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五月】2天1夜恒大+黄龙溪之旅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遇见五月】2天1夜恒大+黄龙溪之旅

• 出发日期/2016/05/20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前言

一段旅行总会有一个让人冲动的契机点,例如当初说要去日本,哪怕是贵了一倍的机票,我还是咬牙走了,仅仅为了圆心中那个十年的梦想。

很多时候,我们不是不想去做一件事情,而更多的是不敢去做。

虽然写在前面的话和我游记没什么太大关系,不过这次的小旅行也是因为想放松心情,让自己的生活慢下来,最近有太多事情压在心里吐不出来,有时候还是需要去给自己放个假,放空一下吧。

关于我们

我:团子E菲(攻略行程摄影后期文字全包,泪目)

微博:http://weibo.com/misstuanzi @团子E菲 欢迎来微博找我玩~

他:坑(我的老司机,哈哈哈,计算机男,正在我的督促下学习摄影)

关于照片

还是老样子,先来几张预览

器材:佳能5d3+24-70mm,50mm定焦

后期:PS+黄油

关于行程

1.最佳旅游季节:春夏季

2.建议游玩天数:1-2天

3.1-2日行程推荐:

DAY 1:成都自驾至彭山恒大酒店,享用晚餐,晚上SPA养心或者酒店电影院、娱乐中心放松;

DAY 2:酒店早餐后,闲逛酒店欧式花园或者来个恒温游泳,下午退房自驾前往黄龙溪古镇(10分钟路程);

4.景点简介:

黄龙溪镇东临府河,北靠牧马山,依山傍水,风景秀丽,镇上的居民就生活在这幽静古朴的环境中。古镇现存的民居多为明清时期的建筑,主街道由石板铺就,两旁是飞檐翘角杆栏式吊脚楼。

黄龙溪,到处弥漫着氤氲的青雾,幽深的街道,弯弯曲曲,两旁是木结构的两层楼房,一家挨一家,楼下临街的大都是店铺,骑楼式的建筑,门前飘着一面蓝底白字的小旗,什么“鱼香子”、“吕回头”、“唐酥店”等。二楼的房子,靠近内街的用作住宅,靠近河边的用来做生意。走过一条街,又见一道巷,脚下光溜溜的青石路,乌黑发亮的门板,古色古香的招牌,透着浓浓古意。

5.黄龙溪注意事项:

(1)随身携带防蚊虫,防晒用品;

(2)自驾景区停车,小车10元,大车20元。

(3)夏季到黄龙溪,可以玩水,建议穿可以踩水的凉鞋。

这次因为是想放空一下自己,所以选择了位于成都黄龙溪边的彭山恒大酒店,还可以到黄龙溪古镇游玩,十分方便。

因为老公很喜欢看足球,对恒大足球队也非常喜欢,这次选择恒大酒店也是他提议的~

1.【酒店地址】:

酒店距离成都著名景区黄龙溪仅3公里,距离成都市区约35公里,距离双流机场约为20分钟车程,

在享受山水田园风光的同时又不失现代都市的便捷与舒适,实属难得。

我们预定的周五晚上一晚住宿,下了班后,便开车来到了酒店,办理入住。

自驾:可以走成雅高速到酒店,非常快捷,在高峰期下班时间段,我们也只用了1个小时就到达酒店啦。

2.【酒店介绍】:

酒店总建筑面积88000平方米,以酒店主楼为中心,休闲娱乐综合体及国际会议中心环绕而立。

其中酒店面积34250平方米,配备310间豪华客房,前湖后山,上风上水,凭栏观湖,临风饮茶都是极其惬意的享受。

酒店还设有艾葳格兰咖啡厅、品粤国宴中餐厅与明星酒廊,汇集中西美食,南北大菜,仅仅是酒店本身就值得我们专程前往一探究竟。

拥有建筑面积28000平方米的会议中心,包含大、中、小多功能会议厅30间。功能多样,风格各异,面积大小不一,厅内均配备一流视听设备和网络设施,能够充分满足不同客户的多种会议需求,可随时举办国际级高端会议、高峰论坛、活动会议,凸显恒大酒店特有的国际高端品质。

PS:酒店还可以办大型婚礼,我们去的时候碰到一对新人办酒,摆了150桌,整个成都地区能有这么大宴会厅的酒店也不多,恒大酒店就是其中一个。后面有拍现场布置的图片哦,有兴趣的可以看看,真的超级美。

第1天

成都彭山恒大酒店
  • 地址:中国成都彭山县牧马镇(恒大金碧天下)
  • 简介:位于中国成都彭山县牧马镇,集商务、会议、餐饮、度假、康体娱乐于一体。

周五的下午还没下班,我的心就已经飞出去了。

5点半下班,我们从成都市里出发,走二环高架,再走成雅高速,7点不到我们已经到达彭山恒大酒店了。

十分方便,如果不是自驾,可以坐酒店的楼巴。

【酒店大巴接送时间表】:

世纪城出发:11:00,14:00,18:00

紫荆电影院出发:12:00,17:00

酒店的会议中心,夜晚的彩灯照耀下,格外有范儿

康体中心,里面有运动中心、健康中心和娱乐中心。

【运动中心】:

20000平方米的运动休闲区域,乒乓球室、棋牌室、健身室、桌球室、篮球场、羽毛球场等项目一应俱全。国际奥运标准8泳道恒温泳池,配备干湿蒸桑拿房,专业游泳教练员指导、培训,专职救生员看护,可以尽情享受游泳带来的无穷乐趣。

【娱乐中心】:

3500平方米的御景世界KTV,鼎力打造西南独有的顶级个性化服务休闲场所。演艺大厅约1120m³,配备先进的镭射灯光、国际顶级音响,大型歌舞汇演伸缩升降舞台。还设有奢华KTV包房11间,采用顶级音响,每间包房均配备有独立化妆间、舞池、电话间和上网区。

【健康中心】:

SPA水疗中心,装饰典雅,设备功能齐全。设有桑拿、水疗按摩、自助餐、美容SPA、沐足、平衡养生、香薰、中医理疗等项目。

酒店面积很大,还有很多园区,所以在酒店内部可以乘坐恒大的观光车哦。

一进大堂,就被闪到眼睛了,金碧辉煌啊,果然是巴洛克式风格,白金的奢华。

老公去办理入住,我在一旁的休息区拍拍植物~

这里要重点表扬下大堂的接待人员,态度非常好,一直都是微笑,

办理入住的时候我身份证找了半天,他也非常有耐心的帮我提醒可能放在哪里了。

酒店湖景套房,60平米以上的超大客房,还带一个观景阳台!彰显至尊典范~

这个萌萌的小东西,笑死我了,你说它是什么动物。

由于我自己就是室内设计师,平时也会做一些酒店设计的项目。

套房的每一个细节都做的非常棒,空间的色彩搭配和软装布置也很到位。

2.5m的大床,躺下就不想再起来了。

酒店还准备了水果和鲜花,一进房间就花香扑鼻。

由于入住的当天是5月20号,我想应该是要应景520的气氛吧~~小细节让人暖暖的。

桌子上摆放的欢迎入住信上还写署了我预定时候写的姓名。

抽屉里还配有杂物包,各种小工具都有,

真的是完美每一个细节,惊喜每一位顾客。

恒大冰泉,源于长白山上原始森林中的天然深层矿泉,是直接从深层火山岩中取水,无空气接触灌装生产而成。

【品粤美食】

我们整理的差不多了,准备去酒店一层吃晚餐啦~

酒店品粤中餐厅以川菜、粤菜为主。

成都彭山恒大酒店中餐厅特推出绿色有机食材、款招牌养生菜式、滋补养生汤及多款粗粮美味小吃等健康食品。

近期酒店推出了以清淡、养生为主的家乡土菜,原生态食材制作的养生菜和选用家乡特有的山野香笋、河鲜和温补肉类等食材制作的特色菜肴及温补小吃系列,并结合本地夏季特色主食系列,将珍馐美味和夏季养生完美的结合。

粗粮煨鱼唇~

品味夏天的味道~

澳洲牛肋排

担担面~

由于晚饭我们出发的路上也吃过了,所以晚上没点太多~

这里的厨师一直到10点都可以提供晚餐,不过超过8点最好是给酒店前台联系让他们给你安排厨师。

【静SPA】

连续加班画图的日子里总是想美美的做个SPA。

来了这里听说有很不错的SPA特色项目。

果断吃完饭休息了下就来了。

SPA在酒店的健康中心里,由前厅、男宾、女宾、休息厅、VIP多功能棋牌房、养生房、等多个区域组合而成。

这里可以做“静SPA”、香薰足疗、菲迪曼理疗、抗衰面护、养生茶、极速上网冲浪。

大厅里都是足疗的躺椅。还配备座椅便携电视~

如果不想在大厅里,还可以选择4人小包间,包间里也内设有洗手间。

我选择了日式的SPA包间,淡淡的芳香弥漫满屋,舒适的躺在浴缸里,等待温润的水流暖暖包裹每一寸肌肤,一扫这些天来工作上的烦闷和劳累。

精致的细节

酒店内的东南亚田园派SPA大师以天然植物精油为媒,通过音疗,营造“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五感体验,配合芳疗师的手法以及“静”SPA独有的前茶、后汤、冥想,在“活力、色彩、天然、芳香”之间,轻易便可释放真我。

第2天

成都彭山恒大酒店
  • 地址:中国成都彭山县牧马镇(恒大金碧天下)

早晨,伴着鸟鸣声,迎来新的一天~走到阳台上,天空还微微朦胧,

在床头便可以按动按钮,因为窗帘是电动的哟,

从房间走到阳台上便可以俯瞰到恒大酒店湖景全景。

楼下辛勤的园林工已经在劳作啦~听说今天酒店的会议大厅有一场150桌的超大婚宴。

面前这个欧式建筑就是酒店的国际宴会厅。

面积达3000平方米哦~

早餐,可以在客房点餐,也可以下到一层享用西式中式自助。

早餐就餐是在一层的艾葳格兰咖啡厅里

各种西式餐点已经准备好了。

新鲜的水果~还有我最爱的火龙果哦~

西式糕点~

西餐厅里加入了川剧脸谱的元素,非常有意思

【浪漫婚礼】

听酒店工作人员说今天举办婚礼的新人的婚宴布景非常漂亮,我忍不住拉着老公跑到了会议大厅~

男才女貌,好幸福~

国际会议厅,也是巴洛克式风格,挑高12米,可单次容纳2600人开会或者1500人的宴会。

这是在成都地区也屈指可数的超大豪华宴会厅哦。

整个入口都被白色的鲜花装饰满满的。灯光下,浪漫的不行~

推开主宴会的大门,工作人员还在调试灯光。

一下子就被震惊到了,全是白色的鲜花布置出来的舞台。

虽然我已经结婚,看到这样的场景,还是止不住的向往,想象下新娘身穿着婚纱从这长台走过是多美!!!

灯光不断的变化,现场也梦幻多彩,白色的鲜花都被灯光渲染成浪漫的紫色了。

餐桌上中心部位用玻璃器皿做成的装饰品。

看完婚礼现场,我和坑从梦幻中回到现实,哈哈。真心推荐这里的宴会厅,超大无柱子的大厅,大气的不要不要的!

有成都的小伙伴想举行婚礼的不妨考虑下这里哦~

餐标价格我问了下,从1000-3000不等哦。

从宴会厅出来,我和坑沿着庭院式的花园闲逛,成都早晨的空气很好,微风,鸟鸣,一切都那么完美。

湖上还有可以玩的小船,非常适合情侣度假哦,

从湖的另一面遥望酒店正面~

这里说下,由于绿化太好,不免蚊虫较多,大家还是考虑穿长裤或者带六神花露水哦,我的腿是被咬了好多包~

不知名的花,火红火红的,掉落在湖边~

在外面溜达了一圈后,精神气爽,离退房还有好久,我们俩合计了下,准备去体验下这里的奥林匹克室内恒温游泳馆。

需要自己准备泳衣和泳帽哦~

游泳馆凭房卡直接去就可以了~

游泳馆位于酒店康体中心一层,拥有国际奥运标准8泳道恒温泳池,配备干湿蒸桑拿房,专业游泳教练员指导、培训,专职救生员看护,可以尽情享受游泳带来的无穷乐趣。

上午的游泳馆,包场的感觉有木有~左侧窗户那坐着的就是救生员哦,看资料写的都是国家级运动员呢。

我俩游了1个小时,已经累得不行了,游泳挺好体力的,收拾了下,回房间~

【其他娱乐】

从游泳馆出来的时候路过了运动中心的其他场馆,

这里呆个两天感觉都不够玩!

专业的室内羽毛球馆。

酒店里还有超级梦幻的电影院哦!星空元素,当灯光亮起的那一刻,瞬间爱上了这里。

这次遗憾的是娱乐中心还没有时间好好体验一下,

娱乐中心由演艺大厅与御景世界会所KTV包房两部分组成。

超大动感演艺大厅面积720平方米,在这里您足不出户即可观赏精彩歌舞表演、明星秀及时装秀。

御景世界会所共设奢华KTV包房16间,缤纷、绚丽、迷幻的视觉效果渲染下,包房如仙境般梦幻迷离,每间包房均配备有独立化妆间、舞池和电话间。

下次有机会可以再来恒大酒店,休闲度假真的很棒!

预定的话,直接在去哪上搜索彭山恒大酒店就可以预定的哦~

• 地址:成都市双流区黄龙溪镇镇龙街
  • 简介:漫步闲逛,感受古镇的悠闲。每年正月的烧火龙活动热闹非凡。

办理退房后,我们驾车离开恒大酒店,10分钟左右我们便开车来到了7公里不到的古镇黄龙溪。

1.简介:黄龙溪位于成都双流县西南部府河、鹿溪河交汇处;是一个风景优美、历史悠久并拥有浓厚文化底蕴的川西水上古镇,有着丰富的自然景观资源和人文旅游资源。

2.注意事项:黄龙溪古镇夏季多雨,外出活动一定要带雨具(特别是夏季,多暴雨),

背着很重的背包撑一把伞在林中或山地行走会很不方便,因此雨衣便成为黄龙溪古镇旅游雨具的首选。

3.交通:成都至黄龙溪42公里。新南门和茶店子汽车站每日有到黄龙溪的班车数班,可从新南门乘到黄龙溪的班车。也可从茶店子客运站乘班车直达黄龙溪,票价14元,大概车程一小时。而且各旅行社都有汽车到黄龙溪。

从成都至华阳再到黄龙古镇,全程为双车道柏油公路,路况很好,车票约为1元。双流县客运站乘坐808路公交车直达黄龙溪。华阳客运站可以乘坐821和835路公交车。现正在剑南大道直通黄龙溪是双向十二车道。

4.门票:黄龙溪不需要门票,自驾的话,10元停车费就好~

茶碗碎片拼成的黄龙溪~

如果到古镇是为了寻求那种原始的未开发的气息,那么黄龙溪并非首选。

而我这次选择来黄龙溪就是为了玩水、休闲、品茶~想感受成都人民丰富休闲的生活的话来这里就对了~

一进入古镇,就看到以四川特色的各种民居门的小景,对于了解四川民居建筑是非常好的一个看点。

这个挺像江南的建筑色调~

郁郁葱葱的夏天就这样来了~

迷离的小眼神,你在看哪里~

五月份也是绣球花开的季节。大朵大朵的绣球花,

沿着古街走不到几步,就来到了黄龙溪的中心小广场,开始我还不明白喷水的那个是个什么意思。

直到逛完一圈回来才明白,这喷水的便是黄龙溪的龙头。而其后1公里的溪水便是龙身,快到江边的时候,就能看到龙尾巴了,

非常有意思,大家可以留意去找找哦。

设计源于诸葛武侯沉鼎配龙的历史传说。

玩过挺多古镇的,年初的时候专门去周庄感受水乡,黄龙溪也是个水乡古镇,但是这里的风格与周庄那是完全不一样的哦

看到一个年轻人在画画,

古镇中央的这条小溪便是刚刚龙头身后的龙身,溪水上有各种石阶,有青蛙样子的,有乌龟样子的。

当然了,游客免不了也非常的多,如何拍出没有人的场景,我有特别的小技巧~

溪水里便是玩水的天堂

大人们也加入其中,

溪水非常清凉清澈,夏天这里总是欢乐的玩水盛宴。

每个来黄龙溪的姑娘和汉子头上都会带上这个花环,感觉是盛装参宴一样。

附近的村民也非常应景的卖起了水枪玩具的生意,孩子们玩得是乐此不疲~

家长们在岸边喝茶吃甜品,看着孩子们玩耍也互相攀谈熟络起来。

还有成都特有的挖耳朵,掏掏耳朵,玩玩水,喝喝茶,聊聊天,一起都是那么的和谐美好,欢乐纷呈。

过了水桥后,有竹筏可以坐,十个人一船,在江上悠哉闲暇~

这一番景致倒是有点江南水乡的味道。

不知名的黄色小花~

一大片初夏的荷塘

这一侧的古镇街道上人非常少,店铺也都没有开门,沿江两侧确实热闹非凡。大家都坐在江边喝茶聊天。

在这里你可以见识到成都人品茶聊天的阵势,江边的商家全部都是开茶馆的,座椅一个个,一排排,摆放很整齐,每到下午,江边便是坐满了品茶的人。

其实来到黄龙溪的大部分是成都本地游客,他们更愿意找个景色秀丽的茶亭,泡上茶,约上几个好友,

摆摆龙门阵,打打麻将或者聊聊天,生活是非常惬意的。

偶遇福禄寿三神~

福禄寿是汉族民间信仰的三位神仙,象征幸福、吉利、长寿。在道教流传为天上三位吉神。

福,头戴官帽手持玉如意或手捧小孩为天官一品大帝,天官赐福由此而来;

禄,手捧如意寓意高官厚禄(因被汉族民间扭曲影像,所以现在的禄神都变成捧小孩的);

寿,白色的胡髭,手持龙头杖手捧寿桃意为长命百岁。

河边飞檐翘角的木质吊脚楼,街道上的茶楼店铺,古庙内的缭绕青烟等,展现出一幅四川乡镇的民俗风情图,给人一种古朴而又新奇的感受。

街道两旁现存建筑,始建于明末清初,属全木穿逗结构或砖木结构,一楼一底居多,阁楼小巧栏杆考究,窗棂镂刻精美,

临江的吊脚楼体现了古蜀先民临水而居的“杆栏”式文化特色。

古镇上还是有人在生活的哦~,所以来这里也能感受到成都的古香古色的生活气息。

成都人喜欢养狗,看这一家子,抱着一个孩子和三只狗狗,其乐融融。

古镇上的美食众多。一路走下来,也可以一路吃下来。

黄龙溪镇江寺供奉着镇江王爷杨泗,以保一方平安,曾为旧时船帮祭祀集会的场所。

黄龙溪镇江寺前有一棵千年古榕寄生辣椒,是寺庙一景,堪称奇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