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8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5/14

• 玩法/美食 环游

前言

华丽丽的开篇,为了这次旅行准备了好久,上网查阅各种攻略,吃住行,最终决定了比较任性的缓慢自由行。一起放慢脚步,感受滨海城市特有的风景吧~

自拍杆,防晒霜,墨镜是必备的三样东西,吹风机可以不带,旅馆基本都有,最重要的就是准备好自己的胃,哈哈哈~

长春-沈阳  高铁

沈阳-厦门(经停无锡)飞机

厦门-长春  飞机

咖啡时光海景驿站两晚,曾厝垵宾馆两晚,李家庄咖啡旅馆两晚,怡海阁文化酒店两晚

各种海鲜,沙茶面,鱼丸,烧仙草,烤鸭等等

第1天

• 地址:沈阳市东陵区机场路
  • 简介:沈阳桃仙国际机场是国家一级干线机场,为辽沈中部城市群2400万人口的共用机场。新建的T3(唯一在用的航站楼)面积24.83万平方米,设计年吞吐量为1750万人次。

从长春到沈阳,再打车到机场,10点多的飞机,办理了托运就去候机了,一切都很顺利

早上到沈阳,打车到机场花了87,10:55准时起飞,13点多经停无锡,多云天气,有点闷热,下午16点20准时到达厦门高崎机场,天气还不错,没晚点。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黄厝路70号

下了飞机有机场大巴,根据到站计算价格的,我们到黄厝才10块钱,半个小时就到了,定的宾馆也离公交站比较近,只不过厦门好多都是山坡路,在地图上看不出来,结果我们拉着箱子爬个大上坡 = =办了入住就去海滩玩了,离海边很近,晚上人也不多,温度也蛮适中的,回来之后又吃了一顿海鲜,在这里随便选一家应该都很好吃的。宾馆楼下是就小吃一条街,海鲜档口很多,还有水果超市,啥都有,非常方便。离黄厝公交总站也超级近。

紫菜海鲜炒饭

清蒸鱿鱼

玉米蚌

蒸扇贝,超级肥

静静的海滩,绵延的海岸线

第2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路
  • 简介:享受海边骑行的快乐,边骑边看美丽风景。

今天天气不是一般的好,天超级蓝,不过也超级晒,我们准备环岛路骑行,早上七点多就吃好早餐出来租自行车,因为我不会骑,我们租了双人自行车,一天才五十块,一个小时15块,很划算,提前准备好功能饮料和补充体力的食物,海边的椰子和吃的都挺骗人的,椰子味道也不好,做好防晒,我们就出发啦~

早餐在楼下的小铺吃的,老板很好,做的燕皮扁食也很好吃,

环岛路骑行注意带好吃的和功能饮料,如果决定骑行一天的朋友请注意,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吕岭路2017号(吕岭路与环岛东路交界处)

骑了三个小时,中间走走停停在海边玩。到达了会展中心北边的奥林匹克博物馆,因为实在太晒,决定去里面避避暑,还有无线可用,顺便了解了很多奥林匹克的知识。

• 地址:思明区 曾厝垵179号(曾厝垵国办街吴家饼店对面)
  • 电话:0592-2198523、0592-2098527
  • 简介:厦门沙茶面是厦门的著名小吃,属于闽菜小吃。其妙处在汤头。主料之一的沙茶是选用上等的虾头,经拌盐腌制两个月以上,再磨细,将虾酱、蒜头酱按先后顺序加入沸油炸透,待冷却后加入五香粉、咖哩粉、辣椒粉、芝麻等制

让我们跋山涉水找到了这家店,现在发现骑车真是一个很好的交通工具。吃了正宗的沙茶面和海蛎煎,又买了半打生蚝,还有一根五香条,都很好吃,价格很便宜~

• 地址:曾厝垵社301-5号
  • 简介:怀旧校园风的餐厅,每个细节都充满趣味。

吃完在这里之后就骑回去了,一路没有停下来休息大概用了一个半小时,回去冲了个澡,歇了一会就到下午四点多了,于是出来吃个晚饭,黄厝这里就有一家三年二班,我们吃的这个,吃过饭之后又开始了晚间骑行,开始从黄厝公交总站附近向南骑,一直到了台湾民俗村,又折返回来的,大概晚上八点左右,把车子还了回去,我们又去买了些夜宵回来吃,九点多回酒店休息了。

同安封肉

炒花蛤

土笋冻

第3天

咖啡时光海景驿站

早上起来收拾东西准备退房,早上日出很美,但是白天下了小雨,天气不热,下一站曾厝垵,办理了退房就去坐公交到曾厝垵,其实公交根本不到,有时候不能相信导航啥的,还是打车比较好,也就十几块钱。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定来定去住了曾厝垵宾馆,就紧挨着135路公交站,临街还不是太吵,环境也不错,很正规,楼下就是超市和小吃,对面就是厦大宿舍,也是很方便的一个地方,第一站曾厝垵。每一个城市都有一个曾厝垵的所在,上海应该就是田子坊,很文艺,很有意思。吃的玩的一堆。一定要留好肚子。

这就是正门,从住的地方打车到这里十块钱。没有直达公交。

一个民俗展览馆,免费参观的,就是一间小院子,还不错。

• 门票价格:成人票25元,儿童、学生票15元
  • 电话:0592-2088313,0592-2084184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路2号
  • 简介:这里有着大大小小的炮台,带你走近并了解那段历史。

景点简介就不说了,我们也是游完曾厝垵去的胡里山,公交车拿个都到,在胡里山站下车即是,提前在网上买了票,一人便宜了两块钱,学生票更便宜,大概三四点钟吧,一个多小时就玩完了,我们还照了很多相,时间都够。

第4天

第5天

• 地址:厦门思明区漳州路38号
  • 简介:鼓浪屿李家庄酒店位于世界文化遗产——鼓浪屿,毗邻林语堂故居、鼓浪屿音乐学校,与人民体育场仅百米之距,不远处是林巧稚医生的纪念园(毓园)。 酒店前身是建于1920年的李家庄,建造者是南洋木材大王李清泉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