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5月旅行之:罗平五龙凤凰谷不虚此行

攻略   >  罗平旅游攻略   >  云南5月旅行之:罗平五龙凤凰谷不虚此行

• 出发日期/2016/05/17

前言

昨住在五龙乡,今早没见直接去景区的车,只好搭乘回师宗的车在去景区叉路口下,步行2公里多到达景区的入口。从景区口步行至凤凰洞,大约需一个半小时吧!但大多是下坡的路,没感到很累,再说大多台阶都比较宽,虽然也有些很陡或仅限一人通过的栈道,但都有惊无险的。一个人走在这寂静的山林,整个人犹如和大自然融为一体。还没到达凤凰洞口,就隐隐闻听到高山流水的水声,随着台阶的转势,一帘从山崖半腰泄下的瀑布映入眼前,真正让人领略到李白“飞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银河落九天”的意境。转过瀑布终于见到凤凰洞入口,一眼看去就让人羞羞,洞口酷似女阴造型逼真罕见。溶洞内有各种石钟乳、石笋、石柱、石盾、石瀑大小不一,形态各异。整个溶洞的创意就是生命的孕育和性的启示,那些自然界的鬼斧神工把男女那些东西呈现得惟妙惟肖,令人感叹不已,整个溶洞的灯光设计既有创意又恰到好处,是我去过的溶洞为上乘的。入洞到出洞就我一个人,没遇见一个其他游客或工作人员,但丝毫没感觉到不安和恐怖,在危险的地方都有提示或灯光警示。凤凰洞号称世界第一高洞,第一生命文化群像,凤凰涅槃场景,尽展幅幅天然画卷。峡谷幽深、飞瀑直下、钟乳奇观这就是中国生命文化主题公园师宗凤凰谷。出洞还可以坐船游湖,然后坐景区的小巴回五龙乡或景区入口(买门票时已包括船票和车票),我随车还是回到五龙下,拿了寄放的行李继续我的旅行!

去凤凰谷一般都是自驾车,买门票(门票90)时含一张船票和一张车票,出洞后可以凭船票游湖,上岸出口有景区的巴士把你送回人口处拿车,没自驾的可以在五龙乡下车,可搭坐去师宗或路过的其他方向车继续你的旅行。

第1天

凤凰谷

进入神秘宫

从洞里望到的生命之门

美丽的溶洞

据说这是凤尾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