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游宝鸡

• 出发日期/2016/04/29

• 玩法/短途周末 五一

前言

五一假期出去旅游的人一定会很多,所以本不打算出行。但受人之邀请,便和小伙伴们选择了去宝鸡放松一下。青铜器博物馆和红河谷是我们一行人这个假期的主要行程。由于主要以放松为主,所以时间的安排并不紧张。

第一天:西安——宝鸡经二路的汉庭酒店——青铜器博物馆——汉庭酒店。

第二天:汉庭酒店——红河谷——汉庭酒店。

第三天:汉庭酒店——炎帝园——西安

当然,旅游除了感受当地的人文自然景观以外,尝试当地美食也是必不可少的。宝鸡的擀面皮和西安的宝鸡擀面皮多多少少还是有些差别的。宝鸡当地吃到的擀面皮后味偏甜,而西安的宝鸡擀面皮后味是辣的。

第1天

• 地址:宝鸡市滨河大道东段中华石鼓园内
  • 简介:馆内珍藏众多的青铜器,精品众多,有厉王胡簋、秦公镈等重器。 所藏的“何尊”,内有铭文“宅兹中国”,是“中国”称谓最早的文字记载。

在博物馆周边吃完中饭,便进了博物馆。幸运的是我们进去没一会儿就碰上了免费的定时讲解。于是跟着讲解参观起来。一共4 个展厅,从“青铜之乡”到“周礼之邦”到“帝国之路”,最后止于“智慧之光”。整个参观下来,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铭文中看到了最早的 “中国” 两字。还有就是先秦时期用来蒸食用的甗, 和现在的蒸锅很像。甗的下半部分是鬲用于煮水,上半部分是甑,甑底是一有穿孔的箅,以利于蒸汽通过。

中午饭:宝鸡擀面皮,看上去还不错,就是不知道是不是正宗的。

一进博物馆便能看到这么个青铜鼎

第2天

• 电话:400-678-0578,0917-5790019
  • 地址:陕西省宝鸡市眉县营头镇河营路
  • 简介:登太白山古道之一,曲径通幽,绿林环绕,风景秀丽。

还没到售票大厅就已经感觉到了人多。我们到时,路边已经停满了车辆。经过排队买票、排队等车,等真正到达景点时已经近中午12点。于是我们便决定吃过午饭再上山。景点本有三条旅游线路,由于时间的原因,我们选择了其中一条有栈道的玩。一路的山景都还不错。本以为会是一小段玻璃栈道,走近了才发现不是玻璃的。栈道贴着山壁曲曲折折,有的阶梯甚至近乎于垂直。

一路山景

曲折山道

栈道远观。站在山脚下看这段栈道,感觉就像是蛋糕上折线形的巧克力装饰。

第3天

炎帝园

我是炎黄子孙,但说来惭愧,之前一直不知道炎帝是神农氏,还以为炎帝和神农是不同的。到了炎帝祠,拜过祖先撞过钟敲过鼓,才知道原来炎帝是神农氏。炎帝祠旁边是个公园(炎帝园),不少人在这里晨练。在公园的东北角可以看到一个宝天铁路英烈纪念馆。馆中记述了宝天铁路的修建过程和已逝英雄们的事迹。

炎帝祠

炎帝园——湖中鲤鱼很多,不少人会在湖边喂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