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西峡四月天

前言

醉情山水

不思归

现在这个四月末五月初的天气,西峡的天气多以晴朗为主,但是山区的话,早晚还是比较凉爽,可加件厚外套,以备不时之需。

但是重点,女生可以不带遮阳伞和墨镜,防晒霜是必须要带。

男生可以带上钱包带上她(他)就出发。

带上最重要最不可或缺的零钱,

手机,相机,单反,(可多选)

学生证,

身份证。

第1天

•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西峡县太平镇东坪村

5A级的景区,因为是周末游,不是深度游,行程略微紧张了些。没有很好的把握时间,想去的亲们可以仔细规划下时间。因为这个山上卖吃的和水的,只有下缆车的那一家,所以上山之前可以备些零食,糖果,巧克力,牛奶,矿泉水之类的方便补充体力又易于携带的小食。一个完整的上午或是下午都可以转完,景点很多。来回要跑好几个山头,所以,深度游的话,可以算作是一天的行程。

因为是伏牛山区,又是主峰,所以在这里,以此为中心,可以观赏四面八方的景致。观日出,赏日落的绝佳地点。不想人挤人,不想五一、十一出门看人潮人海,那么,老界岭是不错的选择。视野绝佳,风景秀美。分水岭更是可以让你一览黄河流域和长江流域的不同风情。站在一个不足10平米的小平台上,一面冷风呼啸,恨不得直接将你吹翻扬起;一面又不动如山,稳稳的暖,感受不到一丝风的凉意。大自然如此神奇,造物主如此伟大,又怎叫你我不去感慨!

避暑山庄的一角~

软萌的云朵瞬间霸占我的左心房和右心房

随手拍的云,风轻云淡,气定神闲

缆车哦

缆车上去之后的迎客松

迎八方宾客  送春夏秋冬

特别应景!!!

• 地址:南阳市西峡县二郎坪镇

住的是景区旁边的宾馆,作为吃货,只记得饭菜鲜嫩美味了怎么破?!!

五道幢的话因为时间为题就只放了一个上午,所以不是很精细。喜欢精品游,喜欢爬山,喜欢冒险,喜欢挑战的话,可以做好攀岩的准备哦。但是要提前和景区的工作人员确认一下。这个地方特别棒~山水如画,风光霁月。

雨后的空气非常清新,清爽的泉水,蜿蜒的细径,葱郁的林木,一切都是那么的和谐,那么的美好。

特别适合约上情侣,叫上好友,或是全家周末的早上放个风,赏个景。

还遇到了一起去进行拓展训练的队伍。一大群人,统一的迷彩服,扛着旗子,喊着号子,浩浩荡荡去巡山。听起来si不si就很6!

五道幢的挂壁走廊和小瀑布~

一摇三晃桥~~

人越多越有趣,但是不要超限哦

真心觉得是个攀岩蹦极的好场地

就是没有看到相应的设施

无意间发现了这个

还有这个~~

第2天

• 开放时间:8:00——17:00
  • 地址:南阳市西峡县双龙镇化山村
  • 简介:龙潭沟风景区位于河南省伏牛山腹地的西峡县双龙镇,交通便捷,景点集中,被淮为“中原一绝,人间仙景”

风景美如画

记忆最深的是有一个下山的滑道,一开始我是拒绝的,奈何同行小伙伴激情太高,抑制不住,被他们的热情带动起来,也没觉得滑下去很可怕。反而是一次不错的全新体验。有兴趣的可以试试。因为是滑下来的,双手,手脚要制动,就没办法拍照。就是西峡宣传片里的那条双头龙。滑道下来的时候千万不要太激动,虽然很安全,但是出来的时候速度太快,容易”起飞“!!!

龙潭沟的生态系统很好,进去是一个500米生态长廊,是一些不知名的藤本植物,会开花。嗯嗯,作为吃货的我又想多了,其实真的可以换成葡萄架的,再说了,葡萄的品种那么多,一点也不单一,反而可以弄一个小型的葡萄园艺展览。卖果子,赚名气。其实,说白了,怎样都不能满足吃货的一张嘴,永远不会嫌吃的少,玩的少。

再进去些就是磨豆腐的作坊,可以亲自体验。对自己的动手能力不是很自信,就没有下去捣乱了。

这才刚刚开始,不能剧透太多。每个人眼中的西峡都是不同的,不同的西峡,不同的美,等你去发掘!

我不能代你领略山水,替你纵情天下。万卷书,万里路。读过,走过。人生旅程可以借鉴,但不可复制。或者说,可以复制,但不能粘贴。

不要不相信我

真的美

锦鲤,绿树,趣石

就这么一汪水,只一眼,触动你心弦。

看起来是不是很壮观,上去的时候还遇到了条小龙(蛇)

看出来是什么了吗?

八戒八戒~~

就是“八戒窥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