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跨国的邮轮之旅——游上海与韩国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一次跨国的邮轮之旅——游上海与韩国

• 出发日期/2014/08/09

前言

由于牛爸不靠谱的时间观念,说走就走的旅行对我们三口来说是常有的事。去三亚是今天决定明天走,去西宁是上午决定中午走-_-|||。这眼看牛哥的暑假已经过去了一半,小伙伴儿们朋友圈儿里晒个不停,什么日本、韩国、泰国、青海湖、敦煌、成都。。。不行,我们必须要跟上了!!去哪儿?是个大问题,普吉?三峡?云南?各种纠结就不讲了,最后还是牛哥拍板,我要坐游轮!OK!定下目标就好,各种网站搜索、旅行社咨询,由于想在最快的时间内出行,出发日期就成了我考虑的关键因素,航线什么的都是其次了。已经了解到韩国的航线没什么意思,岸上时间短,好在去韩国不是我们的主要目的,坐邮轮才是重点,而且签证资料简单,所以最后在定下了最近的8月12日的歌诗达维多利亚号,停靠济州和仁川两个港口。考虑到12日是礼拜二,为了不浪费周末的时间以及值回上海机票,决定周六9号就走,先在魔都玩儿两天,正好牛哥也没去过。经过3个晚上的辛勤劳作,船票、酒店、机票,全都定好,呼。。。就等出发了!那几天好几个童鞋见了我都问,是不是最近没有休息好。。。。。确实是啊!

冥冥之中。。上个月就买了这本书给大牛,他书多的看不过来就没有拿回家,正好现在可以交给大牛看啦:),最后就有关于现代大邮轮的介绍,称之为“漂浮的酒店”,看的我都充满了向往^_^

第1天

从西安出发

西安已经连续降温一周了,出发这天依然小雨,不过不会影响我们出去玩耍Happy的心情:)在西安机场发现礼拜殿这种装置。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浦东机场到达,同样是小雨,这张加上效果是不是有点大片儿的感觉:)不过飞在万米高空云层上时,天空却是湛蓝且明亮的。出机场过程牛爸开始给大牛讲解各种大灰机,这是✈747,客舱双层的。

大灰机✈777,都是牛爸说的,我书读的少,错了别笑我。

•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杨路777号
  • 简介:上海锦江汤臣洲际大酒店坐落于浦东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和新国际博览中心之间。地理位置优越便捷。步行仅需5分钟即可到达轨道交通枢纽世纪大道站,可便捷的搭乘地铁2、4、6、9号线。 酒店入口毗邻复兴路隧道,10分钟可

入住汤臣洲际酒店,客观的说酒店装饰很好,卫生间也不错,毕竟是国际品牌,但是这床是怎么回事???这么小,只有1米!带孩子根本不行,房间是预付了3晚房费的,还好沟通了,可以提前退房。另外说一下,酒店的早餐真不错,品种特别丰富,一大早的居然有刺身!如果一个人出差或者小两口度假还是不错的选择。

大堂的花,后来看到有人在修剪,才发现是真的,立马觉得高大上!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西藏中路268号
  • 简介:紧邻人民广场、南京路步行街等上海地标,时尚潮流品牌齐全,深受年轻人追捧。

魔都第一餐,出地铁一头扎进人流量巨大的来福士广场负一层,全是吃的!正好肚子饿了,随便找了家不用排位的吃吧,越南火车头粉,味道还不错,旁边买的关东煮,牛哥最爱,我也喜欢。

南京路步行街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西起西藏中路,东至河南中路)
  • 简介:南京路步行街是上海著名的购物场所,来这里你既能感受到旧时代的烙印,又能感受到新时代的发展。

来之前在微博偶然看到亚洲第一家m豆世界即将开业,立马决定加入目的地,不然南京东路这种地方才不会来。。。

先跟红豆先生合个影吧。

各种各样的周边,按色彩分区摆放的方式深得我心。价格偏高,还好,牛哥只对吃豆有兴趣。。。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开业第二天,人超多!

巧克力长城,按色谱摆放!对有色彩强迫症的我刺激太大了!!

更刺激的在后面。。。豆子按斤秤,给你个袋子自己装,好多种没见过的颜色,太美腻!随便按几下分分钟两百块钱出去了。。。

南京路上走一走。。。牛爸因为常来这附近出差,轻车熟路,直接领着大牛吃巨无霸冰淇淋,看把大牛乐的,不过不能吃这么多凉的啦,小朋友:)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西路168号
  • 简介:地处陆家嘴核心商圈,广场外的天桥是和东方明珠合影的黄金位置。

本来准备从南京东路直接到外滩,然后再去环球金融中心100层看看,结果牛哥战斗力用完,那么先回酒店休息一会儿吧。这一休息天就黑了-_-|||。晚上打车到了正大广场,魔都的shopping mall感觉吃的逛的都人不少,不像我大西安,吃的楼层人挤人,逛的楼层冷清清。

正大广场外的陆家嘴环形天桥是观看东方明珠的最佳地点,很多人在这里留影。

挺有特色的橱窗

遇见玩具反斗城,牛哥乐坏了。

收获擎天柱一枚

第2天

• 电话:8621-68622000*6888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世纪大道2000号
  • 简介:上海最大的科普教育殿堂,体验各种模拟项目,感受科幻场景。

人太多,太累,逛不完。科技馆还是蛮高大上的,我们买了黄牛票,一张加十块,排队买票的人巨多,这样节省了不少时间。

三楼宇航天地,大牛是小小航天迷,这些都是他熟悉的东西,很开心。

气像卫星,两个都很帅!

跟各种火箭合影停不下来。。。

机器人世界人最多,一些大人挡在前面拿着手机拍视频不知道有什么意思,孩子只能爸爸抱着远远看一下,大牛其实还挺有兴趣的。

动物世界看着还蛮唬人的,摆放的都是真实大小的模型,应该不会都是标本吧。。。布景也很真实,看看人群,我们在一层挤了一圈实在是没劲了,上面就没有看。

喜欢拍穹顶。科技馆真的很大,也挺新的,正式暑期又是周末,人超多。到两点多还有很多没逛,但已经累的不行了,负一层有餐厅,套餐小吃味道还不错,价格也没有离谱,吃完回酒店。

• 地址:上海长宁区延安西路1116号
  • 简介:上海龙之梦大酒店位于延安西路番禺路,毗邻中山公园商圈,静安寺商圈以及大虹桥商圈,使馆区及国家会展中心等展览中心。酒店周边地标包括步行可到达的上生·新所(哥伦比亚俱乐部),幸福里以及定西路美食街; 酒店

退了洲际的房,转场到龙之梦大酒店,就为这两张1米4的双床,不爽的是在网上订的房间,前台居然要加一百才能给双床,网站没给解决。

房间在35层,视野不错,可以看到浦东,三大神器依稀可见。晚上就开着窗帘欣赏夜景。

• 开放时间:8:00-23:00 (22:00 停止售票)
  • 电话:4001-100555,021-38672008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世纪大道100号
  • 简介:登474米高的透明观光厅,平视东方明珠的尖顶、俯瞰全上海。

环球金融中心上海滩最高的位置马上就被旁边拧巴的上海中心取代了,但目前仍是最高的空中观光厅,设施及服务都很高大上,加上外滩及陆家嘴的无敌夜景,绝对值回票价!对了,票价180,团购120。

在地面仰望三大神器,都建在一起也蛮有意思的。

上100层了!俯瞰金茂大厦、东方明珠、外滩、黄浦江。。。夜太美!

上大学的时候第一次来上海,那时金茂大厦还是世界第一,今天看来她的造型依然独特奢华,顶部在晚上像钻石一样闪亮。

看看高度

怎么拍都不够

大牛童鞋说很繁华

在玻璃地面上一点也不害怕

一阵狂拍

换个角度

今天晚上正好是超级月亮,可惜手机只能拍这样了

哈哈,和爸爸一起来顶球

闪闪发光的LV和Catier

• 地址: 世纪大道100号环球金融中心3楼

好了,下来了,之前搜到鼎泰丰,正好环球金融中心也有一家,没想到来头这么大,全球第二指的是什么?

反正价格挺高大上的,这些下来四百多,蟹粉豆腐是真蟹粉做的,有点腥,大牛说难吃,牛肚大家都爱吃,葱油面我吃着不错,虾肉馄饨大牛一碗吃完。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和平饭店,下次有机会一定要来住一住!

外滩看向陆家嘴,经典夜景。

第3天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泰康路210弄
  • 简介:穿梭在上海小弄堂里,逛逛复古小店和文人工作室。

传说中的田子坊,从一个很小的巷子进去的,走了一段也没什么人,心想这么小,走进去七拐八拐,哇,原来挺大的。就是很多小店。

一条巷子

很多小巷子交错

大牛最爱糖果店,又买了点。

各种小店,大牛挑一张明信片寄给自己,我写好地址,大牛正在画一个环球金融中心。

这家小店的旋风土豆特别好吃。

苏州汤包馆
  • 类型:小笼
  • 地址:武进路445号(近四川北路)

田子坊旁的苏州汤包馆,味道也不错嘛,价格可是亲民多了。

•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漕溪路126号
  • 简介:人气超高的外资家居用品超市,简约温馨的风格深受年轻人喜欢。

吃完午餐天气转热,决定到宜家去乘凉。大牛在宜家的儿童乐园玩的很happy,不愿走。我和牛爸逛了一圈没什么收获。

• 地址:上海市普陀区中山北路3300号

搜到一个高大上的mall离酒店不远,月星.环球港,可以同时解决晚餐和饭后散步,到了一看,果然土豪!够大!牌子以大众水平为主。吃完饭大牛体力不够,牛爸先领回休息,我一个人逛了半天也没啥收获,心有不甘,买了条AF牛仔裤。

发现魔都人民特别爱日料,点评网站排前的全是日料,好吧,人乡随俗,也来一顿吧。

第4天

• 地址:上海长宁区延安西路1116号

终于!到了登船日了!牛爸说,出来好几天了,感觉兴奋度有点下降。。。不会吧!!我们的重头戏今天才开始呢!中午一点多在码头集合,早上就不安排活动了,睡到自然醒,在酒店吃个早午餐,回房间收拾行李,休息休息,准备出发啦!

昨天在田子坊买的拼图,和妈妈一起拼好啦。

• 电话:021-56120623
  • 简介: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位于上海吴淞口长江岸线的炮台湾水域,即长江、黄浦江、蕰藻浜三江交汇处,是目前亚洲最为繁忙的国际邮轮母港之一。

吴淞国际邮轮港,按时到达!

Costa Victoria,我们来啦!看到大邮轮牛哥还是很兴奋哒。

歌诗达.维多利亚号

暑期,3人海景房,4晚,最后实付14077,一张床为壁挂式,窗户不能打开。

排队登船中,看向维多利亚号,虽然比起皇家加勒比吨位小了一半,但也是在全球数的上的大型邮轮了。看起来还是蛮大蛮壮观的!这艘邮轮有2300多游客,登船花了一些时间。

已经登上六层甲板啦,每人都要在着这里照相,之后每次上下船安保人员都会仔细核对照片和本人是否相符,用手持设备。

啦啦啦,上船啦,超长的走廊。房间分奇数和偶数分列在左舷和右舷。我们的房间在10层船舱的船头方向。大行李在登船前已经托运,我们到达房间时行李已经先到了。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摆拍一张

收拾停当,该去参加上船信息说明会了,在跨越5、6两层的船尾剧场,这里每天都会上演精彩的表演。路过赌场。。。

信息会上,介绍工作人员,共有700多名,分为酒店、餐饮、成人娱乐、儿童娱乐等。。。当然,最重要的,还有船长!

登记信用卡,就是把信用卡和你的歌诗达卡关联,可以一次关联房间内所有人,船上所有消费不接受现金,如果没有可以关联的信用卡就要先缴纳一定的现金,相当于保证金,下船前还要结算,绑定了信用卡就方便了,只要下船前核对船方给你的帐单无误就好了。船上都是美元结算。

还有。。。这是baby大黄蜂吗?

演习完毕,迅速爬回自己的床。

第一顿正餐。船上有好几个餐厅,正餐厅有两个,幻想曲和序曲,游客被分为两个用餐时间段,分别在两个正餐厅用餐,桌号固定,一个服务员负责三到四张桌子,按西式习惯点餐,几天下来发现由于语言不通、游客太多的原因,虽然服务生很用心的记,但还是会上错,好在大家都不太计较,同一桌的人互相调整下也就可以了。

在正餐厅用餐比较耗费时间,从头盘到甜品至少要一个小时,嫌麻烦的话可以去别的餐厅,船上共有4个餐厅,各有特色。

6层甲板风景极好,头上是大大的救生艇。

船上的头一晚安排的是杰克逊模仿者表演,来自拉斯维加斯的表演者很不错,船上的表演团队可以说整体水平很高。

男孩儿看到电玩都会走不动吧。。。所以这个区域总共带大牛来了两次。

哇,在健身房发现了温水按摩池,还有桑拿房和土耳其浴,都不让小孩用,不用另掏钱,只要不找人按摩。不过我居然没有找到时间来享受一下。

11层甲板船尾酒吧,因为风景很好这几天来了很多次,船上每一个场所都有好听的名字,只是我没记住。

插着小伞的无酒精鸡尾酒,是收费的,但是有套餐,好像是30美元左右10杯任选,下船前我和大牛正好喝完。

第5天

歌诗达.维多利亚号

早餐可以选择客房送餐服务,头天晚上把选好的餐牌挂在门把手上就行,我们只选了一次,因为感觉有点不够,还是起来到餐厅自助好啦,品种丰富多啦。

自拍一个

天气不好还是比较影响效果的,玻璃窗里面是餐厅,在这里吃着早餐看着大海感觉不错吧。

昨天晚上太黑,吃完早餐赶紧到11层甲板补拍美景^_^

看海

到右舷拍一张。

深蓝的海水,只有维多利亚留下的印记

看海

11层甲板的露天泳池,基本被孩子占领了,旁边还有4个小的温水按摩池,也是不让小孩用。

由于天气不好,甲板上有点凉,牛哥游了一会儿就出来了,后来果然感冒。

泳池旁边正在表演的乐队。

趁大牛游泳上最高层甲板转转

看到船头有船员在升旗

大牛此次出来都不睡午觉了,我也是不爱睡午觉的,一起出去转转吧。发现维多利亚号的模型,看看有多长?

真漂亮,来个特写。

哈哈,在5层的房间发现了变形金钢。

是和孩之宝一起搞的活动,当时加1500可以入住变形金刚主题房,房间里会有变形金刚礼品赠送,但是已经订不上了,那就在门口留影吧。

6层内部酒吧漂亮的装饰墙

酒吧的旋转楼梯。

漂洋来到济州岛

转了半天突然发现马上靠岸了,今天的目的地是济州岛。红色灯塔和深蓝海水,很搭。

红色灯塔

白色灯塔

这个应该是济州岛的领航船。每次靠岸前都会有当地的领航船先来接驳,上船办理各项手续,并且引领邮轮靠岸。

在和协广场等待上岸。

跨越3层甲板的协和广场,集表演场、酒吧、集合地一体。

下船啦。

• 电话:+82 64-738-1521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中文洞
  • 简介:火山熔岩和大海完美结合,岸边植物繁茂,看日落的最佳地点。

虽然都在海边,但码头到第一个景点“柱状结理带”有一个小时的车程,沿途的风光也不错,是一个人不多树很多的小城市。

阴沉了几天的天空居然在这里蓝了。

美景。

济州岛虽然临海,却没有沙滩。

这张最能清楚的看到由于火山爆发喷出的岩浆,在高达400度高温时遇冰冷海水而迅速炸裂成柱状结构的岩石。原来济州岛是个火山岛。

距离上海只有853公里。

香蕉牛奶,小朋友都爱喝。

• 电话:+82-64-7387600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色达洞2889
  • 简介:规模很大的泰迪熊博物馆,与各地限量版泰迪熊合影留念。

泰迪熊博物馆对面,叫什么我忘了。。。

泰迪熊博物馆,很小。

合个影吧。

这是什么?迪士尼开园。

哦,还有阿姆斯特朗登月,大牛最有兴趣。

哈哈,兵马俑小熊。

博物馆很小,展览区也就一层,我用了几分钟浏览了一下,就赶快下到购物层完成购买一只小泰迪熊的任务去了。

• 电话:+82-64-793-3000
  • 地址:제주특별자치도 제주시 도령로 83 롯데면세점 제주점 1-3층
  • 简介:汇集国际一线奢华品牌,是济州地区规模最大的免税商场。

啥?这是乐天免税店?当然不是,这是回到邮轮前的乐天提货处,牛爸在取货。在济州乐天只有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所以没有时间照相啦。

歌诗达.维多利亚号

夜晚的邮轮,亮起了灯静静的等着我们。

回到船上时间还早,吃过饭又来到11层甲板,花1美元买了两个小球,牛哥和牛爸就在这儿玩上了,这两个足球桌可是船上男孩子们的最爱,大家都想玩儿,所以也顾不得什么规则人数,大家一起上吧,也挺热闹。

牛爸也玩儿的很投入。

那我一个人转转吧,11层甲板泳池,夜晚更美。

COSTA VICTORIA

第6天

歌诗达.维多利亚号

贯穿五六七三层船仓的中央大厅。船上的免税店就在这里啦。

秀一下昨天在乐天买的戒指。是十周年纪念哦。

大牛和牛爸又去玩儿桌面足球。

接驳船来啦,5层阳台房的大哥楼上可以看到你们啦。

放下相关工作人员就走啦

在仁川靠岸

快靠岸了,天空出现一群海鸥。

来张特写

港口的货船

靠岸中,回船舱收拾一下准备下船啦。天气不太好,下起了雨。

等待接我们的大巴。

光化门广场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电话:+82-2-731-1182
  • 地址:首尔市钟路区世宗路
  • 简介:光化门广场在韩国的地位相当于天安门广场在中国的地位。

就远远的看了一眼

原因是广场上在搞活动,不巧碰到教皇访韩,之前沉船事故遇难者的家属和一些志愿者在请愿。发现韩国教堂很多。

• 门票价格:成人1000韩元,青少年500韩元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21:00,售票及入场时间9:00-20:00
  • 电话:+82 2-771-9951
  • 地址:首尔中区世宗大路99
  • 简介:韩国较早的西式宫殿,围观守门将换岗仪式,欣赏樱花季满树粉红。

德寿宫之大汉门

古今结合的宫殿

这个王座看起来也不小嘛

为什么墙都这么矮呢

遇到正在排练的乐团,年长的舞者舞姿曼妙。

必须秀几张大牛的摄影做品,这张有点虚。

瞧,不错吧!构图没问题,也没虚!

这张也是!爸爸妈妈夸大牛,你真是个有用的小火车!

乐天百货店(明洞总店)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 10:30-20:00;周五至周日 10:30-20:30
  • 电话:+82-2-7712500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小公洞1
  • 简介:乐天百货总店开业于1979年,是一个大型百货商场,它坐落于具有“购物天堂”之称的明洞,是明洞的地标性建筑。

首尔乐天总店楼下的星光大道。

明洞
  • 电话:+82 2-773-9894
  • 地址:首尔中区明洞 서울특별시 중구 충무로1가 해태명가
  • 简介:明洞是韩国代表性的购物街,不仅可以购买服装、鞋类、杂货和化妆品,还有各种饮食店,同时银行和证券公司云集于此。

传说中的明洞,相当于西安的骡马市。

首尔夜景

傍晚天放晴了。

这个是什么门

街边的夜景。

我们的导游,是3代华侨。旅游大巴上面酷炫的灯光看起来很土豪。

歌诗达.维多利亚号

11点才回到船上,但娱乐仍没有停止。11层甲板上的泳池派对,热闹非常。

带着大家跳广场舞的外国帅哥美女

另一边宁静的月色。

第7天

歌诗达.维多利亚号

最后一天航海日,早上起床拉开窗帘,终于看到了蓝天。

天蓝了,海更蓝。

早餐中

自拍

再来喝饮料。

让我尝尝你的。

午餐在正餐厅解决,看着外面的景色。

大牛感冒有点严重了,所以活动一会儿让他回房午睡,我趁机在船上的免税店好好逛了一下,最后一天了,大家都买的很疯狂。

中央大厅的活动,客房服务员为大家表演叠浴巾。

一头大象。之前我们的客房服务员也在房间叠过动物,我还没来得及拍照就被大牛给拽开了。

自己点杯饮料。

六层甲板是我很喜欢的地方。

微浪。很多童鞋都问会不会晕船,一般情况下你都不会感觉到自己在船上,大邮轮还是很稳的。

舷窗。

六层甲板上人不多。

救生艇。

最后一天了才找到图书馆

在这里看书一定很惬意吧

第8天

• 电话:021-56120623

早上起来,手机已经有信号了。断网这么多天可真不习惯啊。没多久就停靠在了吴淞港。

船员在换旗。

我们在等待下船。再见了歌诗达✋

从港口直接去机场,离起飞还有几个小时的时间。

用餐,第一次吃,也许是最后一次

居然遇到航空管制。。。

晚点三个半小时

机场半日游✈️

安全回到西安

回到家已经过了12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