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在五大连池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前言

周末,给自己放个假,

马尾扎高,放下烦恼

背上背包,拿起相机

开始两天的旅途...

火车齐齐哈尔出发到北安。去的路上,火车晚点一小时。五小时左右到达。之后可乘坐终点五大连池风景区的大巴车。车票20元一位。由于火车晚点,我们没赶上大巴车。还好之前联系好的包车师傅为我们联系了出租车拼车。

刘老师家庭旅馆,网上可以订到。由于不是旺季,刘老师只收了我们80元每晚。还给我们联系了包车师傅,人特别好。去了之后,是一个三室三卫的房子,没有其他客人,我和闺蜜两人承包了这个大套间,哈哈哈。

房间还算大,也很干净,很推荐。

门票价格

第1天

• 地址:黑龙江省黑河市五大连池风景区
  • 简介:在火山口领略大自然的震撼,探秘熔岩冰洞,还可品尝天然药泉。

经历了火车晚点,误了景区大巴车之后。总算是来到了先前定好的住的地方。稍微休息一下,出去溜达一下,没过一会儿,太阳就落山了。虽然角度不是太好,也算是看了下日落吧。之后回旅馆休息。

第2天

• 地址:黑龙江省黑河市五大连池风景区

梳洗完毕后,来一张自拍,准备出发了。包车师傅7点半来接我们,十分准时,赞一个。

• 地址:黑河市五大连池市区北10公里

第一站,也是来五大连池最值得去的地方,老黑山风景区。旺季门票78,景区内游览车25元一位。学生票一共64元。游览时间:慢慢悠悠的话需要一上午吧,自我感觉是一个不错的景点,对的起门票的价格。

建议先登山,下山走另一条路,会经过石海,这样不走冤枉路,一路景观也很好。石海很壮观。

山上的植被也都绿了,很美。

自拍停不下来啊😄😄

山不是很高,山路也很平缓,走起来不累。

马上要到火山口了

真正一览火山口还是觉得挺震撼的。仿佛自己可以想象到当时火山喷发时的样子。老黑山黑山口是我国最大的漏斗状的火山口。这里火山地貌完整,景观独特,被地质学家比喻为“打开的火山教科书”。

逛完老黑山,可以乘坐景区游览车前往火烧山(车票包含在之前的交通费当中,不需要另外掏钱)。游览车坐满人即发车,人不满时,15分钟发一趟。一路都是火山景观,车上会有介绍。坐在车上风很大,帽子最好收起来要不很有可能会被刮飞。

没记错的话,下面两图应该是火山碟(实在想不起来了,原谅我记性不太好😂)。是世界最大的,保存最完整的,哈哈。

下车后,沿着栈道走进去游览,看到的便是三池景观,火山形成的最大的堰塞湖。夏天旺季的时候可以乘船游览,我们去的时候还没有船只在工作。

第二站来到了五大连池博物馆。外表看着还好,但里面确实有点寒酸。博物馆分两楼,楼上有个放映厅,放火山纪录片。楼下是个展厅,墙上贴了一些有关火山的宣传知识,中间摆了一些火山石。之前收20元的门票,最近变成了免费了。很快就可以参观完,十到十五分钟吧。新区有一个新的博物馆正在建设中,那个应该会挺好的。

• 地址:黑河市五大连池市五大连池镇五大连池风景区内

地下冰河景区,门票20元,学生票半价。火山爆发后形成的地下溶洞景观后期加上了灯光和一些冰雕。地下温度确实有点儿冷。女汉子的我只穿了一件防晒服就进去了。只好匆匆看一眼便跑出来了。由于在东北呆四年了,对冰雕这些已经不稀奇了,总的来说也值得去。

• 地址:黑河市五大连池市五大连池镇五大连池风景区内

“温泊”是秀丽的石龙河畔上的一颗明珠,它是一处盆景式的火山奇观。全长1800多米,平均水深0.8米,最深处2米左右。这里是五大连池高磁场核心区,五大连池最晚期没有爆发的地下火山熔岩流就在温泊的下面,这里水的磁化度也是最高的,因此,它也是环境磁疗最理想的区域。温泊的水温常年保持在零上14℃左右,即使在地面温度零下40℃以下,温差54度以上时,仍然不冻,热气腾腾。在地理条件完全相同的一个水域内,三处景观差别很大,各不相同,令人称奇道绝。温泊由"源头泊"、 "神秘泊"、"仙境泊" 三个小型湖泊组成。

虽然雨季还没到,各个池中水不是很多,但池中的水草还是很漂亮的。

沿着栈道行走,一路也有火山景观。

北饮泉,南饮泉

在宝宝已经渴的不行的时候,我们到了世界名泉,南北饮泉。先到了南饮泉,进去狂奔到接水处,接了半瓶水直接往嘴里灌,接下来的感受便是这酸爽啊,哈哈。实在是接受不了这个难以用语言来表达的味道。此处省略一万字。

接下来又去了南饮泉对面的北饮泉。说好的旅游日不收门票呢。哎,都到这儿,也不差10块钱了

公园的环境还不错。

接水处的水管外面全是铁锈,这里的水含有大量的铁离子。相比起南饮泉的水,这儿好像更难喝。南饮泉是很冰的泉水,北饮泉是常温的。(觉得不好喝,只是我自己的感觉,可能是我欣赏不了,也可能是没有和习惯。但泉水还是很好的,对人的身体好,大家还是多喝点好,嘿嘿)。

很冰,很清澈。

北泉瀑布,和图片上有些差别,水量很小。

• 地址:黑龙江省黑河五大连池风景区内
  • 简介:药泉山钟灵禅寺坐落在五大连池风景名胜区老期火山药泉山的火山口中平旷之处,距火口垣尚有十余米的高程,它与火山堰塞湖和新老期火山相映生辉,构成了独特的人文景观,在火山口里建寺庙在世界上是唯一的,所以钟灵禅

最后一站来到了药泉山。司机拉我们到了一个比较缓坡处上山。上山是一个寺庙。感兴趣的可以参观一下。由于一天行程比较累了,我们也就匆匆下山了。

下山的路上遇到的小松鼠。

最后找到了二龙泉,师傅说二龙泉的水量也是比之前小了很多。

这个泉水就很甘甜了。宝宝一口气来了两杯,还带走了一杯😁

由于时间有限,我们一天走完了所有的景点。一路随然都有风,但还是很晒,太阳很大。晚上敷上了火山泥面膜。五大连池2日游结束。第二天早起回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