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女孩自己的毕业旅行

攻略   >  武汉旅游攻略   >  武汉女孩自己的毕业旅行

• 出发日期/2016/04/15

• 玩法/毕业游 美食 购物

前言

来台湾是我二十岁便想完成的事情,因为各种事情让它推迟了近两年,也许正因为一直无法去到台湾才会让我执着于台湾,犹记得第一准备好签注准备出发时父亲大人的住院让我整个暑假呆在了医院,也记得第二次买好机票后的第二天台湾高雄的地震让我暂缓计划,也就是今年的2月,不得不取消上海的低价直航1200大洋简直太便宜有没有,到了4月中旬抽出时间准备去再买机票时,武汉的联程都要1800了,不过终于可以出发去台湾依旧让我情绪激动。

行前没什么准备,因为抽空去的所以一个星期就把机票住宿和行李搞定了,话说我效率还不错,机票是在去哪上购买,住宿是在booking上,行李没带多少,想买点面膜就不想装太满

机票1800,住宿1500,景点加行程1000,购物1100,美食1100

交通主要是捷运,台铁,公交和大巴

在台湾住了14个晚上都是选的青旅,可以认识不同的人也比较节省预算,我选的都是每晚差不多100但很有特色那种,日月潭的住宿相对贵点因为是单人间,但我感觉比起到哪里再定还是便宜很多的,差不多一半吧,其它的价格都差不多就是青旅的特色不一样

在台湾就是来吃的从台北的士林夜市,公馆夜市到台中的逢甲夜市,对了逢甲夜市一定要去因为当地人说台湾所有的夜市小吃都是从逢甲出来的,基本逢甲卖的好的别的夜市也会跟风,嘉义的夜市文化夜市也有几家不错的美食,下面会详细介绍,高雄的六合夜市是雷区当地人不去,不过我在台北认识的高雄女生有告诉我几家还不错的美食,下面详介,垦丁夜市绝对要去哦,我去了之后才知道极限挑战的成员17号和18号在垦丁拍摄,然而我错过了,花莲那边市中心晚上吃的比较多,夜市我去的时候叫福町夜市进去逛了一下什么都没有你们还是不去为好,九份的美食感觉还好有名的赖阿婆没错过,最后一晚是在西门町附近住宿,主要目的就是逛街购物,吃的是麦当劳味道还不错。

购物

第1天

晚上九点多飞到厦门到的时候已经十一点多了,没什么人,这算第二次到厦门了记得我第一次一个人出门旅行就是选择的厦门鼓浪屿,当时只有三天时间因为要上课称周末出来的,那时我也才19岁,还真是稚嫩的年纪,因为第二天早上的飞机所以只能住附近一家叫做爱故乡青年旅舍,当时是当天订的比较匆忙很多青旅都没有房间了,我的建议是如果不敢还是不要选这家青旅,人不错环境有点差,不过我觉得无所谓只是将就一晚,总比睡机场好

第2天

今天一天都在赶,虽然我来之前有攻略一下路线但来之后你才发现计划赶不上变化的意思,首先是行李出来的时间太晚前前后后差不多一个小时,租好WiFi买好悠游卡坐上国光客运去台北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到了台北车站我只想说我糊了,真是分不清了,毕竟它是地下三层,每层还不一样,先找旅游中心想办青壮卡被告知没有了,而且是以后都不会再有时我是不开心的,这张卡收藏起来也是很有纪念价值的,特别是在它以后都不会有的情况下,我这两天住在台北的昌吉一号,比较建议大家住这家店,我是很喜欢的,台北人都很nice,会主动问你需要帮助么,交通就首选捷运了,办的一日卡和猫空一日卡,猫空卡涨价了,现在是350台币,我住的地方附近有一家猪血汤一定要尝,美味的很啦,价格也不贵,我是不爱猪血和猪肝的孩子但它家的猪血我无法拒绝,想想就口水,下午时间不太够为了完成我的计划表有点走马观花了,首先去的士林官邸因为和台北故宫挺近的,再去的中正纪念堂后去的龙山寺,在龙山寺捷运那站有康是美买了六盒面膜,又在龙山寺旁边发现艋胛夜市,进去看了看感觉没什么好吃的就走了,前往台北地标也可以说是台湾地标101,在101呆的时间是最长的哪里都想看都想逛,还买了张明信片寄给同学然而她没有收到还是很可以的,我发现我现在去一个地方就很喜欢寄明信片给自己或者朋友,我觉得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到了七点左右我就在信义区找MUJI了,里面东西便宜又好用,卸妆棉和大米饼是可以多带点如果箱子够大的话,最后去往今天的最后一站士林夜市,其实这就是大家炒起来的,然后我也跟风的来了,我是不会告诉你因为士林夜市离我住的近我才来的,吃的没多少学生和衣服,首饰店到不少,吃了那里的艋胛鸡排我也是够够的了,艋胛夜市的不买跑这来,然后选了个当地人喜欢喝得店买了杯爱玉柠檬,不知道里面白的是什么就觉得味道还可以,葱油饼是排队的人多也跟着买了份,最后选的王子起士马铃薯估计知道的人很多,毕竟很多游记都有推荐过,口味是还可以,烫的时候最好了,今天算是过去了,赶得我累死了,我今天要好好休息明天继续。

第3天

早上一起来就直接奔去总统府碰到一个香港人互相帮忙拍照后闲聊了会,他是偷偷跟过来的,他女友和闺蜜来这边旅行,他则跟公司请假跟过来联系女友闺蜜策划求婚,正好准备今晚在餐厅求婚祝他成功,看起来不浪漫的人其实也有自己的小浪漫,在总统府附近闲逛了一下还发现了一个公园坐了会才出发去猫空,实话猫空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就是缆车好,和香港的360昂坪一样分透明和不透明,我选择去的时候透明回的时候不透明,价格没差一样的就是透明的缆车较少等的时间较长一般坐的人不那么多,就算不那么多我也等了近一个小时,这就是和360昂坪有区别的事,我记得我在网上买的票然后去那边兑换后走得是快速通道,就是另外一边全是排队的我这边几乎就没人,再猫空上的hi-life买的泡面和关东煮,好饿的说,但是我想说其实出口那边好吃的很多我应该忍忍的,左右两边我选择右边走不要问我为什么,就是这么任性,然后就会看到小亭子,人其实蛮多的,拍了会照片就往回走了,去淡水看看,其实很多人觉得我的计划没安排好,因为看了捷运图就知道,这两个地方在两端到淡水的时候天空灰蒙蒙的,感觉要下雨在老街逛了下想找来之前在爱奇艺上视频里面介绍的古早味蛋糕,然而半天找不到却让我看到观光夜市买了个冰淇淋,吃了没几口就断了,味道也不怎么好不建议买,旁边有人钓鱼坐过去享受微风的时候有一对可爱的兄妹说危险,掉下去会死掉的超可爱的,哥哥活泼一点爱动话多,我更爱妹妹,害羞话少撩她还蛮好玩的,因为晚上要去公馆夜市不能待太久所以待了会就走,结果走得路上让我碰到那个古早味的蛋糕了,买的原味蛮好吃的,但是一个人吃不完,胃量不大的话三个人吃一个也是没问题的,吃了三分之一就撑了,只好在妈祖对面的亭子休息会再走,我去公馆夜市就是为了台一牛奶大王,也顺便看看其他的,运气不好的是下起雨还不小,只好直奔目的地了,我找了一会才找到,离得不算近也不算远问两个人就能找到了,反正大家都是讲国语不存在语言障碍,我吃的是服务员推荐的八宝牛奶冰60台币分量超足的,推荐大家吃这个,吃完差不多八点半的样子,因为明天坐台铁去台中所以还是早点回去休息好了,回去时被一个男生拉住长得是还不赖啦,但你要我参加你们的健身计划是嫌我胖咩,就算你后来问我是否成年觉得我长相嫩我也不要原谅你,过分!

第4天

说好的早起呢又是十点多才醒,在摸一摸到十一点左右才退房坐上台铁都十二点左右了,浪费我的大好时光啊,不过我虽然有计划表但我更喜欢随性一点,不一定要完全按照规划来,觉得好的地方可以多待下不喜欢的走就是了,话不多说寄存好行李赶紧出发今天的第一站吧宫原眼科,算是台中的地标吧,本人超爱抹茶味的,所以去日本买的零食几乎就都是抹茶味,然而宫原眼科并没有抹茶味,就将就的用别的替代了,实话是一般可能不是我喜欢的口味所以没多大好感,然后就是彩虹眷村,有很多人说这个景点又远又没什么不值得去,我觉得这个真的看个人,有人喜欢东海大学,有人喜欢高湿美地,我就喜欢彩虹眷村,还很幸运的碰到彩虹爷爷,话说爷爷94岁高龄精神还那么好真的看不出来,和哪里的人闲聊一会才知道爷爷是广州来的,搬来后一直住这里,这里的图都是爷爷自己画的,好佩服,但是交通我真的是不想吐槽了,实在是太难等了,来的时候等了差不多一个小时,走得时候等了一个多小时,我要暴走了,路线不多还没捷运真是要疯了,为了去逢甲夜市的路上都够我写一篇血泪史,只能用吃的来发泄了,凡是我po上来的图片都是必吃的,不能错过的,也是我亲身吃过的,好吧我不仅会吃还能吃,这胃量已经超过男生了好吗,难怪我胖,哭,决定走路一小时再回去,这边公交工作时间挺长的,有的还通宵开,我住在车站附近车很多不担心这个问题,对了可以下谷歌地图比什么都方便而且去哪都可以用,我在东京就是靠它坐的地铁,感觉有了它东京地铁都不复杂了。

第5天

今天早上起来去了负一层吃自助早餐,碰到昨天在台铁碰到的欧尼,看起来不到三十实际已经四十了聊了会天才知道欧尼很会玩还有微信,主动加我去过上海玩,人很热情,今天在南投客运坐大巴去日云潭,碰到个福建男生也是一个人出来自由行,决定结伴而行,因为他住宿也没定就推荐他住我那家旅馆,本来想买联票游船坐大巴的,但是男生说来这边骑行才对,然后我就脑子一抽的说行那我陪你吧,尼玛33公里啊,不对我觉得不止,又是上山又是爬坡的,对我一个不爱运动的女孩来说简直就是痛苦,从中午十二点一直骑到下午六点半,中途还有一段是我用推得,真心的说一句如果不是体力特别好或者经常运动的人别选这种方式,会累死的,我觉得一圈下来我命已去半条,差点没累死我,回来后第一件事就是洗头洗澡然后吃饭,吃的是卤肉饭,台湾这个还蛮有名的,而且味道是大多数人喜欢的那种,我会告诉你吃完后那个男生又抽风说想看夜景我陪他去了么,这一走又是个把小时,幸亏我以前是运动员出身,不然早趴了,但是骑行与夜景的美真是不可言喻的,你会发现当你看到那些美景时在累都是辛苦的,我是很想和你们分享那种美的,但是太累到后面我已经懒得拍照了,实在是没得力气了,想体验那种美的请去的时候骑行环绕。

第6天

真的太累了,小伙伴早上八点就去阿里山了,我九点才起来,出来时门上挂着早点还以为是那个男生给买的一问才知道老板免费送的,人好好,收费便宜环境不错服务还到位下次来还住这,今天主要就是坐集集线游玩一天然后到达嘉义,至于浪费一天在集集线上就是因为它号称是最美的三条线之一,那怎能错过呢,小火车也是很有特色的,里面很多图案,集集线很大时间够的人可以慢慢逛一下,它有公交是用来游览集集镇的,我只是就近的逛了一下吃了当地的实物,只能说看起来不好看甚至有点恶心的东西口感真的是还不错的,特别是汤,谁尝谁知道,不过今天温度实在太高又去买了水和零食,真是跟猪一样就知道吃,不过那包吃的真的很好吃,每个口味我都有尝试没一个我不喜欢的,去7-11必买之一,不夸张,下午去嘉义的时候比较晚了了,不过正好去夜市,嘉义我去的是文化夜市,住在安澜居,那边的姐姐都不错,主动告诉我哪里的小吃最好,还给我地图帮我划出来告诉我怎么走,出去右拐直走一段时间就能看到咱台湾人的冰,虽然它家冰确实不错不过它家番薯糖更好吃,一定要刚出锅的不要吃太多腻,我暴露了什么,然后在夜市里面找豆奶摊买总汇蛋饼好吃,然后就是全台湾也就一家的御香屋,记得点葡萄柚绿它家最招牌的,价格不定算时价我去的时候65一杯,最后就是品安豆花,在一个巷子里面不过酒香不怕巷子深,我是一定要找到并吃的那种,我点的是地瓜芋圆5、6、7焦糖加豆浆的才40台币,很便宜有木有,感觉台湾的消费也没有那么的贵而且分量大多比较足,吃饱喝足慢慢走回去养精蓄锐明天游阿里山。

第7天

坐小客巴到阿里山,一路往上走发现最高的7-11店,不仅位置高风景还美看我拍的就知道,我嘛自然就又是买一堆吃的吃,补充体力开始爬,店员告诉我最好先爬到神木那边在坐小火车比较好,我也是这么想的,也方便我一路边拍边看美景,姐妹潭一般不能和九寨沟比真心话,到是人工林挺不错的我就喜欢树和海,在受镇宫附近发现一条狗看它那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也不搭理我,工作人员说给它买香肠就跟你走了,跑去给它买了根香肠喂它还不吃,工作人员喂它才肯吃的,经过一条巨木道才看到小火车,挺美的很有感觉,然而时间过得太快一晃我就下来了,美好的时候总觉得时间太快,不过今晚有免费美食可以吃,因为这家青旅每个星期三和星期四都有活动,星期三唱歌随意点,也可以自己去唱她给你伴奏,我唱了一首后来,星期四和厨师一起做这个冷面,丑丑的别介意。

第8天

今天出发去高雄依旧是在7-11买好吃的然后准备出发,在等车来的时候干掉早餐,不要问我为什么戴口罩,宝宝不知道呀,高雄住在旅图青年旅社服务态度真的很好,里面是一个u字形的,客厅有家庭影院的赶脚,厨房也什么都有,然后免费小吃,泡面,吐司,各种果酱任你吃的,是不是很棒呢,它们那里的拖鞋也是在你走的时候免费送你,很舒心,去的时候她们正好在吃中饭分享了一个红薯我还告诉我厚德福的面好吃,闲聊了会就去找吃的了,先是看到老白糖糖稞忘记是在哪里看到说很好吃的了,不过经过我本人尝试负责任的说推荐大家吃,我大武汉以前也有这个卖现在很少了,而且在它对面不远就是厚得福,真是好吃的都是一起的,它家还有豆浆免费喝不限量,不过谁也不会去喝太多,还能管饱不成,但口味真心比大多数地方卖的还要好喝,很想多喝一杯,但不好意思,妹子就是脸皮薄,我要是男的绝对喝第二杯,做捷运去看驳二特艺术区,感觉这种地方其实都差不多,不过我很幸运的在码头看到野生的一种生物,这时候就觉得为什么不好好读不然就知道那是个啥了,不怕人近距离拍它也很习惯,在晃了一圈后感觉要被热死了,今天的高雄格外热我需要一杯冬瓜茶解暑,这边冬瓜茶很对我胃口,我喜欢,价格还便宜可以多喝点,然后找到打狗铁道管买了张明信片用来盖章,出去就是99号公交终点就是西子湾,整个车就我一个人,到的时候刚好是夕阳,真的很美呢,我很喜欢大海的原因可能是因为我是华中地区的孩子所以更喜欢大海哪怕我不会游泳也想去靠近和亲近,坐在那听别人唱歌,享受美景感觉生活是如此的美好,很多人说过我太过恣意妄为和随心所欲,可我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好,我喜欢这样的生活,这让我觉得自在与开心,我还在那里看到信用卡可以免费租自行车一小时,我怎么会浪费呢,直接骑到捷运站去再还就好,反正路我也记得,对了我记路能力和看地图能力不赖,这也是我敢经常一人出来的原因之一,所以女生真的应该读理科,这样逻辑思维才会不错,我是这么觉得的,坐高雄捷运不能错过的是什么,必须是美丽岛,但是我到了后有种被照片骗了的赶脚,真的大多人写游记都喜欢把图片美一下,我不,我就喜欢原图最真实的样子,美丽岛它是美但不太高没有我以前看过的图片给我那么高的感觉,逛了一天去今天的最后一站六合夜市,这地方是个雷区但也有美食,要自己去挖掘,我是一个当地的女生推荐的几家,尝过了都不错,特别是那个粥在最后面一定要吃很鲜的。

第9天

今天早上一起来就准备坐垦丁快线的,但是出发时和我住同一家青旅的阿姨也要去说结伴而行,等我们到达时,被人拦住问拼不拼车说价格都是一样的 ,更快点一人390,问他还缺几个他说加我们在拉一个,当时我就不想等了,11点那班马上就走干嘛等你,司机听了后说立马走,真的有时候要跟司机谈,他也不缺你那一个,人多我的粉红色箱子只能绑上面,这车还是很正规的出租,直接把我送到我住的酒店去了,在南湾正对面,放好行李我就屁颠屁颠跑南湾去看,这家酒店蛮有特色的不过要提前付订金,全额的,它们有支付宝账户可以直接转,到了垦丁就是沙滩、比基尼和阳光了,感觉我来了台湾都不怎么下雨,好像我去哪哪雨停,不像在日本时我去哪哪下雨,天气冷死,富士山还有雪都三月了真是运气不好,好在四月都补回来了,这么多冰淇淋我要慢慢享受,偶尔还会有小baby冒个镜头,晚上这家酒店是有免费接驳车的,来往垦丁大街和酒店之间,我和一个台南女生选择六点去八点多回,不过我们有晚点,时间有点小紧张,我只吃了三家确也是来这里一定要尝试的,当地人推荐,包你不后悔,特别是那个一品卤味,价格便宜分量又多,两大盘才315台币,真是太便宜了好么,吃这么称我要走点路在休息睡觉,那个台南女生会韩语还特别喜欢胡歌,说要给胡歌生猴子,我瞬间就笑了,我说你懂得我们那里的东西蛮多嘛,结果她说她会玩微信和微博,我还加了她微信很可爱的女生比我小。

第10天

搭车来恒春花了50台币,和我一起搭车的还有一个女生她是准备周末补习,开车是个年轻boy,放的是小幸运这首歌,是我比较喜欢的歌之一,和她们聊天知道17号和18号极限挑战有来这边拍节目,张艺兴他们在海角七号还拍照做任务,我后来认识的小伙伴还被张艺兴推销槟榔了,我在微博里面有发照片,罗志祥则出现在垦丁夜市害的夜市堵塞了,原来他们在台湾也是火的不要不要的,可惜我没赶上时候不能还能拍几张,帮绵羊买点槟榔,不过现在应该好好玩耍,吃好玩好先。绿豆蒜在恒春随处都有,这家是还不错的,我吃的很舒服,天气热就要吃点冰的,然后就又是暴走模式,顺带说句街车很难等一小时一班绝逼是要的,可能更长一点,还是机车方便也贵不了多少但自从去年九月在大理摔过一回后就再也不骑这个了,有点小心理阴影,还是乖乖做街车好了,一样走完所有景点,而且幸运的事刚回到南湾就下雨,而这时的我在7-11买吃的,暴雨也没下一会就停了,走回酒店洗洗就休息了,晚上准备去出火,只有晚上得出火最美了但是我手机像素不好,拍不出来效果。

我被坑了,酒店前台姐姐说只用走5分钟,但我起码走了二十分钟还热死

这是两个男的拍视频在砂岛,旁边站的那个是演的妈妈专门拆散他们得,看的我是够够的了

在船帆石附近的7-11买的饭

后壁湖没什么看的不建议来

猫鼻头就是来看海的

头一次买,味道还行

不要太期待感觉就一般,还不如芭提雅那边的景色

回来下暴雨

第11天

今天没什么好写的,因为我花了大半天的时间来浮潜,你没听错我这个旱鸭子跑去浮潜放弃了海生馆,海生馆国内我去过不少地方的,包括香港我选的都是海洋公园而不是迪士尼,所以这次我决定尝试新的东西,而且这边浮潜项目都比较便宜,国内不谈在三亚什么都贵,花费直接超泰国,但是垦丁的很便宜三合一399台币哦亲,人民币80左右,快艇、香蕉船不限次数,浮潜不限时间,提供衣服但内衣还是要多带的,会湿,推荐安可家的,他们家的区域是在合法的水域里面,很多都是不合法的,出事没人管,下午坐街车回去时感觉整个人都泡白了,实际比照片更白,回来后就又是一堆买,不用怀疑那么多都是我一人份的,没过早又在水里玩了半天体能耗没了,觉得自己腿都是软软的,回去休息晚上出来时又看到这位混血女孩了,爸爸是法国人有个哥哥,中文很棒,就是很害羞第一次见面都不理我,高冷范,对了你能相信她不会说法语么,一句都不会,虽然她已经去过几次法国但依旧不会说,不喜欢台北因为人太多,喜欢高雄因为可以购物,后来还邀请我去她家开的店子玩,我有拍到过并且po上来了,照片里面还有两个美女你们自己猜吧,是间格调不错的店。

你这不雅的姿势啊,依旧如此迷人长大又是一枚大美女,我还要她很多私照要的留言哦

第12天

今天前往花莲吃完这份早点就做客运去枋寮,枋寮的火车站还挺美的,我买的自强号没坐自己的位置而是选了一个小地方方便我欣赏美景,沿途的风景真的是美爆了,但拍不出来因为火车是一直在动的,放两张我觉得还可以的照片你们看看,到达花莲时下午三点多了,而且特别不好的是还在下雨,我一个人拎着行李真不方便,好在我定的那家米可司离车站近,放好行李出来逛逛,买了点曾记特产就回情侣了,曾记的花莲芋一定要买啊,超好吃,水果味麻薯就别买了,一般,回去后和我一间房的小伙伴是福建的,好吧碰到第二个福建的了,人很健谈,以至于我们聊到凌晨两点多,主要是他拿出了三包美食,像我这么爱吃的人能放过那些好吃的吗,肯定不可以嘛,所以就果断的边吃边和他聊了,害的我第二天起不来,因为我第二天拼车花莲一日游700台币,说好八点半到九点来接我,结果睡到人家喊我起床花了十分钟就出门了,我觉得这是我最快的一次,我想形容它光速虽然夸张了点。

这是家下午才开的店

它家饺子可以吃下,味道可以

喝的可以

宜兰美食,福建小伙伴的分享,好好吃

第13天

早上匆忙爬起来的第一站就是清水断崖,这海的颜色才美,司机告诉我们对面是日本冲绳,介绍的非常好时我来了句哪里有吃的卖,我饿了,真是尴尬啊,司机还蛮好的带我去7-11买吃的,太懂我了,之后去了燕子洞又让司机拍了照但好模糊啊,看了苹果6的像素也不那么好,中午带我们吃台湾牛肉面,而且只有这个可以吃,我看到别的团也是来这家,估计有猫腻,这个时候有国内跟团的赶脚,面一般量足,我吃了一半就饱了,下午就是砂卡礑步道和七星潭,步道是有段距离的走到头再回来差不多一个多小时,路上停留会就两个小时了,最后去的七星潭,是真的有够美的,我还无聊的搭了石堆,然后写了我的名字缩写,我拍的有没有很有feel呢,回去的时候让司机在市中心把我放下就好了,正好在星巴克放下我,左边就是公正包子和周家蒸饺,两家都买了,还可以我不是很饿没有特别好吃的感觉,一路往那边走找戴记扁食结果公休了,换了液香扁食,它们家就这一种卖65台币一晚,味道不错,皮薄肉多好吃,找到福町夜市的时候我有一瞬是觉得不该来的,走了半天结果没有我喜欢吃的感觉被坑了,不建议来这,换下家五霸焦糖包心粉圆,其实我很撑已经吃不下,但看到别人都在吃还是点了份,很多但价格不贵55台币,吃完就走回去了,恩走回去的不算近不算远有段路程正好消食,回去后才知道今天房间就我一个人,偏偏晚上十一点多还发生地震5.6级,我一个华中地区没体验过地震的孩子还是有点小紧张的,2月份高雄地震也蛮严重的,但看其他住客没什么反应好像习惯了我就只能把东西清好,浅眠以防地震中睡死过去,我还设闹钟在5点准备做六点得台铁去瑞芳。

第14天

动作不麻利没赶到六点多那班,只买到七点半的票,到车站的时候人好多,还有团队,说不定也是因为昨天地震今天早点走,到瑞芳过完早之后放好行李就做公交去九份了,九份的美景不错,我拍了几张照片,老街有点商业化了,不过也是随着名气的增长商家肯定越来越多,我就选了两家吃,一家阿兰一家赖阿婆,阿兰是因为我来台湾这么多天就没吃到过这个,都说只有传统市场才有,可我还是没碰到,连他们自己都很少吃,我问过很多人,所以我买了四个芋头的不好吃不建议买,菜蒲米不错可以尝尝,红豆必买的,咸绿豆和绿豆看个人口味我选的咸绿豆我觉得还蛮好吃的,赖阿婆的芋圆是真的不错,没吃够的赶脚,吃饱喝足到处走走逛逛然后坐车去金瓜石,金瓜石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看你怎么玩,我只玩了小部分的就走了,回去的时候在车站对面有个美食街走进去点了卤肉饭和油皮豆腐,晚上听青旅老板直播,从八点半到十一点半,老板直播还是蛮贵的,幸好我是live版,和方文山是好友,青旅叫自由空间青年民宿在booking上可以订。

晚上听完老板唱歌去附近7-11买的夜宵跟早点似得

第15天

今天是平溪线一日游,只玩了几个比较出名的点,吃了好吃的,拍了各种各种各样的猫,虽然我是业余的,但我觉得我抓拍的不错,拍了很多猫自然状态下的样子,我还是很有天赋的,回台北的时候在暖暖有下来一会拍张照,因为我很喜欢梁静茹的歌,晚上住西门町的能量旅店,住这边就是好购物,现在附近的 麦当劳吃点东西补充体力才有力气逛街,对了今天台北美国队长3上映不过我要逛街没空,首选肯定是康是美嘛,继续补面膜,因为在台湾已经用了两盒了,然后洗面奶4支,卸妆乳2瓶,水一瓶,两支牙膏,一支眼线笔,七盒freshlook日抛,苏菲娜防晒霜台湾80左右国内专柜近200,考虑3月在日本背回来的东西这次要少买点不然又被老妈唠叨,住的青旅今晚有两个韩国和两个意大利的,韩国妹子很热情还以为我是韩国的加了Facebook,发现我经常不是被人认为是台湾的就是韩国的,还被别人说台湾腔很重,说的人家都不好意思了。

抓拍的不错吧

第16天

来台湾都半个月了,今天就要走了,很多不舍,还有很多话没说,很多有趣的事和人没写进去,每一次的旅程都会有不同的感受,每一次旅行都是新的开端,会发生不同的故事,我想长篇大论又怕看客们嫌我啰嗦,简洁明了又不能表达我内心的感受,两难得选择题,不过再多的话语也终有结束的时候,下次我们再见吧。

清晨的西门町很冷清吧,没什么人

地铁我要离开这了,好不舍

机场还有这个,真是粉红少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