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北风紧,冰雪凝天地

攻略   >  哈尔滨旅游攻略   >  一夜北风紧,冰雪凝天地

• 出发日期/2014/01/01

前言

去哈尔滨是一直的梦想,却没有多么强烈,因为我实在是一个难以抵御严寒的人。忘记了是如何知道雪乡这个地方的,记得第一次看见雪蘑菇照片的时候却着实震惊了,就是我梦中圣诞老人的故乡。

13年秋天的时候跟哥哥约定,14年元旦去一次哈尔滨和雪乡,放假通知出来之后打住了,只有一天的时间怎么去呢?后来牛爹决定一月份回深圳,那就回去之前来一次闺蜜游吧,兴致冲冲准备好了,可是娘娘家的阿达却不允许她去,说三个女孩子很不安全。这样也好,反正现在无论去哪,我都希望能够跟哥哥一块儿。

一切只好搁浅了,那个周末的早上看了《爸爸去哪儿》之后,按捺不住了,让哥哥休14年的年假,跟牛爹约上就订票了,查看攻略制定路线。雪乡似乎早已经不是那个原始的雪乡,成了一个热门商业的旅游景点,可是为了穿越还是不能放弃。中途因为住宿问题差点改行程去了山西,却始终无法安慰自己,我的14年,一定要从哈尔滨开始。

最终,还是成行了,走吧,跟着我们一起去看神奇冰雕,去看白雪皑皑,去看林海雪原。

写下一些,与游记无关的话,送给你——

此刻,你正在北京开往深圳的火车上,也许坐在窗前凝望祖国中部的风景;也许躺在床上拿着手机等待迟迟不到的消息;也许心里记挂着某些还未来得及说再见的人……

决定跟你们一起去哈尔滨开始,我就想起了大一那边暑假我们三个人在姑婆山仙姑瀑布前的合影,在空间上我的备注是:“我最爱的男人和女人”,是的,你们是我最爱的男人和女人,胜过亲朋好友的爱。

在即将离开之前,你依然在等待着他的信息,希望他能跟你说些什么,或者好好道别。前几天,你们见面了,你说是为了一个道别,可是依旧不知道他的目的。我也愿意相信,他曾经爱过你。

忆往昔,你的感情貌离神合,纠结深刻,在反反复复、犹犹豫豫的泥潭中,不断抽离,不断深陷。躲在一旁观看,大汗淋漓,为你着急。每每听你提他,知你心底郁结神伤,陪你嬉笑怒骂,束手无策时只能叹然。赠送他一点慷慨,就让他在你的心里、身体里留驻最后一丝温存,回忆起来是甜的。

岁月如梭,我们看不清谁能陪谁到最后,时光是记忆的橡皮擦,一切都会豁然开朗,你在我这里永远都那么好,请你把最好的自己送给我,我会陪着你一起去重新等待、遇见、生活。

愿雪原白色已经浸入你身心,将你灰蒙渲染,蒸发挥散。你是我最初遇见的你,快乐如你、洒脱如你,明媚如你、淡然如你、自信如你。即便偶尔抽泣,也只是夜深人静之时躲入被子里。

所有失约的,相约的,都以几天来开怀、来狂欢。雪能让大地披上银毯,亦能让人心暂时纯洁。

待你回归深圳,不管前方多么恐惧,亦别成为困兽,囿于自己摘下的森林。大声欢笑吧,以言笑晏晏战胜心中忧愁。就像那句话说的:无论有没有他的喝彩,你的光芒都绽放。

这才是你,我识得多年的你!

对于美好的东西,时常恨自己不是诗人,无法作诗颂赞;时常恨自己不是音乐家,无法写歌表达;时常恨自己不是画家,无法作画描绘;时常恨自己不是作家,无法作文感叹……可我还是喜欢不停地写,即使是流水账;我还是喜欢不停地画,即使是幼儿园孩子的水平。

不止一次被嘲笑画画的水平不如幼儿园的小朋友,自知没有天赋,被嘲笑的同时依旧乐此不疲地画着,享受着画出笨拙图案的时候带来的无限快乐。大概是从去年夏天开始,出游前就喜欢上了涂涂抹抹,一边做攻略一边画画,一目了然。

装备:上衣:羽绒服、保暖、毛衣、卫衣

裤子:打底裤2条、冲锋裤

鞋子:雪地靴1双

配饰:帽子1顶、手套、口罩、耳罩、围巾、袜子5双

食物:士力架、奥利奥

护肤品:水、乳、绵羊油

其它:洗漱品、保温杯、雪套、墨镜

查看攻略,带了很多衣服,我是一个超级害怕冷的人,出发前忐忑的最重要原因是害怕抵御不了寒冷。我跟牛爹都穿了哥哥的羽绒服,比较大件,能往里塞很多衣服。很多南方人也觉得自己承受不住,我想说,哈尔滨真的是冰,雪谷跟雪乡一点也不冷。我这样穿已经足够了,也没用暖宝宝

雪地靴最好是防水的,我的是09年在桂林花30块钱买的,底比较薄,但是一直都很坚强,穿了多年都穿不烂,走起路来压根不会觉得脚冷,担心的话多带几双袜子。对了,一定要防滑,我很丢脸地在中央大街摔了一跤

配饰其实准备一份就好了,我带了两份除了手套丢了一只,别的都没有用上。不防水也没关系,进屋之后暖气太足,一会儿就能干了

食物带点吧,即使不穿越,在车上打发无聊的时间也好

护肤品一定要油,真的很干很干,睡在炕上我浑身都痒得难受

洗漱品自己带着,雪谷雪乡的旅馆是自备的,保温杯穿越的时候很有必要,雪套穿越的话也很有必要,很多人说一定要带上墨镜,不然会雪盲,但是我觉得还好,不过可以遮阳

人物:哥哥、我、牛爹

一路上遇见的朋友都对我们这个组合有着强烈的好奇心,一对情侣挂着一个灯泡。其实我们完全没有这样的感觉,哥哥跟牛爹是青梅竹马,我跟他们均认识了12年,我跟哥哥是情侣,跟牛爹是好朋友

行程

2014年1月1日,北京到哈尔滨

2014年1月2日,哈尔滨到东升

2014年1月3日,雪谷到雪乡

2014年1月4日,雪乡到哈尔滨/哈尔滨到北京

临时决定去的哈尔滨,买票的时候只能买到特快的座票,幸好还能忍受。这个行程看似紧张,其实想玩的基本上都已经玩了

火车:(152.5+156.5)X3=927元

包车:450+450=900元

出租:50+20=70元

住宿:118+210+360=688元

门票:雪谷120+雪乡135+兆麟公园冰雕240=495元

吃饭:饺子65+雪谷60+老昌104+露西亚312=541元

其它:335元

人均:3956/3=1319元

花最少钱玩最尽兴一直都是我们的宗旨,能够节省的地方尽量都会节省

1日:哈尔滨理想家庭旅馆 118元/晚

2日:雪谷柳二家庭旅馆 70元/人 包两餐

3日:雪乡付奎臣云龙家庭旅馆 120元/人 包两餐

4日:火车

中央大街附近的酒店基本上都已经满了,剩下的都太贵,只能选了附近的理想家庭旅馆,就是一般的招待所,完全不推荐,大力推荐柳二家。在雪谷穿越雪乡的必经之路旁,环境很好,柳大妈收拾得很整齐干净,一家子都很热情,去滑雪场的时候可以免费坐马拉爬犁

原本在同程上订的280元三人炕,可是到了的时候才发现是一个大乌龙事件,还骚扰了12315维权了一次,具体在后面说,总之也别太相信同程网

第1天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 简介:品尝俄式西餐、马迭尔冰棍,欣赏欧式风格的浪漫夜景。

1日下午到达哈尔滨的时候已经天黑了,我拍下火车站前的冰雕给爸爸发了微信,承诺以后一定会带着他跟妈妈一块儿来一次

到旅馆放下东西,步行到了中央大街,也许是火车上暖气太足,跟外面的温差太多,所以刚下车的时候觉得很冷,很难受,待久了觉得没有那么夸张

中央大街上人不多,道路上都是冰,走路需要小心翼翼,稍微不小心就摔跤了,我在路口摔了一跤,当时也没有觉得多丢人,而是淡定地站了起来

穿着那么多,还是忍不住犯二

• 地址:通江街道中央大街89号
  • 简介:秉承传统制作工艺的冷饮店,美味不容错过

某天在前门大街,很想尝尝马迭尔,哥哥说还是去哈尔滨尝吧,几乎人手一支,没有觉得多好吃

哈尔滨马迭尔宾馆·马迭尔冷饮厅1906(中央大街店)图片

第2天

• 地址:牡丹江市海林市大海林林业局双峰林场
  • 简介:看雪蘑菇、吃冻柿子、睡火炕、穿越羊草山,在雪的故乡过大年。

跟袁师傅约好早上七点钟出发,第二天醒来收拾妥当等着师傅来接,接齐一车人之后出发已经是九点,在车上有对情侣跟我们聊起了天,问我们是广西哪里的?男生听到是贺州之后兴奋地说自己去过,很喜欢那里的黄姚,很舒服。我们感叹,黄姚果然比贺州出名。

最美风景在路上,一觉醒来窗子上已经结满了霜,透过窗子看到了这样的风景

哥哥坐在副驾驶座上,交给他重大的任务就是拍照,前面的视野果然很好

情侣跟我们一样,也是住在柳二家,进屋放下东西之后,小柳跟我们说房子不够,问我们能不能拼房,大家都很爽快地答应,家里很舒服,收拾得超级干净。

我们决定加餐,每个人20元,吃面条或者饺子,趁着柳大妈做饭的间隙,我们在门口玩嗨了

牛爹送我的米色帽子掉在车上脏了,换了一顶,雪谷真的一点一点一点也不冷

第一次见那么厚的雪,抑制不住兴奋,两个人奋不顾身地躺了下去

前面隐约能够看见马车的地方就是穿越的时候,雪谷收门票的地方

一堆人坐着马拉爬犁经过,二逼二逼地跟在后面拍照

我捧起雪,想让爹尝尝味道

来,给我们来张

我们问管理大叔,能不能让我们坐在上边拍照,他说当然可以啊。穿越的时候可以坐马拉爬犁到五公里外的第一个休息站,80元每人

我们过过瘾而已

摸摸马儿,我很害怕它从后面踢我,看来我把它想邪恶了,人家可是很温顺的

哥哥说,你穿那么多,看我能不能把你抱起来

不冷,不冷,一点儿也不觉得冷哦

小丫、元宝,丫宝

面朝雪地,心暖如火

哈哈,在雪地上浪漫一把

这是我印象中,东北农村的场景,挂满了玉米的院子

够不着,够不着

吃过午饭之后,小柳问我们要不要去滑雪,可以用马拉爬犁送我们过去。滑雪50元每人,玩雪圈30元每人,不限时,据说在雪乡可是贵上一半不止啊

站在高处,看远处的山和山下的房子,就像中国水墨画

拖着雪圈慢慢往上爬

马上就到我了,心惊胆战的,在游乐场玩过山车都害怕的人第一次玩这个还真的是颤栗

我跟牛爹玩雪圈,哥哥滑雪,不停摔,笑死我们了

好不容易穿上了装备,刚站起来又摔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只有一条雪道,可是人太多了,管理大哥说我们可以连在一块儿玩,这样更刺激

哥哥在那边玩得大汗淋漓,还是不停地摔,眼看天黑要回去了,我让他过来玩一次雪圈

休息休息,情侣帮拍下的

第3天

• 地址:牡丹江市海林市大海林林业局双峰林场

前一天晚上下了大学,小柳说那种雪是绵绵的,所以穿越也没问题。清晨的雪乡,舒服极了

小柳家的小院子和小山丘

他们前一天晚上在外边玩堆的雪人

在小柳家买的雪套,30元一副,他还细心地教我们穿好

出发前来一张,推荐雪谷住在小柳家,家里的人都很热情,环境很整洁干净,小柳时时拿着拖把,发现地板脏了都会习惯性地拖拖

开始穿越,我们已经走在了雪路上,一路上都是人

东升林场
  • 门票价格:雪乡+穿越+东升通票80元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五常市
  • 简介:这里保留着完整的原始生态风貌,冬天大雪覆盖,白雪皑皑,景色最美,被称为“中国雪谷”。

雪谷是东升林场,是为了对应雪乡才取下的名字

全程15公里,很多人都说走在雪路的感觉跟走在平地上不一样,走之前想着多么可怕,其实真的还好,也许是一直跑八百米的原因,体力比较好,所以我真的没有觉得累

已经开始热了,准备脱下外套,出汗受不了

道路挺宽的,踩在雪上吱吱呀呀的声音很好听

雪地里的一汪泉

第一个休息站,马拉爬犁只能到这里,小柳说第一个休息站进去是10元,第二个是15元,在山顶上的休息站吃一桶泡面会觉得那是一生中吃过最美味的泡面

越往上风景越好,有些风景真的需要付出才能看到

哥哥说,口渴了,让我尝尝刨冰

挂着的树枝被雪镶嵌着,真美

一朵孤独的小花在严寒中颤栗

走在其中,你会不自觉地感叹大自然真的很美好

爬了不久,哥哥的额头上已经渗满了汗珠

休息休息吃块士力架补充体力,在穿越的过程中,如果你觉得累了,休息两三分钟立马就能够恢复了,别休息太久,会感觉到冷

加油,坚持下去,因为穿越旅行而完美

在漫天雪地里投下你浪漫的一吻

一片纯白的世界,人心都变得简单

此刻,你在想什么?

我在朋友圈上让朋友们排序:海洋、湖泊、高山、沙漠、森林、雪原,在这里有林海雪原

上山之后,只有一条容得下两个人的小道,需要休息的话尽量站在稍微宽点的地方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终于体会到以前学过的那个成语“银装素裹”

山顶上有些地方没有结冰,千万要小心,不要陷下去,尽量踩着别人的脚印走

哥哥觉得戴着帽子太热,毅然摘了下来,瞬间老了几十岁,预见了当你老了的样子

山顶上风很大,漫天飞雪,没有太多登顶的喜悦,买了雪乡那边的门票之后就下山了

躺在雪地里,只要你在身边,就很美好

牛爹全程都穿着卫衣,抱着羽绒服,到了山顶卫衣上已经结满了冰,再穿山羽绒服的时候哆嗦个不停

下山的道路依然很宽阔,并不滑,下山的路程是我们整个旅途的高潮

下山的道路很宽阔,时不时会有一部雪地摩托从旁边经过

道路两旁是厚厚的积雪,积雪上很多高大的树,挂满了冰

开始嗨了起来,他们两个开始犯二了

看着旁边的雪太细腻了,他忍不住躺下去

“奇缘”

冲着雪乡才去的雪谷,可是却因为雪谷对雪乡全无爱意。在查找攻略的时候,很多人都说雪乡商业化很严重,物价很高,拍雪蘑菇要钱,跟傻袍子照相要钱云云,处处都跟钱相关。

一直以来我都不太喜欢往人头攒动的地方钻,从雪谷到雪乡最深的感觉就是,灯光真多,人真多。如同别人所说,雪谷是东北典型的小村庄,人民淳朴,风光自然,悠然宁静,在那里你不会觉得自己置身在景区里,你不会觉得自己是出去旅游的,你只会觉得你到东北农村的亲戚家住上一夜。到了雪乡,看着街上每个人都扛着相机,不停地对着房屋“咔嚓”,即便是街边屋顶上的雪也似故意修饰了一番,整齐到不真实,灯火通明,让人觉得处在一个周边都是低矮房子的喧嚣城市里。

在雪乡,发生了一个小插曲,令我对雪乡的印象跟差了许多。从羊草山下来之后,我们等在一个小商店前,不知道预定的酒店该往哪里走。雪纷飞下来,三个人都冷得哆嗦,打电话给预定的旅馆,那边让我们等待着,马上会有人过来接我们,等了很久很久那人依旧没有来,我们不停打电话,那个接待的人手机却无法接通。等了有半个多小时,打电话去旅店,那边让我们往梦幻家园方向走,可是整条路上也没有碰上接待我们的男子。手机一直联系不上,无奈之下又往回走到大石碑,可是却不见接待人的身影,三个人都耐不住严寒,往石碑前的一个饭馆走去,看了菜单之后愣是被吓了一跳,一盘土豆丝就要40多块钱,还是再忍忍吧,从饭馆出来终于见到了一个大哥,他带领着我们往大屏幕的相反方向走,告诉我们很快就到了,走了一段之后却走进了一栋没有装修好的酒店里边,让我们先放下东西。我们以为要住在那个鬼地方,估计当时太冷太饿了,脑子有些不好使,没有多想,随着他安排。

在去之前,我在同程网上预定了雪乡付奎臣云龙家庭旅馆,三人间280元,我以为接待我们的就是那个家庭旅馆的工作人员,他说他们家已经没有房子了,带我们去他二哥家。我还是始终没有怀疑,跟着他往二哥方向走去,脑袋瓜突然灵光一闪,是不是他在同程上看到了我们的联系方式,然后就这样联系我们,其实根本不是那个旅馆的工作人员,跟着他走吧,可是在同程上我可以用信用卡担保了,如果不住付奎臣云龙家,要扣除钱。在我们的强烈要求之下,他告诉了我们付奎臣云龙家。

我们乐呵呵地走进去,想着马上就能够享受一顿饕餮盛宴了,老板却说没有我们的名字,我们将确认信息,跟网站订单确认给老板看,经过再三确认之后老板说他们家没有在同程网上挂名,只有游多多上有。我们开始疑惑了,为什么同程上那么不专业,不认真审核信息呢?我们开始打同程的投诉电话,老板也帮着我们谴责同程,可是同程始终不承认是他们的问题。最后还打了12315,联系了海林工商,也只是一句“我们做好记录了,会尽快为您解决”就没有了下文。

实在忍耐不了饥饿,在付家一边吃东西一边等待着处理结果,老板娘让我们打电话给联系我们的人,看看到底是谁,为什么会有人无缘无故冒用他们的名字。打电话过去之后那个女生还一直说已经安排我们入住,简直火冒三丈,老板娘抢过电话之后直接问,你到底是谁啊?为什么盗用我家名字,损害我家名声?聊了几句,老板娘又给接待我们的那个男子打了个电话,最后低声下气地跟我们说:“这件事情能不能到此为止,我来帮你们解决住宿问题?”

看我们莫名其妙的样子,她才给我们解释,他们家确实没有在同程上挂名,接待我们的那个名叫张安强的男子是他们的朋友,跟雾凇岛那边的一家旅馆一块儿在同程上用“付奎臣云龙家庭旅馆”挂名却没有告诉他们。哪是什么朋友,分明就是利益伙伴,老板娘这边害怕张安强再也不介绍客人到他们家了,所以帮助解决;张安强跟雾凇岛那边的联合起来,把雪乡这边的客人都介绍到雾凇岛,在同程上挂名;同程上没有审核基本信息,于是受害的是消费者。

老板娘腾出了自家的炕,让我们睡在上面,每个人收了120包吃两餐,我们又冷又累,也懒得出去找房子,就住了下来。他们家有个小孩子特别可爱,人也很热情,估计住了很多旅行团的人,半夜吵吵闹闹,隔壁的一对夫妻还吵架锤门,炕烫得难受,整夜都没有休息好。

牛爹躺在炕上一下就睡着了,我跟哥哥还是决定出来逛逛

到了大石碑之后,实在冷得受不了,而且到处都是人,没有什么意思,还是回去了

第4天

• 地址:牡丹江市海林市大海林林业局双峰林场

临走的时候才逛了逛,天空特别蓝,阳光出来了,将银白的雪照耀得煜煜闪光

每家每户的烟囱上都冒出了烟

付奎臣云龙家,他家的门牌没有做好,有一个很大的院子,房间很多很多

大石碑的后面,是雪乡记

牛爹很喜欢拉雪橇的这些狗,狗狗对她也挺热情的

手机拍下的,只能这样看,风景都在心中

传说中的梦幻家园,进去要收很高的门票

屋顶上好多好多奶油,看着腻

喜欢后面山上的这些树木,在蓝天的衬托下,在太阳的照耀下,美得不真实

风景

从雪乡到哈尔滨一般是中午的车,但是袁师傅看我们想快点离开,就答应早上9点离开。车子行驶不久,他告诉我们前面的风景很美,让我们下来拍照

斑影还是挺美的

天空纯净得不真实,大家纷纷感叹,为何穿越的时候没有这样的好天气啊

我们看到的最美的风景

袁师傅说,这样的场景需要天时地利人和,这个时间点太阳还没有很强烈,在这个海拔高点的地方才能看到

只能说,我们人品大爆发

托袁师傅的福,不用去雾凇岛也看到了雾凇

美不胜收,欢呼雀跃

身正不怕影子斜

那刻的心情真的不知道怎么形容,仿佛置身在童话世界里

在这个纯净的世界里,没有打扰,没有压力,只有自己

老昌春饼(索菲亚店)
  • 类型:春饼
  • 地址:道里区兆麟街66号(曼哈顿商厦对面)
  • 简介:春饼还得吃“老昌”,“薄而不破”,卷上各种炒菜,一口咬下去,“香味四溢”,让人“欲罢不能”;筋饼也“不错”,口感更“筋道”;还有附赠的粥,“稀稀薄薄”,

下午两点多到了哈尔滨,师傅将我们送到了索菲亚教堂,我们三个吃货还是先解决午餐,第一天晚上找了很久这个店没有找着,以为跟它无缘,最终还是吃上了

我们觉得东北菜味道清淡了些,狂想吃辣椒,结果点了个辣的,却没想到是分开炒的

到哈尔滨怎么能不喝哈啤呢?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透笼街88号
  • 简介:显眼的洋葱头式穹顶、典型的东正教风格,是哈尔滨的著名地标。

索菲亚前的姐妹

索菲亚前的求婚,哥哥说在不同的场合跟我求了很多次婚了,可是因为没有钻戒始终无法让我答应他,我哪是贪恋钻戒的女人啊

索菲亚旁边不怕冻的鸽子们在飞舞

喜欢这栋建筑,喜欢建筑上站着的鸽子

哥哥说,你们蹲下伸出手,那些笨鸽子会朝你们走去的

哈哈,鸽子们又被欺骗了,手上没有吃的啊

亮起了灯之后更美了

美丽的教堂前留下二货的身影

• 门票价格:40-200元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友谊路74号
  • 简介:邻近中央大街的城市公园,是冬季冰灯游园会的举办地。

在柳二家的时候,来自厦门的情侣跟我们说没有必要去太阳岛的冰雪大世界,兆麟公园的也很美,又便宜,学生证才80元,那边需要160元

到哈尔滨不看冰雕吧,似乎少了什么;可是看了之后又觉得没什么,只有感叹人类的伟大

这张好有过年贺岁片的感觉

马年行大运,一马当先

在冰雕里面很冷很冷,很滑,走路一定要小心

滑倒的话一定会被撞伤,冰太硬了

不得不感叹人类的伟大智慧

依偎在牛爹身边

一股寒气冲向屁股啊

兆麟公园的冰雕没有完工,很多项目都是要收费的,个人认为,花了那么多门票看冰雕真的不值得,虽然我对雕刻者付出的辛勤汗水致以崇高的敬意

寿公寿婆,这里的很多冰雕都是哈尔滨的各个高校的学生完成的

冰雕小教堂,真美

这货叫冰冰,跟着一起起舞

马车、驾车人,我们

冰雕一定要晚上配合着灯光才好看

我爱大黄鸭

门前的大桥下,游过一只鸭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西头道街57号(中央大街口)(肯德基花圃街餐厅旁)
  • 简介:俄侨体验式餐厅,浓郁的俄罗斯风情。

从冰雕出来之后,在超市买了火车上需要吃的东西,走到中央大街吃俄氏西餐,在柳二家的伙伴们推荐露西亚,说比较实惠

这个传说中的招牌哈丁鱼,我能说口感很像咸鱼吗?88元两片咸鱼跟四块小面包,坑爹到不行

罐焖牛肉,唯一觉得还不错的东西,幸好我们只是来尝尝,不是用来充饥,不然不知道要吃多少钱才能吃饱

南瓜汤,奶油蘑菇汤,红菜汤其实就是罗宋汤

第5天

结束旅行

坐上了四号晚上的火车,此次旅行最大的收获是穿越以及在路上发现的这处美景

后会无期

我想,友谊最甜蜜的地方就是欢笑和共享的喜悦,谢谢你们把最好的你们给了最好的我。谢谢哥哥总是用你的包容与付出去成全我所有的梦,看到了[一个]上韩寒说:“和很多人告别,我都会说后会无期,我总觉得有期只是约好了一个久远的时间,而无期也许就会是下一分钟的相见。”牛爹,我们后会无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