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叁闹腾》 周拾叁带你领略你不知道的香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拾叁闹腾》 周拾叁带你领略你不知道的香

• 出发日期/2016/05/13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关于我:我是广西姑娘,一直在南宁上学,现在是会计和金融专业二年级学生,一开始喜欢香港这个城市,还得从2007年小学毕业说起,那是我第一次踏上这片土地,面对繁华的街道,车水马龙,住在小城市的我,马上被这个资本主义的大城市所吸引。长大后,虽然去香港的次数越来越频繁,却也只是匆匆路过或者购物,亦失去了小时候对香港那种单纯的喜欢。几周前又临时去了一次香港,我一个人,无目的地走在这个城市的街头,不禁想起了许多,决定马上写下这篇游记加感悟,生怕自己会忘记这种感受。很多人跟我说;香港这个弹丸之地,你别在鼠目寸光,你只是没看过更好的,你去了其他发达国家就会忘记这个地方。我只能说,也许吧,可能我只是短期停留,并不是真正融入,但是,至少这个城市让我不陌生,有时候喜欢真的不需要理由。

这篇游记是我这么多年的合集,有很多照片都是以前的,很常见的景点我就不介绍了,推荐的都是我最近很喜欢去的地方,人流相对也比较少,此贴不是购物帖子,还是那句话,这么美的香港,请别只来购物好吗~

希望大家能欣赏香港的美景~

主要景点:这篇游记主要是大家所不知美景和美食,都是香港土著带我去的时候发现的。没有偏好顺序,都很美!我一点点来哈

将会包括:

1. 青马大桥

2. 香港诚品书店

3. HeSheEat甜品店

4. Ozone酒吧

5. 大澳渔村

6. 著名景点:维多利亚港,星光大道,海洋公园,钟楼,港中大等

7. 感悟

第1天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10:00-17:00;周六、日及公众假期:10:00-18:30;圣诞、元旦及农历新年休馆。观景台开放时间:7:30-午夜
  • 电话:+852-28296288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葵青区青衣岛与马湾岛之间
  • 简介:全球知名的悬索式吊桥,机场乘车前往市区必经之地。

当飞机缓缓的降落在香港赤鱲角国际机场的停机坪上时,坐上地面交通工具,在通往市区的路上,仔细地欣赏沿途的风景。每次来到香港的时候我都会被香港的美所感动,刀刀进心脏的那种。香港的青马大桥,是全球最长的行车铁路双用悬索式吊桥,亦是全球第八长以悬索吊桥形式建造的吊桥,从观景台上远眺青马大桥,足可见识它的恢宏气势,氤氲中的生硬钢铁结构,象征着人类工程的伟大。每次经过青马大桥都有一阵沧海桑田一晃十一年的感触,多少年前,就已荡失在这青马大桥,越美丽的东西我越不可碰。

欢迎大家来到香港特别行政区

看!有灰机~~坐在车上手超抖,而且朋友开车太快了,只能抓拍

夜晚的青马大桥,显得更加气势磅礴,在这里拍照真的可以经常看到飞机。

这就是我啦,冬天的时候照的,脸从来没有瘦过~

第2天

• 电话:+852 3419 6789
  • 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500號希慎廣場8-10樓
  • 简介:来自台湾的特色书店,阅读的同时还能享受惬意的生活氛围。

深夜沿着轩尼诗道经过铜锣湾,抬头亦可见一个醒目白色灯标“Eslite”。相比起铜锣湾时代广场附近的人山人海,希慎广场外面就显得没那么隆重了,不过对于许多喜欢读书的人来说,这里却很不一般,这里拥有号称24小时营业的台湾诚品书店,这亦是香港最大、书种最全的书店。(由于希慎广场定于凌晨12点关门,香港诚品的正常营业时间将为早上10时至晚上11时)

香港是一个国际金融城市,但是就在这个步调飞奔的城市里,这个地方却恰恰相反。慕名而来的不仅有纷至沓来的书友,同时也吸引了许多观光客,随着手扶电梯盘旋直上,许多人就像参观景区一样,走马观花,而真正停下脚步,翻一下书的人却并不多。然而笔者却惊奇地发现,香港诚品里爱看书的朋友,会选择倚墙而立,或选择席地而坐,只为了阅读自己手中的那本书,享受在繁忙的工作和学习之余那仅有的闲暇时光。此次在香港诚品里,最让我觉得欣慰的是,有两对哭闹的大陆孩子,实在无法静下心来阅读的时候,他们的爸妈是立即用严厉的方式告诉他们这里是书店,不准哭闹,要安静不能影响其他人。

我必须有独处的生活,才能接着进行不独处的生活,想要在闹市中守住一颗宁静的心,就来诚品看看吧。

地址:香港铜锣湾轩尼诗道500号希慎广场8-10楼

营业时间:周日、一、二、三、四:10:00~23:00 周五、六、公共假期前一夜:书店区域延长营业至凌晨2:00。

第3天

• 地址:香港旺角白布街22号艺兴大厦地下4号铺
  • 电话:+852-55713056
  • 简介:法式甜品店,不定时会推出限定产品。

HeSheEat位于旺角白布街,距离行人专用区或波鞋街一带步行约十分钟,跟极为热闹的购物中心相比, 这里是一片宁静乐土,不过这里也开始热闹起来,只因这店的邻居是一家来自韩国的新店安东元祖奶奶鸡。HeSheEat的环境相当不俗,甚具型格,也带些梦幻感觉,一走进来就被楼梯墙壁上温馨的涂鸦锁住目光,很特别的店名搭配简单温暖的装潢,加上香港很少这一类休闲的甜品店,所以这家店从去年开业就吸引很多年青人。松软的Waffle沾着雪糕还有枫糖是Perfect Match!Mont Blanc也是推介之一,栗子蓉很香,外相更加了不少分!各式鲜果冻也不妨一试哦。相比起置地广场太子大厦的SEVVA,HeSheEat的价格亲民。笔者最喜欢的是这家店的理念:故意不安装网络,拉近彼此距离。当朋友们面对面坐下来的时候,应该是畅谈人生理想,而不是一屁股坐下来就问WI-FI密码,如果是这样的话,就真的成了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莫过于你坐在我对面却在玩手机。科技改变了生活也改变了我们,但愿我们之间的情分永远不变。

大门口和店里独特的宣传理念

HeSheEat (白布街)图片

独特的招牌,店里不能使用wifi是我最喜欢的理念

再来个心太软朱古力作为ending,简直不能更完美了

华夫饼外脆内酥,甜度可以自己调配

HeSheEat (白布街)图片

店内温馨又简单的装潢,每次都是满座的,这次去排了将近半个小时的队。

各式鲜奶奶冻,配上椰蓉简直人间美味

Ozone bar

俗话说,没看过香港的夜景,就好像去了北京没登上长城一样。以往去香港看全景,大家一般会选择的方式是昂坪360,Sky100,或者乘坐天星小轮。这次要介绍的是价格在比前两种方式稍高一点的条件下,与美酒相伴,全景360度俯瞰香港夜景。

直入云端的香港Ozone,是全世界最高的酒吧,位于全世界最高的酒店香港丽嘉酒店的118层。有机造型吊饰与地板图案互相呼应,渲染现代灵感;变幻无形的灯光增添摩登魅力。执酒临窗而立,维多利亚港的迷人夜景一览无遗。

莫吉托尝了两口,整体出奇地容易入口,非常讨喜;外观上也很漂亮,下面是翠绿的薄荷,上面的酒体竟然是粉红色,尝起来有点梅酒的味道。Sazerac是挺少的一杯,但是是烈酒,只能小口小口喝。这个酒应该是历史上有记录的最早的鸡尾酒了。成分是干邑或者黑麦威士忌,问了服务生,他说店里用的是后者,放了柠檬皮并掺杂了苦艾酒和苦精,做法很正宗。

从118层俯瞰下去,整个香港映入眼帘,一路有你们,唯有美酒与美景不可辜负。

从丽兹卡尔顿酒店上103楼的大堂再换电梯到118楼,服务那是一个赞,几乎都是外国人,服务小哥听口音应该是法国人吧,蛮帅的~

室内装潢特别,逼格特别高嘻嘻

第4天

• 电话:+852 9711 4727
  • 地址:离岛大屿山大澳
  • 简介:原始渔村,棚屋、古庙、渔家美味,感受繁华都市的另一面。

暂缓急促的生活步伐,漫步小岛,欣赏沿途风光,我们来到了简朴渔村风情的大澳。香港大屿山西北部的大澳渔村,是香港非常有名的岛上渔村。素有东方“威尼斯”美誉的大澳,以渔村内特色的棚户结构,海上的吊脚楼成为独特的风景线。这片海上的吊脚楼让整个渔村像是漂浮于海上,静静地聆听时代的变迁。走进大澳渔村,水道纵横交错,棚户密密麻麻,独特的景观让人惊叹不已,仿佛时光穿梭,来到上个世纪四五十年代的老香港。大澳,让你邂逅不一样的香港,感受摩天高楼外的另一种美丽。

游玩贴士:坐地铁去中环站, 再走到中环5号码头乘渡轮往梅窝,再转乘 1号大屿山巴士往大澳巴士总站

来到大澳啦,来张路标

大澳全景

渔民自家的海产品

飘扬的旗帜

第5天

著名景点

著名景点都是以前的照片了,长大之后就几乎不去这些地方了,大家可以领略一下我年轻时候清纯的样子~

香港海洋公园,第一次来感觉棒棒哒~

海洋公园萌萌哒我

尖沙咀钟楼

维多利亚港

香港地铁

香港TVB

香港中文大学

第6天

后记
  • 地址:武侯区科华街6号附52

那天我一个走人在香港街头,漫无目的,看着整个城市的繁华,背后却也明白这个城市的心酸。富者田连阡陌,贫者无立锥之地,香港一方面豪宅售价屡创新高,呎价动辄数万数十元,另一方面众多穷人却住在环境恶劣的寮屋、笼屋和板房里,过着艰难的生活;中环的上班族光鲜亮丽,身着名牌,在街上大谈特谈恒生指数,融资,然而另一边,一些人却为了仅仅的生存而去捡垃圾,拾废旧。而媒体上几乎全是名流巨贾的风流韵事,明星大腕的奢华生活,一片歌舞升平,夜夜笙歌,仿佛太平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