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2天1夜玉佛苑,千山穷游记

攻略   >  鞍山旅游攻略   >  鞍山2天1夜玉佛苑,千山穷游记

• 出发日期/2016/05/21

• 玩法/短途周末 穷游 温泉

前言

鞍山是一座安静低调的小城,适合穷游一族来此享受人生。

第1天

二一九公园+玉佛苑+温泉酒店

五月的天空,蔚蓝无云。大地迎来了勃勃生机的季节。如此一个如梦般的时节,怎么能忍心辜负大自然的恩赐,不出去走走,游览一下祖国的大好河山呢。

我和三个朋友选择了千山作为本次的踏青的目的地。因为大家都是“穷忙族”,所以好玩,近郊,便宜是我们选择千山的主要原因。 从大连出发乘坐普通火车只需要三个半小时就可以抵达鞍山站。当然,乘坐高铁也是可以的,不过大家要注意高铁基本都是在鞍山西站停,离千山比较远,交通也不是很方便。建议大家选择普通火车40元就可以到达鞍山站。

我们一早八点多出发,十二点就到达鞍山站了。在车上打打牌,吃吃午餐觉得时间过的很快呢。下车后,我们开始寻找8路汽车站,由于鞍山8路分为大线,小线两种。所以提醒大家,一定要问清楚,我们要坐的是小线。虽然大线也到千山但是很绕远,而且不路过玉佛苑。小线就方便多了去过玉佛苑直接坐到千山。票价3元。

8路小线离火车站非常近,穿过站前广场就到了。不认识可以问问本地人。鞍山人还是很热情的。经过45分钟到达玉佛苑。再次提醒:一定要做小线8路,大线不到玉佛苑。玉佛苑的位置就是在二一九公园内,风格有点儿像大连的劳动公园。公园门票是免费的。玉佛苑门票60元,网上购票比较便宜。个人觉得玉佛苑的门票的性价比不高,偏贵了。

三个小时后从公园门口出来,乘坐8路赶赴今晚赶赴千山。 还没有进去就被千山美丽的景色吸引,真是如诗如画。 千山门口有很多农家院提供住宿,一晚50元。服务员还称早上可以再交50元免票用车送到千山看日出,不收取门票。千山门口也有很多卖这种优惠票的。但是为了安全,我们还是决定不住在农家院,走正常门票程序。

我们坐8路车原路返回,在温泉站下车,离千山两站地,非常近。这里有许多酒店,如果你想泡千山温泉可以选择住的温泉假日酒店。我们选择了不带温泉的酒店,三人间150元带独立卫生间,很干净。一个男生单住120元大床房。晚上在酒店附近吃了点儿饭,四个人花了80元吧,又在超市买了点儿明天上山吃的东西,回酒店休息。

鞍山-玉佛苑内

鞍山-玉佛苑正门

第2天

• 地址:鞍山市千山区千山东路79号
  • 简介:著名道教胜地,可登山参观千年弥勒大佛。

第二天早上七点出发,乘坐8路车十五分钟来到千山正门。正门门票80元。

我们选择北部景区从无量观上山,途径天外天,木鱼石,一步登天,夹鳖石,一直步行到五佛顶坐缆车下来的。沿途风景优美,不过也很耗费体力,上山一定要带点儿吃的喔。还有,途中不时的会有查票的工作人员,大家要保存好门票。

千山真的很美,老人也可以步行上山,山路很平坦,都是台阶。沿途景色很秀丽,如果你全程乘坐缆车会错过很多风景。所以有体力还是爬吧。

下午两点多我们走出了千山景区,乘坐8路汽车回火车站。在火车站附近逛了逛。晚上坐十七点多的火车返回大连。结束愉快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