日周四)日照休息、休整、万平口、灯塔、帆船基地、水上公园等景区。

第13天

(4月15日周五)日照→北京730公里,9小时。下午4:00顺利返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