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西法意蜜月20天恋爱告急夜巴黎

攻略   >  巴黎旅游攻略   >  【巴黎】西法意蜜月20天恋爱告急夜巴黎

• 出发日期/2016/04/25

• 人均费用/20000

• 玩法/蜜月 购物

前言

一个月的婚假让我们可以尽情选择蜜月的地点,本来打算去马代好好休息放松一下,可是想着在沙滩上晒一个月的太阳也是挺无聊,再加上朱先生迫不及待的想见梅西,欧洲二十天的计划就浮出水面了。因为是蜜月我们并没有把时间安排的很满,想尽可能的享受这段美好的时光,不过即使这样也还是挺累人的。

因为四月份气温还比较低,我们选择了欧洲南部还算温暖的三个国家——西班牙(7天)、法国(4天)和意大利(9天)。

这次的旅行中的我们活脱脱的就像谈一段新的恋爱,从初到欧洲的紧张不安兴奋失眠,到疲惫期开始的焦躁争执意见相左,再到相互包容以后的细水流长,一起享受每一天,执手漫步河畔,静静的看每一天的日落和夜空,旅行真的是检验两个人是否合适的最佳方式。

因为时间跨度比较大,内容比较多,我按时间顺序把三个国家分开写。慢慢更新~~~

【西班牙】西法意蜜月20天心动初遇西班牙

【巴黎】西法意蜜月20天恋爱告急夜巴黎

【意大利】西法意蜜月20天圆满结局意大利

强迫症的我查阅了无数攻略,做了很周全的准备,也不知道文件如何上传,就远观一下我用A3纸还只有很小字的周密计划吧!每天都附带路线图哦~~这个大计划基本算是实现了,因为本身计划的时候就留了余量,每天都有重点,一定要去的地方和可去可不去的,所以基本没有什么遗憾。

需要参考的话可以私我,不过我之后也会把每天的行程都写在游记里~~

早就听说巴黎阴雨绵绵,可是没想到竟然还下起了雪,在机场临时买了件毛衣,本来还想买羽绒服呢,阴错阳差到离开的那天都没买成,就到了温暖的意大利。反正就是千万记得保暖!厚围巾带一条,顶个外套!

1、兑换1000欧元(几乎所有地方都可以刷卡,现金又不安全,我们20天1000欧足够,最后到机场还剩了80欧,所以不用准备太多现金,不过现金还是要在国内换好,欧洲汇率要低很多。现金分开放更安全);

2、准备欧标插头(国内买的插头一般都是比较粗的,在欧洲大部分可以用,除非遇到比较老式的建筑或者卧铺火车)、耳机分线器(两个人租一个讲解器的时候用,可以省钱)、锁(推荐密码锁,据说小偷格外多,在每个国家的公共场所都贴有小心小偷的警告)、电话卡;

3、退税商品向商店索要“退税申请表”(同一天同一店购买超过175欧元或155欧可退税)注意时间价格填写正确,必填项需大写,提前三小时到机场办理退税手续,要现金(10.8%)不要退到信用卡(12%)!

4、护照原件复印件分开放,机票住宿或车票电子版手机备份,护照复印2份,身份证1份,火车票2份,酒店预定单1份,行程单1份;

5、多准备零钱,小店不收大钞,准备零钱包,少带现金出门;

6、热门景点提前网上买门票,著名景点安排在早晨避开人群;

7、长途飞机旅行准备U型枕、眼罩、保湿喷雾、方便的话可以自带拖鞋;

8、集中购物节省时间;

9、随身带充电宝;

10、带雨伞,随时可能下雨;

11、下载一个导游类APP,在没有中文导览的时候可以用一下,我下的口袋导游,但并不是免费的,比如卢浮宫要12元购买,可以自己去发掘更好的!

【外部交通】

西班牙到巴黎的机票很便宜,但是高铁很贵,本来还想坐火车看风景,却被一人200欧的火车票吓到了,是国内的七倍多好嘛……还是乖乖坐飞机好了……

巴黎有三个大型机场,戴高乐 ( 简称 CDG), 奥利 (Orly) 及 Le Bourget ,其中 CDG 和 ORLY 为客运机场 ,而 Le Bourget 则主要作为货运机场使用。戴高乐机场主要负责接待国际航班,奥利机场比戴高乐机场的规模要小一些 , 主要负责接待国内航班和部分欧洲航班。

戴高乐在北边,奥利在南边,因为我们住北边所以即使是欧洲内部还是选择了戴高乐机场,飞机降落3号航站楼,很小的航站楼,下了飞机就直接出来了,基本都没有遇见工作人员。

【内部交通】

巴黎的地铁票有十次票(14欧左右),真的是10张票!第一次我们买了10次票,结果每次进站都要找哪个是用过的哪个是没用过的很麻烦!(怪不得巴黎满地都是废弃的地铁票,很影响市容吧)之后我们选择了天票,感觉更方便划算一些,虽然天票是分区的,但基本上买一区和二区就包含了基本全部的景点(其实感觉只有一区就够了),两张一二区的天票和十次票价格基本相同。

飞机即将降落,看到格子布一样的田野,这里是不是诗和远方?

错综复杂的地铁图,各种交叉并线,好难看懂,不过有google就不怕了,只要听他的话好好走就可以了,我们有一次自作聪明提前下了一站。结果走了巨远的换乘……

ticket+10次票

不过惊喜的是,巴黎的地铁都有好多座位啊,基本上每次都有座,最贴心的地铁啦!

这里要特别推荐我们在巴黎住的34B Hotel,交通便利,房间别致有趣,工作人员也超级热情,早餐也很好吃~是我们这次旅行最满意的住宿!

核对信用卡信息的时候我从包里拿出朱先生的信用卡,前台的小哥特别激动的谴责朱先生怎么可以让女士付款,朱先生惊慌失措连忙解释“我把工资都交给她啦,我们家的钱归她管……”

酒店前台

餐厅入口

这么活泼的装修,红白蓝配色,是法国国旗的颜色。

像一艘大船

我们的房间

三个小门,三个小阳台~连窗帘都是红白蓝,是有多爱国

街景

气球衣架

画家帽床头

最可爱的是这个写字台,他不是只有一片草地

他还有一辆小车子

草地上还为小车的路线压平了通道,太有趣了~

还有就是每天很早开放很晚结束的早餐~~~

被消灭的最快的就是水果

各种火腿肉和芝士奶酪

购物

购物就要遇到退税,在法国是满175退税,在意大利满155退税,所以尽量在一家店里买。

老佛爷的退税很方便,只要收集好各个柜台的票据,在晚上八点之前到地下一层的退税专区办理就可以了。

有三种形式,第一种现场信用卡担保直接拿现金(我们去的时候没有),不推荐,因为要在寄回单据,如果单据丢失会在把已退税金额从信用卡上扣除。

第二种是机场信用卡退税,退12%,我们选择了这一种,但是也不推荐,因为要是运气不好要等很长时间才能收到退税,我现在还没有收到老佛1000+的税,焦虑……(在此特别提醒,要是选择了信用卡,一定要给退税单拍照以便查询!!我就没有拍,退不了也只能干瞪眼!!!)。

第三种就是机场退税拿现金,退税10.8%,虽然要排队,但是大部分人都推荐这个,毕竟拿到手里才放心!

签证

签证的问题之前在西班牙篇里详细提到了,这里就不说啦~~

详细的消费单在西班牙篇已全部贴出,这是说一下大概。

巴黎的消费比较高,正餐的话我们两个小胃口还要花掉rmb400+,

PASS卡淘宝买的两个人rmb556(正常是48欧一个人,俩人差不多700+),

地铁、接送机、打车等交通rmb700+……

基本上每天食住行门票等rmb3000+,老佛爷等购物在基本上没买什么的情况下还是花了2W+,大概就是这样……

第1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大教堂免费进入,圆顶屋进入需要6欧元。
  • 开放时间:大教堂6:00-22:30;圆顶屋:5月-9月8:30-20:00,10月-次年4月9:00-17:00。
  • 电话:+33 1 53 41 89 00
  • 地址:35 Rue du Chevalier de la Barre, 75018 Paris
  • 简介:祷告日在此聆听教堂内的管风琴声,登上大圆顶俯瞰巴黎北部全景。

稍作休息我们就来到了离我们不远的圣心堂,这里是巴黎的最高点,也是可以俯瞰全城的好地方。圣心堂位于蒙马特高地,在地铁出口的地方还有新地标“巴黎爱墙”,因为之前以为爱墙只是路边的一面墙,就想回去的路上顺便拍个照,没想到竟然还有关门时间,于是我们就顺利的错过了,只能远远的看看。

通往圣心堂的路是长长的阶梯,现在也有了方便的缆车,用地铁十次票可以乘坐,虽然距离比较短,但也是上去一张票下来一张票,不过下山靠走就可以了,并不辛苦。

停靠的时间比较长,会等着大家尽可能的上车。

教堂前的威利特广场可以看到大半个巴黎。

这个教堂里的彩色玻璃窗和其他教堂的很不同,线条简洁,白色为主,红蓝点缀,很现代。

教堂的穹顶对外开放,有很长很长仿佛没有尽头的旋转楼梯,比之前的山坡感觉漫长的多,不过登上穹顶望向远方的一刻,还是觉得辛苦是值得的。

环形的走廊墙壁上是世界各地游客的“到此一游”,原来并不是中国人的专利啊。也许只是中文比较明显,其他的也分不太清是哪国人写的,所以中国人很容易被揪出来狠狠批评……当然乱写乱画是不对的!

屋顶上风很大,很冷。可以看到远处的埃菲尔铁塔,从这一刻开始,几乎每一天,不管在哪里,冷不丁的一抬头,一回头,都可以看到这个塔,也许是因为它最高吧……

阴天的巴黎看上去灰灰的一片,没有西班牙红灿灿的屋顶,也没有意大利五颜六色的墙壁,这里是属于法国人的高冷,在阴冷的天气里更加让人心情低落,也许这就是我们一开始就不太喜欢这里的原因吧。

• 门票价格:电梯二层:成人 16.3欧元/青少年(12-24岁) 8.1欧元/12岁以下儿童 4.1欧元; 电梯顶层:成人 25.5欧元/青少年(12-24岁) 12.7欧元/12岁以下儿童 6.4欧元; 楼梯二层:成人 10.2欧元/青少年(12-24岁)5.1欧元/12岁以下儿童 2.5欧元; 楼梯二层+电梯顶层:成人 19.4欧元/青少年(12-24岁) 9.7欧元/12岁以下儿童 4.9欧元;
  • 开放时间:04月12日-05月04日,06月14日-08月31日:电梯9:00-次日0:45(23:00停止登顶,24:00停止登塔),楼梯9:00-次日0:45(24:00停止登塔); 09月01日-次年04月11日,05月05日-06月13日:电梯9:30-23:45(22:30停止登顶,23:00停止登塔),楼梯9:30-18:30(18:00停止登塔)。最后登塔时间可能因游客数量有所调整。
  • 电话:+33 8-92701239
  • 简介:巴黎地标之一,登上铁塔眺望台,360度展望巴黎的城市景观。

到巴黎的第一天,就开始不停的登高,刚从巴黎最高点圣心堂下来,就要登上巴黎最高建筑物埃菲尔铁塔~~~目测要下雨,这个季节来巴黎,没有天天下雨就很不错了,到了六月雨季结束天气就会好很多了,游客自然也就多了。

埃菲尔铁塔是为了世界博览会而落成的,曾经保持世界最高建筑45年,塔的四个面铭刻了72个科学家的名字,都是为了保护铁塔不被摧毁而从事研究的人们。

埃菲尔铁塔所使用的油漆颜色十分独特,由三种不同色度的褐色构成,底部是深褐色,顶部是浅褐色,它有一个专门的名字叫做“埃菲尔铁塔棕褐色”。

登塔票,这个票也可以网上预约,不过网络上数量有限我们没有预约到,现场却有大把大把的票可以买,不知道是不是雨天的原因。

塔分上、中、下三个瞭望台,可同时容纳上万人。电梯上行会先停在一层,三层,下行时会停二层,每层都有不同的视野和风景,不赶时间的话可以都转一圈。

塞纳河对面的夏约宫是观看铁塔的最佳位置,夜色降临后,我们就会前往那里发现黑暗中熠熠生辉的埃菲尔铁塔的另一种美。

塞纳河向远方延伸,伸进一片阴云之下迷雾之中。

塔顶一周的墙壁上有世界各国著名高塔高度的对比展示图。

天暗下来的时刻也是铁塔开灯的时刻。

每天夜色降临到凌晨两点的每个整点,铁塔都会闪灯5分钟,远远望去异常美丽,我们四天三夜的巴黎之行幸运的在不同地点观看了三次铁塔闪光,第一次是此刻在铁塔上,第二次是隔天在凯旋门顶上,第三次是在夜晚塞纳河的游船上。

闪烁的铁塔像静美得女神突然绽放的笑颜,让人不由得振奋和喜悦,不管在任何地方,注视着这一刻的人们都发自内心的赞美和惊叹。

仰望铁塔

从塞纳河长长的桥上走过,不时回头望,曾经墙壁上挂满的铁塔照片,现在就在眼前,相机定格的一刹那,又仿佛回到了自己熟悉的房间,这样现实与幻想的变换让心愿实现的这一刻愈加美好。

细雨中的夏约宫已经挤满了给铁塔拍照的人,咔嚓咔嚓的快门声中,我们静静的观望,把这一刻记在脑海里,回家告诉墙上的那些照片“我见到你们的真身啦”。

我一边幻想朱先生一边催促我回酒店,一直叨叨着夜晚的巴黎有多么的不安全,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让我怎么相信,不舍得离开,不能在最佳位置等待再次闪灯了,第一个遗憾……

第2天

• 门票价格:目前巴黎圣母院因大火原因受损严重,自当地时间2019年4月15号起暂停营业,具体开放时间请见官网公示。
  • 开放时间:目前巴黎圣母院因大火原因受损严重,自当地时间2019年4月15号起暂停营业,具体开放时间请见官网公示。
  • 电话:+33 1 42 34 56 10
  • 地址:6 Parvis Notre-Dame - Pl. Jean-Paul II, 75004 Paris
  • 简介:“钟楼怪人”故事的发生地。

今天的行程比较满,巴黎圣母院-莎士比亚书店-罗丹美术馆-奥赛博物馆(本来想去橘园美术馆,结果周二闭馆)-凯旋门。

网上一直说如果两天的话没有必要选择博物馆pass卡,因为心有余而力不足,两天逛不了几个博物馆,和单独买票价格差不多。而且自从恐袭之后,各个场馆的安检都非常严格,pass卡并不能节约多少时间。我不信,于是我错了。

pass卡对我来说成了负担,因为心里总是希望尽可能的值回票价,想拼了老命把喜欢的博物馆都去了。

朱先生与我不同,他的意见是尽力而为不要勉强,于是在筋疲力尽的第三天爆发了激烈了争执,恋爱告急差点打包回家。

扯远了,回到旅途中,第一站巴黎圣母院。圣母院位于西岱岛上,地铁可到达。这座曾经一度荒废的哥特式教堂,因为雨果的《巴黎圣母院》重获新生。pass卡可以在教堂外右侧免费登钟楼(不知道有没有钟楼怪人~~)不过排队太久,我们又没有很大的兴趣,就没登顶。

教堂中央供奉着圣母圣婴,两边立着天使的塑像,两侧立的是亚当和夏娃。高耸的穹顶让人身处其中倍感渺小,这种空间的广阔与信仰予人的崇高与伟大相得益彰。

这里的“玫瑰玻璃窗”比之前的玻璃窗都要有气势,不仅直径很大,设计也精致对称又内涵丰富,巨大的玻璃窗被光线穿透,好像圣母的圣光和煦宽广,神圣感扑面而来。

巴黎圣母院正面被三条横向装饰带划分三层:底层有3个桃形门洞。

莎士比亚书店
  • 电话:00 33 (0) 43 25 40 93
  • 地址:37 Rue de la Bûcherie, 75005
  • 简介:“莎士比亚书店”被誉为“世界上最美的书店”之一,这里催生了如海明威、詹姆斯·乔易斯等文学巨匠。只卖英文书籍。

圣母院的河对岸不远处就是文艺气息浓郁的“莎士比亚书店”,一开始还担心书店太小不好找,随后被一簇簇盛放的桃花指引而来。

莎士比亚书店创办于一战之后, 当时在巴黎的海明威、费兹杰拉德、 斯坦因等“迷惘的一代”都是书店主人的座上客。

书店前很安静,店里却难有立锥之地,书店虽小,但分区很明确,不过有的书在很高的地方,又没有梯子,不知道要怎么拿得下来。

书店内禁止拍照,所以没有留下影像。据说书店的二层是图书馆, 书堆间还有床铺,是文人聚会或临时栖居地,可惜我们去的时候二层禁止入内。

• 门票价格:全票:12欧元;优惠票:欧盟以外的18-25岁的青少年,9欧元;语音指南:6欧元
  • 开放时间:罗丹博物馆每天开放,周一除外。博物馆、花园、商店和咖啡厅的营业时间为上午十点至下午6点30分。板条箱于17:30关闭。12月24日和31日下午4:45提前关闭,最后一张票是16:15。
  • 电话:+33-1-44186110
  • 地址:Musée Rodin, 77 rue de Varenne, 75007 Paris
  • 简介:罗丹曾经的住所,收藏仅次于巴黎美术馆,可观赏到还可欣赏到罗丹搜集的雷诺阿、莫内、凡高等人的画。

莎士比亚书店对面就是地铁站,很快就到了“罗丹美术馆”,美术馆门楣简洁,像个小公园。

著名的思想者、雨果、地狱之门、吻等雕像都可以在这里参观到。

• 门票价格:普通票:14欧元; 18-25岁非欧盟成员国居民:11欧元 免票:18岁以下免费,每月第一个周日免费开放。 每日16:30(除周四)及周四18:00后进入11欧元。每个月的第一个周日对公众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周二、周三、周五-周日9:30-18:00(17:15 开始关闭展厅);周四9:30-21:45(21:00 开始关闭展厅);周一、5月1日、12月25日闭馆。
  • 电话:+33 1-40494814
  • 地址:Esplanade Valéry Giscard d'Estaing, 75007 Paris, 法国
  • 简介:印象派画迷必去圣地,欣赏莫奈、雷诺阿等艺术家的代表作。

本来计划去比较小的橘园博物馆,到了才被告知周二闭馆(一定要注意闭馆时间!!!巴黎大部分博物馆美术馆周一或周二休息,卢浮宫也是周二闭馆,奥赛博物馆周一闭馆……),匆匆改变计划,把后一天要去的奥赛博物馆提前到今天。

奥赛有梵高、莫奈、高更、塞尚等太多大师的作品,我们却只给了他四个小时的时间,就因闭馆时间到被清场出来,恨不得多长几只眼睛才够用!

奥赛博物馆与卢浮宫、蓬皮杜中心并称为巴黎三大艺术博物馆。

按时间顺序参观应为:卢浮宫(1848前的藏品)-奥赛博物馆(1848-1914之前的藏品)-蓬皮杜博物馆(1914后的藏品)。

奥赛博物馆作为古典与现代的完美过渡,有更多我们熟悉的伟大艺术家和作品。

《Anacréon》阿那克里翁,Guillaume Eugène,意大利雕塑家。

底层中央走廊陈列着各种大理石雕像,观赏中不禁惊叹于雕刻家用石头表现的不同肌理。柔软的布料随意的堆叠,轻盈如流水,柔美如蜜糖。

《Madame Joachim Lefèvre》,Jean-Baptiste Carpeaux。

最喜欢的还是各式各样的手,作为最难表现又最变化多端的肢体语言,手能赋予雕像独有的气质和灵魂。这只轻捻玫瑰的少女之手就体现着无尽的温情与浪漫。

一层除了大厅中央的大理石雕作品外还有大批的绘画作品我们没来得及欣赏,留下了第二个遗憾,只能希望下次有机会再来。

二层的点彩派展厅也很精彩,点彩派又称新印象派,是继印象派之后在法国出现的美术流派。

他们不用轮廓线划分形象,而通过科学的光色规律分布,让无数小色点在观者视觉中混合。他们不仅仅用画笔作画,而是用自己的画笔和观者的眼睛一起创作一幅画。

上图为局部《Les cyprès à Cagnes》柏树林,Henri-Edmond Cross

穿过高更展厅,就到了最著名的梵高展厅,上图为《Portrait de l'artiste》梵高自画像。

《Nuit étoilée sur le Rhône》罗纳河上的星夜,梵高。梵高的每幅作品都是他内心的体现,在他平静时画面亦平静,在他痛苦时,整个画都变得扭曲疯狂。这一幅夜空相较于梵高最出名的星空,在创作时画家的心理要平静很多。

《咖啡壶旁的女人》局部,保罗.塞尚。

塞尚认为世间万物都是几何的,他主张“用圆柱体、球体和圆锥体来表现自然。 ”所以他的作品中不论景物人体都充满了标准的几何立体造型。他重复着同样的主题,《玩纸牌者》就被他画了不知多少次,在他眼里画的主题和现实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怎样通过一次次的实验来达到最理想的绘画效果,来实现他无限理性的绘画主张,怎样去创造另一种现实。

博物馆的第三层展厅其实是建筑的第五层,他高高的立于顶端,充斥着大量的印象派作品,是世界上收藏印象派主要画作最多的地方,被称为“印象主义画家的殿堂”。也正是这一缘故让我对奥赛的喜爱远远超过了大名鼎鼎的卢浮宫。因为这里有我崇拜的莫奈。上图为《La gare Saint-Lazare》圣.拉扎火车站,莫奈。

《Meules, fin de l'été》夏末的草垛。莫奈作为印象派的创始人,秉承着对光色变化的执着追求,将瞬间的光感依据自己脑海中的处理附之于画布之上,这种对光线和色彩的揣摩也达到了色彩和光感美的极致。

《La cathédrale de Rouen. Le portail, soleil matinal》米兰大教堂正门.晨曦。

莫奈喜欢把一个事物不同光线下的形象变现出来,所以我们看到了他大量的草垛、米兰大教堂、睡莲等等,这无处不体现着一位画者对艺术的热爱和孜孜不倦的钻研。

也许有人会不理解他过分的执著,但这也正是他的伟大之处,这些不同光影下变幻莫测的景象给我们留来了无尽美好的观感体验和宝贵财富,让后来者在临摹时更能体会到绘画对于人精神的丰富与满足,这才是我心中的大师。

• 门票价格:普通票:12欧元; ​​​​​​​优惠票:9欧元,优惠票适用于18-25岁青年、外籍教师; 免票:18岁以下青少年、残疾人及其随行人员、欧盟成员国公民或欧盟国家常住居民。
  • 开放时间:4月1日-9月30日 10:00-23:00,停止入场时间:22:15;10月1日-次年3月31日10:00-22:30,停止入场时间:21:45;1月1日、5月1日、5月8日上午、7月14日、11月11日上午、12月25日不开放。高峰时期售票处可能会提前关闭。
  • 地址:Place Charles de Gaulle, 75008 Paris
  • 简介:巴黎的地标建筑,欣赏拱门上的精美浮雕,同时可欣赏巴黎全景。

暮色降临,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奥赛,告别了莫奈。没关系,明天还有橘园美术馆的巨幅睡莲。

pass卡可以免费登顶凯旋门,凯旋门是现今世界上最大的一座圆拱门,位于巴黎市中心戴高乐广场中央的环岛上面。从路面上不能直接到达,要走地下通道。

凯旋门的旋转楼梯相较于圣心堂好走了不少,一会就到了中厅休息处。

阴晴不定的巴黎竟然在登上凯旋门的一刻给我们带了一抹精致的晚霞,墨兰、绛紫、玫瑰粉层层叠叠,让一身的寒气终于有了点暖意。可就在此时,竟然飘起了雪花……

凯旋门位于著名的香榭丽舍大街的尽头,环绕凯旋门一周修建有一个圆形广场及12条道路,呈放射状,因为像星星发出的灿烂光芒,又叫明星广场,凯旋门也称为“星门”。

寒风中瑟瑟发抖的我们,还是在凯旋门顶上等到了十点整,又看到了铁塔闪灯~~~也是执着。

凯旋门悬挂着法国国旗。

香榭丽舍大街尽头中央特意留出了一段一米宽的安全岛供游人拍照,这里也算是拍摄凯旋门的最佳位置了。

夜晚的香街静悄悄~~~

晚安。

第3天

• 门票价格:现场购票15欧元(含常设与临时展览);可在线订票,票价17欧元,可走快速通道; 巴黎博物馆通票每人售价:2天48欧元,4天62欧元,6天74欧元。通票可在预订网站购买; 每月第一个周六18:00-21:45免费进入,欧洲经济区的所有儿童、18岁以下的所有青年和26岁以下的青年每年都享受免费服务。
  • 开放时间:除星期二外,每天开放。
  • 电话:+33 1-40205317
  • 地址:75001 Paris, 法国
  • 简介:观赏“镇馆三宝”蒙娜丽莎、断臂维纳斯、胜利女神。

巴黎必到之处当然要有卢浮宫,但偌大的卢浮宫竟然没有中文讲解,太说不过去了,我们之前下载好的讲解派上了用场,但是迷宫一样的地图,各种不同颜色的编码,还是让我们浪费了一些时间。

我们从早晨九点转到下午两点,还有一半没有参观,饿着肚子又审美疲劳,只能留着这第三个遗憾继续期待下次旅行了……

卢浮宫始建于1204年,原是法国的王宫,居住过50位法国国王和王后,是法国文艺复兴时期最珍贵的建筑物之一。

卢浮宫入口有好几个,玻璃金字塔的主入口,塞纳河边上的狮门入口、小凯旋门两边地下通道的卡鲁塞勒长廊入口、卢浮宫地铁站旁的里沃利街99号入口(入口处搭有红色凉棚)。我们去的时候还早,但主入口已经排起了长队,我们就选择了几乎没有人的红色凉棚入口,完全不用排队。

宫前的金字塔形玻璃入口,占地面积为24公顷,是华人建筑大师贝聿铭设计的。透过玻璃金字塔的塔尖,看天空浮云流动,时间都静止了,感觉可以在这里发呆一整天。

卢浮宫一共有三个展馆,叙利馆、德农馆和黎塞留馆,所有的出入口都在底层,三个展厅是连在一起的。

一般推荐的路线是上午参观叙利馆1-2层和德农馆,下午再参观黎塞留馆和叙利馆的3层。我们这次只参观了上午部分就花了五个小时,走到脚疼。

各种华丽丽的展览厅

古埃及斯芬克斯狮身人面像,位于叙利馆古埃及文物馆入口处,像一个卫士守护着大家。

又一个呆萌的小狮子

从叙利馆不知不觉就走到了德农馆,个人感觉德农馆的藏品是我们最熟悉的,除了美术书上出现过作品,还有很多被大家经常传颂的经典作品。

蒙娜丽莎被重重保护,禁止靠近。这小小的一方肖像画,在当时已经是最大的个人肖像了。虽然也是人挤人,但一定要拍出整个博物馆只有我自己的效果……在不同角度看她,她眼睛都会看着你,很神奇。

相比于前面两宝的人山人海,胜利女神真是门可罗雀了,在楼梯中央的胜利女神雕像,就像一个随意摆放的装饰品,被大家匆匆走过忽视掉了。

这可是古希腊时期留存下来稀世珍宝,据说是公元前200年的作品,经历了战争灾难,碎掉又被重新修复才得以重新站立起来。她的双翅中只有左边的保存下来,右翅是左翅的石膏复制。

遥想几千年前人们就将身姿的动感和衣带的轻盈刻画的如此逼真,这种对人体比例和材料质感的精准把握不禁让人赞叹着看了又看。

雅克-路易•大卫创作的《拿破仑加冕礼》,这是一副政治宣传作品,很多地方都被美化了。本来没有参加的皇帝母亲出现在了画面中显眼的位置,拿破仑也变得更高更瘦,跪在他面前的约瑟芬皇后年轻了许多。

实际上加冕时是拿破仑自己将皇冠戴到了头上,为避免争议,画家选择了约瑟芬加冕作为主题,坐在拿破仑身后的教皇庇护七世也非衷心为新皇帝祝祷。

《画家和她的女儿》伊丽莎白·路易丝·维热·勒布伦

走着走着还看到了小时候贴在家里墙上的一副画,看到原作说不出的亲切!

画中妈妈与女儿幸福的神情,亲密的姿态一点都没有距离感,妈妈的温婉,女儿的童真就像平常人家的母女一样,真实感人。

勒布伦把女性画家特有的细腻、精致、优雅和丰富的情感跃然于画上,纯朴、清新而富有古典韵味的气息。

• 门票价格:门票9欧,优惠票6.5欧。 每月第一个周日免费,18岁以下人士、26岁以下欧盟市民免费 。 中文解说器5欧。  奥赛-橘园美术馆通票16欧。
  • 开放时间:周3、4、5、6、7、1 9:00-18:00
  • 电话:+33-1-44504300
  • 地址:Jardin des Tuileries,Place de la Concorde,75001 Paris
  • 简介:印象画派爱好者的殿堂,可以欣赏到莫奈的《睡莲》系列。

从卢浮宫出来,向小凯旋门方向走,穿过杜伊勒里公园,就到了协和广场旁边的橘园美术馆。拖着疲惫的身体还是不忍心放弃我崇敬的莫奈,连拉带拽着情绪坏到不行的朱先生勉强的到了橘园美术馆……

美术馆有上下两层,上层是睡莲,下层是印象派末期到二次大战左右,塞尚、雷诺瓦、毕卡索、马谛斯、高更等人的作品。虽然藏品远不及三大博物馆多,但是这里有最招牌的莫奈睡莲,所以也是不可错过的小藏馆。

1973年,当莫奈以一幅《日出印象》将古典主义搅的天翻地覆时,他和所有的印象派画家都被讽刺为”视网膜病患者”。而当年迈的莫奈开始创作睡莲时,他真的患上了眼疾。晚年的莫奈双目近乎失明,世界在他眼中不再清晰可见,但光影却依旧那么熟悉,就像他身体的一部分,眼睛看不到,灵魂却仍能与自然对话。

因为眼疾睡莲中少有具体的形象,多是纷繁的色彩交织在一起,水就像一面镜子,映照出自然中的一切色彩。在他的作品里已分不清哪里是水,哪里是天,是水中倒映着天空,还是天空下平静的水面。睡莲也不再是真正的睡莲,心中那浮萍、花姿、涟漪、柳影交错着的才是最美的世界。

自由的色彩与笔触跃然纸上,像精灵般肆意飞舞。看着这朝霞里,艳阳下,晚风中的一池池睡莲轻轻的浮动在氤氲连绵的水光之中。

没有什么比光影更加动人,我们爱看日出夕阳流云霞光,莫奈也用一幅幅巨型的作品坚守着印象派对光影的执着,像是要用生命最后的力气把此生所有的愿望实现一般竭尽全力地表现着,生怕错过一分一毫。他要捕捉的是瞬间,亦是永恒。

• 地址:法国
  • 简介:乘船游河观赏沿岸风光,漫步塞纳河左岸,逛逛名人钟爱的咖啡馆。

沉醉在莫奈世界里还没出来的我转身看到了怨气满满的朱先生,对罗丹、奥赛、卢浮宫和莫奈都没什么兴趣的他两天下来已是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于是我们对下一站去蓬皮杜还是回酒店休息发生了分歧。

虽然我也是累到不行,可是三大博物馆少去一个总是觉得满满的遗憾,可是两个人的旅行当然不能为所欲为,思虑再三无奈终究还是放弃了蓬皮杜很不情愿的回到了酒店。

坐在酒店的床上,想着短短几天接二连三的大遗憾小遗憾,听着老朱无休止的唠叨,终于还是爆发了,在激烈的争执和死寂的沉默之后,朱先生转眼一脸无辜的说“要不我们去塞纳河坐游船吧~~~”看着他呆萌的表情我噗嗤笑出了声,忙把他的大脸照下来。

于是告急的恋情峰回路转,我们手牵手再次愉快的出发了,在落日西沉和明月西升的档口赶到了码头,也赶上了一天最好的游船时刻。

这一坨黄灿灿的火焰,是复制美国自由女神像火把里的火苗。不知道为什么这里也挂满了锁,锁真是无处不在……

果然,到哪里都能看到他。

码头有自助取票机,虽然有中文,但不知道哪位高人翻译的很是别扭基本看不懂要干嘛,还不如英文好理解。

游船每半点发船一次,一个来回整整一小时。

我们坐的船分上下两层,下层有空调暖风,上层露天比较冷,但是视野好,我们选择了上层。一起坐船的基本都是旅行团,有一小部分台湾团,还有一大批韩国大爷大妈团,活泼的不行,路上遇到所有的桥洞都要集体吼一嗓子,遇到桥上有人都要热情的招手……看得我尴尬症都犯了。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虽然没有参观成蓬皮杜博物馆,却在阴雨的巴黎赶上晚霞灿烂的傍晚行船。当然也学会了包容体谅和见好就收,游船在塞纳河徐徐前行,我们肩并肩看着远处的落日余晖,约定好之后的旅程要少抱怨多理解,劳逸结合,把握好节奏,不累的要死也不闲的发慌,彼此互相鼓励互相支持,也许这也是蜜月的一课吧。

夜晚的景色与白天迥异,古老的教堂有点吓人。路过巴黎圣母院,却被路边的野花吸引,在灯光下火树银花甚是美丽。

奥赛博物馆

亚历山大三世大桥

协和广场的摩天轮

又是他

还是他

九点的时候又见闪光,这一次在塞纳河的游船上。虽然每次只是闪啊闪没什么变化的五分钟,但我们每次都要看完,这三天的15分钟,包含着初到巴黎的好奇,寒风中的坚持,和此时此刻放下焦虑和紧张之后的安心与疏朗。

这一天吵吵闹闹欢欢喜喜也是够折腾了,终于可以静下来吃顿饭了。回头一想好像一天都没怎么吃东西……简直是两个铁人!

虽然又是对着只有文字没有图片的菜单盲点,不过还挺成功的。我点的是鲑鱼和绿豆,有趣的搭配。对面是半生不熟的牛肉,也挺好吃的。

第4天

• 门票价格:卡尼尔宫无展览期间12欧元,临时展览14欧元。观看剧院内演出另收费,价格详情可参考官网。
  • 开放时间:10:00-16:30;欣赏演出时,提前半个小时停止进入;7月17日至9月11日10:00-17:30;有演出的日子10:00-13:00; 关闭:1月1日,5月1日, 2019年6月17日星期一全天, 2019年6月18日星期二,从12:30开始, 2019年11月17日星期日全天, 2019年12月15日星期天全天, 2019年12月21日星期六全天, 2019年12月22日星期日全天。另有特殊营业时间,详见官网。
  • 电话:+33-1-71252423,+33-8-92899090
  • 地址:Pl. de l'Opera, 75009 Paris
  • 简介:参观《歌剧魅影》的剧场原型,欣赏内部华丽的雕像、大吊灯。

巴黎的最后一天以去老佛爷、巴黎春天和Citadium潮牌店购物为主,不过购物之前还是去了老佛爷对面的巴黎歌剧院。

歌剧院的门票(11欧)不包含在pass卡之中,所以安排在最后一天。

气势很足的楼梯

看上去并不大的剧场和舞台

儿童画一般的天花板

华丽丽的拱顶

最有趣的是这个图书馆

仿照歌剧院演出的布景,精巧可爱,能想象出演员从中穿梭,声情并茂演出的场景。

暴风雨中的森林

破败的阴森小镇

童话中森林城堡

适合发生爱情的明媚村庄

bookshop里精致的展品,纸裙少女群像。

出门左转,从老佛爷开始买买买!其实真的不便宜,不过大部分柜台都有中文导购,而且非常热情,不过一个中文导购接待五六个人还是要排队的……

朱先生要在这里强烈推荐一下Citadium,他是巴黎春天百货下的青年部,主打年轻品牌,没有高端奢华的大气,多了一些街头的随性。这个独立大楼每个角落都精心装饰新潮复古。一楼主要售卖各种新潮设计小玩意,如小众品牌的墨镜、滑板鞋、运动手表、马克杯等。二楼是各种潮牌男装,以及各种娱乐设施,复古游戏机、桌上足球、复古自动贩卖机等。三楼是女装部,这里既有浓浓的少女风,也有张扬的嘻哈女装、小众款包包及各种配饰。四楼是运动品牌层,汇聚各种运动品牌,最新款式齐全,还经常打折!

巴黎火车站

大包小包的赶回酒店收拾好行李,填饱了肚子,心满意足的赶火车去了(巴黎的出租车真心的贵,十分钟的路程因为堵车用了半个小时,车费要rmb200+)。

来一趟欧洲怎么也要体验多种交通方式了,卧铺就是其中之一。卧铺最好的地方除了可以慢慢欣赏沿途风光,还有就是可以遇见有趣的同行旅人。

我们买的是四人车厢,上下铺都很宽松,车厢提供瓶装矿泉水,可以充电,不过是老式的插孔,我们买的转换器不能用。每个车厢都是独立有门可以锁上的,类似于国内的软卧。车厢内部前后顶端都有足够放行李。但下铺床下空间比较小,小一点的箱子才能放下。

和我们同车厢的是一对阿根廷情侣,男生是导演女生是编剧,感觉好厉害的样子~姑娘一路上都在整理票据,然后贴在本子上写写写,貌似是在做手账。

巧的是在威尼斯车站告别之后,我们又在佛罗伦萨的广场上偶遇了,激动地拥抱在一起,真是缘分!

巴黎的火车站候车大厅和站台相连,不用搬着箱子跑上跑下了。

看清楚自己的车次,找到对应的站台,耐心等待就好。

剧情丰富又有点遗憾的巴黎之行结束了,临走时我悄悄地对朱先生说,再也不要来了,因为在这里吵架了。不过现在想来还有那么多有趣的博物馆没有转到,不来太可惜了,就用下次美好的记忆来弥补吧!

巴黎,我还会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