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药王谷赏花记

• 出发日期/2016/03/04

• 玩法/踏春 赏樱 徒步

前言

早就听过药王谷的辛夷花绝美,所以我和同事在三月的第一个周末(辛夷花花期为3-5月)就迫不及待的来了,但是由于第一次没有赶上花期,因而隔了半个月又来了一次,这篇游记记载了两次的药王谷之旅。

第1天

• 地址: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桂溪乡药王谷风景区
  • 简介:药王谷旅游度假区位于北川羌族自治县桂溪乡林峰村的药王山上,是休闲、赏花的好去处,一家人自驾游的不错选择。

到达景区之前,看大两株超大的辛夷花树,花开的特别美,据当地居民说,这就是目前开得最好的树了,景区上面的都没怎么开

一路的樱花

一大早赶到江油,准备徒步上山,9点开始登山,路上有很多车和人都劝我们坐车上去,山路很远很远blabla······不过没有动摇我们徒步的决心,还好我们坚定,不然就错过了一路的樱花

徒步到景区

虽然被这个消息打击到了,但是到了景区,怎么可能不进去呢,所以我们还是继续了

共计徒步两小时,我们到了景区门口

也就只有景区门口的几棵树还开了点,其他地方的基本都还是花骨朵

没办法,拍不到花了,只能随便玩玩了

我们玩了石头迷宫和索桥,没去峡谷,主要是同事穿的鞋有根,她已经走不动了,而我去过几个峡谷,对峡谷没什么兴趣

• 地址: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桂溪乡药王谷风景区

在门口就感觉不错,买了门票就进去,一路拍拍拍

最后,以同事妹子拍的我结尾

第2天

• 地址: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桂溪乡药王谷风景区

隔了两周又来了,实际上是3月18日。由于3月中下旬的时候花开得比较好,很多游客,所以火车站旁边就有专门接送景区的车子,不过自驾的也多,容易堵车,而且车一多久不能徒步上山了。话不多说,上图。

关于药王谷的花

药王谷的花基本上集中在辛夷花酒店那一块,所以只是单纯赏花的话不用跑太远,如果还想玩一玩的话,观音山,黑森林步游道,药王菩萨那里都可以去转一转。

总的体会

景区里还有卖油炸辛夷花,味道有点点苦,我不太喜欢,一份十块,我没吃完,不过可以尝尝鲜

不得不说一下,游客真的好多啊,我从5点半开始等观光车,一直等到7点才坐上,本来以为没有车回景区了(景区接送车本来说的6点之后就没有了),结果景区接送车还有最后一班,一直等到山上没有观光车下来以后,车终于开了,回到市区已经八点多了,然后我还要坐火车回广元,到的时候已经11点半了,累死了,不过看到那么多的颜色深深浅浅的辛夷花还是很开心的,好了,本篇游记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