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不去人挤人,在泉州真正的想浪就浪

攻略   >  泉州旅游攻略   >  五一不去人挤人,在泉州真正的想浪就浪

• 出发日期/2016/05/01

• 玩法/毕业游 五一 美食

前言

泉州出行适合走路,骑自行车,刚好青旅有自行车出租。公交也很方便,在泉州也适用滴滴打车。

在泉州住宿个人建议众山小国际青年旅舍和肃清门客栈,掌柜都是本地人,对泉州很了解。出行可以直接问他。

众山小国际青年旅舍夜景,在1916源和堂里面,环境不错哦

肃清门客栈,在西街肃清门广场,闹中取静。

泉州小吃真的很多,不需要带走的,只需来本地吃就好。润饼,蒜蓉枝,肉粽,秉正堂石花糕,绿豆饼,海蛎煎,等等,太多了,直接去吃吧

第1天

早之前有来过几次泉州,不过都是住在厦门,因为那时泉州还没有青旅,这次来了泉州,查了一下,有一家众山小国际青旅,立马订了房间,在网上的名气还不错,且简约的装修风格是我喜欢的,所以就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尽管来泉州来了好几次,不过每次都有给我新的惊喜,大爱泉州的小吃还有各种仪式感。先跟大家分享五一期间在泉州的感受,也欢迎大家给我介绍泉州更好玩的,因为泉州是一座值得一去再去的城市。

下泉州动车站后,我直奔青旅,按照工作人员的指示可以坐K901到龙头山站。不过我带的行李比较多,所以直接打车,用易到打车,只要10几块,平时一般打车到青旅要25块内。青旅是在1916源和堂创意产业园,里面有很多有意思,精致的小店,住青旅必逛。园区里面的建筑是以传统青石红砖建筑风格,喜欢建筑的朋友可以细致逛逛。在旅行中,我喜欢看的点比较杂,没有很深,感兴趣的会涉及到。

在青旅楼上看到的大麦仓房子,很有年代感

青旅的露台,我住的房间就在露台旁边,坐在露台跟来自各个地方的驴友聊天很过瘾,不过蚊子有点多,提醒大家要自己带驱蚊的,青旅的前台也有提供

哈哈,我最喜欢的泉州闽南的古眠床,小时候我就是睡这样的床,冬暖夏凉。青旅改造得很有新意,加入了现代的便利,给古眠床赋予新的利用,我看现在农村很多古眠床都直接扔了,太可惜了。这家青旅有贯穿着环保的意识,挺不错的。

古眠床的细节处,真的很漂亮

青旅的卫生间,最让我回味的还是青旅的床品很好,床很舒服,疲惫的身心在这里可以睡个安稳的觉,下次来还想住这家。

每次到泉州必逛西街,走街串巷,漫无目的的走,即使迷路了也没有关系。走到西街必拐进开元寺,那里好像有魔力似的,一走进去心神安宁,可能里面有千年始终屹立着的东西塔,这也是我来泉州着迷的一个地方。

开元寺里的鸽子,自由自在的,我在屋顶上抓拍了几张,属这张最满意

开元寺里的邮筒

里面的石狮,有木有萌萌哒的。

弘一法师紀念馆,可爱的大师,翩翩公子啊,戏剧,音乐,美术,学什么像什么,顿悟了就去研究佛学,如此深度的人生。想起张爱玲曾说过:不要认为我是个高傲的人,我从来不是的,至少,在弘一法师寺院围墙外面,我是如此谦卑。

走在西街,串进巷子里,买各种地道小吃,有润饼,据舌尖上的中国在泉州就拍过,不过据当地人说舌尖上的中国宣传的那家都不是很好吃,最好吃的那家是斜对面的没有店名的。还有我最喜欢的蒜蓉枝,脆脆的,不过吃多了很容易上火,哈哈。

走巷子一不小心闯入了众山小国际青旅的分店肃清门青年客栈,是石头房改造而成,里面虽然小不过很有味道,站在楼顶上面还可以看到东西塔,上面的风景太棒了。

承天寺

承天寺又名月台寺,位于崇阳门东南、南俊巷东侧。承天寺屡修屡废,历经千年,建筑规模却越来越大,与开元寺、崇福寺并称为“泉州三大丛林”。

泉州元妙观位于福建省泉州市东街新府口 ,始建于西晋太康年间(280—289),初名白云庙,曾经改名为隆兴观、天庆观,元成宗元贞元年(1295),改为玄妙观,取《道德经》‘玄之又玄,众妙之门’之意。清康熙七年(1668),为避圣祖玄烨之讳,又易名元妙观,一直沿用至今。

泉州的标志性地标钟楼,钟楼左右两侧的中山街值得逛,闽南建筑的民居房,连每个窗都会显现不一样,运用了各种传统建筑的风格,特别讲究,我了解不深入,有驴友有深入的探讨可以分享给我。谢谢。

哈哈,后面来个美食的诱惑,泉州的小吃真的很符合我的口味,在泉州我的味蕾大绽开放,使我深深回味着。

来泉州必吃的面线糊,根据各人的口味,加入卤大肠、小肠以及各种熟食品和油条,食用面线糊时撒上胡椒粉、芹菜末、白酒以及卤汁,味道更美。

泉州的肉粽很好吃,正常我可以吃上两个

事实上泉州的很多小吃还都藏在各个巷子里,时间来得及的朋友可以细致的找找。要不然就要本地朋友带才知道,我吃的一些小吃还只是一丢丢。像醋肉,牛肉羹,小笼包,海鲜啊,我都还没有去吃到。希望去过的朋友可以跟我分享,如果刚来泉州的有不清楚的也可以咨询我,我会告诉你我所知道的。

泉州,再见啦。下次我还会再来的。美丽的泉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