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武夷山的唯美之行(超实用攻略)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厦门,武夷山的唯美之行(超实用攻略)

• 出发日期/2016/05/07

• 玩法/毕业游 美食

前言

厦门、武夷山的旅行,很久之前就充满期待。期待青春期流星雨中的上弦场;期待芙蓉隧道里的“我爱你,不再见”;期待满是三角梅的浪漫小路;期待鼓浪屿的小资唯美......

人的一生就像是一场旅行,肉体和心灵总有一个要在路上。从大一开始,每个假期都回去旅行,选自己喜欢的目的地,查自己喜欢的景点,了解每一个地方的风俗习惯,用心的做每一个旅行计划和攻略。唯独这一次,没有详尽的计划,没有认真的了解,只带着对旅行的期待,和喜欢的人,一起踏上旅程。厦门的小资,鼓浪屿的浪漫,武夷山的神秘,也许只有这样,才能更深刻的了解体会......

厦门的蚊子真的是超级厉害!!!我和男票的腿回来以后已经惨不忍睹了,没有一块好地方!亲们一定要带驱蚊液,花露水,电蚊香等等,所有驱蚊驱虫的全部都要带上!!!要不然一定后悔!

其次面膜,太阳镜,防晒霜,遮阳帽,太阳伞,必须带着!厦门的太阳,特别晒!黑的特别快,还有可能晒伤哟!

沈阳-厦门  机票700

厦门北-武夷山北   190

武夷山-上海  250

上海-沈阳  350

路费总计1500/人

第1天

沈阳-厦门

10:50——16:20  经停无锡

终于到厦门了......一出机场后,真是热爆了。我住在曾厝垵附近的黄厝,因为和男票都是穷学生一枚,所以首选都是有情调的家庭旅馆。去之前还在为旅店的地理位置而担心,几天行程下来,发现住在哪里并不重要,只要离公交车站近,去哪都还是很方便的。万能的9路公交车,能带你到大部分你想去的景点。

出机场就会有机场大巴带你去南京路,曾厝垵,或者黄厝,好像是20元一位,时间有点久了,记不住了,不过不贵。

厦门南京路步行街

安排好入住,直奔南京路。路上对厦门美食的期待,加上饥肠辘辘,真是迫不及待啊!

黄则和花生汤,我点的是土鸡蛋花生汤,6块钱一碗。个人很喜欢,后几天还想去吃一直没有时间就错过了,现在想起来有点遗憾

月亮虾饼,很多人排队!!!个人觉得味道一般,不喜欢酱的味道

月华沙茶面,很多当地人去吃,个人真的吃不惯

思西沙茶烤肉,男票很喜欢吃,口味偏甜,当地的小伙伴推荐的。

第2天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我和男票的旅行,永远都是睡到自然醒!哈哈哈,睡醒啦再说喽!出门坐9路汽车,直到门口!

去的时候是周日,没有时间限制,刷身份证就能进去哟!

大门太多人都在拍照,所以宝宝就没拍

正门进去有志愿者服务站,不懂的都可以问他们。左手边就是各种展馆

这就是有名的上弦场了,张翰和郑爽拍流星雨的地方。当时还在上初中的我对这个地方充满幻想与期待,如今真的来到这里,而我身边,也有了陪伴我的人......

中午饭本来打算在芙蓉餐厅吃的,可是游客太多了!想向厦大同学借下饭卡,真不给面子,失败告终。同样身为学生的我,这点真的太不懂了,个人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事......

对芙蓉隧道最期待的一幅画

我爱你,不再见......

• 门票价格:进门免费,进殿收取门票3元
  • 电话:0592-2086586,0592-2087282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515号
  • 简介:全国闻名的佛教寺院,寺内的素斋和素饼都获过奖,还可登高望远。

从厦门大学出来,就是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不收门票,每个游客可以免费领香一支。

放生湖

放生池里的乌龟,特别多!!!密集恐惧症的慎看!

团购的108套餐,一份姜母鸭,一份鱼,一分甜品,后来被我换成了上汤娃娃菜。老板还退给我20块钱!真是太厚道了!姜母鸭稍稍有点肥,不多味道很好。鱼非常好吃,特别鲜美,有点微辣,最喜欢的一道菜。上汤娃娃菜对我和男票来说味道有点淡。

老厦门特色菜 妞妞图片

选的芒果超级好吃!大部分卖7块钱一斤,可以讲价到5 块钱,去了几天,没有比这个更便宜的了!

那边的芒果都会宰称!5块钱一斤的芒果,一个也得14、15,但根本不会有这么沉,一个特别特别大的顶多两斤,不可能再大!!!不过宰外地人很正常,也不用想能更便宜的买到!

集美的芒果很便宜!可能因为集美比较远,在那边买的芒果是30块钱5个!!!个头也不小!集美的小菠萝也超级甜,比我吃过的海南的要甜呦!价格一般是5块钱三串,就是3/4个菠萝。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男票饿了,出来寻觅夜宵。

熊如意厚土司,15一份,要的奥利奥口味,味道一般

原来没打算吃,看排队的人很多,忍不住尝一尝

制作过程,排队时间很长

30元一份,略贵,口味还可以。包的鸭肉卷就和北京烤鸭差不多。

第3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去的时候鼓浪屿上面的建筑在装修,天气还格外的热,影响心情。要不然会更美好,

鼓浪屿厦鼓码头,专门给游客乘船的码头。船票可以在网上或者微信订购。到厦门机场的时候有免费的厦门手绘地图,里面有鼓浪屿的轮渡信息,购票方法,以及鼓浪屿的网址,出机场的时候记得拿两份呦!可以微信提前购票,超级方便。

鼓浪屿往返普通船票35往返,刷身份证就可以上船,10多分钟就会到达,所以个人觉得没必要抢座呦!

鼓浪屿有好几个码头,一定要选择三丘田码头,离景点,小吃街都比较近。

码头拍的三角梅,真是美的不像话!!

鼓浪屿的老建筑

鼓浪屿有很多弯弯曲曲的小路,一不小心就会迷失。迷失鼓浪屿,也是一种幸福。

郑成功

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真是超级热,又晒又热的感觉

我并不是每个景点都去了,喜欢在鼓浪屿瞎逛的感觉。只去了日光岩和钢琴博物馆。钢琴博物馆有空调,大热天的感觉超级棒!日光岩有点高度,本来天热不打算爬了,后来为了不留下遗憾,还是上去了。

远处最高点就是日光岩。日光岩上面的风,凉快啊!

真是太喜欢这里的建筑啦

• 电话:0592-2060238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港仔后路7号菽庄花园内
  • 简介:在音乐之岛鼓浪屿逛钢琴博物馆,看各种造型奇特的的古钢琴。

钢琴博物馆进去就能看到海!景色真的是没得说!!!

里面有空调有空调哟!

超级美吧

一定要去呦!不要心疼这个门票!不去会错过很多景色的!

日光岩和其他景色也去了!天太热没拍照。有时间也可以去逛逛呦。

我和男票

鼓浪屿美食

闵家肠粉!鼓浪屿吃的第一份美食!10块钱一份,超好吃还划算。回来了好久还惦记这个味道。

左边两个图是潘小莲酸奶,20块钱一小杯,真心觉得贵呀!味道一般,很普通。

右上角就是有名的张三疯奶茶,中午很热,蹭空调的时候买的,20块一杯,里面有薏米等,味道还可以,有点小贵。

最后一张马拉桑果汁,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好吃,百香果真是太酸了。

芒果到处都有,基本上15块钱一小盒,比外面贵。

右上角,林氏鱼丸,15一盒8个,味道还可以,汤很鲜。下面是林氏鱼丸旁边的春卷,4块钱一个,甜甜的,很好吃。

左下是小马哥起司马铃薯,25一份,真心贵啊!就一个土豆.....不过味道还可以,不会失望。

右下角龙头路189号海蛎煎,15一份,不好吃.....

• 地址:开元路285号(银行中心正对面)
  • 简介:食材新鲜优质,生蚝肥美香甜

特别好吃,可以网上付款。推荐烤生蚝,冰螺,烤皮蛋,芝士地瓜,烤香菇......真心推荐!!

手礼店

鼓浪屿的手礼店都是免费品尝的。炎热的天气,逛逛小店,尝尝手礼,也很不错。

个人喜欢吃礼仓的蔓越莓牛轧糖、苏小糖的也不错。馅饼种类太多了,都可以品尝。味道都很好。

不必在鼓浪屿买手礼,大部分特产手礼网上都有,觉得什么好吃可以在网上订,很方便。

第4天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39号
  • 简介:由铁路轨道改建的免费公园,适合散步。

原计划上午去环岛路骑行的,无奈天不作美,下大雨!!中午雨停了去铁路公园转转

也是一个免费的景点呦!铁路公园是沿铁路修建,非常长!!

浮屿同鸭肉粥

网上推荐的,赶上下雨天很冷,又在八市旁边,先吃饱了再说!

八市
  • 地址:思明区老城厢内(鼓浪屿对面)
  • 简介: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海吃海”

八市是当地人买海鲜的地方,一家一家的,各种海鲜都有。不过并没有之前在网上说的那么便宜,价格也是很高的。我的经验就是一定要多转几圈,货比三家,心里有数再讲价!

鲍鱼,我买的55一斤,因为吃不了多少,也就没讲价,这些一共花了20多一点

螃蟹35一斤,很空,不太好

皮皮虾。当地人叫虾姑,。这个在当地很贵,基本上很小的都要35一斤。最后我们货比三家,加上讲价买的45一斤的,特别大,比水瓶子还要长,特别肥美

还买了蚬子,很大的最后9块钱一斤成交的。

第5天

•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银江路183号
  • 简介:风格中西合璧的大学城,可以在校园里感受浓重的学术氛围。

从曾厝垵那边坐车到集美,要两个小时......坐车坐的腰酸背痛

下午去的集美学村,鳌园等,吃到了集美的小菠萝!超级甜!!!!不要错过,便宜还好吃!

鳌园

陈嘉庚博物馆,要是有个讲解员就好了,自己看看不太懂

临家闽南菜

在集美地区,闽家菜排名第一,就去尝了尝,不过真是吃不惯啊。价格不便宜,我和男票最贵的一顿饭,吃的却最不合胃口。那天自己买了一大盆海鲜煮,也才花了100多一点,超级便宜。

最好吃的是醋肉,相对来说。其他的....真的不合口味。一顿饭下来200多,基本上没吃什么,每一份都很少。

第6天

• 地址:南平市武夷山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和世界文化遗产双重头衔,可玩九曲溪漂流,也可坐着竹筏观山景。

早上厦门北-武夷山北的高铁,大概3 个多小时的车程。

武夷山每个景区之间都是坐车的,车票一定要买!!!景点之间距离特别远!

我买的是三天的通票,基本上两天就能玩完。主要分四大片区。

• 地址:福建省南平市武夷山市武夷山风景区内
  • 简介:探身洞中,仰观崖顶裂隙,可见天光一线奇景,最窄处只有30厘米宽。

印象最深的一个景区。

偶尔会有蝙蝠飞过哟

抬起头,看到的美景。手机拍摄,无需美图。

传说中国最长的一线天,真的很好玩。不过对身材真的是考研!最窄的地方只有30cm,胖一点,或者背个双肩包,真的很难通过。

忍不住爬了两遍!!

有没有探险去的感觉

• 地址:南平市武夷山市虎啸岩景区二曲溪南
  • 简介:有着仅次于天游峰的陡峭,观景台可以看到武夷十六峰的面貌,欣赏登高后的美景。

虎啸岩这一段很陡,没有体力或者恐高的人慎重决定!

定命桥

高处的风景!汗水没白流!

遍地都是被各个茶厂包下来的茶园,武夷山大红袍,可能遍地都是,只是我不认识罢了。到处都是茶香,闻起来真的心情很好。

下山看到的美景,第二天九曲溪漂流,也路过了。

晚饭,黄金豆腐,豆腐外面裹的鸡蛋。酸菜炒笋,还有红烧溪鱼。这边的菜特别辣!!!一定要告诉服务员,微辣或者少辣!个人吃饭战斗力比较弱,基本上和男票每顿饭三个菜都吃不了,哈哈哈,省钱。

第7天

• 门票价格:免费,包含在武夷山风景区内(一日游票140元)
  • 地址:南平市武夷山市三零三省道旁(九曲收费站下高速)武夷山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了解武夷岩茶的来历和品种,稀有的大红袍母树,武夷山最大的寺庙永乐禅寺。

武夷山最好走的一个景点。

第8天

九曲溪漂流130一个人,没有学生票,优惠票等等。买票的时候要选择乘坐时间,超过时间票作废。所以一定要提前规划好

沿途景色

随手一拍,就是美景

听船夫说,悬棺就在山洞里

如果沿途需要讲解,每个人要给船夫20元的讲解费。

九曲十八弯,全程需要一个半小时,很晒,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

九曲溪漂流之后,随手拔的竹笋,很嫩

到处都是茶田

老钱饭馆

酸菜炒笋,在武夷山的三天,基本上每顿饭必点,16块钱左右一盘,经济实惠还好吃。

其他菜没照,不过记住,一定要点便宜的菜,才是地道的土菜,很贵的特色菜,都是给游客准备的,很贵,味道也不出众。

第9天

本来打算去爬天游峰,没办法男票中暑了没起来,也成为了这趟旅行的一大遗憾。有机会一定要再去一次。怀念那儿的美景,怀念那儿的美食!!!

有遗憾才会有期待,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旅行会成长,旅行会让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