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落樱缤纷,一览日本现代与传统的交织

攻略   >  四月落樱缤纷,一览日本现代与传统的交织

• 出发日期/2016/05/12

• 人均费用/20000

• 玩法/自驾

前言

日本在她潮流的外表下,依然保持着传统的模样,一年四季都是旅游的好地方。春天观赏夜樱缤纷,夏季坐看碧海的波澜壮阔,秋天遇见展示这个城市厚重与沧桑的泛红树叶,冬天则是踏落雪泡温泉,每个季节中都有属于自己的无限魅力。虽然最近的行程连轴转,但是在四月初还是一定要来日本看樱花滴~

第1天

坐飞机出门最为纠结的就是飞机场附近的交通相比不是很便利,尤其在国外语言不通的时候,更是让人感觉很心碎。但是这次日本游从一开始就带给人好感,新雷克萨斯ES豪车接送车不仅舒适感五颗星,而且安全性能很棒。

抵达后先在楼下简单吃了点,塑形计划总在旅途中化为乌有!为第二天新雷克萨斯ES匠心之旅做好准备,别拦着我!我要去看樱花!!!!

这次活动是新雷克萨斯ES特别定制的匠心之旅,行程的特色就是:看山看水看风景,富士山的宜人风光让人放飞心情,自由舒畅。品尝品香品匠心,做和菓子吃日本料理,视觉味觉的双重享受。同时体验日本手工艺人传承的独特手艺,感受日本匠心文化的深刻内涵。

日本在她潮流的外表下,依然保持着传统的模样。到了日本,这几个景点是一定不能错过的哦~开着雷克萨斯进行最爱的自驾游,一览日本现代与传统的交织。

第2天

TOP 1  东京的樱花漫天

秒速五厘米,是樱花飘落地面的速度,是你走向我的距离。

只有浪漫的人才能欣赏樱花的美,只要认真感受就能知道樱花的味道。东京的樱花已经飘落的树杈上所剩无几,绿叶滋生,看似不完美的因为有缺憾才更珍贵。但我心中,樱花之美在于凋谢,漫天飞舞的花瓣雨才最浪漫!宛如梦境,虚无。风吹落樱,坠入。

有雷克萨斯的相伴,日本之行的自驾的路途更美好!

第3天

TOP 2  富士山的宁静壮阔

河口湖又称为“终点湖”、“尾闾湖”,是一个观赏的极佳位置,是富士五湖里第二大的湖,亦是去往富士山的必经之路。河口湖的静谧美景,充满着浪漫的气质,让人流连忘返。在河口湖看到的富士山依然戴着白帽子,躲在云层里。

太难看到富士山的真容,为了等那绵延不断的小山丘和白雾拂开,等了足足一天。很多事情顺其自然反而有惊喜,东京只赶上了落樱,而在富士山,偶遇美丽!因为河口湖区约海拔800多米,气温降低所以花期比较晚。沿湖的樱花盛开,美不胜收~

第4天

TOP 3  京都的深厚沉淀

抵达京都,在这家百年老店体验了如何制作日本造型精致又超好吃的和菓子(わがし、和菓子)。与其说是点心,不如说是传统艺术品。看到这些造型各异的和菓子,不仅仅是留在齿间的味觉感,更是视觉美,就如同欣赏不同的风景一般。独具匠心的工艺恰恰体现了日本文化的精细之美。

日式点心统称为"和菓子",包括糕饼和甜点,以麻薯、年糕、羊羹、大福等最为常见,多用红豆做馅料。与其说是小吃,不如说是日本传统艺术品,其精致的造型完美地表现了日本人对饮食美学的追求,成为日本饮食文化的象征之一。日本对匠心文化的手工艺人可很是崇敬的,我也来感受学习一下。

成品时含有的水分大约30%-40%的称作“生菓子”,10%-30%之间的称作“半生菓子”,而我制作的是含水量为10%以下的“干菓子”。

和菓子分很多种,有的是用以配茶,这种茶点与一般点心不同的是,它不仅要求营养价值高,味道好、外形美,而且要求色彩与形状朴素淡雅。每一款精致的新鲜和式点心都是对季节的表达,所以很多菓子选料都是当季的,也仅限当季供应。虽是日文授课,但还好有中文介绍,不过我就是老师做一步跟着学一步啦~

第一次做,成果还不错吧~更深刻地感受了日本手工艺人们的匠心精神。

逛过京都岚山的天龙寺、渡月桥、野宫神社,竹林小径才算真的来过岚山。据说野宫神社求姻缘很准,想找真爱的别忘了祈愿噢。天龙寺的景色很美,国内的还没来得及逛过呢。天龙寺进门需要脱鞋,表参道超级长,走了很久。第三代云龙图是这儿的镇寺之宝。竹林小径曲径通幽,夏天在这儿肯定清凉舒适~

伏见稻荷神社在京都地区也绝对算得上香火很旺的神社了,里面所侍奉的“稻荷大神”也不止一次出现在动漫里,最有名的莫过于“千本鸟居”。鸟居是连结神与人之间的门,神社入口两边的狐狸,嘴里分别叼着宝珠和钥匙,稻荷大神掌管的是财富和粮食。

第5天

TOP 4  神户的悠然惬意

充满北欧风情的六甲山牧场,是绵羊的牧场,除了可以和各种小动物亲密接触以外,还能够参观乳酪的制作过程和体验制作羊毛毡,与大自然无限亲近,感受一段悠闲惬意的时光。美食方面也是尽显牧场特色,除了烤肉,还有各种使用乳酪制作的披萨,芝士火锅,以及芝士蛋糕等~我的减肥计划又要暂停了。

逛了一大圈,再去泡个温泉是绝对不错的。马温泉是日本三大名泉(下吕温泉、草津温泉)之一,有着1300多年的历史,有“金之汤”(铁盐泉)和“银之汤”(炭酸泉)两个。虽然很想尝试温度能达到70多度的金汤,但是想想还是放弃了,终还是选择了40多度的银汤。暖暖的泡完温泉,喝杯冰牛奶,真是惬意的事情~有马玩具博物馆门前还有一个免费的泡脚池,享受!

最终选择住在月光园酒店,作为一家传统的日式酒店,散发着暖暖的休闲风情,在此入住,可以让人更深刻地了解到日本的历史文化和人文文化。

第6天

在日本逛了一圈,也就越能感受出雷克萨斯的匠心特点,竹子质地的精美内饰,是由日本匠人手工打磨的,“匠心”精神贯穿雷克萨斯的品牌内涵,并在各个环节得以体现。

畅游日本,真是一本满足。新雷克萨斯ES匠心之旅的最后,依然有舒适的雷克萨斯豪车接送机,一扫旅途的疲惫,只留对美妙旅行的满满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