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色之徒

攻略   >  呼伦贝尔旅游攻略   >  好色之徒

• 出发日期/2014/07/21

前言

谁都想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能够在以后的生活中有所回忆。在看到同事电脑桌面的时候我惊讶了!哇!这是什么地方,竟然如此美丽,当那片蜿蜒着曲水的草原毫无征兆地映入我视线,我的心就彻底被震撼住了,如果有来世,我是多么的希望我能够和我的家人生活在这里啊!就来立刻问同事,后来得知到同事在2014年夏天去了呼伦贝尔大草原。我感叹道:呼伦贝尔大草原,虽不比天堂,也娇艳芬芳! 我决定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回去开始着手准备,一准备就注定不是一个人的旅行,集结家人,最后我们六人开始了呼伦贝尔之旅! 我记得三毛说过:远方有多远? 到天涯到海角算不算远。 感觉要去草原很远,但是我深深地被草原的美景所吸引了,再加上同事对呼伦贝尔大草原的赞美,我真的是迫不及待了!所以做事不能明日复明日,赶早不赶晚,我赶紧联系了同事给我介绍的司机(小王师傅),但是小王师傅很忙,跟我说给我介绍个司机,是他们团队中的老师傅,我没有接受(主要是感觉人生地不熟,朋友介绍的比较踏实)后来我在恩和碰到了小王师傅团队的两个师傅,人都非常好,热情,友善。我感觉我的顾虑多余了!为了等小王师傅,我又在家多等了好几天,在7月21日的时候小王师傅有时间,我们就当天来到了呼伦贝尔,我们的呼伦贝尔6日游正式在7月21日开始了!

风吹草低见牛羊

古道西风瘦马

1.呼伦贝尔之旅一般是从海拉尔或者满洲里开始行程

2.6月中旬到9月下旬是旺季,9月之前草原为绿色,9月为黄色,风景差别很大(当然10以后应该为白色)

3.7.8月蚊子比较多

4.摄影包车比较好,路线熟悉,而且很轻松,自驾比较自由,不受时间拘束

5.旺季一定安排好行程,每个地方住房都很紧张

6.美景基本都在路上,每个地方都有不同的美食,多以牛羊肉为主

7.当地民风淳朴,道路状况好,安全无忧

8.吃住也比较便宜(相对北京,上海等地)

美丽的花朵

需带物品

摄影器材:

佳能5D3,镜头16-35/2.8 70-200/2.8 85/1.2 中灰渐变镜 偏光镜 脚架 快门线 相机电池2块 储存卡最好带(因为都能照满)

相机充电器 插板 手机和充电器

衣物:

男:短袖 长袖 遮阳帽 墨镜 冲锋衣 两双鞋以上 (最好有一双登山鞋) 背心 牛仔裤2条 秋裤(容易变天) 手套 内衣内裤 袜子

女:短袖 长袖 遮阳帽 墨镜 冲锋衣 鞋 长裙 剩下的看个人喜好

药品:感冒药 腹泻药 晕车药 复合维生素 过敏药 防晒霜 保湿露 要有一个吹风机 (大部分乡镇都没有)

住宿及行程

旅行是一场梦,梦里美得让人流连忘返,让人忘乎所以。之所以爱上旅行,或者是放纵内心奔腾而去,又或者是挑战身体承受极限。我一直习惯将游玩唤作旅行而不是旅游,这既是一种心态,在此中,不论经历的是美好的,丑陋的,惊险的,刺激的,还是感动的,为的就是在人生的旅途中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我们早上06:25从北京飞往海拉尔,在飞机上我真可谓是浮想连天啊,哈哈,想到马上就能身处草原,欣赏草原风景还可以吃到家喻户晓的草原上的牛羊肉,我的口水都要留出来了(大笑小蜂)而且马上就能认识到内蒙man,真是有些迫不及待了,很快我们到了海拉尔。

北京首都T3机场(06:25)----海拉尔东山机场(08:45)【人均650元/单程】

海拉尔东山机场(22:30)----北京首都T3机场(01:05)【人均850元/单程】

我们出了机场就看到了小王师傅,他早早的就来等着我们了,应该给他32个赞!、

我们真正意义的来到了草原,相互认识了之后,草原之旅正式开始了!

我们一行7人在草原上高高兴兴的玩了6天,成员有:我父亲,母亲,父亲的朋友(老赵),老赵妻子,和他的姑娘,还有小王师傅(他跟我差不多大,所以以后就叫小王哥了)还有一个就是我(也就是本篇有机的作者,注明:男

旅行路线:(按照个人喜好和包车司机自行商量)

Day1:海拉尔--金帐汗--莫日格勒河(世界第一曲水)--额尔古纳(亚洲第一湿地)--白桦林--宿恩和戈林尼亚家庭游(俄式木刻楞,这是我旅行最开心的一天,结识了一位俄罗斯大叔)

Day2:恩和--七卡--八卡--九卡--哈乌尔河--室韦--宿临江(因为上一天玩的比较累,到地方早早的睡了,但是沿途风光很美)

Day3:临江--老鹰嘴--月亮泡--太平村--莫尔道嘎--宿神鹿园(很不错,看见驯鹿了)

Day4:神鹿园--根河--额尔古纳--黑山头--三十三--八大关--宿胡力蒙古包(有特色,从小到大第一次住蒙古包)

Day5;胡力蒙古包--扎赉诺尔湿地--猛犸象公园--呼伦湖--风车--宿满洲里(这个小城市夜景很美,有点小贵,比其他地方)

Day6:满洲里--套娃广场--国门--穿越草原--呼和诺尔胡--陈旗小镇--海拉尔(当晚22:30赶回北京)

清澈的河水,这就是简单又美丽的大自然

Day1

第1天

恩和俄罗斯民族乡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恩和
  • 简介:恩和俄罗斯民族乡位于呼伦贝尔市的西北面,四面环山,风光优美,与俄罗斯仅有一水之隔,是极具俄罗斯风情的特色小镇。

第一天旅行我以为就要结束,我们赶到了住宿的地方,结果不然啊,我认为才刚刚开始,看看这景色多美啊!世外桃源!最美恩和啊,不光景色迷人,老板也是更加帅气,地地道道的俄罗斯后裔,还说这一口地地道道的普通话,我感觉比我的都标准(一甲的水平啊)老板叫戈林尼亚大叔,游客都称呼为列宁大叔,网上很有名,网红,哈哈! 这是我们住的地方,田园式风格的,这样的标间很少,大叔家就7个(小别墅),这是小王哥提前预订的,这样的很抢手,大叔家一共老多标间了,具体我也不知道,因为前面有3幢楼,我住的地方有菜园子,有秋千(就是有一个木板,两条绳的那种)很大的院子,这是前楼所不具备的,有老人小孩儿的很方便,不用上楼梯。 这是我去大叔家前楼参观的时候拍的,看看这车,人能不多吗?而且是每个楼前面都这么多车,小王哥告诉我们赶紧订餐,否则就在大叔家吃不上晚饭了,因为吃饭的人实在是太多了!第一天,许多规矩还不是很懂,哈哈,赶紧订完晚饭,出去溜达溜达!后来知道一路上就大叔家用提前顶晚饭,别人家还好,但是别说大叔家的人多,他家的羊肉和俄餐是我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饭了!强烈推荐! 这是美味的羊排,也是我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羊肉了!大叔说他们的羊吃的是中草药,喝的是矿泉水。我想这样想不好吃都难啊!还有手把肉和俄餐忘了拍了,因为我是个吃货,一吃羊排啥都忘了都非常的好吃,尤其羊肉! 在吃饭期间列宁大叔给我们所有人唱了一首俄罗斯歌曲,很好听,还过来我们桌坐了一会,我问大叔:你家好像是这个乡里人最多的了!大叔笑道:都是回头客或者客人回去介绍过来的。坐在我邻桌的天津大哥一家三口每年都来住3--5天,已经好几年了,我也萌发了这个念想,所以今年6月(草刚萌发)在恩和好好住几天 还要重点说一下:恩和的山有一种魔力,只要一坐下,就可以瞬间让你变得痴呆。脑袋突然空掉,只能听到山林里沙沙的风声和草地里窸窸窣窣的虫子叫,我真想就这样静静地坐着,坐上一天。 我也不知道怎么就和恩和扯上了情缘? 可能这是我一直幻想的我故乡的样子 又可能这就是一见钟情吧!

列宁大叔

网红,哈哈

这就是列宁大叔家后院,这风景!

在列宁大叔空间中找到的,还有好多,就不一一发了!

一共三个楼房,每个楼房前都这么多车,真是火啊!

美味的羊排!

恩和俄罗斯民族乡博物馆

民族特色

我们住的房间

这是熬制蓝莓酱用的野生蓝莓,酸甜可口

这风景,美不胜收

白桦林

真有特点

这是去恩和途中的白桦林,以下图片都是第一天途中所拍

百花争艳

一枝独秀

这是美丽的额尔古纳湿地

马蹄岛

莫日格勒河,世界第一曲水

草原上的道路

这是金帐汗景点

第2天

临江

哈乌尔河景区

偶遇小野猪,哈哈

哈乌尔河

临江,这只小狗好像有一种情怀

雕塑的黑熊

第3天

神鹿园的梅花鹿

莫尔道嘎

火车头

国家森林公园

林海,这树木真是太多了

林海

第4天

原始部落

驯鹿

标本

驯鹿生活的地方

对面是俄罗斯

去黑山头的路上

黑山头口岸

你好像要摔了,老兄

第5天

满洲里
  • 简介:中俄蒙三族风情,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感受别样的异域风情。

扎来诺尔湿地

骆驼石

猛犸象公园

扎来诺尔

猛犸象的故乡--扎来诺尔

呼伦湖

风力发电

满洲里夜景

第6天

海拉尔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
  • 简介:东依巍巍兴安岭,北临渺渺达赉湖,这里高原平坦辽阔,山地浑圆厚重,草原丰盈壮美,河流蜿蜒曲折。海拉尔,一座镶嵌在北国的“草原之都”。

欧式建筑

牛群

马群

回家

我们在呼和诺尔湖直奔陈旗小镇,在哪吃完饭,回到海拉尔,回到海拉尔就意味着要走了,一路上每个人都不言语,没有了往日的兴奋。

到海拉尔之后,我发现每个人眼角都是湿润,就要与我们朝夕相处了6天的小王师傅分别,心里很难受,小王哥平日里幽默大方的,今天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因为我们很享受与小王哥得这6个日日夜夜,他的坦诚,幽默,真正的打动了我们,还有那不一般的车技和摄影技术,最重要的是他真正做到了将心比心,一路上无微不至的照顾,让我们不想与他分开,但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这个所有人心里都很清楚,这次的分开,是意味着下次更好的相聚,我们约定2016年6月,还会故地重游,续写我和草原的情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