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汤圆带你悠闲的玩转三亚!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小汤圆带你悠闲的玩转三亚!

• 出发日期/2016/05/11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五一的游记拖到现在才写,算不算懒惰的体现~~~哎~~~要不是怕健忘的自己把那时那刻的感受忘掉,想是连此刻都不会拨弄键盘的!记录,只是害怕遗忘了一丁点成长中的美好~~       其实自己是个很怕人多很怕麻烦的人~~明知“五一”人多,明知海南是旅游胜地,却偏偏要淌这趟浑水!但青春如同一次旅行,必须要选择与你步伐一致的人同行!哈哈,没办法,步伐一致的人在海南,那我也只能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啦~~~但是后来发现,其实只要出门前稍稍做些功课,选择相对冷门一些些的景点,还是可以玩得很开心的哦!       长假第一天先到的海口~~下了飞机,

有人来接的感觉真好!哈哈,坐车直接回了家,沿途都是椰子树呀椰子树~~就像我们这边都是小蟠桃树一样!那个欢喜啊,海南~~我又来啦!

第1天

• 电话:0898-66200273
  • 地址:海口市龙华区骑楼老街
  • 简介:很接地气的老城区,来此看老式骑楼建筑,逛老街,砍价购物。

第一天,过的非常悠闲!但这才是我想要的慢节奏生活嘛~~市场买点水果,吃点小饭,中午再睡一觉,再慢慢荡到海边散散步,多好!哈哈~~~但是海南的风真心大啊,到了下午,感觉更是翻风了,坐在车上,感觉脑袋都被吹晕了~~

从家里出来印象最深的建筑物:世纪大桥!因为无论去哪,或是从哪回都要经过这座桥!而我记着它是纯粹是为了走丢的时候还说得出个地方来哇~~~

海口的度假海滩~~~说实在,当时那个失望呀!我滴娘,这海也太黄太黄了吧!!我大老远跑来海南,就为了看这和黄河一样的大海么!!!!杯具哇!!!!但是,看到一群在海里玩耍的孩子,又顿时乐了,那个小胖孩长得真像我弟弟体型啊!!

好嘛,既来之则安之,“黄河”!!我来也!!

一阵狂风吹过,可怜的是我的那一头的枯发和暴露出我那大大的双下巴啊!!这里要说的是,海南的风真的很伤头发,感觉头发里都混满了沙子似的!在海南旅游千万不要偷懒,护发素一定要带好用好!要不就落得我一般的悲剧了,梳子直接卡在头发的半截下不来~~~~

哈哈,我说了吧,不管到哪,都要经过这座大桥!

明天就要去三亚了,火车站买了第二天的动车票,海口东—三亚。一个人票价84元哦~~姐姐我没坐过动车,哈哈,又长见识了~~

终于可以回家鸟~~

第2天

• 类型:老字号海鲜加工店
  • 地址: 新民街139号
  • 电话:18889678786,13337692661
  • 简介:口碑在外的海鲜加工店,肥美海味活杀现做。

第二天在海口睡到差不多中午才起床,赶着去火车站!海口到三亚动车两个小时!原本想打车到酒店,没想到等车时碰到一个售票阿姨,说4路公车可以直达我们的酒店----三亚嘉宾国际酒店门口!

从海口到三亚的第一天还是休闲放松的一天,中午到的三亚,入住大东海的国际嘉宾酒店。因为计划订的晚,决定“五一”到海南也是出发前几天的事,所以三亚最漂亮的海--亚龙湾周边的酒店除了剩下几间贵的吓人的套房外就订不上房了!当时考虑的是,在什么位置不要紧,毕竟要看海可以直接上岛。酒店最重要的是干净舒服,位置要交通便利就可以。所以选择了大东海的国际嘉宾酒店,酒店建在半山腰,非常幽静舒适。房型选择的是豪华水云居,出了凉台可以直接下泳池,包早餐

( 后面我发现这点非常重要!因为在三亚游景点,可以提前一天在路边发的小传单上电话预订第二天行程。早上会有车到酒店门口接,上车之后才交费用。因为出发时间一般比较早,所以会来不及出门吃早餐。在酒店把早餐吃好,中午在景点就可以随意吃一些零食了。因为景点的餐点真心不好吃!而且相对比较贵~~) 总体来说这酒店还是不错的!自助早餐非常好!服务态度也很好~~~~房型我也很喜欢,出了阳台跳泳池!这感觉真好,哈哈!

顺利到达酒店,整装休整,坐车到第一市场闲晃!吃海鲜

来三亚怎么能错过海鲜呢,几乎每个攻略都会提到的第一市场新民街是不容错过,第一市场不仅有海鲜吃,还有夜市、水果,出发前就做好了攻略,到市场一路上就有好多的拉客妹,听了攻略的,赶紧甩开一路直接到了我们选好的那家海鲜店,让店里的小妹带去买了海鲜,小妹砍价很凶,实惠,我们选的是在攻略上经常提到的林姐香味海鲜加工店,据说味道很棒,就定下了这家,果然名不虚传,不多说,上图

第3天

• 地址:三亚天涯区肖旗港西岛海洋文化旅游区
  • 简介:国内知名的潜水胜地,更是畅玩摩托艇、香蕉船等水上运动的好去处。

三亚景点第一站选择的是西岛!提前一晚在街上散步,路边发传单的比游人还多。我们在收到的一大叠传单中随便抽了一张预订行程去西岛,包酒店接送包船费包门票一人80元(后边发现还有别家75元每人的),但是已经觉得很惊喜了,当时真有捡了便宜的感觉,谢天谢地预定了!导游晚上打电话来通知第二天早上9点半酒店楼下接人,过期不候!

第二天好好的吃饱了早餐就出发了!中途在接几个学生的时候,因为她们的晚到全车人耽搁了半个多小时,我才知道原来过期还是可以候的!因为导游还没收到钱呢!但是这样真不好,一大车的人都在等你,因为你而耽搁,一上车就被无数人诅咒!就连此刻,还有人不忘惦记着诅咒你们

~~

我又说多了!总之!正常情况下,从大东海出发,车程大约一个小时,船程20分钟就到西岛啦!(从三亚湾出发会非常非常近)

门口巨大的鹦鹉螺!(假的还照的那么起劲!)

海水真的不是一般的清澈一般的漂亮,颜色都是分层渐变的~~~巨爱啊巨爱!和海口的海差别也太大了吧!!

就是远处的那台破烂钢琴模型,还一大堆人排队拍照!!!不要说看起来没什么人排队~~~~排队的人都被我用袋子拦在外面了,因为我要拍这块牌!!

我重来都没说我是淑女!!哇哈哈~~~

不要说看起来真没什么人排队!那是因为上午排队拍照的时候太阳实在太大太大了!我拍的好几张都没睁开眼睛~~到了下午大家都走了!我们团因为来的晚,导游破例让我们晚点回去,我又返回头重新和这珍贵的钢琴合影的!所以看起来才没啥人!!!但是但是,早上这台破烂钢琴真的真的很多人排队的!!!!!

其实就是到了下午太阳还是很大的,我得很努力的睁开眼,还挤出了几滴鳄鱼眼泪!

大海龟,这是神龟池神马的吧  旁边一直有个女工作人员在念叨:神龟神龟,买包饲料10元,买包饲料10元!我答:好大的海龟!工作人员:是啊,因为是神龟啊!买包饲料喂它,它会给你带来好福气的!买包饲料10元,买包饲料10元!我答:神龟也,帮他们拍照片!工作人员:可以拿起来拍啊,人龟合影10元,人龟合影10元!我答:小龟出来了,拍小龟拍小龟!工作人员:.......可以买一篮小鱼喂海龟,可以参观神龟大战!一篮小鱼15元,一篮小鱼15元!我抬头答:那里有只大龙!帮我和大龙拍照!工作人员:......可以往大龙头上投币许愿,会梦想成真!10元10枚币,10元10枚币!我答:拍好没 我看看,好了!我们走吧~

到了西岛我才知道,其实就凭导游收我们的那一人70,80元是赚不了什么钱,他们主要是通过上岛的游客玩项目来赚取回扣!比如高空降落伞啦,香蕉船啦,浮潜啦买这些项目从200-- 800元不等。因为我对这些项目都没什么兴趣,他又拿着相机拍照,所以我们在岛上都没玩什么项目。如果上岛真心要玩项目的,可以先在淘宝预订要玩的项目,这也是我听同行的MM说的。

在西岛上,你还可以选择坐电瓶车上另一个小岛,叫牛王岛!在岛上可以360度的欣赏全海景!往返车费加门票一人40元~~

西岛和牛王岛的分界桥,水很清看起来很浅有木有!告诉你们,跳下去可以把人淹死!当然,是以我的身高测量~~~哇哈哈~~~所以你们都淹不死,放心!

牛王岛到了!牛鼻子岭!说的就是那个指着牛鼻子的傻帽哇!!

看到漂亮的花,漂亮的海,各种得瑟!

再怎么想装模作样的得瑟摆出淑女样,还是那么圆的脸!没救了没救了!!

--“我把脸侧一下,会不会显得脸尖一点,哪怕只有一点点  ”

------“不会!你的脸很肥!还有胳膊!我看到你的好多赘肉!”

--“你要死啊!!!!”

------ “这年头,做老实人真难!”

我除了脸圆胳膊圆,我的手指是正常的!没有畸形!我只是想表达我头顶上有两个牛角!

哈哈~~~我是西班牙斗牛士,不是西班牙女郎!我有自知之明!!!!

这是神马  是不是可以爬到上面观海  因为360度全海景就是在这观测的~~

西岛和牛王岛的分界桥,水看起来真的好浅,但是真的不浅,为什么老没人相信我说的话!就像老有人说我P相片,我真有那么聪明么~~~~~目前我只会用PS加水印,哇哈哈!但是我准备学起,做真正的PS达人!!我爱美美的相片!!

我叹:“水好蓝好蓝!!真心喜欢啊!!但是,怎么有个路人甲!!!!”

答:“好在是路人甲不是你!要不整个画面都破坏了!!!”

我怒!!!!!

某位摔下水的人!!你笑那么开心干吗!!眼睛都不见了!!

很有感觉的小路,本来我是很有灵感到那小亭子里大拍特拍的!

谁知道亭子里有人拍婚纱!包场了!!!我感到非常生气,我的摄影师感到非常欣慰!!!

于是就有了以下这张自以为很有FEEL的相片!!

玩累了,从牛王岛回到西岛,继续得瑟!小姐,你的眼睛又不见了!!

这时候,已经开始有点变天了!!因为,等我们上码头登船的那一瞬间,西岛开始下雨了!!!

第4天

• 地址:保亭县保城镇三道镇三道农场(G224国道旁)
  • 简介:穿行于原生态的热带雨林,体验高空滑索等拓展项目。

三亚景点第二站:呀诺达!当时考虑又是什么呢~~~因为我觉得在三亚旅游无非两大板块,海岛和热带森林公园。我们第一站上了岛,第二站就逛森林公园吧。三亚我知道的两大森林公园,一个是被非诚勿扰2炒得非常热的国家森林公园,还有就是呀诺达森林公园了。因为本着人少好郊游的心态,选择不那么热门的呀诺达!其实看看别人的游记,你会发现其实这两个森林公园都差不多,呀诺达还是国家5A级旅游景点,但是森林公园有两大噱头,一是建在山中的鸟巢洋房,有机会的话~~各位亲可以试着住住看,看别人的图片感觉还是蛮浪漫的;还有就是被舒淇走红了的那条铁索桥。

接着说呀诺达,还是提前一天晚上预订的行程,一人140元,早上八点半酒店接人!第二天的导游很专业,一路给我们说了很多海南有意思的东西。我健忘,所以能记下的东西真不多,就记得呀诺达有的世界三最:最毒的植物“见血封喉”;最长的植物“过江龙”;最贵的植物“海南黄花梨”。

一路笑着闹着呀诺达就到了,行程大概一个半小时吧。也是因为和导游聊得比较开心,所以下车前导游推荐我们玩的呀诺达唯一的一个项目“踏步戏水”,车上除了年纪太长玩不了的基本都参加了。项目一人98元。

开始我还真不知道这项目是干嘛的,上了景点的小车,带上安全帽还乐悠乐悠的~~~~

上山的路很小,居然还有会车!对了,这个很二的手势是呀诺达的招牌动作哈!逢人就要摇摇“2”,并且大呼“呀诺达!”这对于我来说非常非常开心,因为全程我都可以很肆无忌惮的“2”了!而且不会遭人白眼!!

上了山,穿上了每个参加项目的人分发好的草鞋,我开始知道要干嘛了!就是要没交钱的人可以走正常的旅游线路,我们交了钱的就要往水里走,往瀑布里爬!顺带成为走正常线路游人眼里的风景!!!!

我当时要表达的是:我真心真心不想玩了,谁爱玩谁玩吧!!      哦,忘了说一件事,看到那美女胸前挂的小包包没 那是景点买的防水袋,用来装手机的,10元一个。因为玩项目是除了手机外什么都不能带的哦!因为会淋湿!!!但是你可以隔着防水袋用手机拍照。当然,你的行李会被锁起来,项目结束后自取~~~

如果我知道玩的是什么,我绝对绝对不会参加的!!那个穿迷彩服的,是我们团队的教练!鬼的教练啊!!!一直往我们身上泼水,把男生推进水里~~~还哈哈大笑~~~~所以导致他一靠近我,我就开始大喊:“我不玩了我不玩了,我有心脏病,我要发作了~~~~”哈哈,我想说说的是,这招还真有点用!!!

前边的美女被教练戏弄了,全身都湿了!!!我以为耍了点小聪明没湿身,还很得意的“2”!后边才知道,其实是教练懒得理我,因为无论谁,到了最后一定会全身湿透的!!要玩的亲们一定要记得带一身干衣服啊!!要不之后走森林真的会很难受的!!

看到遥遥无期的水路,我开始茫然了!!!!这鬼日子什么时候结束啊!!!!

好开心,我还是没有湿身!!!

我的表情开始僵了,因为最后一段也是最难的一段开始了,要爬将近90度角的瀑布!!

那个瀑布水很急的,打在身上都是生疼的!!!我们只能靠绳索攀爬,手松了我也不知道怎么办了~~~~而且那个瀑布好长,分了好几段~~~

项目结束了,但是悲剧的是,我没带衣服!!好在还穿了个小外套,里边的衣服不会很湿!其实我在自欺欺人,那瀑布下来,只有鬼才不会全身湿透呢,但是没办法,我只能等他自然风干了!!!头发倒是干的很快的,主要太阳蛮大,风也蛮大的!!(但是我的那头枯草啊~~~

为了平复心情,为了风干下衣服,导游终于让我们坐下来休息了,欣赏鹦鹉表演!!那些鹦鹉又聪明又可爱,我拍的好几段视频都在手里存着呢,有点儿想我家以前养的那只鹦鹉了~~~

表演结束鹦鹉们就要出来赚钱了,哈哈,一个人十块钱!但是可以随便拍,拍哪只都行呢~~~

好漂亮的鹦鹉,我喜欢si了!他们是两夫妻哦~~~但是怎么东张西望的!!!哈哈

呀诺达一最之最贵的植物:海南黄花梨!!

呀诺达三最之最毒的植物:见血封喉!!

呀诺达二最之最长的植物:过江龙!!

好了,我唯一记下来的“呀诺达”三最都被我找到了,我就开始不专心听导游解说了,开始渐渐脱离大部队,开始到处得瑟了!!!

完了完了,我知道真的脱离大部队就开始慌了,呀诺达真的很大,深山野岭的!!!!我开始放快步子找我们可爱的导游了!!!我要迷途知返了!!!后面的大哥,你能不能慌张点,不要拍了~~~~一起帮我抓导游啊!

额,终于在穿越三个门的时候找到组织了!!!友情门、爱情门和幸福门!!!来的亲戚朋友或是情侣都要牵着手一起走哦,而且不能回头~~~寓意相亲相爱,至死不渝,无怨无悔!!!所以就无法拍照啦~~~但是,到最后一个门的时候,会有穿着当地服装的美女捏着你们耳朵给你们合影,相片到时在山下自领,15元吧好像是~~~

中途景点喝茶,不免俗的买了两盒茶,请别告诉我我上当了!!!!

至于“呀诺达”值不值得去呢~~~完全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啦!但是仅凭他是一个偌大的热带森林公园,是一个巨大的天然氧吧,如果在海南旅游时间比较宽裕的话,还是可以领略下的。离“呀诺达”不远处还有个槟榔谷,据说人文气息比较浓重,但是此行没来得及去。行程表上也有呀诺达和槟榔谷一日游的行程安排,不怕累的话也可以选择这个,毕竟两个景点离得很近!

第5天

三亚第三站,有点误打误撞的选择了3D奇幻艺术体验馆。头天下午从呀诺达回来,路边随便抓了个发传单滴咨询明天的行程。不想抓了个以前是导游的老板娘,老公经营海上项目的,但她告诉了我们一个重大悲惨的信息,明天开始海南要大范围的下暴雨了,所以不是很适合海岛行,比较适合去森林公园云云......我当时真是五雷轰顶啊,我的分界洲岛还没去呢!!再说了,这狂风暴雨的去哪玩都不适合啊~~~~

失魂落魄的回了酒店,马上打开电脑查天气。果不然,从星象图来看,大范围暴雨要袭击海南了,打开电视,新闻也在发布海南暴雨的信息。沮丧啊,那明天开始该干嘛咧

第二天没有行程安排所以自然醒睡到大中午,起床打开窗帘一看~~~~~

居然碧海蓝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天气比前两天还要好!!我滴娘~~~我想死的心情都有了!!!!肿么会这样   懊悔啊,打电话给昨晚的那个导游老板娘果断预订明天去分界洲岛的行程,她也在那为我们今天没出行惋惜啊!其实现在想想,真该预订的,反正又不收钱,第二天天气好就走,天气不好就取消嘛。

不过既然这样啦,今天还是要开心出门的,玩啥列 哈哈,那就是3D奇幻艺术体验馆啦!找导游老板娘订了艺术馆的门票,人均票价才68元~~~~

但没想到玩得这么开心,有点意外的小惊喜,嘻嘻~~~~看我笑得多开心,我们从下午一点半入馆晚到差不多六点才出来~~~~

嘻嘻,出来还特意和三亚的私家车合影一张。嘻嘻,亮点是车牌哦!所以在三亚大家都不兴念车牌前缀滴:穷B!

哇哈哈!

第6天

• 电话:0898-31817733,0898-31817777,0898-83347555,0898-83349222
  • 地址: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海南环岛东线高速牛岭出口处
  • 简介:海底生态景观保存得非常完整,更是潜水胜地,岛上还有海豚表演。

三亚行的最后一站:边界洲岛!一直很向往的一个岛~~~~

普及个小知识:为何这个小岛会叫做分界洲 在分界洲山顶,有一座海南省地名办公室立下的石碑,上面标明那里有一条分界线,是海南南北气候的分界线。这条由远海绵延而来经过分界洲并一直延伸到对面牛岭的神奇大自然分界线,被认为是海南南北气候的分界线。这里经常可以看到,牛岭岭北乌云磅礴,岭南却是阳光灿烂;冬季时,岭北天空阴郁,而岭南却是阳光明媚。诡谲多变的天气在这里可一览无遗。实际上,整个分界岭(牛岭)是五指山山脉的延续,亿万年前,大陆板快的挤压形成了这个美丽海岛。

可惜的是,我们并没有看到南北两种气候的奇观!

此行没有选择海南最富盛名的蜈支洲岛,主要也是因为“十一”人多,不想凑这热闹,下次去的话一定要在岛上住一晚,因为可以拍日出和日落,哈哈!而分界洲岛算是海南相对比较冷门的一个岛了,我们定团的时候参加的人还不到15人,所以只能坐小巴士,没有专职导游,只有司机兼导游,而且要早上7点10分出发! 车程比较长要2个小时,船程却比较短,半个小时不到吧~~

总之总之,历时两个半小时后~~分界洲岛,我们来啦!

上了岛之后,团体解散自由活动,中午2点半集合返程。(一般来说,岛上活动的时间都为5个小时,当然,如果团员参加项目多的话这个时间还可以另谈)

哈哈,其实我一上岛就开始到处闲晃这些小店了,女人啊!真的没有办法~~~~最后是连拖带扯被拎出来的!美景对我的诱惑明显没有购物对我的诱惑强,哈哈!

岛上的人在节假日看来,真的不算多。整个小岛悠闲而静谧,在没走到海边之前我就开始得瑟了!可惜我再怎么得瑟也充其量是领家小妹,一点气场都没有,哎!!!!

大斧头,不是平地上的哦,而是劈在一块很高的石头上!上面写着:禁止攀爬!哈哈,原本我还预谋坐在斧头上呢,只是小短腿爬不上,就算拼了老命爬上了一不小心摔下来怕是半身不遂了!小短腿的悲哀啊~~

好嘛,其实我应该优雅点的!上年纪了,不带这么“2”的~~小姑娘装装就是卖萌,老姑娘装装就是犯傻了!

不过,这个真的蛮好玩的,还有好几个呢,我原本下一并玩过去的,发现后面几个难度系数太高了,我这老腰做不来这些动作鸟!还有就是,我在拍这张照片的时候,居然有一个小团队的人停下来并对我鄙视的窃窃私语,好吧好吧,我走还不行么,不带这么嘲笑老姑凉的~~~~

谁能告诉我怎么在阳光下拍照 我根本睁不开眼睁不开眼!!!

一整片椰林下边的的吊床,如果时间充足,一整天就躺在吊床里,吹吹海风,晒晒太阳,再做点美梦,该有多好

----小短腿!快上来吧,待会涨潮了~~大海会把你淹没的!

我没有, 我的腿陷进沙子里了,还有一大截小腿埋在沙子里呢~~~~

----不会吧,我已经看见你的脚背了~~~~

我怒!!!!不过,在旅途中,有个一起陪你笑,陪你闹的人真好~~~~

大叔,“您老”是在学我么  !!

我们坐上山的电瓶车!友情提醒下,这个车真心不值得坐,一个人30元,居然只有几步路的车程!!~~~~如果不是想体验“奔驰”座驾的感觉,还是走上去吧,真没几步路!!!!哈哈,虽然我是个大懒人,能有车去的地方绝不要走路~~~~

下了“奔驰”就是到了个休息的小平台。可以赏赏蓝宝石一样的海景,喝喝茶,吃吃果,打打牌~~~好不惬意当然还有我这样的,乐此不疲的将自拍进行到底!!!哈哈~~~~

好了!一直被某人鄙视的自拍,全程都被跟拍下来的!我的矫揉造作啊~~~~,但是,你敢说你自拍不用凹表情么  !!

----你还在拍!我受不了了!!你以后都自拍吧,不要找我拍了!!

知道了,最后一张~~~~

----好谄媚!

关你什么事啊,我就是喜欢谄媚怎么样~~~(继续拍)

----我去拍大海了,你自己玩!

我来了,不拍了!

阳光底下拍照真的很痛苦的,但是没有阳光拍照人又是很可怕的!纠结啊,还有个麻烦的摄影师,非要等风把裙子飘起来!我滴娘啊,我那肥胳膊 肥脸烫的都可以煎鸡蛋了还没有好!!!!

哈哈,这旁边有个卫生间,我居然抽空把泳衣换了!!!!哈哈,西岛也带了泳衣,没得逞!!!!现在总算被我逮到机会了!!!!要知道,到了海边,老不能下水那感觉多别扭啊~~~~

这个海岛房真心不错,房间古色古香的,但工作人员不让我们靠近拍照。我粗略的扫了一眼,“据我多年的经验断定,此屋的露台非常适合拍照!元芳,你怎么看 ”

哈哈,问了下,这个房间都是要提前预订的,估计2000左右一晚~~下回无论如何,也要在岛上住一晚了,要不我的日出日落都拍不到哇拍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