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会十瀑峡,邂逅白石山

攻略   >  保定旅游攻略   >  相会十瀑峡,邂逅白石山

• 出发日期/2016/04/30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前言

第一次参加户外旅行俱乐部--水陆联盟,热情洋溢的领队莫莫,稳重踏实的副领队大白,一群可爱的小伙伴;“连峰出浴秀”的十瀑峡,及美誉“小黄山”的白石山国家地质公园,留给我深刻的印象。这次2天1夜短途的旅行,让我对大山有了重新的认识。

进入十瀑峡景区之前

白石山的太行老祖

水陆联盟,有爱的大家庭

15-20L左右的背包、水壶、自备食品及饮用水,洗漱用品等

包车+住宿+晚餐+第二天早餐  330

十瀑溪  门票45(学生23)

白石山景区 门票130(学生75)

水陆联盟包车

水陆联盟--白石山镇农家院

农家院当地的野菜包子

野菜+韭菜+干豆角+猪肉

第1天

• 门票价格:门票50
  • 电话:400-843-8433,0312-5366056,0312-5365701
  • 地址:保定市涞源县距离高速路口15公里处
  • 简介:泉水在峡谷巨石间流淌,跌岩为瀑,留涟为潭,有大小十多道瀑布,各具特色。

此次旅行,第一次跟着户外俱乐部一起出行,出乎我意料的是,水陆联盟户外俱乐部的领队莫莫,热情洋溢的89年湖南女孩,一下子消除了我对于“报团旅游"与生俱来的警觉感。

早上7点30分,我们在北京惠新西街南D口集合,上车。于是开始了近4个小时的旅程。途中领队让我们相互认识,活跃气氛。大家有唱歌的,还有表演节目的。更有莫莫领队不顾自己形象,教我们如何百变”魔术头巾“

中午11点30分左右,我们来到了白石山镇,安排大家进入农家院稍作调整,约定下午2点开始我们的第一站”十瀑峡“景区游览。由于未包含当天中午的餐,索性在周围超市买了包方便面,后来听说农家院的包子不错,于是买了两个。味道也真正的炒鸡棒呆。自理费用:泡面+矿泉水+两个大野菜包子  共12元。

吃完午餐,稍作调整,下午1点30分大家准时集合,便开始了十瀑峡的行程,当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

五月的十瀑峡,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热,但直到爬到水源头然后从山上下来,我依然是满头大汗。让我意外的,在这里还可以看到冰瀑。顿时间,解了炎炎的烈日带来的燥热。一路上,认识了几个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路冲锋,感受着远离雾霾都市的纯净。下午4点左右和莫莫领队在景区门口集合,还告诉我们,要带我们去一个神秘的地方---鲜有人去的地方---野长城看日落……

野长城也算是此次行程,莫莫领队特意安排的,爬上去虽然艰难,但大家对于野外的探索精神依旧分外高涨。爬完野长城,看了落日余晖,水陆户外的小伙伴们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准备回农家院饱餐一顿,养精蓄锐,等待明天去征服白石山……

羞涩的莫莫

溯源十瀑峡

十瀑峡的潺潺水流

四月底,罕见的冰瀑

野长城--据说革命时期,发生过枪战的地方

站在野长城上看落日余晖

第2天

• 电话:400 843 8433 ,救援电话:0312-5366058
  • 地址:保定市涞源县城南15公里处白石山景区
  • 简介:漫步在陡峭高耸的峰林之间,体验国内最长最高的悬空玻璃栈道。

第二天,一大早六点开始早饭,过后就坐车来到了白石山世界地质公园东门门口,开始了一天的爬山旅程。此次行程要说比白石山看起来更加惊险的,那就是40元来回的,景区盘山大巴了。细细数了一下:40分钟左右的车程,转弯30多次,司机老练惊险的开车技术不亚于坐过山车哈哈。建议胆小的同学还是乖乖的去坐缆车比较好。

8点30分左右,我们便来到了白石山东顶,开始了地质公园的探索之旅,玻璃栈道、玻璃桥、嶙峋山石……还有17公里的徒步里程……不多说了看图片吧……

到下午,感谢水陆领队莫莫提前为我们买好下山的车票,下午6点我们踏上了回京的路结束了这两天一夜的河北涞源之旅……

明天睡个饱饱的懒觉……哈哈

水陆联盟大家庭

姜太公钓鱼,好形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