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还是小城的好——日本福冈、长崎等

攻略   >  长崎旅游攻略   >  风景还是小城的好——日本福冈、长崎等

• 出发日期/2015/12/30

• 玩法/购物 跨年 美食 温泉

前言

机票:北京-福冈 往返(大连经停) 航班号CA953 CA954

机票:8770元人民币含税, (我们家3个成人加1个2岁半孩子 ) ,亲戚家是一样航班,我们一起开车去的T3航站楼,但是因为雾霾原因,延误1个小时左右。

第1.2晚 Washington hotel fukuoka(华盛顿福冈运河城酒店)

第3晚 Karatsu Royal Hotel(唐津皇家酒店)

第4晚 Hotel JAL City Nagasaki(长崎市日航酒店)

第5晚 Unzen Miyazaki Ryokan(云仙宫崎旅馆 )

由于我们的酒店都是日本当地给定的,所以我在booking上查到的酒店信息,请参考。强烈推荐云仙宫崎旅馆(住宿和温泉太棒了)。

装备

说些重点吧

1.服装:我们12月31号出发的 所以衣服 还是以保暖为主,气温在0-10度之间,比北京气温高,所以长袖,秋衣秋裤,冲锋衣,薄羽绒服为主。

2.电器:移动wifi 可以在中国租好,大概一天10元人民币。(特别说明:有的wifi取货点在T3航站楼过了安检,由于我们的航班要经停大连,结果走的国内通道,就没办法取,出发前一定要问清楚。)我们在日本下了机场租的wifi,一天不限流量,六天和人民币大概400多,比国内贵了300多。

照相设备由于出发前手受伤了,所以没有带单反,只能华为mate7。

转化插头一次都没用到,如果以防万一还是带个。

洗漱用品酒店都有。

喜欢喝热水的,酒店也有烧水壶。

景点

日本的景点都是以寺庙为主,所以我们也没有特意去哪些景点。大概列一些重点的。

1.12.31上午 门司港 海鲜市场 (吃生鱼片吃到爽)

2.12.31号晚上在酒店问了一个可以看烟花和跨年活动的地方。应该叫bayside place。

3.1.1 太宰府 伊万里瓷器村(喜欢瓷器的推荐)

4.1.2 稻佐山夜景(世界三大夜景)

5.1.3 云仙(温泉。养生)

行程安排

2016.12.30 北京-大连-福冈 延误一小时 9:40-15:10 入住酒店 逛街、

2016.12.31 博多 -小仓-门司港-博多(JR ) 门司港-下关(坐船 5m)

2016.1.1博多-太宰府-伊万里-唐津 (租车)

2016.1.2 唐津-长崎 (JR3h)

2016.1.3长崎-云仙 大巴2h

2016.1.4 云仙(租车2h)福冈-大连-北京 15:10-18:40

机票 8770含税 (3个成人1个儿童) 平均一个人2000出头

当地费用附表: 29000多人民币 6人 不算儿童 人均4800元

再加上个别餐费和杂七杂八开销 人均1000元

签证:350每人

大概人均:8000多人民币(不含购物)

以日元为单位

签证

由于自己可以办理好多常规国家的签证,所以很容易就拿下了签证。

购物与退税

在日本元旦 1月1号有推出福袋的活动,就是基本上每个品牌都会有,一般的就是10000日元=500人民币大概的一个袋子,袋子是封着的,不能知道里面有什么,但是肯定价值远远大于商品的售卖价值。但是限量,早上9:00就要去商场排队,我们买了一些福袋,最值的是mont-bell这个户外品牌,10000日元一个,里面有两件薄羽绒服,一副手套,一个围巾。大概价值30000日元。(忘了拍照片了。。。)

其次就是药妆店了。。。。(口罩了.各种药。。。化妆品),估计各位女士应该比我们男士更懂购物。。。。。

退税:我记得应该是大于或等于4500还是5000日元,出示护照自动退税。

第1天

一阵折腾后到达日本机场

早上5点起床,5点半出发,期间耗时最多的就是怎么把儿子从床上折腾起来!!发现孩子越大越不听话,1岁多去新加坡也没这么费劲。。。。一起准备好,开车去机场,(小插曲:由于我们有朋友帮忙把车从机场开回家,所以我们就选择了开车的方式,但是忘了限号了。。。所以回来的第一天就发现了处罚短信,无语。)

到了T3机场,换完登机牌准备想去免税店逛,结果发现,经停大连的要走国内通道。。。不仅无缘免税店而且连预约好的wifi都没有取到。。。

再加上雾霾延误1小时。。可以说是各种悲催。。。好在儿子还玩的各种忘乎所以。。。。还是不懂事好啊。

经过一阵折腾飞机起飞。。。从大连飞行了1个半小时后到达日本的福冈机场。

在机场我们办理移动WiFi,6天400多人民币。可以5人使用。无限流量。

• 电话:国内线 092-621-6059 (6:20~22:20) 国际线 092-621-0303 (7:00~21:30)
  • 简介:福冈机场是日本第三大机场。

开始找大巴去博多区的酒店。后来听说黑川温泉挺有名的。

机场的公交站。

一兰拉面
  • 地址:福岡県福岡市中央区天神1-10-15
  • 电话:092-843-8770
  • 简介:连锁店非常多,以博多猪骨汤拉面口味为基础,可以按照个人喜好选择汤的浓稠度和面的软硬度,十分人性化。博多拉面的特色之一是“替玉”,即再来一碗面,但要求汤底不能少于半碗。

到达酒店以后,简单的收拾一下,我们就迫不及待出门觅食购物去了,顺便提一下飞机上的伙食真是一般,分为海鲜面条和牛肉米饭,推荐牛肉米饭。

酒店附近的商场。。。。吃了一碗一兰拉面。味道不错。价钱应该在50元左右人民币。(推荐拉面和半熟鸡蛋)

吃这个要先在贩卖机上买好票子。。再去吃。。一人一个隔断。

第2天

门司港站
  • 电话:+81 93-321-8843
  • 简介:九州地区最古老的车站之一。

第二天从博多做新干线到小仓转车到门司港, 在门司港坐船去下关,这里有个唐户市场是当地人买海鲜的地方,性价比很高,我们找了一个店铺买了好多生鱼片,现切现吃,还碰到一位在这里打工的中国留学生,格外亲热。然后就在附近的老街道转了转。

河豚薄片

铜锣烧

• 电话:+81 83-231-0001
  • 地址:山口县下关市唐户町5-50
  • 简介:下关著名的海鲜市场,以河豚、鲷鱼和鰤鱼而闻名,可以就地品尝下关的美味。

是一种螃蟹。。。后来在自然博物馆看见了标本。。没记住名字

市场里面

市场里面有个食堂排队人好多。。旁边还有个专门吃寿司的没开门

我们就在这家买的生鱼片

门司港站
  • 电话:+81 93-321-8843
  • 简介:九州地区最古老的车站之一。

下了新干线有当地的地图可以领取

路边偶遇烧烤大串。。。。鸡肉和猪肉的。。味道很棒

等候船来

在福冈吃和牛

快过节了 好荒凉。。。都下班了 准备去吃和牛。

牛肉的味道还是不错的。大概1000多日元6小块~

居然24小时营业。。。

晚上迎新年的活动

当地庆祝过年活动,有演唱会和烟花。

第3天

• 门票价格:参拜免费
  • 开放时间:6:00
  • 电话:+81-92-9228225
  • 地址:4 Chome-7-1 Saifu, Dazaifu, Fukuoka 818-0117
  • 简介:祭祀“学问之神”菅原道真的神社,是祈求学业有成的好去处。

太宰府有祈福活动。

满大街都是卖这种梅饼的店铺

伊万里的瓷器小村

伊万里的瓷器小村, 很有感觉, 瓷器也不错, 村里的环境很静,有种宫崎骏动画片里的感觉。

唐津皇家酒店

唐津的温泉酒店,可惜温泉里不让拍。。。。

第4天

佐贺——长崎

这习惯还挺好。。随便找本书就能看起来。。。。车站面包房的免费阅读书

• 门票价格:1200日元
  • 电话:+81-95-861-7742
  • 地址:长崎县长崎市渊町407-6
  • 简介:日本三大夜景之一,眺望璀璨的万家灯火,美丽的长崎港一览无余。

长崎晚上的夜景,在稻佐山上面看。。。酒店预约的出租车,往返含等待30分钟,一辆车6000日元=300多人民币。手机拍的不是很好,确实挺美的,号称世界三大夜景。

第5天

长崎市景

有轨电车

长崎美术馆附近的海湾

去云仙

坐大巴去云仙

终于到云仙了。这里是专门泡温泉的地方。当地人都来得比较少。一下车就闻到一股硫磺味道,到处都是云雾缭绕。一种仙境的感觉。

一位服务员冲我们跑过来,结果不是接我们的呵呵。

云仙宫崎旅馆

酒店后面的花园

酒店附近的景点地图

屋内 可以睡床也可以睡榻榻米,晚上会有服务人员来铺床。

酒店外面的 云仙地狱

温泉蒸蛋。

泡完温泉附近转转

泡完温泉。。。溜达发现的图书馆,一整墙的日本漫画。

云仙宫崎旅馆

浴服

日本美女服务员

前菜。。。。。。。。。

第6天

清早湖景随拍

早上起来遛弯,偶遇一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