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岛

• 出发日期/2016/04/28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前言

这次终于下定决心来到大山东的土地撒野了一把,当文艺心撞上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青岛会发生怎样的火花呢,我也很期待~

一个双肩包,带几件换洗的衣服,这个季节我准备了半袖和裙子,不过也要带外套哦,早晚很凉,还要带雨伞,我回来那天就电闪雷鸣的天气。

在市区主要公交为主,百度地图的导航还是给力的,228貌似哪个景点都到,在青岛这几天总是坐这趟公交。

住的是麦子青年旅舍,环境很好,位置也不错,劈柴院边上,就是洗漱淋浴都是公共的,不是在房间里。

第1天

• 地址:大沽路6号(近中山路悦喜客来,山东外贸大厦对面)
  • 简介:隐藏于居民楼的火爆鲁菜馆,吸引很多食客

因为我到青岛就是晚上了,所以在九龙餐厅吃的青岛第一餐,当初也是看攻略推荐这家餐厅,离火车站不远,去的时候还排了一会队,人气还是很旺的,香辣鱿鱼条味道不错,还点了丸子汤,扇贝,味道都很好,推荐!

扇贝

香辣鱿鱼条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东海西路(青岛市政府对面)
  • 简介:为纪念“五四运动”而建,有青岛标志性雕塑“五月的风”。

五四广场的夜景还是美的,吃饭完来海边散步听着就是浪漫的事情,从五四广场可以走到奥帆中心,这一圈大概走了一个半小时~

奥帆中心的火炬

五四广场的夜景

第2天

• 地址:青岛市太平路12号
  • 简介:青岛标志性建筑之一,百年历史,栈桥尽头就是回澜阁。

栈桥是青岛的标志景点,还是美的,就是人很多。

人群,我没去和他们挤

• 地址:安徽路5号(原邮电博物馆东门)
  • 简介:一杯咖啡一本书,助你度过一个美好的下午。

距离栈桥不远,里面很文艺,我喜欢的范。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浙江路15号
  • 简介:青岛著名的西洋建筑,拍摄最洋气留念照,附近景点众多。

这几个景点可以一起走完,都是一个路线,教堂边上拍婚纱照的好多,我远远的和教堂合个影,还是美丽的。

这个角度看,我也有大长腿嘛,哈哈

渔船歌水饺
  • 地址:昌邑市昌邑市新兴街与奎聚路交叉口东北角

这里的墨鱼水饺真的好吃,我觉得我自己就能吃一盘,水饺小小的,一口一个吃到停不下来,哈哈,青岛凉粉我就不喜欢了,我觉得醋放的太多,超级酸的,也不知道哪里好吃,风味茄条推荐,脆脆的,酸甜口~

超赞,没话说

青岛凉粉,不喜欢

• 电话:0532-66782730,0532-82032666,0532-82032093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鱼山路5号
  • 简介:领略中国海洋大学的悠久历史,感受一代学府的深厚底蕴。

鱼山路校区,主要想去看鱼山路,大学里面就是那些花花草草的,和普通公园一样。

• 地址:中山路113号
  • 简介:人气火爆的岛城烧烤王,每天食客络绎不绝

人很多的,走几步就是个王姐烧烤店,鱿鱼还行也不是很惊艳嘛,话说我在青岛的日子闻到鱿鱼味都要闻吐了,这几天我吃了五条鱿鱼了吧!

第3天

• 门票价格:旺季15元、淡季10元
  • 开放时间:7::00-18:00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琴屿路
  • 简介:是青岛这座城市名字的来源,岛上灯塔是青岛的地标之一。

门票十元,景色超值~和鲁迅公园很近,大海真是美丽,比栈桥的还好看,主要是人没那么多~

小青岛公园,在海上就能看到海军博物馆的船,所以我远远的望了一眼没去博物馆,听说没什么好玩的

同青旅的女生帮我拍的~

很喜欢这一组照片。

从鲁迅公园往小青岛走的一段路,沿途都是风景,就是上坡路爬的好累

这张抓拍的我很满意,嘿嘿

站牌哦,它们就是挨着。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齐东路17号、龙口路16号甲
  • 简介:登红顶蘑菇楼旋转观景台,360度俯看青岛幢幢老洋房。

网上订的套票,门票加旋转观景台才九元,超合适,景色真是惊艳到了!

爬了好多台阶到这里,不过上去一看,真是美呆了,真的是旋转哦,还有观光的椅子,不过人多的时候应该没有空位子吧

红瓦绿树

碧海蓝天

劈柴院
  • 地址:牡丹区碑东街5号

海鲜海鲜,青岛自从大虾事件之后,物价管理的还很好,价钱不贵~劈柴院这个地方和所有小吃街一样,乱乱的,不过去青岛一定要来这看看喽。

蛤蜊

一片狼藉

原浆啦

第4天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南海路15号(近汇泉湾广场王朝大酒店)
  • 简介:滩平浪小的城市沙滩,是青岛著名的游泳消暑胜地。

人太多!一定要注意防晒哦,其余真是没什么,大海啊,就是浪啊浪~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汇泉角东北部(正阳关路南北两侧街区)
  • 简介:走林荫道,看花石楼等老别墅,四季美景各不同。

什么都看不到,就是马路啊,建筑都锁着也不能进去参观,又是一堆拍婚纱的~

第5天

•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沧海路环湾大道以东、四流中路以西
  • 简介:青岛北站坐落在李沧区,毗邻黄海(胶州湾),由2014年1月10日正式开通,是青岛站管内客运一等站,是青岛市现代化的综合交通枢纽。

大早上的车去北站,325直达哦,不过北站里就一家超市连火腿肠都没有,也是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