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要塞小城嘉峪关及特色美食街游记

攻略   >  嘉峪关旅游攻略   >  西北要塞小城嘉峪关及特色美食街游记

• 出发日期/2016/05/11

• 玩法/毕业游 美食

前言

一直听闻西北要塞小城嘉峪关的神秘,这次借着毕业旅游,约了几个要好的朋友,有幸领略古丝绸之路——嘉峪关的风采。

第1天

嘉峪关位于河西走廊的西端,在此次出行之前,我们也做了很多功课,找了很多攻略。第一站便是嘉峪关关城景区,这里是明万里长城的西段,也是古丝绸之路上的重镇。关城始建于明朝,是万里长城沿线最为壮观的关城。因地势险要,建筑雄伟而有“天下第一雄关”、“连陲锁钥”之称。

百闻不如一见,嘉峪关关城位于嘉峪关文物风景区内,门票为通票。景区不算太大,全景区周长约4公里,里面步行即可。若体力不佳也可以在景区门口租用自行车、电动车进景点游玩。

远闻不如一见,关城分为内城、外城,有三个主要的大城楼,城墙上还建有箭楼、敌楼、角楼、阁楼、闸门楼等等建筑。关城内建有游击将军府、井亭、文昌阁,东门外建有关帝庙、牌楼、戏楼等,各自都有历史和特色,值得一一欣赏观看。登上城楼眺望,可以依稀看到祁连山脉雪山连绵,不禁对这般景色产生惊叹!

景区里还有很多卖纪念品的小摊,多为展现民俗历史特色的纪念品,奇石、字画、夜光杯等居多,可以一一参观,遇到心仪物品便可买回去做纪念。

参观完关城景区,差不多也到了吃饭的时间,每到一个旅游,都会去领略一下当地的特色,品尝一下当地的美食。坐在返回市区的公交车上,咨询了一下同车的本地人,他们推荐英雄广场恒基美居水晶街特色美食品种繁多,而且味道不错,消费亲民。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奔那儿去!

从关城景区到推荐的恒基美居水晶街将近半个小时的车程,在兰泽园站下车,在路人的指点下步行十五分钟左右,便看到映入眼帘的“水晶街”三个字。游玩了大半天,看到一条独具现代风情的美食街,内心不禁赞叹。

虽然这条美食街虽然不太长,但是却有很多能体现地方特色的美食。马五苏牛肉面、老顾家砂锅、宝林牛肉面片、鑫鼎盛卤肉面、黄焖鸡米饭、东家厨房、天下第一粉、李记•清汤羊肉、佰牛王麻辣烫、杏记甜品、还有很多小吃档口:周记武汉黑鸭、魔棒土豆、动力鸡车、荷叶饼夹肉、鑫鼎盛烤羊肉等等。美食玲琅满目种类繁多,真是选择困难症啊!最终经过心里纠结的斗争后决定和小伙伴吃佰牛王麻辣烫,这家店的菜品属于自选类,荤素分开,价格亲民,十几元钱就能有一大盘,混合粉一盘也只要六元,不但量足价低,味道也是实属上乘,别看满盘红通通的辣椒,但其实并没有很辣,南方人完全可以接受,听店员说辣椒里配了自己的秘制酱料,所以吃起来的口感是独特的辛香配合着独特的酱料混合在所选的菜品上,让人唇齿留香。

吃完了正餐,在水晶街小吃档口买了些周记武汉黑鸭当饭后零食。店里各种鸭类食品种类繁多,素菜类别也不少,老板也很热情。最终买了半斤鸭掌和半斤素菜混搭。回到下榻的宾馆,品尝了下刚才买的武汉黑鸭,麻辣甜香鲜,色香味俱佳,甜中带麻、麻中带辣、辣中有香、香味入骨,吃起来先有点甜,几口以后开始麻辣,然后麻辣得全身冒汗,舌头只打颤,那叫一个过瘾,独特的香味让人久久回味,吃完唆唆手指才够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