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星途,芭比带你去看星星!

攻略   >  银川旅游攻略   >  大漠星途,芭比带你去看星星!

• 出发日期/2015/04/09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亲子旅行——带着孩子去宁夏沙漠看星星

一直都想带着孩子去旅行,加之从小就有颗流浪的心,喜欢到处跑,给自己订了几个目标:下海、爬雪山、放马草原、森林游荡、沙漠徒步穿越,前四个都已经多次实现,只有沙漠还一直没有去过,小有遗憾,主要是四川盆地离沙漠远了点。

2015年4月,一个偶然的机会,受朋友之邀,参加了行之悦旅行组织的非常有意思的假期亲子旅游,带上儿子去爸爸去哪儿沙漠之旅外景拍摄地,宁夏中卫沙坡头晃了一圈:沙湖观鸟、沙漠徒步穿越、沙漠看星星,仰望浩瀚星空(虽然这句很俗套,但真的、真的很久没见过那么壮阔的浩瀚星空了,更别提久居城市的小孩子了)骑骆驼、滑沙、坐羊皮筏子漂流.....,小朋友开心惨了。关键是从来没有体会到父子之间这么亲近,感觉非常好!!

话不多说,上图(图有相机的、有手机的,分辨率不一样,将就看哈)

第1天

• 地址:银川市永宁县纳家户清真大寺北侧
  • 简介:在礼仪大殿中体验庄严厚重的伊斯兰礼拜文化,领略回族历史和伊斯兰文化的源远流长。

第一天:一路高歌,开启亲子模式

一早飞银川,孩子们在机场一见,马上便打成一片。穿蓝色棉服的飞行侠就是我的儿子--辰辰。

先去了中华回乡文化园,了解西夏和回族的历史;

精美绝伦穹顶,科学声学原理,无一不为古人的智慧赞叹。

• 电话:4001800952,0952-6685530
  • 地址:石嘴山市平罗县下沙公路(前进农场境内)
  • 简介:一处融江南水乡与大漠风光为一体的生态旅游景区。

下午沙湖观鸟,听鸟类学家讲沙湖和候鸟的知识。

为什么带了一些道具呢?因为特别安排了沙雕竞赛环节

还被拍到一张,为爹给儿子抖鞋里的沙的照片!

乘着船,老师讲沙湖两旁栖息的候鸟,

人间四月,芦苇荡还未生长,不由让人向往夏季芦苇荡,低旋徘徊着无数候鸟的场景!

船上,老师先铺垫了些知识,孩子们还现场完成了一项小任务,请老师评分。

他们好奇地打望动植物标本,有大米老师在旁,孩子们如在学堂,乖乖遵守纪律,聆听老师的科普介绍,用望远镜参观安静孵化的黑天鹅……

活动完毕,伴着落日,归去!孩子旺盛的精力还未在一系列的活动中耗尽……

第2天

第二天:西部影视城,微电影初体验

参观镇北堡西部影城,大人小孩还分别体验了一盘拍微电影。话说,以前喜欢看谢晋导演的电影,原来《牧羊人》就是在这影视基地拍的。走入这基地,有种穿越进电影的错觉,古朴、原始、粗犷、荒凉、民间皆是特色。

《红高粱》、《大话西游》这些经典电影的场景依旧原汁原味,仍保留着电影里的画面。

前往西部影城的大巴上,大米交给我们2份剧本,说是量身打造的脚本,拿到手里一看,活脱脱一部古装武侠宫斗复仇的戏码;孩子们呢,是部类似《小兵张嘎》的革命戏,我们乐呵呵地谈论各位爸妈饰演啥……

话说,当演员还真不容易。一到现场,由导演分配角色,大概也是看颜值和气质。我呢,一看就是兢兢业业的“人民公仆”,所以摇身一变,成了一位地方官员。当然,当时不知道,是个“违法乱纪”的昏官。

像不像僵尸?

儿子呢,其实心里很好奇儿子此时换上了什么样的衣服

他细皮嫩肉,成了一名“土豪”,被革命的对象,其实小家伙懵懵懂懂的,也不知道自己是个“反面”角色。

其他几个小孩换上西北的棉布花衣,也十分可爱,似懂非懂地表演着,一点也不怯场。

换好戏服,穿越到现代,酷不酷~

拍戏过程,每位出场的顺序不一,根据自己的戏份,大概猜到剧情和桥段。行之悦随行领队拍的,蛮有电影海报的画风,莫名的喜感。大家从硬着头皮的尴尬,到随意发挥,克服镜头的陌生,“咔、咔”导演停下来指导……

我趁机拿出手机,“咔嚓”几张,大家都在兴奋点上,对戏搞怪,即时发挥,好不欢乐。

三位美女妈妈不辱使命,在镜头前,一点都不怯场,“苹果”妈妈因是电台主播,表演起来一板一眼,颇像那么回事!

这道具馍馍也是有些年生了,我瞧瞧咬地动不?

杀青啦!

领队拍下我和孩子的背景,说是想起了朱自清的文章《背影》

后来看到孩子的装扮,一副人小鬼大的模样,表演的亦是十分认真。心想,孩子童年的快乐弥足珍贵。

第3天

• 地址: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巴彦浩特镇

第三天:腾格里扎营,沙漠看星星

原计划徒步深入腾格里沙漠扎营,晚上在沙漠看星星,但中午因天气突变,风沙太大而撤出,不过也初初体验了一下徒步沙漠的感觉;

5公里沙漠徒步穿越,心底有丝担心孩子的体力和安全,结果完全多虑了。先是老杜扛起“大漠星途”的旗,勇往直前。

不过一会儿,倒是孩子们先奔到了前面,留下些疏于锻炼的妈妈们。

眼看终点在前,春季的沙尘扑面扑来,狂风大作,步履维艰,此时,父母都扶着或牵着自家的孩子,完成最后的徒步。

抵达终点站,大伙儿享受两桌鲜果与饮品时,忽然,日头暗了下来。黑云压低,狂风肆虐,大手牵小手,赶紧撤离沙漠,留下孩子们不舍的遗憾和嘟囔。

沙漠,打破了以前的思维印象,里面不仅有植物、骆驼的骸骨、四脚蛇,还有些不认识的小昆虫,被烈日炙烤着,骨碌碌爬地老快了~

下午紧急从沙漠撤离,躲避春季的沙尘,临时钻进了蒙古包。原本计划在沙漠中的星空课堂,未受到丝毫影响。

小家伙听地很专注,直到现在一见到星星,就能指出金星、木星。

第4天

腾格里沙漠腹地

白天,通湖草原金沙岛休闲,有小盆友过生日,生日蛋糕是意外的惊喜。

晚上看星星,请了天文协会的专家给大人孩子讲星座、用天文望远镜深空观测,教我们拍星星;

当头顶的苍穹,繁星闪耀,感觉手可摘星,震撼和幸福,就这么简单,可又不那么容易。我和儿子的星空照,酷吧~

在星空老师的指导下,接上专业望远镜,用单反拍下当日的深空。

第5天

第五天:沙坡头滑沙、骑骆驼

沙坡头学习治沙、骑骆驼、滑沙,小朋友超喜欢;

在已经出现成果的五带中,一只小狐狸机警地穿梭在草堆里,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工程师说,沙漠里已经很久不见野狐狸了,能遇见是一种幸运。

想想从顶处自由滑落的爽感,儿子却还是嫌慢,想再来一次~

我们一行人,开始治黄沙啦

儿子做得很认真,我负责扎草,他负责铺草。

完工,大家成就感十足!

然后是骑骆驼。

第6天

• 电话:0943-5915160,0943-5915161,
  • 地址:白银市景泰县中泉乡龙湾村
  • 简介:观赏宏大高耸的壮观石林,在戈壁之上感受苍凉悲壮。 乘驴车、坐羊皮筏子、围着篝火听西北小调,体验原始淳朴的西北民俗。

第六天:黄河石林观奇石怪岩

乘坐古老的羊皮筏子,在流经千万年的黄河中横渡,两岸古老如画的河滩画卷徐徐展开。

“驴的”--石林中唯一的交通工具,穿着红绿袄子的妇女招呼着我们上车,一路介绍两边的石林故事。听闻不少剧组在此取景,成龙与金喜善主演的《神话》也曾在这里拍摄。行走在逼仄的小道,两旁高耸的石林大有“遮天蔽日”之势。不难想象古时金戈铁马的江湖场面。

饮马沟大峡谷内有雄狮当关、猎鹰回首、大象吸水、千帆进发、西天取经、月下情侣、屈原问天等众多景点,形神兼备,栩栩如生。

他拿起我的相机给我拍照,觉得小家伙慢慢在长大,学会了好多。

黄河石林,上万年沉积的石林,自然雕琢出神奇的形象,栩栩如生,看那是唐僧师徒……

看,那是一座屈膝休息的骆驼。

无限风光在险峰,峡谷地质风貌一览无余。望尖锐或圆锥状的山峰,基部相连的簇状,是石林发育地貌形态。远看群峰如波涛奔涌,这是风与水的杰作,它们联手绘制了叹为观止的峥嵘,奇妙磅礴的景观。

归程,我俩都累了,在一摇一晃中,沉沉睡去。

友情提醒下,进沙漠要注意保护相机,特别是变焦镜头,推拉很容易进沙,我那个狗头就差点废了,弄了一天才勉强能用,现在都还有点卡。