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走在美国的公路上—美国西部东部深度游

攻略   >  纽约旅游攻略   >  当我走在美国的公路上—美国西部东部深度游

• 出发日期/2014/09/10

• 人均费用/32000

• 玩法/深度游 自驾 美食 温泉

前言

美国之行我还是想用“观光”一次来形容,因为自己在写中尼公路骑行时说过“脚踩油门那叫观光,脚踩踏板才是旅行”,沿着石田裕辅曾经骑行的路线穿越美洲大地才是真正的梦想,这次就当是先行探探情况,熟悉一下美帝的路数。

美国给我的感受远不及埃及,藏区和印度那么强烈,但是它是一个万花筒,让我即便只是走马观花一个半月也充分感受到了这里的风格迥异的百般魅力和情怀,帝国大厦楼顶曼哈顿的黄昏与夜色,华盛顿国家广场追忆先贤们的事迹,黄石的地热资源和峡谷瀑布的奇观,羚羊谷的上帝之光,德州小妞的牛仔帽和紧俏的臀线,纪念碑山谷的日落大峡谷的日出,加州一号公路的明媚阳光还有湛蓝海水,拉斯维加斯罪恶之城般的纸迷金醉,大提顿风景如画的秋色,阿尔伯克基的热气球节,马蹄湾悬崖绝壁的危险诱惑,66号公路沿途那些关于在路上的如烟往事。。。

这次来到美国原本不在gap year的计划中,最初是打算去伊朗和土耳其的,7月份时候,正好亲爱的蘑菇MM说她妈妈和奶奶(也就是我干妈和干奶奶)要去美国看望她,会呆一段时间,便想着让我陪她们一起去,我也觉得择日不如撞日,就挑这个秋天去大洋彼岸感受一下美帝的风貌吧

蘑菇MM帮我订的机票是9月9号北京飞华盛顿,10月20号华盛顿回北京,旅行计划一改再改,最后因为她换工作的机缘,整个9月份的三个星期可以一起逛美东几个城市和美西国家公园,10月份她到旧金山湾区开始上班,我需要自己安排行程,于是搜集小伙伴,确定了1号公路和66号公路的自驾之行。

预告

上图

纪念碑山

羚羊谷的光~

羚羊谷

帝国大厦的日落

66号公路

这是一个关于自然风光,关于历史人文,关于公路,关于遗愿清单的故事。。。推荐书目《扫起落叶好过冬》《在路上》《66号公路》。

林肯纪念堂日落

大峡谷日出

马蹄湾

黄石国家公园大棱镜

大提顿教堂(墙上是玻璃窗,真正的风景如画)

优胜美地星空

安纳波利斯街景

66号公路上的Seligman小镇

在路上

阿尔伯克基热气球节

加州一号公路太平洋的日落

行程路线

行程主要分4部分

part1:美东人文之旅(马里兰,安纳波利斯,华盛顿,纽约),一共8天

part2:美西国家公园之旅(以盐湖城为中心,大提顿,黄石,布莱斯,鲍威尔湖,羚羊谷,马蹄湾,大峡谷,还有拉斯维加斯),一共13天

part3:一号公路西海岸自驾(旧金山,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加州一号公路,洛杉矶),一共6天

part4:66号公路穿越之行(芝加哥到洛杉矶的historical route 66公路全程,最后从洛杉矶再回旧金山,其中几次离开66号公路去一些景点,马蹄湾,纪念碑谷,大峡谷,胡佛大坝,拉斯维加斯,死亡谷),一共13天

是的,马蹄湾,大峡谷,拉斯维加斯,洛杉矶,旧金山,1号公路都是两次= =,四大块行程分别是和3波伙伴,时间上无缝交接,空间上难免有重复。

看行程表麻烦的话,简要列举出此次路线吧

马里兰——安纳波利斯——华盛顿——纽约——马里兰——盐湖城——大提顿——黄石——盐湖城——布莱斯——佩吉(马蹄湾,羚羊谷,鲍威尔湖)——大峡谷——金曼——拉斯维加斯——盐湖城——旧金山——优胜美地——1号公路(蒙特雷,圣芭芭拉等)——洛杉矶——芝加哥——66号公路(2300miles)——洛杉矶——旧金山

一共经过了15个州,马里兰州,华盛顿特区,纽约州,犹他州,怀俄明州,爱德荷州,亚利桑那州,内华达州,加利福尼亚州,伊利诺伊州,密苏里州,堪萨斯州,俄克拉荷马州,德克萨斯州,新墨西哥州,个人觉得最有美国范儿的还是德克萨斯州啊!

这次美国41天花费一共是5200美元,下面做一个大约统计:

机票2100$,包括,北京飞华盛顿,华盛顿飞盐湖城,盐湖城飞旧金山,洛杉矶飞芝加哥,旧金山飞北京

租车670$,美西国家公园150,一号公路100,66号公路420(异地还车费太贵!)

油费380$,美西国家公园100,一号公路80,66号公路200

住宿900$,其中纽约150(曼哈顿住宿是真心贵),美西国家公园400,一号公路200,66号公路150(之所以便宜是因为我睡袋睡地上,付1/5的房费)

吃饭250$,拉斯维加斯Wynn的Buffet一顿就吃掉45美元= =,因为很多顿是2.5美元的便当以及麦当劳,所以比较少

购物200$,大头是outlets买了guess的外套和牛仔裤

烟酒100$,啤酒一共喝了5箱= =

门票180$,主要是国家公园,其中羚羊谷tour是48$最贵,其次是帝国大厦和自由女神像

跳伞270$,这个就不说了,超预算主要是因为机票改签400$,其次就是跳伞!

车票100$,马里兰往返纽约的大巴费

省钱小贴士

1.行:省钱靠拼车,4个人最好,有可能的话不要异地还车,异地还车费很贵(这次66号公路异地还车费是600多刀)。最福特,雪佛兰的SUV性价比都很高,油费遇到低于3块就毫不犹豫的加吧

推荐租车公司:enterprise;

2.住:一些旅馆是不管一间房住几个人的,不超过4个人都没问题,一些旅馆超过两个人需另外收费,但因为motel进房间不会经过前台,所以可以两个人去check in,拿到房卡之后其他人再进去,这边的单人床都很大,一张床睡两个人没啥问题

经常住的几家motel:days inn,Best Western,Motel 6;

3.吃:麦当劳最便宜,7美元左右的套餐,中餐馆一般是人均12美元,Panda Express这一家连锁中式快餐馆很多,一次不到10美元,也很不错!最省钱的方法就是超市里买方便面或者速食米饭,米饭蔬菜肉搭配好的便当一盒2.5美元,分量略少,前提是住宿地儿有微波炉,60%的motel都有;

4.其他:烟,美国的烟很贵还不好抽,国内带一两条储备好吧;酒,去超市里按箱买啤酒划算多了,比零售便宜一半以上,18罐啤酒15美元左右,可乐等饮料也是如此;

5.最后补充一点,拉斯维加斯的话,不要住蒙特卡洛酒店(monte carlo),即使在网上预定好,check in时也要再交22.4美元,并且没有wifi没有冰箱没有微波炉,房间也很普通,坑爹啊!推荐住MGM的Signature,再奢侈一些就威尼斯人吧,毕竟性价比太高了!

推荐景点

此次美国之行最难忘top5

1.跳伞,2楼引用一下自己当时的感受

2.纪念碑谷日落,因为《不去会死》那本书的情怀

3.黄石国家公园

4.纽约大都会博物馆

5.一号公路海边沙滩上的大群海豹

不可错过:黄石,大都会博物馆,纪念碑谷

额外惊喜:画布沙漠和化石森林公园,圣塔菲(Santa Fe),赛利格曼(Seligman)

相对失望:优胜美地(因为干旱没有水,也就没有瀑布)

最最无感:拉斯维加斯(因为穷)

关于跳伞

这次跳伞也是机缘巧合的决定,原本是打算明年4月份去新西兰跳的,然后再去塞维利亚完成跳伞的DIY,可是谁又能保证明年的事呢,活在当下不是么,那么择日不如撞日。。。也赶上最近一些变故,心里有些沮丧有些悲观,觉得需要使劲儿宣泄一下。。。

此前没有蹦过极,也没有尝试过滑翔伞,这次有一种无前戏直奔主题的意思。

说一点恐惧都没有那是撒谎,然而,白羊座的我,此刻冒险精神的血液开始沸腾,兴奋和期待远远多于害怕,更何况,尽管我有恐高症,但这个高度已经远远超过我恐惧的高度,反而无所谓了~~~跟我同行的尚潮兄一直表情凝重,也许有点紧张,后来他说准备跳出舱门的时候比较害怕,因为那会儿才回过神来“这是跳伞哎!”我则是一直跟副驾驶的波兰美女用眼神交流,很放松很亢奋,高度表一直在上升,我已经迫不及待了~

真正挪到打开的舱门旁边,第一反应是风很大也比较冷(加州此时白天气温过30度,但是高空就不一样了),下边是格子般的农场和细线般的公路,加州褐色的大地以及一些起伏山地的脉络也很清晰,还有两片湛蓝,是Perris lake和另一个更大的湖,我失去了高度的概念,取而代之的是扑向这如画一般的大地~

跳伞最爽的应该是自由落体的那50多秒的时间,尤其是跳出机舱门的那一刻,感觉难以言表,非要用文字形容的话——那是我此生最接近纯粹自由的时刻!那一刻你真正交出了自己,那一刻你感觉到自己的灵魂不再有任何拘束,那一刻你知道面对命运,顺其自然或许是最好的方式~~~回想以前梦里偶尔会出现的坠落的飘忽感觉,如今成为现实,适应失重和调整呼吸之后,just enjoy it!

自由落体8000英尺之后,在大约5000英尺的高度,降落伞打开,之后就是享受滑翔的快感,最high的就是做360的盘旋,你面部朝下,大地在视角里做N个360度的旋转,说实话还是有点晕的,此刻已经可以很淡定的欣赏上帝视角下的加州风情,还有脚下其他点缀在空中的五颜六色的降落伞。。。

安全着陆之后,我开了一罐啤酒,闭上眼睛努力回忆最初跳出机舱然后失重的感觉,却怎么也无法再拼凑出当时的情景,只有视觉上的印象——飞机几乎是一瞬间离自己远去,天空和大地以地平线为分界平移或旋转。。。《潇洒走一回》那部电影里男主角经历过一次前所未有的潜水之后,久久不能平静,眼眶尽湿,我此刻或多或少理解那样的魔怔了。

看来只有等到下次跳伞时候才能再次狠狠体会了。。。美妙的高潮总是短暂啊。。。还有小伙伴问经过了这种肾上腺素的刺激之后还能在日常小事(例如XXOO)中获得快感么,XXOO不知道,但一想到接下来的旅程,还是会躁动不安。

遗愿清单里划去了一条,不过又加上两条新的:1. 去Dahab考潜水执照 2.去Pokhlar考滑翔伞执照(PS:钱包表示压力很大)。。。不过一旦列入遗愿清单,就表示生命结束之前,一定会实现,没什么好商量的:)人生就是不断去尝试去体验,长江源志愿者这个遗愿也是时候去清算一下了,NND!

写于洛杉矶到芝加哥的红眼航班,即将开始13天的66号公路穿越之旅~

其实每个梦想,都是遗愿。这张照片3分钟之后,我就会从13000英尺的高空跳下去。

第1天

在华盛顿降落

平心而论我是更喜欢自然风光的,这次9月份的行程里也是对黄石,大峡谷等西部国家公园更加憧憬,东部逛城市的意义,就好像来了中国必须在北京,上海,南京踩个点一样,还好之前也看过林达的一系列书,对于美国历史也略有了解而别比较感兴趣,逛一些博物馆以及历史建筑什么的也会有意思一些。。。

9号下午出发,飞行14小时,在华盛顿IAD机场降落,当地时间是9月9号晚上7点,并不觉得飞行时间漫长,因为前一天几乎一夜没睡,飞机上看了一部电影和一部纪录片之后就陷入昏睡,醒来时已经开始要降落了。。。电影是亚当和巴里摩尔演的,很轻松温馨的片子,纪录片是传说中的《舌尖上的中国2》,离开中国的飞机上看我大中华眼花缭乱的美食,简直就是找虐,还没到美国,胃就已经想家了。。。其实出门旅行国外,唯一会让我想家的因素就是吃= =,东南亚之行,台湾环岛之行还有埃及之行,每次回到北京之后第一顿无一例外的麻辣诱惑,毛血旺一盆下去,打个嗝都冒着幸福的泡泡有木有!

机场出来是蘑菇妹妹过来接的我们,上次一别已经1年8个月了,久别重逢倒是很平淡,好像上次见面还在昨天。。。住在华盛顿特区旁边马里兰州,她朋友家的联排别墅,在这里要感谢一些这位台湾的朋友Joe,不得不说,30多万美元的房子,一共四层,装修简约但宽敞大气,厨房都快赶上我家客厅了,让身在北京的人们情何以堪!人家小区就是个大花园啊,万恶的美帝生活硬件条件是真不错。

雕雕表示一切ok

这顿乌鸡汤之后很久都没有再喝道chinese cusine的煲汤了。这几天美东之行,一般都自己在家做饭,特别舒服而且便宜,这里也要大赞一下蘑菇妹妹的厨艺,乌鸡汤,红烧排骨那也是舌尖上的中国in U.S了!雕雕表示呆在屋里很惬意,我则要开始慢慢倒时差,虽然飞机上睡了很久,但晚上11点左右接着睡也没失眠,就是早上醒得比较早。

第2天

10号起来,早饭已经做好,有包子,稀饭和肉松,好久没有吃这么有居家feeling的早餐了,过去旅行日子里早饭一般是面包+咖啡。。。今天的行程很轻松,先去了附近一个black hill park逛,因为是工作日,所以没什么人,只有一波白发苍苍的老年团去湖里坐船,大群大群的野鸭以及加拿大鹅,是这静谧公园里难得的动静。。。

这样的公路开车太舒服了。虽然是阴天,但空气清澈透亮,树林郁郁葱葱,也有枫叶开始泛黄,草坪修剪得很整齐,林子里的石头路倒是零散得铺着落叶与细碎的树枝,晨跑的人每次迎面而过都会微笑地打招呼“morning~”“hi”,回去的路上,还在靠近公路的树林里看到几只鹿,公园里的鹿和动物园里的鹿可就完全不是一个概念了。。。黑山公园之行让我初次感受到这里的气质,安静,有序,有爱。

第一次在公园见到鹿还蛮大惊小怪。

马里兰大学

下午则是去蘑菇妹妹的母校,马里兰大学去参观一下,同样的感觉,干净,有序,建筑都有着百年的历史,红色的砖墙,教堂式的尖顶,大片大片的草坪就是学生们的运动场,橄榄球,棒球,踢球的人群互不干扰地在这片有三个足球场大的草坪上玩耍嬉戏,其他一些草坪上则是捧着书专心致志的年轻人,还有调皮的松鼠。

马大的标志,M

马大校门,红砖墙就是有旧时光的味道。

迷失在美国的夕阳下

在这样的校园里读书还真蛮幸福的,晚上回去的路上赶上日落,摩门教堂的三根塔尖在夕阳余晖里格外显眼,其实教堂本身并没有那么伟岸,因为其建在一座山上,才显得很高耸。。。晚上想抽烟出门去买打火机,蘑菇MM还嘱咐我遇到抢劫的就一定老老实实把钱给人家,还特意让我准备20美元放口袋里,这个故事我也听琅多遇到的德国人克里斯托弗说过,他在南美洲旅行时口袋里总会备一些零钞,遇到持枪抢劫的保命用。。。

有这么夸张么,因为蘑菇的指路错误,导致我走了很远也没找到她嘴里所说那家711,还经过一片穿过公园的马路,迎面走来一黑人还让我比较警惕,美帝这边除了一些大都市外,其他小城镇夜里头,街道上的确几乎没人,黑灯瞎火。一个多月后我凌晨在灰狗巴士车站门口,在一群流浪汉聚集鱼龙混杂的广场上聚集,并找个黑人小哥讨烟抽,都已经无比轻松了。。。初来乍到还是有点儿虚。

第3天

• 门票价格:参观外观免费,禁止进入
  • 开放时间:参观外观,全天均可
  • 电话:+1 801-240-2640
  • 地址:50 N Temple,盐湖城, UT 84150
  • 简介:摩门圣殿是全世界摩门教徒的圣地,是全球超过130座教堂中最大的一座。

下午的第一站是摩门教堂,众所周知摩门教总部在盐湖城,那个摩门教堂最壮观,但其实马里兰这个摩门教堂更加气势恢宏,六根金色的塔尖呈六芒星状分布,最高的主塔塔尖上是一个吹着号角的人像,后来到了盐湖城才知道,那个人像其实是一位叫施洗约翰的天使,教堂门不开,没法进去参观,蘑菇MM说还是别进去了,遇到传教的人会逮着你说很多,之后才知道所有摩门教堂只有摩门教徒才能进入,我们想进都进不去= =

昨天因为角度问题,看到的教堂是三根尖塔,其实是六根。

天使的那根尖塔高高在上

外边的旗杆挂着星条旗,但是是半旗这才想起来今天是911,几天之后我也去纽约世贸大厦遗址一趟,很震撼,这个纽约之行时会提到。。。继续导航前往位于大西洋切萨皮克湾海滨小城安纳波利斯。

来到小城安纳波利斯

第一眼见到小城的印象是——明媚!

安纳波利斯annapolis是马里兰州的首府,位于,是一个有300多年历史的小城,独立战争之后曾作为美国临时的首都,在蘑菇MM安排这个行程之前,我实际上根本不知道这个地方,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误打误撞进入海军院校军事管理区,帅气的海军女兵给我们指了正确的去海滨以及老城的路,终于在傍晚到达这座让人一见钟情的小城,密密匝匝的树枝让安静的街道显得更清幽,两边的老房子是各种色彩,浓而不艳,最喜欢的还是那些地中海风格装修的外观以及布置的庭院,走到海边,很多帆船游艇映入眼帘,可惜天气不好,阴天的海水是灰蓝色的,翻身转入老城转悠,起伏的人行道上铺了棕红色的砖,上坡到最高处就是市政大厅,后来也见过包括盐湖城在内很多城镇的市政大厅,几乎都是罗马柱半圆穹顶,与国会大厦差不多。

街上几乎没什么人

傍晚的海湾。安纳波利斯也是摄影天堂,老城的街头巷尾都是历史悠久的老房子,夕阳从乌云里挤身出来,硬是染得半边天一片金黄,坐在街边吃上一碗现做的果肉冰淇淋,朗姆酒的味道融合地恰到好处,这里的人似乎都很悠闲,也有不少是美国本土的观光客,几乎没有亚洲面孔,也许因为的确不怎么为人所知吧。。。

夕阳在努力证明其存在

蘑菇MM说,美国人不像中国人炫富比房比车,人家是比院子,看谁家院子布置得漂亮或别具一格。

老城区觉得值得慢慢逛

逛完小城回家

天色黑将下去我们也踏上返程之路,这两天因为时差的关系,一到晚上六点左右就特别困,今天竟然在车上睡着了,回到家里8点半,大伙儿都饥肠辘辘,蘑菇MM炒了几个家常菜,我就一阵狼吞虎咽,吃完我负责洗碗,忙完之后开一瓶科罗拉啤酒,在阳台上兜根烟,惬意死了。。。感觉不像是在旅途,更有居家生活的安逸,啤酒是昨晚去liquor shop买的,其实啤酒的话一般shop和便利店里都有,买的时候一定要出示ID,对我们游客来说就是出示护照。

一路向西回家

第4天

一早前往华盛顿

上午睡到自然醒,吃了早午饭,然后出发前往华盛顿,从马里兰的盖瑟斯堡到华盛顿也就不到一小时车程,远远看到华盛顿纪念碑的时候我就知道离国家广场不远了。。。作为首都,华盛顿真的不算一个大城市,至少美国的纽约,芝加哥,旧金山,洛杉矶都是更繁华的大都会,所以华盛顿绝对是一个返璞归真的比较安静的首都,坐落在城中心的国家广场就是很大一片草坪,旁边的潮汐湖又是大片水域,宁静致远。

• 电话:+1-202-2268000
  • 地址:美国哥伦比亚区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
  • 简介:地势较高被称为山,美国国会大厦和国会图书馆所在地。

格兰特将军(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关注一下南北战争时期格兰特将军和罗伯特·李将军的那些故事)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08:30-16:30,感恩节、圣诞节、新年以及总统就职日不开放。
  • 电话:+1 202-226-8000
  • 地址:First St NE, Washington, DC 20515, USA
  • 简介:美国最高立法机构国会所在地,白色穹顶成为美国民主政权的最神圣象征。

近看国会大厦

湖光倒影

• 电话:+1 202-633-1000
  • 地址:10th St. & Constitution Ave. NW, Washington, DC 20560, USA
  • 简介:自然科学和人类文化遗产的宝库,坐拥世界知名蓝钻“希望之星”。

准备回到停车处取车接着去林肯纪念堂,路过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时,进去找洗手间,也在一楼大厅看到了那只著名的大象标本,这是世界上最大的非洲象之一,我曾一直以为是猛犸象。。。电影《博物馆奇妙夜》就在此取景。干妈和奶奶她们对博物馆没有太多兴趣,我决定明天自己过来逛,国家广场周围的博物馆,艺术馆和植物园,也是足够感兴趣的小伙伴在这里神游上几天的。

罗马柱的恢弘

路过一瞥

•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 11:30-19:00
  • 电话:+1 202-633-1000
  • 地址:G Street NW, 8th St NW, Washington, DC 20004, USA

史密森尼博物馆学会(国家广场大部分博物馆都隶属于这里)

小状况

去自然历史博物馆出来后回到park车处,悲剧了,我们停车的位置挺着另一辆雪佛兰的车,而我们的是帕萨特,附近找了一圈,我们的车不见了!!!第一反应是被拖车拖走了,仔细看了停车meter上边的告示牌才知道这里2:30之后才能停,我们是1:50停车的,有可能因为违章停车被拖走了,但不科学啊,因为meter的投币机是正常使用的,我们还买了两个小时的停车费,钱也收了,居然还出状况!

打电话到拖车公司,说查不到我们车牌信息,最好40分钟后再问问,这期间我们也就坐在路边椅子上休息,我也绕半个国家广场跑了一圈,很长时间没跑步了,体力有点儿吃紧呐!40分钟后再打电话还是没拖车信息,我去确定一下停车地点,正好见一工作人员开着拖车准备拖另一辆车,就上去询问,第一次询问时他说找不到我们车牌信息,心里一凉,该不会是被偷了吧。。。车子被偷这事儿,我们的确还没做好心里准备,不能接受啊!第二次拖车工作人员去找他同事,终于确认了我们的车的确是被拖了!

违章停车,罚款是30~50刀,但是拖车费就贵了,至少100刀,美国的人工费太贵,再加上搭车去拖车公司的40刀,这次意外直接让蘑菇MM损失200刀,左右,她也是人生第一次经历被拖车!折腾一趟拿到车之后,已经5点了,大家也挺郁闷无心再逛,林肯纪念堂附近也没找到好的停车地儿,只是远远看了一眼就启程回去,回到小区赶上一次绚丽的晚霞,权且弥补一下今天没逛尽兴的遗憾。

回家路上

晚霞

林肯纪念堂晚霞

第5天

单独行动的一天

今天我单独行动,起床后吃完早饭就出发,为的就是尽量早一些赶往华盛顿,暴走博物馆。。。博物馆永远是我旅行中最让我兴致盎然的一个环节,从小就对那些带着故事的玩意儿有无穷的好奇心。。。

华盛顿地铁

• 电话:+1 202-633-1000

铁红线从始发站Shady Grove到Metro Center再换乘蓝线或橙线,一站地到达Federal Triangle,过马路之后就是美国历史博物馆的背面,东侧就是自然历史博物馆,在巨大的非洲象标本的注目下开始参观各个展厅,首先是一楼的哺乳动物以及海洋生物馆,做成标本的那些野生动物们还是目光炯炯,栩栩如生,其中海洋馆里地大章鱼活体标本让人联想起鱿鱼丝多少钱一斤,这么大一只章鱼该赚得钵满盆盈了吧。。。二楼的“石头”馆也是让我足足看了近一小时,石头饱含各种陨石,岩石,晶体矿石,金属矿石以及各种宝石,印象比较深刻的有五个:1.比太阳系年龄还古老的陨石碎片 2.各种颜色的荧光石,展厅玻璃内灯光熄灭时像是走进了爱丽斯漫游仙境的世界 3.金矿 4.希望蓝钻 5.拿破仑送给妻子的钻石项链。

热带雨林馆的蝴蝶馆是需要另外收钱而且要排队,没有进去,动物化石馆倒是可以浏览一番,其中人类的那具骨骼据说是格洛佛·克兰茨本人的,也是将一生都献给野人研究的人类学家。。。另外这段时间有埃及木乃伊的特别展出,有三具木乃伊真品展出!运气不错,去年在埃及博物馆都没有可以多花木乃伊馆的门票去看那些风干了数千年的尸体,如今却在美国得见。。。见到木乃伊干尸我倒不觉得恐怖,反而是亲切,看到关于埃及的一切我都会觉得亲切,Once you drink the water of the Nile, you will always come back!

宪法大道入口处的一层,也是国家广场正门入口那一层的楼下,还有代表美国恐龙化石的暴龙Trex的头骨,还有复活节岛的一尊石像,正在修复中的恐龙化石馆,还可以透过门缝看到一具完整的三角龙化石,等我意犹未尽地从自然历史博物馆走出来时已经下午两点半了,严重超过预计时间,接下来又花了1小时逛航空航天博物馆,毕竟我也是相关专业科班出身,总要见识一下那些曾经在教科书里出现的飞行器。如果时间有限,航空航天博物馆推荐的展品是1.登月舱 2.莱特兄弟的第一架飞机 3.哈勃望远镜 4.波音747的机鼻。

最后留给国家美术馆的时间只有不到一小时,我只恨自己早上没有更早些起床,这样的话只能是纽约之行回到马里兰之后,再找时间来华盛顿好好逛美术馆了,美术馆很大,即便是只看一些镇馆之宝级别的绘画,也需要半天,我只能是按优先级挨个儿去找那些不可不看的名画,感觉有点儿像工作时候拓展训练的野外定向活动。。。达芬奇的《Ginevra de’Benci》,梵高的麦田,梵高的自画像,莫奈的鲁朗大教堂,还有毕加索的Family of saltimbanques,路易·大卫的白衣少女也很美,如果你不知道路易·大卫,那应该知道那副名为《马拉之死》的名画吧,没错,就是他画的。

希望蓝钻

猜猜这是哪一幅

好美!

• 电话:+1 202-426-6841
  • 地址:2 15th St NW, Washington, DC 20024, USA
  • 简介:华盛顿内举目可见的地标,用一字不刻的方尖碑将华盛顿总统永远铭记。

博物馆关门之后,傍晚阳光正好,就开始暴走国家广场,先到华盛顿纪念碑,仰望着这代表着自由,独立的古埃及方尖碑,周围一圈星条旗飘扬,回想起《历史深处的忧虑》里提到的关于自由的代价,也是颇有感触。。。PS:整个华盛顿不允许有其他建筑的高度超过方尖碑!然后绕潮汐湖走了一圈,看到了夕阳金色的光射入杰弗逊纪念堂的大厅,照亮了我最欣赏的一位美国开国元勋——托马斯·杰弗逊的铜像。。。杰弗逊的理念是大民众,小政府,他一直坚持严格恪守和解读宪法,并且主张限制政府权力和规模,给予民众更多的自由。

• 开放时间:24小时营业
  • 电话:+1 202-426-6841
  • 地址:16 E Basin Dr SW, Washington, DC 20242, USA
  • 简介:在古罗马神殿式的纪念堂瞻仰传奇杰斐逊总统,在潮汐湖畔观赏绝美樱花。

伟大的开国先贤——杰弗逊

杰弗逊纪念堂的罗马柱

• 电话:+1-202-4840206
  • 地址:Tidal Basin, Washington, DC, USA
  • 简介:绚烂樱花盛开于湖畔步道,众殿环绕碧蓝湖水,别有一番风韵。
  • 电话:+1 202-426-6841
  • 地址:2 Lincoln Memorial Cir NW, Washington, DC 20002, USA
  • 简介:华盛顿的标志,纪念林肯永恒的塑像,象征着和平民主的著名集会地。

接下来就是富兰克林纪念堂和马丁路德金纪念公园,都在潮汐湖畔,最后回到中轴线的最西段——林肯纪念堂,关于林肯总统我就不多介绍了,除了华盛顿这位开国元勋之外,林肯一直是美国历史上最受尊敬的总统,之后66号公路上也特意去了Springfield去瞻仰一下林肯生前作为律师长期生活的地方。。。林肯纪念堂也是游客最集中的地方,也许大多数人逛累了最后也会到这里休息,悠闲着看着国家广场的全貌,还有倒映在水池里的纪念碑。。。今天的日落也特别美,有幸在林肯纪念堂拍到猩红的火烧云~

林肯纪念堂望去

伟大的亚伯拉罕·林肯

太阳即将西沉。一直到天黑拍完夜景才往回走,从Shady Grove地铁出来后是搭乘了末班巴士回到家里,是时已经十点了,干妈和奶奶都很担心,只有蘑菇MM比较淡定,她了解我之前更多不靠谱的惊险经历,所以并不担心我晚归。

林肯纪念堂背面看夕阳

看夕阳的情侣

纪念堂天空的火烧云

天空如火

夜幕降临

第6天

来到纽约

世界的首都,纽约。

如果你爱一个人,带ta去纽约,如果你恨一个人,那也带ta去纽约,New York,作为世界的首都,其魅力不是三言两语可以描述。。。我不是喜欢大都市的人,更何况纽约这样一个在美国来说已经是拥堵挤,脏乱差的城市。。。但是我又不得不爱上纽约,因为我喜欢《老友记》,喜欢《西雅图夜未眠》,喜欢《当哈利遇上萨莉》,也喜欢《国家宝藏》。就像之前所说的卡萨布兰卡,我是那种经常会因为一本书,一部电影而对一个地方着迷并且心生期盼的人,甚至会反过来,为了对一个地方更有期待而去看一些相关的电影与书,在这里吐血推荐一部《开罗时间》的电影,很赞很赞!

废话扯得有点多,纽约之行我们没有自驾,1.开车很累,过路费不便宜,2.纽约停车麻烦而且贵,所以选择巴士往返,订的酒店就在曼哈顿时代广场附近,叫NYC ROW,两晚含税600多刀,贵得有点割肉的痛苦,但是这是纽约啊!当然住在布鲁克林或者皇后区会便宜很多,但那样每天出行都要花很长时间,地面交通开支也不少,我们仅有的3天行程,还是照顾到出行方便吧。

到纽约时是下午1点多,还没下车就建立了对纽约的第一印象,密集!我甚至可以想象自己变身哈勃望远镜然后对准曼哈顿这片区域,看到的将是何等壮观并且整齐的钢筋水泥森林,因为高楼林立,街道狭窄,甚至是白天正午都很难在路面上感受到阳光,路上的垃圾远比华盛顿以及马里兰多,行人闯红灯,车辆不避让行人的场景也频频发生,纽约交通设计倒是合理,南北向的Ave(5th Ave就是著名的第五大道)是双向车道,东西向的St都是单行线,十字路口的秩序复杂度一下减半,尽管如此NYC的车辆人流密度还是让这里的交通状况堪忧,超过百年历史的地铁即便散发着潮湿腐朽的气息,但依然不停歇运作~

纽约是个大熔炉,这里的人行道上终于可以看到所谓印象中大都市应有的人流如织,不同肤色,不同种族,不同口音的英语,着装奇异的街头艺人,衣着光鲜的商务人士,同性恋,人妖,大麻吸食者和哈雷党,纽约诠释了什么叫“存在即合理”,在时代广场发呆两小时,就基本上看尽了地球村的所有个性村民。

酒店的位置不错,也没有想象中那么狭小,吃了一顿subway作为中饭,休息一会儿之后开始去逛时代广场,然后是洛克菲勒中心,洛克菲勒中心东边的圣巴特里爵主教座堂很壮观,外部正在维修,内部也有很多脚手架,适逢周末,过来教堂做礼拜的人非常多,齐声吟唱着赞诗,神圣庄严,让人从心底赶到温柔而有力量。

接下来沿着第五大道一路向南,步行至帝国大厦,途中遇到各种街头风情,朋克的街头轮滑党,卖宠物的墨西哥老者,还有衣着光鲜的时尚女魔头。。。路过纽约城市公共图书馆,《后天》也在此取景,帝国大厦(Empire State Building)是纽约经典地标,这里的游客密度可以赶上北京故宫了。。。接受安检,等电梯,一系列漫长的排队等待后,到达第80层,实在不愿意等电梯的人群在工作人员的建议之下走了6层的消防梯到达86层的观景平台,电影《西雅图夜未眠》和《北京遇上西雅图》的经典场景,这里的高度足以360度俯瞰曼哈顿这个高楼密集的都市,远眺自由女神像所在的自由岛,布鲁克林大桥,中央公园,都尽收眼底。。。

一晚300多刀的房间

教堂内

• 电话:+1-212-7681560
  • 地址:222 W 44th St New York, New York 10036
  • 简介:无比繁华的广场,夜晚霓虹璀璨、灯火通明,世界各地游人如织。
  • 电话:+1 917-275-6975
  • 地址:476 5th Ave, New York, NY 10018, United States
  • 简介:美国最大的公共图书馆,新古典主义风格的百年建筑。
  • 门票价格:成人29美元,6-12岁儿童23美元
  • 开放时间:8:00-2 :00 最晚的向上电梯是凌晨1:15
  • 电话:+1-212-7363100
  • 地址:20 W 34th St., New York, NY 10001
  • 简介:俯瞰纽约和欣赏夜景的最佳观赏地,众多影视剧的取景地。

帝国大厦真的是游客很多,想挤到栏杆旁边都颇费周折,而且因为有铁丝栏杆,拍“到此一游”照效果很差,反倒是把相机伸出栏杆俯拍城市风景效果更好。。。蘑菇MM一家逛了一圈后先回去了,而我则继续呆了两个半小时,为的是站在这制高点的最佳视角看纽约的日落与夜景。。。拍出来的照片也足够对得起这漫长的等待,当时日落时占据了一块有利地形,角度很好,我一直专心致志地拍从夕阳西下到华灯初上的纽约城市风光,被一个台湾姑娘搭讪,她就挤在我旁边,因为对台湾一直都有特殊的好感,所以后边就是一边拍照一边与她聊天,之后还在帝国大厦楼底再次遇到,陪她等她的伙伴一直到晚上10点钟,才留了联系方式告别。。。台湾人不用微信,主要是用line,所以联系只能是email了。。。与台湾朋友总是有各种各样的缘分,北京诗意栖居咖啡馆的朋友圈有一个好友Dino就是台湾人,去年在西奈半岛也是认识一对台湾小情侣,他们十月份要去北京玩,到的那一天我让咖啡馆的好友替我招待,21号我回北京后又会与他们重聚,无比期待~~~这次这个姑娘也是盛情邀请我再去台湾,吃遍台北夜市,据说还会有台妹陪酒,啧啧,画面太美不敢期待啊!

晚上一路走回住处,沿途饿了买了一个汉堡,真心难吃,之后的日子里基本不怎么吃西餐,即使吃也是麦当劳的鸡肉卷垫垫肚子,还是中餐靠谱,哪怕方便面也是美味啊。

帝国大厦一层大厅

帝国大厦看日落

运气不错,赶上有火烧云

华灯初上的曼哈顿。帝国大厦楼顶还有两个四川姑娘搭讪,不过都是问我拍照技术相关问题,其中一个是用英语发问,我实在不太会用英语清晰表达光圈快门ISO这些概念,硬着头皮问一句“where are you from”“China”“噢,是这样的,相机要固定,调成M档。。。”中文交流就方便多了。

纽约之夜

都市夜光

第7天

• 门票价格:免费,渡轮单独收费
  • 电话:+1-212-363-3200
  • 地址:New York, NY 10004, USA
  • 简介:美国的象征之一,夜晚纽约港一大景观,世界遗产名录。

今天的主要行程安排就是纽约另一处地标,也是最能代表美国的——自由女神像中饭依旧是subway,接下来步行十分钟到达地铁站,1号线到达曼哈顿岛最南端的South Ferry Loop,出来往西边走,公园旁边就是自由岛的渡口,门票也是在这里买,包括自由岛和埃利斯岛的tour,人同样很多,每次排队上传都需要30分钟左右时间。。。从渡口前往自由岛的第一程,盯着正午阳光排队挺燥热,旁边一卖艺人吹着口琴,都是一些耳熟能详的旋律,当我们排到最靠近他的位置时,他竟然开始吹起了“茉莉花”,很亲切有木有!!!以前听朋友说清迈夜市见到一日本卖艺歌手,用各国语言唱各国歌曲,他走近时对方用略显撇脚的中文唱了一首“世上只有妈妈好”,一下子就被击中~

自由女神像的行程也是有audio tour的,上岛之后绕着铜像脚下走一圈,从不同角度仰望自由女神,羡慕那些预约了自由女神基座参观票以及火炬台参观票的人,可以走进自由女神像内部(需要提前网上预约),听着导览解说,才知道一些意想不到的事实,很多人以为自由女神像是实心的,其实不是,不仅是空心的,而且铜像的厚度仅为一枚美国5分钱硬币的厚度。。。建筑原理可以参考金门大桥的那种索拉桥。。。其实正如同金门大桥之于太平洋对岸移民的人的意义,自由女神像是那些时代欧洲移民告别旧世界,来到新世界,进入北美洲土地的第一印象,仿佛见到了自由女神像,就迎来了自己新的人生,随后去逛的埃利斯岛就着重介绍了美国移民历史,记得也要租语音导游好好听听那些故事。

离开港口前往自由岛

遥望曼哈顿

蘑菇MM出个镜

雕雕也不敢落寞

自由在飞翔

喂松鼠

自由女神像之行结束后已经下午4点多,我继续单独行动,准备展开预谋已久的追溯经典电影取景地之旅,离开码头公园之前,见到了一些游客喂食松鼠的场景,于是自己也找了一场木头长椅坐下,本只想拍拍照,两个美国姑娘和一个俄罗斯小伙都非常热情的递给我一把花生让我也体验一下喂松鼠的乐趣,旁边的鸽子就显得比较郁闷,因为大家都是尝试着用花生勾引松鼠而对它们视而不见= =,呆的时间就一些,谨小慎微的大尾巴家伙慢慢对我开始信任,最后直接爬到我腿上碰着花生啄食,还有一只松鼠对我们家雕雕直接蹬鼻子上脸!

松鼠同志

雕雕很无奈

俄罗斯哥们儿这张照片我后来也发他邮箱了

• 开放时间:周一、二、三、五及周六10:00 - 19:00;周四10:00- 21:00;周日10:00 - 18:00
  • 电话:+1 212-312-8800
  • 地址:Church St New York, NY 10006
  • 简介:911恐怖袭击中倒塌的世界贸易中心遗址地,令人动容的纪念地。

因为几天前就是911的纪念日,我注意到有一位中年妇女一直站在池边,用手轻轻摩挲着逝去亲人的名字,带着肃穆的忧伤~~~东南角一条街上还有为当时殉职的警察以及消防队员而设立的纪念墙,每一张鲜活的面孔都在照片上呈现,如今十多年过去,相信即便百年过去,人们依旧还记得这些面容,还会将他们作为英雄一样铭记,American,每一个生命都不会被轻易遗忘。。。这也是生命最基本的尊严。

逝者安息

• 门票价格:成人:15美元,老年人和学生:11美元,5岁以下儿童:免费
  • 开放时间:游客中心 11:00-17:30,每隔40分钟一次巡官讲解,周二-周五 13:00,13:20-16:30,16:45(建议预约)
  • 电话:+1 877-975-3786
  • 地址:103 Orchard St, New York, NY 10002美国
  • 电话:+1 212-602-0800
  • 地址:89 Broadway, New York, NY 10006, USA
  • 简介:曾作为曼哈顿下城区最高的建筑,典型的哥特式建筑。
找寻老友记公寓

接下来就是最著名的《老友记》公寓了,看着这张照片,再去翻看一下老友记这部最受欢迎的美剧,一模一样啊!连街角的咖啡馆都没变过!从这里往西边走就是华盛顿广场,《当哈利遇上萨莉》里两人约定分手时就在这里,从这里的凯旋门遥望帝国大厦也是经典视角。。。第五大道往北走,与百老汇大道交汇处就是华盛顿邮报大楼,蝙蝠侠同学也是在这里上班滴。。。经过时代广场时,被这里的夜景所惊艳,到处都是电影动漫人物,蝙蝠侠,蜘蛛侠,超级玛丽,翠迪小鸟,米老鼠,还有落寞的杰克船长,非常像有木有!

老友记公寓附近的街区很有味道

• 电话:+1-212-7681560

时代广场夜色

落寞的杰克船长

• 地址:No. 7 Washington Square, New York City, NY
  • 门票价格:成人29美元,6-12岁儿童23美元
  • 电话:+1-212-7363100
在纽约长的记性

最后逛会酒店已经9点多了,晚上因为干妈奶奶她们都睡了,我在走廊里坐着上网修照片,离开去消防梯抽烟时,还有酒店保安敲门,严肃告知我的笔记本mac放在走廊地上不安全,并问我去消防梯干嘛,我只好撒谎说我想去楼顶看看夜景,如果说抽烟估计后果严重。。。之后也再不敢在室内抽烟了,美国的法律是规定不能在室内吸烟的。

第8天

• 门票价格:成人:25美元,学生:12美元,12岁以下免费,65岁及以上17美元
  • 开放时间:周日至周四:10:00-17:30,周五/周六:10:00-21:00 (感恩节、圣诞节、新年和五月的第一个周一闭馆)
  • 电话:+1-212-5357710
  • 地址:1000 5th Ave, New York, NY 10028, USA
  • 简介:世界三大博物馆之一,馆藏全球三百万件珍宝,纽约必去景点。

其实对纽约并无特殊期待,无论是帝国大厦还是自由女神像都不能挑逗起自己的欲望,但是大都会博物馆却让我彻底high了一把,在看攻略之前,我甚至不知道这座世界三大博物馆之一的大都会(其他两个是大英博物馆和卢浮宫博物馆),但逛过之后,发现纽约真的是值得呆一个月,其中帝国大厦时代广场一天,自由女神像一天,致敬电影场景之旅一天,剩下27天就天天泡在大都会博物馆吧!让你足不出户看遍,这个星球上属于人类时代上下数千年的历史文明之璀璨精华,也更激发了要到处旅行,好好看看这个世界的渴望。。。

以前的旅行经历中,最让我难忘的是埃及博物馆和威尔士亲王博物馆,尤其是埃博,几千年的法老石像就那么矗立在参观走廊上,随便你摸随便你抱!当指尖触及那历经千载世间轮回的石像,脑海里也经由想象构建了当时的场景,关于历史上曾经的辉耀~~~

每一件展品都是独一无二的,代表着人类历史长河中某个小小的涡流或水花,了解一下背后的故事会让参观之行变得更有营养。。。大都会博物馆是可以租语音导游的,有中文版的Audio Guide,配套导览地图,7美元的租金,很值得。。。今天在大都会的3个多小时,只是急匆匆走马观花看了导览图上重点推荐的那些展品,只是这浩瀚历史文物典藏中的沧海一粟,但已经让人叹为观止了。。。相信所有喜欢博物馆的朋友,逛了大都会之后都会有同感,下边列出的照片都是一些不可错过的展品,语音导游上也会有详细介绍。。。很多展品体现了无与伦比的美,而这些美,也印证了艺术,也是人类存在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活着不仅仅是为了吃饱饭,穿得暖,有屋舍遮风避雨,并且交配繁衍,追求美并创造美才是造物主赋予人类最闪亮的灵魂。

大都会博物馆的门票是建议收费制,建议收费是25美元,你可以给25美元买一张,也可以给1美元买3张,只要脸皮足够厚。。。个人意见还是按照自己的经济实力来,简单来说,按自己一顿午餐的钱给好了~

忘记是日本还是中国出土的佛像

照相技术出现之前,印象画派出现之前,这种写实风格的人像真是堪比摄影效果了。

中世纪的武器和盔甲

不得不看的展品,飞天女神,来自印度

这处展厅也很棒

玛雅金面具

非洲酋长的母亲木雕

记得好像是莫奈的画作

古代中东地区的房间挂毯

人首翼狮雕像,美索不达米亚。

朋内布墓室周边的壁画

日本武士盔甲

娜妮亡灵书

大中央车站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10:00 - 20:00 ;周日11:00 – 19:00。
  • 地址:42nd Street and Park Avenue, New York City, NY 10017
  • 简介:来往于纽约的交通枢纽,但它不仅是车站,这里的内部建筑精致而华丽,有最棒的餐厅,最秘密的私人酒吧,还有“耳语角落”。

我是一路冒雨走到中央车站地铁站的,于是也顺便去中央车站里逛了一下,暖色调的车站大厅雍容典雅~来往的人群行色匆匆,也有和我一样只是过来瞻仰一下这电影里经常出现的场景。

第9天

重回华盛顿

由于明天我们就要彻底离开美东了,所以今天蘑菇MM需要忙的事很多,我也帮忙着打包行李,然后陪她去邮局寄了两大箱东西,搬家真是一件麻烦事儿。。。下午三点左右我出发去华盛顿,地铁路线和价格已经轻车熟路了,可没想到从地铁站出来时,地铁票每次都被退出,我还在纳闷同样是4.6美元的票,今天坐怎么就不能出站了,一个黑人小伙见我不知所措,就说了一句“Would you like to come out with me?”,我心领神会,跟着他的票一起出了闸机。。。到了晚上回去时我才明白怎么回事。

国立美国历史博物馆
  • 电话:202-633-1000
  • 地址:14th St and Constitution Ave, NW, Washington, DC
  • 简介:立美国历史博物馆是美国最大的历史博物馆,位于华盛顿宪法大道,是史密森学会的一个下属博物馆。物馆内展出了大量与美国的诞生与发展历史相关的藏品,大部分展品充满细节且极具生活化,

到达华盛顿已经下午4点了,只留了一个小时逛美国历史博物馆,平心而论,与大都会博物馆,以及自然历史博物馆相比,美国国家历史博物馆比较普通,毕竟这个国家历史太短。。。不过有情怀的人还是能在这里找到自己喜欢的一些展品,比如66号公路的介绍,比如爱迪生的第一支灯泡,比如历代第一夫人就职典礼的晚礼服,还有阿里的拳击手套,杰佛逊曾使用过的书桌。

美国历史博物馆里很多关于公路铁路的展品

第一支灯泡

66号公路,先预热一下~

• 门票价格:门票免费,但需向国会议员预约。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六:10:00-11:00
  • 电话:+1 202-456-1111
  • 地址:1600 Pennsylvania Avenue NW, Washington, DC 20500, USA
  • 简介:美国总统府所在地,美国政府的代名词,也是全世界瞩目的焦点。

博物馆出来之后,步行前往白宫,因为没有预约参观票,所以只能从白宫的后门步行街远远眺望一下,大部分游客也是在这里进行“白宫”景点的踩点。。。楼顶上时不时有背着枪的警卫拿着望远镜四处张望,但这并不妨碍门口一位长得很像“欧文·威尔逊”的哥们儿扯着嗓子怒斥华府,几乎每句话里都带有f开头的那个单词,还摆出各种竖中指的行为,我心想哥们儿幸亏你生在美国!

美国电影里已经被玩坏了的白宫

霸气的背影

白宫边的步行街

白宫北边的步行街蛮宽敞漂亮的,隔了条街就有一伊拉克老奶奶支起的简易帐篷屋,周围挂满了横幅标语,全是控诉美国政府在战争中的一些暴行的,好像她已经在这里住了很久,影响力应该也不小,所谓“自由表达的权利”在这里也是体现得淋漓尽致。。。我坐在路旁休息一边看着太阳渐渐将整条街铺上一层金黄,一边欣赏着旁边的男子拉大提琴,一曲悠扬的卡农又让我怀念起自己的小提琴了。

今天想着还是早点回去不想再让干妈奶奶担心了,到地铁站继续投币买票,这次仔细看了一下才明白下午我为什么不能出站,原来从下午3点到傍晚7点属于高峰时段,票价是要贵一些的,我今天下午过来的时候竟然是高峰时段!一看表6:45,干脆找个公园歇着写了一会儿日记,知道过了7点才买了非高峰期的正常票回去!为了省钱我也是够拼的。

伊拉克老奶奶

拉大提琴的男子,后边就是国家财政部

夕阳下的白宫步行街角

早早回家睡觉

晚上尽量早点睡觉,明儿将会是辛苦的一天,华盛顿飞盐湖城再开车5小时到大提顿国家公园南边的提顿village,心仪已久的国家公园之旅终于要揭开帷幕。

第10天

开启美国西部之旅

18号早晨5点便起床,5点40出门,前往巴尔的摩机场,路上需要一个小时,感谢蘑菇MM在马大的师弟,也曾经是北航我的师弟开车送我们去机场,他为此4点多便起床从学校赶过来接我们。。。我从副驾驶座下车时,不小心口袋里的手机滑落在座位上,导致接下来的两周都没有手机,还好蘑菇MM有一个多余的pad借给我用,重新登录微信也挺麻烦,需要小伙伴认证,只好再次麻烦师弟将我手机先寄去旧金山的我弟弟那里,等10月1号我们到旧金山再取。

昨晚只睡了4个小时,困得飞机上也一直处于昏迷状态,醒来时已经看到窗外的大盐湖,30分钟之后降落在犹他州的盐湖城机场。。。出机场先去租车公司提车,人家还免费给我们升级成一款雪佛兰的SUV,坐着宽敞舒服多了,后备箱也够大放了蘑菇MM搬家要带的三个行李箱。之后的近两周时间里,蘑菇MM一直是驾驶员,我则是导航员~配合默契。

对中西部地区的第一印象是平原广袤,草多树少,偶尔有连绵的丘陵,看似贫瘠的山坡上红了一片一片的灌木,马里兰那边还几乎是郁郁葱葱刚刚开始落叶,这边已经秋色甚浓!我们在沃尔玛吃了顿麦当劳当午餐,顺便采购一批补给,包括18袋辛拉面,4袋乌冬面,4盒速食盒饭,1箱可乐,1箱啤酒,1箱矿泉水,1袋面包,此外还有一些水果,酸奶......车后备箱真的快要塞满了!

导航直接导到今晚住宿点,位于大提顿国家公园南部的Teton Village,这一去300多mile,辛苦蘑菇了,她昨晚两点才回来,几乎每怎么睡,今天又要开5个小时的车,精神可嘉!一路风景都很赞,也许是东部城市逛到审美疲劳之后,突然来到美国西部乡村旷野,怎么看都是心旷神怡,笔直的马路宽敞的车道,还没有车,所以总是不知不觉就开到了快90mile,猛然看到赶紧放油门,美国公路上的警察可不是吃素的。美国车多,而且其中房车,皮卡以及拖车都很多,路上跑的大卡车很多都是彼得比尔特,可惜一直没看到漆有蓝红火焰条纹状的擎天柱,这边最让人避而远之的不是大卡,而是摩托车,俗称肉包铁,我们这种铁包肉万一撞到人家,有个三长两短,估计赔死了。。。这边的摩托车开得都很快,一般都比汽车快,美国自驾的这一个多月时间里,真的是只见被摩托车各种超,没见过超摩托车,人家真是给点油 轰隆一声就飞过去了!

坐在副驾驶的位置,陪驾驶员聊天也是重要工作。。。那天刚好去了纽约,就跟蘑菇MM一起聊到了老友记,路上有休息的时候,还可以看一两集,很温馨很欢乐,日常生活中如果有亲人般的老友当邻居甚至是合租,该是多么幸福的事。

远处的大盐湖

西部的公路

犹他州平原上的农场

这样的公路开车真是享受

第一天虽然还没到国家公园,但路上的这些风景已经让我们大惊小怪了!

阴云密布下秋色还是很鲜艳

远处的云像是龙卷风

黄昏降临

阿尔彭霍夫旅馆

夜幕渐渐降临,外边也开始下雨,到达Teton village之前翻山时变成瓢泼大雨,有点儿担心未来几天的天气,气温也将至10来度。。。入住Teton village的alpenhof lodge酒店,性价比很高。

美国这边的宾馆房间一般都是地毯,很软,所以我不需要再垫什么就可以直接钻睡袋,很舒服。。。这家hotel房间里没有微波炉,所以我们找前台姑娘帮我们热速食盒饭,姑娘人也特别好心,带我们去厨房用微波炉,疲劳一天的家里人终于吃上了热腾腾的米饭,相比于中午那顿麦当劳,幸福感爆棚。。。

晚上我在大厅里上网喝着啤酒,在门外抽烟时还跟前台姑娘聊了几句,她好奇我手上带的佛珠,就聊到了藏传佛教,她说自己大学时候看了很多关于达赖喇嘛的书并且非常尊重他,我就给她看了自己在达兰萨拉的照片,说有幸在法会上见到了他本人,前台姑娘当时还挺震惊的,说她也一直憧憬去印度,去克什米尔地区,现在就是在为着这梦想打工赚钱,点个赞~

酒店大堂,让人一看到就很喜欢,注意楼梯栏杆上心形的镂空。

洗手间的标志

房间,超大的两张单人床

忍不住发一张达兰萨拉夜色,那是我最爱的地方!

第11天

• 门票价格:25美元
  • 电话:+1 307-739-3399
  • 地址:Wyoming, USA

大提顿国家公园,以提顿山得名,属于落基山脉,因为山在西侧,所以早晨的日出是最美的,不过看日出点距离有点远,如果要看日出的话蘑菇MM又要早起开车,会太过疲劳,所以果断放弃。睡到自然醒,神清气爽,外边还是阴天,不过等我们吃完一顿丰盛的自助早餐之后,再看窗外已经是云开雾散,阳光温暖,蓝天下teton village背后的山上全是黄色或者红色的树林,秋意盎然。。。从这边直接前往大提顿国家公园的道路封闭,我们需要返回Jackson Town然后再北上,Jackson Town有一个著名的鹿角公园,四方形的绿地周围四个角上是用鹿角搭乘的拱门,通体灰白,旅游团一般都会来这里踩一个点。接下来就是我用预先down好的google地图导航,先去snake river东边的几个观景点,首先推荐Schwabachers Landing,到这里是需要离开主路走一段砂石路然后到达河谷,远眺提顿群山以及其在snake river水面上的倒影,河岸一排排的白桦林将蓝天下的世界染成了金色,可以想象如果是在这里看日出该会有多美。。。不过Teton Mountain群山之巅并没有什么积雪,听蘑菇MM说五月份的时候还是雪山,经过一个夏天之后雪已经融化殆尽,所谓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啊,想看雪山就得春天来,想看层林尽染的秋色就得是现在这个季节。

接下来的Teton Point Turnout游客很多,这是主路边最方便的提顿山观景点,再北边一点是Snake River Overlook,这里可以依稀看见谷底蜿蜒的snake river,在金色和绿色的林子里时隐时现,这一幕真是像极了北疆的贾登峪到禾木一段,有一个比较小众的观景点在Moose Road和Antelope Flats Road的十字路口,这里有整齐的麦田,海域一个历史悠久的谷仓,也算是摄影师天堂,我们到达时发现就有一面包车的中国大叔大妈摄影团在叽叽喳喳讨论着构图什么的,长枪短炮都是牛逼相机。。。我们的优势在于,有漂亮的蘑菇MM当麻豆有木有!!!

鹿角之门

麦田便是风景

Schwabachers Landing所见

传说中的谷仓

漂亮麻豆是王道

今天行程里最出乎意料的惊喜是Chapel of the Transfiguration,是一个非常袖珍的木头结构教堂,乍一看非常普通,但教堂西面墙上的一扇通透的玻璃窗是点睛之笔,对比下面两幅图,便深刻理解了“风景如画”这四个字的意思!照片没有调过鲜艳度和饱和度,只是增加了锐度和暗部细节,真是看到的色彩就是这么童话!为了拍这张照片也不容易,耐心等了一队欧洲老年旅游团参观完教堂,才找到无人的时机拍照。

前往Jenny的路上

• 电话:+1 307-734-9227
  • 地址:Jenny Lake Visitor Center, Moose, WY 83012, USA

随后就是往Jenny湖方向前进,去湖边走走,简单绕湖畔徒步一番,此时太阳已经偏西,再拍提顿山已经是有些逆光,湖水颜色从墨绿到湛蓝,可惜没有一个制高点俯拍湖面,像喀纳斯湖的观鱼亭俯瞰喀纳斯湖就特别唯美。。。傍晚将至,我们也渐渐开始朝黄石公园的方向赶路,中途两次离开主路前往事先标记好的观景处,第一个是沿一段很烂的沙石路开到了河谷里,并没有特殊的风景,有种上当的感觉,主要是路太烂,时速不超过20mile,奶奶被颠得也有点晕车,我的错= =,第二个是从Signal Mountain山顶俯瞰整个大提顿国家公园的平原地貌,盘山公路上也能看到另一个方向的一片超大水域,也就是最大的Jackson Lake,太阳落山的时候我们开车刚好经过杰克逊大坝,看着夕阳从湖面尽头的丘陵落下去。。。赶到黄石公园南门的Grant Village已经晚上快8点了。

大赞麻豆蘑菇MM

Signal mountain俯瞰

Jackson Lake夕阳

住在黄石公园

check in的地方离宾馆还有一段路,晚上我们就吃了些乌冬面以及辛拉面,佐以家乡带去的茶干和超市买的香肠,我其实只需要饭后来两罐啤酒,就心满意足了。。。房间虽然不大,但也足够舒服,唯一不爽的就是没有wifi了,确切说整个黄石公园里的住宿都没有免费的wifi,用蘑菇MM的手机流量开热点,也发不出去朋友圈照片,比较郁闷,只能继续早睡早起,明天开始三天的黄石国家公园视觉盛宴!

第12天

在黄石国家公园

不知道其他朋友有没有这样的感受:去一个新的地方之前,无论网上的攻略如何描述清晰,无论朋友的推荐和介绍如何详细,其实脑海里还是一片无概念,但如果去过之后,再回首看那些别人类似的经历,也就感同身受了。。。就像这次去过纽约之后,回头再看《老友记》,或者其他发生在纽约这个地方的电影,立刻感觉就不一样了!

更形象的比方就是,别人一直告诉你跟漂亮姑娘来个法式舌吻是多么销魂,但无论别人怎么精确到位得描述,你都建立不了概念,事实上最后还是你得自己亲自撅着嘴来一发才知道!

我也是一边逛黄石,一边回忆朋友跟我说的那些攻略。。。其实还是自己一次崭新的未知的探索。

黄石公园的公路主要就是一个8字型,以及通向一些特殊观景point的小路,除了那些热泉和瀑布,其他的观景点都分布在路旁,尤其是修了比较大的停车场的地方,如果看到很多车停在路边,就说明游客们发现了什么然后驻足观看,说不定是熊,或者鹿,如果是野牦牛的话那就算了(这个很实用),这种动物在黄石公园随处可见,真没必要为之停下来。。。第一次看到一头野牦牛在20米之外的草坪上时,和其他一些第一次进黄石公园的游客一样,我和干妈奶奶都很激动,停车看了很久,只有来过黄石的蘑菇非常淡定,跟我们说野牦牛是黄石最不值钱的动物,到处都是,一群一群的,接下来几天也证明了她的所言。。。牦牛甚至比游客还多。

• 电话:+1 307-344-7381
  • 地址: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WY 82190
  • 简介:壮观深邃的峡谷,飞流直下的瀑布,色彩瑰丽的岩壁。

因为水雾一直在变化,所以彩虹最上端红色橙色的区域一直在跳动,像是火焰,如果你身临其境就会知道。

从这里出发还有继续沿黄石峡谷南缘往东边走的trail,很少有游客进入,丛林里有两条路,我选择人迹罕至的一条,往返大约走了5公里,看到的风景其实差不多,森林峡谷河流,以及让人战战兢兢的悬崖,倒是返程的时候撞见树林里的一头鹿,意外的惊喜,小鹿就在我身旁5米的地方悠闲进食,我稍微靠近一些他也会胆小地跳开,保持一段距离,这也是三天黄石公园之行里唯一一次撞见鹿。

继续往东边的trail走,墨绿色的黄石河一路东去

丛林里撞见鹿

再一次从Artist Point拍峡谷瀑布

俯瞰Lower River Fall

• 地址:Yellowstone River, United States
  • 简介:被《国家地理杂志》誉为“美国最后一条最美的河流”。

Lower River Fall

不同的角度看瀑布。

• 地址:黄石公园8字右下位置
  • 简介:宁静、纯美的地方,在高原上遇见海天一色。

沿着8字形的右下半圆往东北方向走,先是沿着黄石湖北岸,而后一直沿着Yellowstone River,沿途风光都超赞,经常能看到热气腾腾的地热资源,郁郁葱葱的针叶林,也有成片死去的枯枝树干林子,到了Upper River Fall和Lower River Fall黄石河开始了连续两处大的落差,形成非常壮观的瀑布,尤其是Lower River Fall,落差近百米,溅起的水雾在阳光下折射出漂亮的彩虹,从Uncle Tom Trail栈道一直下到峡谷靠近瀑布低端的位置,可以非常好的欣赏瀑布水流雷霆万钧之势以及持续不会消失的彩虹。

黄石河对岸的牦牛群

到处是地热资源

黄石河滩

蘑菇MM萌萌哒,后边是黄石湖。

• 电话:+1-307-3447381
  • 简介:一边欣赏五颜六色的间歇泉,一边远眺黄石湖的水光山色。

下午4点多踏上返程之路,回程经过黄石河一道连续S型弯处也停车看了一下,类似于唐克的黄河九曲,在回到Grant Village Lodge之前去西拇指热泉看了一下,该热泉盆地也有几十个不同类型不同颜色的热泉,紧挨着黄石湖,可惜日薄西山,没法看清热泉鲜艳的泉水颜色,于是打算明早再过来兜一圈。

傍晚的西拇指热泉

热泉夕阳

黄石公园的星空

第13天

• 门票价格:12美元,包含在黄石国家公园门票内
  • 开放时间:冬天21:00封路
  • 电话:+1-307-344-2132
  • 地址:黄石国家公园西及西南区
  • 简介:黄石公园间歇喷泉区(Geyser area in the Yellowstone Park)是世界最大的间歇喷泉区,呈现出壮观、绮丽的景色。

在到大棱镜之前,先去了一片热泉区,大概就在大棱镜北边5公里左右,大片白色的矿物质平原,散落着红褐色,墨玉色和幽蓝色的不同热泉(google map上的名字是Leather Pool和Silex Spring,可搜索用于定位),还有持续喷发热水和蒸汽的喷泉(Clepsydra Geyser),开始渐渐领略到黄石地热资源的神奇之美,即使是热泉盆地里枯死的那些树干,都是一种凋零之美

Silex Spring

Clepsydra Geyser

枯死的树木

河边钓鱼的人,再往里走就没人了

• 电话:+1-307-3447381
  • 地址:Grand Prismatic Spring, Wyoming 82190, USA
  • 简介:美国最大的温泉,绚丽多彩,被誉为“最美的地球表面”。

早上稍微赶早些起床,这次9点多便出发,第一站是昨儿傍晚逛的西拇指热泉盆地,果然阳光灿烂时候热泉多彩的一面开始显现出来,后来开始逛大棱镜那片热泉时,那才是真正的震撼,西拇指这些其实就是小打小闹了,就是这里有紧挨着黄石湖的大背景优势。。。

大棱镜(Grand Prismatic Spring),被誉为这星球最美丽的表面,地球之眼,在google地图上都可以见到这个热泉是多么漂亮,它的颜色来自于热泉里的细菌和藻类,所以即使是阴天也一样看到鲜艳得甚至有点假的色彩!从Grand Loop Rd继续往老忠实间歇泉的方向开大约3.5miles就到了大棱镜,这个Point观景点的停车场也很大,下车过木桥之后一直沿着栈道走,就可以从大棱镜热泉的东侧近距离感受它的色彩与热气腾腾,实际上因为这个热泉太大了,而且蒸汽很多,所以从栈道近看是无法真正感受到大棱镜的美丽的。。。必须居高俯瞰。

有两处制高点可以俯瞰大棱镜1.停车场公路对面的一座山,过马路时要小心,山上有明显的trail痕迹,爬到最高处就可以看到大棱镜这一片热泉。

2.大棱镜西边的山坡上,也就是远处针叶林的那座山。。。那座山从大棱镜这边是无法过去的,因为都是热泉盆地,没有步道或者小路过去,实际上那个山坡位于大棱镜西侧,一条南北走向的Fairy Falls Trail的路边,这条土路的南口(与主公路相连的入口)就在大棱镜Point南边1公里多一些,也有一个小的停车场,停车过桥就是Fairy Falls Trail了,往北走1公里左右开始爬山,然后可以更近距离俯瞰大棱镜。

闯入熊的禁区也要俯拍大棱镜!

近看大棱镜

像火山熔岩一样的颜色,栈道旁边,我试了一下,水温还真的很烫!

效果是这样的

镜头拉近一些

得来不易的视角

• 电话:+1 307-344-7381
  • 地址:Old Faithful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WY 82190
  • 简介:最负盛名的景观,有规律的喷发,让你近距离感受大自然的杰出表演。

在南口的主公路旁边等了一会儿,蘑菇开车接我去Old Faithful,在black sand basin黑沙盆地把我放下来,继续逛热泉,然后看日落,最后步行20分钟到达Old Faithful Lodge,全是小木屋,狭小的只有一张双人床,我和蘑菇都是打地铺睡的。。。今天晚饭比较靠谱,这里的lodge有中餐,大约12美元饱餐一顿,有烤鸡肉,西兰花和土豆,关键是有米饭啊!吃饭时还无意撞见窗外的老忠实间歇泉喷发,天色已暗,不容易拍照,不着急,明儿会专门守候一次老忠实的喷发滴!

1公里处遇到一对加拿大情侣他们是要去Fairy Falls的,我走得比较快,超过他们之后就再无人的踪迹,天气开始变得阴沉,我也有点儿担心下雨,加快了步伐,走了近一小时,已经远远能见到大棱镜冒出的热气时,在道路分叉口看到一个牌子。这下我知道为什么封路了,因为存在熊的危险。

第14天

今日依旧在黄石公园

8点多起床,开门看到外边的阴云,略不爽,毕竟大多数风景还是晴天才比较明朗,old faithful lodge吃了早餐,看了一下时间表,老忠实间歇泉下次喷发的时间是40分钟之后,9:49,在附近的热泉盆地栈道边走边逛,发现阴天的黄石地热风光也是另一番魅力。。。有时我会走下栈道,这是公园管理员就会提醒我不要踏入盆地,一方为以防危险,虽然历史上至今也只有一人因为掉入热泉被煮熟死亡,但每年还是有一些游客发生烫伤事故

• 门票价格:12美元,包含在黄石国家公园门票内
  • 开放时间:冬天21:00封路
  • 电话:+1-307-344-2132
  • 地址:黄石国家公园西及西南区
  • 电话:+1 307-344-7381

时间到了之后来不及走回老忠实周围的那一圈栈道,稍微隔了一些距离看也不错,这次老忠实的喷发比预料的晚了十分钟,已经是非常不准时的一次了,喷发时二三十米的水柱和蒸汽还是相当壮观的,只不过北京是阴天,所以拍出来有点儿灰蒙蒙的感觉,这辈子要是赶上一次火山喷发就美了!

老忠实的爆发

• 电话:+1-307-3447381

看完老忠实喷发之后,我们就开始今天的行程,第一站是昨天因为封路而未完成的俯瞰大棱镜之行,我也是够拼的,陪干妈,奶奶,蘑菇又爬了一次Fairy Falls Trail那座小山,这次游客就多了,而且大多还都是中国人,阴沉的天气开始淅淅沥沥下起了雨,我在印度买的一直带着的披肩这时又承担了雨披的功能。。。奶奶爬山步伐矫健,相比之下蘑菇MM自诩了是爬山小笨蛋,我几乎是一路把她拽上去的。。。径直去了昨儿我发现的无遮挡观景台,她们也被眼前的一切所震撼,尽管是阴天,尽管下雨,但是灰色的天地更衬托出大棱镜的鲜艳色彩。

这种颜色真是醉了

雕雕露个脸!

披肩是好东西,卧槽我的鱼尾纹好明显

• 地址:Grand Loop Rd. Midway between Madison and Old Faithful Village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WY
  • 简介:奶白色的矿物在这里堆积,像瓷一样,于是有了瓷盆这个名称。这里是诺里斯间歇泉盆地中水流改变最快的区域,这里拥有硅华等矿物质积累,非常美丽的水花和风景。是公园最热的露天区域,大约每20至80分钟就喷一次,喷水

本来想径直前往猛犸象热泉的,无奈发现8字型左上的公路又封路,又!封!路!我了个去,又得多绕60多miles好么!!这几天被黄石公园的封路搞得有点无语啊!于是先去Norris Geyser Basin去逛逛,这片名为Porcelain的热泉盆地如期名字,整片平原都是洁白如瓷器,入口处便是凶猛的蒸汽冒着嗤嗤的响声,滚滚白雾扑向天空,这里可以看到绿色和棕色的小溪,还有乳白色的岩石中宝蓝色的小热泉,仙境一般!

在这里遇到一个美国老者,很主动地do me a favor帮我拍照,聊天时他提到自己来自明尼苏达,也去过中国,对于北京的雾霭坐出一种窒息的表情,特别有意思,印象最深刻也是最喜欢的地方是新疆喀什,遗憾的是因为各种原因没能去西藏。。。China!beautiful!他一边竖起拇指一边说,我也这么觉得,黄石以及美国其他公园的确很美,但是中国的青藏高原是中国独有的世界屋脊的地貌,其他国家羡慕不来滴!

蒸汽滚滚

大地调色板

这样的色彩真的醉了

绿色和棕色的小溪

细菌和藻类的颜色其实是由水的温度决定的

黄山公园的针叶林

这两天连续看热泉还真有些审美疲劳,经由8字形右上半圈绕去猛犸象的路上,见到了黄石公园另一种大气的风貌,起伏的山地与绿色海洋一般的针叶林,连绵的盘山公路比较考验蘑菇的车技,遇到视野开阔的观景台自然是要下车吹吹风。

美国人经常把车子涂鸦成各种可爱

乌鸦兄

枯死的林子也是另一种美

• 电话:+1 307-344-7381
  • 地址:Mammoth Hot Spring, Wyoming 82190, USA
  • 简介:已知最大的碳酸盐沉积温泉,白色梯田般的奇异地貌很有特色。

最后说说猛犸象热泉吧,逛完猛犸象热泉之后,我难过了很久,其实就是心里有一种无奈的遗憾,2002年的一场地震让猛犸象热泉“死”了,水源衰竭,附带的整个热泉生态系统死亡,现在所见到的只是干涸的钙化岩石还有枯木,充斥着荒凉的气息,只有一丝丝热水从地下涌出,滋润一片色彩,黯然失色,但从这仅有的热泉水流区域中,能想象作为黄石国家公园曾经的地标,超越大棱镜热泉的壮观存在,猛犸象热泉“生前”会是多么壮观,也许整个地球都没有可以与之媲美的地貌风光。。。可是它死了,除非穿越时光回到过去,否则都无法亲眼见到它曾经的辉煌。。。这种心情有点像十几年前我第一次看罗马假日时就无比热爱奥黛丽赫本但查找资料之后才知道她92年就已经去世时的心情。。。很可笑是不是,但真的就是那样的感受。。。人们常常说,时光不等人,罗宾威廉姆斯在死亡诗社里也说,seize the day~~~不仅仅如此,美好的事物有时候也不等人,假如明天因为某种原因大棱镜热泉也“死”了,我便会十分庆幸今天已经见过它的风华绝代。。。前些时候不是听说泰国的白庙也遭受了不可恢复的打击么,还有不是一直说马尔代夫几十年后就要沉入海底么,乞力马扎罗的雪不也是慢慢融化了么,so,hurry up!

猛犸象热泉仅剩的为数不多的生机

从一些尚且有热水的局部也能看出猛犸象曾经会是多么incredible

再见,黄石国家公园

回去时也得从来时的路绕一圈,从西门离开黄石国家公园,念念不舍,开了两个多小时夜路赶到爱徳荷州的Pocatello小镇,这边Clarion Inn酒店性价比很高,所以预定了两间,有hot tub可以舒舒服服泡着,这是美国之行来我第一次睡床= =,感觉很幸福!

第15天

• 门票价格:7美元
  • 开放时间:11月-2月 6:00-18:00,3月-10月 6:00-22:00
  • 电话:+1 801-773-2941
  • 地址:4528 W 1700 S, Syracuse, UT 84075, USA
  • 简介:在这里可以观看多种野生动物和鸟类,也可野炊、露营、进行水上活动。

从波特卡洛出发,15号公路一路向南前往盐湖城,先去了盐湖城北边的Antelope island,也算是一个小型的湖心岛国家公园,这里是看大盐湖的最佳地点,沿长长的陆桥前往岛上,没有什么游客,向北望去,蔚蓝的盐湖与蔚蓝的天空几乎融为一体,甚至都看不清地平线。。。远眺半岛上的小山,湖光倒影,又是画卷一般的美丽。

大盐湖

向日葵

岛上沿着公路随便逛,车可以开到靠近山顶的一片停车场,一条蜿蜒的公路延伸到远方,很有在路上的feeling,蘑菇都情不自禁跳起来拍照,如此贫瘠的土坷垃上竟然生长了很多向日葵,成为这荒凉天地间最大的色彩,大盐湖因为盐分太高,盐度是海水的50倍!几乎没有生物可以存活,只有一些卤虫,还有鹈鹕苍鹭等水禽,湖边有一种很难闻的味道,一种腐朽的气息,建议开车内循环。

俯瞰大盐湖

公路情怀

• 门票价格:参观外观免费,禁止进入
  • 开放时间:参观外观,全天均可
  • 电话:+1 801-240-2640

傍晚之前去盐湖城最负盛名的摩门大教堂参观,个人觉得没有马里兰的那个摩门教堂宏伟,但毕竟这里是总部,而且修建地比较早,所以来盐湖城的人一定会来这里朝拜,正门之前的一个圆形水池,可以倒影出很好的角度,两排鲜花盛开在中轴线上,都是观赏性非常强的花卉。。。教堂内部不允许非摩门教徒参观,旁边有一个陈列馆可以对这座建筑和那段历史做些许了解,有一个剖面的大教堂模型,可以稍微想象一下教堂内部的宏伟,这边也遇到的台湾的传教士热情地拉着你说话,听说摩门教徒可以取四个老婆,这个我欣赏!

倒影

相信如果是夜景会更美

镜子一样的水池

蝴蝶飞呀

在中式餐馆吃饭、看晚霞

晚上在机场附近的一家中餐馆吃饭,其实是台湾饭馆,叫妮妮小馆,隔了这么多天终于吃上一顿像样的米饭了,泪流满面。晚上的晚霞特别美,还有正在降落的飞机的剪影。。。赶了一个多小时夜路到了盐湖城东南边的一个小城Provo,也是有游泳池有hot tub,一边喝啤酒一边泡hot tub绝对是享受。。。今天最后一段路是连绵的城际高速,车很多,而我们走的是carpool道,会有标明HOV的道路,一般在最左侧,写着2+的意思就是车上得有两人以上才能走这条道路,为的是鼓励人民拼车出行。。。我们一车4个人,随时可以享受这条特殊道路的福利,拥堵时刻显得更明显。

晚霞

机场附近的夜幕

第16天

• 门票价格:25美元
  • 开放时间:全年
  • 电话:+1 435-834-5322
  • 地址:Highway 63, 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 Bryce, UT 84764
  • 简介:日落时分,穿梭于形态各异的岩柱间,欣赏橙红相间的美景。

布莱斯国家公园在盐湖城前往佩吉的路上,这个国家公园不大,只有5,6个观景台,实际上真正漂亮壮观的就是Sunset Point和Sunrise Point,其他的几个观景台其实有点大同小异

一路上开始有看到一些红色的山岩,还兴奋地拍了好些照片,等来到布莱斯看到的风景,果断把之前路上拍的都删了= =。。。在Sunrise Point的停车场出来,开始走一段树林里的上坡,根据地图上所示,观景台就在前方,峡谷就在前方!但是因为是上坡,所以在到达峡谷崖壁跟前是,是什么都看不到的。。。走完最后三步,站在悬崖边缘,布莱斯峡谷的全貌几乎是一瞬间展开在眼前,扑面而来的震撼风景,我当时就禁不住喊了一声“holy shit!”

布莱斯峡谷

光线很好

布莱斯国家公园有十几条深达300米的这样的峡谷,穿插了很多步道和马道,有时间的话可以选择从Sunset Point到Sunrise Point下至峡谷里的一条环线,我当时从Sunrise Point向下走,原本只是想去Queen Park,后来发现继续往前走还有trail能回到Sunset Point,便继续往前走,沿Navajo Loop Trail的南侧一条路重新登上Sunset Point,一路都能从各个角度欣赏到被风霜雨雪侵蚀然后呈血红、淡红、褐黄不同颜色的沉积岩,相当壮观。

谷底的Trail

不同的光线,不同的颜色

从这里开始一段急剧的之字形上升到达Sunset Point

从峡谷慢慢上来

像是山谷里的火焰

inspiration point望去。之后又开车去了其他几个Point,其中Inspiration Point视线也非常开阔,从这里其实也可以沿着悬崖顶端的trail走回Sunset Point然后看日落,看着随着夕阳一点点西沉,整个峡谷的颜色开始变成一片鲜红,最后天空也是泛出了粉红,如此此时有云彩和晚霞的话,相信会更加迷人。

日落时,阴影开始笼罩大地

最后只剩远处的山崖承受着最后一点余晖

特别喜欢这种枯死的树干

带着婴孩一起旅行的情侣。西方背包客和中国旅行者的区别里有一点就是,很多西方人会带着还在襁褓中的孩子出门旅行,中国人则至少选择小孩会走路之后才会带出门。。。其实即使小孩子还不会走路不会说话,但ta对世界的好奇心从挂挂落地后睁开眼睛的那一刻就开始了,孩子虽然小,但是ta还是会享受这样挂在爹地的背上,妈咪的怀里,一路观望新奇世界的旅行的。

太阳已经完全西沉下去,峡谷的颜色也变得柔和。

前往卡纳布小镇

日落之后,赶着夜路,前往kanab小镇,一路上前边一辆房车一直挡在前边行驶不快,一路又是单车道而且无法超车,那辆车看我们跟了太久还特意找到一处旁边临时停车的地方让我们先过去,美国人开车真是太有爱了!

第17天

去马蹄湾

上午从kanab出发稍微有些晚,因为看马蹄湾最好的时间是正午时分太阳直射谷底的时候(也有一说是日落之时,河水倒映出岩壁的时候),因此路过鲍威尔湖时,远处那一片湛蓝的河水都未让我们停留,Page镇预定好的住宿也不着急去check in,而是直奔马蹄湾。。。

从Page镇沿89号公路往南边开车约5分钟,就会看到路边有一个停车场,观察仔细的朋友还会发现停车场的路对面土地里插着四个十字架,还有一些花圈和鲜花~~~听说马蹄湾的致命诱惑每年都会夺去一些游客的生命,这里是一个纯天然的景点,没有门票,从停车场沿着沙漠里的一条小路往西边走大约1公里,就会看到照片里的这个场景。

• 电话:+1 928-645-8861
  • 地址:Horseshoe Bend, Arizona 86040, USA

马蹄湾全景

马蹄湾河谷

科罗拉多河在这里来了一个270度的大拐弯,河道成Ω型,酷似马蹄,也因此得名,如果有去过云南奔子栏的朋友也一定会觉得金沙江第一湾的形状与这个很像。。。从这张图的角度,是看不到马蹄湾全景的,从那个姑娘的位置也只能看到半个马蹄湾,如果要想俯瞰马蹄湾全景,就必须更靠近悬崖边缘,而这差不多有300米深的河谷,其峭壁几乎是垂直的,因为每年都会有一些游客失足坠崖身亡。。。切记要小心。

真的不敢靠近悬崖边缘啊!

这哥们儿站的位置就会让我也感到紧张

河水是绿色的,有些照片看到河水是蓝色的不知道是不是季节关系

有两个日本女孩胆子就很大,直接坐到了悬崖边缘,我当时都震惊了。。。大多数游客都是趴在地上探出头去看的,我也保证着自己不会靠近悬崖边缘半米以内的地方,真的是看得心惊胆战。。。最后离开马蹄湾往停车场走时,才觉得心跳慢慢平静下来。不过马蹄湾真的是必看的一个地方,Page镇是一个中心,周边200公里范围内有很多超美的风景,比如布莱斯国家公园,拱门国家公园,大峡谷国家公园,纪念碑山谷国家公园,波浪谷国家公园,马蹄湾还有羚羊谷印第安人保留地,鲍威尔湖,而这些里,马蹄湾是最近的一个,距离Page只有6公里左右。

去鲍威尔湖

逛完马蹄湾,沙漠里来回走了两公里多,又饿又累,赶紧去沃尔玛采购,然后回Page镇到了预定的酒店吃午饭,休息,等到下午稍微晚点,才出门去鲍威尔湖。。。亚利桑那州的沙漠气候比较给力,前几天黄石公园夜里还是0度,两三天时间转到这里,中午的气温已经接近35度了。。。鲍威尔湖是因为修了鲍威尔大坝之后,科罗拉多河被拦成了一个很大的湖,跟阿斯旺湖差不多,只不过鲍威尔湖在峡谷中蜿蜒曲折,形成很多狭窄的水道,从google地图上就能够看出。。。去拱门国家公园就得走鲍威尔湖的水陆运输坐船过去。

• 电话:+1-928-6459496
  • 地址:Lake Powell, United States
  • 简介:美国第二大人工湖,电影《地心引力》的拍摄地。

从公路上远眺鲍威尔湖

夕阳西下。本想在马蹄湾看日落的,但是怕开过去再走1公里的沙漠公路赶不上,所以所性就在鲍威尔湖看日落吧,远处有美国西部最典型的那种沉积岩山,夕阳渐渐沉下去,大地的阴影一路向东,湖面最先失去光照,紧接着是远处的平原,最美的时候是最后那一抹斜阳光线倾泻在身体侧面断层上,金黄到淡红,无比销魂。

日落 金黄

日落 淡红

这几天被晒黑了一层

远处的三根烟囱那里就是羚羊谷附近

第18天

我对于羚羊谷的印象

我觉得旅行中的风景分两种,一是照片远远表现不了真实场景的美,二是照片拍起来更好看。大多数都是前者,平心而论,羚羊谷属于后者。入住的Page酒店房间宾馆上就挂着最著名的那道羚羊谷的光,我词汇量比较少,觉得就是用“梦幻”一次比较合适,也期待着自己身临其境,运气不错,自己也有幸拍到那张照片,但真实的场景色彩其实没有那么丰富。。。

• 电话:+1-928-698-3384,+1-928-606-2168,+1-928-640-1761
  • 地址:亚利桑那州邮政编码: 86040

羚羊谷是41天美国行里,逛到的人口密度最大的区域,有点十一长假中国景区的味道,羚羊谷属于纳瓦荷原住民保护区,地质构造是红砂岩,谷内岩石被山洪冲刷成分明的波浪线条,如梦如幻。。。因为属于保护区,并且之前有游客在岩石上刻字的破坏行为,羚羊谷一度被关闭。。。现在虽然开放,但是必须参当地的团去,普通团比较便宜,48美元一个人,摄影团几乎贵了一倍。。。摄影团的好处就是,带团导游会帮忙清场,开辟出一块无人区域拍照。

其实羚羊谷并不长,只是因为其地形的特殊性,以及水蚀性的岩石条纹,再加上会有阳光从不同角度射到不同深度的岩壁上,所以光影效果独一无二,羚羊谷的那道光,是每天正午时刻才会出现,而且最好是越靠近夏天,太阳高度角越高的时候越好。。。因此记得要提前!一定要提前预定羚羊谷的tour!而且一定要报中午11:30出发的那个团。

我们这个团的导游人很nice,帮了很多忙给奶奶还有干妈拍照,羚羊谷人流密度很大,所以人像照是很难的,几乎是在抢占时间和空间上的资源,时候蘑菇mm也给了导游比别人更多的小费,摄影团的导游会更霸道,他会要求其他团导游把其队伍带离某片区域,然后让那些带着三脚架的摄影爱好者们拍个尽兴!在美国旅行发现一点,就是很多人带的相机其实普通,甚至是卡片机,但他们热衷于带三脚架,即使是卡片机,即使是白天光线充足的时候,也会用三脚架。。。真是精益求精啊!

羚羊谷的光

相机拍出来的光,色彩比较丰富

真的是很难得拍到没有人的场景

波浪形条纹

其实最好是带三脚架

不带三脚架的话,就尽量靠地面或者岩壁固定相机拍

这张有点过曝

也是难得拍到一张没人的照片

去大峡谷

从羚羊谷出来之后,返回到Page镇,取了自己的车,简单吃了一顿麦当劳,就继续出发前往下一站,也是重头戏——大峡谷,89号公路在马蹄湾以下就封路了,所以要改道89T,并不会多绕很多路,注意一下就好了。。。

前往大峡谷的路上远远看到了积雨云,大约就覆盖在大峡谷东侧公路入口,但拐进大峡谷景区之后,天空和谐,一片晴朗,不得不说第一眼见到科罗拉多大峡谷的风貌时,还是很震撼的,这里的垂直高度有近1000米,好在不会像马蹄湾悬崖那么垂直陡峭,所以很多时候是可以坐在悬崖边上拍照的,除了各个观景台之外,每个观景台各位客官可以自行发掘那些视角更牛逼的某些悬崖边上的石头,以看到更震撼的画面。

这是Lipan Point更靠近悬崖的一块凸起岩石

• 地址:South Rim, 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 AZ
  • 简介:大景观景点十分著名,在这你能欣赏到大峡谷东部至西部的全景,包括山脉东部科罗拉多河上的几个河湾地区景色。

最壮观的无疑是Grand View Point,这里不仅有接近270度的环绕视角,还有一些悬崖边缘孤立的岩柱挑战你的冒险精神,我第一眼就看到一块大岩石屹立于最靠近峡谷边缘悬崖的地方,从那个凸出的岩石上看日落应该会很销魂,于是下一步便是寻找如何过去,岩石与观景台下面步道边上的一块石头挨得很近,像是同一块石头裂开形成,4米多的间隙,想跳过去太难。另寻方法,先向下摸索到两块石头缝隙的下方,然后开始攀爬这虽然不高但完全垂直的石壁,小时候爬墙的功夫一直没有荒废,加上岩隙里一株横着生长的松鼠可以垫脚,双脚发力一蹬,双臂发力一撑,就上去了。。。后边过来的好几个游客站在4米之外的石头上问我是不是跳过去的,我也会开玩笑说Yes。

从Grandview Point看去

日落时东方的峡谷侧面被染成金红色。这块独特的岩石在我第二次来大峡谷又爬了一次,轻车熟路,我上去之后有一些西方年轻人也找到了相同的方法攀爬上来,其中三个瑞典的哥们儿还一字排开坐在悬崖边上喝起了啤酒开始等日落,他们并没有带相机,只是用手机随便拍了两张,更多的是一边聊天一边用眼睛去看,大峡谷日落的无比梦幻。

从云峰中透出的光铺在岩石上

Grandview Point图片

这块石头还是特别危险的,所以我也没敢离边缘太近

大峡谷往西侧看,逆光也很赞

远处如金字塔的岩山

在景区附近住下

看完日落之后,入住景区南门的小镇,Holiday Inn Express,200多美元,是这次西部国家公园行程里最贵的一次了,因为这个小镇实际上都是酒店业和餐营业,就是为大峡谷而建,最近也是旅游旺季,房间价格都很贵,到达酒店之前还下了一场暴雨,也不禁为明天的日出担忧。

第19天

早起去看大峡谷日出

这次美国之行41天里,只有两天早起(6点钟之前起床),一次是因为阿尔伯克基的热气球节,一次就是今天的大峡谷日出。。。起床小笨蛋蘑菇MM估计会很挣扎,闹钟吵醒了所有人,我看看窗外,虽然运很多,但应该不会影响日出,所以决定出发,干妈和奶奶本来不打算去,但是既然都醒了,那就去看看好了。。。外边没有想象那么冷,我们几乎脸都没洗就匆匆出发,昨晚问了酒店前台,日出时间是6:20,我们6点出发,15分钟后到达自驾车辆可以到达的Yavapai Point,这里是距离南门最近的最佳日落观景点。

• 门票价格:12美元
  • 电话:+1-928-6387888
  • 地址:S Entrance Rd, Grand Canyon Village, AZ 86023美国
  • 简介: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看沧海桑田,鬼斧神工。

看,峡谷远处,云层在燃烧,太阳神用他炙热的火焰,驱散天地间的寒冷与阴霾,朝霞如此灿烂,日出定会更美。

天空阴云密布,地平线上金光万丈

看到晨光,就如看到希望

乌云渐渐躲进乌云里

这个地方也蛮危险,下边是垂直的悬崖

临渊之势。拍这张照片需要沿山坡往下走一段,蘑菇MM站在上边俯拍,当我坐到悬崖旁边时,据蘑菇说站她身旁的一西方游客深呼吸一声,然后一边在胸口划十字“God Bless Him”,我渐渐已经克服了恐高,诀窍就是尽量不要往下看。。。蘑菇也受我影响,渐渐敢靠近一些不那么危险的峭壁边缘。

其实阴天的大峡谷也别有一番魅力

那个绿点就是我,对焦好像不清晰

雨后彩虹

晚上去沃尔玛采购

晚上跟蘑菇去沃尔玛采购水果和速食米饭,排队结账时,前方的一对夫妻有一大车框的采购,他们见我们就三四件东西,主动让我们先结账,真的是太好心了。。。心里暖暖的。

第20天

去拉斯维加斯

上午从Kingman出发,大约两小时就到了内华达州沙漠中的拉斯维加斯,途中还路过和胡佛大坝,只不过我当时睡过去了,完全不知道,20多天后又走了一次Kingman到Las的路,然后去胡佛大坝看看威震天大哥是否真的被囚禁在那里。

前面我最无感的就是拉斯维加斯,因为穷!开去Las的路上也一直听蘑菇MM说拉斯维加斯是如何的金迷纸醉,去那个城市走一遭就会深深感慨一句“有钱真好”。。。Las的酒店或许是世界上性价比最高的酒店,住宿基本都是赔本经营,低廉而高品质的住宿也是为了吸引游客,我们住的米高梅签名酒店,MGM Signature,应该是这辈子住的最奢华的酒店了,那个套房,我勒个去!几乎可以想象的东西都可以找到,冰箱,电磁炉,面包机,咖啡机就不说了,居然还有榨汁机,抽屉里的餐具,刀具,酒具,厨具,摆得整整齐齐,洗手间比平时住的motel的房间还大,超五星的品质,一晚上连税只用120美元,同等品质的酒店估计中国至少得3000吧。。。

拉斯维加斯的服务也是一流的,但是前提是都有小费,别人帮你park车需要小费,帮你提车也需要小费,送行李需要小费,寄存行李也需要小费,这边的酒店都是下午3点或者4点才能check in,我们到得比较早,Park完车,寄存完行李,就开始用两条腿暴走,穿过整个MGM酒店区域,奢华的赌场,比基尼大胸金发妞,各种电影卡通造型的装扮着,街头卖艺人,美食街,购物中心,拉斯维加斯就是由酒店构成的城市,而每个酒店都是一个大的社区,如果你有钱,这里几乎有一切你可以得到的。

夜晚的拉斯维加斯

一直逛到晚上12点才回去,就是纯走路,街上到处都是吸引眼球的东西,比基尼美女已经无法让游客驻足,光着膀子抖着胸肌的黑人橄榄球员很受中老年女性欢迎,穿着女士婚纱的白人胖子和蝙蝠侠一边抽烟一边收小费,悬空人的把戏虽然在我看来已经过时,但也有很多不明真相的观众啧啧称奇。。。我想说,即使没有钱,拉斯维加斯还是有很多值得逛的元素。

拉斯维加斯到处都是比基尼啊

拉斯维加斯夜晚的街道

这好像是一家商店

一个用饮水机罐和油漆桶以及平底锅组成的架子鼓

很喜欢听他们拉卡农

光轨

• 电话:+1 702-693-7111
  • 地址:3600 Las Vegas Blvd S, Las Vegas, NV 89109
  • 简介:音乐、喷泉及灯光的完美结合,视觉与听觉的双重享受。

托斯卡纳风格的Bellagio酒店,前边就是lake bellagio的音乐喷泉。

百乐宫的音乐喷泉和米拉奇的的火山喷发是街头最壮观的两道风景,不用刻意配合时间去,其实只要在拉斯维加斯大道一路就这么闲晃,总会撞见,火山喷发至少看了3遍,音乐喷泉也得有5,6遍,不得不说音乐喷泉感觉太棒了,水的舞动,无论从节奏上还是幅度上,都很好地楔合了音乐的旋律,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主打曲是《Time to say goodbye》,这次拉斯维加斯的两天没听到这首歌,走66号公路再次到拉斯维加斯时,刚好听的最后一首就是Time to say goodbye~

• 开放时间:每天从19:00到23:00隔一个小时表演一次
  • 电话:+1-702-7917111
  • 地址:3400 S Las Vegas Blvd, Las Vegas, NV 89109, USA

米拉奇前的的火山喷发

威尼斯人酒店
  • 电话:+1 702-414-1000
  • 地址:3355 Las Vegas Blvd South, Las Vegas, NV
  • 简介:拉斯维加斯威尼斯人酒店于一九九九年四月正式开幕,总投资近18亿美元,堪称全球投资最大含赌场、综合娱乐设施的酒店。

威尼斯人酒店内以假乱真的圣马可广场

这样的夜色也是醉了

第21天

• 地址:3900 Las Vegas Boulevard South,内华达州
  • 简介:卢克索是拉斯维加斯大道上最具标志性的酒店之一,拥有独特的金字塔标识。 这家拥有4405间客房的度假酒店在其塔楼内设有新装修的客房。 卢克索还展示各种娱乐设施,令人惊叹的展品,Esports Arena,赌场和桌面游戏,

睡到自然醒,中午就吃了点面包,大约下午两点才出门,先去把南端昨儿没逛的卢克索酒店扫一遍,深色金字塔的酒店建筑主体挺宏伟,比真实的金字塔小不了多少,至于门口的狮身人面像就有点儿粗糙了,内部也都是埃及神庙的装饰风格,大厅里有人弹着钢琴,特别幽静。。。我跟蘑菇一家人讲述着关于埃及神话和历史的故事,至少让她们知道了隼头造型的是荷鲁斯,头顶光环加尖角头饰的是伊西斯,当时也是去埃及走一遭时仔细研究了一下那些神话传说。

卢克索酒店(Luxor Hotel & Casino)图片

卢克索酒店内部

• 地址:3131 Las Vegas Boulevard,内华达州
  • 简介:套在青铜有色玻璃,弯曲的建筑,矗立在拉斯维加斯大道的北端,犹如一盏明灯。松树覆盖的人造山,波光粼粼的瀑布上升的入口处。光线充足的大厅是一个花的幻想,充满领域五颜六色的花朵。遮阳伞吊在天花板上跳舞的音乐

下午四点打车前往拉斯维加斯大道最北边的Wynn酒店,也是整个Las最顶级的酒店,为了吃一顿传说中无比奢华,性价比却很高的自助餐,含税和消费大约42美元,各国美食应有尽有,我基本是吃到撑了,比较喜欢的还是沾芥末酱油吃的蟹腿肉,还有各类生鱼片,中国的一些熟食小炒也不错,还有各种甜点,饺子,乌冬面,意大利面。。。吃buffet的一个细节就是服务生对我们的态度比较冷淡,脸色也不好看,可能因为我们是中国游客,而服务生估计对中国游客的印象就是不给小费。。。蘑菇说每次想到这种情况她就觉得蛮悲哀的,我们每次吃饭肯定是会按15%~20%给小费的,这是蘑菇在美国生活多年的习惯。

拉斯维加斯永利酒店(Wynn Las Vegas)图片

wynn酒店内华丽丽的赌场

• 电话:+1 702-693-7111
  • 地址:3600 S Las Vegas Blvd, Las Vegas, NV 89109, USA

吃完buffet之后,蘑菇带着干妈和奶奶去看show,而我又是一路暴走拉斯维加斯大道,去了Bellagio酒店内部看了植物园,当时第一眼看去,几乎是带着100%的确定,那些都是假花,但是走近一看居然全是真花,颜色鲜艳到跟假的一样,还有会说话会眨眼的树,像是在童话世界里。

梦幻植物园

• 电话:+1 702-693-7111

美里湖听音乐喷泉是免费的享受,可是这次还是没有听到那首《Time to say goodbye》,连续逛两天对这些还有点审美疲劳,决定早点回去,但还是多走了3km的路去看了一眼卢克索酒店的夜景,金字塔顶端的探照灯确实很壮观。。。旁边是童话城堡一般的酒店(忘了名字),街头听一个穿苏格兰传统服饰的人吹风笛,效果没有印象中《勇敢的心》里那么好听,小伙伴告诉我听风笛还是要去苏格兰高地啊!

卢克索酒店夜景

卢克索酒店(Luxor Hotel & Casino)图片
繁华的赌城随拍

忘记这酒店叫啥名字了

街头吹风笛的苏格兰人

第22天

自驾去盐湖城

继续睡到自然醒,收拾打包行李,准备离开拉斯维加斯,前往盐湖城,中午在拉斯维加斯唐人街的过桥米线吃了中饭,汤汤水水的东西才是真美味,能在拉斯维加斯吃到还蛮地道的过桥米线也是醉了。

从LA到盐湖城是400多miles,开了六个小时多,途中蘑菇也需要休息,比较意外的情况时,准备要开始加油时,却一直找不到加油站,油箱见底报警时,不得不拿出GPS重新定位到最近的加油站,还有23miles,一般来说坚持10miles是没问题的,23miles那真是看造化了。

一直保持着55-60miles左右的最省油时速,我一边看着GPS报着距离目标还剩20miles,15miles,10miles...蘑菇脚踩油门的力度一直保持着,车速却开始慢慢降,最后3miles时,油门几乎踩到底了,速度却降到了35miles,而且发动机声音开始变得无力,像是一个风烛残年的病人,从后边超车的司机几乎都要回头看一眼,诧异的眼神里写着“难道是女司机么开得这么小心!”...我笑着说要是真抛锚在路边这人生也是圆满一次,如果是800米之内那就推好了,不过貌似推车的话蘑菇要把方向盘,只有我一个有生劳动力,压力略大啊!蘑菇给我一个白眼说“都这时候了你还笑得出来”,我说哭也没用啊,而且就算真抛锚了也一定有路可走,一定会有车停下来帮我们的,帮忙车辆拖也好,虹吸管输油也好,齐心协力一起推也好,总有办法的,这里又不是无人区。。。以前在拜哈里耶的沙漠公路里爆胎抛锚时,几乎每一辆路过的车都会停下来主动帮忙,这也是公路文化的一部分,每个人都可能成为抛锚而需要帮助的那个人。

最后离加油站还有0.5miles时,我们都淡定了,幸运的是最后是一个小坡,我们以20miles的时速拼尽最后一点油终于到达了加油站。。。有惊无险。。。之后到盐湖城的路就是一路哼着小曲无比放松赶着夜路。。。西部国家公园之行至此告一段路。

从盐湖城飞到旧金山,蘑菇一家人开始旧金山新的工作生活,最近几天也是忙于搬家,新工作入职等等,我也得安排自己的行程——之前约的几个伙伴,从旧金山出发,先去优胜美地国家公园,然后返回蒙特雷,开始加州一号公路自驾到洛杉矶,并在Perris完成遗愿清单的重要一条——跳伞。

从晴天开到乌云密布

这样的教堂远看还真的很像藏区的白塔

优胜美地夜空

第23天

从盐湖城到旧金山

又是一大早赶往盐湖城机场,还车很方便,直接把车停在航站楼旁边的租车公司停车场,然后拎东西下车走人,前往旧金山的飞机上也是一直昏睡补觉,很快到达旧金山,在美国Tracy读书的弟弟白伟开车来接我们,去了湾区硅谷附近,蘑菇MM事先租好的公寓,办入住手续比想象中繁琐,一个上午就在折腾这些事。。。中午去唐人街吃了一顿丰盛的中餐,接着蘑菇一家人去ikea逛,买家具,而白伟开车带我去旧金山著名的渔人码头。加州的阳光灿烂名不虚传,但是空气明显没有美东马里兰华盛顿那么好,以至于蘑菇一下飞机就嚷着工作一段时间后要回马里兰,这边环境不好,我对旧金山的第一印象也是泛白的天空莫名的燥热,直到最后一天离开美国前在旧金山逛了一下,发现在最喜欢的城市其实还是这里。。。

前往渔人码头的路还蛮堵,跟我弟一路聊着dota聊得很起劲,我是今年1月份告别dota的,但聊起来时还是心痒痒,约好了等66号公路走完我回到旧金山再去他公寓一起玩。。。在渔人码头的一家咖啡馆与尚潮,Sabrina,Ann汇合,我们四个人一辆车,除此之外还有四个小伙伴租另一辆车与我们同行。。。八个人两辆车,队伍浩浩汤汤,实际上若即若离呐。

蘑菇MM租的公寓小区

去过渔人码头的应该不会陌生,旧金山有很多这样的心形雕塑,很有爱!

• 电话:+1 415-673-3530
  • 地址:美国加利福尼亚旧金山
  • 简介:著名街头表演艺术圣地,可以品尝到最地道的海鲜美食。

对于渔人码头,我只想说,跟厦门鼓浪屿真的差不多啊,旧金山真正有味道的还是老城区那些街道,这次为了跟旅伴碰头我也算是来渔人码头踩点打了一个酱油,远眺了一下金门大桥和恶魔岛,有个湖南79年的自拍哥是我见过的最爱拍照的人,比我认识的所有女生都爱拍照,也是醉了。

这边的海鸥还真是很大只

• 开放时间:每日9:30-14:15
  • 电话:+1-415-5614900
  • 地址: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 94133

第24天

• 电话:+1 209-372-0200
  • 地址:California, USA
  • 简介:美国著名国家公园,集聚千奇百态自然景观,有壮阔有清新。

优胜美地很靠近旧金山和洛杉矶,是最方便到达的国家公园之一,但是秋天并不是一个适合所有国家公园的季节,比如优胜美地。。。官方译名其实是约塞米蒂,与我们中国黄山是友好公园噢,作为安徽黄山人我也小傲娇一下~不过因为本来就是枯水期,加上今年加州大旱,优胜美地国家公园严重缺水,其最具代表性的风光——瀑布,几乎全部断流!没有瀑布的约塞米蒂就好像是没有了奇松怪石的黄山,一下子魅力全无,不过来都来了,将就着看吧。

晚上的国家公园还是比较冷的,而且帐篷就是一层塑料纸,晚上空调莫名还停了,冷醒重新开- -,睡的时候尽量不要把头朝向靠近帐篷内壁的一侧,真的很冷

今天拎着啤酒和三脚架出门拍星空时,在黑暗中迎面撞上一只鹿,彼此都吓了一跳,那只鹿在路中央,迎面来的一辆车的车灯照出了鹿角完美的剪影,而且近在咫尺,可是我双手没及时腾出空间拿相机,不然会是一张完美光影。

秋色还是无处不在的

最后一抹光晕

悬崖顶上就是冰川观景台

那条红线貌似是飞机

总是有飞机划过天空,不和谐啊

• 门票价格:10usd
  • 电话:+1-901-5987812
  • 地址:Half Dome, California, USA

第25天

• 门票价格:$9.75
  •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
  • 地址:17 Mile Dr Pebble Beach, CA 93953
  • 简介:17英里,迷人画卷。坐落于碧海蓝天魅力岛屿集大成者的蒙特雷半岛。它的碧海蓝天、鲜花礁石、随处可见松鼠、海鸟和海豹、悬崖峭壁、古老的的松柏满足你所有对海陆空的美好想象,路过它,路过一卷画。

根据导航,Sabrina和尚潮兄轮换着开,中午在汉堡王解决中餐,顺便蹭到了wifi把昨儿优胜美地星空的照片更新朋友圈,离开了国家公园之后又进入阳光灿烂的加州,白天还是那么晒那么热,傍晚左右终于到达蒙特雷小镇,还没有进入17英里的海岸线景区,就已经被这边的阳光沙滩的海岸公路所吸引,沿着海岸线走,绕到了位于蒙特雷小镇西南边的17英里公园。

这里有仿佛延伸到海里的公路,有平整的草坪还有仿佛被洗剪吹了的树木,十分诡异,有沙子细而柔软的沙滩,也有怪石嶙峋的海边1峭壁岩石,海岬之处也有包括海鸥在内的各种海鸟,在夕阳的余晖里飞舞,这样的画面的确太美,到达原石滩之前已经天黑,不过我们选择了一个视角更佳的观日落点,忘记名字了,只记得海岸线之外有一块矗立于海中的大块礁石,石头上屹立了一颗仿佛在风雨中飘摇了千年的松树。

蒙特雷17英里海岸日落

stop sign真是美国最多的交通标示

两只海鸥

17英里的公路

洗剪吹”的海边歪树

各种海鸟

很喜欢这种枯枝的剪影,像一只手一样把太阳乖乖按下去

最美不过日出日落

第26天

• 地址:Cabrillo Highway, Castroville, CA 95012美国
  • 简介:加州一号公路从旧金山开始,一直在太平洋沿岸蜿蜒曲折,自驾可以一直开到洛杉矶,全长超过1000公里。近年来备受全世界推崇和喜爱。

心里一直有一副画面,开着敞篷跑车,跟哥们儿几个,或者跟个姑娘,沿着海边公路一路狂飙,将车内音响开到最大,冲着白花花的海浪大声呼喊,海鸥一路相伴飞翔,从清晨驶到黎明。。。

加州一号公路多少满足了这一理想,虽然没有敞篷跑车,但是勉强可以打开车窗感受海风,虽然不是心爱的姑娘或者几个铁哥们儿,但也是有缘结伴同行的伙伴,没有海鸥,却见到了一大群海豹,就在公路边直线距离不到20米的海滩上,车里的音乐放着灌篮高手里的那首经典的《直到世界尽头》,狂野。

海边的铁轨上看日落

太平洋的海岸

猜猜谁是自拍哥

想抓拍这辆摩托车,为时已晚

赫兹古堡门口的小镇

本来打算去赫兹古堡,不过按人头算门票的价格略贵,加上我们时间也不够,就没有进去逛,赫兹古堡门口的小镇倒是不错,大片的农场,依着海边,一栋饱含墨西哥风情的house接待着为数不多的来这里吃午饭的游客,农场上的马懒洋洋躺着,毫无节操可言。。。一路上还看到海岸线凹陷处,山腰至上会有一层薄薄的雾,好似海洋献给大地的一片哈达,非常神奇,不知道原理是什么。

马儿,你这样好么

山腰薄雾

很多人问我是不是拍电影的。。。其实是朋友送的t恤衫

其实今天一号公路最大的惊喜是还没到赫兹古堡之前,忽然见海边一大片空地,蹦出一个大的停车场,茫茫多的车和游客,我们也拐进去一看究竟,竟然是一片海豹海滩,宽不过30米,长大约1公里的一片沙滩上,懒洋洋地躺着数百只海豹,游客只能在栈桥上官网,但是距离已经足够近,海豹的表情绝对是萌萌哒。。。

在电视上动物世界里看到动物,其感受远远不及在动物园里看到真实的,这也许是动物园存在的意义;而在动物园里看到动物,又远远比不上在真实生活中与动物们的邂逅以及亲密接触,这也许也是旅行的意义。身体柔韧性不错啊,海豹兄。。

来到圣巴巴拉

傍晚到达圣巴巴拉,这个丹麦人聚集的小镇,到这边已经夜幕降临,去海边栈桥看了一下夜色,又开始匆匆赶路,距离洛杉矶还有100多miles,真的是因为时间关系,其实只能说路过了加州1号公路,有很多值得停下来慢慢看的地方都没有时间,不过也不遗憾,本来最好的风景就是在路上嘛,就像路边加油站居然遇见了用绳子拴着猫遛的流浪汉,就像日落时候刚好经过一段海边的铁路,夕阳下的铁轨,枕木,芦苇和海面,宁静而美好。

这个流浪汉还真是霸道

圣芭芭拉夜景

第27天

今日在洛杉矶闲逛

对洛杉矶这个城市无感,也没想好去哪里逛,唯一确定的是答应和尚潮兄一起去跳伞。而Sabrina则想去奥特莱斯逛,棕榈泉的奥特莱斯和跳伞所在地Perris都是在洛杉矶的东边,于是我们计划先去奥特莱斯逛一小时,买完东西再一起去跳伞,事实证明我们太天真了。

本来开到奥特莱斯就得近两小时,计划逛一小时却实际逛了两个半小时,女人一旦进了商场那真是丧心病狂啊!!!开个玩笑,其实Sabrina已经算是逛得很快的了,而且我和尚潮也买了一些东西,这里的确便宜,我也得添置一些秋冬的衣物,就在Guess买了件冬天的外套还有牛仔裤,后边的66号公路之行派上了大用场。从洛杉矶飞到芝加哥好比从夏天飞向冬天。

离开奥特莱斯再去Perris的Sky Dive基地时,已经4点左右了,当天的跳伞预约已经结束,只能明天来跳,我和尚潮毫不犹豫预约了明天中午12:00的arrange,Sabrina犹豫了一会儿最后还是决定明天按计划逛环球影城,尽管跳伞俱乐部的女经理一再说服她跳伞绝对比环球影城让你难忘。接下来我和尚潮就签了各种免责书,生死状之类,还需要一段video录下来一段朗读文件的视频:文件大意是我很清楚这是一项有危险的运动,如果发生意外,与该跳伞俱乐部无关之类。。。其实其他的一些活动,如滑翔伞,蹦极,潜水等,都会签类似的免责认定书,但视频证据还是第一次接触,搞得有点小紧张

开车回到洛杉矶已经6点多了,尚潮原来认识的一个朋友,在美国长大的台湾人丝塔芙妮请我们吃川菜,她还算比较能吃辣的,但从来不知道毛血旺为何物,这次点了一份让她开了眼界,并表示真的很好吃,我也终于在美国吃上一次毛血旺,眼泪哗哗的。。。之后一起去了好莱坞星光大道逛,包括奥斯卡典礼颁奖剧院——杜比剧院,原来叫柯达剧院,我比较感兴趣的就是在星光大道上找自己认识并喜欢的一些演员,包括罗宾威廉姆斯,娜塔莉波特曼,马特戴蒙等等,可是一直没有找到奥黛丽赫本的星星,事先攻略做得不够啊。。。有两个俄罗斯大妈扑在地上跟汤姆克鲁斯的星星合影,阿汤哥的魅力真是连战斗民族的女人都折服啊。

好想有一辆这样的摩托

• 电话:+1 323-469-8311
  • 地址:6255 Sunset Blvd #150, Hollywood, CA 90028, USA
  • 简介:2500多颗星形奖章和手印熠熠生辉,国际剧院和蜡像馆簇拥两旁。

星光大道附近的停车场都非常贵,但是有一家10美元一小时的公共停车场的门口,有免费路边停车的地方,大概位置在杜比剧院往东过一个十字路口后200米往南拐进一条小巷。

星光大道的街头艺人

向罗宾威廉姆斯致敬

一家中国风格的剧院

第28天

来到芝加哥

从洛杉矶到芝加哥又是红眼航班,不过一出芝加哥机场就迅速冻清醒了,芝加哥是此次美国行最冷的一天,前两天刚刚在棕榈泉outlet买的大衣迅速派上用场,机场没有免费wifi,我无法联系小伙伴,好在找路人询问付费电话如何打时,那位先生用skype帮我拨了伙伴的电话,约了时间机场门口见。寒风瑟瑟中抖了半小时,终于见到此次66号公路自驾同行的同伴驱车到达,与我年龄相仿的小姜还有于大哥,先上车再说,外头真是冻死我了。

伊利诺伊州田园风光

秋天

66号公路

伙伴们之前已经去过66号公路0公里起点处了,既然都来了机场也不想再在早高峰时期回到市区,我也无所谓要不要从0公里开始出发,所以径直开往今天第一站威尔明顿,离开芝加哥之后,就进入中部乡村地貌,虽然是多云天气,但柔和的光线让这里的庄稼田野,乡间小路以及坐落其间的各种cute房屋显得清新明快,我们的原则是跟着导航来,尽量走历史66号公路的路段,实在没路了才走后边修的州际公路和高速,为此也没少绕道,这次也是一来就绕进了乡村小路里,倒是收获了很多意外的风景。

吉米尼巨人

右边第二个男人是谁?

典型的酒吧

猜是真的还是假的

一路到处可见66号元素标识

• 电话:+1 312-742-7726
  • 地址:Lincoln Park, Chicago, IL, USA
  • 简介:林肯公园位于芝加哥市区北部,密歇根湖畔,占地面积非常大。公园由碧绿的广阔草地、绵延的海滩、纯天然的自然保护区、辽阔的海港和多样的娱乐设施组成,公园中最为知名的莫过于林肯公园的动物园和林肯公园的花房。

老车站

傍晚到达密苏里州的圣路易斯,这座城市的主城区坐落在密西西比河西岸,十公里外就能看到城市地标建筑——西部之门,不过我们夜宿城东郊的一家motel,打算明天再去看这座著名的大拱门。经过密西西比河时,特意去看了Chain of Rocks Bridge,这座66号公路上最著名的铁桥。

Chain of Rocks Bridge图片

Chain of Rocks Bridge的加油泵

一对情侣

Chain of Rocks Bridge图片

平路轻松一个人推

满月之夜

第29天

• 门票价格:16usd
  • 开放时间:夏季:8am - 10pm 冬季:9am - 6pm
  • 电话:+1 877-982-1410
  • 地址:100 Washington Ave, St Louis, MO
  • 简介:美国西进运动的象征,主要景点是拱门和老法院。

上海的两位旅伴作息时间比较早睡早起,他们吃完早饭我才起床,热了速食米饭当早餐然后匆匆上路,过了密西西比河来到了圣路易斯市区的大拱门脚下。

通体银白色的大拱门是世界上最高的纪念碑性质的建筑,呈半椭圆形,并且其中轴线是长轴,难以想象这样奇特的建筑当时是如何建造的。同伴都买了10美元的门票乘坐电梯去顶部观景台,而我则在一楼大厅里的博物馆闲逛,既然被成为西部之门,这个博物馆讲述的也是西进运动相关的故事,比如托马斯杰弗逊是如何促成这场对于美国有着深远意义的扩张,还有一些人偶很有意思,当你走到他们面前时,他们竟然会动,然后“开口”讲解着“他们”所代表的社会阶层是如何看待那场时代洪流的,有铁匠,商贩,印第安人,拓荒者,妇女小孩等等,挺有意思。

仰望方知壮观

Cuba

古巴小镇以12幅墙画出名,我们在麦当劳里买了一些事物当中饭,顺便问了一下服务生那些mural(墙画)在那里,服务生说沿着主街往小城中心开自然就能看到,太显眼了以致不可能错过。停车的位置就在一幅女飞行员的墙画下,当时正好有当地两个中年女人踩在梯子上对墙画进行重新上漆维护,她们非常热心了拿了一本小册子送给我们,上边的地图上标注了12幅墙画的位置,(其中一幅的位置标记有误),并且也讲述了12幅画背后的故事,其中标记有误的那幅墙画,讲的是当时一个当红电影女星在未婚夫陪伴下走出电影院,正好被狗仔队抓住,拒绝采访之后记者依旧开了闪光灯强行拍照,未婚夫为了保护女明星就跟记者纠打在一起。。。

彷如瑞士的湖畔小镇

精致的小信箱

哈雷摩托车店,这里有很多新车和二手车,以及老板收藏的一些历史上的哈雷景点车型,可以当成是一个私人哈雷博物馆,此外还会经过一处很有瑞士风格的世外桃源般的小镇,平静幽兰的湖水倒影着草坡上一个个精致的小房子,非常唯美。

正在翻新女飞行员墙画的阿姨

苹果木桶墙画

继续往前开5miles就会在路边看到世界上最大的一把摇椅,非常显眼,以摇椅的尺寸来看,估计是给擎天柱大哥休息用的= =,旁边有一家小商店,摆满了公路风格的饰品,门楣上有一对已经灭绝的大角鹿的头骨和鹿角,太霸道了!这里还遇到一对美国老年夫妇,老头跟我寒暄几句,讲述了一个关于公路,旅行与爱情的故事,为此我还专门写了一篇文章——《凡宁的老骑士》,这次66号公路对他们来说,是一次忆往昔的故地重游

摇椅旁的小店

内衣天堂!

都是欲望啊

接下来一站是莱巴嫩,有一家老字号的66号公路motel,而密苏里州的斯普林菲尔德我们也是匆匆而过,当时下着暴雨,天地间一片模糊,除了一些History Route 66的路牌也没有见什么特别的,最后到霍尔镇——以旧物市集闻名的地方,寻找WhiteHall Mercantile,店是找着了,可惜关门,只能从门口张望一下,旁边有一家汽车修理铺,里边摆放了上世纪5,60年代的两辆复古轿车,碉堡了。

晚上到达乔普林市

傍晚到达乔普林市,住在城市东边主干道旁边的plaza motel,刚住下就有个美国人上门来讨烟,拿着一美元示意买两根,我给了他几根也没好意思收他钱,过一会儿哥们儿拿来两罐可乐表示感谢,挺仗义的。记得几天前在优胜美地也遇到一个叫肖恩的男子拿着美元跟我讨烟抽,一般这种情况都会很豪爽地递一根过去,毕竟我也经常有烟瘾犯了烟盒却空了的时候。

第30天

来到卡特维拉小镇

依旧早起,6点多便起床,趁着热饭的时候看见东方云彩不错,太阳即将升起,便跑到马路上寻找好的日出观景点,看初生的太阳以及朝霞。上车出发之后先沿着66号公路往北走到达乔普林北边的小镇卡特维拉,找到了传说中的Superman on 66的冰淇淋店,依旧关门,只能门口看看,马路斜对面有一面66号公路主题的墙画,之后这一路类似的墙画还是蛮多的,有时候这种简单的街头艺术虽然没有多么专业的艺术价值,但是确实给城市带来一些别样色彩,开车经过时也会有眼前一亮的感觉。。。记得两年前骑台湾环岛时,印象最深刻是连工厂的烟囱都是可爱的涂鸦。

on the road

Superman on 66

墙画

参观乔普林市的巧克力工厂

回到乔普林去参观Candy House Gourmet Chocolate糖果店,女经理非常热情,并且很好奇为什么会有很多中国游客来到她们家店,就好像赛里格曼那家理发店会有很多日本人慕名前往,估计也是日本的指南书上特意提到了!女经理还介绍我们跟糖果巧克力店老板认识,并且让作坊里的工作人员带我们参观巧!克!力!工!厂!整个作坊间里弥漫着浓浓的可可味,连对甜食无感的我都流口水了!这边的可可原材料是从非洲直接进口的,全是比砖头还大的巧克力砖,在机器里重新弄成浓浆之后再进行加工处理。。。总之工作人员英语太流利,专业术语太多,我只能接受一些大概信息= =

难得买了伴手礼

堪萨斯州的复古车

旅行中几乎从不买纪念品的我也是盛情难却,在这家店里买了两盒66号公路主题巧克力,打算作为伴手礼,从乔普林离开后没多久就来到了堪萨斯州,66号公路在堪萨斯州境内只有短短的一小段,经过两个城市,其中加利纳因为《汽车总动员》里拖车板牙的原型而出名,可是第一次我们却没有找到板牙兄!都已经放弃继续前进到下一个城镇,才在网上找到拖车板牙,消防车小红具体所在位置,的确比较偏僻,就在一处加油站附近,于是我们决定掉头回去找,终得见,拖车“板牙”已经锈迹斑斑,不过那两颗大门牙着实可爱,怪不得美国动画片很赞呢,总是能在现实世界里找到一些好的灵感。。。路对面还停了一排可能是废弃的二手车,我真是太喜欢这些复古车型了!

汽车总动员原型

要是开这辆车应该很拉轰

复古车

又到了俄克拉荷马州

离开了堪萨斯州之后,就到了俄克拉荷马州,维尼塔据说有油炸牛睾丸,我们没找到,即便找到了我也没那重口味= =,快进入卡图萨市区时,会在路的右手边见到一个池塘,池塘里有一只可爱的蓝鲸雕塑,是一位动物学家耗时两年送给研究鲸鱼的妻子的一份结婚礼物,相当浪漫,那是40年前的故事了,如今故事主人公已经作古,但是这座蓝鲸建筑还是作为爱情浪漫圣地吸引了许多前来造访的人,连公共厕所的标志都很可爱,分别是卡通画蓝鲸先生和蓝鲸小姐的形象。

蓝鲸建筑

相当原始的摩托车

路上

阿卡迪亚小镇让人驻足的就是圆形谷仓了,我们到达时谷仓刚好快要关门,赶得急进去里边看一眼,光线挺梦幻的,只是空空荡荡带着一股粮食干燥了的气味,谷仓前边不远还有一个圆环组成的大可乐瓶建筑,猜想如果是晚上的话,亮起灯来会很好看。

俄克拉荷马城很大,我们只是经过,开到湖边绕着湖边走了小半圈,又回到高速,在埃尔利诺西北边的Historic Fort Reno and Post Chapel瞥了一眼,18世纪那种老房子,附近有一工厂,进入这块区域时我们是抄近路进去的,惊起无数乌鸦,场面蔚为壮观,等想从正门离开时发现是关门的,无奈又只能沿来时的路返回,又是惊起无数乌鸦。。。这里向乌鸦君致歉!

到达埃尔克城

到Elk City时已经是晚上8点了,选择住america best value inn,条件还蛮好的,半夜在屋外抽烟时还见到了乌云背后闪电风暴的奇观,大雨倾盆,气温骤降,乌云被闪电照亮成深蓝色和淡紫色,如梦如幻。

闪电

第31天

逛埃尔克城

埃尔克城出发,阴天,还下了些小雨,这个小城有很多公路主题的博物馆,可以买通票,只不过我们的行程安排没有时间细细逛博物馆,只是在外边看了一圈,草坪上可以看见一个废弃的火车站和老式火车车厢,66号公路博物馆的牌子很大也很显眼。睡得不太好,在车上居然睡着了,再被同伴叫醒时一睁眼,还以为自己到了《后会无期》的公路电影场景,这简直符合我对一部公路片完美取景地的所有想象,阴沉的天气,笔直的灰黑色柏油路直通地平线,路边稗草随风摇摆,发出萧索的悲鸣,远处磨房顶上的风车叶片缓缓的转悠,咯吱咯吱的声音透露出久远的年代感,马路上空无一人一车,我下车之后立刻被冷风灌了清醒,然后点根烟,听着《平凡之路》的音乐,代入感强烈,建议韩寒下次拍公路片可以来此取景。

顺便说一句这里已经到了德克萨斯州境内,小时候关于德州的印象就是动画片德克萨斯警长了,鹰的眼睛,狼的耳朵,豹的速度,熊的力量!还有一匹变形马,拉风极了。实际上德州也最能代表美国中西部style,这里牛扒店里的服务生姑娘都是牛仔帽,牛仔坎肩,牛仔裤包裹着浑圆坚挺的臀部,还有一双牛仔靴,脖子上扎着领巾,嘴角一抹倔强自信的微笑,feeling超棒,这个牛扒店就是阿马里洛最有名的德州大个农场牛扒店,谁只要在规定时间内吃下72盎司(约两公斤)牛扒,就可以免单,我对牛扒不感兴趣,两个伙伴也没想到去挑战,只是点了24盎司象征性尝一下,我们旁边就有一个小伙子完成挑战,他站起来接受全场吃客的致敬!

雕雕在路上

太适合拍公路片了

牛扒店。我对于这种大肉真的没有什么食欲,国内游毛血旺的挑战没,我觉得吃两公斤毛血旺还是有可能的!!!出门旅行这么久真的很想念中餐想念川菜啊!

我表情够狰狞了= =

• 电话:+1 833-330-2650
  • 地址:13651 I-40 Frontage Rd, Amarillo, TX 79124, USA

阿马里洛最具标志性的景点就是——凯迪拉克农场了,或者成为凯迪拉克坟场!google地图上其实都可以看到这一排倒插在土里的报废的凯迪拉克轿车,尽管是阴天,仍然可以看出车身表面的喷漆涂鸦异常鲜艳,连地上的野草都不能幸免,这里也成为公路奔袭者的朝圣地,也是每一个走66号公路的人不可错过的地标。许多经过的车停在路边,天气阴冷刮风下雨,但是还是有游客带着颜料喷剂来即兴创作一番,我只能说,有钱就是任性!

太鲜艳

阿德里安

德克萨斯州除了阿马里洛还有一个地标是阿德里安,它刚好处于66号公路的中点,距离洛杉矶1139miles,距离芝加哥也是1139mile,也就是说第四天下午我们已经开了一半了,剩下8天时间是因为到了66号公路的西部,很多时候会离开66号公路转而去附近的一些风景名胜,如大峡谷,死亡谷,纪念碑山谷等等。

route66

中点

告别阿德里安,来到新墨西哥城

告别阿德里安,大家也长舒一口气,因为德州境内是不承认中国驾照的,所以其实我们一直都在“非法驾驶”,所以开车都很谨慎,就怕超速违章什么的被警车拦下,那就悲剧了,之所以知法犯法,其实还是觉得凯迪拉克农场不可不看。到了新墨西哥州,换成山地时间,仿佛就多出来一小时,第一站图科姆卡里,非常破败,blue swallow motel是一家有名的汽车旅馆,旅馆内有些停车库里的墙画倒是很鲜艳很漂亮,附近有一家大的超市,超市侧面也有一副很大的墙画

到了新墨西哥城真的感觉这些城镇虽然都不小,但是人口偏少,许多破败的房屋,街道上车流人流都少的可怜,似乎逐渐在没落,圣罗莎也是,沙漠地区里的一个小城,比较出名的是城中一口天然的泉水,blue hole!听说适合潜水,但是现在气温偏低,又是阴天,所以我们去时并没有看到有人下去潜,泉水水面不大,下边似乎很深,有幽闭恐惧症或者深渊恐惧症的人看了会有点慎得慌,比如我= =倒是在另一个blue hole潜水过,位于埃及Dahab,红海的水质简直是清澈到令人发指!

第32天

来到新墨西哥州的圣塔菲

引用网上一段描述文字“Santa Fe是美国最早的行政首府,也是贸易和宗教的中枢,还是音乐、建筑、美术和休闲胜地。Santa Fe蜿蜒的小路、长着当地花草的园子和四周的山景都叫人心旷神怡。在美国没有别的城市像Santa Fe这样保护自己的文化并为之感到骄傲。她的自然美和人文传统赢得了神圣的赞誉。Santa Fe坐落在落基山脚下,每晚日落时分,这里一片鲜红,人们称之为’基督的血’...这座城市是世界旅游圣地,是美国第三大美术作品集散地。”

后来在伊斯坦布尔遇到一个在美国芝加哥生活的女生,也提到她对于Santa Fe小城的痴迷和钟情,看来没做攻略的我误打误撞倒是找对地方了。开往陶斯的路上海拔开始升高,一路还有峡谷地形,Taos的印第安人村落门票16美元,有点让人失望,感觉就是搭起来让游客参观用的,本身已经不再是一个具有现实生活意义的村落了,不过周围的山地风光很美,一路都是金色的落叶林,这里还找到一家中餐馆吃了炒饭,分量特别足。服务生小哥是在附近上学,然后假期来参观打工,能在如此偏远的山地小镇遇到中国同伴实属不易。

为了拍这张也是烧快门了= =

起床后先是在圣达菲downtown转了一下,有两个教堂和一个城市广场还比较值得看,混合着印第安和西班牙风格的建筑,传统的土坯色房屋,以圆角代替棱边,挺童话的,这里的Palace of the Governors是美国最古老的公共建筑,downtown街心花园湿漉漉的草地上全是落叶,鸽子漫不经心地散步,闲散的游客坐在街边喝咖啡,我觉得这里喂鸽子的逼格也挺高的:)

鸽子和小萝莉

彩色马赛克街梯

Taos印第安人村

落基山脚下风景不错

印第安人村的小教堂

离开Taos小镇后,直奔阿尔伯克基,路过Santa Fe也没有停留,明天是阿尔伯克基一年一度的热气球节的最后一天,我们的运气太棒了(第二天才知道什么叫希望与失望并存),但问题是住宿也挺紧张,好不容易找到motel 6的一间房,打听了一下明天热气球节安排的信息,然后就出门逛,热气球节都是早上放飞,下午基本就没啥了,所以我们下午就先去阿尔伯克基的老城区走走,没见到特别多怪诞的墨西哥符号(最后一天在圣迭戈倒是遇见不少骷髅美人),倒是这边的彩色房子很抢眼,路上也没什么行人。

另一种色调

日落和龙卷风

黑云压顶的日落

光晕

第33天

参加热气球节

5点多起床,吃了一点面包垫肚子,拎起相机就奔向近3公里之外的热气球放飞场地,门票好像是10美元,我们已经算早的,但是到了热气球节场地的大广场,还是人山人海的一片热闹,此时东方天空已经渐渐变凉,很多人从帐篷里钻出来,开始张罗着早餐,场地很大,我跟伙伴们约好8点半返回,然后各自逛。。。一些皮卡开始拉着拖车陆续进入,各就各位,到处都是热气球发动机喷嘴的声音,火焰将空气烧热,放眼望去很多折射景象,一些热气球也开始慢慢鼓起来,从瘪瘪地躺着到饱满地立起来,周围便会围上去很多观众欢呼,最多的时候有8,9个热气球同时立起来跃跃欲飞,各种造型的都有,小胖猪型蜘蛛侠,XX眼小狗。。。可是。。。可是。。。最后没有一个热气球飞起来,原因是天气不适合,风太大,心情跟着一个个热气球的鼓起而高涨,又随着它们慢慢泄气而低落,本以为运气很好赶上热气球节,可是天空不作美

婚礼

很多热气球立起来,但是没法飞。

一开始各种期待憧憬

小朋友的帽子萌萌哒

太阳都出来了还是没有热气球上天

路过的画布沙漠和化石森林

回到酒店,收拾行李,向下一站前进,hotel el rancho这家旅馆以西部片取景地闻名,当时有很多电影明星都入住于此,酒店大堂颇具上世纪初的复古风格,最近一部很火的美剧《绝命毒师》就在此取景。告别盖洛普,公路的风景也开始慢慢进入荒漠地貌,包括类似于大峡谷和布莱斯国家公园的红色岩山地貌,盖洛普附近有曾经的Chief Yellowhorse Trading Post,印第安帐篷散落岩壁脚下,不知不觉中进入亚利桑那州,在进入第一个城市霍尔布鲁克之前,路过著名的画布沙漠和化石森林,自9月底西部国家公园之行之后,再一次回归神奇大自然风景之中,画布沙漠是一片呈现不同深浅赭红色的戈壁,往北方望去一望无际,这样的荒原完全像是生命禁区,可还是有一些荆棘灌木倔强地生长。

经典汽车旅馆

黄马交易站,貌似是。

美国的火车大多是火车,而且很长很长,100多节车厢。

画布沙漠

风很大

飞沙走石啊!

到达霍尔布鲁克

到了霍尔布鲁克,沿着小城逛逛,也是无比冷清,路边比较招牌的就是印第安帐篷motel了,汽车总动员里的圆锥形帐篷的原型就在这里,其实motel还是石头房屋,只是造型是帐篷形状而已,每个帐篷门口都停了一辆老爷车。接下来经过的约瑟夫城和温斯洛都没啥亮点,为了找攻略上约瑟夫城那只巨型塑料兔子我们还走错一段路,事实上那只塑料兔子真的很普通,昔日的交易站如今早已没落。

化石森林

公园骑警

帐篷旅馆

路上照

第34天

去马蹄湾和纪念碑谷

一天的行程与66号公路无关,而是借此机会去马蹄湾和纪念碑山谷,20天前其实已经跟蘑菇MM去过马蹄湾,这次算故地重游了,前往纪念碑山谷反正也是要往北边走,刚出发没多久发现车子没油了,我让他们宽心说油箱报警至少还能开15miles,大约在10miles之后找到了路边一家加油站,也不管价格贵不贵先加半箱再说,一路上我跟他们描述着马蹄湾是多么惊险,恐高症患者估计会腿软,被我说得余大哥已经有点腿软了,这次我就跟一个导游一样,告别他们在哪里停车,告诉他们马路对面的4个十字架意味着什么,告诉他们带上矿泉水准备走1公里的沙漠地形,告诉他们在马蹄湾哪里能居高临下拍出悬崖边缘的效果。。。

往马蹄湾路上

• 电话:+1 928-645-8861

相比于上次,这次到的时间比较早,还没到正午,所以马蹄湾的科罗拉多河还有很多在峭壁的阴影之中,我自己开始往北边走,找找不同的角度,听到好像老余喊了一声,没有后续,估计也没什么事,就继续自个儿玩去了,趴在悬崖边上对着峡谷往下看,还是有点恐高到腿软,跳伞时在飞机上反倒不会有这种恐惧。后来回到车里,才听闻老余为什么喊,因为当时姜鹰在悬崖边走时被一颗草绊了一个趔趄,差点酿成悲剧,当时老余吓得一屁股坐在地上了,姜鹰也说当时心脏一沉,虚惊一场之后整个人生观都被撼动了,像是鬼门关里走了一会,真是被吓坏了。这次离开马蹄湾时特意向路边的几个十字架默哀了一下。

这次走到稍微侧面一点的角度去拍

默哀。。。

遇到美国公路最具代表性的风景

到了佩吉没有找到合适的吃饭的地儿,于是打算先往纪念碑山谷开,160号公路往东北方向前进,在纪念碑山谷南边的小城凯恩塔吃了顿麦当劳当中饭,在沿163号公路一直往北,纪念碑山谷的地形渐渐进入眼帘,笔直一条公路通往地平线,路边的荒漠中高耸着砂岩塔,像是古老印第安部落的巨人,经过在一个十字路口往右边(东边)开就进入纪念碑山谷景致最集中的一段国家公园,门票好像是15美元,可以先不进去,而是沿着163公路继续向北,过了犹他州和亚利桑那州的州境线,大约10多英里的地方,有一块地势较高的地方,回望一条公路直扑纪念碑山谷,阿甘正传这部电影有一个镜头就是在这里取景,这也是美国公路最具代表性的一副画面,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下午,有点逆光,其实是早晨顺光的时候拍效果比较好。

前往纪念碑山谷

经典画面

• 电话:+1-435-727-5870
  • 地址:Indn Route 42, Oljato-Monument Valley, AZ
  • 简介:纪念碑谷并不是一个山谷,而是建筑在一片宽广平地上的风景,沉积岩层曾经覆盖了整个地区,而岩石高地是这里最后的遗存。

天黑之前

大峡谷附近拍的星空

第35天

再去大峡谷

昨儿是第二次去马蹄湾,今天则是第二次去大峡谷,天气倒是特别棒,一片晴天,所以不仅去了上次去过的东侧的几个观景点,如Grandview Point,还停车之后坐穿梭巴士去了西侧上次没去的几个观景点,可以看到谷底锈红色的蜿蜒如蛇的科罗拉多河,还有细细的在山谷中若隐若现的徒步小路,似乎是可以穿越到大峡谷的北边。推荐南峡西侧的Pima Point,270度的开阔视角景观无敌,有很多适合拍“悬崖边惊悚”照片的地方,在Grandview Point我又一次爬上了那块大石头,两个上海哥们儿都不敢过来,说是看到都腿软,许多时候,在旅途中,我还是会因为到达一些游客罕至的地方,拥有不一样的视角而沾沾自喜。

这次还遇到一队哈雷摩托骑士,是一群毕业N年之后重聚的老男孩,一起在西部国家公园这块环游,挎着马达轰鸣的哈雷重装机车真是拉风极了,真的很羡慕这些能够毕业多年还能重聚在一起任性一回的旅行方式,我的那些老同学老男孩,一般都被家庭或者事业束缚的角度,可能3-5天的假期都是奢侈品,更别说一场长途奔袭了。

能看出来人类是多渺小的存在了

猩红的科罗拉多河

来到塞利格曼小镇

大约下午两点多逛完大峡谷,在南门吃了点麦当劳,开始继续66号公路一路向西,在到达晚上入住的Kingman之前,经过一个叫Seligman的小镇,是整个66号公路上保留最完好的小镇,到处都能感受到上上个世纪那种西部风情,有个叫Rusty Bolt的店(不用可以找,就在路边肯定不会错过),房顶的窗户内外拍了很多玩偶,像是正在上演一部西部片的追逐大戏。这里还有一家历史悠久的理发店,似乎在日本的旅行指南书里重点推荐过,因为有很多日本游客纷纷慕名前往,我们当时就遇到了两拨日本老者,都是一边手拿地图一边就摸进了这家理发店,里边有一个很大的贝蒂娃娃,萌萌哒。路边的房子也是当时西部风格的那种两层木头联排屋子,漆成各种鲜艳颜色,路边有停放着已经废旧很多年的警车,猫王的招贴画就立在路边,欢迎所有在路上的人。

有贝蒂娃娃的理发屋

这车碉堡了

神奇的云

西部风情

第36天

拉斯维加斯,我又来了

对拉斯维加斯无感,可还是第二次跟随同伴来到这里,好在只呆一晚。

到了拉斯维加斯,先去了奥特莱斯购物,其实就是他们两要血拼一把,我只是找个地方蹭蹭网,在餐馆里吃了一顿中餐,临时订的蒙特卡洛酒店,性价比超低,完全不推荐,还不如再多加一些钱住“MGM Signature”或者威尼斯人,很普通的房间,比较狭窄,而且没有冰箱和微波炉,wifi只是在大厅才有,完全无语了。下午我也懒得出去,给了上海两小伙伴一些建议,他们去Wynn吃自助餐,然后看show了。我等到夜幕降临才出门,因为拉斯维加斯的魅力就是在夜晚,刚刚出门就看到路边的乐队表演,非常重金属质感的音乐让人心脏负荷有点大,但是女主唱忘情投入的表演,以及浑圆微翘的臀部还是让人挪不开眼睛。

忘情的女主唱

胡佛水坝
  • 门票价格:11美元/成人,9美元/老人、儿童,幼儿免费。
  • 电话:(1-702)4942517
  • 地址:U.S. Route 93, Las Vegas, NV
  • 简介:胡佛水坝位于内华达州和亚利桑那州交界之处的黑峡处,是美国也是世界闻名的水利工程。具有防洪、灌溉、发电、航运、供水等综合效益。

上次从金曼到拉斯维加斯的路上我晕乎乎睡着了,经过胡佛大坝浑然不知,这次不仅路过,还特意绕进去逛了一下,电影《变形金刚1》即在这里取景。胡佛大坝离拉斯维加斯不远,在内华达州和亚利桑那州的交界处,大坝上边有两个钟,分别代表了这两个州所在的不同时区,太平洋时区和山地时区,进入内华达州之后要把手表往前调一小时。胡佛大坝将科罗拉多河拦成了一片最深达150多米的米德湖,湖面如碧玉般清澈,水坝东侧靠近南边的岩山下边有一个直径十多米的通道,深不见底,威震天大哥估计就是从这里飞出来的吧。进入胡佛大坝内部参观的话,需要购买门票,安检也非常严格,因为这座大坝太容易成为攻击目标,一旦被破坏,整个拉斯维加斯就要陷入一片黑暗了。

往下看略恐高啊

• 门票价格:10美元
  • 电话:+1-702-2938907
  • 地址:601 Nevada Hwy, Boulder City, NV
  • 简介:米德湖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和内华达州交界处,东距拉斯维加斯40公里(25哩)。由科罗拉多河上的胡佛水坝拦蓄而成,是世界最大人工湖之一。

第37天

去死亡谷

上午出发离开赌城,向西边的死亡谷国家公园进发,临时做了一些攻略,才知道这是美国本土最大的国家公园(之前我一直以为黄石是最大的),大到我们真的在里边转了大半天,也只匆匆走过一些观景点,到了游客中心,买了门票,拿到了一份地图,当时就不知道该如何取舍如何走了,稍微计算一下时间,规划了几个要去看的地方,首先当然是坏水,badwater basin,全是盐碱地,广袤的荒漠,透着死亡的气息,应该没有生命能存在于这样的地表上吧。这里也是西半球陆地海拔最低点,东半球也是全球陆地海拔最低点是约旦和以色列交界的死海。

彩色岩石

西半球海拔最低点

开罚单呢!

硼砂加工厂

Zabriskie Point

坏水盆地

一处沙丘

第38天

来到圣贝纳迪诺

圣贝纳迪诺最负盛名的显然是世界上第一家麦当劳,如今成为麦当劳博物馆,里边形形色色不同时代的物件和照片,展示着这家快餐连锁的成长历程。这家店在google map没有被标注起来,当时开车兜了一圈,问了很多人才找到,我在这里放两张照片,如果小伙伴们要去找这家博物馆,就拿着照片问人好了,一般当地人都知道。

雪茄店老板

墨西哥风情餐厅

骷髅新娘

1号公路上日落

路的尽头

66号公路终点处海边栈桥

他们继续在洛杉矶呆,而我则坐夜班灰狗巴士去湾区的Tracy找我弟弟,随便吃了最后一顿饭,开始算钱,老余同志又开始跟我斤斤计较,甚至耍脾气说不带我去汽车站了,让我自己去,我说我付了今天租车的钱,我就有使用权,他立刻没了脾气,很不情愿先开车送我到灰狗巴士站,走的时候,彼此还是跟陌生人一样,随便说了一个再见。

• 门票价格:公园免费,博物馆有免费开放日。
  • 电话:619-239-0512
  • 地址:1549 El Prado, San Diego, CA 92101
  • 简介:这里有古老的西班牙建筑、钟塔、花园、喷泉,还拥有15座博物馆以及圣地亚哥动物园,是周末出行的最好去处,非常适合踏青和自行车运动。

街头漫画者

附近的海滩

下午晚些时候去了一个比较有名的海滩,发现这里的海鸥都非常肥硕。最后从圣迭戈沿加州1号公路往洛杉矶开,感受到了晚高峰堵车的恐怖,即使我们是多人乘车可以走carpool的内道,可还是有动弹不得的时候,羡慕旁边一辆辆马达轰鸣的摩托车呼啸而过的自由。日落之后才到洛杉矶,为了进圣莫妮卡海滩附近66号公路终点的栈桥也绕了很久,附近的停车费很贵,但是栈桥北边有一大片停车场,收费稍微便宜些。

巨大的海鸥

在车站等车

灰狗巴士附近街道黑并且荒凉,附近只有一家破旧的小卖部,烟的价格很贵,方圆一里都没有店铺,我既没有烟也没有啤酒,等车时间里漫漫长夜不好打发,外边坐的看上去都是一些生活在底层的人,并不面善,不过我依旧心安理得,一个墨西哥老女人电话里骂了半个多小时,f开头的单词蹦出的频率很高,耳朵都没个清闲,一个黑人找我借火时,我顺便找他要烟,他也就不好意思拒绝,一个白人乞丐,长得很壮,却在地上捡烟蒂抽,晃倒我面前索要一些食物,我能给的就几块饼干。。。在灰狗巴士站的这个等车的夜晚,我真正感觉到美国最混乱最贫困落后的一面。

第39天

洛杉矶——特雷西

早上9点到达特雷西,一个安静地都没有人的汽车站,下车,我弟开车来接我,去他公寓里,呆着休息,过去一个多月一直在奔波劳顿,实在是想给自己放个假。就在弟弟家里看看电影,看看我弟打dota,中午去一家越南餐馆吃米线,晚上则是表叔叔带上他的泰国夫人以及混血小女儿请我和我弟吃饭,据说是当地非常有名的一家牛扒馆,我和我弟提前一小时去才排到座位,当时又是忘记拿护照,结果点啤酒的时候服务生一直不敢让我点酒,这次是叔叔磨了半天嘴皮子,服务生才勉强同意。美国执法极严,所以大多数人不愿意冒着坐牢的风险售酒给未成年人,所以无论你看起来多么不像一个未成年人,他还是会坚持要看ID。

我对于吃西餐真是不擅长,尤其是牛扒这样的大肉,还是怀念火锅,毛血旺有木有。

第40天

又来到了旧金山

遇见旧金山,上次路过旧金山,只是在渔人码头与小伙伴匆匆会面然后就直奔优胜美地公园,这次弟弟开车带着我好好在这个城市兜里几圈,然后我发现,美国所有城市里,旧金山是我最爱的。华盛顿太过平静,纽约太繁华,洛杉矶过于艳俗,相比之下,旧金山的优雅气质最吸引我。

在叔叔家的军火库里,AWP

• 电话:+1-415-3912000
  • 地址:Lombard St, San Francisco, CA, USA
  • 简介:曲折的花园小路,惊险刺激的车技考验。

首先旧金山的公路真是太有个性了,道路笔直,坡度就感觉就像是路面竖了起来,像一堵墙,盗梦空间里的灵感必须来源于此,在这里等个红灯,整个人坐在座椅上是那种飞机起飞爬升时的感觉,等绿灯亮了,手动挡的车很考验坡起水平的。最有名的一条路当然是九曲花街,非常梦幻,可以在Google Map上看到这条路呈现的就是一个连续“之”字形。九曲花街那边拍照的游客特别多,比较好的视角是从低处往高处看。下这个坡也是考验拐弯水平的。从九曲花街望过去可以看到科伊特塔。

盗梦空间

• 开放时间:每天 10:00-12:00
  • 地址:261 Columbus Avenue, North Beach, San Francisco, CA 94133
  • 简介:城市之光书店很有趣,这里的建筑和设施保存完好,很小但很舒适,是一个很完美的供你在那里花几个小时翻阅书籍的地方。那里可供选择的小说范围很宽泛,而旅行指南类书籍十分有限。

城市之光书店一定是旅行范儿文艺范儿青年必去之地,杰克凯鲁亚克的海报就挂在橱窗里,被誉为“垮掉的一代”文化大本营,个人觉得书店的二楼以及地下一层很有感觉,据说英文原版的《On the road》在这里很畅销。外边有一面涂鸦墙,可以从这里沿着唐人街一直逛到联合广场。

路过华丽的教堂

这座恩典教堂纯粹是无意中撞进去的,当时准备往金门大桥方向走,路过一个十字路口,从外边看这个教堂特别壮观,于是“来都来了”,干脆顺道拜访一下,没想到里边非常华丽,从穹顶垂下了几千条密密麻麻的彩色细绳,很梦幻。

• 电话:+1 415-921-5858
  • 地址:Lincoln Boulevard, near Doyle Drive and Fort Point, San Francisco, CA 94129
  • 简介:跟着好莱坞导演的视角,感受世界最美桥梁的风采。

如果只有一个景点能代表旧金山的话,那毫无疑问是金门大桥了,如果说自由女生像象征着美国东海岸的门户的话,那么金门大桥就是西海岸之门,远在十海里之外就能见到这座红色钢铁索桥,在美国电影里,它和自由女神像一样,都被玩坏了,只要是灾难片,基本要被“摧毁”一次。对于从亚洲远渡重洋而来的移民者,淘金者,金门大桥拥有着绝对特殊的意义。看金门大桥最好的地方是在海峡北边的西侧,有一片山,从山上俯瞰大桥和整个金门海峡,气势恢宏,尤其是傍晚,桥面被夕阳的光线照得特别有质感。

黄昏时分的金门大桥

这片山上的公园还有很多白臀鹿

好温馨的画面

晚上在叔叔家吃饭

晚上在叔叔家,很多朋友一起吃饭,都是美裔华人,过着富足的中产阶级生活,听我讲Gap year旅行经历跟听传奇故事似的,包括前天晚上坐灰狗巴士,他们都觉得不可思议。叔叔的太太家乡是泰国清迈,正好我美国之行结束之后,就要去泰国赶水灯节,所以婶婶也跟我讲了很多泰国美食攻略,最可爱的还是叔叔家的小女儿,算是我妹妹了,我弟弟跟她玩得还挺好,见我还是比较害羞的。

叔叔家的小女儿

没子弹的,放心

第41天

回家了

尾声,一大早,我弟就开车送我去最近的地铁站,从地铁站出发到旧金山机场比较快也比较方便,之所以选择天还没亮就出发,就是害怕堵车,实际上,即使这么早,主干道上还是一排车尾灯连着,已经开始首尾相接地堵车了。

到了地铁站,告别我弟,我也开始渐渐收拾心情踏上归途,明年见吧,为了阿拉斯加,我一定还会再去美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