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游-21岁生日礼物

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西安游-21岁生日礼物

• 出发日期/2016/04/26

前言

楼楼的第一篇攻略!!!

本来是想去年暑假去西安玩的 但由于当时西安好像出现了一点自然灾害 计划就推迟了 学校五一有激动周 虽然补课但为了我梦寐以求的西安 果断逃了三天的课 带着妈妈去了西安 这个时间刚刚好 在五一之前 人不是太多 气候虽说我没有暑假那么热但也算不上凉快

【行程】

26号 石家庄➡️西安

27号 曲江池遗址➡️大唐芙蓉园➡️大雁塔

28号 华清池➡️兵马俑

29号 陕西博物馆➡️小雁塔➡️老城墙➡️大明宫遗址

30号 西安➡️石家庄

早上有点凉 带一件长袖 其他时候都比较热 半袖就可以 但要做好防晒措施

西安公交票价一元两元不等 要准备好零钱 有人工售票的也有非人工售票的

我们住的是回民街上的一个布丁酒店 139一晚 大床房 个人感觉还可以

biang biang面好像只有三根 但能吃的饱饱的 西安魏家凉皮非常的好吃 强烈推荐

魏家凉皮的饮料 三个味道都买了 都很好喝 还有果肉

建基羊肉泡馍 离小雁塔很近 有团购 挺好吃的

油泼面

臊子面

魏家凉皮酸辣粉

魏家凉皮秘制凉皮

老白家肉夹馍 回民街上 牛肉 15一个 感觉味道一般般吧

第1天

• 电话:(0311)87922452
  • 简介:石家庄火车站位于市区中心地带,乘3、8、18、20路公交车可到。

下午五点的车 熬一晚上到西安 真的很累 ps沿路真的有好多隧道和青山

第2天

• 简介:全国客流量第四大火车站,全国八大铁路枢纽之一,全国仅有的5个通达所有省会的车站之一。是我国路网中联通西北、西南的交通枢纽。

一下车就看到了小偷印象减分啊 但是一般火车站最乱也就没多想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曲江池西路与曲江池北路交叉口东南角
  • 简介:散步划船,还能观赏唐代风格的建筑雕塑和陕西风情的手工艺术品。

攻略上说 这个公园不错 我和妈妈就去看了看 感觉景色很美 这个公园也很大 建议时间充裕的话可以选择看一下 公园和大唐芙蓉园的距离很近 步行就可以到

•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芙蓉西路99号
  • 简介:在昔日的皇家御苑内,感受盛唐辉煌的盛世气象和璀璨的华美夜景。

本来这个并不在我的计划里面 因为寒假去清明上河园的时候感觉人造的没意思 后来妈妈说既然来一趟就玩的透彻一点 于是我们就去玩了一圈 虽然是人造景区 但是景色真的不错 还有很多节目 我的门票是学生票 妈妈的是微信上买的便宜了12块 也就是108元

楼楼头脑发热竟然照了一个古装像 本来说20一张 照完才发现是小的 还没有加膜 大的要40 60两张也是醉醉的

最喜欢的一个景 因为有彩虹 感觉很漂亮 晚上好像这里还有表演

这个湖里有好多天鹅和鹅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雁塔路
  • 简介:西安的象征,玄奘法师督造,收藏了法师的顶骨舍利子。

到这里的时候四点多 但由于太累了休息休息就五点了 本来觉得晚不想进去的 后来发现到营业到六点半就买票去看了一圈

第3天

• 电话:029-83812003,029-83812004
  •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骊山北华清路38号
  • 简介:唐玄宗和杨贵妃恩爱共浴的地方,也是“西安事变”的发生地。

从火车站东广场乘坐游5 到华清池六块 到兵马俑七块

华清池一个浪漫的地方 见证了杨贵妃和李隆基的爱情 最好请一个导游 因为门票和骊山合并了 所以感觉是很大的 看了长生殿的6D电影感觉很不错是免费的 一共四层所以有四段小电影 我们去的时候三层的贵妃出浴检修没看成有点可惜

长恨歌的演出场所 没看成因为在晚上 感觉应该很壮观

长生殿 6D电影观看的地方

还在施工哦

可以洗手的温泉 特别暖和 洗完后不要擦手 要自然晾干哦

• 门票价格:120元/人次(1月1日-12月31日)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北路与秦俑馆公路交叉口
  • 简介:举世闻名的秦兵马俑,世界第八大奇迹,重现两千年前军队的姿态。

从华清池做游5 3块就到了 一定要选一个好导游 这个是非常重要的!!

听说西安还是陕西的地图 我忘了 就是一个这个形状

•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北路
  • 简介:在千古一帝秦始皇的陵墓前走走,与始皇帝隔空神交。

免费的导游 但是签名售书的是谁一定要查清楚 楼楼的苦累屎

楼楼很生气 对于这个

第4天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小寨东路91号(大雁塔西北侧)
  • 简介:拥有众多古代中国鼎盛时期的文物,件件都是稀世珍宝。

博物馆是免费的 用身份证换门票 排队的人也不少 早点去 如果不想排队好像也可以花钱买一张

• 门票价格:门票免费,登塔:30元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72号
  • 简介:保存至今的唐代古塔,周边有不少石狮、石马、拴马桩等民间文物。

小雁塔也是用身份证换门票的 小雁塔入口处有一个小院 很有民俗特色 有一个小店感觉特别棒 好像里面的小玩意儿都是店主自己做的画的 还有一个可以看皮影和木偶戏的 25一张门票 大概不到二十分钟一场吧 我看了一场 以前没看过感觉很新鲜

从茶园看小雁塔 茶园里有好多花 开的很灿烂 很漂亮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大街2号(此为永宁门地址,西安城墙位于西安市中心,有城门多座,地址不同)
  • 简介:在六百年历史的古城墙上,骑车漫步,俯瞰十三朝古都。

全程14公里 由于实在太累了 买了两站的观光车 一站是30元 两个人一共120

•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太华南路
  • 简介:穿越千年,回到唐帝国最为辉煌的宫殿群中,感受那个恢弘的时代。

我们到这里的时候已经五点多了 收费的部分我们没有进去看 在外面租了一个情侣车骑了半个小时 公园很大 我们只转了一半 因为晚上十一点多的火车 我们在公园的广场上做到了七点快八点 从地图上找到了一条小路走到了火车站

第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