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阿坝,一次净化心灵的旅途(沟内住宿)

攻略   >  阿坝旅游攻略   >  大美阿坝,一次净化心灵的旅途(沟内住宿)

• 出发日期/2016/04/30

前言

一直相信每段旅途最精彩的是遇见不同的人,与他们交谈、成为朋友,在这个过程中让自己疲惫的心逐渐得到放松。无疑这段旅途是缤彩纷呈的,我们遇到了好心好客的咖啡店帅大叔、幽默风趣的青旅老板、还有在路途中相遇相伴的同龄伙伴。而最让人震撼的是由于错峰旅行,见到的空无一人的九寨。九寨沟一个梦一般的地方,我还开玩笑的和同伴说,希望身上长10双眼睛,一刻不停的感受它的美景。如果你没有去过九寨,那么你一定无法想象它的美。

九寨沟和黄龙,尤其是黄龙海拔高,气温低,要带厚衣服,怕高原反应的还需带上氧气,在那里买比较贵。

九寨沟景区东西很贵,吃的最好先备好。一瓶水5元,泡面大概20元。

长沙-成都 火车K786 PS.由于没买到从长沙直接出发的,所以从长沙前两站醴陵买的卧铺票,这是一个小技巧,当发现没有票时,可以看看往前几站是否有票,也不会贵很多。

成都-松潘 汽车 从茶店子车站可以直接买票,我们买的是8:30出发,大概14:30到达

松潘-黄龙-九寨沟 包车 一共花费330元,司机在黄龙景区外等候我们

九寨沟-成都 在九寨沟九通汽车站可以直接买票,7:25出发,大概15:50到达成都

成都-长沙 飞机 机票一定要提前订,会便宜一些。

住宿、交通、门票费用

DAY1:

成都-松潘 汽车票112元

住宿阿坝松潘古道风情酒店 98元

DAY2:

包车330元

黄龙门票(学生票)100元

索道下行票40元

住宿阿坝州九寨沟那家小栈 130元

DAY3:

九寨沟门票(学生票包含车票)200元

沟内住宿 300元

DAY4:

住宿阿坝州九寨沟那家小栈 130元

DAY5:

九寨沟-成都汽车票 155元

第1天

成都-文殊院

一下火车,闺蜜带我去春熙路那边吃了正宗的麻辣火锅,由于是假期春熙路特别多的人,所以吃了火锅马上转战文殊院,发现相对来说文殊院人比较少。文殊院是个幽静祥和的地方,闲逛发呆很适合,个人觉得不比宽窄巷子和锦里差。文殊院那边有个叫闻酥园的卖糕点的店子,我们看排了很长的队,也就跟着排队买了起来,最后误打误撞的发现真的很好吃。我们买了绿豆糕、蛋黄酥、泡芙和拿破仑都很好吃,而且很便宜,买了这么多只用了25元左右。

正宗四川麻辣火锅

第2天

松州古城

很少会有人发现这个隐藏在黄龙于九寨沟之间的小城-松州古城。其实在很多年前它是茶马古道的重镇,也是松赞干布迎娶文成公主所经之地。它就像一颗被游客遗忘的明珠,等待被慢慢洗去风尘。推荐夜景或者黄昏时候,爬上城墙能看到这个古城独特的魅力。住宿的话,我们住的是阿坝松潘古道风情酒店,但是由于离古城和车站较远,不是很方便。强推松潘安多房子咖啡客栈,这家店咖啡不错,而做咖啡的老板,是个成熟有韵味的帅哥,人好到爆,陪我们游松潘夜景,请我们吃饭,给我们讲很多很多不知道的关于松潘的事,最感动的是当我很冷的时候,把衣服借我,在这段旅行中应该是最棒的亮点了。而本次旅行最大遗憾的是,我们没有定这家旅馆,但老板带我们参观了,真的每一处都能感受到老板的用心,自己做的台灯,绿色植物,等等。品味真心不错。

安多房子咖啡客栈

第3天

• 电话:4000886969-6-2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黄龙乡平松路
  • 简介:五彩的钙化池池水,倒映在湖中的山川树木,景色奇幻美丽。

去黄龙不是很推荐坐汽车,因为坐班车它不会在海拔最高点5588处停,所以自己包车的话可以下去感受。而且班车最晚只有6点30的。而我们由于没赶上班车,也误打误撞的坐上了住宿家老板的包车。一天费用是330元。在路上玩的比在景区玩的开心,由于我们去的前几天还下了雪,所以一路上我们多次下车拍雪景照,还在最高点向山神祈福。PS.我们担心高反,一起买了一瓶100元的液氧,但发现我两身体很好,其实没必要,在最高点还能能跑能跳能拍照。黄龙景区的玩法没什么特殊的,只有一条上山的路和一条索道,一般人选择索道上山、走路下山。我们仗着自己体力好反其道而行之,走路上山,索道下山。根据我多年经验下山容易小腿抽筋,但我们爬上山确实很累,而且还是在海拔很高的地方。如果体力不好的建议索道上下山。很失望的是5月由于是枯水期所以除了山下一个迎宾池和山上的五彩池,其他的都是枯的,可是门票还是旺季的门票。丰水期是6月到10月。

液氧

去黄龙的路上

最高点5588海拔

黄龙迎宾池

干涸的黄龙景区

五彩池远景

五彩池近景

第4天

九寨沟-树正沟、则渣洼沟

以下是九寨沟两天游玩攻略:

关于沟内住宿:

沟内三个寨子荷叶寨、树正寨、则渣洼寨。查的最严的是树正寨,我第一天中午快13点在树正寨还被查了票,可见多么的严;荷叶寨离九寨沟入沟口很近,而且离查的很严的盆景滩不远,所以也比较危险。则渣洼寨离诺日朗很近,很方便,最后也是我们的选择。在沟内住宿不要听外面那些人的介绍,一般介绍的都很贵,最好是进沟后自己去找,一般在下午的时候还有很多空房,对于老板来说能成一笔是一笔了,就很好议价。我们住的是则渣洼寨的亚古世家,看上去大概是则渣洼寨最豪华的了,但是毕竟条件有限,热水不是24小时的,房间的被单感觉不是很干净,由于是包的餐,所以伙食当然不会很好,但有WIFI。我们住的是300元带洗手间包晚饭和早饭的标间。

需要注意的是:

1、第二天的早上不要太早出门,因为别的游客还没进沟时,你就出现在栈道上,一定会被捉,我们大概10点出的门。

2、基本上到了诺日朗中心混进游客中就不会被查了。

3、盆景滩、犀牛海上车点、树正寨门口是查票的重点区。

4、一般被查到的话只需补90元的车票。

5、住在藏民家里,第二天可以要求藏民帮你们拦车。

6、不要带太多的行李,最好把东西都寄存在沟外。让自己显得是玩一天的普通游客。

推荐游玩路线:(我们基本上见识了无人的九寨沟)

第一天:树正沟和则渣洼沟。因为一般游客进沟后会被巴士直接拉到诺日朗中心,所以早上时树正沟几乎是没人的。我们和车上的导游说是二进沟后,她让我们在盆景滩下了,因为第一天有票所以赶紧把这个查票重点区玩了,从盆景滩步行到树正寨一路上只有我们两个人,简直不要太开心。推荐路边的栈道,树比较少能拍到全景的火花海和芦苇海。强推火花海和芦苇海,都说最好看倒影的是镜海,但火花海也超容易看到,尤其是早上,芦苇海也美的让人心醉。在树正寨吃过中饭后,本来想去树正瀑布和犀牛海看看的,但由于在树正寨就上了车,所以就没去,这也是个遗憾。所以吃了饭后可以步行到犀牛海再上车去诺日朗中心。下午直接坐车去长海,下车后去五彩池看看,由于上季节和下季节海是干涸的所以这一段不推荐步行,全程坐车就好了。从长海回来后在则渣洼寨把住宿定好后,可以去诺日朗瀑布看看,第一天就结束了。

第二天:日则沟。由于害怕查票我们10点才出的门,正好碰到住宿家的阿姨要去诺日朗中心,就顺路搭了我们,然后我们从诺日朗中心一路坐到了原始森林,由于我们出门晚,一般游客已经游玩走了,所以幸运的我们又看到了无人的原始森林,玩完原始森林,还有体力的推荐步行至天鹅海上车点(只能上不能下)再坐车到箭竹海。或者直接坐车到箭竹海,一直步行到镜海。由于5月是枯水期熊猫海瀑布是干涸的,所以可以从熊猫海上车点上车坐车到五花海,中间这一段除了熊猫海瀑布没什么其他的亮点(亲测)。最后从镜海坐车一路出沟,就这样成功啦!

推荐步行的路段:

1、盆景滩-芦苇海-火花海-树正瀑布-犀牛海。

2、箭竹海-熊猫海-五花海-珍珠滩-镜海。尤其是珍珠滩-镜海,因为会途经珍珠滩瀑布。

推荐坐车的路段:

1、犀牛海-诺日朗中心

2、诺日朗中心-长海

3、天鹅海-箭竹海,距离很长,中间也没有上车点。

空无一人的栈道

盆景滩

芦苇海

火花海

卧龙海

树正寨中法:臊子面、干拌面、青稞饼

树正寨

长海

五彩池

诺日朗瀑布

回住宿地的路上

则渣洼寨住宿的藏民家

藏民家的晚饭

第5天

九寨沟-日则沟

我们在游玩日则沟时碰到了同龄的伙伴就一起结伴玩了日则沟,一路上大家说说笑笑虽然只有半天但真的是整个旅途的一抹亮色。我想出来旅行除了美景外,结交朋友也是最有意思的部分了把。

出沟时我一直担心会不会需要出示门票,结果当然是没有啦。我们混在人群中走了出去,也标志着我们的逃票计划成功,去车站买好明天回成都的汽车票后回到那家小栈客栈,PS.这家客栈很不错,老板是个非常随意的人,超爱睡懒觉,萌蠢萌蠢的。我们在路上碰到的伙伴前天也是睡他们家,而且离沟口步行只要10分钟,离车站只要5分钟。真的是最好的选择。晚饭吃了本次旅行中最好吃的一顿,吃饭的地方是那家小栈老板的另外一个店子,和另外两个妹子拼的饭,每个人只花了大概45元。在九寨沟真的算便宜了。妹子们也超级好的,第二天我们还一起坐车回了成都。她们给我们推荐了山东超多好吃的好玩的,哈哈,打定主意下次去山东嗨。所以大家敬请期待我的下一篇游记-山东篇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