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旅行之湾湾趴

攻略   >  新北旅游攻略   >  说走就走的旅行之湾湾趴

• 出发日期/2016/03/12

前言

最初的计划是和小伙伴去东南亚的附近的海岛吹吹海风,看看日出日落,放松一下。结果翻到以前的上海世博会时为了参观台湾馆排了5个小时长队的旧照,年少时未完成的台湾梦果断要实行!于是,一拍即合的两人就开启了说走就走的湾湾趴的各种前期准备工作啦~

首先当然是证件

自由行城市的两证一签(大通证 入台证 签注),每个攻略都有详细介绍,我就不再赘述了。不过还是提醒各位一下,大通证还是要提早办好(签注会在大通证体现),入台证目前必须找旅行社代办,淘宝非常齐全,价格从90+到上千不等,如果信用资质良好且不加急的话,其实一般100多就可以办下入台证了

然后是交通卡和酒店 还有电话卡网络

1.交通卡我只买了悠游卡,相当于香港的八达通,除了公交地铁 遍地可见的7.11也可以使用。现在北部和南部的交通网络还是没有统一 所以悠游卡到了南部的一些地方不能使用。因为在南部待的 时间不长,而且售票机买票也很方便,关键是南部人口密度和大天朝相比还是很低的,买票几乎不用排队,所以一张悠游卡足够了~

2.酒店我是为了规划游玩路线,去之前全部订好了(其实就是摩羯座强迫症。。。)。但如果不是旺季去的话,我觉得至少垦丁这一站还是可以到那里再定的,可以根据自己游玩的需要选择住宿地点(后面我会说明)民宿完全一栋挨着一栋,可以慢慢挑选~需要注意的是,台湾的酒店和民宿大部分都是下午三点后入住,上午十一点前退房,但是行李可以免费寄存。

3.如果一个人出行的话,其实买电话卡就OK了。通讯费超级便宜 500台币10天不限量4G网络,包含100台币通话费,机场里就有办理,服务人员态度特别好,而且会贴心的帮你剪卡换好,还会用小袋子装好你自己的SIM卡

4.多人出行建议还是租一个移动WIFI,可以机场取还,也可以邮寄。但是请带好充电宝,这个东西还是挺费电的。。。

我们的路线是逆时针 台北-高雄-垦丁-花莲-台北

台北到高雄的车次很多,基本上像京津城际,十几分钟一班,我们是在淘宝上先预定了车票,到了车站根据时间换取最近的车次。友情提示:我们是开车前最后一分钟上的高铁,因为台湾火车站都没有安检,所以省去了很多时间(不过建议大家还是稍微提早一些,不要效仿我们这种反面教材啦~)

高雄到垦丁会有肯定快线,从高雄车站出来就可以看到售票口,基本半小时一班,所以不需要提前买票。但是垦丁快线每个车次的终点站还是会有所不同,所以建议小伙伴们看好自己在垦丁住宿的位置,选择合适的车次哦

垦丁到花莲要先坐大巴到枋寮火车站,然后从坐从枋寮到花莲的台铁。相对高铁,台铁的速度还是稍微慢一些,车次间隔也比较大。建议提前让民宿管家帮忙订好车票,然后直接去7.11取票就可以了。

台铁继续北上,就是花莲到台北啦~ 还是那句话,如果车票自己搞不定,让民宿管家代劳就好,台湾人民绝大部分还是很热情友善的~当然,如果好奇宝宝出动,也可以自己尝试去711的机器上面买票哦~

去的时候一直没有直飞,机票最后定的厦航 ¥2049 福州经停 现在直飞已经恢复了,如果不是预算太紧的话建议还是选择直飞吧。我们回来的航班最后延误了2个多小时,大晚上差点睡机场,实在太煎熬了。。。

台北 高雄 垦丁 花莲酒店一共8晚,人均¥2290

台北的车票 移动wifi 悠游卡 饮食 乱七八糟 人均¥3000

第1天

• 电话:+886-02-87703460
  • 地址:台北市松山区敦化北路340-9号
  • 简介:台北松山机场是军民合用机场,曾经是台北的首要机场,每天有发往台东、澎湖、东京、首尔、上海、厦门、重庆、成都、天津等地的航线。
  • 类型:台湾味小吃
  • 地址:台北市大同区宁夏路,位于南京西路与民生西路间
  • 电话:+886-987456794
  • 简介:台湾有名的夜市之一,夜晚各色小吃齐聚道路中央,非常热闹。

到酒店放下行李,当然要先补偿一下饥肠辘辘的胃。之前看到朋友说,1公里的宁夏夜市,吃到50米就饱了。。。没想到我拉着小伙伴吃了个来回,吃完才恍然大悟,尼玛原来我们这么多年单身汪是有原因的TT。。。

芋头豆花

肉圆

木瓜牛奶强推!!!好喝到没朋友!回来以后买了各种木瓜和牛奶想自制,均以失败告终。。。

鱼丸汤 这个也好好喝啊~~~

第2天

• 电话:+886-07-2371507
  • 地址:高雄市三民区建国二路318号
  • 简介:高雄火车站位于高雄市中心北部,是台铁在高雄的主要火车站,也是全台湾第二大交通枢纽。

高铁车票

• 地址:高雄,新兴区,五福二路77号
  • 简介:【米朵花园旅店】紧临高雄中央公园捷运站,步行只需5-7分钟,到知名的新堀江商圈也只需1分钟,如此特别的高雄住宿地点,既便利又温馨,希望透过童话般的风格给您满满的窝心,让疲惫的身躯获得释放,更从中获得一些幸

到酒店CHECK IN,感觉这是此次台湾行性价比最高的住宿了!房间干净,服务很好,环境也很舒服,早餐也超好吃!餐厅和空中花园靠落地窗隔开,如果天气好的话也可以去花园里用餐~

高雄米朵花园旅店(Mirador Hotel Kaohsiung)图片

酒店的电梯,很欧式的感觉~

空中花园

• 电话:+886 7-5214899
  • 地址:高雄市盐埕区大勇路1号
  • 简介:园区不定期举办各种主题特色展览,园区外辟有自行车专用车道,适合骑行游玩。

类似北京798的艺术特区,随处可见超强设计感的作品 壁画 涂鸦,个性小店 手作

驳二艺术特区

诚品的设计师手作

诚品书店

3D壁画

装一装小文青~

猜猜看这是神马~

• 门票价格:新台币150元
  • 地址:台湾省高雄市苓雅区自强三路5号
  • 简介:搭乘世界第三快的星光高速电梯,45秒内可升上74层观景台,俯瞰高雄市景。
高雄市立图书馆

本来是想参观85大楼,结果走到85浑然不觉,却被对面灯火辉煌的图书馆吸引了视线。到闭馆时间才从图书馆走出的不只是学生,还有成年人甚至是上了年纪的老者,大概明白了为什么台湾一直有文艺的味道~

高雄市立图书馆

翰林茶馆
  • 地址:高雄市大树区学城路一段12号4F
  • 电话:07-656-8358
  • 简介:翰林茶馆是一个有珍珠奶茶、餐厅、高雄的复合式,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珍珠奶茶

误打误撞来到翰林,当然不能错过招牌美食~

招牌奶茶~

第3天

• 电话:+886-07-7938888
  • 地址:高雄市新兴区中山一路115号地下一楼
  • 简介:高雄捷运是台湾第二个都会区捷运系统,连接高雄市各地及高雄县部分地区。依建造形式,可分为高架、地下、平面等三种型式。

世界最美十大车站之一,光看图片是感受不到真正的美的

如果有时间的话,还是亲自来感受一下吧~

站内到处都是拍照的~

• 地址:屏东,恒春镇,砂岛路230号
  • 简介:沙点民宿位于垦丁砂岛贝壳馆对面至垦丁街闹区约10~15分钟, 耗资千万建造,星级的享受,平易的价格.拥有9间不同风格的套房 生活在拥挤都市的你,是否想暂时远离尘嚣,放松自己、漫步于白沙湾,欣赏垦丁的蔚蓝的天空?

为了看日出日落定了海景房,谁知天公不作美,在垦丁的两天落山风差点把我吹去太平洋lol。。。说实话,这里的交通不是很方便,距离大街和玩水的地方都有一定距离。不过管家姐姐很热心,每晚会免费送我们到大街,然后定好时间再接我们回去。另外也很热心的帮我们订车票、联系一日游,关键是:早餐超!好!吃!面包外皮酥脆,里面松软,牙套妹表示吃起来毫不费力!炒蛋滑嫩,还有新鲜的果汁,用金姐的话说,完美!

屏东垦丁沙点民宿(Sand Hostel)图片

色香味俱全的早餐~

对面就是海哦~

传说中的海景房~

屏东垦丁沙点民宿(Sand Hostel)图片

超大的双人浴缸

巷子内餐厅
  • 地址:南投县草屯镇墩煌路438巷1号
  • 电话:049-236-7137
  • 简介:巷子内餐厅是一个有吃吃喝喝、家庭聚会、免服务费的台菜餐厅,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铁板牛柳、狗尾草鸡汤、甘蔗笋

真的是在巷子内,好隐蔽的小店。不过性价比超高!刺身100台币20片,都是老板当天打捞的鲜鱼,老板娘也很热情~

小炒的味道都很不错,不可免俗的点了网友推荐的情人的眼泪,真的是好好吃啊!还有鲜酿台啤,像果汁一样!

苏打果汁口感的台啤

便宜到哭的鱼生

好吃到哭的情人的眼泪

好喝到爆的蛤蜊汤

第4天

• 地址:946台湾省屏東縣恆春鎮佳鵝公路
  • 简介:独特的风蚀和风积地形景观,视野开阔,观海的好地方。

面对太平洋,除了感叹大自然造物的神奇,还要再次怒吼一句:落山风,你敢不敢吹得再猛烈一点!!!

被吹得毫无招架之力,连站都站不稳。。。

难得有张能看到脸的。。。

• 电话:+886-8-8861321
  • 地址:946台湾省屏東縣恆春鎮燈塔路
  • 简介:当地的“天涯海角”,到此一游的游客可立足南疆胸怀天下,并观察海滨特殊的植物群落。

整体都在森林公园内,道路两边都是各种不知名的古树,空气好的不像话,关键还能大大的减弱落山风的威力!所以说,植树是多么的重要啊!!!

• 电话:+886-8-8851101
  • 地址:946台湾省屏东恒春镇
  • 简介:台湾八景之一,拥有碧海蓝天、巨礁怪,也有历经百年的美丽灯塔。

鹅銮鼻灯塔作为台湾历史最悠久的灯塔,不仅是著名的旅游景点,而且一直在正常为海上照明。

我要飞~

这条路真的挺窄的。。。

• 地址:屏东,恒春镇,垦丁路237号
  • 简介:承亿文旅经营超过25年的雅客之家原址保留荣获优良设计奖的建筑主体,在2013年的6月赋予了全新的面貌。承亿文旅前门就是热闹的垦丁大街,後门步行不到十分钟就可看到美丽的大湾沙滩以及邻近垦丁国家公园管理处、南湾

按照垦丁的物价来说,SMOKEY JOE的人均会偏贵一些,但不管是服务,菜品还是店内环境绝对会让你觉得物有所值(我觉得我就是个托儿。。。)

承亿文旅(屏东垦丁雅客小半岛)(Hotel Day+)图片
  • 门票价格:全票450
  • 电话:+08 882-5678
  • 地址:屏东县车城乡后湾村后湾路2号
  • 简介:在海底隧道住上一夜,感受鱼儿在身边畅游,仿佛在大海中入眠。
垦丁大街
  • 电话:+886-8-8861321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垦丁路
  • 简介:这段短短不到两公里的“垦丁路”每到夜晚就会摇身一转变成为热闹繁华的“垦丁大街”,同時也把垦丁的夜晚点綴成一片缤纷,目前已是来垦丁游玩的游客傍晚必逛的景点

第5天

枋寮火车站
  • 地址:屏东县枋寮乡枋寮村储运路18号
  • 简介:枋寮车站位于台湾屏东县枋寮乡,为台湾铁路管理局屏东线、南回线的铁路车站。

这次我们是开车前两分钟上的车,哈哈~

• 电话:+886-03-8355941
  • 地址:花莲县国联一路100号
  • 简介:花莲车站位于花莲市内,是连接内外交通的重要枢纽地,也是台铁经过地。连接花莲内外的重要交通枢纽,台湾东部的交通中心。

出了车站在去民宿的路上,居然看到头顶有战斗机飞过,吓得宝宝一身冷汗。。。

后来听说花莲的民用机场和军用机场是在一起的,想想台湾人民也是不容易啊。。。

• 地址:花莲,花莲市,国民八街111号
  • 简介:璀璨晶华,波光潋灩 散发妩媚自信的优雅独特魅惑气息亲爱的,我就是女王!!? 晴空下,乍看亮眼的紫红色系 接近後发觉有着深蓝的沉稳 别被表面的假象诱惑迷失,真实的内在等你发现 发现我们为您精心打造的女王 鞋跟轻

到民宿CHECK IN~

这家民宿说实话 我给的分数并不高,因为优点和缺点都太明显了

前台的态度并不是很热情,对于当地旅游的相关知识了解程度,大概可以用匮乏形容。。。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民宿有电梯!对于换一站就要拎着大箱子走一路的女性同胞们来说真是感动到要掉泪了~

• 地址:花莲县花莲市复兴街102号
  • 简介:老牌炸蛋葱油饼是一个有平价、葱油饼、小吃的面食点心。

这个是唯一我回来之后念念不忘的美食。。。为了它也得再去一次台湾!

庙口红茶
  • 地址:花莲县花莲市成功街216号
  • 电话:03-832-3846
  • 简介:庙口红茶是一个有老店、平价、花莲小吃的饮料专卖店,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红茶、花生汤、小西点、蛋饼、三明治

我要了奶茶,小伙伴要的红茶,味道都不错~

花莲秀泰影城

为了看萌萌的台版配音的ZOOTOPIA,特意加了电影院一站。事实证明,台版配音真的是最好的一版!!!

PS:当地哥哥对我们来台湾旅游却跑来看电影表示不解,其实我想说,后面还有更多你不明白的行程呢。。。

• 地址:花莲县花莲市中山路50号
  • 简介:花蓮東大門夜市包含福町夜市、大陸各省一條街、原住民一條街與自強夜市四個部分, 花蓮東大門夜市地址位於六期重劃區,花蓮火車站下車後搭乘客運可以抵達

夜市真是我的心头好!只可惜花莲的夜市打烊太早了。。。

官财板

第6天

• 电话:+886-3-8621100
  • 地址:972台湾花莲市秀林乡
  • 简介:可远眺海天一色,俯瞰惊涛骇浪、波澜壮阔的太平洋。

我们去的时候天有些阴,只能看到3色的海水。导游哥哥说如果夏天天气晴的话,海水大概可以分成5色

果然文艺的要点是不露脸。。。

• 地址:972台湾花莲市秀林乡
  • 简介:欣赏弯曲高耸的峡谷和断崖峭壁之余,寻找燕子筑巢的踪迹。

这段山路有落石的危险,所以游客必须带安全帽通行

可惜走完全程,都没有看到燕子。。。

出口处用全景拍摄,会发现山脉围出的天空的形状正好和台湾版图一样,所以很多游客在这里留念

• 电话:+886 3 8621100
  • 地址:972台湾省花莲市秀林乡
  • 简介:壮丽的山岳、清澈的溪流组成的步道,是前来太鲁阁公园必去的景点。

感觉走完一圈真的有净化心灵被治愈的感觉。在这里还能看到立雾溪与砂卡礑溪明显的分界线

• 地址:花莲市新城乡海岸路
  • 简介:白天可以远眺清水断崖,踩浪玩水,夜晚看万家灯火,赏浩瀚星辰。
西瓜大王

走了一天,剩下的当然就是。。。吃吃吃!!!

一品香扁食
  • 地址:花莲县花莲市中山路897号
  • 电话:03-856-8008
  • 简介:一品香扁食是一个有平价、免服务费、朋友聚会的面食点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综合扁食、鲜虾扁食面

鱼丸汤 扁食 抄手 每一样都爱啊!

• 地址:花莲县花莲市博爱街165号
  • 简介:五霸焦糖包心粉圆是一个有包心粉圆、花莲、冰品的剉冰、豆花。

第7天

• 电话:+886-02-23713558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北平西路3号
  • 简介:台北车站为台湾铁路管理局纵贯线、台湾高速铁路、台北捷运的铁路车站,也是台北捷运板南线、淡水线的交会车站,乃三铁共构的地下车站。

搬行李太费体力了,火车上来一份便当补充体力~

• 地址:台北,信义区,忠孝东路五段297号
  • 简介:在台北,不是老成持重的高星饭店、就是风骚俏耀的旅宾馆,进入天阁酒店,是另一跨界选择:那不是含蓄保守,而是蕴含不止息的悠然气质。座落在台北信义区的精华地段,华纳威秀、Taipei101、诚品、新光A4一路相伴,延

距离地铁站步行大概5分钟

在台北这种寸土寸金的地方,房间已经很大了,浴室配有按摩浴缸,坐便器电动恒温,卫浴都是科勒的。房间内三台电视机,其中一台在浴室,可以边泡澡边看~音响索尼大法。

房间内的小食 依云 饮料都免费提供,还有微波炉和冰箱,设施很完备~

• 类型:世界十大餐厅之一
  • 地址:台湾省台北市中正区大安区信义路二段194号(近中正纪念堂)
  • 电话:+886-2-23218928
  • 简介:被美国纽约时报评为亚洲最佳餐厅,店名取自杨秉彝早期工作的“恒泰丰油行”。

蟹粉小笼包

丝瓜虾仁小笼包

馄饨面

红油抄手

酸辣汤

西门町
  • 电话:+886-2-27208889
  • 地址:台湾台北市万华区中华路西门町
  • 简介:西门町是台北市第一条具有指标性意义的徒步区。

本来准备来这里逛逛街,消消食,谁知。。。

蜂大咖啡
  • 类型:咖啡厅
  • 地址:台北 成都路42号
  • 电话:23719577
  • 简介:台湾非常有名的意式咖啡,成立于1956年,咖啡豆都是精选的进口咖啡豆,数十年来都具有非常好的品质口碑,店内装潢很复古,仿佛走进四五十年代的台湾,这里的下午茶也非常不错,推荐和朋友来这里小坐

在店门外就能闻到炒咖啡豆的香气,如果不是时间太赶,真想在这里坐一个下午啊~

日药本铺
  • 开放时间:9:30 - 23:00
  •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83號
  • 简介:●全台最大日本直輸藥妝販售專門店! [從初心開始],是日藥本舖的經營理念

一共有三层,基本上日系吃喝用的东西可以在这里买全了

• 电话:+886-2-81018898
  • 地址:台北市信义路五段7号89楼
  • 简介:台北的标志性建筑,每年的跨年烟火表演吸引数十万人前来观赏。

青壮卡终于派上用场买票打了个折

世界最快电梯其实在快的同时还很稳,完全没有不舒服的感觉

五分埔商圈
  • 电话:+886-2-27208889
  • 地址:台北市信义区松山路、永吉路、中坡北路、松隆路一带
  • 简介:五分埔是台北市松山区的一个街区,深藏着1000多家服装饰品摊档,只要走进这个街区,无论站在哪个角度,抬眼都是望不到边的服装。

这里的衣服都是批发走的,如果只买一件,建议还是去东圈或者商场吧~

• 类型:最经典庙口夜市
  • 地址:台北市松山区饶河街
  • 电话:+886-2-27635733
  • 简介:街口红色牌坊十分醒目,小吃齐全,价格亲民,胡椒饼和药炖排骨尤其出名。
  • 电话:+886-02-27673819
  • 地址:台北市信义区松山路11号
  • 简介:松山车站位于台湾台北市信义区永吉里、松山区慈祐里交界处,为台湾铁路管理局纵贯线、台北捷运松山新店线的铁路车站。

第二天去九分的出发地~

第8天

• 电话:+886-2-24962800
  • 地址:224010台湾省新北市瑞芳区金光路8号
  • 简介:原址为昔日亚洲最大金矿产区,展示了金瓜石的历史与文化。

台北到瑞芳有很多区间车,你只要关注好末班车的时间就好了~

丛瑞芳火车站出来,到路口左转一直走就能看到到黄金博物馆的公交站了。如果担心找不到,火车站门口的公交站有两个超级热心的爷爷,几乎每天都在那里义务帮游客指路,等车的时候还会和你聊天,特别可爱~

九分可以慢慢逛一天

这里几乎保留了原始的日式建筑,还有和服体验馆,淘金体验地等等,有兴趣的可以慢慢来逛啦~

• 地址:新北瑞芳区基山街
  • 简介:凝固了旧时光的山城老街,在红灯笼、窄巷道间寻找悲情城市、千与千寻的影子。

没错,我又去觅食了~

升恒昌免税店
  • 电话:+886-02-25028899
  • 地址:台北市民权东路三段72号B1F
  • 简介:升恒昌为全台湾最大免税店集团,主要经营GUCCI、LV、TOD’S等国际精品;各类精良腕表;化妆品折扣超市;精美珠宝饰品;巧克力;3C数码商品;台湾烟酒副食品等

这就是我后半年啃土开始的地方。。。

狗一下居食酒屋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汀州路三段271号
  • 电话:02-2367-0860
  • 简介:「狗一下」是聚在一起、勾作伙(台语)的意思

本来是去了另一家,结果不巧当天提早打烊

后来觉得名字好玩就进来了,没想到这家店是意外收获~

第9天

• 电话:+886-03-398-3728
  • 地址:桃园市桃园县大园乡航站南路9号
  • 简介:台北桃园国际机场位于台湾桃园县大园乡,是台北市的主机场与北台湾主要的货运以及旅客出入吞吐,也是台湾地区境内最大最繁忙的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