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遇见,墨西哥

攻略   >  墨西哥城旅游攻略   >  温暖的遇见,墨西哥

• 出发日期/2015/12/13

前言

美的冬天太冷,想找一个暖和点儿的地方度过圣诞节一个月的假期。上网随意查了下机票,我村到坎昆往返400刀,于是就这样决定下来,并没有任何具体计划,背上背包,前往墨西哥,开始2015年第三个月的旅行。只知道墨西哥有加勒比海和那个预测世界末日的玛雅金字塔,除此之外,我对这个国度一无所知。因为不了解吧,这一路遇见了很多出乎意料的美好。回家后总有些意犹未尽,于是我下定决心,把这一路遇见的整理出来。旅程一共25天,我把游记分成上下两篇发布,所有照片均由手机拍摄。

出发前买了一本坎昆及周边的lonely planet,由于是英文版,所以大部分地名我至此不知道其汉语名称,所以此后书写中会直接写作英文。

从我村到坎昆需在迈阿密转机,一落到迈阿密一股南方的温润湿热便扑面而来,“夏天”真的是来了。

飞机上景色很好,因为一路水系较多,空气中湿度很大,云彩也是格外的好看。早上太阳初升,照红了半边的天。

让我意外的是,American Airline 的飞机上居然提供有Wi-Fi。借此我体验了一回在万里高空和家人视频的快乐。

落到坎昆机场,我选择了ADO公司的大巴乘车去往downtown,成年人68比索一位,大概是五美元左右,比出租划算很多。之后去别的地方我还坐过很多家大巴公司的车,车内硬件设施普遍比美国和中国都要好很多。

飞机上拍摄

旅行小贴士

随处都有visa的atm,主要银行可以使用银联卡。

防晒油之类的可以来了再买,这边超市里常用的牌子都有卖,价格也不高。

墨西哥南方虽说比较安全但是也要保持警惕。

大巴上有时冷气会很足,可以准备一件长袖外套。

第1天

coco bongo beach

安顿后,买了50+的防晒油,便前往沙滩。坎昆的沙滩周围基本都布满了酒店,所以商业氛围较浓。

从 downtown出发可乘坐大巴R1前往,一人10.5比索,即不到一刀。

这天下午去的是著名酒吧COCO BONGO旁边的沙滩,名字应该叫做Playa Gaviota Azul。沙滩很美,但有些嘈杂,沿岸有各式洋气的店铺,消费一般,买瓶啤酒即可使用他们提供的沙滩床之类的服务。在此晒一天的太阳也是很好的选择。

COCO BONGO是最有名的酒吧之一,门票大概75刀一位,据去了的人说很是值得。我并不是太喜欢糟杂的环境就没有尝试。(其实是舍不得75刀,一般酒吧一瓶科罗纳啤酒大概在2刀左右,调酒的价格也不会太高,请各位自己决定)。

坎昆是比较安全的地方,其实整个墨西哥感觉起来比美国让人会安心很多,但是出门在外一定不要掉以轻心。旅店俩澳洲妹子晚上从COCO BONGO出来,因人多走散,各被抢去几百刀大洋。不过她们还是觉得晚上在酒吧玩的很开心。

coco bongo beach图片
街上随处走走吃吃

十二月初,处处洋溢着圣诞的气息,圣诞树伴着短袖短裤也看起来也是蛮奇妙。

旁边有个小广场叫Park Las Palapas,晚上热闹极了,有各种各样的小吃,基本上样样25比索左右。

诡异的炸香蕉,我觉得味道还不错

图中左边是墨西哥连锁超市,价格实惠。旅行中所需的任何东西都能在此买到。酸奶一小杯只要4比索左右,所以来了墨西哥要放开了吃啊!

Hostel Orquideas

我住的旅社,宿舍床位一天210比索,大概12刀左右,提供早晚餐。早餐会有taco、面包、煎蛋、水果、茶、咖啡等等东西。晚餐一般是意面或者是墨西哥食物。总的来说还是不错的。旅店氛围较好,每天都能搭上一起玩的小伙伴。工作人员很有耐心,能够提供很多不错的主意。

Hostel Orquideas图片

外国麻将

第2天

Dolphin Beach

这个沙滩就安静了许多,没有酒店,只有零散几个小贩在叫卖。这块游客较少,是适合晒太阳的好去处,同样乘坐大巴R1就能到。

酒店沿路的高尔夫球场。

这里的海浪很大,时不时有滑翔伞从头顶飞过,沙滩有很多这样免费的遮阳伞

Dolphin Beach图片

第3天

我想偷懒,就参加了一个Chi-chen Itza 玛雅遗迹的一日团,50刀,包接送,午餐,导游,还有玛雅民俗村,以及一个山洞(cave是叫山洞?)游泳。

玛雅古迹很震撼,也很值得慢慢观赏,可是毕竟是旅游团,总共在遗址只呆了两个小时。中间也去了购物的点,而且我并不是很想去这个cave,所以这个经历并不是太满意。劝大家还是自己搭大巴自己去遗址,时间会更为灵活。

Chichen Itza图片

旅游团会给每人都照相,然后做到龙舌兰的酒瓶上,以此售卖,一瓶20刀。不要买啊,在oxxo这一瓶不到5刀。

玛雅民俗村

可以游泳的cave

Chichen Itza图片

回程路上路过一个小镇,在此停留15分钟,匆匆看了教堂。这里的教堂与之后在北方看见的教堂简直不是一个档次。所以看看就好

CANCUN

第4天

CHANCUN

昨晚,宿舍住进来俩小哥,一个是德国人Lucas,一个是阿根廷人Lionel。我们晚上一起喝酒,扯扯淡,我们性格很像挺聊得来。而且大家都没有什么计划,我们说早饭再商量去哪。

早上起床,Lionel说他要去Isla Mojeres找她姐姐,问我们去不去。我们想了想说好,就收拾东西一起前往。我和lucas在坎昆买了潜水镜,之后一路有海的地方都有用到,很实用。

搭小巴到了码头,之后我们坐的是Ultramar公司的船,坎昆码头往返Isla Mojeres船票146比索,半个小时就能到

船上有现场歌手现场献唱,音乐响起的那一瞬间才真正的感受到加勒比海的热烈。在船上见到一个早上认识的爷爷,旁边的奶奶成长于我现在居住的美国城市,她见了我满眼的温柔,就像见了自己孙子一样。嘘寒问暖,聊聊家常,我说说这个城市现在怎么样了,她说说这个城市以前是什么样子的,很温暖。

• 简介:这是一个珊瑚礁环绕的休闲小岛。白色海滩及各种色彩变化的清澈海水,十分美丽。

Lionel的姐姐在这工作,她没有电话,我们一上岛就开始挨家打听姐姐工作的餐厅在哪。没多久就找到了姐姐的舍友。阿根廷人有着传统南美人的热情,这个姑娘见了我们就一一和我们亲脸问好。

我想说现代科技固然便利,但是你走着来找我的感觉是无比温暖的,我会知道你很想见我,所以见面时会更加激动。

我们在船上认识了一个女孩,叫Felisa,西班牙人。她带我们找到一家旅馆,感觉不错,我们便住下。

一家小餐馆 我们都饿坏了

Felisa在抽烟,背后是餐馆的菜单,墨西哥的果汁很棒,所有餐厅都有提供最新鲜的果汁。Felisa爱抽烟,最喜欢自己卷的那种,她说包装好的烟没劲。她的打火机没油了,这一下午都能看到有一个叼着烟,皱着眉头像毒瘾犯了一样的西班牙女孩满大街的借火。最好笑的是,晚上有个大叔对她说,我认识你,下午我给你点过烟。

Lionel去他姐姐的公寓了,我们边吃饭边等他。Felisa用西语给Lionel发短信商量见面地点的时候说十分钟后见发成了“see you in 10 days”(十天后见)。这个梗我们之后笑了好几天。每天发消息商量见面时间大家都会说十天后见啊。

遇到一家人在装饰要举行婚礼的房间

HOSTEL POCNA

旅社环境不错,一个宿舍床位170比索一天,含早饭,送一份沙滩club的酒水。后院有个私人沙滩,白天安静可爱,晚上便化身为整个小镇最有名的沙滩club。小院里每晚都有表演,有时候是现场乐队,有时候是魔术表演。乐队来的时候大家会一起跳舞,而且和别的地方不一样哦,说西班牙语的人都超级会跳舞,我们这种乱跳的简直没脸。

HOSTEL POCNA图片

墙上的壁画有的是专门请人画的,但大多还是在这住的游客所作。细细看来,每一幅都有一个故事。

这只猫只在这个桌子睡觉,不管桌子有没有人在用。所以就能看到她有时候趴在别人书上,有时候趴在别人电脑上。大家也不敢生气,应为她是这的老大。

PLAYA SECRETO

下午我们带着冰镇的啤酒和浮潜眼镜去了这个沙滩。我感觉没有坎昆dolphin beach可爱,但总的来说也是不错的。

PLAYA SECRETO图片

我和Lucas去浮潜看鱼,Felisa一直在晒太阳。她买了一瓶椰子肉,一边抽烟,一边在吃椰子。

young

海边有个风筝被拴在了礁石上

第5天

我们住在岛的最北头,今天准备徒步环岛。走到最南头去再走回来,中间貌似有好多沙滩可以休息休息,游游泳什么的。但是最后我们发现自己想多了,所有人都累的够呛,也并没有什么不错的海滩。

出发前Felisa激动得用带着西班牙口音的英语说她发现了一个super lovely(西班牙口音说lovely特别萌)的小市场,我们一起先去买些路上吃的,顺便参观了一下市场。

super lovely的市场门口

在市场里讲价

出发

住一个宿舍的德国人Basitian也加入我们的徒步小队

路上买椰子的爷爷,很凶(椰子25比索)。他房子后面有个沙滩,我们以为可以去游泳的,我在买椰子,小伙伴们就直接走进去了,爷爷一下发火了,说这是我的沙滩,你们乱看什么!Felisa和他争辩几句,道了歉

有一块可以浮潜的海滩,沙滩一般,水底下也一般,但这是这环岛一路最好的沙滩了,所以千万不要抱着会看到好沙滩的心情环岛,会气死的。这个地方在Hotel Carrafon de Castilla旁边,需要60比索门票。

这个岛的吉祥物时蜥蜴,随处可见胳膊大小的蜥蜴,和谐的自然环境,不过如此。

我们仨

ISLA MUJERES TURTLE FARM

海龟农场院子里,lucas和小王八

ISLA MUJERES TURTLE FARM图片
HOSTEL POCNA

还不错

HOSTEL POCNA图片

吃早餐的时候看见旅社院子一角,美哭

一个像巫女一样的西班牙姐姐,Felisa刚认识的。她疯疯癫癫,一直在用西语讲故事,我不会西语她都能和我聊一两个小时的天。她像个艺术家,一直处于一种游离准备创作什么的状态。

自拍

第6天

我和Lucas都有意愿要去Cozumel潜水,就一同上路。Felisa和那个巫女去了isla holbox(据说也很美)。Bastian去了playa del carmen。

Cancun到Cozumel需先搭车到playa del carmen(大巴需不到两个小时,车票64比索,我继续选择ADO公司的大巴);之后从码头乘船即可到cozumel(不到一个小时,Ultramar公司往返船票160比索。

ISLA COZUMEL图片

这天出发时云彩很厚重,换了一种风格的天还是很美

lucas摆拍

Cozumel码头很大,停有巨大的油轮。只要避开中心几条比较商业化的大路,其他片区都还算比较淳朴。

味道还好 ,主菜十美元左右,评分比较高,所以来试试

WET WENDY'S图片

我点了一条鱼,这是我在海边为数不多的几次吃鱼。加勒比海周边对打渔有严格的管理,所以生态环境保护的很好,适合潜水,水下能看到很多动物。

参观的吧台,酒精饮料价格不算贵

BEDS FRIENDS HOSTEL

这个旅社很新,有自己的餐厅,咖啡25比索一杯,不到2美元。地理位置不算中心,但也很方便,每个床位15刀一晚,不含早餐。旅店会有俩小伙推荐潜水项目,要价比市场价偏低,我觉得他们有点没谱,所以就没有和他们潜水。

BEDS FRIENDS HOSTEL图片

第7天

星巴克

这家新巴克饮料没什么特色,重点是地理位置好。这家店就在码头斜对面,有两层,二楼有露台。面朝加勒比海,一楼有大窗户可以吹着空调看海,二楼露台上,沙发上一躺,看着海景,还可以吹吹海风。

ISLA COZUMEL图片

在AV 5 ur街 和 Calle8N路的交叉口有家蛋糕店,蛋糕都很精致,价格特别便宜。两美元就能吃到饱。老板为人和气,特别可爱。

当地一种比较特别的派

老人们每天也会在这里吃早饭,顺便见见老友

ISLA COZUMEL图片

第8天

岛上除了中心的商业区域以外都是比较安静和淳朴的小街道。可以四处走走,看看当地人的衣食住行,也是一种乐趣。

这阵子快到圣诞节了,四处都洋溢着圣诞的气息,热带地区的圣诞别有一番风味。家家户户支起了圣诞树,挂起来小装饰和各种彩灯。但由于炎热,所有的装饰都比寒冷地区的要轻薄许多。

COLOMBIA DEEP & YUCAB

终于找到潜水学校,我来这的目的是为了拿到AOW的认证。OW和AOW的潜水课大概350美元左右。潜水学校和服务人员资质感觉普遍没有泰国Koh Tao(涛岛)上的专业。

lucas在加州学的OW,可是教练迟迟没有提交在线认证,他本想在这Fun dive(不造汉语是什么。。。。)可是由于没有书面认证,他只好作罢。于是他改变计划,一早就

COLOMBIA DEEP & YUCAB图片

出海,一切就绪,加勒比第一潜

第一潜准备要学习鱼类的辨别,教练在讲课,我们在吃东西,不然下水会没力气

水下同学用Gopro拍的珊瑚,一直在上课同学也是抓紧为数不多的机会才能拍照。在10来米以下,由于种种原因会产生失色的现象,这样照住来的图片不经过处理就看起来不是那么漂亮,其实珊瑚还是五彩缤纷的。

COLOMBIA DEEP & YUCAB图片

第一潜出来后的合影,同学是澳洲韩裔

第9天

PLANCAR & CHANCANA

昨天下水三次,分别上了鱼类识别,水中平衡,夜潜三次课程。夜潜特别梦幻,莹光的海藻,横着逃跑的龙虾,巨大的鱿鱼,长得像青铜器一样闭着眼睡觉的鱼。我们俩学生都是亚洲人,我们给教练打趣说下了海就像进了我们市场一样,什么都想吃。

真的很感动墨西哥人对加勒比的保护,如不是这样,我们也看不到如此美妙的海洋。

今天的课程是30米深潜还有水中定位。一早我们就在潜店门口上起课来,十点多等船联系妥当就来到了码头。

五次潜水后,再加上相应的室内课程就可完成AOW认证,两天就能搞定。如果想要考证的不用太过于担心时间问题,就是在最后一潜之后的24到48小时内最好不要乘坐飞机,气压变化太大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码头

大家都在甲板上休息

用手电筒打上白光,珊瑚就显示出它应有的颜色,这样实地的讲授学习的课程,能学到的很多

PLANCAR & CHANCANA图片

刚下过雨,空气都干净好多

路的尽头就是海

一家很小的店,只有四张桌子,总是人满为患,好不容易等到座位,准备大吃一顿

PLANCAR & CHANCANA图片

这家有名的卤肉taco,肉味道很像西安的肉夹馍,做法也很像,奇妙,明明就相隔这么远

第10天

PLAYA DEL CARMEN

冬至,穿着短袖,被家人秀了一天的饺子,找到一家中餐馆,来盘饺子,过个冬至

PLAYA DEL CARMEN图片
  • 地址:Av. Universidad 1623 2 Col Guadalupe Chimalistac, Mexico City, Mexico
  • 电话:5255 56615009

最爱的路边摊

旅店旁边的花圃

DAYTRIPPER HOSTEL

环境较好,地理位置不错,距离主街道不远,相对安全。有房顶露台,晚上会有爬梯。房间里很安静,可以安心休息。

DAYTRIPPER HOSTEL图片

第11天

• 电话:5255 56615009

tulum离海边沙滩及遗址有一段距离,有区间车接送,可以搭乘25比索一人。但是还有一种方法是租自行车骑行,很是方便,是周围所有旅客最推荐的一种方法。自行车80比索24个小时,只白天租用会有相应折扣。我住的旅社有合作的小店,一天只要50比索,当天下午7点前换车只要40比索。

自行车小店

街角路边摊,卖的是现做的taco

纪念品,都很精致

TULUM BEACH RUINS

沙滩上的玛雅遗址别有一种韵味,充满了历史的沧桑厚重,又有文化与自然的和谐之美。 从downtown可以直接骑车到这,20分钟左右。

TULUM BEACH RUINS图片

第12天

TULUM DOWNTOWN

一家咖啡厅,墨西哥人对颜色的使用非常大胆,热情却不张扬

TULUM DOWNTOWN图片
PLAYA PAPAYA

这是yelp和lp还有trip advisor上都有推荐的一家沙滩餐厅&酒吧,同样还是一家酒店。餐点价位比downtown稍贵,但主菜也在10刀左右,味道不错,服务员很耐心。吃完饭可以在这里的沙滩晒晒太阳。 这里白天是餐厅,晚上是酒吧,貌似经常会组织各式爬梯。

狂风大作,大家往回跑

PLAYA PAPAYA图片

遇见cozumel的舍友 加国华人,一起吃圣诞晚餐 说着汉语 一点都不像在异国他乡

吃饭 旁边有乐队在表演

第13天

• 地址:Av. Tulum (esq. Pecari), Cancun, Mexico

前一晚下定主意,感觉沙滩以及玛雅遗址已经看够,决定换一个地方。于是当即买了转天坎昆飞墨西哥城的机票,准备体验一线北方首都的风情。

我选择的是viva aerobes公司的航班,这是墨西哥当地的航空公司,价格实惠。坎昆到墨西哥城单程两个小时,票价70美元,有一件免费托运行李。

Cafe Tulum图片

早上天没亮就起来,准备坐最早的大巴去坎昆机场。去车长的路上时,看到旅社的认识人有些才从圣诞爬梯回来,他们醉醺醺的和我道别,我也和他们一一作别。

第14天

• 电话: +52 55 2482 2400
  • 简介:墨西哥城国际机场是墨西哥合众国首都墨西哥城的国际机场,是该国乃至整个拉丁美洲最繁忙的机场。

每一个经过的城市,每一个遇见的人,会发生怎么样的故事我们不得而知,也正因为这样的不确定才给每一场出发都带来无限的期待。

还没下飞机,就看到一层薄薄的雾霾,倍感亲切啊,像是回家了一样,哈哈。

墨国以前被西班牙殖民,而墨西哥城就是是西班牙人建立的新西班牙的首都。所以北方的地区都散发着浓浓的殖民气息。可能大家有所不知,据说这座城市是世界上博物馆最多的城市。

出行方面,墨西哥城的地铁系统是比较完善的,非常方便,一张票5比索。缺点是:地铁车体都比较老旧,并没有电子报站系统,所以对外地人来说坐地铁时还是需要格外留心,千万别不小心坐过站啦。有些站站内是不能换乘到另一个方向的,得出站--买票--再进站,很是麻烦。如果大家会呆时间比较久的话可以买一张交通卡,10比索,可以省去每次排队买票的麻烦。

• 地址:Plaza de la Constitución S/N,Centro, Cuauhtémoc,06000 Ciudad de México, D.F.,墨西哥

今天恰逢圣诞,Zocalo周围几条街都被庆祝节日的人们堵的水泄不通。有一条街道会在圣诞节前后的几周每天晚上八点人工降雪,由于纬度关系,这里是不会下雪的。所以就能看到大家拖家带口,有的人甚至是从外地专程赶来过节,带着老人和孩子,提前几个小时就占个好位置等着看雪。对于北方人来说这里确实不怎么冷,可在这,每天晚上我只穿了个秋冬用的外套就够,而当地人缺穿着各色的羽绒服、皮大衣,其实室外温度有十摄氏度左右,在房间里睡觉还是想开空调的。

Metropolitan Cathedral (Catedral Metropolitana)图片

hostel的屋顶酒吧,能看到Zocalo的全景。

第15天

• 地址:República de Guatemala No 4,联邦区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青年教堂旅馆都能让您的墨西哥城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旅客们会发现Museo Hidraulico、El Calmecac Museo de sitio和Centro Cultural Espana en Mexico距离酒店都不远。 在空闲的时候,

旅馆地理位置很好,在市中心,离但部分景点都很近。而且有屋顶酒吧,风景极好,之后有图片展示。住宿包含早饭,有煎饼,面包,水果,牛奶,酸奶,咖啡等,基本每天都会有一道墨西哥特色菜式。旅馆周围安保措施严格,所以很安全。宿舍床位12刀一晚。

青年教堂旅馆(Hostel Mundo Joven Catedral)图片

旅馆屋顶~从早到晚 在这里看风景是必做的功课

• 地址: Centro Historico, Cuauhtémo
  • 简介:这里是墨西哥城的心脏地带。Zócalo意为“底座”,因为曾计划建造的大型独立纪念碑只完成了底座部分。南北宽220米,东西长240米,世界上最大的广场之一。

其实第一天在这里还是挺兴奋的,最主要的原因是:好久都没有见过这么多人啦!!!

周围有很多值得一看的景点,都不远,走走路就能到。有大皇宫,博物馆,美术馆,大教堂等等在美国中小城市里少有的文化艺术场所。

教堂有两个大厅,每个大厅是一个单独的教堂,每天都会有弥撒,可以听听,虽然不懂西语,但是宗教就是有一种神奇的力量让人变的安静。晚上教堂外面的墙壁上会打上彩灯,和白天看起来有一种不一样的感觉。教堂的钟楼也能上去,不过好像必须跟团,我误打误撞上了钟楼,之后有照片。

教堂内金碧辉煌,很多纯金打造的装饰,信众会在这块献上蜡烛,在烛光的照耀下金色愈发的耀眼。四周还有很多名家的油画,油画也算得上是这边教堂的标配了。这些土豪的小细节,把我在南方看见的教堂甩出好几条街。

弥撒要开始了,可是教堂里精致的装饰一致都在吸引我的注意力。屋顶的圆拱,弧度恰到好处,深邃而不失优雅。

• 门票价格:免费,但需出示有效的身份证件。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10:00-17:00,周一不开放
  • 电话:(+55) 3688 1255
  • 地址:Avenida Pino Suarez, Corregidora esquina Guatemala Zócalo, Mexico City 06060, Mexico
  • 简介:这个位于Zócalo广场上的国家宫殿是总统办公的地方,它饱经沧桑,是墨西哥历史上很多重要事件的无声见证。你可以参观墨西哥功勋总统贝尼托华雷斯的办公处,而里面最吸引人的莫过于墨西哥著名艺术家迭戈里维拉(Diego

古老的喷泉,让我想到圆明园的大水法。像梦一样的圆明园如果能保留下来,肯定比这里要瑰丽的多。

大皇宫里有很多不一样的展,这一组照片主题是不一样地区的青年。年轻人是八九点钟的太阳,他们是最能反映一个地区的综合发展状态的群体。

午后,不平整的水泥地上被太阳晒的发出温暖而让人安心的味道。有几只胖胖的喵在地上梳理着自己的毛发。也不怕人,我就跪坐在她旁边,她舔累了我就帮他挠挠肚子。养只猫很费心,但看看别人的猫总是让人很愉快。

这里有很多的小咖啡店,蛋糕店,书店,而且还有很多婚纱店和贺卡店,出乎意料的多。有些地方,一连好几个街区都是这样,一家接一家,这就是墨西哥特有的小情调吧。

第16天

一大早本没打算来教堂,可是路过的时候,看见陆陆续续有人进了一个小门,加拿大爷爷Jack(热心舍友)说”哎,这有可能是上钟楼的小门,一般是不开的,我们快跟上去看看“

于是进去果然就是旋转的石头楼梯,我们顺着楼梯上到顶层,看到了在听着讲解的西语旅游团。这个地方好像只给旅游团开放,我们就这样不知不觉得蹭了一下别人的团。西语讲解听不懂,我们就在旁边拍照,由于大教堂和很高,在顶上视野非常好,可以看到不一样的zacalo。

教堂大门上的雕塑,不知汇集了多少代能工巧匠的智慧,耗费了多少财力物力才得以完成。细细看完,真的不知道能用什么确切的词语来形容。由此小小的一点,不难看出当时西班牙的国力之强盛。

每个钟的音色都不相同,自然响起起来的音量也不一样,正午的报时十分壮观。

全景图传不上来,就拿这张凑活一下,站在最顶上的画面比这要壮观的多

教堂西面有很多买东西的小贩,每天下午有段时间有些小贩就会穿上玛雅人的服装开始跳舞,如果不去玛雅古迹的话这个热闹可以凑一下。

• 电话:+1 415-202-9700
  • 地址:Fort Mason Center, 2 Marina Boulevard Building D, San Francisco, CA 94123

这个艺术馆在大皇宫对面,名字是谷歌地图搜的,不知道对不对。博物馆很大,没记错的话是没有要门票的。里面有很多现代艺术作品,有些内容比较抽象,理解起来会有困难,但是也有很多不错的绘画和雕塑作品,所以值得一看。

艺术馆院子里有棵茂盛的古树,整个场馆很安静,时不时能听到停在古树上的鸟叫。

Coyoacan
  • 地址:Mexico City, Mexico

这是别人推荐的一个市场,在ferida的艺术馆旁边。

下午出发准备去艺术馆,下了地铁后,走路的时候经过一个小花园,很多人都在遛狗。突然看到一只不太一样的小泰迪,他后腿残疾,可是主人给他在后半身架了俩小轮子,他也和其他狗一样在洒满夕阳的花丛里欢快的跑着。我不禁有些被生命的光辉而感动,连一只残疾的动物都能活的这么开心,我们又有什么不开心的理由。逗逗狗,时间过得好快。

刚到艺术馆,远远就看到了前一天宿舍里的韩国妹子金英智(暂且这么叫,感觉韩国一大半妹子都是这个名字)。前一天很奇怪,这个妹子的钥匙死活打不开门,而每当她打不开门我要么就在房间里刚好能帮她开,要么就是从别的地方经过顺便给她把门打开,此为前提。这时英智看到我感觉眼睛一下放光了,又惊又喜的跑过来说“太巧了怎么又是你?!看到我男朋友了吗?我找不到我男朋友了!”我刚好买了墨西哥的sim卡有流量,就赶紧帮她联系男友。每个人在另一个人的生活中出现应该都是有原因的,就像英智出现每一次这种状况,都会碰到我。这也是一种不一样的缘分吧。

告别找到男友的英智,博物馆工作人员就说要闭馆了,我就直接去了这个市场。

吃饭~街头闲逛

中午Jack爷爷带着我去吃了他最爱的烤鸡(图中是路人),爷爷大概70岁左右在墨西哥旅游了半年有余,对墨西哥城已经了如指掌。

不好看但是味道真的很棒。

这也是墨西哥一大特色吧,每当红灯就会有街头艺人走到马路中间,向所有的车辆深深的一鞠躬,然后开始自己的表演。能看到他们骨子里的骄傲,在无数车灯的照耀下,这些街头艺人显得那么高雅。这时候会感觉他们就是穿着西装在太阳马戏团表演的演员。

第17天

Parque Mexico周边的街道~

一直都在不停的行走,可是这座城市总有很多没有去到的地方。一座陌生城市的魅力在于你永远不知道你走过这个路口以后你会看见什么样的风景,从一个地铁站出来以后会遇到什么样的天空。

安利一下Parque Mexico周边的街道,周围人很少,随处可见有调调的小店,价格不高,之后有图。

Parque Mexico周边的街道~图片

这天是周一,很多博物馆都没有开。虽刚吃了早餐不久,可是没忍住又找到一家小店要了杯咖啡坐下来。(墨西哥城咖啡均价都在30比索左右)早上室外背阴的地方还是有些微冷,店家准备了图中这种大火炉,让周围也温暖不少。

不知道名字的一个教堂,颜色很美

这就是我安利的那个区域随处都是这样的店,墨西哥的饭点有些不同,很多店中午十二点到一点都会休息,因为十二点之前会提供brunch(早午餐),真正的午饭会在两点以后开始。一般人们会把重要的聚餐约在三四点,所以晚上八九点很多店也会关门。

Parque Mexico周边的街道~图片

走了一会儿,找到一家看起来还不错的店,具体位置已经记不清楚,但是照片里正中间刚好是路牌,大概就在公园不远处。

点了一杯啤酒(价格一般,40比索),店家送来手指饼干,可见经营之用心。点单的时候由于语言不通,老板把所有的啤酒一样拿来一瓶让我自己看着挑,有趣又温暖。

• 电话:+52-55-51304100
  • 地址:Calle Tacuba y Eje Central Lazaro Cardenas 1, Mexico City 06000, Mexico

这个老邮局也是西班牙殖民时期所建,金碧辉煌,可以看到过去墨西哥邮政的历史。比起邮局已经被快递挤兑出历史舞台的天朝,这里的邮政体系还是有些落后。可以选择在这里给朋友家人寄明信片,邮戳和邮票都很有纪念价值。 游览时间半个小时足够。

Museo Biblioteca Palacio Postal图片

邮局旁边的小巷有个二手书市,大概十一二点人们才陆陆续续把书本摆出来。这除了老书以外还可以买到老邮票。

Carniceria Alicia Market

这是我最喜欢的市场,没有之一,是当地的妈妈们会来逛的地方。这里有很多买奶酪的小店,在窄窄的过道里摆一排小桌子供客人品尝奶酪。点一份奶酪,店家会给你搭配一杯最合适的葡萄酒,很多当地的人都回来吃,会有一些本地的比较有特色的奶酪。

第18天

随笔~

旅店有个印度小哥,我和他搭伴出发去Guadalajara.选择ETN公司(应该没记错)的大巴,行程6个小时,700比索。

上车前每人会发一个零食包,有水,饮料,三明治和燕麦棒之类的。车上座位很宽敞,非常舒服。车内还有娱乐系统,比很多航空公司的做的还要好。此外还有每个座位还有充电口,并且整个车厢提供Wi-Fi。车厢后部有个隔档,里面有热水器和各色茶包,随意取用。此外还有两个非常干净的卫生间。

晚上在小城转转

第19天

GUADALAJARA 街头随处走走~

第二天起床,拿了地图,找了前台小哥仔细问过,我们决定出发瞎转了。小城里也继续着西班牙的殖民风,但是没有首都那么浓厚。因为这天有人陪着转,所以我就特别放心的跟着,以至于现在都不知道大部分我们去的地方叫什么,在哪。旅游的时候总会这样,一个人行走总会保持高度的警惕与戒备,记住每条走过的街,一但有人陪着,那就一下放下所有的担心,没心没肺起来。

GUADALAJARA 街头随处走走~图片

剧院里面有着繁复的装饰,巨大的舞台,奢华的包间,还有精心设计过的舞台,多少年之前,身着华丽的王公贵族

早上还有些微凉,几个老人在大剧院侧面坐着,时而聊天,时而望向远方。

广场上游客不少,孩子们都在开心的追逐着鸽群,所以能看到一幕幕这样鸽子掠过天空的画面。

GUADALAJARA 街头随处走走~图片

经常能听到清脆的马蹄声从身后悠扬的传来,坐马车游览也是当地的一个旅游项目。我不是很喜欢那么游客的东西,照张照片就足够了。

• 门票价格:59比索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9:00
  • 电话:+52-55-55536266
  • 地址:墨西哥城查普尔特佩克公园国立人类学博物馆
  • 简介:欣赏墨西哥现代建筑的典范,了解西班牙时期的墨西哥文明、当代墨西哥文化和现代墨西哥生活。

博物馆很大,走下来感觉腿要废了,学生证可以半价,哈哈哈哈。

每一个展馆里都有一个工作人员,这个大叔在这工作久了也像展览的一部分,很和谐的融入到这个展示的空间里。

同行的小哥

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在走廊里修复油画

下午茶~

第20天

跟朋友分别~

原本继续与他西行,无奈墨城到坎昆机票买了往返,于是我选择了在东边一点的Morelia。可没想到就这样的随意一指却遇到了这一路最喜欢的小城。 从Guadalajara到Morelia我继续乘坐大巴,大概五个小时左右。

找了一家店在靠街边的座位坐下来,这条街沿着马路都是殖民时期的老建筑,而旁边就是墨西哥最老的教堂。远处能看见广场上穿着传统服饰跳踢踏舞的人们。

桌子旁边来了一个吹长笛的姑娘,比以前学长笛的表妹吹起来更有耐心,这里有很多这样的街头艺人,他们总是带着微笑与骄傲,在大街小巷下表演着他们的热爱。

半边桌的老人刚好坐在太阳底下,被阳光打到的银色头发在安静中透着浪漫。

我点了一杯咖啡,一盘水果,一份主菜,吃着午饭看着这场生动的电影。

这条路一排都是餐厅,感觉上都是国内一人几百块钱都下不来那种,可是这里环境好,服务周到,重点是几乎样样十刀啊,主菜几乎十刀左右,其他饮料甜点会更为价廉。

晚上大教堂的广场放了烟火,大家都说看起来和迪士尼有几分神似。一晃就到了一六年,还记得去年穿着羽绒服在普信阁跨年,从钟路的公交站一直走到人头攒动的安过站,有好友,有烧酒。时间一晃而过,2015旅行的第三个月,就着龙舌兰,新年快乐。

Hostel San Fransiskuni

这家青旅是一个老阿姨自己的房子,里面所有小细节都能看出阿姨对生活的热爱。总共三层,房间干净整洁,特别像自己家。美中不足的是阿姨不会说英语,大家自行想办法。。。应该没有怎么做宣传,所以我去的时候住的人不多,一共只住了不到十个人。而且巧的是有五个中国人,大家人都好可爱。

店里遇到的国人,感觉小镇里所有的中国游客都在这了,哈哈。

Hostel San Fransiskuni图片

图里的妹子她们去了Patzcuaro,应阿姨的要求写下汉语攻略留在店里提供给其他华语客人参考。

第21天

MERALIA街头四处走走~

这天主要目的地是Santuario de nester Señora de Guadalupe教堂,这是房东阿姨说的Morelia最美的教堂,没有之一。

第22天

又回到墨西哥城~

两个中国妹子也和我一起回到墨西哥城,老爷爷Jack还在那个房间住着。到旅店第一件事就是去给爷爷报告。爷爷拉着我的手吐糟了这些天里来住的奇葩客人,也是差点笑死。 喜欢和爷爷聊天,老人家感觉很像家人。

第23天

• 地址:Mexico City, Mexico

我和大部分人都很好奇jack爷爷在墨西哥呆了这么久,他都去了哪些地方,做了些什么。其实他最近每天都来Polanco喝咖啡,找可以聊天的人说说话。于是我和中国妹子也一起来这块看看爷爷口中的小情调。

• 门票价格:59比索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9:00
  • 电话:+52-55-55536266
  • 地址:墨西哥城查普尔特佩克公园国立人类学博物馆

人类学博物馆还是很值得一看的,但是一定要腾出单独的一天来看啊,我们暴走了仨小时才基本走马观花的看完全馆。展品很多很全,大家自行百度。

第24天

最后一天~

墨西哥城最后一天,爷爷今天也要出发去别的地方了,两个妹子也是这两天就要回美国,早上我们一起吃了早饭,互相告别。之后还依依不舍的又去了老邮局看看,墨西哥城,我会一直想念。

Moloco

推荐另一家坎昆的青旅,叫Moloco 也是10刀左右一个人,干净,包早饭,有空调。重点来了,他们居然有泳池!!很划算,位置就在车站旁边。不足之处就是氛围一般,工作人员不是很热情。

又回到坎昆,最后两天能贪婪的晒晒太阳,回到我最爱的dolphin beach,可惜天气有些不好

阴了一整天,晚上我出来散步,小巷里看夕阳,别有一番意境。

第25天

再见了~墨西哥

一路行走,不停的遇见和告别,慢慢的我也搞不清楚到底我的旅行是生活的一部分,还是我的生活本身就是一场旅行。

记得有天夜晚在屋顶和大家聊天,爷爷突然说起他的故事,他本以为自己喜欢旅行,不需要很多的物质牵绊。可是现在回到家乡却发现没有一种归属,因为他卖了房子卖了车,在家乡也了无牵挂。是好是坏,也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需要一些稳定的社会关系的,旅游见到的人感觉都活的很真实,但又是那么不切实际。

不管怎样,到家了,好好睡一觉,明天起来,肯定又是想出去浪的。

打包,收拾行李,這個過程已經非常嫻熟。從一個像是家的地方回到另一個像是家的地方去,或開始或結束一段旅行都是是需要勇氣的。試圖去花掉所剩不多的另一種貨幣,通過各種方式去和每一個一同走了一程的人道別,然後再去吃一次那家留戀的小店。其實要記錄下來的還有很多,公園裡瘸了腿安着假肢的狗也是那麼可愛;半夜突然衝進我宿舍喝醉的西班牙女孩,說著西語然後笑得坐在地上,一直在講一個聽不懂的故事;有兩隻龍蝦叼著魷魚穿過夜晚的海底,沒有芥末的我們束手無策,叼著呼吸器卻見水母幽幽游過。所有的回憶都並沒有那麼真切,說出來的都像是夢裡的畫面,那麼夜深了,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