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周末游

• 出发日期/2016/05/09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整体来说,领着孩子出去看看还是挺不错的,至少孩子是乐在其中

钱包、手机、钥匙、洗涮用品、轻便的鞋子,雨伞以及各种充高逼格拍照的道具,还有为孩子准备的零食

第1天

• 门票价格:80.00元
  • 电话:0536-3276728,0536-3278561,0536-3322111,0536-3263637
  • 地址:潍坊市青州市城南2.5公里
  • 简介:青州标志性景点之一,赏石龛造像和摩崖石刻,登上山顶可尽览城区风光。

上午出发到涌泉立交,遇上了交通意外大堵车,整整在路上堵了1个半小时,然后看到有车友直接把车停好落锁,到路边支摊打扑克了,所以,外出时扑克必不可少啊!

云门山感觉还可以吧,421米,上去主要是为了看看传说中的寿字以及寿比南山的标志,对于我们这些平时运动较少的上班族而言,还是挺不错的,最主要是孩子们也很喜欢!

从云门山下山后,到了青州古城,古城由一条马路分为两部分,一边以吃的为主,一边是以购物为主,吃的主要就是隆盛糕点和老槐树煎包,但是这两家都是越老越有特色,隆盛糕点只卖固定品种的点心,也就是说你去了赶上什么是什么,你只可以选择买或者不买,口味的确不错,可能是因为清真的吧,感觉香油味道较浓,老槐树煎包也很有特色:晚上不营业!!!这点很重要,我们车上的导游就很二的极力推荐给我们大家,我们一行人浩浩荡荡好不容易找到了,才发现人家只卖早餐和午餐,只卖早餐和午餐,只卖早餐和午餐!因此感觉导游特别不称职!

青州古城那里,另外一个比较有名的小吃就是自助素斋,一个人16元,随便吃,但是,如果你剩下来了,对不起,一两饭菜2元,选择品种很多,冷的热的都有,16元真得能吃很饱很饱,很划算。

青州的消费水平相对还是较低的,可能是旅游刚刚起步,广大人民群众还没有变坏,回到旅馆后去菜市场小吃街逛逛,觉得还是非常划算的。

在涌泉立交堵车时看到的麦苗

涌泉立交堵车时看到的麦苗

第2天

青州泰和风景区

这个风景区目前包括两大部分:黄花溪和天缘谷

黄花溪个人感觉还是不错的,有山有水有瀑布,导游就给推荐到女儿泉,说是到那里基本上就可以返程了,所以给了2个半小时时间,这个时间客观说,真心不够登顶的,最多到了天梯就要返程,可能青州旅游刚发展起来,山顶的缆车也没有了,也没有水,感觉光秃秃的,所以,体力不好的可以放弃登顶,最多到达天梯即可。

从黄花溪出来后,会看到很多当地人在旁边摆摊卖农货,因为青州家家都有种植山楂树,所以,山楂制品相当便宜(目前来说,当地人买卖还是相当朴实的),我们的季节合适,槐树花刚开始长出来,当地人销售槐花饼,现吃现做现卖,量足实惠,大家可以品尝一下!

至于天缘谷,个人感觉,不太值得去,大多为人工造景,按照:佛道儒的顺序组成了四个景区,最后一个景点才是天缘谷,谷中前半段已经开发,后半段还未开始,自然气息比较重,有时间还是可以去探险感受一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