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漯河停留,方便你在繁华间游走

攻略   >  漯河旅游攻略   >  在漯河停留,方便你在繁华间游走

• 出发日期/2015/09/29

• 玩法/自驾 购物

前言

旅行是美好的,但是在高峰期策划一场旅行确实艰巨的,挑战无限,仿佛高考之后另外一个不得不面对却又总是噩梦连连的课题。对于有家有业的上班族来说这个课题难道系数更甚。

避开人流,慢慢游走,是旅行的极致,孩子快乐,我们得以放松,想想就令人雀跃不已,

于是这次国庆打个时间差,果然有惊喜。

举手投足间的悠闲,这才是旅行的目的,不是吗?

你的眼里是世界,我的眼里是你

1.证件:身份证、结婚证(避免乌龙,有必要)、行驶证、驾驶证(因为自驾,必不可少);

2.行程单:此行只提前预定了酒店,主要担心人潮,想随遇而安,因此没有行程单(主要是自驾,让自己有了这种随性的冲动,否则,还是需要提前规划下大致的旅行,避免酒店现做功课)

3.生活用品:①换衣衣物 ②洗漱用品(不管酒店是否提供,旅行必带) ③充电器(建议数据线和插头分开的那种,数据线可以多用途) ④充电宝 ⑤相机和内存卡(因为开车可以不考虑负重问题) ⑥伞 ⑧导航 ⑨孩子出行必备小药箱(如创可贴、感冒药、驱蚊贴或手环、芦荟胶)

4.零食: 牛奶、薯片、牛肉干、苹果、香蕉、葡萄等方便携带且是当即新鲜的水果,瓜类的提前切块放盒子带上。甚至还带了烧鸡,方便路上饿了充饥。

******小贴士: 1)现在手机导航也方便,但是需要提前下载经过的城市地图,我们在路上就临时下载,经常因信号不好耽误很多时间。 2)孩子出行必备一箱吃食,长途旅行对孩子是个折磨,多些水果和小玩具,可以分散注意力,我们宝贝就是醒了看看风景就大吃,累了就睡,让旅途轻松很多。 3)旅途较长的需要丰富的各类吃食,特点方便携带,口感好,要注意搭配,避免上火。

江门---河南漯河:全程1450多公里,大概16小时,

自驾,全程高速,29日凌晨4点做出发,晚上10点做到达宾馆。

节日高峰来临前的宁静,路况好得不可思议,高速上车流较少,甚至有很长的一段体会视野内无车的快感

路宽,心就宽

这个假期真敞亮

行:自驾游油费和路费基本上1公里1元左右,1500单程封顶。如果正好赶上节假日免通行费的话预算会低些

住:漯河迎宾馆3晚  1200元封顶

吃:比较杂,有路边摊、有餐厅,有就近饭店,依个人口味,预算1000封顶

玩:主要是门票 清明上河园+《大宋东京梦华》演出票,只买园区票的话可以现场买,网上会便宜几块,取票方便,大宋东京梦华建议去哪网这类的网上买,260多,会便宜不少,值回票价

小贴士:开车主要是我们的当地玩和后续的行程方便,因为后来我们又去了湖南,体验大山的美,所以自驾,正常的话,建议搭乘交通工具,动车800左右,飞机没有直飞到漯河的,要在郑州再转。

啰嗦几句:开车的花费其实不比做动车便宜,甚至超过,节假日建议提前一两天除非,虽然没有享受到国庆免通行费的时间。相比堵车的痛苦花点费用还是划算的,我们这次旅行最大的花销也就是路费,住宿比较固定,再就是景点门票和外面吃饭的花费,吃的哪个消费的都有,大体比广东还是实惠很多的。 如果你去开封,洛阳等地旅行,不考虑交通的话,漯河这个城市可以是很好的中转站

购物

个人没有购物习惯,孩子就是在景区看到有喜欢的会买点小东西,我们的酒水一般都是附近大超市

第1天

• 地址:漯河郾城区黄河路西段826号
  • 简介:漯河迎宾馆与政治中心漯河市政府相对而立,毗邻沙澧风景区,院内新郑机场大巴起始、停靠,步行约5分钟可达沙澧河风景区,距离漯河大学约2.5公里,交通便利。 宾馆拥有装饰豪华、温馨舒适的各类房间,有电子感应门锁

旅行中不可或缺的就是一个出舒适的所在,会让所有的形成变得和谐。

入驻这里后,发觉就是我要的感觉。

入住漯河迎宾馆,性价比高,带孩子推荐这类酒店。

第一天由于下高速前走错路,原定晚上8点左右到结果10多才到, 旅途劳累、饿加上困,来不及细看,迅速办理入住,大堂吊着的水晶灯发出柔和的光,仿佛也告诉我时间很晚了。 初次印象感觉算不上时尚,但是透着厚重的年代感,值得一提的是这个节日期间旅店价格也实在是令人惊喜。也许和周边环境有关系,但是这个价位这个品质确实是很超值了

房间很大,视野很好,叫了几样饭菜送到房间,口味清淡,适合劳累的旅行

观察旅店设施,整体感觉比较符合商务人氏的。

有密码箱、小冰箱,伞等所需设施。 洗手间有浴缸,甚至放了浴盐,比较惊喜,孩子每天都喜欢泡一泡。

晚上酒店大堂灯光柔和,安静

第2天

• 地址:漯河郾城区黄河路西段826号

睡到自然醒,在酒店发呆,花园里散步,难道假日不是来放松的吗?很享受这样悠闲的旅行,随心 怡然 静处 自得

这就是为啥觉得这个酒店适合亲子或有老人的原因,因为这里非常舒适,不在于酒店房间大小,是因为这里有个超大的停车场,有草坪,有个水榭游廊,这里是我们行程累了完全可以带着孩子整整玩一天或半天的时间。 第一天到的比较晚,睡到自然醒,然后酒店的自助餐是最值的,非常值得享用。订酒店含餐,不要错过,比其他的时段更值得。 中午和晚上都去体会漯河的风土人情,这里的很多餐馆没有米饭,主食都是面类和饼类,价位都不高,很值得尝试

酒店一进门的处的水榭别墅,非常适合拍照和发呆

孩子无意中入画的镜头各个都非常美。

第3天

• 地址:开封市龙亭区龙亭西路5号
  • 简介:逛逛园中的仿宋古建筑群,体验北宋时期的都市生活。

体会“一朝入画卷,一日梦回千年”的文化

选择去开封看清明上河园是孩子的主意,我们在洛阳、开封几个景点里选择,孩子因为刚学了清明上河图的课,对这个印象深刻,于是决定出发,离漯河也就2个多小时的路程,早上在煎饼摊买了个早点,非常好吃,然后去目的地清明上河园。

这里虽然是类似于一些风情街的感觉,但是适合带孩子玩,不疾不徐,不用去赶着把景点全部看到,大致景点都差不多,有些表演可以考虑看一下,不过要提前占地方,否则就很难看全,人很多,如果你不着急享受这里的一切,我想会有意外的收获。

我们就这样走走停停,边玩有吃的逛了一天,这里的东西价格也算公道,一些民俗的东西会让孩子学到不少东西,玩得很开心。

提前停好车,路边几个景点的风景都不错

这里是看演出的地方,非常值得一看, 光和舞美会带你感受大宋梦华

这个是在景点门口的那个石桥

我们迫切要入画,带我们穿越吧

高俅蹴鞠演出

夜晚灯光亮起,给你不一样的世界

里面拉客的猴子

看了高俅蹴鞠,我们也要运动起来

这里比较适合孩子

孩子对一切都感兴趣,我对孩子的一切感兴趣

公平秤能否抵过心有所偏?

好萌的画面

第4天

许慎文化园

头天玩得很尽兴,第二天再次睡到自然醒,然后出去吃了午饭,下午就到漯河本地的景点转转。

许慎文化园是以许慎墓为核心,里面能够感受都河南这片土地的人文气息,游人不多,园区很大,有历来这里的状元和现在一些突出贡献的人物传记,更多的是各种角度来展示许慎的贡献,有非常大的碑文书籍图片来展示文解字的创建过程,一部书 叹为古今,如果你的时间充裕,可以带孩子去体会一下。

漯河人杰地灵

园区设计比较好,环境也不错,四周的廊壁刻着说文解字,草地周边也会有些历史人物的雕像

孩子总能找到乐趣,一个小甲壳虫也能玩半天,这就是我们要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