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云南-香格里拉泸沽湖之旅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行走云南-香格里拉泸沽湖之旅

• 出发日期/2016/05/08

前言

这次云南之旅还真的计划了很久,各种物品啊,去之前还怕到了香格里拉会有高原反应,被遣送回来,本来有个同学说一起来的,无奈请不了假,反复纠结,四月末辞职完后又磨蹭了一阵子,后来狠心把车票一订,就来了,有时真的需要冲动一下~去之前查过天气,好担心,也怕赶不上香格里拉的花期,但是所有的担心都会被行动击碎……我想象中那么美好而浪漫的云南之旅就这样开始了

总共花费有三千左右吧,超了我的预支,没去玉龙雪山,要不肯定多五百,比较怕高原反应~

车费:广州到昆明的坐铺197+昆明到丽江的夜晚卧铺152+泸沽湖往返150+丽江到香格里拉往返66×2+丽江到昆明坐铺89+昆明到广州的飞机503

住宿:丽江两晚30×2+泸沽湖40×3+香格里拉25×4

门票:泸沽湖100+松赞林寺105

加上乱七八糟的费用,还有车费~还有耽误航班的机票钱

去之前,本来想背背包的,但是朋友都说我行李太多,两个包会很累,叫拖行李箱,然后到了丽江古城就立马后悔了,那石板路很难拖,又怕拖箱坏,就一个人拖拖拎拎到了客栈,所以去云南还是带背包吧,买了一大堆药,都不怎么用得上,特意买了一大袋士力架,怕没力气什么的,还带了保暖睡衣,很厚那种,发现压根用不上,第一次一个人去旅行都是没经验的,云南温差真的很大,早上要穿大外套,我很怕冷,所以准备得很充分,在广州买不到暖宝宝,所以没带去,不买也不会怎样的,买了50度的防晒霜,云南阳光真的太灿烂了,一堆补水面膜,化妆包,当地真的很干,一个人第一次去旅行还是很激动的~

第1天

广州

去了一趟同学毕业照,马上赶火车站,坐铺到昆明,火车人很多,不过还是很好玩,旁边是个小屁孩,喜欢吹水,一路上听他跟乘务员斗嘴,对面的也一路上聊聊,最重要是,以前没怎么坐过火车,都是短途的,坐了坐铺那么长时间,觉得好难受,屁股痛,只能吃泡面,虽然有时我蛮喜欢吃泡面的,晚上压根睡不了,全身痛,难受难受~以后都不敢坐那么长时间的火车坐铺了~

第2天

昆明

当时一出火车站,就看到那么明媚得瞎眼的阳光,蓝的好干净的天空,觉得好开心啊,二十多个小时的火车也值了

然后拖着行李箱坐公交到了翠湖云南大学,线路很简单,出来火车站问问人就好了,还计划好了游玩时间,算好回火车站旁边搭机场大巴到长水机场,丽江的飞机,其实,翠湖没啥好看的,就一个湖~旁边的厕所很脏~忍

我向来都是有大学情结的人,所以,肯定来云南大学瞄瞄啦~这学校真不错,好羡慕这里读书的人,环境很好~翠湖跟云大很近的,问问人,随便走走就到了

学校里面的草坪,云大的同学告诉我,可以去云南师范大学那边坐机场大巴,然后我百度一下真的有,就拖着行李箱去了,发现,只有一班车到机场,而且早就过时了,那么折腾的,自己也知道快赶不上飞机了,坐了公交回火车站,买了晚上的卧铺到丽江,哎,两百就这样没了,晚上在火车对面的女孩是丽江读书的,说白天的火车昆明到丽江是可以看到大理洱海的,特别漂亮~好,我记住了

第3天

丽江

一大早就到丽江了,一下火车,就感受到冬天的问候了,我赶紧开了箱子,拿了大外套穿了,然后一出站就有公交到丽江古城了,之前订好了丽江北门的客栈,北门苑国际青年旅舍,蛮好的,掌柜也好,在哪儿订旅店是不能退的,本来以为飞机晚上到丽江,定多了一晚。到了客栈,立马洗澡洗衣服,两天没洗了,客栈可以晾衣服~然后就出去逛古城,找吃的。

古城其实逛过一次就不会太想逛了,都是刻意打造出来的文艺商业街~吃了一些小吃,晚上还特意坐公交去了南门那边的阿妈腊排骨店,一个人吃火锅,听了大爷的话只点了一个青菜配菜都吃不完,撑啊,傍晚坐公交环绕丽江看看古城,还蛮漂亮的~路上也遇到了好多人

丽江古城维护费据说不去玉龙雪山是不用买的,一大早穿过古城到北门找客栈是没什么人的,也没有检查维护费工作人员,因为想看看忠义市场,就下车了,忠义市场也没啥好看的,大概十点多洗完澡出来逛古城时,检查古城维护费的人就开始在各个入口了,进不了去,我是混着他们几个工作人员进去的,刚开始我以为是跟我一样想混进古城的人,后来一问才知道不是😂😂😂

一个人旅游,拍照是个问题,总不能老自拍,这是工作人员帮我拍的~

古城的观景台,可以看到古城全景,一个酒吧来的~酒吧搭讪的帅锅帮忙拍的,后来丢了水瓶,回来找,他还在,缘分呐

观景台看下去的古城,我觉得夜晚会更漂亮,只是不太想晚上一个人爬出来而已~刚好,那天丽江阳光灿烂广州水浸街得厉害,哈哈

晚上的丽江古城,人有点多,长曝光应该拍出没人会蛮好看的,没带单反去~😞

第4天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 简介:东方女儿国,高原上青山环绕的蔚蓝湖泊,景色瑰丽质朴。

在丽江客栈就定好了,早上往返泸沽湖的车了,150,跟之前做的攻略差不多,那路真的是山路十八弯,癫来抖去的,不过路上景色也不错,因为六点半就出发的,本来是六点,司机迟到了,这里早上六点半日出,晚上七点多八点才日落,还要收100门票,也是提前一天订好了旅舍,泸沽湖湖思茶舍国际青年旅舍,好拗口的名字,念不顺,因为淡季,所以人不多,不用怎么提前定客栈,旺季就要提前多点了~客栈门口就是泸沽湖,在这里玩了两三天,好平静的生活~

泸沽湖湖思茶舍国际青年旅舍

到了泸沽湖,就立马找客栈,定了大落水的客栈,跟着同行的帅锅去,第一次去还蛮难找的,这帅锅之前也是丽江同个客栈的,没碰面过而已~在车上才知道,在客栈安顿好,就找吃的,客栈有餐饮服务,就吃了个蛋炒饭,真不错~好评~下午就出去装逼拍照啦,各种路人甲乙丙丁帮我拍照,后来,终于碰到个很会拍照的路人甲了,好开心,一直缠着她帮我拍照😂😂晚上就跟一起坐车来的女孩子讨论明天怎样去环湖好,据说山路很难走,我电车技术不好,她也是,怕开进湖里区,就想着拼车,后来还是自行车去~

去泸沽湖的路上,司机停车休息拍的,第一次看到云海的感觉,雪山好漂亮,其实一进丽江坐公交车就看到若隐若现的玉龙雪山了~我还以为是云当时,原谅无知的我~

装逼开始了~

这里景色还是很不错的~适合装逼~去之前特意买了两条长裙,平时都是穿短裙的我~

漂亮的路人甲帮我拍的,还没调下亮度,好喜欢她~第二天环湖也看到她了,还认得,可爱的小姑娘~

还没处理一下,老用ps,却没怎么p过自己的照片~

第5天

泸沽湖湖思茶舍国际青年旅舍

昨晚就说好一大早跟着一起来旅舍住的帅锅看日出了,他昨天找到了一个有点适合看日出的高处点~六点半出来了太阳,好像第一次看日出,真美好,还有摄影师上来排阵拍,据据说有点云彩更漂亮~

我喜欢这种感觉

后面就开始环湖了,自行车三十一天,电车八十一天,最后选了自行车,骑车真的好累,平时上班干嘛都只擦一层隔离的我,那天擦了一层隔离,两层防晒,一层粉饼~阳光太怕了,在丽江客栈看到个脸做防晒,手没做防晒,手都黑掉了,紧张啊~全程还拿着围巾盖住手,墨镜口罩帽子~哈哈~骑车真的很累,上坡都是推的,不过下坡不用用力,风在耳边嘶嘶的吹,感觉好舒服~好爽的感觉~骑车也有骑车的好~

早上的泸沽湖,烟雾朦胧,别有一番感觉

里格装逼的,骑车下去好快好快,好开心好开心,游船玩完推车上去岂是一个辛苦了得,简直要命~士力架开始用得上了~游船十块一个,不用自己划,据说有自己划的那种,不知在哪里

半路买了条红围巾,纯粹装逼

继续装

泸沽湖湖水很清~很舒服的感觉

还有羊群吃草,骑车就是边骑边拍~

那天阳光很好~看到了很漂亮的湖,天空之镜啊~大家都很开心~

出了里格拍的

后来在在小落水吃了午饭,我本来要白饭加青菜的,因为一起玩的点了蛋炒饭,多了,就直接拿给我了,两个字,难吃,这辈子第一次吃到那么难吃的蛋炒饭,虽然饿,也只吃得下几口~

后来,半路车爆胎了,推了两公里的路到泸沽湖镇找修车的,真不容易,差点奔溃了,我让同伴先走了,在泸沽湖市场买吃的,等修车师傅,后来中午修好了,又跑了错路,返回,然后没看到走婚桥,又骑多了七公里的车,要死了,好在,日落前还是回到了,整整骑了将近七十公里,我都要膜拜我自己了,平时很不爱运动的我~爬个山都不肯~不过去旅行前练了两个月的瑜伽,发现还是有好处的,骑完车的第二天全身没有疼痛,除了当天晚上有点晕晕,睡了一晚就好了~

第6天

丽江泸沽湖湖思茶屋国际青年旅舍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永宁乡泸沽湖大洛水村湖边码头
  • 简介:位于宁蒗县永宁乡泸沽湖大洛水村湖边,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大洛水下村。

本来准备今天就回丽江,去香格里拉的~后来听到那女孩说去四川西昌,想跟着去,就没订车回去了,同路的小伙伴都回丽江了,后来发现那女孩自己悄悄定了车去西昌了,😔😞自己上网查了下西昌,没啥好玩的,就呆在客栈了,看看电影,吃零食,逛逛湖边,蛮平静的~听听隔壁酒吧的歌声,之前还穿着睡衣去过隔壁酒吧听歌,本来想点个喝的,后来发现最后一首歌了,就不点了,被赶了出来~

有点意思的客栈

老板的儿子,好可爱~我比较喜欢小孩子

遇到了一个老外,孤独星球的工作人员,过来核对书本信息的~后来还约好香格里拉碰面了,后来还是没碰到面就走了

第7天

香格里拉
  • 简介:香格里拉,一个带有东方神秘色彩的、祥和安乐的世外桃源,雪山峡谷、草原湖泊、原始森林和民族风情在此巧妙融合。

从泸沽湖回到丽江,就在南门那里吃了个二十五的写着正宗云南过桥米线,没啥感觉,一路上都在找正宗的过桥米线吃,一路吃,没吃到特别好吃的,然后去超市买了水果就到了丽江车站买到香格里拉的车票~将近晚上到了香格里拉,好冷啊,果然是高原,一路怕自己高原反应~找了个车到古城措廊,结果下了车还要我走很久找很久才到客栈,提前定好的,在云端青年旅舍,蛮喜欢这个客栈的,重点推荐,住进了雨崩房,客栈气氛很好,当天到了就拼餐了,吃饭时还发现碰到了大学必胜客的兼职同事,好开心的说,缘分呐~不过后来发现拼餐还是有点贵三十五中晚餐,我是穷游,没那么多预支~

旅舍还是很不错的,房间是上下床,有绳子吊着那种,灯也很有文艺范,有点热毯~拍了房间的照片不知哪去了~

还有个电影房,晚上可以一起看电影,我不敢看恐怖片,就回房间了~房间有两个准备进藏的,一个准备去雨崩的,我也打算想去雨崩或者稻城几天,回来看能不能碰上花期,无奈,查天气,发现天气一直不好,去哪都不好了~在泸沽湖客栈也碰到两个刚从雨崩回来的人,她们看到了日照金山啊彩虹啊,得天气好才看到啊~

第8天

• 地址: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康珠大道
  • 简介:古城布局犹如八瓣莲花,转起巨大转经筒,在诵经声中感受藏人的虔诚。

昨晚都不敢洗头洗澡,爬高原反应,所以一大早就想洗澡洗头了~好在都没有高原反应,之前担心得我~出去吃个早餐回来洗头又出去,客栈吃不起啊~逛了下古城~看了转经筒,很大,很多人在推,去找了古城门外的超市买了些干粮~鲜花饼好便宜这里,十块一包,后来发现,真难吃,还是二十八块一包六个的丽江嘉华鲜花饼好吃~

第9天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尼旺路附近
  • 简介:云南地区的藏传佛教寺庙,素有小布达拉宫之誉。

问了公交,一大早就去了松赞林古寺了

^_^一大早,在月光广场喂了鸽子,真的好多鸽子~

古寺外的看到的

古寺来了~穿得真像个粽子,公交到了松赞林景区后会有人叫下车买票的~买了票坐观光车上去~

古寺里面,还许了个愿在这里~希望成真啰,爬上寺真累,本来香格里拉就高原,穿个衣服都喘气~

在寺外的湖边栈道拍的,我觉得湖边景色挺好的

下午还一个人做黑车去了纳帕海,结果看到这个了,司机没有带我去海那边,还是太早了,草不好看,,天气又不好,宝宝不开心了~念念不忘的大草原😔😔😔那司机还想敲诈我,吓到我了,差点想跳车了,一个人出去第一次觉得那么害怕,平时太潇洒了,所以一个女孩子出去还是谨慎点好,特别坐车~

第10天

• 地址: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二一四国道
  • 简介:有着大片的茂盛草场,多彩绚烂的杜鹃花、狼毒花、格桑花,还有各种不知名的小花小草。

小中甸的花还是开了好多了,想来香格里拉看花海,草原~所以必来这里,司机都不太明白那么多人想看这个,他们已经见了那么多年了~天气不太好,一直下雨,在香格里拉那几天,所以昨晚就想好了玩完这两天就回去了,天气不好,去哪都不好,有机会十月份再来吧~阳光灿烂~雨崩稻城香格里拉,哈哈,下次啰,因为天气不好,没去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怕硬生生糟蹋了二百五的门票,心疼~都下次吧~还来~同行的女孩子刚从泸沽湖过来,她们去的时候天气也不好,所以她们也还会去一次泸沽湖,都是贪恋美景的人啊~

第11天

香格里拉车站

中午订了回丽江的车了,在高原没有高原反应,下了高原却晕晕的,有了低原反应,我醉了,一个人在丽江的客栈里,还是之前那个客栈,北门苑,房间只有我在,淡淡的孤独感~坐在窗户看天空,丽江的天气还是很好的~

第12天

• 简介:​昆明火车站位于中国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于1958年启用,为昆明铁路局管辖的特等站。有成昆铁路、贵昆铁路、内昆铁路、南昆铁路等铁路线经过。

第二天就一大早去了丽江车站,准备坐铺到昆明,再转飞机到广州~

机场看到的日落,美~

丽江车站看的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