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德芙仕岛,性价比超高的世外桃源

攻略   >  马尔代夫旅游攻略   >  曼德芙仕岛,性价比超高的世外桃源

• 出发日期/2016/06/27

• 玩法/蜜月 美食

前言

麦兜说过:马尔代夫有蓝天白云,椰林树影,那里水清沙白,是世外桃源。一直抱着这辈子一定要去一次马代的决心,和老公商量了好久,决定把wedding和honeymoon定在马代。

做好计划后,就是看机票和订酒店了,基本上这两项搞定好后,就可以来个说走就走的旅行。我们选择在清迈转机,顺便玩一玩。机票每个人差不多四千多,其中有一段是泰航,整架飞机人超级少,座位舒服,一个人可以躺在三排椅子上,不像亚航,就算三个位子空着,也躺不下去,每个位子旁都有个梗,袼褙。泰航机餐和服务也还好。

机票搞定后就是选岛了,我们这次去主要是结婚和蜜月,所以对浮潜要求不是很高,也不想选择大热的岛,最好有水屋和沙屋。在agoda上看了很久,还做了很多功课,眼睛都看花了,一会觉得这个好,一会觉得那个也不错,最后实在没辙,就在文件收藏夹里任选了一个——曼德芙岛。说实话,这个岛性价比挺高的,可能是比较远,水飞约一个小时,国人选择的很少,多是老外和韩国及日本人。

对了,想了解婚礼细节的朋友可以在微博上问我,微博名:叮当小小猫

到达

先飞到马累机场,因为订酒店的时候把自己的航班和到达日期附上了,所以一般酒店都会安排到马累机场接。因为我们还想办一个简单的婚礼仪式,所以也想事先预定,并询问价格及包含的内容,可是几封邮件写过去毫无回音。打电话吧,对方口音很重的英文又听的晕头转向,好在岛上有一个马来西亚的服务生懂中文。询问了几次,对方说等我们过来再安排,事实证明,淡季的确不需要那么早预定,等到了可以直接去前台选择婚礼仪式的规格及其里面含有的套餐内容,比如捧花的样式、烛光晚餐的类型等等。

上午到达小小的马累机场,机场可以买电话卡,有中文标示,很好找。然后坐大巴到水飞码头,因为我们的水飞被安排到下午,所以码头附赠我们两张免费自助餐券。

经过约一个小时的水飞,终于到达,心里难掩兴奋啊。到达码头后就不用管自己的行李了,有小黑会帮你送达房间。一个酒店工作人员在码头欢迎我们,还附赠一杯欢迎果汁,一饮而尽,旅途转机的辛苦仿佛也消失的无影无踪。然后她会给我们讲解每天餐饮时间,以及发给我们岛上的娱乐活动表及房间钥匙。

稍作休整后,开始耍啦!

我们决定先休息一天再说,头两天是住的水屋,阳台下去就是海,每天一推开阳台的玻璃门就可以看到海,真的很是惬意啊。经过后来和沙屋的比较,我和老公一致决定以后再来马代一定只订水屋。

岛上的活动挺多,每周有安排免费的浮潜,不过要提前预约,我们因为浮潜那天要办婚礼,所以就没去。有时下午还有工作人员和客人的交流趴,工作人员送上果汁和大家聊聊天。晚上就更不用说了,酒吧的音乐震天响,还有户外的趴,当然也有一些收费项目,如出海看海豚等等。总之,在岛上绝对不会感觉无聊,就算是啥都不干,躺在门口的秋千床上发呆、睡觉,心情都会很好,仿佛在凡尘之外,生活、工作上的烦恼都抛到九霄云外。

关于美食

关于吃,我们订的是HB(早晚餐),都是自助,早餐好像到上午10点,一天吃两顿完全可以,所以根本不用拿什么泡面和零食。食物的话,我想年轻人吃是完全没有问题的,老一辈习惯吃中餐的人可能有点吃不习惯。

婚礼赠送的烛光晚餐,我们要的是龙虾晚餐,一只烤的超大龙虾,可惜不是非常新鲜呀,其他什么大部分都是烤的,觉得非常好吃的真没有,烛光晚餐也是可以预定的,但是相对不划算,貌似一百多刀。

总之,来一趟马代绝对不会后悔,因为在国内很少能看到那么美的海。曼德芙仕岛是属于性价比较高的岛,不会很奢华,应该相当于国内4-5星酒店,岛上服务也还不错,小黑看到你都会微笑打招呼,有一些免费项目,最主要的是岛上人不是很多,爱安静一点的朋友应该会喜欢。

游记怎能没有美图,下面来看图说话

看图说话时间,前排发瓜子,绿茶。。。

快到马累机场时,飞机上拍的,当时心情就很激动了

这张应该就是马累了,超小的岛。

等待水飞的小码头,水飞的颜色也是很亮眼,可惜码头的水不是很好。

欢迎我们的酒吧,晚上音乐很大。

这杯欢迎果汁,真的很好喝。

曼德芙仕岛水飞码头风光,是不是想立刻沿着木栈道走进去?

沿着长长的木栈道走到水屋,仿佛置身梦境。

冰箱里有欢迎蛋糕,可惜我不爱吃甜食,太甜了。

水屋的房间

在水屋阳台上看着海,一切烦恼都是过眼云烟了

水屋的阳台,荡着秋千,是不是很惬意?

就在我们水屋的阳台下面,一只懒洋洋的大海龟

特别喜欢这个木栈道

这颗歪脖树是不是在很多明信片、挂历上出现过?

来看看岛上的动物们

这是蜥蜴吗?

这种白色的长腿鸟还挺好看的,不知学名叫什么

来看看海滩,说实话,算不上非常好,有海藻和少量的垃圾,不过每天都会有小黑清扫。沙子也不是非常细腻。

这是餐厅前的游泳池,酒店举办趴的话,也一般是在这里。

远处应该是岛上最贵的一套,一共有两栋,要坐小船才能到达,绝对私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