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自驾游,在路上

攻略   >  大理旅游攻略   >  一个人的自驾游,在路上

• 出发日期/2015/09/18

• 玩法/自驾

前言

2015年09月1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的某天-9月29日,

我会一个人背上行囊,用一种自己从未有过的方式去完成一次旅行

关于这次旅行其实我并没做足太多的准备工作,说到底可以算是一时兴起。选择了一种“最要命”的方式--------一个人自驾出门。在这之前我从没一天开车超过四个小时,这次旅行对我来说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为了能够在一天内而且是在天黑前赶到西昌,天不亮便起床,六点钟准时上了高速。一路上自己听着歌,路上的车不算太多,开起来也相对比较轻松。本来就讨厌雨天行车的,可天公却并不作美,走到资阳下起了大雨,平日里要是遇到这种情况我肯定会把车停到路边,可这次没办法为了赶路只好硬着头皮慢慢往前开一路上真是胆战心惊。好在到了雅西高速雨便停了,路边停了不少下车拍照的人们的车,这时的我无心看风景只想赶路。终于在晚上六点多到了西昌,把车停在宾馆,躺在床上累得简直不想动了,真是好佩服自己

致自己

二十岁前走过许多地方,但这是二十年来第一次自己自驾游,也是第一次写游记其实写得并不好。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大学生,想以自己喜欢的方式去旅行

关于器材

尼康D7200 18-135 50定焦

座驾:路虎揽胜

关于行程

Day1 重庆----西昌

Day2 西昌琼海庐山一日游

Day3 西昌----泸沽湖

Day4 泸沽湖环湖

Day5 泸沽湖----西昌

Day6 螺髻山

Day7 西昌----大理

Day8 环洱海----昆明

Day9 昆明-----贵阳

Day10 贵阳-----重庆

西昌入住“岷山饭店”生态安睡大床房 430一晚

泸沽湖入住“阿瓦东月客栈”湖景大床房 500一晚

大理入住“大理宽海海景度假客栈”308平台极致海景房 1380一晚

昆明入住“新纪元大酒店”观景套房 625一晚

贵阳入职“凯宾斯基大酒店”豪华大床房 1000一晚

第1天

• 电话:0834-3952075
  •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海滨中路
  • 简介:邛海山光水色秀丽,无论是泛舟湖上还是单车环湖,都很惬意悠闲。

以前听爸爸说琼海挺美的,值得一看。一大早起床,宾馆前台给我介绍说乐天米线很好吃,抱着前去一试的心态没想到给了我很大的惊喜,他们的作料都是一碗一碗放在桌子上自己想放多少放多少,我不由得感慨西昌人民真是大方。请原谅我只顾上吃没有将美味拍下来,不过这家米线真心推荐哟。吃饱之后就向着邛海出发了,邛海真的很大我觉得是我去过最好的一个湿地公园了,路上还偶遇了同样来自重庆的叔叔阿姨

特别感谢路过的叔叔阿姨热心的帮我拍照片

第2天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 简介:东方女儿国,高原上青山环绕的蔚蓝湖泊,景色瑰丽质朴。

在西昌的时候总会碰上下雨,本来准备去的螺髻山也只能先调整一下,于是便开车去了泸沽湖,一个我向往了很久的地方。春节去丽江的时候就特别想去了,可是那个时候因为时间不太够没能去,这次算圆我一个梦吧。为了能够早点到达我心向往的地方,六点钟便出门了,开到加油站准备去加油,结果到了那里人家说七点半才上班,那时的我真是欲哭无泪,只好等啊等,一个小时后终于加了油可以出发了。在盘山路上开车的体验我还是第一次呢,开了一个小时左右吧遇上了一段超级烂路,还好开了越野车可以轻松通过。开轿车的朋友要注意点哟,小心底盘。紧赶慢赶的,在盐源也没吃午饭终于在下午两点到了泸沽湖。心情真的是棒棒哒。

把行李放在酒店,便开上车开始了我的游玩

在一个路边用三脚架拍的

客栈门口的小白桌

本来想在那边拍快照的人那儿拍的,可惜人太多,于是叫路上碰着的一个小哥拍的

没想到在泸沽湖发个朋友圈竟能遇到好久不见的初中好友,真是好有默契能到一个地方,不过他是和家人一起来的,晚上就一起约着在客栈楼下的饭店吃的,味道一般吧,不过吃到了许多新奇的菜品。相约第二天一起环湖游。

第3天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第4天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终于睡了一个好觉,超级推荐阿瓦东月客栈,老板人超好的,房间里的床睡着也舒服,水温也特别好。不过我真的很想吐槽泸沽湖的早餐真的又贵又难吃啊

第5天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 简介:郁郁青山脚下的蔚蓝湖泊,大理“风花雪月”四大名景之一。

又是赶路的一天,吸取了上次的经验教训昨天就把油加满,一早醒来便开车回了西昌,一路开得飞快,在盐源买了苹果干10块钱很大一袋儿特别棒,酸酸甜甜的。有到了堵车的地方,路上便有好多当地的小朋友骑自行车卖水卖鸡蛋什么的。两边排着的车已经好长好长了,等了一个小时左右,终于我们这边开始放行啦。心里忍不住抱怨自己开车真是不安逸,想干点别的事情都不行。四点的样子回到了西昌,因为那天在邛海边吃鱼没吃够,今天又一次去了,再说一次烤鱼真的很美味!!!吃完过后去逛了下沃尔玛补充点干粮,从没见过像西昌沃尔玛这样这么多人,排队足足排了半钟头,还有人晕倒了,太恐怖了

第6天

• 地址: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普格县螺髻山镇螺髻山大道
  • 简介:魅力的高原山峰,赏花、观景、拍照的绝佳去处。

在网上上约了一个也要去螺髻山的小哥便一起去了,一路上的路真心不太好,看着那些小车龟速爬行,我那个油门真是轰得呀,不停地超车,坐在副驾驶的小哥被颠得左摇右摆的。网上说要两个小时的样子才能到,硬是被我一个小时就簸到了,小哥说我简直是个女汉子。

带上学生证门票和索道都能打折哟

第7天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又是苦命的赶路,回想起前几天的一幕幕,其实很多感慨,遇到了不少人,交到了不少朋友,以这种方式出门虽然很累但是却能收货不一样的体验。下午的时候到了大理,找停车场时有点小郁闷,当时因为去哪儿上显示提供停车场才定的,结果到了却说就停门口,真是的,好在老板很热心的帮我解决了,最后把车停到人家的菜市场里。哎真是一波三折啊,晚上去古城里吃了过桥米线,本想再逛逛可是人太多,而且我觉得出奇的累便回去回了

第8天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一早起来开车去环洱海,感觉还是不错的,找乐好心人帮我拍了些照片,看来以后我得买个自拍神器才能一个人出门啊。下午便开车赶往昆明。到了昆明逛了金马碧鸡坊和周围的商场,吃了点当地的特色小吃,买了一大堆鲜花饼。我其实特别喜欢昆明这个城市,感觉很舒服,那家酒店也特别推荐。

• 门票价格:0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丽线东
  • 简介:逛白族民居,游海舌半岛,尝尝喜洲破酥粑粑。

第9天

买花记

早上起来去了鲜花市场买了许多花,这里的花真是好便宜,留了老板的电话说以后可以空运过来,又去超市买了些特产,便开往贵阳,一路上的限速真是要把我整疯掉了,100,120,110的,才提速又要减速真的好讨厌。开到半路还出现了点小问题,空调不制冷了,好在离贵阳没多远了我只好开着天窗在高速路上行驶,那滋味简直不要太棒。到贵阳都是六点多了,等红绿灯时莫名其妙的发现空调又制冷了,难道是因为它也太热了,需要降降温再工作。订了一个相对来说挺好的酒店,就为了能睡个好觉,晚上吃了凯里的酸鱼,还凑合吧

第10天

归程随记

终于要回家了,一早去吃了水城羊肉粉,我发誓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一家没有之一。十点多出发,结果导航硬是让我在城里转了几圈都没上到高速,最后还是问了好心的路人,才能够走上正确的回家路。一路上堵车一直到下午五点的样子才回到家里,真的好累。

不过父亲大人和母亲大人都特别的佩服我,自己一个人还能这么有毅力而且安全的回到家,晚上终于吃到了想念许久的火锅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