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三月,烟雨江南-最忆是江南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烟花三月,烟雨江南-最忆是江南

• 出发日期/2016/05/26

日出江花红胜火,

春来江水绿如蓝,

能不忆江南。

一直以来都希望能够自己一个人完成一次旅行,但是因为各种原因,总是无法做出说走就走的旅行决定,工作、生活、家人等各种原因,让我不得不一次次的放弃一个人旅行的冲动。但是大学一个人在外地读书,来来回来的奔波,让我完全可以照顾好自己,于是在2014年的清明假期前几天,休了一个小小的假期,我一个人从珠海出发到上海,转苏州,到同里古镇,完成了唯一的一次单独旅行,让我原本因为工作焦躁的心情慢慢的平复下来,也让我在一人独处的空间内感受了真正的江南美景。

很喜欢这种电话亭,哈哈

朋友家外面的夜景,夜间很美

朋友家里的摆件

本次行程我预计的费用是1500元,最后实际上也是花费了差不多的

珠海-上海浦东机场:来回机票617元

上海-苏州高铁费用:86元(中间买了一个一等座)

住宿费用:380元(7天酒店)

门票费用:100元

用餐+其他支出:300-500元

第1天

• 地址:珠海市金湾区五八七县道
  • 简介:珠海机场毗邻港澳,地理位置优越,可为国内主要城市超过2亿人口的自由行旅客提供快捷的中转和服务平台。

一大早出发到机场,在焦灼的等待中,珠海机场工作人员不出意外的通知我们飞机晚点了,于是我们在机场多等了差不多将近3个小时,在机场无聊的时候,只能发发自拍了,嘿嘿

因为天气很好,在飞机上完全可以看到这些蜿蜒曲折的路以及河流,真的很神奇

•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长宁路780号

下了飞机之后就到了上海,与珠海的蓝天白云不同的是,这边的天气有点灰蒙蒙的,坐了约两个小时的地铁到达中山路朋友家里,正好遇上朋友出差了,于是拿了她的备用钥匙,放好行李后就自己出门逛了,正好朋友家小区旁边就是中山公园,于是就在里面逛了一下

朋友家里的小摆件

中山公园外面的樱花,因为到的时候比较晚了,因此看着不是太真切

第2天

南京路步行街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西起西藏中路,东至河南中路)
  • 简介:南京路步行街是上海著名的购物场所,来这里你既能感受到旧时代的烙印,又能感受到新时代的发展。

去上海的人一定要去南京路逛逛,除了因为这里是上海比较繁华地段外,还因为这里离外滩也不远,南京路的建筑整体给人的感觉挺不错的,都是老式建筑,给人一种旧上海的视觉感,但是里面繁华的购物街道,却让人真真切切的感受到的大上海的繁华

小杨生煎,到上海必须要吃哦,不过真的很油腻就是了,我不喜欢吃肉,所以吃了两个就吃不下了

南京路上的步行街

这么多只要29块哦,很便宜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外滩一直都是我向往的地方,觉得在这个繁华的大都市里面,夜间灯火辉煌,在外滩位置吹吹风,咖啡厅优雅的喝着咖啡,不过很可惜,因为第一天到上海,我不敢一个人夜间出门去外滩,因此只能第二天的白天到外滩了

南京路远远地可以看到东方明珠

路边上的小花

东方明珠塔

外滩路上

第3天

• 开放时间:​7:30-17:30
  • 地址:苏州市吴江区中川南路1号
  • 简介:五湖环抱的江南水乡古镇,走三桥,参观小巧精致的园林退思园。

说到江南水乡,大家第一个想到的一定是周庄或者是乌镇,但是在此之前,很多人都给我说,其实同里古镇会更适合去感受江南,因为这边的商业化还没有那么严重,于是就选择了到苏州的同里古镇。同里古镇的门票,个人觉得其实还是有点贵,100元/人。但是在这里真的可以感受到江南的柔美,安宁

同里古镇与其他地方的古镇一样,商业化也比较严重,不过这边确实很有水乡的感觉

第4天

• 开放时间:​7:30-17:30
  • 地址:苏州市吴江区中川南路1号

第二天一大早在同里周边逛了一下,吃了一个早餐,于是出发回上海

•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白杨路260号
  • 简介:酒店坐落于上海市浦东新区白杨路,近龙阳路口,酒店周围交通便捷,商务活动繁华。酒店有专为商务人士设身打造的各种房型,房内书写功能宽敞,你的移动办公需求这里准备妥当;舒适的卫浴,足够解除一天的工作疲劳;还

因为赶时间,坐地铁来不及了,于是本人体验了一把磁悬浮列车,原本52分钟的地铁路程,缩短到只需要7分30秒,而且非常的平稳,在磁悬浮上面碰到很多国外游客过来感受磁悬浮的神奇,其实我和他们一样,也觉得非常的不可思议。

• 地址:上海市浦东机场启航路300号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准备回程了,虽然是短短的四天时间,但是对于我来说,一个人的旅行才刚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