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江南,邂逅杭州与乌镇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烟雨江南,邂逅杭州与乌镇

• 出发日期/2015/08/20

前言

暑假回国,一家人决定出门旅游,中国这么大,当然要去走走。我大天朝的美景不输任何国家好吗!我早就对江南美景有过诸多遐想,我心中的旅游地首选就是杭州了,俗话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嘛。这次还是一家人一起,也不愿太累太赶就单只去了杭州,苏州留待下次好了,要给自己留个念想。

旅行小贴士

江南地方大概真的多雨吧,总之伞不离身最好,天气变得很快。

水边的地方总是潮湿多蚊虫的,要带驱蚊药。

景区内的商品价格总是贵的,尽量在景区外购买特产,不过只有景区内有的东西也不要错过了。

来杭州一定尝尝特色菜,味道都很好,记得找口碑好受欢迎的店。

杭州名产:龙井茶,丝绸,江南特色糕点,菊花茶。

第1天

• 地址:杭州上城区岳王路1号东方金座A座12楼1212
  • 简介:杭州伊麟酒店式公寓是一种结合了酒店的标准及服务,融合了家庭居住理念的新型租赁居住模式,座落于杭州市中心黄金地段——西湖景区岳王路东方金座内。酒店正对西湖,短短的500米,就能让您感受到西湖的魅力!繁华的

出发前三天我们就在网上订好了来回机票以及酒店,这次依旧是自由行,五天四晚,游的地方不很多,就只是杭州和乌镇。机票来回三个人差不多五千左右,我们从海南出发的。酒店我们有三晚订了杭州的酒店,一晚三百多,订了一晚乌镇的酒店一百六。要说的是杭州的酒店我们定的是伊麟公寓式酒店,地理位置很好,位于东方金座酒店群,楼下就是吴山夜市,出酒店直走十分钟左右就是西湖了,游玩十分方便。酒店设施也很齐全,小推一下。

吴山夜市
  • 地址:上城区岳王路(近邮电路)
  • 简介:吴山夜市是杭州最老、最热闹的一条夜市,每到傍晚四五点,这里便陆续支起帐篷,铺起小桌板营业,五点半正式营业。400 多个铺位,天天开铺,风雨无阻。

酒店楼下,下午五点开始是夜市,很大很热闹 附近是杭州古玩城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我们上午十点多就到了杭州,进酒店安顿一下就直奔了西湖,天气不是很好,应该说我们出来旅游的这几天天气都不好,我是把龙王属性带回了国吗。。。不过雨中的西湖依旧是美不胜收的,不如说正是雨赋予了它不一样的灵性。当然,忽略我们第一天被淋成落汤鸡的情况。。。

我想象中的西湖,是安静的,孤独辽阔的美丽,而我眼前呈现的景色正一如我所想。远山,孤舟,加上阴雨绵绵的天气,我已经别无所求了。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南山路87号
  • 简介:西湖边适合漫步的美丽公园,春天柳绦拂动,格外迷人。
  • 类型:美景美食来相伴
  • 地址:西湖风景名胜区北山街孤山路30号(近平湖秋月)
  • 简介:一边品尝地道杭帮菜一边赏景,仿佛置身画中

晚上我们去了慕名已久的楼外楼吃正宗的杭州菜,楼外楼不愧为杭州的老字号百年老店,外观典雅大气,内部精致富丽。至于菜品,我只能说楼外楼无愧于它对外的的名声,已经把菜品做到了极致。至少西湖醋鱼和东坡肉的味道已经没有餐馆能与它相提并论了。我们之后的行程中也到其他的人气餐厅或是百年老店点过这两种菜品,味道都有差别,楼外楼为极致。当然,与出众的味道相匹配的是它一样出众的价格......总之去楼外楼吃饭的话还是量力而行为好。

名菜大集合:龙井虾仁,三鲜鱼圆,西湖莼菜汤,西湖醋鱼,东坡肉。顺便莼菜的口感好有趣2333,西湖醋鱼完全没有鱼腥味。

晚上吃完饭,从楼外楼所在的孤山走回酒店,路过了断桥和白堤,走了两个多小时......然后有看到音乐喷泉,蛮漂亮的。

第2天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灵隐路法云弄1号
  • 简介:杭州最早的名刹,活佛济公的出家地,可礼佛祈愿,观赏历代文物。

第二天我们早上起床先去了灵隐寺,据说寺就是要早上来的。杭州市内大片大片的绿地,但即使这样,灵隐寺也像是它的名字那样,有一种隐居世外之感,与那些香火旺盛的大寺不同,这里处处体现着江南水乡的小巧精致,充满了灵气,也可能有下蒙蒙细雨的原因。不过要是想亲身感受一下这种灵气的话建议最好早上早些来,十点多大批游客就涌入寺庙,再多的灵气估计也感受不到了。。。

一线天,天气好的话入内会看到一线天空。

不要说我见识短浅或孤陋寡闻,一直只是听说石狮子分雌雄,雌的踩小狮子,雄的踩球,这是第一次亲眼看到,但我觉得这性别特征很形象啊......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龙井狮峰148号
  • 简介:新西湖十景之一,有大片的茶园,龙井泉水冲泡的龙井茶堪称一绝。

我们十点多离开灵隐寺,一大波游客正在向寺里袭来。。。然后我们又去了不远处的龙井村去“龙井问茶”,杭州名产之一就是龙井嘛,既然来了那当然要尝尝正宗的了。我们先去那口“龙井”打水洗手洗脸,然后被带进了一位当地茶农的家里品尝龙井茶,随后还跟着这位茶农上山参观了茶园,龙井问茶就圆满结束了。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中午回西湖边找到了知味观下的小笼第一家吃小笼包,要了蟹黄汤包,鲜虾小笼和牛肉小笼,还尝了酒酿圆子,都很好吃。

吃过饭,来西湖边坐船去三潭印月岛,我们坐的这种船,里面布置的很漂亮,并且船很稳,几乎感觉不到晃动。

也有这种摇橹船,可以更细致的游览西湖,湖上泛舟。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西湖三潭印月
  • 简介:一元纸币背面图案的原型,可登岛游览,用全新的视角看西湖。
知味观(湖滨总店)
  • 类型:小吃快餐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仁和路83号(近东坡路)
  • 电话:0571-87018638、0571-87017778
  • 简介:相当有名的老字号饭馆,外地来玩的都想去吃一次。小吃最为经典,品种很丰富。

晚上我们又回到知味观,这次进酒楼吃杭州特色菜,主要是在楼外楼因为太贵没点的那些。。。知味观也是杭州的百年老店,不过它是小吃出身,菜品自然不比楼外楼正宗地道,不过也算是物美价廉了,菜品味道都不错,价格比楼外楼亲民很多。

不同于位于孤山的楼外楼,知味观在西湖最热闹繁华的地段,地理位置和外观就比较接地气一些。

继续杭州特色菜:叫花鸡,干炸响铃,宋嫂鱼羹,西湖雪媚娘,蜜汁火方。其实还点了一份东坡肉,但味道真的没有楼外楼的好,果然一分价钱一分货吗。

第3天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第三天也是呆在杭州的最后一天了,我们上午继续游西湖,去寻找了苏堤和横穿西湖的六座桥,一直走到雷峰塔下,鉴于上雷峰塔要爬山,我们就没有上去参观了。下午直接从雷峰塔坐车去了西溪湿地,感受了一下湿地的独特景观。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北山街89号
  • 简介:杭州最著名的赏荷地,夏日荷花绽放非常漂亮,“西湖十景”之一。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龙井路1号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领略西湖之美的好地方,漫步或骑着单车,来一次纵贯西湖之旅。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南山路15号
  • 简介:回味白娘子传说,在塔顶俯瞰西湖和净慈寺,看绝美西湖夜景。

雷峰塔下的龙舟与摇橹船。到了雷峰塔,脑子里开始无限循环“法海你不懂爱,雷峰塔会倒下来”......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 8:00-17:30,11月1日-次年3月31日 8:30-17:00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天目山路518号(周家村入口)或者杭州市余杭区五常街道五常大道(龙舌嘴主出入口)
  • 简介:“杭州之肾”,坐船漫游芦苇荡、寻迹《非诚勿扰》取景处。

下午来到西溪湿地,冯小刚大大真是带红了很多旅游地啊。典型的湿地和沼泽地景观,先坐船前往电影《非诚勿扰》的拍摄地,那边还有保留一些原始的老建筑,原住民都已迁出,现在有很多小商铺。

第4天

• 地址:嘉兴市桐乡市石佛南路18号
  • 简介:适合慢慢逛的精致水乡,每当夜幕降临,西市河两岸夜色醉人。

第四天我们上午起床后退了房就打车去往乌镇,在乌镇西栅景区外定的房间,离景区入口大概也是走路十几分钟的距离吧,叫古今斋,很干净雅致的一家客栈,这里安利一下,老板娘人很不错,也会负责到车站的接送,包早饭,住宿的话吃饭也会打折。

安放好行李我们就出发去景区了,由于已经是下午了,我们决定今天下午去西栅,晚上看西栅的夜景,第二天我们是晚上的飞机回去,就第二天上午再去东栅看看。这样其实很费钱,因为西栅门票120,东栅100,东西栅联票则是150,联票最划算,然而是当日有效,我们时间上不好分,就只能一样一样的买了。。。但是乌镇西栅完全值回票价,它真是美得无法形容。

我们定的欧式家庭房,房间很大,床也大,一张双人一张单人。洗手间的洗脸盆简直是为文艺青年量身打造。我们在网上定的一晚168元,很划算。

烟雨江南,这一刻感谢天气

文艺小清新

水墨画也不过如此

第5天

• 电话:0573-88731088,0573-88731991
  • 地址:嘉兴市桐乡市乌镇子夜路18号
  • 简介:看皮影、听花鼓,感受江南古镇的生活气息。

最后一天,我们上午打算去东栅转转,下午坐车去机场,晚上的飞机回去。但其实东栅跟西栅的景色很相似,东栅要更老旧一些,没有西栅漂亮,并且有很多原住民没有搬离,依旧在东栅里生活着,西栅已经没有原住民了。东栅还有很多旅游团,感觉如果时间不够的话,其实完全可以只去西栅,不来东栅的,这里最有价值的只有茅盾故居。

• 地址:嘉兴市桐乡市乌镇观前街17号
  • 简介:探访茅盾先生出生和成长的地方,感受文学巨匠的童年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