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傣族风情之西双版纳游

攻略   >  西双版纳旅游攻略   >  体验傣族风情之西双版纳游

• 出发日期/2015/01/28

• 玩法/古镇

前言

第1天

云天之外

无限壮美,永远值得探索!

云天之上看到了云南的山河美景。想我大中国地大物博,真真儿不是盖的呢。

• 地址:昆明五华区华山西路92号
  • 简介:旅舍坐落于昆明市中心,地理位置非常优越,临近地铁口及机场大巴站点,交通便利,步行10分钟内,即可达到昆明主要城市地标:翠湖公园、云南大学、圆通寺等。店外商超齐全,美食美酒触手可及,吃、住、游、购、娱,样

出去旅行,我越来越多的会选择青旅作为落脚点。首先,青旅的床位很便宜,一般四五十一天。然后,我可以在青旅遇到很多可爱的人,听到他们路上的故事。这也是我决定出来行走的一个理由。省钱又开心,何乐而不为?

去哪儿网推荐的倾城,就在翠湖公园的旁边,地理位置优越,离圆通寺、翠湖十分钟左右的路程。

这里的氛围很赞!公共区域面积很大,也有露天的小假山,在酒吧处还放了一张台球桌。如果不想出去就在公共区找个角落,说声“hi"跟有缘的人坐下来聊聊天。

i野·倾城国际青年旅舍(昆明翠湖南屏步行街店)图片

楼梯拐角处盛开的粉玫。还有吊兰

进大门后便能看到这样的景色了。

青旅的白猫,不怕生,会溜达到宿舍里,蹦跶到你们的床上跟你玩。

i野·倾城国际青年旅舍(昆明翠湖南屏步行街店)图片

露天公共区域,在这里坐上几个小时是不会厌烦的。

第2天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7:00-18:00
  • 电话:0871-67711439,0871-67719006,0871-67711278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石林彝族自治县石林镇石林大道东侧
  • 简介:阿诗玛的故乡,和“美丽姑娘”阿诗玛合影。

我的评价:

是的,我给三颗星。如果你对石头没有研究,我不介意去。来来回回需要耗时一天

从昆明市区去石林需要到东部客运站买到石林的车票,路上耗时1.5个小时左右。

进入石林景区后,要买景区门票+车票。

开始我只买了石林景区的门票,选择步行进入。一路上日头照着,看看花草,看看石板路,也蛮不错。出来的时候赶时间只好去坐景区的车,然而还是要补票。

我对石林里的石头没有什么研究,听其他团队的导游讲,这里像什么、那里像什么。。我就跑去看,当然看不出个所以然,然而狼心狗肺石和阿诗玛我还是认得出来的。哈哈

偏爱蒲公英,即使它没有花朵的艳丽色彩,也在成熟后便随风而舞,飘向不知名的远方。但我依然爱着它这不羁的特性、顺其自然的美。

通往景区的路上,不时便可以瞅见这样的景观。虽然步行进大石林景区有些累,路上看着景区车从身边呼啸而过时,会有那么一点点孤独的无奈。但偶尔为之,沉浸在脚下的土地中,也是一种享受。

看,这里便是石林。位于大石林景区,这里的地貌特征更为明显。石头的材质是石灰岩。组合在一起成为中国的喀斯特地貌代表,是海水退去后形成的。其实嘛,它就是一堆石头。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

小小的一个拐角,而你永远想象不到拐过一个弯后呈现在你面前的是什么。人生正因为如此才充满了纠结和魅力。

我留一个背影在这山水之间。

狼心狗肺石,最容易辨认的了。

漂亮的阿诗玛姑娘。

第3天

• 地址:昆明市西山区滇池路1310号
  • 简介:参观25个少数民族的村寨,体验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风情。

位于滇池旅游度假区内,看完民族村便可去滇池喂红嘴鸥。

这里融合了各个少数民族的村寨。景色优美,还能看到不同民族的寨子,风情民俗。已建成开放的有傣族、白族、彝族、纳西族、佤族、布朗族、基诺族、拉祜族、藏族、景颇族、哈尼族、德昂族、壮族、苗族、水族、怒族、蒙古族、布依族、独龙族、僳僳族、普米族、满族、回族、瑶族、阿昌族共25个云南少数民族村寨。

好像一个小将军在民族村前面巡视。

好了,各种上图。

藏式小窗户。

树皮小房屋

一楼不住人,防潮。二楼才是平时生活起居场所。

大理白族的村寨。

纳西族大院。

在民族村里住的都是从各个民族村寨请来的,他们就生活在这里,像是在表演,又像本就生活在这里。

• 地址:昆明市西山区滇池路1318号
  • 简介:五百里滇池烟波浩渺,登山俯瞰、乘船游湖、漫步喂鸟都非常惬意。

民族村游览完毕后,就可以坐一路车到海埂公园喂红嘴鸥。

我孤独的等待,用一颗朝圣的心。等待你送给我的食物。

第4天

• 地址:昆明市盘龙区东白沙河片区金瓦路路段
  • 简介:七彩云南·花之城是致力于依托云南丰富的花卉资源,打造立足于旅游市场,覆盖研发、生产、销售、品牌塑造、资源整合的全产业链的旅游商业综合体。

今天就是小伙伴们相聚的日子。早前在微信群里就确认过,中午12点后可以先去办理入住。而小伙伴们大多傍晚才能到昆明。

于是便在青旅耗了一上午,中午退房时,遇到一个武汉的小妹妹,她是晚上的火车去大理。下午没安排,我们在网上团了一张5元花之城的门票。便敲定了下午的行程。

与石林相比,我真心喜欢这里。

这里是花的海洋,各种我叫不上名字的花花草草。

这里是美的天堂,有多肉植物,有小石床,有欧式风格建筑。

不多说,直接看图。

一场4D的视觉盛宴。最喜欢这几秒的花瓣雨!

石床上的小植被和蚁大王

相亲相爱的猫咪。

我是小V

很喜欢这张的感觉。

风干了花朵和叶子枝干的水分,像薄薄的纸片,可以压扁。买回家后,撒上一点点水就可以盛放。

第5天

• 门票价格:30
  • 地址:元阳县城南50公里处
  • 简介:老虎嘴景区是元阳梯田中面积最大、气势最为壮观的梯田。

我一早就知道元阳梯田的日落和日出会美翻这个宇宙,也期待能看到最美的梯田线条。

所以很看重这两天的行程,希望能拍到大片。而今天坐了一天的车,也只是为了看一眼老虎嘴的日落,然而天公不作美!大自然说,美景是要有机缘的。显然,我跟他的缘分不够,注定了要再来!然后我们遇到了下面的情景……

在开往老虎嘴的时候,我们车上的小伙伴就被司机师傅的技术惊呆了。在前方可视度不足十米,从车内望向车外只剩下白茫茫一片的盘山路上,师傅愣是开了两个多小时把我们送到了老虎嘴景区。想想也是醉了!

你能明白看到这样的老虎嘴,心已经灰了一半的感觉么?然,壮美梯田!无限想象在心间。

姑娘,告诉我,你们都在上网看老虎嘴是么?其实我们是在小亭子里躲雨。在下观景台的路上,云越来越厚,雨便随着来了。我心忧伤!

接着便听到下面观景台有人在喊,“出来了出来了”接着在群里看到了前方传来的照片。我跟小妖便撒腿冒雨向下跑。来到下面的观景台便看到雾散后的一方梯田美景。这便是等待的意义。两分钟后。大雾再次遮住了这斑斓的线条美景。

冒雨拍摄,大家有这样的态度,何愁成不了一代大师呢!可是相机君说了,你们能爱护一下我么,❤️好忧桑!

老夫老妻的一对!阿妈在艺术创作,贱贱在给他打伞。那么我的伞又在哪里?我这纠结又矛盾的小心脏着实承受不起他人的伞!

• 地址: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东南6公里

这里便是我们晚上住的哈尼族小房屋,蜿蜒盘曲的村里小路,让拎着箱子的我吃了些苦头。能自己走的路我还是选择自己慢慢走。直到最后,实在拎不动了,这里也感谢南极帮我拎箱子。你那小身板我还真担心你把我的箱子作了。

第6天

传统的普高老寨

昨晚一夜的雨,注定了看不到日出。偶尔在小阳台上看到了早晨村寨的这个小角落,隐匿在云山之巅。依山伴云海,坐卧梯田旁,烹一壶茶,读一本书。想是很惬意的状态。但文艺们,这样的事情只能偶尔为之。

然后多数能看到便是大雾中这样的景色。雨也是悄悄降临。计划中早起便开始的徒步只能先缓缓。

美丽的菁口民俗村

11点11分,小团通知大家伙可以出发了。一上午的默默等待,着实有点浪费光阴的感觉。

徒步之前,先解决温饱问题。美食一顿方有力气向前出发。

在下面的这个宅子里,我们吃了一顿丰盛的午餐,村寨很小,然而小孩子们的欢乐永远不会受时间、地域和气候的影响。那么真实!

• 电话:0873-5620163
  • 地址:红河州元阳县新街镇箐口
  • 简介:看梯田的日出日落,感受云彩和霞光映在梯田水中的壮美。

午饭后,愉快的徒步便开始了。

刚下过雨的山路并没有想象中的泥泞。

我们行走的梯田中,近距离的看哈尼族人民的劳动成果。除了感叹他们的智慧勤劳与伟大之外,也看到了一些相通性。这里的梯田广而壮美,而北方也有类似的田间劳作,山地丘陵也是这样一级级下来的,所不同者,梯田种水稻,筑坝不需太高,而北方山地多种果树,必然高于这里的梯田。

自拍神器上的合照,先来一张。逗比好欢乐!前边已经介绍了队里的成员。如此明显的分组,想来大家应该很轻易就分辨出1.2.3、、、了。内啥!!!贱贱、阿妈、和小雨嘞?原谅我后知后觉才发现。

是灯么?还是山间的精神引导!

在一块梯田里嬉游的两只白鹅。云山雾水之间,不羡仙!

空气中都是超氧的香甜。

感谢天晴了那么一点点。这样的梯田不管用什么角度什么镜头都能拍出它的美!

水碓

感谢贝勒爷的技术,换来与梯田的亲密接触。

看到小艾在田埂上走路,我便笑的很欢乐。很开心!

你拍我们,我拍你们,而他在拍我们!

我已然变成向导,走在前方探路,回头已甩了大家两条街。这个便是小南极的背影,他在拍的时候我也在get。很喜欢出走路上这样不经意的照片。

这是我们徒步的向导,傈僳族帅哥。

这是走走姑娘,城里来的娃啊!

• 门票价格:30
  • 电话:0873-5620269,0873-5620163
  • 地址: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

晚上到坝达看日落,等待又等待,开始还能看到太阳,奈何云层太厚,接近落山的点时已经没有了落日。那么斑马斑马,你可曾记起我的思念。密集恐惧症患者请慎入!

小与姐姐又在拍大片了!

第7天

• 地址: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胜村乡

早起吃过米线便准备行囊去看日出。在云遮雾绕中看到了太阳升起那一刹,一两块梯田的色彩变化。心里小小的满足了一下下。

贱贱看好了隔壁线的军绿色美女,拉来走走和蒋蒋帮他get合照!然而我始终不明白贱贱你有了阿玛,又勾搭了骚骚,然后看上了军绿色,最后为什么拿到手的是马小跳的电话!

元江途中

途中偶遇水果市场,各种样的热带水果。香蕉和芭蕉傻傻的挂在那里。

我想长时间居住在这样的屋子里,心里是会压抑的。那么婆婆们是从出生时便习惯了这种生活状态,看到了自己的我将来么?

古镇里随处可见这样的房屋,老阿妈告诉我,很多屋子都是有上百年的历史。

抓到两只。泥黄色的土墙,满足了我们对这个古镇的想法,然而文明是否应该进驻到这里,这里是否应该有电灯、电视和高科技嘞?

我曾想过依山傍水寻一小屋而居。现在,我清楚的意识到我做不到!我离不开高科技,离不开电视电脑,我也住不惯没有床没有暖气空调,这样简陋的屋子。

从这里望出去的院子,便是庾澄庆祖宗的老宅。老宅很漂亮上下两层。四方四正很大气的院落格局。有点北方小四合院的感觉

认真看书的小上海,绝了!

• 开放时间:07:00—17:00
  • 地址:普洱市墨江哈尼族自治县北回归线标志园

下午便到了双胞胎小镇,放下行李便约起来逛一下北标公园。公园顶有两口井,左为阴,右为阳。想生双胞胎女儿的喝左边,想生双胞胎儿子的喝右边。想生龙凤胎的都喝。那么男同志们,还有替喝一说不?

这张正常么,为么看到了一群正正经经的人偶!

这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带你逗比带你飞!

你看你看,山在那边,望过这座山,云海之外就是我们想要的幸福!

骚骚贱贱在我们之后来了这么一张,回来之后再看到也是满满的笑啊。然而,骚骚你把皇阿玛放在心上了么?

到哪里都能看到这些!如果我有相爱的人也不能免俗的会找一个相爱的地方扣一把锁呢。

第8天

墨江到版纳途中

中午在途中休息点吃饭时。我遇到了这个两三岁的小姑娘,她很固执,不怕生,但也不与我亲近。我一直跟她说话,对她微笑,用尽手段去跟她接近,才换来她送我花花,送我果子,最后送我泥巴。然后她才愿意看我相机里我给她拍的照片。她没有对我说一句话,但是我知道她在最后接受了我。

这是这次出走,获得的最好友情!

这是我们的阿玛,先把买来的水果洗干净切好了给打麻将的我们吃。然后开始表演生吃肉!pose帝的前后写实对比图。

这真的是一个人啊!

贝勒在干嘛?这是…

• 电话:19969161996
  • 地址:西双版纳自治州勐腊县勐远

阿妈在教大家如何自拍,自拍的角度很重要。圆脸也能变成锥子脸。这回我是真的信了!

在这个溶洞里我们感受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它就像一个神级创造者,能在不经意间为我们留下美的观感。那么大自然造的景色为什么我要交给国家门票呢?

神龟贺寿! 这个还是蛮形象的。大自然的创造力,脑力有时真的跟不上。

走在原始森林里,看到长满了刺的树干,世界真奇妙!

外面阳光甚好,树下却好乘凉

走在孤独的小路上,路边的野花你不要采!

路边的橡胶树。

乡亲们!贱贱把我们拉回来了。好欢乐!

今天住的木屋酒店,逼格and高格!那么装逼照来一张!!!

安静的城子寨

木屋酒店旁边便是一处傣寨,探索了原始森林后,就文艺的进行了一场村寨之旅,顺带吃晚饭。听傣家大哥讲了这个村寨的寨心、宝刀以及他抽的水烟。

这样的织布机子在后面会有。晚上吃完饭后听小南极讲星星眨啊眨眼睛也是醉了!

第9天

• 地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勐腊县
  • 简介:走一走36米高的“空中走廊”,从空中俯瞰热带雨林,惊险刺激。

从下往上看这空中走廊,稍微有点恐高。在空中总是担心,绳子断了,然后我就摔下去。也同样害怕飞机从空中掉下来。

挑战惊险刺激的树冠走廊,和雨林巨人望天树进行天人合一对话。有小恐高的我竟然可以面带微笑留下这张照片,为了格调拼了!

秋千荡起来!自海盗船之后,对这样的运动都不再感兴趣了!

阳光透进来! 在树叶的空隙中看到的那丝光,尤为爱!

光线洒在地面上的植被,泛着金光的叶边。美赞!

横跨在河两岸的一颗粗干。姑娘野起来!

• 电话:0691-8175666,15198421638
  • 地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曼龙代村委会曼龙勒村

从望天树出来,咱们便坐船游了南腊河。漫山的橡胶树都是金灿灿的!

• 地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 勐腊县曼旦村
  • 简介:深藏在热带雨林之中

晚上酒足饭饱之后,带上三脚架拍曼丹的夜空,看波老师的徒弟们为我们准备的节目,放飞孔明灯,跟傣家姑娘学跳舞。

我记得东边天空那轮硕大的月亮,照耀着我们欢乐的身影。

我记得贝勒和小上海深情的演唱,记得贝勒给他老婆的电话。

我记得傣家姑娘柔软的身姿以及她对我说的话,也很庆幸我们有的那个拥抱。

曼丹波老师家就是今晚我们的住宿点。大通铺的感觉,喜欢还是纠结呢?我知道清晨醒来时我听到的是此起彼伏的呼噜声。

波老师自己做的象脚鼓!

疯婆子驾到!无干者速度散了!

睡在我旁边的妖

就是这么睡,就是这么有爱!

先把牌玩起来!蒋姑娘你是打牌呢还是看镜头呢?

稍作休整,游戏之后。波老师便带大家伙参观了这里的傣寨。

这样的织布机子前面有看到过,仔细看了下它的工作机理。看起来蛮简单的!左右手的穿梭,板的压制,双脚的配合,然后就是时间的等待。便能织出一匹布。

萌萌哒的小样,黄金果不能吃,只用来观赏。

我们这是在娱乐大众啊~~~~小妖你告诉我你在干吗干嘛捏?

每次许愿的时候我都会说好长好长的话,说到最后都不知道自己在求的是什么。

贝勒的深情。

好欢乐的演唱。

好欢乐 好逗比的造型!

第10天

• 开放时间:8:00—18:00
  • 地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西门
  • 简介:漫步园中,各种珍稀罕见的热带植物让人大开眼界。

团队的最后一天是从曼丹开往景洪,随后自由活动吃散伙饭。

在途中吃午饭的时候,我们发现这里距离中科院竟然很近。确定了回景洪的最后一班车后,我们几个小伙伴便离队自由行动去了中科院。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是目前中国最大和保存物种最多的植物园。有生物老师的同行,一路上也学到了不少,但左耳进右耳就出了。

植物园很大,我们只有两三个小时的时间,时间很不够。建议喜欢花草的朋友耗费一天的时间待在这里。

欢乐的七只小伙伴。然后就是各种不知名花草的集锦了。

我被绞杀了!其实是在显摆自己苗条吧!

已经记不起来都是什么名字了。

无聊等待你们拍拍姑娘的鞋子。

景洪
  •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
  • 简介:景洪 ,傣语意为“黎明之城”,古称“勐泐”、“景陇”,旧称“彻里”、“车里”。从古至今一直是西双版纳州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景洪市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境内植被覆盖率为84.

捣碎了吃,香甜可口又便宜。好羡慕住在版纳的人民。

叫什么菠萝嘞?总之很甜!

一定要吃的手抓饭,这满满的一桌子饭真真儿是醉了醉了!

宾馆外面的主街。

第11天

基诺山
  • 地址:云南-西双版纳景洪基诺乡
  • 简介:基诺山位于景洪市所辖区域内,方圆600多公里。东距勐腊县勐仑镇42公里,西距勐养20公里,交通方便。这里是普洱茶的六大茶山之一,居住着18000多勤劳勇敢的基诺族人民。

今天便是解散日了,从各地来的小伙伴有的今天就离开版纳回家,继续他们的生活。

我是明天晚上的飞机回昆明,也就又有了两日版纳游,跟我一直一起的是小与姐姐。

走走和蒋蒋四个人要去澜沧江漂流。

皇阿玛、小艾、小与和我就去了基诺山、告庄、曼听公园。

“基诺”二字系基诺语,“基”是舅父,“诺”是后代,“基诺山”就是舅父的后代居住地,从此亦可窥基诺族文化。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牛角字”、“大鼓门”、“牛头路”、“创世女神阿膜腰北塑像”、“太阳花坛”、“敬酒迎宾”、 “基诺族五神柱”、、“卓巴房”、“织‘砍刀布’”、“基诺大鼓舞”、“打铁” 、“刀山火舞” “染布坊” 、“竹工艺展示” 、“民间酿酒”等。还有打耳洞的基诺族女人。

门票包括了吃野猪肉和水果,个人觉得很鸡肋。

• 地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宣慰大道江北段环岛旁
  • 简介:充满当地风情的景点,美食美景一个不少。

景洪城中之城,游览时间在一个小时左右。

•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曼听路35号
  • 简介:西双版纳历史悠久的城市公园,充满了当地风情。

回来后还能逛一下曼听公园,看看里面的佛寺建筑和大象表演。

而不出国门便能看到这样风格的寺庙建筑,我是真爱了!

曼听公园里的花,不知名。随便拍。

凹一张在曼丹学到的舞蹈姿态。鹦鹉您那脖子拧成那样是在嫌弃我么。

棒棒棒棒嗒!

花大象,表演完后还要驮着游客照相。真希望自己只有五岁,可以让大象把我卷起来就好了。

• 地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
  • 简介:乘船欣赏澜沧江风光,观看当地特色舞蹈。

西双版纳大桥上的夜景,美的让人心醉。热带的风吹着,夜间也不会嫌冷。

跟走走四人以及小与、阿玛吃完烧烤。阿玛去赶飞机,我和小与就来到了版纳大桥。拍版纳的夜景。

然后知道河灯不是天天放的,昨天看到的河灯,今天就不会在。

拍摄回来后,还有蒋蒋和走走姑娘为我们准备的榴莲大餐。相当美味。很是怀念

第12天

• 地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曼弄枫
  • 简介:建在山顶的寺庙,可以俯瞰景洪市的城市美景。

今天就剩下我和小与姐姐了。可能是昨天太累,早上出发的时间就很晚,计划中的傣族园便拖到了大佛寺之后,想来充满了遗憾!

青旅的老板娘告诉了我们一条套票的线路,我俩就走后路进到了大佛寺里。这金碧辉煌的感觉亮瞎了!

• 地址: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勐罕镇傣族园(近锰腊镇)
  • 简介:参与傣族园热烈的泼水节活动,感受到浓郁的傣家文化。

然后便赶车去了傣族园也就是橄榄坝。景区内有我国保存最完好的五个傣族自然村寨。主要向旅客展示傣家民居、庭院风光,体验傣家生活习俗,感受做一天傣家人的生活乐趣。

可以去露天剧场看剧,然后去泼水广场感受一下这里人的热情。而被泼到水也是在祝福你。

这里的曼春满古佛寺非常漂亮,我的大爱!

天天都是泼水节,可以租衣服到场地一起玩耍。我不想泼,只想看看,摆个pose照张相,都能被泼湿半边身子。是看我长得漂亮吧。O(∩_∩)O哈哈~

曼春满古佛寺

第13天

• 地址:昆明五华区华山西路92号

又到昆明,这座春之城、花之城。当然我还是选择倾城作为落脚点。

今天一天都不想出门,待在青旅的公共区域找人侃大山。也幸运的遇到了安格、leinwand、陈老师和航航。

i野·倾城国际青年旅舍(昆明翠湖南屏步行街店)图片

然后我们四个就碰头了!是的,碰头!志趣相投也是缘分使然。很矫情的想说一句,那天谢谢有你们的陪伴。

航航说,你做中间。女生嘛,都是要被保护的。一个弟弟的话真心被感动了。一直说到不得不离开,陈老师开车送我去赶机场大巴然后他就开始了他的版纳之旅。而我飞上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